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蓝冰之旅

攻略   >  gorod Irkutsk旅游攻略   >  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蓝冰之旅

• 吳海b
  • 创建于2018/04/30|浏览3052

伊尔库茨克贝加尔湖蓝冰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1/28

前期准备及动机

懒鬼如我,1月去的旅行,4月才写游记,很多细节已经失忆了哈哈哈哈

本人广东人一枚,20几年从来没有看过雪,所以一直很想去个冷一点的地方,然后在网上看了贝加尔湖蓝冰的照片,就蠢蠢欲动开始看机票了,一直在去哪儿携程飞猪刷机票都要4000左右,突然有一天看到有3500的时间还很合适,就果断下单了(香港-北京   北京-伊尔库茨克,3500是来回的价钱)

签证的话是找淘宝帮忙弄的,600多好像,邀请函那些都会帮我们准备,其实旅途过程中也没有查过邀请函,但是听说如果查到没有邀请函会罚钱。

关于衣物的准备:广东的冬天基本都是湿冷,下起雨来真的很要命的,我算是比较不怕冷的人,一个冬天大概穿10天裤袜的样子,其他时间基本能够光腿;而我男朋友比较怕冷,在这边稍微冷点都要穿羽绒加秋裤。我找日本代购买了厚木的发热袜子(140D的2条,180D双层的1条),然后买了优衣库最薄的那个便携式羽绒夹克、HEATTECH发热内衣一件薄的一件厚的(红色盒子那个),去到俄罗斯就是上身2件发热内衣打底加羽绒加毛衣加大衣外套,下身2个裤袜叠穿加长裙,基本够暖,干冷真的好舒服;男朋友买了迪卡侬的冲锋衣,里面有羽绒夹层的,他是上身2件打底加羽绒夹克加冲锋衣外套,下身2条优衣库发热打底裤子加运动加绒裤子;鞋子都是cat的,真的非常推荐cat,防水防滑御寒。我们还买了暖宝宝贴在脚底。其实室内暖气很暖,当地人都是很厚的外套里面穿短袖,但我们真的不习惯这样哈哈,我好喜欢叠穿,而且如果买了很厚的外套我回到广东真的穿不了哈哈哈

相机准备:特地租了台黑卡五!!在淘宝租的,租了9天200多块,觉得很不错,黑卡五传照片好方便,还带了台一次性胶片相机,其实画风不是很合,胶片还是适合在日本拍

第1天 伊尔库茨克市区

• 地址:7 Proletarskaya str,伊尔库茨克州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伊尔库克酒店都能让您的伊尔库茨克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旅客们会发现Norbo Ethnogallery、House of Mikheyev和Palace of Children and Youth Creativity距离酒店都不远。 优美的环境,

我们是早上8点40去到,夜晚的时间基本在坐飞机,去到酒店过来接机,700卢布

伊尔库茨克机场分2栋楼,一栋飞国际的,一栋飞国内的

这个酒店地理位置蛮好的,离基洛夫广场很近,基本步行就能到,我们整个旅途都在这个酒店作中转,寄存行李什么的很方便,去到之后我们在前台定了第二天上岛的包车,我们一共带了2个箱子,第二天上岛的时候就把大箱子寄存在酒店,直接拖小箱子上岛

• 地址:Irkutsk, Irkutsk Oblast, Russia, 664025
  • 简介:伊尔库茨克的中心广场,周边有众多景点,游人不可错过的地方。

这个广场真的好有意思,有很多小的冰滑梯跟一个大的冰滑梯,还有很多冰雕,冰滑梯真的好好玩哦

冰迷宫!

安加拉河真的太神奇了,水流特别快,这里是刚刚好拍到河边的结冰跟奔流不息的河水,冒着一丝丝的寒气,在安加拉河边走了半小时,冷死了哈哈哈哈

Green line景点

green line的景点我们没有特地一个个去找,就在基洛夫广场之后顺着一条路走的

Green line景点图片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各商铺商品价格不一
  • 电话:+7-950-1010451
  • 地址:ul. 3 Iyulya, Irkutsk
  • 简介:伊尔库茨克市最大的综合商圈,商铺林立,购物休闲的好去处。

就一个逛街的地方,有很多俄罗斯风情的餐厅,走到尽头是伊市比较大的一个商场

以下2个图是用胶片拍的,清晰度低了很多哈哈,但是像加了滤镜一样,感觉比较复古

在伊市我们基本都是坐的士,200-300卢布左右,在130街尽头的商场附近有一个的士站可以坐,平时是需要酒店前台帮忙叫或者是麻烦路人打电话叫车,蛮麻烦的,不过大多数人比较热心,要坐的士的次数也不多

