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枸杞岛,美的刚刚好……

攻略   >  嵊泗旅游攻略   >  嵊泗枸杞岛,美的刚刚好……

• 出发日期/2018/04/29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骑行 游轮 短途周末 摄影

说说这次旅行✈️

原计划这个五一假期想好好在上海休息几天,但是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呆不住,会憋疯掉的,于是在“互动吧”上面找旅行的活动,不负所望,发现了一个为期三天的活动:五一浪漫三天枸杞岛。看了活动介绍,只要发现便宜,三天760¥,so我这个喜欢穷游的人当然很满意了,于是报名参加!开始我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写这篇游记,想告诉来阅读我的游记的朋友们,如果这篇游记里是你曾经到过的地方,希望能让你找到似曾相识的些许温暖……如果这篇游记里是你未曾到过的地方,希望它能够给你一个旅行目的地推荐之一……愿这篇游记带给你不一样的风景……喜欢旅行的你永远快乐……

对于本次旅行的交通、时间、费用、建议装备所需概括如下:

交通:2018-4-29 am5:00从家出发打车到人民广场集合点,am6:00上海大巴车出发到沈家湾码头am8:00,am9:25登船开往枸杞岛,13:30下船,乘坐出租车到达酒店,放下行李自由行,当天下午,游玩大王沙滩,拍照、看海、踏浪、登顶观海,18:00回酒店吃晚餐,20:30入住完成。

2018-04-30 am8:00酒店出发,乘坐公交车到东崖绝壁预计游玩一小时,乘坐拼出租车到下一景点无人村,预计游玩两个半小时,13:00返回酒店,休息及午餐时间,15:30继续大王沙滩游玩,踏浪、沙坑埋人、拍照,17:00前往干斜码头观看日落,18:30返回酒店晚餐及娱乐。

2018-5-1 am7:00到达码头准备返沪,因天气原因全部停航,继续回酒店停留一天次日返沪,8:30完成酒店续住,购买零食水果到酒店阳台四人开吃及扑克牌游戏,13:30午餐,租用电动车,四人一带一游玩山海奇观、三礁江大桥、嵊山岛,观看大王沙滩夜景,晚餐,睡觉。

2018-5-2 am5:10离开酒店抵达枸杞岛码头,准备返沪,6:10登船,8:30到达沈家湾码头,乘坐大巴车到上海南浦大桥10:30,预约顺风车回家。。。。。结束本次旅行。

费用:打车到集合点20元,大巴车到沈家湾码头50元,三天期限保险费50元,沈家湾到枸杞岛码头船票84元,码头到酒店拼车10元,晚餐37.5元,三天酒店两人住标间房(150*3)元,酒店到东崖绝壁公交车10元,东崖绝壁门票50元,东崖绝壁拼车到无人村10元,午餐10人用餐人均70元,晚餐9人用餐人均50元,酒店到码头拼车10元,午餐4人用餐人均30元,晚餐4人用餐人均40元,酒店到码头拼车6元,回沪船票大巴车到南浦大桥联票152元,顺风车回家20元。

装备:防晒霜(本人因没带已晒黑从小白变小黑)、遮阳帽、墨镜、相机、手机、充电宝、现金、沙滩裙(girl)、T恤短裤(boy)、钱带足了或支付宝或微信或现金或银行卡或信用卡等、建议自备洗漱用品如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浴巾毛巾凉脱鞋(周边酒店设施不是很好)。

第1天

• 简介:沈家湾客运码头是沈家湾客运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洋山深水港东端。

4月29日,早上4:30起床,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预约了滴滴顺风车到集合地点“人民广场地铁口”。这里要提到一个乌龙事件,就是在出发前一天晚上约了车,还打电话和司机确认了,第二天早上4:56接到一个顺风车师傅电话说在楼下等着了,于是下楼发现司机并且确认了软件上的车牌与司机信息一致然后上车出发。刚刚走了两分钟,又来一个电话,原来是昨晚约的那个司机,现在上车的是另外一个司机。尴尬😅了,挂了生气的司机电话后再查了一下,是司机甲昨晚约车的,司机乙是后来自动接单的,只是司机乙先到,所以乌龙了。(这个事件告诉我们,迟到是没有好处的,先下手为强)

5:40到达人民广场集合地点,大团队四十多人纷纷到场,遂6:00坐上大巴车出发去沈家湾码头⛵️

大约8:00左右抵达码头,买好船票,让我惊呆了的是,船票是分很多批次上船,然而我还有另外两个小伙伴一个男生一个女生三人是最后一批上船9:25

在码头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上船了,坐在靠窗位置可以看到外面风景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枸杞乡
  • 简介:干斜码头位于嵊泗县枸杞乡,这是枸杞岛的一个最大的港口,很多货物和游客都在这里上岛。

