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舟山2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5/13

• 玩法/古镇

行程花费:车票民宿景点一人600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乌镇的夜景确实美,拍出来的效果和网上看到的视觉图没差呢😄

想乌镇想了好几年,一直因为孩子小而暂停计划,孩子中班开始计划说带孩子去趟吧,三月份约了另一个妈妈,她由于工作原因月初月末都忙,中间两周又碰上天气原因什么的就一直搁浅着,可是孩子一直心心念念的,每周都会问,还说新买的行李箱还没拉出去过呢😄🏖️,那行啥都不管了,就这周吧,周二订了民宿(提前了解过住一晚的话就住东栅)和车票,准备点零食(带了两个小吃货没办法),一切准备完毕,孩子们数着手指头等周日😄……

这次的两天一夜游乌镇总体感觉还不错,第一天下午到直接去了西栅,带着孩子就走走停停逛逛吃吃,结果忘记民宿老板提醒早点找个临河的小店吃饭,等七点去找根本没位置了,刚好孩子们累了,不想走了,就随便进了家西餐厅,点餐时孩子们都说不饿,就点了四杯喝的,一个水果拼盘一块蛋糕,算是晚餐了,总体还可以就是价格稍微贵了点,

西栅的夜景真的是名不虚传啊,孩子都说漂亮呢,经费足够的话可以考虑住西栅,我们带着孩子选了东栅相对安静,而且第二天还可以逛逛早市,

第二天早上醒来吃了早餐逛个早市,回房间阳台休息了会,十点多出发去了茅盾故居,看了船拳和高桅杆表演,到了一点去了一个小饭馆吃午餐,价格基本50-60一个菜,还可以接受,就是味道不行,那个清真水白鱼吧,吃了几口发现没熟,再次回来发现整条鱼咸淡不一,粽叶东坡肉也是没入味,孩子们根本不吃,感觉浪费。

出来刚好有条街买当地特产的,粽子糖不错嘛,干净美味,送礼不错,还有女孩子的头巾,包包,项链,手链等等

这次短途旅行基本还是完美的!

第1天

普陀长途客运中心
  • 电话:(0580)3012011

拖着行李箱出发啦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排队二十分钟,坐船三分钟,不过孩子喜欢就好

游船途中

染布坊

• 开放时间:东栅 07:00~17:30(冬令) 07:00~18:00(夏令)西栅09:00~22:00
  • 地址:嘉兴市桐乡市乌镇西栅历史街区内

这个动作还是可以的

民国时代,下次来应该穿个民国服饰来哈哈

• 地址:浙江嘉兴市桐乡市西栅大街500号
  • 简介:买张明信片,盖上纪念戳,给远方的亲友寄去来自乌镇的问候。

老邮局,孩子还小,就没进去让她写明信片

本来是买定胜糕的,顺便买了乌米团,结果小人儿她就不理我,一个人全吃了,都不赏我一粒米😢,不仅如此还,吃完还抢我的定胜糕,反了她了,要不是买的人太多懒得排队,真想多买几个,不过后来买的梅干菜烧饼,还有葱包烩,炸春卷都不错,就是饭店的菜真的不推介,贵又不好吃

拍照的人真是太多了,所以就没给孩子拍,只是大半个这个大乌镇😄,算是打卡

西栅的夜景真如传说中的美

第2天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这是我们订的李姐家的民宿,这是阳台,宝贝们很喜欢,关于民宿,真的推介,因为我们一大早就拖着孩子出发了,下午一点到达乌镇车站了,姐姐家的儿子来接的,一路上还很贴心的和我们说景点里注意的事项,带着宝宝推介我们适合路线及吃的小零食,西栅逛到九点左右就联系他来接了我们,由于东栅九点二十左右才可以进入,所以又安排我们在景区外的房间休息了二十分钟,时间一到就带我们回预定的房间,这次是带孩子所以订了带阳台的临河房,一开门就超级喜欢,干净清爽舒适,很适合小朋友,第二天早上移开门进入阳台就可以看到运河,相当于昨晚我们是枕着运河睡的,小朋友超级喜欢,下去吃了早餐,逛了早市,又回房间多呆了一会,十点多才出去逛了逛,买了点特产,吃了午餐,对了一大早李姐还帮我们去买了车票,下午一到时间姐姐还开车送我们到了车站,服务态度太好勒,下次再来乌镇还住李姐家

民宿老板送的小头巾,不错吧,配上她今天的裙子,当然重要的还是眼前的古色古香的建筑,自成一派啊,孩子都主动要求拍照了

吃完早餐,路边桥上来一张

• 门票价格:150
  • 地址:乌镇环河路468-17号乌镇东栅景区内
  • 简介:逢源双桥上走一遭,眺望财神湾美景,讨个“左右逢源”的好彩头。

财神湾,听别人家的导游在说,这是财神湾码头相当于现在的一个小广场,是以前居民们重要的休闲场所,

药房前

三白酒坊
  • 地址:桐乡市乌镇东栅景区内
  • 简介:三白酒坊是《似水年华》电视剧的取景地,里面可以免费品尝酒。酒香味非常浓,酒酿也很好吃。

酒坊,我喝了一点,味道不错,回甘🏖️……大家别误会哟,酒是我喝的,照片中她手上是酸梅汤(这两天天气热喝酸梅汤正好,价格10.12.15不等)

好多大大小小的酒坛子,孩子还是第一次看到,一切都很惊喜

东栅民宿门口的东大街,随便一拍就是一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