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次的约定,跟爱情无关,五个小仙女的北极圈之旅

攻略   >  北极圈旅游攻略   >  一生一次的约定,跟爱情无关,五个小仙女的北极圈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3/21

• 人均费用/20000

一生次的约定—跟爱情无关

听说,一生中能看见一次极光就算是足够幸运

听说,亲眼看见的极光比照片还要美上上万倍

听说,当极光出现,世间所有的光芒都将黯然失色

这次的旅行源于对极光的热爱,如果一生中没有看过极光那是多么的遗憾。看极光可以选择的地方很多,北欧的景色我认为是最美的,芬兰的童话世界,挪威的峡湾美景,当然你还可以和哈士奇来一场亲密的约会,帝王蟹这个昂贵的品种你可以一次吃个够。

关于我们的队伍,我们北京出发,五个“小仙女”当然还有三个护花使者,对于我来说,虽然我家先生因为没有假期,非常遗憾的错过了这么一次美妙的旅行,但是跟闺蜜是不是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呢。

所以,一生一次的约定,不一定跟爱情有关。

这次旅行只有我们五个小仙女,是不是也很美好!

追极光之旅,看到了么,真的很美。

北方有佳城--奥卢

奥卢,以前从没听过这个城市。

对于芬兰只知道两个地方:赫尔辛基,和罗瓦涅米圣诞老人村。

奥卢的了解几乎为零,

从赫尔辛基到奥卢飞机55分钟,火车6个多小时。

这个芬兰中部的城市,其实是芬兰的第六大城市,作为中间的枢纽,这里是通往极光之门“特罗姆瑟”最好的中转地。

从赫尔辛基我们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直接转机就到了我们这次北极圈之旅的第一个落脚地,入住酒店那一刻,真的很温暖。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冷。

房间是北欧的极简风,床头的上的鹿角是这里的特色。奥卢并不大,入住后还有时间就去奥卢转了转,这里基本上用双脚就可以丈量。

出门就是鹅毛大雪,却没有想象的冷,初到北欧的惊喜,路上的行人不多,这里的房子都很美丽。

这个应该是奥卢的市政厅,上面还悬挂了国旗。

酒店的对面就是这里非常有名的教堂--奥卢大教堂。修建于19世纪,气势宏伟。它是由恩格尔(Carl Engel)设计的,里面悬挂着芬兰历史最悠久的肖像画,它创作于1611年。因为太晚了也没有进去。

走在奥卢的路上,鞋子踏在雪上咯吱咯吱的想,看到骑车人,在雪上非常的自如。,北欧人应该非常适应这样天气和路面情况吧。

去到超市,随便买了点吃的。北欧的物价真不是盖的,一瓶可乐也要30多人民币。所以就不要对北欧的食物有太大的期待啦。

第二天,还在倒时差中,所以很早就起来。今天中午就要飞到特罗姆瑟,开启激光到邮轮之旅了。留给奥卢的只有半天的静谧之旅。本以为会不够,但是奥卢真的不大,不去郊区的话半天其实也是够的。

今天的方向跟昨天的相反,结果发现一片新大陆。

如果没猜错,这里是胡皮萨尔腾城市公园   Hupisaarten kaupunginpuisto / Hupisaaret city park

胡皮萨尔腾城市公园位于一座河心岛上,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公园,几座小桥将它和城市连接起来。

满眼的白色,好像要把人融化了。真的不冷,所以索性穿了毛衣,穿梭在茫茫的白色森林中。偶尔看到一个白色小屋,这个景色简直就像在通话中。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奥卢最的中心区域,也是最知名的中心广场,这里有一个非常萌的铜像“胖警察叔叔”,据说这里是奥卢的地标。作者是雕塑家Kaarlo Mikkonen (1920 - 2001) ,这也是他唯一公开展示的雕塑。