第二天 上岛

• 门票价格:跟据商铺而定
  • 地址:贝加尔湖奥利洪岛胡日尔村
  • 简介:奥尔洪岛上最大的城镇,拥有者浓厚的原始俄罗斯风格。

上岛就是坐一天的车!!建议大家有机会的话坐副驾,副驾可以看到沿途的风景,坐后面基本就是睡觉,因为车窗都被冰糊住了,而且位置比较窄,坐这么久车的话最好还是能一个人坐,去到之后还要排队坐气垫船上岛,如果不想等可以直接走过去,我们去的时候坐气垫,回的时候直接在湖面上走,因为看上去很近,其实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加上拖着箱子,又比较冷,真的是独特的体验呢~上岛之后其实还要转车!!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胡日尔镇了

Hotel Villa Malina

这是我们第二晚、第三晚住的酒店,优点是离萨满石、超市比较近,缺点是隔音比较差,南线北线费用比较高,房间没什么信号,我们没有跟酒店的团,是临时跟其他旅客一起组的团,南线加北线好像是2200卢布一个人

• 地址:欧洲.俄罗斯.Siberia.Lake Baikal.Olkhon
  • 简介:岛上萨满信仰最神圣的地方,同时也是观看日落的绝佳去处。

走去看萨满石是我整个旅途感觉最冷的时刻,超级大风超级冷,加上我忘带帽子了,吹到晚上回酒店搽驱风油哈哈哈,不过回头看照片很满意哈哈

去完萨满石就走去超市买可乐喝,在俄罗斯喝可乐真的很爽,永远不用担心可乐不冰了可乐没气不好喝了,只要放到室外10分钟,还你冰镇可乐

第三天 北线

• 地址:俄罗斯贝加尔湖
  • 简介:被誉为“西伯利亚的蓝眼睛”。

北线主要是看蓝冰的,我们的运气真的相当好,南线北线2天都是晴天,之后几天就下小雪了,冰上会铺上一层薄薄的雪,拍出来就不好看了

包车司机是带我们到各个景点拍照,中午山上给我们煮鱼汤或者牛肉汤喝,在这种冰天雪地的日子,能喝上暖暖的新鲜的汤还是觉得很满足的!

其实各个景点我分不清,在我看来都差不多。。不过亲眼看到的景色真的很震撼,一望无际的湖面,还有边上延绵不断的雪上,拍了698张好看的照片,满足

蓝冰哟哟哟哟

这个图太好笑了 我的脸咋这么黑啊哈哈哈哈

第四天 南线

• 地址:俄罗斯贝加尔湖
  • 简介:被誉为“西伯利亚的蓝眼睛”。

景色的话我觉得南线比北线美,但很多南线的景色真的拍不出来,大片大片的雪山,大片大片的湖面。。这2天我都很幸运一直坐在副驾,南线还会有镜面湖、气泡冰等景点

最记得就是南线车会爬上一个坡,在山顶放下我们,真的是一望无际,4个方向的景色都好漂亮,照片拍不出来

胶片拍的我最喜欢这张

其实上岛我一直很想住湖景房,第四天我们换了一家酒店,住上了心心念念的湖景房,却发现不那么重要了,因为白天已经看到太多美景。。

第五天 回伊市

从岛上回市区也是要用上一天。。看美景真的要付出很多哈哈哈

第六天 利镇

利斯特维扬卡
  • 地址:Listvyanka, Irkutsky District, Irkutsk Oblast
  • 简介:许多在贝加尔湖打渔的渔民都会在当地集市进行交易,游客可以购买最新鲜的鱼。这里是游览贝加尔湖重要的基地,游客在这里可以游览美丽的贝加尔湖这个世界上最深的湖泊。冬天这里有美丽的白雪,夏天这里有茂密的草原和

