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奔进呼伦贝尔大草原自由行之旅 最新攻略分享

攻略   >  额尔古纳旅游攻略   >  再次奔进呼伦贝尔大草原自由行之旅 最新攻略分享

• 出发日期/2017/08/25

• 玩法/毕业游 摄影 端午 暑假

前言

草原实景

遥远的天边有一片辽阔的草原 蓝天与白云相依相伴 骏马牛羊成双结对 潺潺流淌的清澈河水

仿佛是童话里的小屋安静的置身在某座山头 如星点般散落在壮阔草原茫茫天地间的蒙古包 还有那些曾经守候的日出等待过的日落

都一直深深存在我的脑海无法忘却

这片草原正是被《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活动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草原”第一名的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东北部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5天5夜呼伦贝尔自由行

正因为距离过于遥远 我在祖国的游历生涯中 曾经也去过新疆和西藏 也欣赏过那里的草原和牛羊 但真正的草原应该属于呼伦贝尔

在一个爱旅行爱摄影的人眼里,只要能踏上那片广袤的大地、与蓝蓝的天和缕缕的云同行,就足以是一个完美的旅程。

九曲十八的莫日格勒河草原,不需要任何的美颜相机做点缀就可以拍出最美的相片

行前准备攻略

行李清单:手机充电器、防水户外鞋👟冲锋衣、短袖、随身包、感冒药、肠胃药、洗漱包、长裤、棉袜、遮阳帽、墨镜、😯还有风油精一系列的蚊虫药,当时我们没有考虑到,幸好贴心的司机师傅已经给我们备好驱蚊水

*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和钱包哦!呼伦贝尔很多景区需要支付现金的

因为全程包车。每天住宿的地方不固定,行李大多放在车上,所以不需要带太多行李,要不行程中会很麻烦~

如果选择深度自由行。个人建议:独立自由行的方式全程下来都很轻松愉快!我们此次选择了自由行,我认为选择一个好的司机是非常重要的,他们行程安排的合理,还会带我们去一些不被商业化的大自然景区,其实我觉得旅行是否愉快某种程度上取决于遇到的司机师傅和天气,好司机会让你有一个完美的行程,而好天气也会让你拍出好照片

寻找参团信息。因为我们去年是邻居推荐的当地户外组织,全程下来玩的很开心,所以我和新加入的伙伴们决定再次找到联系他们   他家独立成团,当地口碑很好的旅游公司,3人以上单独派车,深入草原自由行,亲子游、户外驴友游、跟团游、自助游、不同的需要安排不同的行程。领队师傅人特别好,一路行程特会照顾人,每一步都安排的到位。而且消费又透明化,不像有的司机强制购物,这点我非常满意。一路游玩没有强制消费比什么都强。

大交通

从北京飞海拉尔的飞机时间属于早出晚归型的,所以我们准备了满满的7天行程。

2017.08.25 06:25北京起飞-08:45海拉尔到达,当天就可以出去玩耍了

*行程亮点:

我分享一下我们此次呼伦贝尔之旅司机师傅他们公司专业人员为我们安排的行程亮点

1.包含呼伦贝尔所有经典元素深入腹地独具特色的精品线路

2.游玩时间安排可控性强,享受自由,每天出发时间,结束时间自己来定;

3.告别跟团方式,不走回头路,行程中随意停车观光摄影《越野车/suv穿越草原、轻松行程、自由行,非限制停车的地方》;

4.深度艺术、深度品味;摄影、采风、驴友户外爱好者的理想之选;

5.活动类型:摄影、情侣、毕业、驴友、互动、敬老、探险、户外体验式度假首选

6.活动级别:休闲级、低难度、低风险、深度旅行

7.活动线路:呼伦贝尔草原、莫日格勒河、牧马人部落、边防卡线(景色最美)、中国魅力名镇室韦、中俄界河、亚洲第一湿地、世外桃源临江、中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恩和、天下第一敖包、国家级民俗特色蒙古大营、林中少女白桦林、驯鹿园、乌兰山草原、边塞风光胡列也吐湖、国门、套娃广场、呼伦湖、二卡跨国湿地、爱情岛、猛犸象、不夜城满洲里等;

8.线路特点:可以游遍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精华,此线路包含了草原、森林、湿地、田野、河流、湖泊、民族乡村、中国边境等原生态草原风光;

9.拍摄亮点:辽阔草原、彩色森林;美丽河套风光、额尔古纳河风光;民族村乡土人情、边境小村庄的日升日落;异国风情等,资深专业领队带领大家每天深入不同的景色景点寻梦探宝,一起践行摄影家的艺术天堂之旅、

