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5日打卡游~吃点金币帮你探路

攻略   >  小樽旅游攻略   >  北海道5日打卡游~吃点金币帮你探路

• 出发日期/2018/05/30

• 玩法/购物 美食 海滨海岛 骑行 第一次 漫游 穷游 温泉 夏季

马上北海道的夏日旺季要来了,我先帮你们去探探路~

去北海道不是包车游,需要借助交通工具的,需要做好攻略出行哦~

希望我的游记能给你们一点参考,有问题也可以问我哦。

旅行的由来:

很久以前看了凑佳苗的《物语终焉》,故事里是以北海道旅行的线的。

看到北海道旅游推荐的薰衣草花海的照片,心里有个念头,就是这里了!

3月我们开始筹划这场旅行,希望去北海道看花,给未来的自己一个愉快的假期。结果5月底6月初这个时间应该是没有薰衣草花的,那么我们也要努力玩出花样咯~

人员介绍

人数:4人

固定班底:汤老师和吴女士。汤老师是本次旅行的策划以及各种预订的小能手(本人),吴女士是汤老师的御用模特,兼商量决定的神助攻。

特邀嘉宾:王主管和陈会计。两位自拍达人,一路自拍。隐藏技能,算钱记数字特别厉害,还有每日记账的好习惯~

各种预定

1. 机票预订: 可以关注飞猪,去哪儿,携程或者各大航空公司官网。当然我们还是一如既往选择春秋。我们是在飞猪上 春秋旅游旗舰店 购买的来回机票加首晚札幌酒店的产品。花费 1699人民币/人

2,酒店预定: 先确定行程,然后预定酒店。可以用TripAdvisor 来比价,我们全程在携程预订的,定的可取消的,怕行程有变动。

3,签证预定: 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 神海国旅

他们家材料要的简单明确,我们已经在他们家办第三次了。

4,wifi :签证送了一台,我们在携程上又订了一台。漫游超人,比较稳定的信号和速度。

5,兑换日元: 可以直接中行手机银行预约(时间紧张首选,周末也可以取),或者携程上货币兑换。支付宝不可以兑换外币!

6,保险:支付宝购买适合自己的保险。

7,北海道周游券:北海道官网了解信息,我们是在马蜂窝定的,价格便宜有优惠。

各种有用信息收集

这是我本次旅行用到的一些app,还有关键的大众点评!搜索美食购物很实用!

另外,在国外推荐使用谷歌地图和谷歌搜索!百度不大灵光了……

2,关于一些目的地信息网站

美瑛: 骑行,当地租自行车的信息等,夏季twinkle bus 信息也在这里哦~

札幌地铁时刻表: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线路图,时刻表等信息:

旭川动物园官网:http://www.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generalinformation/d052849.html

黑猫宅急送了解一下,可以酒店和酒店间行李寄送,机场寄到酒店:

可以委托酒店帮忙填单子寄送。(实际操作起来不方便,具体问了,7-11需要2到3天寄到。酒店或者车站的话,也仅限于同城,还有时间限制。)该技能未开发好!

道南巴士!官网打不开,本文结尾会附赠一些当地巴士时刻表的一些图片。

行程安排

第一天 上海——新千岁机场——小樽——札幌

景点: 小樽运河,船见坂,小樽八音盒堂,北一哨子馆等

第二天 札幌——旭川——美瑛——旭川

景点:拼布之路,白金青池,超广角之路

第三天 旭川——札幌——登别——室兰——洞爷

景点:札幌钟楼,白色恋人公园,北海道神宫,登别地狱谷,地球岬,洞爷湖

第四天 洞爷——函馆

景点:洞爷湖中岛,函馆五棱郭公园,金森仓库,八幡坂,元町,函馆山夜景

第五天 函馆——新千岁机场

景点:函馆朝市,新千岁奥特莱斯

第1天 小樽~札幌

综述行程:打卡一座城——小樽

小樽是一座很有情调的海边小镇。有一些欧式小风情,可以在这里看看看,拍拍拍一下午~

需要游览的景致也都聚集在小樽火车站附近。

推荐风景有船见坂,小樽运河,小樽运河仓库群,童话十字街,小樽音乐堂,大正哨子馆。(哨子是玻璃的意思)

私心一定要去看看小樽是因为《情书》,影片里穿梭在小镇的街头巷尾的邮递员,驶过那看得见大海的船见坂!

