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干货】3000元泰国清迈5日轻轻迈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超详细干货】3000元泰国清迈5日轻轻迈

• 出发日期/2018/04/19

• 玩法/深度游 漫游 摄影 美食 踏春 五一 夏季

前言

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泰国清迈,因为邓丽君的《小城故事》。想要去清迈,因为听了这么一句话:清迈,轻轻迈。

轻轻迈,多好,这也是我对旅行的新定义,也许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充分感受到旅行目的地的魅力。

大交通

机票:提前了两个半月在去哪儿上订的,但几乎提前了三个半月就开始关注价格,本来还想等更便宜,但看情况貌似航空公司已经知道广西快放假开始涨价了,就果断出手买了长沙飞清迈的往返机票(直达,只要飞不到3个小时),加保险一共814,买的廉价航空亚航,注意:不含行李!

如果东西不多,在7公斤以内,恭喜你,不用买行李了。如果东西多,喜欢拍照,还喜欢买买买•••需要买行李,肿么办?经验:现场买超贵!官网和官方APP买行李很麻烦,最简单的方式是起飞前提前14天打官方客服电话,准备一张信用卡,按提示购买,价格是长沙飞25KG行李180一人,清迈飞行李1600泰铢一人(折合人民币163)

动车票:桂林往返长沙动车票300左右一人。

专车接送机:预定机票时一块预定了,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安全第一,建议预定专车接送机,直接到达酒店。来回一共99元,提供中文服务,会提前一天微信联系,司机都能准时到达。

小贴士:国内起飞,请尽可能提早候机,因为值机、安检、入关都很麻烦,要排很久的队!清迈机场安检入关都比较敷衍,整个过程超级快,提前太久去机场没啥用,不到起飞前两个小时根本不开放值机不让进•••••而且清迈很小,不管哪个地方到机场也就20分钟左右。

清迈:买完机票立马就预定了酒店,入住清迈南本之家酒店四晚一共972(两人),含现做的好吃早餐(每天省个早餐钱),有很漂亮的泳池,及工业风格的大房间,还有景观很好的大阳台,晾晒衣服超方便。地点位于古城内一条安静的小巷子,主要景点基本步行可达,附近吃的、马杀鸡店、7-11都有。

长沙:时光里主题客栈五一广场店一晚165(两人),地铁可直达。

小贴士:个人建议要想轻松愉快的玩耍,不要频繁的换酒店,选定一家交通位置方便、装修风格喜欢的酒店就不要挪窝了。第一,住的久和服务人员熟悉一点,感觉更安全;第二,节省时间,出行订计划更加方便。喜欢感受不同酒店的盆友当我没说~

关于小费问题,几年前第一次去泰国时导游一直强调要给小费,但这次在清迈全程都没给,貌似当地也没有这个习惯。

签证/出入境

泰国可以落地签,没时间的人可以说走就走,但是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建议先把签证办下来,入关时更加方便。泰国签证很简单,只要准备好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就可以了。淘宝找的签证,付了钱寄出护照后不到一个星期就收到了签好了护照,加上来回邮费一共270一人。

电话流量卡:淘宝买好5日不限流量卡23一张,网速信号都棒棒哒,还送出入境中英文对照填写模板,超级方便

衣服:清迈就是小清新的街道和寺庙,其中大部分寺庙都对着装有要求,低胸、背心、吊带、短裤都不可以,建议有参观寺庙行程的最好穿长裙、长裤,不然就带上披巾,裹好自己。

天气:热,建议早上早点出去溜达,中午回来休息,下午和晚上再出去溜达。雨,说下就下,请随身带把轻便的晴雨伞。

换钱:泰国消费低,而且很多地方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景点几乎不收费,其实没必要换太多钱,500就差不多了,不够的话再在路上换。我们换了1000块,根本用不完,到了最后只能乱买东西把钱花光。另外,要么国内换,要么清迈街头换,机场千万不要换,汇率超低,亏死了~

清迈交通:公交车及其不发达,基本没有,主要交通工具是双条车和突突车,突突车就是三轮车,相当于清迈的的士,速度很快,但是很贵,讲价也贵,最少也要100泰铢~双条车比较大众化,没有固定路线,其实和的士也差不多,说去哪就去哪,按人头收费,城里头一般都是30泰铢一人。

全部费用:3300(如果再加上买东西刷的支付宝和在长沙的日料大餐,一共3700这样)

第1天

长沙—清迈—酒店—古城溜达—清迈门夜市—MAYA购物中心

(提前一天到达长沙,主要是吃吃买买逛逛,没啥可说的,长沙的臭豆腐和茶言悦色推荐,没喝到幽兰拿铁是离开长沙时最大的遗憾,其余没啥可说的。)

