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日本之行

• 出发日期/2018/05/16

• 玩法/第一次

前言

护照(出入境管理局大约半个月办理费200多),签证(大约10天左右,单次有效期三个月以内最多停留半个月,需要45*45白底彩照、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年收入过10万的在职收入证明盖公章、银行卡半年的流水记录、房产证行驶证复印件、护照原件),飞机票(不是节假日提前一个半月买票就可以,飞新千岁机场天津航空最便宜)住宿(日本按人头来算钱,民宿比较便宜),超大行李箱,等日常用品。

日本八天游

大众点评

这个游记我尽量写的齐全,想看哪个地方再深入点的话,可以看我的大众点评~关注没心没肺华

表妹在办理日本留学过程中经常飞日本,本人也是一直想去,跟着团只能老老实实跟着导游。现在的同学朋友基本都结婚了,一般的旅行都是自己一个人。自己真要是独自旅行,家里最不放心了,所以这次我就是自己独自到日本新千岁机场,然后乖乖的等待表妹来接机。从一月份开始就有想去的想法,终于在3月底做好我妈的思想工作,然后开始准备一切需要的事情。我强迫症严重,非要什么都准备好了才出发,4月初确定要去了开始办签证,大约4.10签证才下来。4.19号晚上从携程上买了5.16号从天津出发飞往新千岁机场8:35-13:00,返程5.23号14:10-17:05的时间段机票,是最最便宜的,本来刚开始看是1400元多,一刷新成1665元了,果断下手买票。然后请调休假期,提前一天坐青岛-天津的动车,开始最初的行程……

出发

青岛轮库

大清早背着小双肩包出门,心情美美哒~老爹开车上班路过我单位顺路帮我把行李捎过来了。因为是下午的动车,只上大半天的班。同事跟客户都说我下午要出国旅行,要开发票的尽快找我,我好尴尬的说……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辽阳西路100号(近南京路)

去青岛北站最近的地铁口,超级方便的说,但是地铁站名叫错埠岭站。新业广场是个综合的购物广场,吃喝玩乐都有~如果是倒车啥的都是进去吃饱了再走~

地铁3号线错埠岭站

交通要道,为了这个地铁口,马路1/3整整封了好几年。在这里还是坐地铁3号线直达青岛北站,超级方便。

• 地址:青岛市李沧区沧海路环湾大道以东、四流中路以西
  • 简介:青岛北站坐落在李沧区,毗邻黄海(胶州湾),由2014年1月10日正式开通,是青岛站管内客运一等站,是青岛市现代化的综合交通枢纽。

青岛第二个火车站,这个火车站最新最大,我从来没有来过。除了地铁口,根据指示牌一直直走,到头上电梯到达地面,地铁里面装修,不知道的话就问问工作人员。我走的出口,第一个就是售票厅。我的火车票是从网上买的然后直接给我京东快递给我邮寄来的,就怕买不到票票。青岛的6月的上合峰会非常的重要,检查非常严格。检票进门口很是尴尬,都不知道该怎么进去,看前面的乘客都是把火车票放上面身份证放下面,我后面的大叔说我票放的不对,要二维码朝里才行。出发口安检后电梯上二楼,就是一个巨大的等候厅,只要等候的乘客基本都有座。里面东西真心不便宜,有一个低价超市,里面的商品还在接受范围以内。当天下午2:15从公司出发,到北站已然是3:10了。4.11的火车早到点好。过了高密就开始下雨,真不知道到了天津能不能找到住的酒店。

安检很严格

安检完电梯上二楼

进了火车站东西真心不便宜

美美哒~

根据车厢号上车

这趟车人不少

下载一个非常准软件非常好用,把信息输上,查找车次航班,都会提醒你上车,安检的时间。出门必备软件。

刚刚到济南站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津晋高速公路(近京福支线)
  • 简介:天津南站为京沪高铁出京第二站,为2台6线,站内设正线2条,到发线4条,站房综合楼采用线下桥式站型设计。

经过4小时的动车行驶,终于在晚上8点多到站了。天津天气比青岛炎热,穿短袖即可。我来过天津旅游也仅仅是一日跟团游,这次自己靠自己。不要担心别的,跟着客流走就行了,走到出口就是地铁口了,就相对20米的距离而已。天津站感觉没有青岛北站占地大、豪华。

不用动脑子,跟着走就行。

这已经是到出口了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津晋高速公路(近京福支线)

第一次自己用钱买地铁票(在青岛都是用琴岛通IC卡直接刷卡),换乘的不会买,后来一百度才知道直接点击想去的地方机器就自己计算了。从天津南站火车站出来坐3号线15站到天津站下车,再倒2号线8站,我真的不想坐公交车,打车很奢侈。出地铁口很多拉客的司机,真的令人很不放心。因为这段期间全国新闻说空姐打滴滴顺风车被残忍杀害的事件,我就自己一个人特别的害怕,坚决不能坐黑车。但是直接打出租车,司机也是明摆着不打表,一口价爱坐不坐。我看地图也就是10分钟的路程,问我要15元,还在我接受范围内。根据我手机的导航到达目的地,幸好司机比较正直,我一路吹着大风,不敢关窗户。

总站,绝对有座

干净

对着站点,好好看着红灯,好好听着广播

• 地址:天津东丽区EDO总部港C区32号楼2单元
  • 简介:酒店坐落于东丽区EOD总部港C区,近西四经路;周边有华明商贸中心,外出购物、就餐便利。 酒店环境干净整洁,房内设有24小时热水、无线wifi等。此外,酒店还提供停车场、洗衣服务等,为您出差、旅游带来方便。

将近提前一个月定的房间,自己选的是大床房,房价137一晚,我提前订搞活动122一晚。导航过去的时候走另一条小路,七拐八拐的,结果就在马路边上。一晚上122元人民币,就没有啥要求,床铺的还好,厕所比较干净,没看到头发什么的。[性价比]还好,简单住一晚凑合。但是我那个319的大床房靠着走廊,隔音很差,那个窗户外面是个玻璃广告,感觉太恐怖了。一晚上都没有睡好,自己一个人很是害怕。

门头明显,比较小。

旁边就有刀削面,吃饭的地方挺多,有选择的余地。

门口就是停车场,大马路

叫车去机场一个人30元,司机来的比较早。我是正卡着点下的楼,结果还有人比我晚,去机场路上司机都没有系安全带,不安全啊。

第二天的早饭,青岛北站买的,一共21.5呢~

第1天

提前半个月在淘宝上定好无线网络。https://traveldetail.fliggy.com/item.htm?id=523268585682&spm=a1z09.2.0.0.3ca52e8d8tjSo5&_u=pra9d01223a这家的无线网可以用蚂蚁积分抵500元押金。天津的领取移动无线地址在国内航站楼与国际航站楼靠走廊的国内那边,对面就是狗不理包子店,很好找,很优惠,及时还机器就行。