憨憨笨笨的着实很可爱。忍不住要跟他多拍几张照片。

而胖警察的后面就是奥卢有名的红房子就是奥卢百年的市场,走进去有些店铺还没有开门。一些商家已经开始营业,

市场门口偶遇一个老爷爷,白花花的大胡子,真的好像圣诞老爷爷,那是必须不能错过,必须合照一张。

离去机场还有点时间,我们就去了奥卢图书馆,北欧是非常注重建筑设计的一个国家。图书馆非常的现代,透明的大玻璃,在图书馆里

特罗姆瑟—通往北极的必经之路

中午的飞机,一个小时,我们从芬兰的奥卢到了挪威的特罗姆瑟

特罗姆瑟也不是一个大城市,下飞机的时候我们居然是从停机坪自己走到候机楼的,即使这样,我们也被下飞机的第一口新鲜空气惊艳了。

这个简直太舒服了,在北京是不可想象的。感觉这里的空气都是甜的。

下机后买的第一桶可乐和面包,小100块,肉疼。特别是没看清楚面包是肉桂的,北欧人太喜欢吃肉桂了,哪里都是,我却一口也吃不下。真心想念大北京的火锅这时候。

特罗姆瑟

我们在特罗姆瑟并不停留,来这里主要是为了晚上登船,极光之旅的重点就是这次乘坐,海达路德邮轮穿越极光之门。着起点就是特罗姆瑟。这个城市要比奥卢大很多,主要街道已经很宽阔。

忘了告诉大家,我已经从芬兰来到了挪威,特罗姆瑟也算是挪威北部的一个重要的城市

特罗姆瑟在挪威各大城市中排名第七,但如果我们以一个城市的特色、魅力以及居民素质为标准来评判,那么特罗姆瑟的名次一定要比这个名次高得多。

没有在这里住两个晚上真是非常遗憾,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真是不能完全欣赏特罗姆瑟的美。

北极大教堂

北极之门”这个称呼对于特罗姆瑟来说似乎是更为恰当,它那北纬69°20ˊ的位置能使人们很快明白什么叫做“靠近北极地区”。许多机构都带有“最北”的字样,北极光天文馆和漂亮的特罗姆瑟博物馆构成了位于世界最北部的大学的一部分。

北极大教堂,这个带着“北极”字样的教堂,之前是世界最北端的教堂,这里因为整座教堂呈三角形,背面的三角形大彩窗重约6吨,透光出来特别漂亮。这里最美的时候应该是晚上,在能看到极光的日子,晚上在极光印衬下的教堂是这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特罗姆瑟还有一个非常有名的水族---极地水族馆,这个水族馆里展示了极地地区的各种生物,以及近几年北极海冰消融的情况,以及科学家在北极海冰中发现的污染物构成,更重要的是,水族馆里有个巨大的水族箱,饲养了海豹、海狮、海狗三只可爱的生物。

可惜我们没有时间进去参观,只是看了看外观,但是这里的环境是极好的,后面就是码头,停靠了很多游艇,眼看到的就是一幅画。

特罗姆瑟

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在特罗姆瑟来回溜达,特罗姆瑟虽然只是一座小城市,但这里的建筑设计都非常前卫和充满艺术感,让人眼前一亮的就是这个“特罗姆瑟图书馆“。图书馆的氛围真的很好,感觉更像要一个书店,看书的人并没有很多。

但入门的报纸还是很亮眼,感觉离开报纸已经很久了,北欧人民还是很喜欢看报纸的吧。之前在奥卢就觉得北欧不管哪个城市好像都特别重视图书馆。读书这件事还是非常的重要的。

北极圈探险—海达路德邮轮

这次旅行的重头戏就来了,搭乘海达路德游轮,去追极光。海达路德就是探险的代名词,这不是普通的邮轮,它是百年前探险家的航程,覆盖了南极洲,挪威,格林兰岛等航线。

我们这个航线从特罗姆瑟起航,去到挪威最迷人的两个城市。

行程如下:

第1天:18:30 从特罗姆瑟Tromsø出发。

第2天:11:15 到达洪宁斯瓦格Honningsvåg,抵达小镇霍宁斯沃格。

从这里驱车约30分钟前往欧洲大陆最北端——位于北纬71度的北角,开始我们的岸上游览:登陆游览北角(时长约3小时)。

第3天:09:00到达希尔克内斯Kirkenes,参加帝王蟹捕捞和品尝活动。

船上的房间,很小。我们幸运的拿到三人间,右边的沙发放出来也是一张床。邮轮本身并不奢华,它没有通常的商业性娱乐设施,却拥有资料丰富的极地图书馆。

奢侈的体验在于邮轮抵达的目的地,和带有科考和轻度探险色彩的航线,以及令人期待和终生回味的自然体验:可遇而不可求的极光、令人难忘的午夜太阳、岛上的部落、北极熊统治下的斯瓦尔巴群岛等。