长沙—清迈—酒店—古城溜达—清迈门夜市—MAYA购物中心图片

出发喽

九点不到,就出发了,地铁、磁悬浮一路顺利到达机场,其实但是也就不到10点,但各种排队,进到登机口也就只剩20分钟的候机时间了,我们的航班是长沙—清迈(12:55——14:45),入住酒店,收拾下,差不多到了4点半了,正好出去溜达找吃的。

安顿下来的第一餐

总觉的要吃饱才有力气玩,找餐厅的路上路过的美美哒寺庙基本都视而不见,沿途有很多很漂亮的餐厅,最后选了契迪龙寺附近一家很美貌的餐厅,因为里面吃的人挺多,但基本全是洋人。味道还可以,但是价格很贵,是我们在清迈吃的最贵的一家,两个人花了600多泰铢。

海鲜菠萝饭、椰汁鸡汤、春卷、空心菜

总结经验:吃东西千万不要找洋人多的地方,价格至少是当地人餐厅是3倍以上!

去清迈门的路上有美美的夕阳,赶紧拍一张

清迈门夜市,吃货的天堂

这个夜市的特点就是全~部~都~是~吃~的!

超级好吃的芒果糯米饭(60泰铢一份,一整个大芒果哒,还有香浓的椰汁,香甜软儒的糯米饭,脆脆的玉米碎片,真的超级超级好吃!)

鸳鸯饼(有椰汁的香味,好吃!20泰铢)

巧克力香蕉卷饼(做卷饼的小姐姐真的好美,卷饼好薄,脆脆甜甜,不过加上巧克力酱,太甜啦,吃多有点腻!)

MAYA购物中心

吃太饱,时间又早,于是我们决定去maya购物中心溜溜,距离古城有点远的,我们从古城打了一个TUTU车过去,讲了好久的价才以100泰铢成交,最开始以为有点贵,后来才知道这是最便宜的了,之后只有更贵~回来时怎么都要130了!

MAYA这一片区域和古城完全不一样,很现代,商场很大、很繁华!整个商场的每个店铺基本都能用支付宝花呗,超级方便,这里的东西也不贵,像ray面膜搞活动是最便宜的。

一楼的NARAYA曼谷包,必买!花色超多,品种丰富,各种小包包带回家送女性盆友,很受欢迎哒~

二楼的屈臣氏有钟妹最爱的虎牌膏药,是全清迈最便宜的,在泰国的几天,她几乎每天都得贴一片,然后走路不累,逛起来战斗力十足!走的时候,她竟然把剩下的钱全部买了虎牌膏药!!!!!

BOOTS的小黄瓜三分钟面膜,牛奶洗面奶、沐浴露、椰子油,基本是泰国必买,好用还实惠啊!

逛累了楼下的星巴克不错,咖啡比国内便宜几块钱,哈哈哈~

第2天

清迈大学—双龙寺(素贴山寺)—长康路夜市

考虑到今天的行程比较远,木有午觉可以睡,于是起得稍微有点晚,在酒店吃了一顿美味的早餐,玩了一下猫猫,愉快的出发啦!

酒店周边也美美哒,快拍快拍!

走出小路,门口的一大串TUTU车,一问价格竟然要250泰铢才去清迈大学,这个价格偶们完全不能接受,最后双条车的司机说100泰铢可以带我们去,于是第一次坐上了双条车。

双条车

清迈大学

去之前,很多人跟我说不要去,就是不信邪,结果:看多了国内大学,清迈大学简直弱爆了,人文气息、风光景色,国内任何一所大学基本都能把它秒杀,因此,不推荐这个行程。

进了校门,就被保安引导去做游览车(不让随意走),40泰铢一人,坐满一车就走,车上有中文语音介绍,全程只停一次,在校园的一个大湖边,让人下去十分钟拍个照,然后到点继续走,全程不到25分钟,最敷衍的校园游了啊!

清迈大学

出来后,天气太热,于是去了校门口对面的一家小清新咖啡店,是个惊喜耶!

一杯泰式奶茶、一杯柠檬茶,一共才50泰铢!还有空调,环境也好,舒服地喝着奶茶还能愉快的拍个照,开森啊~

咖啡店出来,正好饭点,干脆吃个饭再上山好了,于是又去了旁边的快餐店•••清迈大部分的快餐店都木有空调,只提供电扇,一边吃一边汗直冒。

一共370泰铢:炭烧猪颈肉(不蘸酱好吃,蘸酱超咸)、腌螃蟹青木瓜沙拉(螃蟹就是摆着好看的,青木瓜不错)、炒饭(一般般,盆友圈的小哥哥说看起来还没他炒的好,我觉得从颜值上看确实没他做的好~)

清迈大学门口的公交站就是去双龙寺的乘车点,只有双条车, 40泰铢单程,80泰铢往返,但是一定要坐满10个人才发车!

