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流浪记……雨崩徒步

攻略   >  德钦旅游攻略   >  期待已久的流浪记……雨崩徒步

• 出发日期/2018/05/06

• 玩法/穷游

20180507

飞来寺

在香格里拉搭巴士到飞来寺,全程4小时,车票:61元.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214国道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
  • 简介:白马雪山位于云南省德钦县境内,面积190144公顷,1983年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1988年晋升为国家级,主要保护对象为高山针叶林、山地植被垂直带自然景观和滇金丝猴。

在搭巴士的时候可以看到白马雪山,因为就围着这里来转!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

去到德钦的客运站后,我是通过和其它人一起拼车去飞来寺的!好像也没有其它方法去了,也要问一下当地人才行,德钦到飞来寺十公里左右,40元的士费!他们在修路,所以就没有在附近逛逛了.

去雨崩需要在飞来寺拼车(150元一个车子,最多七个人)需要坐大概一个半小时,雨崩门票要80元加5元保险,也可以在其它网站买,便宜点!

飞来寺居住的青年旅舍,还好!

晚上在客栈拼餐,感觉就还好,30元拼餐费!

即将进行4天三晚的雨崩徒步之旅!敬请期待......

20180508

• 门票价格:套票228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徳钦县梅里雪山景区
  • 简介: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其“日照金山”是很多游人梦寐以求的胜景。

早上8点左右就有司机到我们客栈接我们,可以在客栈吃早餐,12元一位,管你吃饱!

今天拼车的小伙伴,一共六个人,来自五湖四海的地方!出发徒步前的大合照!

今天好天气,徒步也比较好走!

还没有去到雨崩的一个观景台先拍照留念!

大家都怕冷,都穿得很厚实的衣服,结果,走几步就开始脱衣服了,一个脱,个个都开始脱!

总是负责冲锋的Steiff,腿长,天生优势,加上体力好!

好长的路都是这样的,一直在爬坡,一直在爬坡.人很奇怪的,总喜欢有事没事的虐待自己!

为自己家人祈福,路上了都会放一块石头在上面!

终于看到某座山峰的峰顶!

大家就这样背包一放,随便休息!体能真的不是一般好,他还带着一个十公斤的背包,太厉害啦!

路上遇上一群大妈大叔,体能更好,感觉无敌轻松地向我们走来!

路上就剩下我们四个同步伐一起走,因为一个女生走的节奏不一样,所以她落后了,一个走得太快把我们抛弃了!

走到一半整顿休息!

那儿不知道是哪个村庄,就这样建立在悬崖边上!

路上都有指示牌告诉你还有多久能到!

在爬山的时候会看到很美的杜鹃花,花瓣很硬,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高原的原因.

觉得应该已经有车子进去了,有人类的地方,破坏是无法避免的,曾经的徒步路线,估计很快就可以通车子了!

看到经幡的地方就应该差不多到休息站了

努力爬行的小伙子,幸好每个都身体健康,没有高反!

这明明是一棵树,但硬生生给我拆开了两张图片,因为太高了,真的太高啦!

allan想把行李弄成一起,因为他的背包太重了!

终于走到山顶,看到美丽的风景了,路上都是这种石头路,一点都不好走,好容易滑倒!

记录一张开心的时刻!

看到美景,所有的疲惫感一扫而空!

美中不足的是开始阴天了!

steiff估计等了我们很久了,拍了大合照之后,他又开始继续冲在最前面了!

走在路上,自己觉得舒服就好!

我们在大自然面前,其实真的很渺小!

终于看到雨崩村了,幸好身体还好!

20180509

• 门票价格:套票230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 简介:梅里雪山脚下古朴原始的藏族村寨,拍摄神女峰的绝佳地点之一。 梅里转山的必经之地,也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在神瀑沐浴圣水,在冰湖触摸千年冰雪,感觉非常神圣。

雨崩村的早上,很美的天空

就在客栈吃了一个20元的西红柿鸡蛋面条!

这里的篮球场!

出发冰湖!GoGoGo

一出发就看到一只小小的mini🐖,好想把它背上!

一路上都会有介绍景点的标记,所以不用担心没介绍!

美成一幅画的自然风光!

今天一起去冰湖的小伙伴!

满山都是可爱的骡子!

他们独特的摆设------骡子的骨头!

那些🐂和骡子都会带上一个🔔,他们在吃草的时候就会有铛铛铛铛响,不经意间就会拼成一首美妙的乡村音乐!

很奇特的树杆,它到底是怎样炼成的!

这里的美不在于一个特定的地方,而是每一处都很美!

一大片的绿植,不经意间走进了原始森林!

很难想象它经历了多少年才涨成这样子!

这个是他们这里的一个水龙头的标记!

你不会想到这是一个厕所,而且是中间做隔断的板是镂空的!

把树一砍,一放,变成了独木桥!原生态的自然美,浑然而生!

这水足够的冰冷,因为是在山上流下来的冰水,足够的清澈透明!

已经有摩托车和四驱车在村子里面走动了,但原来是有控制数量的,不是可以随便开进来的,当地人也要有登记的车辆才可以在这里行走!