就这样从沈家湾码头一直飘呀飘,晃呀晃,等到下午一点多我们终于听到穿上广播📢,我们已到达枸杞岛…🚢看到对面枸杞两个字

来这第一拍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菜园镇东30.6公里处嵊山枸杞景区内
  • 简介:在大王沙滩度过休闲时光,到小西天观日落,去山海奇观看海景。

下船后,我们按照本次旅行的领队安排,先到达住宿的地方,“泽泽渔家”(靠近蓝海牧岛大王沙滩附近。这张图是路上看到的星星月亮房子🏠,大概是我喜欢有关绘画的东西,所以感到很独特

这里要提醒的是,下船后坐车基本是40元一车可以坐6人那种出租车,也有是50/60元的车,全靠运气,比如我们就坐的车40¥。

还有彩色的房子🏠一幢接一幢依次排开,很有风格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枸杞乡枸杞岛

出租车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目的地,也就是大王沙滩。放下行李,就开始在周边看景拍照📷啦。(然而我们还没吃午饭,住的房间领队还没给安排好,说是先玩,晚上再安排,我们也是心❤️真大)

泽泽渔家,楼下的街边围墙,全是绘画🎨作品,很有吸引力,必须拍一拍,瞧,同行的小伙伴,我就给她来张照片,美美哒姑娘

顺着街边往前方走,一分钟就是大王沙滩🏖️

听到海浪声 看到沙滩

这就是大王沙滩的标牌了

周边的墙壁 楼梯上 都是各种涂鸦作品,真的很梦幻很有意义。这不,我必须与你们这些涂鸦合影留念

眺望整个海平面,看远方飘荡的船只,还有阵阵的汽笛声,也偶尔有海上的人在喊着嗓子说话

放眼望去全是生命的颜色 碧绿碧绿

像天空中这只海鸟一样有活力翱翔于蓝天

穿裙子👗的姑娘可以像这位小伙伴坐下来

这三个小家伙玩的很尽兴,真羡慕这些小朋友无忧无虑快乐的成长

就这样愉快的踩沙子 …👣👣

石头上全部都是海带 有很浓郁的味道,葱绿葱绿的很有生命力

蹲坐在海带中的花姑娘👸

静静地看着海带,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想的,难道想捡起来带回家做个海带汤吗?😅

第2天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嵊山岛最东端
  • 简介:嵊山岛观海上日出的最佳地点,绵延伸入大海的陡崖峭壁非常壮观。

第二天早上,8:00乘坐公交车开往东崖绝壁的路上,透过车窗看看海看看漂流的船,早安你们。

东崖绝壁入口处,首先买张门票人/50元,再买一杯草莓巧克力双拼冰淇淋10元,完美。

绝壁一角

瞭望塔

正在写这篇游记,刚刚好手机里音乐播放到:《翅膀+I believe i can fly》很契合

触摸的到的绝壁

像是能看穿到远方的景色

被这座孤立的白色塔吸引,恰好旁边一位大叔蹲坐侧边,正好一拍即合

眺望

最美的阳光,恰到好处的微风,还有合拍的你

原谅我这样使坏用脚对着你们

小伙伴阿杜姑娘

跳下每一个台阶,去寻找最佳的位置看海

冰淇淋,要趁凉着吃。。。。。

阳光虽好,但不能贪晒哦,容易变小黑

被风呼了一脸的头发

每一个放飞,就是自我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嵊山岛后头湾
  • 简介:绿野仙踪、童话世界、充满神秘气息的“鬼村”、重归自然的荒岛,这座村庄曾有3000多人居住,到如今人去楼空,在此居住了近30年的瑞安高楼人林发枕一家三代,就是“无人村”最后一批守望者。

无人村,几乎都是绿色的,房子也被植物长满了,据说将成为一个遗址景点

进入无人村,其实有大路可以走,我们是无意中走到了这条未开通的小路,可以走但是不太安全,如果你喜欢刺激喜欢冒险不走寻常路,可以试试哦

小伙伴们,被我玩坏了,他们只是同行的小伙伴,第一次相识

因为穿着白裤子,怕弄脏衣服,so坐在了粉色的雨伞上面,影响了画面

伸伸懒腰,海阔天空

我们都一样。。。很二

我们不一样,你们都很二,我不二

1、2、3、4、5.。。。上山打老虎。。。

这是我突发奇想,想到大家这样分散在石头上,应该会好看,so有了以下照片,嘻嘻

小花们(蔷薇)