悲伤的是中午没人去,我们等了大概十分钟才等来一对老外情侣,和一个本地人,又一起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一个人都没有,司机过来说让我们每人交150泰铢,我们五个人就可以走了,我觉得太贵了,最多只肯出100,于是谈崩了,大家继续等。又等了大半个小时,司机又来,此时我们等到都快绝望了,又热的要命,晒的要死,而司机也一直没赚到钱,于是双方各妥协一步,每人120总算成交,出发。

双龙寺

双龙寺在素贴山的山腰,一路都是盘山公路,而且很远很远,我们在十八弯的山路上被甩来甩去快一个小时才到目的地。门票加缆车一共40泰铢。缆车其实就是一个长电梯~很不幸的是,我们买完票才下缆车,还没开始玩,就下了一场瓢泼大雨!

大家都在躲雨

坐往返的车很不好的就是只有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一个小时总不能一直在缆车口的屋檐下坐着看雨吧?于是带了伞的我们冒雨前行。

光脚出发

主大殿金光闪闪的,里面和后来见过的寺庙完全不一样,是中空的,进去要光脚,当时雨太大,钟妹嫌麻烦,就坐在屋檐下躲雨,只有偶一个人光脚前行。

双龙寺剪影

事实证明不虚此行,中间是一座金色的塔,四周各有一座佛殿,以及神态、材质各异的佛像。因为下雨,人少,周边很安静,有一种很特别的虔诚气息。

出来后,我们急吼吼地去赶车,然后返程,比较抑郁地是:一走,雨就停了~这任性的雨啊!

一路舟车劳顿,我们果断的选择了回去睡觉,睡饱后再去长康路夜市!

长康路夜市

基于昨天逛夜市的经验,我们错误的以为清迈的夜市都是吃的,于是饿着肚子就去了•••••••

夜市离我们不是很远,大概走了20分钟,一路上都是餐厅和酒吧,优哉游哉逛逛还是很不错的。

夜市上的小饰品

长康路夜市基本都是卖工艺品和小饰品的地方,没什么看头,商品也都比较粗糙,而且价格也不便宜,而且没啥吃的,逛了一大段,才遇到一家芒果糯米饭。

50泰铢一份,只有半个芒果,糯米饭也少少一坨,味道本来一般,但是我们昨天吃到了那家超好吃的,于是很不满意。

吃的时候,遇上两个刚到清迈的同胞妹子,很有亲切感,大家愉快地聊了一下,跟她们分享了一下这两天的经验。有缘的是,第二天我们在路上竟然又遇到了!

吃饱继续逛,我们想买一条舒服的大象裤,第二天才好逛寺庙。但走了一圈都没遇上满意的,只收获了一条民族风的手串,还找到了美食一条街

比起清迈门夜市,这里的小吃街太刻意了点,就是类似于国类的那种专门买给外地游客的美食街,没啥意思,但是现场驻唱还不错。

买了牛肉、鸡肉。猪肉、培根烤肉串,看起来不错,但酱汁都是甜的,不好吃。除了鸡肉的味道还可以,其余都是吃一口就扔了。因为实在不好吃,以至于原本对BBQ超期待的偶们都有了阴影!

很失望的烤肉串

芝士丸也没什么意思,巧克力饮料完全就美禄泡得!

随便吃了下,我们又把夜市走了一圈,总算各买到了一条心仪的大象裤,低于100泰铢的大象裤基本没有,但是100这个价哪里都有,根本没必要去夜市上买。

第3天

塔佩门—契迪龙寺—潘道寺—帕辛寺—马杀鸡按摩

实现喂鸽子的愿望

出发之前,我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去塔佩门喂鸽子。为了这一天,我们起的特别早,早上7点半之前就收拾好一切出了门。清晨的清迈格外安静,街道上基本没人,步行在路上分外享受,快到塔佩门时,还遇到两只傲娇的佛系猫咪。

