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这么近,那么远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武功山,这么近,那么远

• 出发日期/2018/04/29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自驾 徒步 五一

前言

每一次写东西,都希望有一个拉轰的标题能够吸引看官的眼球,然而本人不才,就只好草草记个流水账,以铭记青春。

不知道,你有没有去看最近大火的电影——《后来的我们》?

整整一个小长假,我的朋友圈都在被它刷屏。

我们,就这样在电影的各种影评和对青春的缅怀中,开启了武功山之旅。走出去用双脚丈量每一寸土地,才让我真实感受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PS:此次徒步武功山不以拍照为目的。)

第1天

• 地址:中心商务区B114(大兴量贩斜对面)

高山草甸、日出云海、夜幕星辰….这一切你憧憬和向往的美景,武功山都有。

但,在享受这些之前,你必须先劳其筋骨,苦其心志,挑战那海拔1918.3米30000多级台阶(据网上统计)。当然了,你也可以选择乘索道山上,轻轻松松上金顶,可人生的意义不就在于拾级而上么?

登顶武功山,是需要一定动力的,我想那颗躁动不安、素履以往的心就是一个借口,是一个理由。如果非要上升到一个高度的话,那就是信念。

徒步刚开始,武功山并没有惊艳到我,郁郁葱葱的树木,清澈见底的溪流,一如我们福建的小山坳,屡见不鲜。

但那一櫈又一櫈的台阶着实惊吓到了我,在感慨登顶艰辛的同时,也不得不感慨和敬仰付出辛劳、智慧和汗水的设计师及挑山工们,也深深感谢为我负重前行和相互陪伴鼓励的小伙伴们。

行至半山处,远方,是云雾缭绕在山间,仿若一条条玉腰带缠绕在腰间;

脚下,是一望无际的高山草甸,身着五彩衣嬉戏拍照的游客倒让她更娇媚了几分;

高处,是一顶顶色彩斑斓的帐篷搭建在木栈道上,为远道而来的人们遮风挡雨。

抵达金顶(白鹤峰)约莫六点半,这是我们今晚安营扎寨的地方。

此时已是人(帐篷)满为患,好不容易腾出一小块空地支起了帐篷,我们便马不停蹄地以踩点(洗漱、温饱)之名,欣赏高山美景去了。

暮色降临,坐看雾起,阴雨天虽没有落日、没有晚霞、没有星空,但挥散不去的迷雾仿佛置身仙境之中,依然让我们陶醉。

值得庆幸的是,天公作美,夜里无雨,没有让大风乍起的夜晚雪上加霜。我的内心竟有点小期待起来,期待清晨的第一缕光芒……然而,惊喜总是来得猝不及防,迎接我们的是浓雾弥漫。

第2天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毛主席雕像及特定节日的烟花表演成为橘子洲特色。

清晨五点左右,依稀听到了雨水打在帐篷上滴滴答答,日出无望,背起行囊,穿上雨衣,转战长沙。

登顶的方式有多种,而徒步是我偏爱的一种,不只是因为沿途的美景,一路挥汗如雨,畅快淋漓,更是对生活琐事和工作压力的一种宣泄和释放,让自己从禁锢已久的牢笼中挣脱出来,回归初心。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

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也许我没有天分,

但我有梦的天真,

我将会去证明用我的一生。

也许我手比脚笨,

但我愿不停探寻,

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