红色晚霞,蓝色湖水,绿色草原,骏马奔驰和蒙古小伙画卷美如羞羞少女一般

白云印在水中如同天地合一,马儿的嬉戏。我坚信你一定也会被这景色迷离

来到这我放肆的发出内心的呐喊 我爱大自然,我爱呼伦贝尔大草原

核心推荐

【核心景点】:”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畔;亚洲第一湿地;敖鲁古雅民俗园;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兴安神鹿狩猎部落;林中少女白桦林;乌兰山草原八卦太极图;草原日落观景山;中国最北端国门,了解红色教育基地;套娃广场;通湖路大风车景观区;北方第一天淡水湖呼伦湖;二卡跨国湿地;史前文明猛犸象扎莱诺尔博物馆;猛犸象公园;巴尔虎民俗园;最美的私人牧场——大多数人体会不到的最原生态的自然风光

关于机票

由于北京到海拉尔的直达航班不多,只有早上6点30左右和晚上20点15的航班是直飞,其余时间均为转机,为了更好的利用时间充分游玩,推荐购买早上6点25分的航班中国国航CA1131,回程推荐购买22点30分的中国国航CA1132。当然最好提前购票,这样可以实时查看优惠信息,可以获得更好的优惠。

*特别提示:购票直接在去哪儿网上查找航班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育英路与中央南路交叉路口往东约180米
  • 简介:在古城旧址上复建的仿古建筑群,也是十分热闹的商业街。

集合地点在海拉尔

景点推荐:成吉思汗广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纪念馆、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一塔两寺或万佛寺;古城小吃一条街,

美食推荐:涮火锅、手把肉、烧烤、烤肉、古城小吃;

呼伦贝尔市

行程

关于具体行程:

D1.海拉尔—天下草原—牧马人部落—莫尔格勒河—穿越草原腹地—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额尔古纳

D2.额尔古纳—白桦林(驯鹿园)—俄罗斯民族乡恩和—深度穿越《断片》拍摄地(私密线路)—室韦

D3.室韦—边防卡线—乌兰山草原—黑山头古城遗址——蒙古部落

D4.黑山头—传统蒙古包家访—百里画廊—二卡跨国湿地—猛犸象博物馆—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

D5.满洲里—通湖路风景区—呼伦湖—呼和诺尔草原—巴尔虎民俗园—海拉尔(结束)

关于景点攻略

我们第一天从海拉尔出发,车子行程了50分钟后进入草原,先去了金帐汗部落,金帐汗仿照当年成吉思汗行军大营建造,更重要的是老舍笔下“天下第一曲水”的莫日格勒河就在景区内穿流而过。在金帐汗景区的至高点俯瞰莫日格勒河,您一定会惊讶于它的曲折。虽没有长江直泻而下的奔放,没有黄河滚滚而来的浩荡,也没有漓江的窈窕轻盈,但在视野所及之处,曲曲折折百转千回十几道弯紧凑相叠,真可谓是九曲十八弯呐!

在这里我们可以亲身体验到草原的下马酒仪式,献哈达仪式,祭敖包仪式。充分的体验到草原人民的热情好客。至此我们开始横穿大草原之旅,告别人工修建的水泥路面,告别林立的电线杆子,告别公路两旁略显沙化的草地。走进大草原的自然路或者我们自己开辟一条新路,尽赏美景于眼底。你看哪个山头美,那咱就开上去,你看哪片牛羊壮,你就过去亲密接触。像这样无拘无束的自然美感我第一次体验,可以说要感谢我们的司机师傅,现在一想以后出去玩选择一个好领队真的很关键

注:不推荐跟团走,可以选择当地的正规合法的旅游公司,因为很多美景都是在路上的,我们全程吃住行都是司机师傅安排下来的,他带我们不用刻意进景区就能欣赏到比景区内的景色优美,真不愧呼伦贝尔处处都是美景!