还没有起航,再看一眼外面的特罗姆瑟,这真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

远远的看到北极大教堂,还是那么美。

哇,我想问问,他们冷不冷。这个是船上的露天的桑拿。三天的航行我真心没有敢去体验。

据说常常有科学家在海达路德邮轮上担任船员,一方面进行自己的考察工作,另一方面也为邮轮上的客人们提供各种极地知识的讲解和答疑。

有这些专家的陪伴,乘客收获不仅仅是放松、观景,还有更宝贵的关于地球和自然的知识和原汁原味的纯粹体验。

邮轮的第一晚我们就抱着三脚架,出去等极光,都是平时善良的人所以总会得到回报,所以我们看到极光啦。而且是大爆发。。。。

只不过,,在船上只能更多的是欣赏,三脚架都没用,因为很晃,根本拍不出来那种美感。。

我只能说身在其中真的被震撼到。

如果说我们运气好,那简直不要太好,下船后我们的一晚,我么又看到了美丽的极光。

洪宁斯沃格—欧洲大陆的最北端

第二天,船停靠在非常重要的一站,洪宁斯沃格(Honningsvag),是挪威北部的一个城镇,位于欧洲大陆的最北端,本来从这里我们可以去欧洲大陆的北角。

洪宁斯沃格真是非常小的一个城镇,总共的人口才2000多人,这里距离欧洲大陆的最北角,就叫北角的地方有有40公里,本来报名了北角的项目,结果漫天的大雪,去北角的路也封了,只能在这个小镇子来走走。

镇子里彩色的小屋子真是美丽极了,虽然么有去成北角,但是给洪宁斯沃格留下更多的时间。这个小镇已经成为我这次北极圈之旅最美丽的城镇之一。

帝王蟹让你一次吃个够

我们是幸运的,在邮轮上的2个晚上都有幸看到非常美的极光,两天的邮轮生活很快就结束了,

邮轮的终点是希尔克内斯,作为挪威西海岸沿海航线的终点港口,每天都有无数的汽船邮轮进港。

作为海达路德航程的最后一站,你会感到自己来到了世界的尽头。希尔克内斯,位于挪威的东北角,距离俄罗斯边境也只有9公里的距离

在这里我们报名了品尝帝王蟹的活动,这个价格不菲,当然帝王蟹本身也是非常贵的。活动包括捕捞和品尝帝王蟹2个部分。

下了船我们就跟随巴士来到了捕捞帝王蟹的地方,中途还路过了挪威和俄罗斯的交界,还有俄罗斯大兵哥哥站岗呢。

来到捕捞帝王蟹的小木屋,这里简直是世外桃源,大雪覆盖的森林,旁边就是无尽的海洋。

这个是海钓的用具吧,我猜想着。

我们一行8个人,换上了服装,有没有很像南极科考人员,哈哈,超级喜欢这里的衣服和鞋子。都非常的干净整洁。最重要是太应景啦。

乘坐2个小快艇,出发去捕捉帝王蟹啦,看得出我们超级兴奋么?

有没有驶向世界尽头的感觉。

快艇 开到了海的中心,我们问“我们可以下地嘛?”其实是海,只不过结冰了。

”可以,如果你们愿意尝试的话。“

得到了这样的回复,我们开心极了。

个个兴奋的下到“海面上”

望向远处,茫茫的大海,还有无尽的尽头。。。。。

这个时候,帅哥已经开始要下海给我捕捞帝王蟹啦。

这个我们就没办法参与了,想想就好冷。

不到10分钟的功夫,帅哥就起来了。随手扔上来2只大的帝王蟹。

哎呀,真的好大,他还孜孜不倦的给我们讲述帝王蟹的知识。

好吧,谁还顾得上听呢

我们一个个争相抱着帝王蟹拍起照片来。

玩了一会我们准备打道回府去品尝我们的帝王蟹了,为了保持新鲜,他们会现场制作帝王蟹,当然都是清蒸的,什么调料都不放,最最重要的是可以让你吃帝王蟹吃到饱,是不限量的哦。

罗瓦涅米—圣诞老人的故乡

来芬兰除了追极光,最最最期待的就是圣诞老人村了吧。即使这里已经深度的商业化,那又怎么样,离我们大祖国这么遥远的地方,也许一辈子只来这么一次,怎么能错过圣诞老人村呢?

