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岛潜水之旅 (1)         萧白话  公号:xiaobai-hua

攻略   >  热浪岛旅游攻略   >  热浪岛潜水之旅 (1) 萧白话 公号:xiaobai-hua

• 出发日期/2018/04/01

前言

马来西亚 热浪岛

我去热浪岛 (Redang) 潜水多半是受了托马斯的蛊惑。托马斯是我的同事,美国人,以前在美国报纸做过编辑,来中国有十年了,先是教英文,后来负责公司产品英文文档编写。他已年过六旬,离过婚,前妻和孩子都留在了美国,可在他脸上读不到丝毫的失意落寞。他性格和善,身体俊朗,骑着单车上下班,丝毫未见老态。托马斯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酷爱潜水,他每年都会花二周左右时间去东南亚一带潜水。有段时间我们经常在一起吃午饭,听多了托马斯讲他的潜水之旅,不禁令我也心生向往。

马来西亚  热浪岛图片

今年四月,我的热浪岛潜水之旅终于成行。热浪岛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州海岸45公里外,随着游船离海岸越来越远,天空和海水都变得越来越澄澈,大朵的白云在天空中卷舒自如、变幻无穷,如同在上演一出云之表演。

我们入住在拉古娜酒店(Laguna),后来我才知道这里是电影《夏日嬷嬷茶》的拍摄地,电视里有个频道一直在放这部片子。码头有弹唱着热带歌谣的小伙子迎接客人,到了酒店大厅,有人为每位宾客奉上一杯当地特有的饮料。酒店坐落在海滩的一角,旁边是个小小的半岛,上面是潜水人住宿处,潜水屋之间有栈道相连。这里风景绝佳,是这片海滩比较好的地段。翡翠色的大海,银白色的沙滩,在中午的阳光下,景色纯美得几近不真实。

意想不到的是,

热浪岛给我的第一份感动,

竟然是这里的星空。

夜晚去海边散步,

漫天璀璨的星斗仿佛触手可及,

星光隽永清美。

夜空的色泽温润美丽,

黑暗中透着莹蓝色的光芒。

夜色如水,涛声悠扬,

在那个温柔温柔的夜晚,

感到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被热浪岛以最柔美的方式触动了。

在热浪岛沙滩,我们还围观了马来西亚大学登嘉楼分校组织的海龟保护宣传活动:放人工孵化的小海龟回归大海。参加活动的(大多是孩子们)在沙滩排成一排,一起放走自己手中的小乌龟,更像是一场乌龟赛跑。

马来西亚  热浪岛图片

除了潜水,每天更多的时间里我们无所事事,在这里,时间就是用来挥霍的,秋千边寻个躺椅,所谓秋千,不过是树上垂下两根绳索系了块木板,简陋却与周围的景物那样的融合。时光在这里似乎放缓了她的脚步,只见到光影透过稀疏的叶间在沙滩上悄悄挪动。一把躺椅、一本好书、沐浴海风、头枕涛声,任凭着时光悄悄地走来又走远。

太多的时候,在辛苦工作中,在积累物质财富的同时,我们过早地丧失了好奇心以及对生活乐趣的感知,变得枯燥乏味,死气沉沉。难得有那么一段日子,让我们从琐碎的的生活中跳出来。在热浪岛,我找到一份难得的悠闲,一份在这个刻板残酷的世界中,我们小心翼翼保存下来的最后的情愫。

(图文原创,未完待续,下篇说说浮潜看到的海底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