塔佩门

此时的塔佩门门口警察们正在集训。清迈的警察都是戏精,每次遇到有人拍照,都会很配合的摆Pose。

塔佩门—契迪龙寺—潘道寺—帕辛寺—马杀鸡按摩图片

此外,门口的广场上除了我们,就只有一个支着三角架在自拍的同胞小姐姐以及一家本地人在喂鸽子。

一开始没有喂鸽子的食物,怎么弄鸽子都不来,看了一下除了7-11以外附近的店都没开门,最后我只能去便利店买了一个面包回来。等我回来时,自拍小姐姐告诉我喂鸽子的那个本地人其实是卖饲料的,20泰铢一包,于是我乐了,因为面包只要10铢,而且效果更好,都不用喂,一拿出来,鸽子全挂我身上了••••••••

喂完鸽子,清迈城总算有了一点动静,我们顺路逛了一下小清新的街道和一个白色的寺庙,接着回酒店吃早餐。

契迪龙寺

接着,参观契迪龙寺。契迪龙寺是我们在清迈逛到的最大、最美也最古老的寺庙。门票貌似是30铢,和清迈大学相比,这点钱花的太值了!

入口的白色寺庙,女的不让进,只限男性。大殿特别宏伟,再进去是古寺庙遗址,这个对我来讲很熟悉,因为风格和在吴哥窟所见几乎一模一样。然后还有几座木制的黑色小佛殿。有长廊,需要脱鞋才能进入,因此地面打理的特别干净,参观完毕后,正好坐着乘凉休息。

塔佩门—契迪龙寺—潘道寺—帕辛寺—马杀鸡按摩图片

反正我们也不赶时间,走几步又坐下来休息下,一个契迪龙寺我们差不多逛了快两个小时,直到肚子饿了才出去。

蒜末猪肉饭

午饭是在寺庙附近一条本地居民比较多的街道上解决的,超级便宜,一个蒜末猪肉饭才40铢!重点是肉超多,味道也不错,难怪很多本地人来光顾。

吃饱喝足以后,我们很机灵的回去睡午觉了。下午三点半再慢悠悠晃出来去潘道寺(免费参观)。

潘道寺

潘道寺应该是在知名的寺庙中最小的一个,但是很有特点,大部分的建筑都是竹制的,而且种了很多兰花,还有很多小红伞。主殿里面的佛像是我见过笑的最年轻的。

参观完毕后我们步行去据说是皇家寺庙的帕辛寺,路上喝了一杯果汁,各种水果现打,只要任何添加,只要30铢。还路过了警察局。

帕辛寺

之前盆友告诉我们过了下午四点帕辛寺就免费了,于是我们硬是撑到4点多再出发,结果进大殿时还是被志愿者要求捐赠30铢(其实不捐也是可以的)。可能连续看太多寺庙了,对帕辛寺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大殿晃了一圈,看了下僧侣帮人祈福就出去了。

大殿后的两座小寺庙倒是建的还不错,顺便了解了一下该寺庙的历史,时间很快就到了下午五点,晚钟敲起,僧侣陆陆续续从各个方向赶往主殿开始晚课,整个寺庙内无处不响起诵经声。

离开时,转过头又给寺庙拍了一张,一看后面竟然还笼罩了一层金光!看来这个寺庙真的很灵。

塔佩门—契迪龙寺—潘道寺—帕辛寺—马杀鸡按摩图片

帕辛寺出来,我们直奔清迈门夜市解决晚餐,先是吃了芒果饭(这一次的芒果很酸,没有上次好吃了),钟妹买了可丽饼,我买了前天来过后就一直想要尝试的冬阴功大虾、酸辣鱿鱼还有泰式无骨鸡爪,一共250铢,愉快地打包回去坐阳台上享受。

本地的冬阴功汤真的是国内泰式餐厅无法媲美的,好喝多了。鱿鱼也好吃,虽然很辣。凤爪不好吃,太甜了,还是桂林的泰式餐厅里改良版的好吃一点。

马杀鸡

塔佩门—契迪龙寺—潘道寺—帕辛寺—马杀鸡按摩图片

最后,穿着拖鞋幸福地在酒店附近的按摩店坐了一个马杀鸡,200铢一个小时的全身按摩,很舒服咧~

感慨一下清迈的街道都很美,每家每户都很用心的打理着自己房子。

佛教国家,这里的僧侣都很受尊重

第4天

清曼寺

清曼寺—瓦洛洛市场—酒店泳池—宁曼路—MAYA购物中心—周日夜市图片

延续昨天的行程,这天也是一大早就出发步行去清曼寺——据说是清迈第一寺。可能是审美疲劳,对这座寺庙我们有点失望,除了一座由15头大象支撑起的古代佛塔外,没太多看头,拍照的心情都没有,逗了下寺庙的猫和狗后,就回去吃早餐了。