很方便,主要是便宜~

• 电话:022-24906363、022-24901114
  •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滨海国际机场国航大厦
  • 简介: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天津市东丽区,是中国主要的航空货运中心之一。

根据非常准的提醒,还有表妹的提醒说是飞国际航班一定要早去等着,不要卡着点去。路上司机会问你是飞国际还是飞国内,国际航班的先下车。我拿完机器往回走就想问问国际是不是直走到那个国际港澳台的那个口进去就行,看见一个穿工装的女地勤,我叫美女三遍没听见,就轻轻拍了一下肩膀,人家说我吓死她了,说了3遍,我就问个事,人家说让我问柜台她不管,我又没问什么大事,一直叨叨说我吓着她了,我一脸懵逼。6点10分就到了值机的B柜台了,上一航班飞往香港的都没值机完,只能一直等着。我的运气超级好,问一个阿姨哪时候值机,结果人家跟我坐一趟飞新千岁的飞机让我跟着她就行~他去看儿子,从成都过来坐这趟天津航空。

等待值机

后面基本都是飞札幌的

一个天津飞札幌的旅行团,领队说这时候飞北海道,樱花落了,薰衣草没开,正是最便宜的时候= =

等待海关检查

先来张照片发个朋友圈~

好好看着飞机飞行时间,就怕万一。

时间还早来逛逛机场的免税店,东西不齐全,就转转看看

而且候机厅的吃的东西很少,一杯咖啡就最少38元,估计弄不好还是速溶咖啡冲的,一个三明治48元,真心吃不起,很期待这次的飞机餐是啥~

可能就自己一个人,值机的时候排队不是很往前,但是座位在8A,第一次在机翼前面~

没上早餐之前一本杂志都快看完了,很有精神的等待早餐。结果就是这个样子滴,饮品有好多选择,然后就一个豆沙包,唉= =,算了,至少都是热气腾腾的。

刚上面包的时候,我隔壁的问事什么馅的,鸡肉的还是猪肉的,人家服务人员直接说了句就是豆沙馅的,气氛一下子变的很尴尬啊~

这杂志上的照片好好看哟~

打开非常准,手机靠窗口,根据时间能知道你现在具体的位置,很有用哟~

飞行期间气压风速不稳定,一直摇晃,在飞机上倒茶水也是一门技术活,一手托盘一手拿杯子倒,相当稳重啊。

高空万里

然后就看不到小片云朵了,直接上云层了。

小空少

闲着没事赶紧写写写,到购物地可就没空写了。

对我来说是不知名的小岛,好小啊。

货币兑换

货币兑换很重要,像我这样去找亲戚的,身上也是带了1000人民币的日元,大约是17000日元。自己带点,中途万一有需求呢?去了基本都可以刷信用卡的。

• 电话:(81-01)23464126
  • 简介:出入札幌(北海道)的北海道最大的机场,位于北海道千岁市和苫小牧市的交接处,被称为北海道的空中玄关。机场除了和日本国内30个城市有直达航线之外,和国际诸多主要城市也有直达航线。

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飞机上我没有填写入境表,没有人给我,下了飞机也是可以填写的。先排队打指纹,然后顺序去过海关,中途会有人提醒你填写入境表格,上面是写有自己名字,生日,你入住的酒店名字地址电话,过完海关然后运气好到爆的一到行李盘那就看到自己的行李了,外面的保护布都有的个别地方破了。拿完行李后再填写一个行李的单子,好麻烦。然后连带护照啥的直接给工作人员,看完留下表格就可以走了。

这个标准就行了,刚开始没有酒店名字,工作人员不让你走,必须写好了再排队。

我表妹一直在出口等着我,本来以为是我先出来呢

到购物休息的地方,看见螃蟹就拔不动腿了。

表妹极力推荐他们家的蛋挞,说每次来都要买,巨好吃

我大众点评看了看,好评很多,还是排队来买盒吧~

6个一盒,人民币13块钱一个。

味道很浓厚

然后刚到就放飞一下自我,来个甜筒补充一下能量

机场的优衣库,顾客不是很多

同事强力推荐的防晒衣

可爱的KT猫

收拾收拾前往坐巴士的出口,转了半天最后还是原路返回

跟我妈报告我妹接到我了,不要担心了

日本的大巴不是说间隔多长时间一班,都是按着站牌的时间到站,一定看好时间一般都是一小时一辆车。我们就在大巴车门口看了看司机,很明白的直接下来打开行李箱门,帮我们放进去了。我表妹是提前买好车票来的,当然也可以先上车等下车的时候再给钱。人民币大约就是60元多。

室兰东町

这里算是室兰市的中心地段,倒车方便,基本上大巴车公交车都会经过这个地方,而且还是JR专线的车站哟~在车站等到表妹夫来了第一站就出发去了最近的优衣库,问我饿不饿,我激动的一点都不饿……说要不就先逛逛吧。

下飞机不饿,整整做了一个半小时的机场大巴才到这个地方来,整体比较像青岛的郊区,偏僻。主要是马路上还是那个沥青马路修了一半的感觉,就怕行李箱轮子坏了。

室兰东町优衣库

同事强烈推荐想要买的防晒衣,日本是统一价格,跟在机场看到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没有说机场的就是贵点

这家店面比较大,东西比较全

(*^__^*) 嘻嘻……去的第一天就是先给自己买了条超级显眼的橘红色长裙~

我们在优衣库逛的时候,表妹的师叔去了,一起吃了饭。都是上班上学上了一半提前跑出来接的我,太感动了……师叔真是学霸,博士后~日本的司机开车位置是在右边,交通规则我不太懂唉~问我吃啥,我又不懂。最后决定是去这家店面,按照表妹夫的话就是说这家店在室兰美食当中也是数一数二的。我是照着大众点评的地址直接复制的,具体位置我也不是很明白。

蘭たん亭1-30-8 Wanishicho, Muroran,图片

菜单上我就能看懂点中文和价钱= =,有的繁体字我都很开心,要不然真是一脸懵逼了

灯光很亮,有电视机,说话太快,本来就听不懂只能看看画面。桌面看起来很清爽,擦的反光。

纸巾调料,一进门就要关门,我就关了里面的一道门,他们又跑去重新关的外门。一坐下上来就是四杯冰水,真是冰水啊

给自己点了一份相当奢侈的套餐,价值1870日元的鳗鱼套餐。首先味增汤的味道,我在来日本之前点苹果青岛万象城的一个日本便当餐厅,味增汤的味道很古怪,这家店我不知道味道是不是说正,但是感觉原来这汤是这个味道的啊。上来就是吃生的,我把虾吃了,那三片肉实在是接受不了啊。炸天妇罗的洋葱,我直接放弃了,作为一个中国人感觉对面的套餐比较适合我呢~我妹点的套餐里配有饺子,让我尝尝评论评论,我淡定的说煎糊了,他们说日本人的煎饺子就是这样糊度算是熟了= =

