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抓住春天的尾巴!

攻略   >  扬州旅游攻略   >  烟花三月下扬州,抓住春天的尾巴!

• 出发日期/2018/05/12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行前准备:查询天气

5月13日母亲节,想给妈妈一个不同的礼物,古人云:烟花三月下扬州,订张票,拿上包,去扬州抓住农历三月的尾巴……

第1天

景点:瘦西湖➕古运河

住宿:个园国际青年旅舍

因为走的比较临时,所以没定到动车票,周六早上06.56绿皮车从合肥2小时20分钟到达扬州,出了车站往左手边拐弯处能看到好多人排队的,没错那就是88路。直接坐车到琼花观站,下车后跟着百度导航直接到达青旅,办理入住,然后开始第一天的行程了。

我习惯性的每次到达一个地方先办理入住,这样能把带的多余东西放下来,减负我觉得是接下来长时间走路的必备条件。

关于住宿:在去哪儿定的个园国际青年旅舍,不得不说这个住宿的地点真的非常方便,就在个园东门出口的对面,在东关街的后面,扬州很小,景点比较集中,所以住在这里去哪都挺方便。(一上去就被这面墙吸引了,色彩大胆,拍照真的很好看哦)

关于午餐:当然是打卡网红店(粗茶淡饭),到的时候12点多正好是饭点,于是那排队的人…不过为了这个传说中黑珍珠1钻的店,还是继续排队吧。

煎藕饼香香脆脆的,一份有5块。

还点了一份扬州炒饭,但是真的等的时间太长了,至少等了1小时以上,早知道要等这么久我就放弃了,毕竟后面还有行程要走。当时就想着赶快吃,忘了拍照。

藕粉汤圆糯糯的软软的,里面的馅还有坚果,真的挺好吃的,我连汤都喝了,哈哈哈哈。

关于景点:瘦西湖

来扬州必打卡的景点,票是提前一天在淘宝定好的,到了景区直接刷身份证进去,很方便。

进去以后蹭听导游讲解,哈哈哈哈

游玩时间3-4个小时,里面很多景色要听导游的建议角度拍出来更有感觉哦。两张票定了179.6

这就是旅游观光巴士,小小的很可爱。

上车购票;5元;凭当日票可往返多次乘坐;

4、5、9、10月免费乘坐

最后一班车是17:00,大家游玩瘦西湖的时候注意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关于晚餐:因为就住在东关街,所以下楼就有超多好吃的。

晚餐打卡聚香斋,因为减肥所以晚餐一般吃的比较少,豆腐脑➕黄桥的肉松烧饼,味道棒棒哒,好开心。

在这多叨叨一句:有一家酥香缘,个人建议还是谨慎打卡,味道我只能呵呵。

东关街东门的对面就是古运河了,等天黑去逛逛,吹吹风挺好的,就在边上散散步,没有坐船。需要坐船的小伙伴可以提前订好票。

到这里,第一天的行程就要结束了,爆走2w步,完美充实的一天。

第2天

关于早餐:扬州的早茶还是很有名的,于是早上8点就出门步行去大名鼎鼎的冶春,就住在东关街,所以很快就到了。在谢馥春大牌子的对面,很好找。

大煮千丝➕五丁包➕松子烧卖➕冶春蒸饺➕蟹黄包,总之推荐的每个来一样,大煮千丝和五丁包还不错,其他的说实话并没有多惊艳的地方…总之就去尝个鲜吧

吃完早茶回青旅休息了一会,就准备去景点了,哈哈哈哈,这就是住宿位置方便的好处,转身就到房间了,哈哈哈哈。

个园的票我是提前一天在大众点评定的双人票,价格74元。不得不说个园真的是大户人家,哈哈哈哈,里面很大,有成片的竹园,有纳凉的假山洞, 有春夏秋天四景,可以慢慢逛,细细看。

出口在东门,就是我开头说的青旅的对面(哈哈哈哈,文中这么多次强调青旅位置好,会不会被怀疑是托)

青旅附近还有长乐客栈,东来客栈等等,可以在东关街附近搜索住宿,那边去哪里都很方便。

关于午餐:蒋家桥饺面馆,说是百年老店,店铺很大,价格也不高,哈哈。

点了虾籽饺面,其实就是面条➕馄饨,觉得汤有点咸,优点是分量大。

虾籽馄饨,汤感觉和饺面是一样的,优点还是分量大。

这家烧饼看上去不大起眼,小小的铺子,但是烧饼香香的,一层一层很好吃哦。

四美还是很有名的,家里的老人特别喜欢吃,之前都是淘宝买,如今看到专卖店怎么能放过,赶快进去买买买,就当作伴手礼吧,哈哈哈哈。

因为带妈妈一起,不想排的太满太累,主要以休闲为主,所以个园出来后就在东关街逛逛,吃吃,然后就准备坐旅游专线去扬州站,返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