从船见坂向大海走去,很快就抵达了小樽运河。

沿着小樽运河。遇见老旧的仓库群,斑驳的阳光里有岁月的印记;遇见迷人的河景,搭配着风景里的小船;遇见路边的小花,倾听着街头艺人的琴声。河上游船是你快门里的风景,而你是游船里客人眼里桥上的风景。

再往前走一走,约莫15分钟的风情小街,童话十字路口有等你去看的小樽音乐盒堂。去体会被一个个旋转的音乐盒围绕的感觉,听一听交错的音乐故事。

看一看童话里十字路口的模样,体会幸福的感觉。

往回走走,看看北一哨子馆里各式各样的玻璃艺术。再去看看大正哨子馆的艺术品和艺术体验吧,仿佛你留在了这五彩斑斓的时光里!

最后看一看运河的夜景,灯光里有和你一样的旅人,也有漫步岸边的路人。白天弹琴的艺人收拾行囊,旁边的艺人调试着吉他的弦缓缓的拉开属于小樽的夜~

小樽运河

• 电话:(81-01)23464126
  • 简介:出入札幌(北海道)的北海道最大的机场,位于北海道千岁市和苫小牧市的交接处,被称为北海道的空中玄关。机场除了和日本国内30个城市有直达航线之外,和国际诸多主要城市也有直达航线。

乘坐春秋航空9C8791(8:10-12:55)从上海至新千岁机场。实际上12点10分已经抵达机场,经过入关(录指纹脸像,然后递交护照和入境卡过关,然后取行李,排队接受行李检查,递交申报单入境就成功了。

微笑之路

真的是母猪上树!

然后沿着微笑之路直着走到国内航线那边。前往B1楼东边服务台,换取JR pass铁路通票。

服务台姐姐热情的帮我们办了1点半的前往小樽的指定席和告知了月台。

北海道JR Pass 5日游通票。这个真心实用,为旅途节省很多买票时间。

交通:机场前往小樽

乘坐快速135号(13:30-14:47),抵达小樽。一路上你会遇见日本海边火车站之一——朝里站,还在行驶的右手边,过了琴似站你就可以期待了。

火车海景

小樽半日游开启。

小樽站

在小樽出口左手边,有家四季彩丘便利店,沿着往里走就有存行李处,有500,600,700的柜子,我们存了一个700的,塞了4个20寸的行李箱!这时候王主管就上线了~

厉害的行李收纳

• 电话:+81 134-32-4111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富冈2丁目12
  • 简介:电影《情书》中邮递员骑车送信的斜坡,不仅远离喧嚣,还可眺望唯美海景。

然后,我们出站随便找了一家店吃午饭。我们进了一家中华料理店,捂脸,毕竟过了饭点。

午饭后,我们爬坡去看船见坂,开始拍拍拍。

船见坂

船见坂街景

• 电话:+81-134-324111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丁目13-1
  • 简介:北海道最古老铁道的一部分,可以在此散散步,感受美好的小樽。

然后沿着斜坡往海的方向走,就走到了小樽旧时的宫手铁路,现在已经弃用了。

废弃的铁路

路边随便遇到的买糖的小摊,大家凑过去看看~

路边各种小野花和车车。

偶遇初音未来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靠近海的地方就是小樽运河啦。然后沿着运河一路逛逛仓库群,运河景。可以参观一下这里的老仓库改造的博物馆(我们日语太差没进去看咯~)。这里曾经是运河码头仓库,仓库是1890~1894年建造的,是木石结构。仓库的外形是和式洋式的折中设计,给人一种优雅的美感。现在这些仓库有的改造成了博物馆,有的改成了酒吧,所以夜晚的小樽运河又是另一番景致。