如果说这次旅行我要给自己列一个清单,那么圣诞老人村是最值得的,因为你来这里必须要做几件事,要不可就白来了呢.

λ 跟圣诞老人合影,40欧也值

λ 在北回归线上走个圈

λ 在圣诞老人邮局给自己递一张明信片

λ 跟驯鹿来个亲密接触

λ 来网红三文鱼店嗨吃三文鱼吧

λ 这里有奥莱,机场都没这便宜,别忘了买买买

λ 临走的时候别忘了拿一张北极圈的证书

圣诞老人村是世界上唯一设在北极圈上的省会,而圣诞老人村就在罗瓦涅米以北8公里的市郊边缘。其实从严格意义上说,这里不算是一个村,而是一组木建筑群,包括有正门的尖顶、餐厅、花圃、圣诞老人办公室、居所、邮局、购物商场、鹿园等等。

在罗瓦涅米待了2天,来圣诞老人村2次。这里是传说中圣诞老人的故乡,目睹圣诞老人的真容更是每一位游客最期待的事情。所以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跟圣诞老爷爷合影。穿过一个商店上到二楼,布置的非常神秘感觉进入童话世界,墙上赫然有着习DD跟圣诞老爷爷的合影。

这就是成品啦,跟圣诞老爷爷的合照,一共40欧。

来圣诞老人村第二件事就是可以去踩踩背回归线,证明你真的到过这个地方。北回归线其实是个圈,冬天经常下雪,地上也许看不到,所以就立了几根大柱子。在室内也会有这个线,不妨去看看,踩踩。

后面就是北回归线的柱子哦。

圣诞老人村还是很漂亮,随便拍拍都是大片。

第三件事就是要去圣诞老人邮局去给自己发一张明信片。

圣诞老人邮局有两个邮箱,一个是慢递,一个是快递,如果你想给多年后的自己,可以选择慢递。大狮子好像从来也不会去做给十年后的自己递明信片的事情,所以我选择的是快递,,,,结果现在也没收到呢。

坐上雪橇,领略芬兰梦幻般的冰雪风光

在罗瓦涅米一定要体验的就是“哈士奇拉雪橇”这个项目,简直是飞一样的体验呀,哈哈。本来决定不就二哈拉着你跑么,还要2个小时?但是整个体验下来,真是非常的值得,简直就是一个字,爽。。

我们是在国内就预定好的,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报,提前预定好还是比较方便,我实在itrip爱去上预定的,他们家产品真的很多,当时都有点看花眼了,对于北欧的项目真是非常的多,也很深度。最后咨询了客服,推荐了我们这个哈士奇拉雪橇的项目。

在他们官网上或者app上有可以预定,预定后会给你一个订单,记得要把这个订单打印出来哦,现场直接给订单就ok啦

我们按照预定到达预定地点,发现我们是第一批到的哦。

首先2个小时活动,还是户外还是挺冷的,但是不用担心,itrip的这个活动是提供服装的,而且还提供鞋子和袜子哦,最重要他们的服装都超级新,还超级暖和,里面只要穿个毛衣就可以啦。

拿到了鞋子和袜子呢,超级兴奋。

五个小仙女都换好衣服啦,门口来个摆拍。有没有感觉像是去南极探险来着。哈哈。

换好衣服,驱车就载你来到了二哈的场地。二哈们都萌萌哒

这个就是我们做的雪橇车,开始会有个讲解,告诉你怎么来掌握这个工具,这个还需要你自己驾驶了。

大家猜猜我是坐在前面当乘客呢,还是在后面做驾驶员呢。哈哈,好吧,就不卖官子了,我运动细胞搜soso的就让乔童鞋辛苦些当驾驶员啦。

二哈的力量和爆发力是惊人的,路上我问东北姑娘乔小姐,我说你们大东北的不是比这冷么,为什么不也弄个这个项目,多爽呀,乔姐姐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因为拉过去的二哈跟东北二哈一杂交就捏儿啦。。哈哈哈。。。。。