Day1海拉尔_金帐汗_莫日格勒河_电影《寻龙决》拍摄地_亚洲第图片

草原深处有户人家,我们进去拜访,了解到原来这里是牧户畜养点,他们会在这里放牧牛羊马来作为收入。回到车子里我还在想着刚刚眼前经过的一切,其实这种没有红绿灯,没有斑马线,没有行人,安逸祥和也常常会被向往,只有亲身体会才能知道它的美

呼伦贝尔市

我们横穿草原(这条道大巴车绝对是进不去的),找一个风景秀美的草原腹地,莫日格勒河在你脚下,羊群在你周围,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原,中午我们抵达额尔古纳,餐后前往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景区

湿地位于额尔古纳市郊,是中国目前保持原状态最好、面积最大的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Day2额尔古纳_林中少女白桦林_驯鹿园

第二天由草原地带向森林前进,之前有了解过今天的行程内容,所以我们很期待白桦林和鹿园。不用我们多说司机师傅斌子也明白我们此刻的心情,车子飞驰在道路中我们到达有着“林中少女”之称的白桦林景区,这里的门票是55/张。白桦林是距市区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也是一片纯野生的纯种林,可尽情拍照,有木栈道,在林间漫步

有阳光从枝叶间洒落下来,感觉置身于童话故事里

上护林(百年历史的木刻楞民居,生活在大兴安岭脚下的小村落,原是护林工人们生活的地方)、【下护林】,途中均为自然景点,草原森林过渡带,觉得哪里好就在那里停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参观传统的俄罗斯列巴房,与俄罗斯大妈聊聊他们的往事。

老辈俄罗斯家庭

俄罗斯巴斯克节的彩蛋迎接我们,民族风情

室韦有为一条中俄界河,【室韦】,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坐落在中国与俄罗斯界河额尔古纳河南岸,与俄罗斯村子“奥洛奇”隔江相望,是我国惟一的俄罗斯民族乡,蓝眼睛黄头发的村民,整排的木刻楞房屋,保留着浓郁的俄罗斯风土民情,这里的俄罗斯居民大多是前苏联十月革命前后来到中国的俄罗斯人,老一代人精通俄语,至今仍然保留着俄罗斯人的生活习惯。

我们可以乘坐边防巡逻艇游览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两岸的自然风光,虽然过不去但是已经近在咫尺了!正所谓一河观两国,在船上参观【中俄友谊大桥】,在边防哨所远眺对岸俄罗斯村庄、欣赏室韦口岸的风光。

第三天天地大气磅礴,界河蜿蜒流淌,遍地的芍药花,牛羊成群,摄影爱好者的绝佳之地;独家净土水墨是草原水草极其茂盛的地带,水草相见随走随停;临江原生态,清幽,朴实,一路上有山有水,随时随心撒欢;开始新的行程,出发走一条人烟稀少但景色很美的土路,道路两边的油菜花、麦田和娇艳的野百合,一路的美景尽收眼底。

Day3室韦_乌兰山草原_世外桃源临江_老鹰嘴_月亮泡_伪太平川图片

自然景观老鹰嘴

月牙泡,一处原始纯净的所在,湖水如月牙形状围着中间的小岛,小岛上长着密密的树,蓝天白云映衬下,湖水显得特别的蓝。站在路边往下看,可以见到月牙的全貌,远处是俄罗斯的村庄,见到炊烟袅袅。路边还有座山,顺小路往上爬,站在山腰上,可以拍到更全的景色。山上的野花和白桦林也长得很茂盛。

离开月牙泡映入大家眼中的将是一片灿然绽放的油菜花和肆意怒放的野百合,在接连不断的美景中,我们会一路赶往与世隔绝的原始村庄——【太平川】当年的日本遗孤所建,整个村子依山而建,村前是一条小河潺潺流过。世外桃源的田园小村,可徒步穿越太平村,感受太平屯的原始美,也可登上山顶拍摄太平庄全景,太平只有几十户人家,据载是动物大迁徙的必经之路,在交季之时各种野生动物会成群结对途经各家门前

莫尔道嘎——松涛荡漾的大兴安岭林海氧吧,途中观看落叶松、樟子松,还可到深山中采摘应季的野果——野草莓、蓝莓、蘑菇。

第四天一路鸟语花香,我们正穿梭在原始森林的路上,两旁树丛中河流蜿蜒流长,徒步、摄影、补氧绝佳地带,还可以到原始森林里采花,采野果,采蘑菇,采松塔,最重要的是采集一些喂驯鹿的苔藓!途径林场【得耳布尔】大山里小镇去追寻中国最后一个驯鹿部落——敖鲁古雅景区,中国最后一个狩猎部落民族,观古老的鄂温克猎民习俗与驯鹿近距离接触、祭拜神树、看狍子、参观原始居住房“搓罗子”;体验从原始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鄂温克猎民生活,近距离的与驯鹿、梅花鹿接触。给他们喂食苔藓,与它们亲密合影。如您带孩子的话,这可是难得一次亲子活动!中午可在大山里午餐,也就是在“敖鲁古雅”养驯鹿的主人家午餐,这顿饭吃的比较简单,但是很有感觉。

