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华的东方巴黎——上海之行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繁华的东方巴黎——上海之行

• 出发日期/2017/04/08

• 玩法/自驾

前言

第1天

在上海的姑妈打电话说,又到举办桃花节和樱花展的时候了,问我们要不要前去赏花,顺便把上次姑父带回来的特产捎回去。姑父常年出差在外,难得回来一次就给我们带一大堆礼物,姑妈还特意让我们开车前去。家里问了一圈,发现这几天只有我和堂姐有空。

堂姐本来是打算开车带我去的,结果姐夫临时出差,把车开走了,让我们到上海租个可以异地还车的,开回来就是了。至此,我和堂姐不得不去义乌乘高铁前往上海。

到达上海,我们决定先去取车,再到姑妈家吃午饭。堂姐参考了几个租车网站之后选了“一嗨租车”预约了车型组,因为他们的取车点就在高铁站附近,而且还有新用户首日免单的优惠。取车时工作人员的态度好好,而且在同价位的两款车型中,给我们安排了一辆崭新的标志301,姑妈还以为是堂姐新换车了。姑父还奇怪问我们哪租的车况这么好的车,他出差也要用一用。吃完饭,带上姑妈他们,我们的旅行正式开始了。

行程安排:

D1:共青森林公园—陆家嘴—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

D2:老城隍庙—豫园—外滩

D3: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共青森林公园位于上海杨浦区,是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以森林为主要特色的公园,到了每年的春季,这里就都会举行森林百花展,让你一园看尽春日百花。

D1:共青森林公园—陆家嘴

园子里一片大好春光,到处都是前来踏春赏花的游客。门票的价格也不贵,仅需15元每人。今年共青森林公园一共打造了五条赏花路线,分别是浪漫樱花之旅、香沁海棠之旅、美丽桃花之旅、绿色生态之旅、自然野趣之旅。

春光灿烂,落英缤纷,真的十分浪漫。姑父一直在为姑妈拍照,忽然感觉我和堂姐两个有点多余,打扰了他们的两人世界。

还有不少来这里拍婚纱照的新人,我想他们一定会永远记得这个幸福的时刻。在浪漫的季节,拥抱在唯美的樱花林下。

珍稀的“撒金碧桃”,又称五色碧桃,观赏桃中的极品。花色绮丽,蓬松成团,花姿圆韵雍容,令人脑海里立即联想起唐代贵妃杨玉环。说到桃花,就不得不说上海的大团桃园了,那里是今年上海桃花展的主园区,连片桃林一望无际,非常适合自驾游,可以一路寻春。

进了园子里,你才能知道什么叫“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真是一片春光,美不胜收。

逛完桃花林,我们本来是想去外滩的,但姑妈一定要带我们去陆家嘴逛街。

上海不愧是一座国际大都市,高楼林立,一片繁华的景象。而陆家嘴又是重中之重,是中国最具影响的金融中心之一,其繁荣程度可想而知,真可谓是寸土寸金。

陆家嘴正大广场购物中心,卖的都是一线大牌,价格没有想象中那么夸张,但也不便宜。

陆家嘴汇集了各类时尚达人和国际大牌,简直就是购物者的天堂。这里还林立了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东方明珠等高楼大厦,使陆家嘴的写字楼驰名中外。

逛了一圈,每个人手上都拿着大包小包,大都是姑妈给我们买的东西(真是幸亏开车了,不然都带不回去)。姑妈永远都是这样,即使我都已经读大学了,堂姐也已成家,她还是把我们当孩子看待。

对于这座建筑,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这就是耀眼的东方明珠了。整座塔身高达468米,里面设有观光廊和旋转餐厅,晚间站在塔上,俯瞰整座城市的辉煌夜色,让人深深折服于这国际大都市的繁华。因为我们都已经上去过了,这次就只在下面看了一下。

D2:老城隍庙—豫园—外滩

今天,姑父和姑妈要和老朋友出去聚聚,就只有我和堂姐两个玩了。这天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早餐吃的生煎包。

生包子放入煎锅,底部金黄焦脆,上面白白嫩嫩,再撒上一层芝麻,一口下去,满嘴肉香,真是口水都要下来了,堂姐至今还在念叨那家的生煎包。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老城隍庙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进庙里上上香什么的,上香费10元。我和堂姐两个主要是来逛街的。

这里的建筑都是古色古香的,仿佛置身于古代的街头。让前一晚还在见证繁华大都市的我,感到了极大落差。

老上海雪花膏和香粉,一盒30,也不知道好不好用。

一家西洋镜店,坐在凳子上往里看,能见到一些清朝时的景象,跟万花筒差不多。老板胖胖的,还带个蛤蟆镜,看着很有意思。

午饭是在老城隍庙小吃广场解决的,好吃的东西真不少,但是好贵,我们两个了逛逛吃吃,花了200多块。

吃完一路,我们前往了豫园。豫园是明朝时期的私人花园,素有“城市山林”之誉,又有“奇秀甲于东南”之说,是江南园林中的一颗明珠。

一进豫园,你便仿佛前往了另一个时空,这里没有钢筋水泥,也没有高楼大厦,只有九曲回肠的走廊,潺潺的流水和依依杨柳。

亭台舞榭,假山流水,你完全无法想象自己仍身处于上海这个大都市中。堂姐对各种园林尤其偏爱,她还特地对南北方的园林进行过对比,上一次也还是我陪她去的苏州。

从豫园出来,我们便驾车前往了外滩。

走过了着十里洋场,怎么能不来外滩看看呢。对我而言,外滩一直充满了传奇的神秘色彩,在几百年里,这里发生了许多的故事,它见证了上海滩的所有变化。你可以沿着堤岸一直走,探访每一座建筑的故事。

夜色下的外滩,比白天更加魅力,对面的陆家嘴,散发着熠熠璀璨的灯光。

D3: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今天,是我和堂姐在上海的最后一天,姑父带我们去了杜莎夫人蜡像馆。

这里的大多数蜡像,你都是能认出来是谁。但这制作水平也真是时高时低啊,有的很像,连手上的老人斑和纹理都有,有的真的看着就让人想笑。

在姑妈家吃完午饭,我们就开车回去了,这次可真是满载而归,东西塞满了一个后备箱,幸亏车子宽敞,不然都放不下。姐夫也已经回来了,会在我们还车的地方接应我们,总之,这次旅行很是顺心啊,有时间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上海这座神奇的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