二哈们跑的飞快,我们踩刹车想让慢点,二哈们还有那么一点点不高兴,直接小眼扫我们一下。特别不爽。。

一个多小时多路程,二哈们一点都不累,15公里,一遍欣赏周边的美景,一遍驰骋着,别提多爽了。

最后跟二哈来个亲密合影,你们辛苦啦。

活动结束后,还提供热饮和饼干哦。超级贴心有木有。

itrip的哈士奇雪橇项目已经跃升为本次最好玩的项目啦,哈哈,当然,嗨吃帝王蟹也很好玩,所有北欧的项目好像都是听起来一般,但是玩起来超high,推荐推荐。

中世纪的城堡--塔林

去塔林,真是一个非常临时的决定。塔林距离赫尔辛基只有2个小时的船程,塔林是爱沙尼亚的首都,这个东欧的城市离赫尔辛基这么近,还未踏足过东欧的土地的我们,决定去探一探究竟。

从赫尔辛基到塔林的船票可以去,现场可以买票,也可以提前在官网预定,再不然可以找淘宝代购。总之非常简单。到了码头我们才大吃一惊,本以为是渡轮结果看到一个邮轮,而且超级豪华,就好像你做过的歌诗达。

赫尔辛基的码头设计的非常有现代感。

船上有很多美食,还有免税店,如果你去过东南亚的邮轮,那也差不了多少。就是小那么一点点,船上适用的是爱沙尼耶的价格,所以很便宜哦。很多北欧的人都会坐船去塔林,来回的邮轮上的免税店就可以买很多啤酒,据说能低三分之一的价格。

邮轮航行在满是冰面的大海里,是不是很像破冰船。哈哈,还挺壮观的。

下船后第一眼美男,很难想象是拉车的?那个车还是敞篷的。真是想忍不住坐一坐。。。不然让人白抛媚眼啦。哈哈哈哈

顺着人流走,就依稀可以看到老城中教堂的尖顶啦。。

终于走到老城,塔林老城是保存至今最完好的欧洲中世纪城堡,城中保留着许多中世纪教堂,是北欧目前唯一一座保持着中世纪建筑风格和外表的城市。Viru Gates是老城的主要入口之一,由两座互相呼应的圆塔组成。

塔林的老城是非常漂亮的,从条顿骑士团的一个十字军骑士发现这个城堡的那一刻开始,而后这里发展成为汉斯同盟的主要中心。塔林三面环水,风景秀丽古朴,是北欧唯一一座保持着中世纪外貌和格调的城市。

塔林老城是难得一见的中世纪古城,石板地是这里的标志,彩色维多利亚式的房子一次排开,真的很好看。

路边的艺术家是不是也跟之前欧洲看到不一样,有那么多一点点爱斯基摩人多感觉。

特别是这个人。。让我想起了。。。。那个谁?

这里真是个悠闲的中世纪古城,人不是很多,但是依稀可以看到标新立异的人,例如对面这个女士,真的很显眼 。

关于北欧旅行的一点建议

关于北欧旅行的一点建议,现在很少写攻略,更注重旅行的过程,

1.看极光一般是在11月到次年的3月,但是还要看人品,看天气。

2.3月份的北欧并没有很冷,我带的暖宝宝和保暖内衣都没有用上。

3.这次主要在芬兰看极光,但是挪威真的太美了,有机会还要再次去挪威看峡湾

4.北欧的价格不低,单项母也不便宜,但是一定要报,真的很好玩。反正你都化了3万来北极圈了,难道还在乎点钱么?

5.全程使用环球漫游,只开通了北欧2国,结果塔林也可以用呀,哈哈哈,简直太惊喜,而且续航力可以,每天用12个小时以上。

北极圈是我们一个小梦想,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跟爱情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