有特色的阴井盖

仓库群一隅

沿着小樽运河,我们还遇到了一位敲着木琴的街头艺人,为这悠闲地下午配上一段美妙的音乐。

运河景

运河旁的街头艺人

• 电话:+81-134-332510
  • 地址:北海道 小樽市 堺町
  • 简介:被欧式复古建筑围绕着的十字路口,具有童话风情,适合取景拍照。

继续往前走,经过旧时银行和出拔小路。你就会抵达童话十字路口。十字路口有一盏常夜灯,曾经它也照亮无数出海人的归途吧~

童画十字街街景。

• 门票价格:1050日元
  • 电话:+81 134-22-1108
  • 地址:小樽市住吉町4-1
  • 简介: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盒,尤其珍贵的古董八音盒极具观赏性。

小樽音乐堂就坐落在此地了,一走进音乐堂,一大屋子的音乐盒伴随着优美的音乐点亮了我们的少女心。满满一屋子各式各样的音乐盒在木质的屋子和堂亮的灯光下,一股幸福感扑面而来。我们到这里已经5点半了,小樽音乐堂营业时间是9点至18点。这个时间点已经没有多少游客,尽管错过了亲自体验的时间,但可以安安静静的欣赏和购买,也是不错的体验呢!

梦幻的小樽音乐堂

超级可爱的猫咪,正好带了一个猫咪音乐盒回去。

小樽音乐堂

• 地址:小樽市色内1丁目1
  • 电话:0134-24-1483
  • 简介:位于小樽运河的浅草桥的十字路口,古时小樽的航运业发达,而日文中货物装卸就是[出拔],而货物上落的地方就是现在的出拔小路。 现时由20多家不同种类的美食餐厅组合而成,重现了日本明治时期的小樽街道风光。

大约逛完小樽音乐堂,我们在童话十字街拍拍拍了一会儿,继续往回走。

这时候很多店家已经陆陆续续关门了。出拔小路上有许多家哨子馆,各有各的风格。当然还有一家特别的馆——浪漫馆(可惜我们的时间点已经闭馆了)。

可爱的店家,长颈鹿的造型超级可爱~

抽个恋爱运走吧~

街景

• 电话:+81 134-32-5101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1-8
  • 简介:欣赏造型独特、款式多样的玻璃工艺品,还能自己动手制作独一无二的小物。

我们选择了闭馆时间到19点的大正哨子馆。大正哨子馆主馆有4个小馆组成,临街的摆放的都是实用一点的器皿类,有一款樱花系列将和风诠释的很到位。经过一个小院子就到了第二个小馆。院子里有一个体验制作玻璃的房间,有个帅小伙在向我们展示。第二个小馆里面成列的是一些小首饰,还有自己DIY小首饰。第三个小馆是不能拍照的,里面就是一些别人的作品了,非买勿动的级别。第四个小馆门口挂着风铃,里面是更加贵重的展品了。

第一个小馆

DIY区

• 电话:+81 134-32-4111
  • 地址:小樽市港町5-4
  • 简介:由货运仓库改造的欧式复古小店街,可以品尝海鲜、啤酒等地道美食。

逛完了大正哨子馆,走到运河边上,天色已经渐晚,正好可以看到夜运河的一幕美景。

小樽运河夜景

交通:小樽返回札幌

我们赏完夜景往回走的时候,正好遇到了门口还有白胡子老爹雕像的KFC,大家都想尝试一下外国的KFC。(不建议尝试!),决定留下来吃了晚饭,乘坐19点56回札幌的火车。

我们是自由席火车回去的。抵达札幌火车站的时候已经8点40了。

札幌火车站,和地铁站有一定距离。在这里换乘什么需要留足时间。有东西闸口出去,然后还有南北广场。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有免费班车接送的,但是我们在寻找站台中错过了,于是我们决定打的回酒店。