其实很多人在从岛上回来市区之后就坐车去利镇,第二天直接玩的,这样可以省一天,我当时是没有想到可以这样操作。。

我们重新收拾了行李,也是把大箱子寄存在酒店,带个小箱出发,其实就住一个晚上,箱子都可以不用带的

一早我们走去车站找汽车坐,票价是100卢布左右,但是我们没有找到汽车站。。所以决定打的去,2000卢布,其实也还行,一个钟左右的车程

快到利镇的时候会看到贝加尔湖与安加拉河的交界,雾气重重,很有意思

• 地址:Ulitsa Gorkogo 103-105,伊尔库茨克州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贝加尔梦幻酒店都能让您的利斯特维扬卡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著名的景点Nerpinary水族馆、Monument to the Soldiers Who Died in World War II和Pribaikalsky国家公园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

这个酒店推荐给大家!!好有俄罗斯风情,位置也很好,其实位置最好的应该是Mayak hotel,这个算是位置第二好,不过这个小镇真的好小,所以也差不多啦

贝加尔梦幻酒店(Dream of Baikal Hotel)图片
  • 门票价格:普通票310卢布,12岁以下儿童185卢布
  • 电话:+7 395 245-31-46
  • 地址:欧洲.俄罗斯.Siberia.Lake Baikal.Listvyanka
  • 简介:详细介绍了贝加尔湖的历史和生态系统,内容丰富详尽。

里面有个海豹好可爱

山顶缆车

去完博物馆之后往上走一段就能找到坐缆车的地方,坐上山顶可以看日落,不过我们那时候是中午过去的,所以没什么人,很空旷,俯瞰贝加尔湖,因为角度问题,拍的真的没实景好看

雪橇车

从山上下来之后就直接坐的士,跟司机说想去坐雪橇车,他就会直接带你们去

雪橇车是2500一个人5分钟好像,就一圈,不过真的好有意思,这个是整个旅程之中最高消费的一个项目了哈哈

(狗狗是经过专业训练的,并没有虐狗)

• 地址:ul. Gorkogo, 1б,Irkutsk Oblast,俄罗斯
  • 简介:鱼市场里出售着贝加尔湖才有的白鲟鱼,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大肉串和手抓饭。吃完饭可以在市场购买点纪念品,可爱的海豹模型、俄罗斯套娃等。

坐完雪橇之后就回去吃东西,鱼市场就在酒店的旁边,我们在鱼市场入口的店吃了点烧烤之后,就在鱼市场买手信了,跟小贩讲价买了好多冰箱贴哈哈,还买了俄罗斯套娃!!颠覆了我对俄罗斯套娃的印象,好可爱哦,最小的那个只有尾指那么小

木质冰箱贴 大概是100-150卢布

看完南线北线的冰,基本对利镇的冰无感了

第七天 回伊市 say goodbye

• 电话:+7 395 274-59-95
  • 地址:Chekhova st., 22, Irkutsk 664003
  • 简介:伊尔库茨克大型的综合性购物中心。

早上我们做巴士回市区,回酒店寄存箱子(并不入住)后就出来找了个餐厅吃饭,然后去了Tsentralnyy Rynok购物中心,从130风情街尽头再往前走一段就能看到,这是当地人去得比较多的一个商场,里面有个很大的超市,我们在里面采购了很多很多巧克力跟酒做手信,俄罗斯简直是酒的天堂!!我们2个比较怂只带了4瓶,我看到有人带5 6瓶的,主要我们回到香港还要过关,就不冒那个险了。酒的话建议直接在超市买,我后来在免税店看价格比超市还贵。

Tsentralnyy Rynok购物中心图片

买完之后我们吃了个晚饭,回酒店把行李重新收拾了一次,就直接去机场了,愉快的俄罗斯之旅走向尾声~

写在最后

整篇游记我没怎么放食物的照片,是因为感觉没啥特别好吃特别推荐的,也不是难吃,就是口味吃不习惯,不过酒倒是蛮好喝,无论是在超市买的啤酒还是在饭店喝的调酒,都好好喝。伊市总体消费不是很高,我们住的普遍400块左右一晚,湖景房的那晚700,在玩的时候感觉钱哗啦啦的一直在用,回来一算也不算用很多。

我去的时候是一月尾,贝加尔湖湖面刚好结完冰,所以2月去的话会保险一点,如果冰没结实车是没法在上面走的,不过我看网上的照片冰没结完也很美,不一样的感觉。贝加尔湖真的很值得一去,只有亲眼看过亲身感受过,才能明白那种震撼。其实当时决定去俄罗斯,身边的人没一个理解的,因为对于广东人来说真的很远,而且去俄罗斯竟然没去莫斯科?但是去过之后大家都觉得很漂亮啊很羡慕blabla,希望自己能一直有颗坚定的看世界的心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