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3日游

每一次踏足

都是一场最美好的邂逅

——Zoe

踩着青石板,缓慢地穿过一条条街道,随处可见街道两旁贩卖的小商,街道的交叉口,是拱桥或者木板桥,河流穿过这个小镇,河两旁是一排排青砖瓦房,船夫舞动着船桨河上,载着游客走河道穿过整个市井,时不时会有民间歌谣从船中穿出来,河边是买手工艺品的老奶奶或者老爷爷,家养的猫狗懒洋洋地躺在河边,静静地晒着太阳。这是我藏在回忆里的古镇,而位于魔都的新场古镇和朱家角也确实如此。

从古镇穿越到英伦小镇,则是别样的感受,道路两旁是哥特式建筑,红墙青瓦上爬满爬山虎,走在现代风的路灯下,沿着河畔走,可以看到不同于古镇的风景,绿色的草坪,ins风格的小店,现代风的咖啡馆等,泰晤士小镇给我的印象也是这样。

新场古镇

• 地址:浦东新区新场镇海泉街128号
  • 简介:品味明清老建筑、参观历史陈列馆。电影《色戒》曾在此取景。

新场古镇坐落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新场镇海泉街128号。古时的这里曾是繁华的盐场与盐市,如今依然保留着大量的明清建筑。 传说在新场受恩桥石头湾沙中曾发现石笋,因此过去的新场古镇又名“石笋里”。

新场古镇没有被太多的商业化,仍保留了自己的独特江南韵味,素有“十三牌楼九环龙,小小新场赛苏州”之誉,处处能感受到淳朴的生活气息和江南特色。

新场古镇不大,一个上午便可以慢悠悠的走完。一路踩着青石板,沿着河道逛一逛,河道两边是一栋栋白墙黑瓦的居民老式住宅,穿过水巷和小弄堂,走过雕刻着精美图案的石拱桥,感受着古老岁月的斑斑痕迹。

朱家角

•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课植园路555号
  • 简介:上海周边游览古镇的首选之地,在青砖白墙间感受水乡的静谧。

朱家角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美周路36号。以“小桥、流水、人家”格局及丰富的文化遗产著称于世的朱家角,堪称国之瑰宝,也是上海保存最完整的江南水乡古镇,很值得前来一看。

看了杨幂,黄子韬主演的谈判官,认识了朱家角这个地方,于是周末找了个闲暇时间去这个古镇看了看。很多摄影爱好者也很喜欢来这边拍照,取景,用时半天就可以逛遍整个古镇。由于是周末,当天游客超级多,放生桥上站满了游客,本想上去拍个照的我只能默默在桥下拍了个到此一游照🌝。

朱家角水路纵横,河流从一座座桥下流过,船夫划着船桨再者游客穿过这个古镇,河两旁是一样的白墙黑瓦的老式居民住宿,慢慢悠悠地穿过一条条小巷,晒着太阳,这个感觉跟我在苏州走过的山塘街是一样的。中国的古镇总是有那种让节奏慢下来的独特魅力,让人忍不住静静地享受着这份美好的时光。

泰晤士小镇

•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三新北路900弄
  • 简介:教堂、城堡、桥廊,充斥着英伦风情,婚纱写真取景胜地。

走过了千年古镇,从任意门中穿越到了英伦风小镇——泰晤士小镇,走过了千年古镇,不妨来这里体验下原汁原味的欧洲风情。

泰晤士小镇坐落于上海市松江区三新北路。

这里无处不体现着欧洲风情,特别适合拍摄现代风的婚纱照,是追求浪漫、体验休闲生活、欣赏艺术的首选之地,推荐大家去走一走,在国内体验下国外异域风情。

走在高高的路灯下,沿着湖畔走走停停,享受这别样的风景。这里还有各种路标标识,牛津街、肯特大街等,还有哥特式建筑教堂、英式电话亭······在河边走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个小姑娘,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跟她合了影,送了一面小国旗给我,很开心。

钟书阁也在泰晤士小镇内,被称为上海最美书店。走上旋转的楼梯,可以看到墙上写了一句话:你读过的每一首诗,每一首诗的每一行字里,都藏着一颗“灵魂”。

不愧是最美书店,这个书店设计感超棒,无论是书店内,还是书店外,都很有特色,在书店外,还有超级大的图书形状的摆设装饰。

最后,以上3个景点都是免费的,除了坐游船需要另外付费。

无论是千年古镇,还是英伦式小镇,都具有自己的特色,肥肠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