这里有很多大棵的树都是这样的,给人们挖了一个坑,也不知道是给他们烧柴取暖呢,还是有其他用途!

堆满了的祈福石头,保佑家人平安健康!

一直在爬坡,爬波,爬波,就这这样的路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左右!

很想搬一块回去,超级无敌好的木头,就这样躺在那儿,就成为了艺术品,也不需要太多的装饰,已经很美了!

这里的植物叶子都会比较的硬,不像我们那边的那面软!

就地取材,用最简单的方法去满足自己的需求!

去冰湖的路上遇上了这条小冰川!

20180510

• 门票价格:​含在雨崩门票里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雨崩村雨崩景区

昨天我的小伙伴就已经说了今天不去神瀑了,一开始的我也选择不去了,就休息好一天,好准备明天出发去尼农,但是心里觉得有点难过,因为知道以后也不会再来的了,所以今天醒了之后,就决定了要自己去走走,反正路程不远,来回四个小时就可以了!

在间隔时光客栈吃的早餐,好吃极了,20元一碗!

这是蛋糕饼,老板娘做的红枣核桃饼,20元一份,这就是在路上吃的干粮!

今天的天气很好,很适合去闲逛,今天的目的是慢慢的逛去神瀑,慢慢的逛回来!

随处可见的都是这样的客栈!在走去雨崩下村的路上!

地狱桥的地下是一条急流,水流的声音很响,也许掉下去真的会很快就冲走了,水又这么的寒冷!

走过了地狱桥便能看到这景色

会有一大块绿油油的草地,是他们的牧场

这里是下雨崩村的白塔,下雨崩村看到的是不一样景色,

进去神瀑会有指示牌,跟这个走就好!

这是一座寺庙,外面有转经筒,老奶奶带着她的孙女一起转,一边转一边口中念词!

大自然的牧场

一个人能走得出来的,都是思想独立的人,可以合起来一起玩,也可以自己一个人走,这才是最好的生活状态,不会因为别人不去而改变自己的行程,最重要的是自己怎样想,重要的是自己的内心选择怎么样!路是自己选择的,怎么也要走下去!

路上看到了这些美丽的石头,闪闪发光,很美,然后就沿着河边在捡,刚好遇到了几位叔叔在休息,然后就问他们为什么这些石头会闪闪发光的,他说石头上面有矿物,云母,是给电视显示器上用到的一种矿!然后他又盯着我一个人不要乱走小路,很危险,因为这里的环境保护得很好,野生动物会有时候走下来找食物吃,听完我就走回大路了!

路上一个人也没有,就只有骡子陪我走,偶然一些🐂,一些🐷,但是景色这么美,已经够了!

大部分的路况比较好,就这样的!

经过一个路段的河边,很多这样的玛尼堆

这个是我为家人祈福而建起来的,人必须要有信仰,因为你不知道精神力量有多强大!

在这里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走在路上的时候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然后看到有个位置好像可以上去,然后我就越过经幡走上去了,一开始还好,路况可以,后来,山坡很陡,但还是感觉还可以上去的,只是不再是走,而是攀爬,心里虽然慌了,有犹豫要不要沿路返回,但倔强的我没有选择返回,反而手脚并用的爬上去,两边看不到路了,但没有安全意识的我就这样继续爬上去,结果爬到了一个位置是真的没有路可走了,然后才彻底的心慌了,可知道这里没有信号,只有自己,任何危险都可能会发生,然后就心里默默念着要冷静下来,带好手套,慢慢的往下滑,因为根本没有明显的路,而且很陡,一不小心就给一个木头尖尖的梢给滑了一下,当时以为就是滑了一下而已,没想过就这样滑了一道,一厘米多长的伤口,幸好没有流太多血,看到后,心里很不好受,就加快了下去的步伐,路上有一些带刺的小植物,有时候不小心就给刺到了,但比起刮伤了的,根本不算回事,走了大概二十几分钟就走回了大路上,心里才缓过来,但刮伤了的伤口我没有止血贴,只能先用水给清洗了,那刻在想着要不要走去神瀑,因为还要一个多小时,后来还是选择走,因为心里想着既然来到了,就走吧,谁让自己任性走小路去了,不然已经能到了,走了没一会儿就看到一个接水的地方,我就在那儿洗伤口,洗完之后看了一下周围,刚好看到了一个大哥走过,就问他有没有止血贴,他说好像有,结果真有两块,然后我就说给他买,他说不用就给我好了,然后他就转头走了,我贴了止血贴就继续走上去了!走了几步,心里难受,就这样停下来抱了抱自己,给自己一个拥抱然后就继续走!有时候就是这样子,有些事情也得自己独自走过,旁人根本就帮不了你忙!当时其实当时一直想着大雄和我亲人们,心中知道一定要自己稳住自己的内心,才不会乱!

心里很难受,一边走一边看看伤口,就这样走到了神瀑的山脚下,我才知道当时就其实走的方向不对,神瀑的是环山走而不是往山顶走!

看到这样的景色没有太多了喜悦,反而多了一份宁静,好好反省自己,在刚刚发生的那件事上面我做得有多错!