大门头~日本比中国时间晚一个小时,天都没有全黑

停车位置很多~

天气还不错,两件长袖就可以啦

室兰工业大学学生宿舍

(*^__^*) ,吃完饭,师叔送我们回到了室兰工业大学的学生宿舍。当时也没行程,不知道住几天,但是确实是又给自己省了一笔住宿费,宿舍离着工大非常的近,周围7-11便利店,超市,车站很是全乎~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日式房间……然后晚上泡了个泡泡浴,心情好好啊~(成功的把表妹夫从夫妻宿舍当中给推出去了)表妹夫给我们计划好明天的行程,定好7:30的 闹钟就呼过去啦~

费用

机场大巴车费1570

晚饭1870

自己的优衣库8960

合计10410,折合成人民币603元~

第2天

室兰工业大学学生宿舍

说是7:30起床,实际7:15就起床了,睡的很好,充分的感受了日本学生夫妻宿舍长啥样了。快8:00才吃的早饭,是一包速食的炒米饭,在微波炉里打7分钟,一大盘二人份的炒饭出炉了。配上一杯牛奶,一份土豆泥。我同学都说这饭真是很方便,想尝尝。唯一一点就是有点油腻

质量是货真价实的

室兰工大公交车站

一路小跑来到了工大门口做"循1"公交车,日本的公交车都是按着时间进站,上了车((从后门上)拿整理券,下车根据站数交钱,纸币硬币都可以。就这样还是很尴尬的上错车了,妹夫打电话一听是没有这个车立马让我们换车站,卡着点赶到了另外正确的车站,差点闯红灯的基础上上了车。车上都是上学的学生,到站人上下车的秩序很强,先下后上,最后的先下车,看的我有点懵逼。

东室兰站西口

到东室兰西口要倒9:12分的公交车,要坐整整两个小时啊……

按照时间来,不差一分

• 开放时间:全天。
  • 地址:北海道室兰市祝津町1丁目
  • 简介:室兰白鸟大桥位于日本北部,大桥通体是白色,展开的造型像一只大鸟横跨在大海上,遂称为“白鸟大桥”。

坐车经过了百鸟大桥据说是他们室兰这边的骄傲,我看过青岛跨海大桥感觉没有什么太惊艳的。

室兰的骄傲

公交车上

整体比较干净,这趟车从头到尾都没有坐满过人。

要下车就按键一下,司机就会知道有人要下车了

路边的景色,天气阴天,有点小冷

洞爷湖温泉站

11:20左右到达洞爷湖温泉站,先到车站里面买号了12:45出发去昭和新山的车票。

看好工作时间,一般很早就下班了,柜台里面还有外国人,我妹英文日文交流,厉害啦

售票门口,阴蒙蒙的,心情不美丽。

洞爷湖

因为去昭和新山的车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在洞爷湖周围逛逛看看景色~远观羊蹄山真是漂亮啊,这边洞爷湖是内陆湖,水是那种正蓝色

阴天,这边的这是有游船半小时一趟,走到那边码头的时候一班船刚走,远看就10来个人

超级肥的海鸥,羊蹄山到现在都有雪

北海道的夏天非常的短暂,从6月到8月吧,10月份就开始下雪了~

单眼皮的我不上相了呢

走了一会发现路边有一个足汤,果断进去泡泡,旁边的本地人一般都会拿一个手绢,老太太问我们是韩国人还是中国人,我反应了半天才反应上来,我妹直接就说我们是中国人。

展示一下我的小胖腿,大脚丫~

把鞋脱在足汤外面就行,水温很好,阴蒙蒙的天气泡个足汤老舒服了。

在去吃饭的路上我看到手汤,我也要重新再洗洗手~

一本亭拉面

妹夫在我们刚下车的时候问想吃什么中午饭,西餐?甜点?拉面?好不容易来趟日本肯定是要吃特色当地菜拉,拉面~据说这家店也是洞爷湖数一数二的店面(*—*)这家店面我推荐,为啥呢?因为有中文菜单,非常的周到。

这边的店面休息感觉都是看心情,像是中国节假日是肯定不会放假的,人家就敢周日休息。

坐在围着柜台的桌子边上,非常容易就看到厨房了,冰箱很多,感觉做一个拉面基本俩冰箱每层都要打开用一下。

日文的菜单,就能看懂上面的中国字和价钱= =

店内都会放有洞爷湖周围的宣传册

传说中的味增拉面,肉炖的相当烂,汤有点油腻,咸。我这个不爱喝冰水的人,多喝了好几口。

让我一搅,瞬间没有美感了

大白天的都是关着门,我就老以为是不开门呢。这个地址根据地图还是蛮好找的,食客一波接着一波,一直都有人在吃饭。

• 电话:+81-142-752446
  • 地址:Toyako Onsen 142, Toyako-cho, Abuta-gun, Hokkaido
  • 简介:一年四季景色宜人,乘船游湖、观赏梅花鹿,还能泡泡露天温泉。

吃完出来,天气晴朗了,看着时间,快速走回车站,等待公交车~~

雪山看的很是清楚,天气好好哟

车站里的厕所,保持的很干净。日本都是马桶=_=

• 门票价格:门票:成人800日元,儿童500日元
  • 电话:+81-142-752290
  • 地址:北海道有珠郡壮瞥町昭和新山183番地
  • 简介:“熊出没注意”的诞生地。

昭和新山的熊牧场门票850一个人,熊的小包饼干100日元一包,干干的看起来就不是很好吃。

门票的背面是免税店的吧,没怎么注意

我妹把我拍的腿很长

熊牧场特别的小,熊特别的懒,特别的没意思。我妹说我是怎么能在一瞬间想出这么词来形容牧场(^__^) 的,而且乌鸦都成精了,熊懒的食物到嘴边都懒得去拿,乌鸦全抢走了,不小心扔到水池的饼干乌鸦都能抢出来。

熊饼干专卖机

隔了一个笼子,一扇窗户最近的距离

懒到家门口了,整个昭和熊牧场还没有青岛熊牧场的三个天台的熊多,强烈推荐青岛熊牧场,熊多讨喜,啥都吃,特聪明。

乌鸦不是一般的多,不是一般的黑,不是一般的肥

• 电话:+81-142-752401
  • 地址:北海道伊达市有珠山
  • 简介:20世纪喷发过4次的火山,每次喷发后都会在附近长出一座新火山。

一下公交车先去看的缆车时间,15分钟一趟。坐了1:30的缆车上的有珠山。1600日元一个大人票,人超多。

缆车入库,在靠近熊牧场的地方,比较偏僻

正在慢慢上山~

洞爷湖展望台
  • 地址:049-5692北海道虻田郡洞爺湖町栄町58番地 (58 Sakae-chō, Tōyako-chō, Abuta-gun, Hokkaidō 049-5692)
  • 简介:洞爷湖在土著居民阿伊努族人的语言中意为“山之湖”,大约形成于10万年前的几次火山喷发。因处于火山活动频繁地区,洞爷湖成为日本纬度最高的不冻湖,四面群山环绕,眼前葱郁风景连绵,温泉遍布,是休闲放松养生的胜