无人村的绿房子

茼蒿

打闹中的小伙伴

沙坑1号选手

沙坑2号选手

沙坑3号选手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枸杞乡

下午赶来干斜码头观看日落,但是并不理想,具体请欣赏下方图片

我们。。。。。

一半的日落……没有尽兴

第3天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嵊山岛

以为能登船,然而全部停航,所以如此场景,你们准备回酒店吧,明天再来登船

回不了上海,不能登船,就只能扎堆玩玩扑克,贴贴纸条,吃吃水果 冰淇淋啦

吃橘子

冰淇淋吃完,看到这行字,留念一下啦,对着女孩拍更有意境,我的想法没错吧,哈哈

我开始一直赢家,后来也输了几次,但是不知道我被贴后的样子,好像小伙伴拍了我,但是我没看到,估计好丑吧

集体吃螃蟹,对面那位小哥在酒店老板厨房端来一盘子,哈哈哈,脸皮厚有螃蟹吃

山海奇观
  • 门票价格: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嵊泗
  • 简介:山海奇观是嵊泗十景之一,亦称“五里碑”。屹立于五里碑峰顶上的那块天然石碑,就是闻名于世的抗倭纪念碑。它座西朝东。紧邻石碑的是观音禅寺,旁边还有双峰倚天、三人行石等景点。看这块石碑外形雄伟、挺拔,远远看

山海奇观,旁边有座庙,可以祈福

有位小伙伴偷拍到我,还行,不是很难看

又来一波小花儿们

蔷薇

海桐

诸葛菜

这位小伙伴,这次旅行对我的拍照很满意,嗯,激发我很多想法,让我有成就感,我会继续努力的

this boy 被我逼迫成为了给girl拍照的道具,不过倒像男一号

道具boy继续上线

道具小哥拔起的这颗油菜花,当时笑喷了我,真的,很有想法。不过用来给姑娘拍照很搭哦

芥菜

诸葛菜 萝卜

萝卜

胡萝卜🥕

美好的事物,就该应有一定的呵护,比如我呵护你

那位boy你又调皮了,创作这个,嗯,有点艺术细胞,让我拿来拍照吧

胡萝卜🥕花 长在树枝上

呵护

捧着你,为你挡风雨。。。。。

又一次小伙伴们被我玩坏了

幸好三位都单身,不然你们三家里那位应该会揍你们或者来揍我吧

this boy ,你撩妹子头发,你麻麻知道吗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枸杞乡与嵊山镇连接处

三礁江大桥,这座桥上往来车辆很多,马路中间适合拍照的,但是要一定一定注意安全。说来我们在路中央玩拍照,真的是用生命在拍照,然后其中一位小伙伴阻止我,我不听,他一直说我太犟了,然后屡教不改的我,把他惹生气了,最后眼不见心不烦他骑着电动车躲的远远的去桥的另一头,然后发来一条微信:你们拍完了微信喊我,我再过去接你们。。。哈哈哈。so大家为了安全还是要听话哦,马路上少拍照片

看到没,这两个也是马路中央拍照,请勿或谨慎模仿哦

这是我们小伙伴之一,为了拍照,掉头重来重来好几次,搞笑吗小哥

马路中央不让拍,站边上站的远远的,总可以拍一张了吧,嘿嘿,只给你侧脸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嵊山镇

靠海吃海,这边70%人都是渔民,或做海鲜生意等,马路边上到处是渔网。看到他们风吹日晒,拉着渔网,真的还是挺辛苦的,脸色已经很黑了。不过习惯这样的生活,可能对他们来说也不算什么了,偶然看到的一些瞬间,拍下来这些照片,感觉还是很惬意的。比如大叔一边干活,一边吸着一根烟,漫步在海边上。再比如他们一边做渔网,一边嬉笑,也似乎会忘记那些疲惫。总之希望他们快乐的生活在这熟悉的地方。

不小心抓拍到两位小伙伴聊天 ,这场景,这最萌身高差,这小眼神,这。。。。有没有feel呢?还是挺喜欢这样的感觉,祝你们幸福(虽然非情侣,只是第一次旅行的,那就幸福那时那刻吧)

boy,你坏了,靠近girl ,小心人家踹你哦

• 地址:舟山市嵊泗县枸杞乡枸杞岛

这次旅行几乎收尾了,夜晚的最后时刻,在路灯与路边风景墙壁的衬托下,给他们三拍了这张照片,按照大小个排列,很合适

用背影结束这次旅行

回程船票!再见了,嵊泗,枸杞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