我背后是蓝天白云阳光明媚

我眼前是乌云密布,冰川在眼前!不在其中是很难想象到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

五彩颜色的山坡,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路上的景色就是这样美,路况还算可以,反正一步一步的往上走!很久才会遇上一个下山的人,问一下大概还有多久才能到达,然后就转身继续走各自的路!说实在,一个人走这样的路难免会觉得孤单和寂寞,但人生路上,不就是自己独行吗?又有谁可以经常一起走,心中有念就好,就不会觉得孤单!这时候,信仰对于一个单独行走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这感觉就不像路,都是由石头铺成的

20180511

• 门票价格:套票230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早上看到这么美的蓝天白云,心情也会非常的好!

能看到缅慈母峰顶真的很好,运气够足!

非常划算的早餐,重要是好吃!

客栈有这里当地的特色暖炉!

玩了一下,挺有意思的!

一点半才吃的午餐,很好吃的炒饭,看起来很多,反正就能吃完,饱饱的!

吃完午饭一边烤火一边写游记,还有一只猫咪陪着,很幸福!

一位煮饭好好吃,又会画画,又会音乐,又会针活的老板啊,实在太厉害了.

装备很足的厨房,很酷的木板门,超有才的老板!

满足了不同客人的需要才是最重要的!超级无敌好听的音乐,就喜欢在这样的环境呆着!

最重要的是有书架,可以静静看书!这也是今天改行程在客栈呆一天的重要原因!

Dada,这里就是很棒的客栈,食物好好吃,环境很不错,老板和老板娘非常好,最重要的

今天就在客栈呆呆,跟客栈的老板娘聊聊天,觉得人生路上,如果每一个人都一摸一样,那必然会失去自己的色彩,这大概是为什么有时候要坚持己见,然而,爱别人首先要学会爱自己!大概就是活出自己的生活来,然后遇上一个同路人,可以并肩而行,那便是最好的结果!明天就要从尼农出去,突然有种不想走,想多呆一天的感觉.明天在飞来寺呆一个晚上然后去盐井!敬请期待.........

20180512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河谷下游

美美哒间隔时光青年旅舍!

在雨崩里面最好吃的餐馆,他肯定当之无愧的,超级无敌量大,在那儿来说是非常便宜的了!

他们家的森林,文静而高冷!

开放式厨房里设备是最足的,中餐西餐都能兼顾!两个都能煮一手好菜!

性格很开朗的颖姐,每一次喊她的时候总会给你一个温暖的回应!在她脸上看到的也会是笑容!

颖姐跟我说要走中间的路来环山走去尼农!

今天没有碰上去尼农的小伙伴一起走,就自己走了,一路上谨记着颖姐说要走大路不走小路,就念着走!

因为路上就自己一个人走,而且手机也没有信号,所以一直走大路,很害怕走错路.最重要是没问太多的信息就启程了!

就记得之前进来的小伙伴说过条路很窄,旁边就是山崖边,然后就觉得没有走错路,就一直走下去了,也不知道自己的勇气是如何来的,反正就这样勇敢走下去了!

说真的,心里是害怕的,走在这么狭窄的路上,但想起了书名叫做: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说的一句话:当你不在害怕,那你会怎么做!

终于在路上看见这个指示牌了,心里就安定下来了!脚步也开始放下点了!

走了大概一个小时也是这样的路,还没有遇到其他小伙伴,心里就已经想好了要一个人走去尼农!

你无法想象这是一条路,但的确是这样!

这些路的宽度就只有一个人的身位,多点都无,所以行走在路上,精神一定要集中!

爬山路登山杖是很有必要的,但其实在山里找条木棍当登山杖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用完又可以放在那儿让其他人用,够环保!

走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就看到了颖姐说的小桥,她是说要走过去的,但上面写的是禁止通行,犹豫不决的我在那儿手机也没信号,反正心里就记着写着禁止通行的就不能走,然后就继续往前走!

走了几米就有信号了,颖姐说前面也可以走,有大点的桥,走了大概十米就看到了有个人在对面,打了招呼然后加速往前走就看到了那座桥了,看到有同路的人心就安定下来了!

原来这里是一个休息站!幸好赶上他们!

他们一共六个人,是户外团队组织的!

各种路况是你必须打好心理准备才能走的!

我觉得最好的路是这样的,最起码可以用树根用来缓冲一下,不用小腿总是处于绷紧状态!

橙色衣服的是他们的领队,他就前后兼顾那些队友!

有时候顾不上去看那些风景了,因为只能关注脚下的路!

只能停下脚步来拍个照片,看看风景就要继续行程了!毕竟这里下去要两个多小时!

远远看到这颗树,就觉得很高很大颗,然后就没什么感觉了!

没想到居然给人把根的泥土给挖空得差不多,用的是大石头支撑,没法想象它突然间倒下来怎么办啊!

一路上的路况都是这样的,如果有兴趣走一走的朋友可参考一下!

一路上都有这条水流一直陪伴着,很响的流水冲击声,就好像瀑布的声音!

泥路和石头路经常都是交替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