大约5分钟就到山上了,分为俩观光台,一个是观看整体的洞爷湖,一个是近距离观看火山口的。

阳光明媚,景色超好

景色超美美哒

火山口观景台

上一个观景台步行2分钟?这一个硬生生的步行了2小时,累死宝宝了。这个观景台还有一条路直直通往火山口,心思来了就去看看火山口呗,结果不顺着阶梯下去不知道,一下去才知道路程远着,就是不知道有多远。阶梯都是木头做的,一蹬一蹬的也很要命。平路跟郊游似的,上坡就要命了。公交车返回洞爷湖温泉最晚的时间是下午4:20的,也就是说我们最晚要坐4:00的缆车下去才能赶上末班车,不明白才下午4点就是末班车了。

先给自己加个油

I can't believe my eyes,How do I go down the stairs

好不容易爬上去,必须留念一下,请一对夫妻帮我们照的,整个山顶当时就5个人,外加一个外国小哥。

爬上山好说,下山的时候走的不一样的路,结果华丽的迷路了。下山费了不少的时间,本来是我们先出发的,结果等我们找到正确的路,外国小哥走我们前面去了,好生气 啊!本来还说要是小哥走我们前面我就疯了,结果差了150米吧,真的就看见了=--=真是使出身上所有的力气了,终于快爬到火山口观景台的时候,俩外国男人看我们俩都笑了,我直说我不相信我眼睛我是怎么爬回来的,老外问很远了,我边大喘气边说a long,there there,a long.俩人更笑了。哼,宝宝很累,明明还有7分钟,我妹说还有2分钟,大骗子。所有形象毁于一旦。

终于下山了,一身的汗

给自己100分~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142-752555
  • 地址:洞爺湖町洞爺湖温泉142-5
  • 简介:一所以介绍洞爷湖周边有珠山火山活动为主的科学博物馆。

下山急忙忙的没有进去看,很是遗憾。

曼瑟卡库洞爷湖畔露台酒店

妹夫推荐的酒店,可以不住宿只去泡个温泉,看了看时间决定坐末班车回室兰,可以在洞爷湖这泡个温泉打发一下时间~这个酒店离洞爷湖温泉车站有点远,大约15/20分钟的距离。爬山爬的腿都抖擞,泡汤缓解缓解。走到酒店前台的时候,被告知说女汤时间结束了,前台服务人员说的日文再慢我妹也就听懂一点,我一点不懂,然后就拿纸给我们写上了时间,然后说很抱歉。最后拿一份地图告诉我们地址,有个附近酒店温泉现在的开放的时间,太感动了!!

大门很是霸气

地面干净的反光

前台不大,前面刚好是一个旅行团办完入住

离开时照一张,我的大长腿啊

洞爷湖万事阁

再然后走15刻钟按照原路返回,根据手机找到了这家酒店,酒店大门有点偏,正好是个下坡的地方。去前台说要泡汤,一人1000日元,不贵,告诉我们楼层,让我们自己上去。路上没有指示牌,路过一家酒店里的甜品站,用日语问地址,我说:“好的,谢谢”她用中文说:"不客气“我都愣了,早知道直接说中文行了,尴尬啊~

事前先来个饭团补充一下能量,才知道饭团的正确吃法

大众点评里没有找到这家店

坐电梯上8楼后就没有照相了,这个时间段,这边的整个8楼都是女汤~有柜子把贵重的锁起来,衣服放个篮子里就行了,没人会拿的。简单冲淋一下,室内温泉简单泡一下就去室外温泉了,一开门真的是很冷啊~露天的室外温泉,趴在外侧边缘,远观羊蹄雪山是多么美丽的景色,而且室外温泉可以泡的时间长一点,室内有可能就晕了,温度高不通风。而且保养化妆品种类繁多~说是想泡很长时间,不想浪费1000日元,但是真的泡不了这么长时间~

回家的路上

晚上7:10左右到达的车站,车站就开着的,但是工作人员都已经下班了。又要坐2小时的公交车回室兰,晚上给没有吃饭,回去的路上我就恶心的开始晕车了。

东室兰东町

好不容易到站下了车,已经没有回工大的公交车了,只能打车,起步费550日元,80日元的跳钱,我看北海道老龄化很严重,开出租车的都是白发苍苍的老爷子,我都想问还能看清路吗?等到下车一路程花了1190日元,疼死我了。

7-11便利店室兰东大店

看着妹妹给妹夫买点东西送去吃,我深深感到了一万点伤害,撒狗粮了不起啊,╭(╯^╰)╮

便利店里啥都有,缴费啥的都能帮忙搞定。

本来不想吃了,一听说是我没自己包的,嘴上说吃俩,结果吃了仨

满满的都是爱啊~青岛的味道

饭团饮料400

熊牧场门票850,饼干100

缆车车票往返1600

共6920,折合成人民币420元。在小钱就没有算了~

第3天

7-11便利店室兰东大店

日本的公交车太要命拉~天气预报说这几天会下雨,哎……

大清早就去7-11便利店去提钱,虽然说刷卡很方便,但是现金比较有安全感店,谁也不会拒绝现金滴~直接在店里就买了俩分便当,微波炉叮了一下带着直接到车站等车去~

大巴车站

赶循2路8:15的车再室兰东町下车,跑去坐通往地狱谷的大巴,在车站先把便当给吃了。

让我往米饭里一倒就惨不忍睹了。

•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港町1丁目
  • 简介:登别站位于登別市,登别JR站是前往登别温泉街的中转站,每天有固定班次往返温泉街。

坐车整整一个小时才到达登别观光协会,期间雨是一直没有停,一直下啊下。

前台的服务人员相当专业,英语、日语连说带拿计算器的。态度非常的好,没上车之前看她前台忙完又到门口组织顾客做大巴,跟司机沟通,很认真。

我们在这里花了2730日元买了伊达时代村的门票和去的单程车费,这是买门票2500日元,上去售票处是2900日元,省了400.表妹说他们一般不会骗人的,直接买了就行。

雨就没有停过

没顾客问问题,就在门口指挥大巴

特别可爱~

2730日元的3张纸啊= =

上山大巴车

这趟车的90%的乘客就要坐新干线或者去别的地方的,满满的都是行李箱,真不夸张,我们下车的时候差点没下来。太恐怖了~

• 电话:0143-83-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中登别町53-1
  • 简介:登别伊达时代村是一座再现江户时代(1600-1864)时的街风街貌、以观赏戏剧为主、体验当时社会情形的主题公园。

