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都☆千年宋城☆游赣州☆

攻略   >  赣州旅游攻略   >  ☆红都☆千年宋城☆游赣州☆

• 出发日期/2017/08/20

• 玩法/第一次 穷游 人文

第1天

在路上

韶关坐K1666次列车到赣州,20点在赣州火车站边找住宿。宿:赣州

第2天

•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水西镇黄沙村
  • 简介:1.欣赏山中数百件唐宋至上世纪的石龛造像,造诣与规模江南少有。 2.登上望江亭俯瞰山下景色,将远近山川秀色尽收眼底。

国家4A景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身份很高但知名度不高,所以通天岩游客不多,但论趣味、性价比等等都要高出很多景区一筹。通天岩是南方规模最大的石窟,年代从唐宋时期到民国现代都有。景区非常大,走外环游览路一圈至少要半天时间.在火车站坐18路直达。门票60元

大门口

• 地址:章贡区城东北角古城墙上
  • 简介:八镜台建于北宋嘉祜年间,是赣州也是江西著名古迹之一,台高三层,27.8米,建于宋代古城墙之上,登台可眺赣州八景,台下章、贡二水汇入赣江,向北奔流,古榕成荫,气势磅礴。

八境台章江与贡江在此交汇,沿着古城墙走,就能看到远处屹立的八境台,八境台共三层,登上此台,赣州尽收眼底,可以远眺赣州八景而得名。赣州必游景点之一很值得推荐。可乘k2路、 k3路公交车到八境路口站下车即可。话不多说了,直接上我拍的旅游图

20元张门票。

• 地址:赣州市章贡区沙河大道18号

五龙客家风情园集世界客家围屋之大成,将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四栋围屋按1:1比例仿建在此:福建永定振成楼(龙安围)、广东梅州棣华居(龙居围)、江西龙南的燕翼围(龙汇围)、江西龙南的关西新围(龙庆围),每一栋围屋都蕴含着客家人的勤劳和智慧。在风情园内充分展示了客家人的建筑文化、饮食文化、服饰文化、方言文化、曲艺文化、民俗风情。10元

好斗的楼梯

大围楼

五龙广场

赣州市内有多路公交车直达。

第2天

在路上

赣州晚上乘火车到瑞金,赣州火车站有很多火车到瑞金站,到站后在宾馆住下,等明天去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住瑞金。

第3天

• 地址:赣州市瑞金市中山北路

叶坪革命旧址群  是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的一部分。这里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毛主席”的称呼就是在这里喊响的。游人能在此亲身探寻当年的革命遗迹,旧址群内还有不少文物陈列,供人了解那段红色历史。其中,草坪上炮弹状的纪念塔是景区的标志。这些建筑用今天的眼光看无不显得很简陋,革命时期艰难的条件和艰苦卓绝奋斗精神可见一斑。

进大门第一眼就看见这里。

35元门票,交通:瑞金8路内环;瑞金8路外环,瑞金3路即到

• 地址:赣州瑞金市金都大道西延路

红井景区也是瑞金共和国摇篮景区一部分。1933年所挖。1950年,瑞金人为迎接中央南方老根据地慰问团的到来,维修了这口井,并取名为“红井”,同时,在井旁立了一块木牌,上面书写着“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想念毛主席。”以示沙洲坝人民对毛主席的怀念和感激之情,后又将木牌改为石碑。30元的门票,交通:坐车瑞金5路

话不多说了,直接上我拍的旅游图

瑞金还有很多景点都没有时间去(如中华苏维埃纪念园,罗汉岩风景区等景观我都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有时间的朋友可去看看。)我是租当地的三轮摩托车去的,有公交车,不过不好等车。游完后就回到瑞金火车站,买到于都的票去于都。宿:于都

第4天

•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渡江大道

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央红军长征出发而建立的专题性纪念馆,纪念馆以长征前夕中央红军在于都主要活动以及中央红军长征历程为主线,陈列采用文字、图表、照片、油画、实物等现代化手段,实事求是地展现中央红军主力部队集结于都,开始长征的历史,再现中国革命大转折及苏区人民支援红军的历史场景。

纪念园巨型雕塑

交通:于都县城渡江北路长征小学对面。在于都县城于都2路到长征第一渡下车后向东走100米即到。免费景区不免票。

对了解长征和了解中央红军的历史很有帮助,值得一看。游览完后坐于都2路回于都汽车站,转车去兴国。宿:兴国

红色旅游必须要看的地方,有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纪念园,非常值得一看。

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在这里能看到许多当时的出发地标。交通:于都县城渡江北路长征小学对面。在于都县城坐于都2路到长征第一渡下车后向东走100米即到。免费景区不免票。