抵达酒店我们接着充电蓄力,准备明天的出行。

肯德基老爷爷

• 电话:0081--112071045
  • 地址:3-4-1, Minami-Shijo,北海道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札幌的薄野,那么北海道札幌薄野交叉点东横 INN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Hokkaido Art Gallery、Kaikatsu Club Susukino和米原仏具店本社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熨

我们是在淘宝春秋旗舰店预订的飞机票加首晚的套餐。

酒店位置:札幌市中央区南6条东2丁目1-1

电话:011-551-1045

酒店的位置位于日本三大红灯区之一薄野一条街旁边(没来得及去参观)。距离札幌站2站地铁,我们从札幌站北广场打车(打车建议在南广场打,本来就在南边位置)也就10来分钟,1800日元单程。酒店门口早上有出租车等的,所以出门就能打车。

酒店是三星级酒店,房间面积蛮大的(在日本酒店中),干净整洁。

酒店早餐也很丰盛,7点以前是提供咖啡和面包。7点以后是日式早餐,很丰盛,需要排队哦~

酒店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可以泡汤,有个桑拿房,小的泡汤室,可以体验一下。

北海道札幌薄野交叉点东横 INN(Toyoko Inn Hokkaido Sapporo Susukino Kosaten)图片
小贴士

1. 到了机场,出关后可以去国内航站楼那边吃好午饭再接下来行程。3楼有很多好吃的,别去小樽吃,太晚了。

2. 在小樽存行李的话,需要零钱。找零机也不找10000的大面值,建议旁边汉堡王买个薯条(超好吃!),找个零啦。

3. 推荐行程:小樽车站——船见坂——小樽运河——童话十字街——小樽音乐堂——大正哨子馆——小樽夜景。(可以用谷歌导航步行)

4. 札幌站蛮大的,札幌火车站和地铁站有一定距离。札幌站分东西闸口,但是出门分南北出口(参考上海火车站)。景点多在南边。

5. 小樽的KFC还是别吃了吧,不推荐!

第2天 旭川~美瑛

综述行程:爱上乡间一个镇——美瑛

坐上火车,缓慢的行驶在这乡间。你会讶异吧,这乡间的火车只有一节车厢;你会感叹吧,这乡间的风情也能如此震撼你;你会赞叹吧,这一池的青水是怎样的鬼斧神工;你会折服吧,这悠闲的日子也有这般诗的情意... ...

在这里散散步,骑骑车,徜徉于农田里,心情是放松开阔的。近处的鲜花绿树,远处的雪山天空,这片土地被农民伯伯打扮得精致美丽。

愿你收获好心情和温暖~

青池

交通:札幌前往旭川

早上恢复满满元气,我们要去美瑛看看田园的风光。在酒店吃过早餐后,省去了摸索地铁路线和在札幌站瞎找的时间,我们出门打的去了札幌站。

抵达札幌火车站,我们乘坐7点30分的特级宗谷线从札幌出发去旭川。(我们还去换了指定席,换票的房间在自动售票机旁边。)

大约8点58分,我们抵达了旭川站。

旭川站

下了旭川站后,我们先到酒店寄存了行李。在车站的7-11买了一些零食准备路上吃(听说乡下很荒凉,提前备好零食),上上洗手间。

交通:旭川前往美瑛

随后,我们就搭乘9点38分的火车从旭川前往美瑛站。铁路时刻表上没有标出小站,其实旭川和美瑛之间会停好多小站。大约10点14分,我们抵达了美瑛站。

只有一节车厢哦~

• 电话:+81 166-92-4378
  • 地址:071-0200 北海道 上川郡美瑛町 Omura
  • 简介:延绵不绝的丘陵上,五颜六色的农田形成了一块块彩色拼图。

在美瑛站前有好几家租自行车商店。我们选择的是UNO,红色的很好找。老板娘热情地教我们电动自行车的使用方法和骑行路线,很容易操作。(1小时600日元。)我们选择先去北边的拼布之路,老板娘根据我们的时间帮我们规划了详细的路线和地图。于是,我们踏上了我们的拼布之路。