到门口看价钱表,果真是这样的。

雨实在是很大,玩的心情都没有。看地图很大实际上不看表演半个小时就转完一遍了。只有看妖怪的房间里最后一个河童喷水那个把我们给惊了一下。然后房间倾斜的那个很有趣~

表演,恩。

就是那个日本艺妓表演的那个请观众上去配合演出很博大家的掌声,那个韩国的大叔性格真是适合演一个去逛艺伎管的当兵的。

4场表演,下雨,室外的表扬取消。都是有时间断的

时代村的小地图

里面好多都是要花钱的

在这里买了杯咖啡,我就穿了两件长袖真是把我冻彪了,人家工作的穿棉猴……尴尬啊

喝的饮料是300日元一大点的纸杯。我点的饮品,就会说coffee和THIS,(*^__^*) 嘻嘻……然后绕过来给我们打开门进店铺里面休息,真暖和真不想出去挨冻了。

店铺里面,有吹热风的空调和热饮,太舒服了

表扬时间哟~通行的票不能掉哟,都进场检查哒~

呵呵,塑料脖子真性感@-@

就是一幅画啊

真实状况是大雨哗哗的

再见啦

猫猫的剧场没有看完,因为真实要赶12:45的公交车下山,只能一会去地狱谷好好逛逛~

登别温泉街
  • 电话:+81 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 ‎日本
  • 简介:登别地区是火山多发地带,丰富的地热和降水为温泉的产生提供了条件,地表降水渗入地下后与滚烫的岩浆相遇,就形成了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温泉。根据水里所含成分的不同,登别温泉分为11种:硫磺泉、食盐泉、明矾泉、芒

说是温泉街实际就是购物一条街,啥小饰品,特色产品都可以买到~

不要怪我,只拍到了这个光秃秃的墙皮

温泉市场
  • 地址:登别市登别温泉町50
  • 电话:0143-84-2560

这个地狱谷商业街里的温泉市场,我看到的是个吃饭的地方。一进门左侧就是海鲜,好多大螃蟹🦀️,好想直接豪气的说给姐来一只。俩人选择的位置很多,可以靠近厨师👨‍🍳我们坐的是那种拖鞋上台阶,但是又跟普通座位一样的。

那个带陷的馒头说是炒面味道的……不是我的口味~

我点的上面加鸡蛋的那个拌饭,作为一个不吃生鸡蛋的,完全没有不适应~有点辣,在适应范围内……点餐很简单,this.this💪

上哪都是冰水……侯不住啊

结账可以用微信支付,照6:100算得话微信还便宜

池子里的螃蟹,我好想吃啊

算是个小旅游团吧

超级特色的产品,后来吃了顿鱼子盖饭,幸好没有点这个左边的饭,坚决不吃大鱼子,受不了了,真的适合我的口味

特色的馒头,包子?带馅的

说是炒面馅的,不好吃

我妹点的感觉不错~

我搅拌后的饭,生鸡蛋真心没吃出来,没感觉

看着心都是哇凉哇凉的

• 门票价格:地狱谷免费,温泉另付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1-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無番地
  • 简介:白色火山气体缭绕的温泉谷地,可以看到热腾腾的泉眼和流动的泉水。

登别地狱谷来北海道的特色景点,不过天气不美丽。一直在下雨下雨☔️。

我们从时代村到这个中转站时雨下的感觉又大了,地狱谷没有门票🎫,有图册资料介绍,顺着大路一直往上上山就可以了。

我们从商业街这条路上的山,一路上看到浓浓的热气往天上冒,旅游团就这种天气还是一样的多😗真爱啊

一路上山两边都是温泉酒店,一个比一个大型😂这边的温泉肯定很不错,但是景色赶不上洞爷湖的风景

然后我们顺着木栈道一路向上,然后然后又爬了一次山…………

地上湿滑,一定要注意⚠️我穿一件长袖一件运动服,快冻成冰棍了,这个天气穿羽绒服都不过分。真的很冷😭

我们硬生生爬到顶部泡足汤那里,鞋子都透了,去了还发现足汤没有亭子,露天的只有垫子,好不容易来一次,打着伞也要泡。

下山顺着大路走下去就可以了。

好可惜没有泡温泉♨️因为必须赶上4:20回室兰的大巴车,我都不知道这种算不算是公交车🚌,一小时一班,错过没办法👐。

手机没电了只能就拍了几张照片,10000毫安充电宝一晚上充不满。

证明我来过~\(≧▽≦)/~啦啦啦

真实的照片,不加修饰的,冒着热气的,硫磺味太重了。

特别的浑浊

室兰东町优衣库和隔壁店

回来的比较早,就下车逛了逛优衣库跟周围的店

还逛了逛妇女儿童的用品专卖店,我妹给我们侄子买了点东西,我啥都木买~

北海道 室兰市 高砂町 5-18-6 ユメサビル 2F

在室兰工大对面的一家尼泊尔咖喱店,刚开始我搜咖喱都找不到,搜店名直接就出来了,大众点评太强大了……

[环境]整体绿色的墙面,,大红色的椅子,白色的餐桌。晚上八点基本没有顾客,我们选的比较靠里的座位?一天都在下雨,实在是不敢选择盘腿坐的位置。

[服务]外国人在这里开的餐食店,日语说的溜溜的。我没听懂😂上菜也是很快的。

「SAINO经典B套餐」经典套餐是普通馕,我顺手把我的芝士套餐给发上去了。芝士很浓,咖喱口味很重~厉害👍

北海道 室兰市 高砂町 5-18-6 ユメサビル 2F图片

早餐500

午餐1600

晚餐1780

第4天

室兰工大学学生宿舍

不夸张一睁眼睡到了上午9点,本来就心想,阴天去室兰地球岬看看也行啊。可是事与愿违啊。

起床后我妹给我打完炒饭后,她接着睡了。我实在是没有啥事干,我就出去按照我妹说的路边就有一家非常近的超市,给她买了份便当~

让我说句日文谢谢行,带个那种后音节老感觉是说不出来。

10点吃完早饭,12点多吃完午饭也没谁了,我正好肚子不舒服在宿舍呆了一个白天啊,看英语日文字幕的汤姆哥演的木乃伊,很是揪心,太担心汤姆哥了。

下午真是坐不住了,跟我妹去购物商场逛了逛,然后就是给自己的大橘红色裙子配了件上衣,美美哒~逛够衣服了,就去药妆店把要给领导买的小东西给买的七七八八了。成功的给同学和自己亲戚购入了奥尔滨水乳~

中午超级便宜的便当的,超市里的便当卖的很快

上车的整理券,想了想好像从来没有照过相

奥尔滨乳液,比中国便宜

战利品

明天就要出发去札幌了,23号我妹跟我一起坐飞机回国。这天晚上表妹夫还在加班,我妹逛完超市给妹夫买的混沌皮肉馅说要包混沌冻好了放冰箱好让对象吃。哼哼,秀恩爱,给我撒狗粮!!!!跟表妹给加班的妹夫送了个便当,她电脑升级最后就是我自己拿钥匙先回的宿舍,晚上好恐怖,没有行人了,就偶尔个学生骑车经过。