瓦洛洛市场

瓦洛洛市场是清迈最大的传统市场,位于长康路上,到了晚上门口的马路就是那个不大好玩的夜市。

想着得买点土特产回去,早餐后我们坐上双条车就去了瓦洛洛市场。入口处满满的都是买水果的,再进去就是买肉的,感觉没什么可看的。

继续往里走,是花市,大多的是莲花、茉莉和兰花,还有黄色花和白色花做好的花环,根据看泰剧的经验,这应该是用来供佛的。不管怎样,大片大片五颜六色的花,看了总是让人心情好。

花市出来,有一座华人捐建的庙,然后就是一些买衣服的小商贩,中间遇到两家卖特产的摊位,出价很高,误以为市场就这两家卖特产的,一冲动就花了500铢买了芒果干和榴莲干,还觉得自己砍价顺利,捡到了便宜。谁知进入市场另一个区域,竟然全是买特产的,而且价格比之前那个便宜多了!!!

泰国特产主要芒果干(无任何添加)和榴莲干,还有腰果,经过我后来的研究,210G的榴莲干一般为150左右一包,500G的芒果干也差不多是这个价,榴莲糖芒果糖什么的100铢3包,腰果的价格忘了,貌似有点贵就没买。

食品区出来的一条街基本都是美妆店,类似香港莎莎那样,东西比较便宜,尤其是泰国本土的化妆品和护肤品,但听说有掺假。

大概被坑的经历有点伤人,逛了没多久我们就回古城内吃饭休息了。

午饭是酒店附近的街道吃的,一整条街都是木有空调的快餐店,随便挑了一家看起来凉快的店,我点的是泰式炒河粉(当地人叫炒稞条)60铢,味道一般,主要有点甜,吃不惯。钟妹的是咖喱鸡面80铢,鸡肉就有好几大坨,味道比我的好吃多了。

上图为炒河粉,下图为咖喱鸡肉面

睡醒后,热到不想出门,就去酒店泳池玩耍扑腾去了。等到太阳差不多落山时,我们这才出发去宁曼路。

出门坐车时,我们惊讶的发现,整个古城都被封起来了,里面的所有马路上全是小摊贩们在准备摆摊,原来这就是清迈一周最盛大的活动:周日夜市!

去找双条车的路上,看到的小玩意和吃的比起之前见过的任何夜市都要丰盛和精致的多,差点都不想去宁曼路了。

宁曼路

宁曼路不是一条路,是一片街区,其中遍布着一些小清新的咖啡店和甜品店,对于文艺青年来说,是拍照的好去处,怎么拍都好看。

到这里,就是拍拍喽,中间去网红芒果店吃了个芒果糯米饭和芒果冰激凌,价格是贵,味道是真好,尤其是芒果冰激凌,吃过最好吃的那种,感觉是纯芒果汁做的,完全不是市面上那种香精做的货!

想着最后一天,泰铢再不花掉就没机会了,而且MAYA购物中心就在宁曼路附近,于是又去逛了一次,钟妹基本上把所有的钱都买了虎牌膏药••••••买完以后到负一楼喝了盆友推荐的泰式金标奶茶,休息了一会,果断回去逛超级感兴趣的周日夜市咧~

泰式金标奶茶

周日夜市,吃吃吃买买买逛逛逛

漂亮的小饰品超级多,买了双软木拖鞋,好穿又好看,还便宜,只要140铢

椰汁西米糕,刷新了我的味蕾

烤排骨,好吃,一整条肋排才100铢,吃的好过瘾

最大的特色:街头马杀鸡,一个小时按摩只要150铢!

按摩和百香果芒果汁很配哦~

最后,只剩60泰铢的偶愉快的结束泰国的行程~

第5天

清迈—长沙(8:15—12:10)

到机场太早,在机场免税店溜了下,太小了,基本没啥可逛的,价格相较于其他的免税店也不是很便宜,最后就买了两个泡面一个小小防晒霜花光了退房时的押金后,愉快地上机回国啦~

小建议

感谢看到最后的亲~可能有人会好奇为啥没去清莱和拜县?

因为之前研究了一下,去这两个地方来回车程差不多都要六七个小时,而且拜县也是一个值得好好品味的地方,如果去的话,最好可以住上一两个晚上,才能充分感受当地的生活和景色。考虑到这些,实际上只有4天游玩时间的po主就果断的选择了放弃。

另外如果时间还能多一天的话,建议再去下博物馆和夜间动物园,听说很不错哒~

从清迈回来,po主直接飞到了重庆,这个网红城市的攻略你们想知道么?想的话,点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