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8/05/17

• 玩法/美食 自驾 骑行 摄影

前言

平谷区,位于北京市的东北部,三面环山,中间则为平原。所以在这里,你既可以领略群山的巍峨,湖水的平静,又可以感受辽阔的平原;既可以走进寂静的山村,又可以来到繁华的都市,身为平谷人,我也很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这片淳朴的土地。

桃花海

说到平谷,不得不说的便是桃花了。平谷大桃世界驰名,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桃树。至于为什么平谷大桃好吃,这里有好几方面原因:其一是土地,平谷地址为沙土地,地薄,适合种桃树。其二是水,用于浇地的都是纯净的地下水,这里的水可以打开水管直接饮用,来玩的话可以尝一尝。其三还有光照,光照适中,糖分自然多。再往深了说,我也就不知道了……

桃花一般是在四月中下旬开,具体开放时间得看当年的天气,天气暖和就早一点,天气冷就晚一点,花期大概一周左右,非常短,所以想要欣赏万亩桃花,要关注好时间了。

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景点叫做桃花海,可以去那里看,不过堵车很严重。其实平谷乡村处处都是桃树,完全不必要专门去桃花海。沿着昌金路往东开,路边都是桃花,想玩就把车停下,保准可以玩一天了。而且路边的风景,一年三季都很漂亮,除去了冬天。

一个个桃园连成了粉红色的海洋,比十个西湖还要大,放眼望去确实漂亮。

到花期将过的时候,又别有一番风味儿。

花开如海,美如仙境。微风拂过,伴随着阵阵馨香,一片片花瓣轻轻飘落,宛如粉红色的雨飘洒大地,我本钟爱粉色,实乃让人流连忘返。于是终于明白唐寅诗中的含义:酒醒只当花前坐,酒醉还须花下眠...记得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有桃花,当然少不了大桃了。在桃农们的辛勤劳作下,七月中下旬到九月中旬,脆甜可口的桃子便可以品尝了。

刚长出来要疏果,把个头小的,不好的全都掰掉,才可以长出大桃。

平谷大桃基本上都被桃贩子运到了东北,而北京市里卖的桃子,虽然说是平谷桃,但百分之九十八都是从山东运过来的。

一个桃子8两多,比我的手还要大

精品桃可以用来送人

楼主家里也有桃园,想品尝正宗平谷大桃,或者来平谷玩需要咨询可以加我微信:haoxin_xue

当然平谷不止大桃出名,还有北寨红杏,核桃,李子等。

杏花海

平谷区北寨村,有别于其他村庄种桃树,这里的山地适合杏树,所以北寨则以红杏出名。

北寨红杏

红杏个小,橘红,离核,酸甜,里面的核可以砸开吃杏仁。当然虽然杏好吃,还是建议不要多吃,俗话说桃养人杏伤人,吃多了对胃不好。

北寨村

杏花在四月初开,范白,一片片杏花海也很漂亮,但是缺点就是杏花的白色有些不上相,拍出来没有桃花漂亮。

山谷里连成片的杏花海

今年杏花清明左右开放,正逢清明下了一场雪,便有了雪松,雪压杏花的美丽景色。

正好杏熟了之后可以吃桃子。当然,辛勤的农民还因地制宜,在薄土地上栽核桃,和李子。过不了多久,就可以有新鲜的核桃吃。冬季还有草莓大棚,可以采摘草莓。

北寨人工湖

核桃树

桑葚树

栽了一课桑葚树,结果子太多吃不过来,都掉地上了。

温馨提示:马路边上卖的罐头,虽然都说是自己家做的,但大多数都是直接从罐头厂买的加工好的,所以还是不要买吧。如果想买的话我可以帮忙找,自己制作,价格一样。

黄松峪水库

如果去石林峡和天云山玩,开车走昌金路,会路过黄松峪水库,这时可以下车玩一会儿,因为风景还是很不错的,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

春天的水库

冬天水库结了厚厚的冰,好多人在上面玩耍,还有的去钓鱼,收获也是颇丰。

大溶洞

钟乳石洞加强了彩灯,里面温度很低,小时候很出名的景点,里面有一座不算高的山,经常去爬那座山,后来随着石林峡和天云山的打发,去大溶洞景点的游客也就越来越少了。

金海湖

和黄松峪水库差不多,不过这里娱乐项目更多一点,有快艇,还有蹦极。

石林峡

沿着黄松峪水库往里走,便到了石林峡,门票80,有缆车可以到半山顶,上面有玻璃栈道和玻璃观景台,最近又新建了玻璃桥。

山中景色

观景台

天云山

挨着石林峡,往里走便是天云山。和石林峡景区差不多,山上也有玻璃栈道,但是山峰比石林峡的要陡,山也要更高一点。

从山上往下看

平谷还有好多其他好玩的地方,例如玻璃台村,我没有去过,但是朋友都说建设的非常好,住在深山里,空气清新,早上睁开眼睛云雾缭绕,仿佛神仙一般,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

景点太多就不一一说明了,其实去过热爱自然的话,不论哪里都是景色。

关于吃

一锅鲜

来平谷一定要吃的就是平谷特色菜一锅鲜,俗称粘卷子。跟焖面差不多,只不过面换成了更粗一点的。

上面面,下面炖菜

垮炖鱼

垮炖鱼也非常好吃,鱼从早上就放到大锅里炖,到下午晚上弄出来,鱼刺都炖烂了,非常入味儿。

写到这里,我已经忍不住和我妈说晚上要去饭店吃鱼了……

小锅饽饽

自己家玉米磨成面,配各种蔬菜做馅,最有代表性的便是野菜馅,出锅后超级好吃。

我妈烙的梨花馅

蒲公英馅,有点苦但是很香

水果

冬天草莓,苹果,梨,夏天杏,李子,桃,樱桃,秋天核桃一应俱全。

田园生活

野鸡蛋

晚霞

洋槐花,特别香

采下来的洋槐树花

相思豆

丁香花

小鸟窝漏了,都掉到了地上,又把窝给他们搭好,把它们放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