第5天

进入将军园,红旗飘舞造型的大型群雕醒目。将军园中最为引人肃穆的是将军广场,兴国是著名的将军县,兴国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卓越的贡献。里面有54个将军的雕塑。有两个小的纪念馆。免费园区

兴国是著名的将军县。

交通:兴国2路3路公交到将军公园下车即到

潋江书院位于潋江镇楼街。书院坐北朝南,砖木结构,建于清乾隆三年,其间雕栏画栋,诗画众多,所画山水花草,栩栩如生。

游玩后坐3路车回兴国火车站,买到赣州的票去赣州,到赣州时晚点。住:赣州。次日赣州坐汽车到上犹。

第6天

• 地址:赣州市上犹县陡水镇陡水湖景区

陡水湖风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地跨上犹、崇义两县,是赣南最大的丰厚水资源区地,水域面积达3100万平方米。湖面岸上四周有瀑布、铁扇关、狮象山、九曲揽胜、美女峰、客家民俗等三十余处风物景象。

我去时无公交车直达景区,只有在上犹车站坐汽车到陡水镇后,转摩托车直达。4A景区门票+游船100元。

门票性价比不高。

下午回上犹汽车站,去崇义。晚上在崇义玩。宿:崇义。

第7天

• 地址:赣州市崇义县县城南郊1公里

阳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崇义县城,是国内难得一见的原始森林和沟谷雨林。是崇义唯一的4A级旅游景区。离崇义县城很近,我是从酒店早晨早点步行去的,下午回车站。不想步行,坐公交车,也可以。但是公交车在崇义不好等车。里面有观光车坐上山。

门票:40元

下午崇义汽车站坐车去大余,晚上在大余住。

第8天

• 电话:0797-8731668,0797-8731958
  • 地址:赣州市大余县黄龙镇丫山风景区

景点很有特色,环境优美秀丽,全原生态,吃住玩一体,特别适合度假。

从大余车站出来门口伯坚大道上对面的公交车站坐3路车到丫山游客中心即到。

不过这3路车也不是经常有的,要看看你的运气了。我去时也没有等到,还是找摩托佬20元坐到门口。

丫山玻璃桥,不过有点小。

门票+观光车:100元,除非你是大余的,给他看(身份证)50元.

里面的观光车免费次数坐,大余还有牡丹亭公园的地方。

牡丹亭公园在大余县城里,是一处集名胜古迹、地文景观、风土人情为主的融文化、古迹、建筑、娱乐为一体的文化公园景区。

在汽车站的门口伯坚大道向南走到伯坚大桥附近。{1公里路程}

一个免费有历史的景点。

到大余一定要去的地方

从文化园门口可以坐从车站发出来的过路车回韶关和南雄的班车。也可以顺路回去汽车站坐车。我坐的是回南雄的汽车,途中经过梅关,在梅关古道站下车。天色已晚,在景区附近宾馆住下。

第9天

• 地址:韶关市南雄市珠玑镇梅岭村
  • 简介:梅关古道是全国保存得较完整的古驿道,南北遍植梅树,景色蔚为壮丽雄奇。

一觉睡到早起,今天去梅关古道。这条古道链接南北,韶关被称为广东的北大门,位于南岭山间盆地中,而南岭基本是南北气候分界线,广东韶关的梅岭因此得以闻名。路是古道,行走此路,感觉回到古代。地势险要的梅岭作为军事要塞,陈毅还曾在此领导了游击战争,写下了《梅岭三章》。

门票:40元

这里和大余的梅关驿道相通,但是不能走过去大余那边的景区。

交通:在南雄或大余可以坐来往于这两地的班车,在梅关站下车,{钟鼓岩景区对面就是}游玩后在从景区的大门等大余回南雄的班车可以去珠玑古巷。

里面就是一小座道教的山,翠屏山。半个钟就可以走完,深入参观要1小时。钟鼓岩就在梅关古道对面很好找。门票:20元。

岩洞内道

正门

小山顶上就看到着东西

交通:在南雄或大余可以坐来往于这两地的班车,在梅关站下车,游玩后在从景区的大门等大余回南雄的班车可以去珠玑古巷。

• 地址:韶关市南雄市珠玑镇珠玑村
  • 简介:珠玑巷基本保持着古驿道的原貌,巷内分为北门、中街和南门,有3座城门式门楼。

40元的门票真心的不值,进去就是一条破落的小道,两边的房子都标明那个姓氏的宗祠,並安放了香炉和功德箱。走到尽头就是宗祠,每家都是属于不同姓氏,没有什么特别。

交通:在南雄有公交车可以去,或南雄到大余之间的汽车。我游玩顺路等车回南雄车站,后南雄到韶关,结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