黑黑的

• 电话:+81-143-253320
  • 地址:Hokkaidō, Muroran-shi, Bokoi Minamimachi, 4 Chome−4−77
  • 简介:在悬崖边远望,能看到呈弧度的海平面,真切的感受到地球是圆的。

听我妹说是就是一个小小的观景台,就这一个景点,旁边啥都没有,大晴天的非常漂亮~阴天去看啥,下大雨天还看啥。唉……

第5天

室兰工大学学生宿舍

这天起的更晚了,10点才醒。日本的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4:00,不是中国的12点以后就可以入住,室兰东町上车能赶上1:44的大巴车赶往札幌就好。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收拾行李一直收拾到我要出发。O(∩_∩)O哈哈~终于要到购物的圣地了~

26寸箱子是远远不够的~自我感觉挺整洁的

味の大王(東室蘭西口店)

紧赶慢赶12:40的公交车来室兰东町吃味e大王家的拉面~

北海道东室兰西口路边,地址非常非常的好找~北海道室兰这边老年人比较多,像煮拉面的工作人员就是三个白头发的老爷子……

[环境]桌面有点油腻,桌子有点挤,没有多余的空间,行李都放在一进门的门口。

[服务]日本人服务态度一向是很好,虽然说是听不懂……我就会说谢谢……但是有中文菜单,值得推荐~

「味增叉烧拉面」经典里面,感觉有点油腻,肉炖的不是很烂,有点咬不动……😂

我唯一一张我妹和妹夫俩人合照的照片还是背影

老爷子正在工作

有座位,有榻榻米

翻译错误,估计应该是每个客人必须点一份拉面,不能俩人吃一份

我喜欢国际化的店面,菜单中文哒,好开心~

咖喱叉烧拉面,肉真心咬不动,很油

• 地址:4-3-1 Minami 9Jōn, Chūō-ku, Japan

[位置]离着狸小路最多就10分钟的路程,直着走连拐弯都不用……周围有便利店很方便~

[卫生]一进门,这才是现代生活的家庭嘛。一尘不染的那种感觉,三张床,铺的非常利索,特别是客厅的床特别柔软……

[性价比]比较高了,多少钱不知道,妹夫预定的,肯定不会说是死贵死贵的,价格应该合理。

[wifi]有,客厅床的墙边就有账号密码。

[房间大小]我自己占了两张床,非常大了,床是1.5米的不小了~

[隔音]隔音比较不错,我半夜没有听见任何声音,就客厅的声音我都没听到……

[房间设施]设施很完善,特别是浴室的大浴缸,但是厕所没有帘子,感觉不安全。

[服务]住的时间不找房东是不会出现的……

AMS Tower 2305图片

终于到札幌了,好开心,终于从村里进城了

看起来就好好吃,实在是不想走路。直接叫了个出租车送我们,和中国的滴滴一样很方便。

根据定的民俗找信箱里的密码,刚开始还找错大楼了,旁边就是一个室内的可以开演唱会的场地,刚来就有开演唱会的,后来才知道日本偶像多,演唱会基本是天天开,没有什么稀奇的。

23层,视野真好

日本的这种上水设计很好,都可以直接洗手了

电视是看不懂,(*^__^*)

• 开放时间:根据各商店而异
  • 电话:+81-11-2415125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南3条,西1丁目-西7丁目
  • 简介:开拓时代延续至今的拱廊商店街,选购北海道特产很方便。

稍微一收拾就直接出发了狸小路商业街~一条街的两边全是药妆店,伴手礼,购物场所。

买药妆的话,好好看价格,一样的东西街头街尾店铺价格不一样。

人特别多,一般药妆店里都会有一两个店员会中文,你准备好图片就很好找了~

特别特别的热情❤️,你就是会掏钱的上帝啊~还有一点就算你不花钱买东西,他们还是一样的热情。

一条街从1号到7号,每一条街都是一段,由有红绿灯的马路给隔开了

看起来挺好看,但是钱包底部太扁了

这里买鞋时按S\M\L\XL码来分的,我发现我是买东西沟通无障碍。本来这双鞋是看好黑色的,让工作人员去找回来的时候,拿着黑色的鞋摇头,手边还有一个鞋盒,我就问我妹是不是没有这个颜色,拿了一双同款别的颜色的,我妹打开鞋盒一看还真是,盒子里的是深蓝色的鞋子,手感就是布的,以为很舒服,就算磨脚也不会磨到哪去,结果第二天就打脸了。

RAMAI 北33条店(北33条店)

离狸小路商业街7街比较近吧……还是根据导航走了10分钟……然后马路边上找到了这家店,门口灯特别低调……低调到都以为是关门了……

这就我妹一直很想很想吃的咖喱饭馆

RAMAI 北33条店(北33条店)图片

比较难找的店面,但是门头是真的很大

排队等待中

完全看不懂,我妹夫也没全部看懂。能不能愉快的吃个饭了,前面是锅底要什么样的,框里是自己可以加的配料,旁边是辣度

RAMAI 北33条店(北33条店)图片

这就是我的套餐,近期我是不怎么想吃咖喱了

环境是很不错

我妹坐在客厅的床上说很柔软,我就自己一个人独享两张床的卧室,让他们俩挤一张床去吧~

反正除了前俩天剩下的都睡的好好奥~一直睡到自然醒,然后穿的美美哒去逛街~

AMS Tower 2305图片

我喜欢的试衣镜,我卧室那边还有一个

不知道的发廊

嘛嘛,我也不知道地址就是知道跟着他俩后面走就好啦,我妹在回国之前想要把头发给剪得短短的,特别可爱的那种。我们到发廊(提前预约的)剪发染发一共是4000日元,240元人民币左右吧,比较便宜。据说这家店楼下就是个特有名的发廊,10000日元起步,太奢侈了。跟店员沟通好,我和妹夫就去吃饭啦,很期待我妹剪了个啥发型~

感觉挺干净的

不知名的烤肉店

我妹夫问我吃什么,很饿但是一点想法都没有就顺着马路一直走,看到一个烤肉店,妹夫问我吃不吃,我实在也不知道吃什么好,正好尝尝日本的烤肉是啥样子的。日本的经典是和牛肉,真没想过好奢侈的说~一个套餐是1790日元的,我没吃饱,然后~说是再准备一份需要20分钟的时间,我都怀疑是我听错了。