Day4莫尔道嘎_得耳布尔_敖鲁古雅民俗_森林养生区_根河氧都图片

养生木屋,独立坐落于森林公园中。下过雨后空气新鲜、常常空中会伴有彩虹出现

Day5:根河_油菜花百里画廊_私人牧场_额尔古纳_草

第五天体验了森林,日出,河流,湿地,晨雾后向草原出发,辽阔的大草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

篝火晚会,大家围坐篝火旁,做着游戏,在软绵绵的大草原上体验牧民生活的甜美,何等惬意!载歌载舞中,结束美好的一天。

Day6:黑山头_边塞风光胡列也吐湖_原始游牧_三十三湿地_边防

第六天今天的行程是体验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绝佳地带,这条公路以前不对外开放,所以沿途也是呼伦贝尔保存最完好的一片草原,天高云淡,绿草无垠,牛羊满山坡,牧民在马背上挥动着马鞭,洁白的毡房里奶茶飘香,一路草原大好风光,我们随时停车让大家尽情拍摄羊群、牛群、马群,体验淳朴的蒙古风情。前往满洲里

Day7俄罗斯出境游

第七天我们从司机师傅斌子那边了解到可以去俄罗斯玩一天,所以临时改了线路,斌子帮我们办好了出境手续,提示:有准备出境游的小伙伴可以找斌子报名参加,你只要带好护照就可以,剩下交给斌子就可以了

【呼伦贝尔旅行小贴士】:

如何到达:全国各地都有直飞呼伦贝尔海拉尔的机票,但是略贵,旅游旺季尤其贵。因此,可以选择在东三省的各大城市换乘到海拉尔的火车,睡一晚就可以到了,既可以省去当晚的住宿费用,还可以转一转换乘城市,需要提起注意的一点是,进入6月份之后,呼伦贝尔草原就进入了旅游旺季,很容易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因此,有出行计划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订机票与火车票。

推荐景点:莫日格勒河 亚洲第一湿地 白桦林 驯鹿园

乌兰山草原 老鹰嘴 黑山头日落观景山 边塞风光胡列也吐湖

三十三湿地 爱情岛 二卡跨国湿地 呼伦湖

关于费用:很多人都关心一趟呼伦贝尔玩下来需要花费多少,司机师傅的包车费用以及司机师傅给我们安排的住房费用,加上路上的吃饭和一些消费大约1千多左右,所以7天7夜玩下来,4500就足够了。当然更重要还是要看自己怎么花销

注意事项

1.主要的我还会说一遍,呼伦贝尔天气多变,早晚温差比较大,所以不能只穿短衣裤或者裙装,还得携带长袖衣物。

2、穿越草原没有洗手间,所以大家少喝水多吃水果。

3、如在草原遇见牲畜,不要呐喊或者赶往牲畜,这是对牲畜的主人不尊重。

4、驴友们如果您是自驾不要随便开进个人草场,以避免草场破坏。

5、呼伦贝尔餐饮北方菜为主,口味比较重,点餐时一定要跟老板说一声少放点盐。

6、夏季的草原蚊虫比较多,最好带一些“花露水、清凉油、腹泻药等”。

7、在草原上骑马,一定要注意安全,听从驯马师的安排,手机或贵重物品要放到车里以避免丢失。

8、呼伦贝尔不仅仅是草原还有大兴安岭,进入森林小心火苗,以避免失火。

9、不管您是去哪里一定要爱护祖国的富饶土地,随身带一个垃圾袋,随我做起、以您榜样。

旅行、出走、回归,就是一个把内心交付给璀璨世间的过程,嵌入原有生活的那些鲜活记忆,会在往后的日子里,成为你和去过的那个地方、经过的那段时光、和那独一无二的你之间的独家记忆。所以,孩子,请让美丽自然所给予你的感动与自在延续得更久一些,即使你就要重新混入城市的洪流,那些流淌的溪流,奔跑的生灵,微笑的风儿,跳跃的虫,歌唱的星星,所留给你的温柔与感动,更应在你日后的庸常生活里被铭记,长长久久的。再见!呼伦贝尔大草原,不过我相信我还会再来,有缘我们再见!

全文完结,如果喜欢我们的游记,记得留言点赞哦,如果有什么问题也欢迎留言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