超级奢侈的说,进口的牛肉便宜,自己的和牛很贵

跟韩国烤肉差不多,准备时间太长了,水还是冰冰的。日本的微信扫二维码可以省一点钱,可以的话正好把我的那杯热茶给省了~

一小盘就不到10片牛肉,= =,烤牛舌没烤熟不烂,我牙口不好,咬不动啊。从烤肉店出来没办法又去便利店买的烤鸡皮夹肉吃了俩还差不多了。

不知道的发廊

后来我才知道,店员问我们去吃什么午饭了,妹夫说去吃的烤肉,可能说的有点快我妹也没听懂,店员说太过分啦,你对象在弄发型,你们去吃烤肉了~我们在路上一直口径说是吃的便当,吃个和牛还没有吃饱也是够醉醉的了。

我们回去的时候还没有染好~

超级卡哇伊的发行

• 开放时间:10:00-22:00(1月1日不营业)
  • 电话:+81-11-828111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5条西4丁目7番地
  • 简介:北海道首屈一指的高级百货商场,极佳的购物环境,舒适的购物体验。

札幌的大丸百货去的不是特别令人满意,专柜不是很多比如阿玛尼啥的都是没有的。而且优惠不是很大,像是IPSA家的鎏金水都是限购的,一人一瓶。退税什么的要去顶楼统一办理,人真心不多。在黛柯专柜的时候免费化妆,我跟我妹忍不住忍不住的一人又买了个眉粉,画完后很自然,比国内的便宜,果断购入~

也就一楼卖化妆品,二楼衣服鞋子啥的,购物购的忘拍照了~

包装拆拆拆,散粉一点没感觉便宜到那里去~

札幌电器城甜品站

靠近札幌的电器城,从大丸百货出来就直奔电器城。我妹中午还没吃饭,我就点了个甜品,静静的等着她吃完下午饭~

满满的一杯冰激凌啊!!!

札幌电器城

就在大丸百货的旁边,各种各样的电器,还有药妆店都在一层,就是一个小免税店~

每一个药妆店,百货店的生意都是一如既往的火爆~

我想给我爹买个刮胡刀好多都是已经卖光了,很多都是中国制造~好自豪啊

看着什么卷发棒,拉直板都好像买啊~

公园

下班放学的时间,学生挺多的,穿着我们的姐妹服拍照片美美哒~

我考虑用不用我也去剪一个波波头去……

回转寿司ぱさーる

据说也是札幌数一数二的寿司店,店面很小,在外面排了好长时间的队。没排上之前,想上个厕所找了一圈都没有找到,都到马路对面的便利店了,还是没有。然后脸皮厚的,不叨叨直接去隔壁,隔壁的大酒店里去找~很淡定的就跟回自己住宿的地方一样。回来的时候直接进门入座,想吃的也可以直接写在小纸片上给厨师,厨师直接现做,转的平台也不是每一个都很喜欢吃,自己点的是最好的~

应该是菜单吧,吧

直接就出的是热茶,好感动,第一次看见是上热茶的

完全没有感到生生的~

只有吃的照片最全乎了

我们1男2女整整吃了32盘~花了600多人民币吧

第6天

晚上不睡,白天也是起不来的啊~一睁眼发现已经九点半了,今天也没有啥计划,想去周围公园照照相来,问我逛奥特莱斯还是去公园,逛公园有啥意思?必须去奥特莱斯啊~

妹夫跟我们说车站在哪,几点的?可是就是没有找到,过程相当的曲折,真是找了40分钟的车站都没找到。最后还是坐地铁倒的公交车才行。

车站

悲剧的开始,找了4.5个车站都不是要坐车的车站,公交车的时间都不对,急死我们了。

看地图有点懵逼,啥都不对

福住地铁站

恩,我们走楼梯下去的时候一个人都没有,空荡荡的很恐怖。日本的安检闸门一直是开着的,刷卡或车票才能过去。我们没研究过怎么坐地铁然后直着往里进,直接就被挡下了。好尴尬啊!!!

打电话问地铁票怎么,怎么都没有看到售票机呢?找到售票机发现除了日文就是英文,根据地图上我们下车的车站看到的价钱,投上钱才出来票。票在出口的时候就被吃进去了,第一次我都没有照上相。

完全没有看懂,我就是守着我妹,静静的当个美女子

这个福住站人很少。

只要钱对了,能出地铁口就行。

95路车站

我们从福住站顺着**学园的方向坐到总站,下车坐电梯上来找到95路车的上车门就可以了。在车站看到一个小帅哥,不是说人长得帅,是发型酷到迷死我了。我想象当中动漫人物的那种,好可惜没有照片给大家瞅瞅。车来的很快,排队就好~直到总站下车就好啦~

类似这种发型,但是是黑色参杂着深绿色,估计弄这个发型出个门要早起一个小时吧~(*^__^*)

• 电话:+81-11-3773200
  • 地址:北海道北广岛市大曲幸町3丁目7-6
  • 简介:北海道最大规模的三井奥特莱斯购物城,众多海内外名牌商品折扣店。

95路车的总站,下车就是奥特莱斯的大门。我们刚进门就有一个台湾那边的旅行团来了,满满的都是中国人啊~大门口就是coach家,顾客超多跟不要钱了似的。很多都是几折再几折的打,我看好的小双肩包就是一直不够坚定,一直听别人说啥样啥样的,到最后也没有买,打完折才1500,后悔死啦。到最后我把包包放弃啦,给我爹买了根腰带,我是贴心的小棉袄~他们说像是我的买的coach经典腰带在这里打完折是760元,在中国1000元以下的基本是假货,根本那个钱都挣不出来。

我的小包包,╭(╯^╰)╮%>_<%

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买买买~~…………本来下定决定不买包了给我爸买根腰带的时候去阿玛尼家看了,那个日本男店员为我们介绍的那个仔细明白,没买都感觉对不起他%>_<%

阿玛尼的男士腰带最长款就一个了, made in Italy手感真不错,买一根的话打完折就要1400元了,我问我爹说太贵了,让我再转转。去的男士coach家看到那款经典腰带,我的淘宝购物车里就有当时500元我还嫌弃太贵了。买完了跟我爹说这是下个月父亲节礼物,我爹张口来了句早说我就要那个贵的了,我说晚啦,交完钱了。哼╭(╯^╰)╮

中午饭就在奥特莱斯解决了,虽然说是 中午饭实际上已经2点了。终于吃上一份满满的鱼子饭了,结果不是令人满意。相当不适合自己的口味,真是硬着头皮给吃了,不能浪费啊。但是我再也再也不想吃鱼子饭了,很腥,味道受不了。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4丁目 Crystal大楼1F
  • 电话:+81-11-552-6013
  • 简介:1954年(昭和29年)创业,札幌最具代表性的成吉思汗老店。店面里只有围绕在中央柜台呈“ㄇ”字型的座位,成吉思汗烤肉的香味四溢,挑逗顾客的味觉。

晚上去吃的烤肉,这家店是总店在札幌市中央区南5条西。刚下午5:30去的时候已经是满员了,然后门口外排队,不过就一会我们后面也排的大长队了,心理平衡了~一到两人用一个烤炉,炭火旺旺哒~洋葱作为一道配菜相当的好吃,点了杯果汁酒,味道比Rio Cocktail好多了~甜甜的

就是上菜吃肉了,烤肉熟的很快,感觉还没烤够就有点焦了

洋葱也要烤烤,真的很好吃

不知道店名的冰激凌店

在吃完一顿烤肉,一份章鱼小丸子,一份三种口味的冰激凌,又逛了一下药妆店的前提下,表妹夫问我们还吃不吃冰激凌了,我问明天还能吃吗?说不能吃了,我果断的说:“我们去吃吧~~~”

这家店也是用日本的网页搜出来的,大众点评上没有找到。我们盯着菜单研究了好长时间,感觉日本字合起来的意思都是不一样的。

说是冰激凌店跟酒吧的感觉差不多,弱弱的灯光,色彩斑斓的吧台。

大门很有少女心啊~

男女服务员都有,长得不帅

套餐,可以每一勺冰激凌上浇上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口味的酒,果酒味,洋酒味都有

吃饱喝足,明天打道回府~然后再把所有的东西包装盒拆拆拆。打包行李发现收拾的很好,摆放很完美就是盖不上行李箱,我就基本上没有买啥啊,怎么会这样类~

第7天

机场大巴车站

早晨要坐9:15分的大巴车去机场,值机提前2个小时开始,大巴时间不定,早去肯定没有错,而且还可以去机场的免税店瞅瞅,有没有需要的。我妹跟我一起回国,她跟对象分开好不开心。我先上的车,不当电灯泡看他俩难舍难分,单身狗伤不起啊!!上车前司机会拿着牌子将国内国际航班的行李箱分开,而且他自己都干了,楼下的这个车站算是总站,人不多。

市区与郊区就隔着一条马路,坐大巴车40分钟后,就出市区了,看着街区突然间就成郊区了,没有市区的繁华了

• 电话:(81-01)23464126

来的时候挺早的,别的事情都不要干,先给自己的行李称称重量,国际航班限重23公斤,看到我的行李是20.6公斤,就放心了。称挺多的,不要担心,一般行李箱满了不是那种液体啥的,都不会超重。

snow shop

机场的商店,专门卖土特产的,满满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和果子,北海道牛乳馒头等等…………

snow shop图片

微信支付很方便,税率挺好的

白色恋人巧克力真心不便宜,吃到嘴里的都是人民币

这个店隔壁的店,支持带上飞机,但是大陆的有可能被扣下。

snow shop图片

日本机场的一张个人自拍,这一路基本照相都是奉献给美食了~

排队值机的时候这哥们在我们前面,刚路过我们到我们前台的时候,我看到的是他摸着眼睛,眼皮亮亮的。上身短袖,脚上穿着冬天的皮靴,我就想问问大哥热不热而已。

新千岁机场免税店

过完安检,里面的免税店东西根本就不齐全,但是买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全部交钱排队。

又帮同学买了个迪奥干粉,自己配上个迪奥粉底~

逛了一会刚在二楼点好餐,听到广播说是开始登记排队,我妹急忙忙的去看,然后说午餐打包带走,服务员说是面条类不打包,打包碗费是50日元一个。要了俩碗开始打包,我说急啥,你吃行了,等你打包好吃食,带上去还不知道能不能吃呢,急啥急。结果吃个面条比我这个吃米饭还要快,图图的。飞机也没有晚上去啊~要淡定~跟姐学习点,我坐飞机没少让机场广播点名找人。

俩鼻子下面长痘的,一嘟嘟嘴就都看不见啦

飞机上

回来的飞机人不多,有好多位置都是空空的。去的时候人多,素质都挺好的,回来就全变了。飞机上声音大,吃食的垃圾满地是。就是个带上飞机的行李没地方放,放了拿下来又拿上去的事情叨叨半天,安全门那脚下不能放包又不是不知道,非要让空姐说好几遍才行,

•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滨海国际机场国航大厦

经历了4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是落地天津了。天津航空上我还买了一条万宝路的烟,这样我们俩就是带了6条烟入境了,飞机上的买的不算,下了飞机没有人查我们,然后就是等待我们的行李箱了,真不知道没有打包带能不能撑开啊,我的行李箱最最显眼了,大红色的外加红色的行李箱套。

一出国际航站楼还无限网的机器就看到一群穿队服的运动员?后来再看年龄有的好大,算了有可能其中一个就是未来啥比赛的冠军呢~

• 地址:天津东丽区华明工业园区一号路EOD总部A区
  • 简介:锦江之星(天津机场店)位于天津市东丽区金地企业总部A区(华明镇高新区EOD总部港,近弘顺道)。靠近空港经济区地铁站、京津塘高速入口,周边有695路、690路、660路、751路、818路公交车直通市区,到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提前2天在网上订购的,从机场出来打车,司机都不打表,说要50元。现在的司机都太黑心了,想钱想疯了都,讲了讲价40元,40元也贵了。送到酒店门口,看行李太沉,主动给我们提上了台阶,还是比较好的。

这家锦江之星才算是酒店嘛,我刚来定的那个就是“豪华旅馆"而已。问前台有没有送机,前台态度挺好的给张名片让我们自己联系,价钱俩人才30。问哪吃饭好,回答的也很全面,大学城里的SM广场,连车都帮忙计划好了让叫个滴滴,便宜好使。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208号(河北路口)

滴滴打车来的,有人陪着就是不一样,完全不害怕~

酒店前台推荐的这家大型商场就在环河北路162号,坐车不近乎,还是感觉很远。去前台看册子发现根本没有自己想吃的狗不理包子,正宗的狗不理包子,好友桑。

去这家店才知道跟大渔铁板烧差不多,自助形式,单点点不起,太贵了。厨师很有趣,点餐有些是后厨上菜,有些是桌面的铁板现做。一张桌子吃饭的顾客三大男人,听他们说话聊天也很有意思。

辣的酱料不错

第8天

•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滨海国际机场国航大厦

早晨7:45 的飞机,差点爬不起床了,太累了。行李箱直接就没有打开过,就怕在塞不回去了。一去机场看到人山人海,想这个差不多又好广播点名了。我是根据非常准的提醒,显示我太晚了,没有按照时间来,我就催我妹快快,呵呵!去的还是很早等了好长时间才登机。

终于要离开天津,回到青岛的怀抱了

•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流亭镇民航路99号
  • 简介: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可满足1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万吨、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5120人次以上的需要,达到4E级国际机场的保障标准。

短短的1个来小时就到了,终于要回家了,我太开心了,提前联系我妈来接大巴车,想到我家的小狗子来接我就更开心了。

等待行李~

到家门口的大巴车,才20元人民币啊

温馨的家

我自己的全部家当,一行李箱的东西都是给朋友亲戚带的,只有这些化妆品是我自己的,好像在去一次,只为自己的购物,游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