路上的人也不是很多,顺着老板娘的地图,我们到了第一个景点,Ken&Mary之树和亚斗梦之丘。一棵茂盛的大树长在一大片农地旁,仿佛象忠诚的守卫者,守护着这片美丽的土地。

ken & Mary 之树

正好是一个斜坡,所以视野非常好,顺着树的方向往下看,有几个小小的房子,其中还有一座是紫色的房屋,色彩十分美丽。从骑行的路上往回看,你会发现远处有一大片雪山,十分壮观。

Ken&Mary 之树身后的雪山景

我们接着一边骑一边停下来缓缓地欣赏美景。

骑车

路上还是有车的,拍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骑车自拍纪念

由于一个岔路口走错,我们去了属于线路之外的亲子之树,就是2个大树中间一棵小树。我们匆忙的看了一下,就前往下一个景点,七星之树。在七星之树那里,有一个十胜观景台(就是7-11里面买到的十胜牛奶 的十胜)。

十胜岭

这里有一个观景大平台,视野超级好!

七星之树

七星之树合影

七星之树合影2

七星之树旁的一排树

我们的电动车们~

视野非常不错。我们一路上能拍到的是绿绿的麦田和已经种下去的小花苗,尽管不是色彩斑斓,但也是整齐壮阔。他们也在努力的生长,争取夏天展现出美丽的姿态!

一阵拍拍拍和欣赏之后,我们开始往回骑,由于回程下起了雨,所以我们没有去原定的北西之丘展望公园。我们一路赶回了商店。结果我们骑行了1个半小时,老板娘算我们900日元。

• 电话:+81-166-92-4321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
  • 简介:池水湛蓝,号称日本的小九寨沟,景色成为MAC系列的默认桌面之一。

我们在老板娘的指引下,找到了前往青池的公交站台。我们坐的是12点11的那班巴士前往青池。后门上车时需要取一张整理劵,然后下车的时候把劵和车费一并交给司机(美瑛到青池 540日元/人)。一路乘过去也有好多小站,并不是直达。这时候你可以对照时刻表预估下车,在白金青池这一站下车。下车后根据路标和人流穿过白桦林就到了青池了。

开往青池的路~

和青池合个影

青池有一条游览步行道,一边走一边就能观赏到青池的美景了。尽管见过图片,但是当场看还是很不错的,值得去看一看。我们在青池浏览的时候,雨停了。

青池

返回的公车是13点09分,我们看的差不多就往回走了。差不多大家一起下车来青池观赏的人也都已经在站台排队了。

白金青池公交站

等公交,身后有雪山

交通:美瑛前往美马牛

我们从青池坐车返回美瑛站,美瑛站还在下雨。我们在美瑛站附近的一家餐厅吃了午饭。

美瑛站对面唯一一家餐厅,很好吃~

然后我们又要出发去美马牛。(因为地图上看超广角之路距离美马牛更加近)。

我的模特

我们乘坐14点19分的火车,坐一站14点27分便抵达了美马牛车站。

我们想着美马牛可能不下雨,碰碰运气,结果美马牛和美瑛的雨一样大。

美马牛站

美马牛唯一站台

石子路月台,2个房子的那侧是全景之路

美马牛站真的很简陋,有些超乎我的想象。我们下车的一边是石子铺的月台。然后从石子路的一侧就可以走到全景之路那一边。在路的左手边是一家咖啡店,右手边走过去50米,有且只有一家自行车商店。(雨天商店们都关门了)。我们穿过铁轨(这是唯一到站对面去的路),到达美马牛小站的房子里。房子身后有一个洗手间和一家小卖部(关门的)。小站没有工作人员,也不需要检票(火车上检票)。里面的留言板倒是很有意思,我们在这里干等了雨大半小时。

• 电话:+81-166-924378
  • 地址:071-0524 北海道 空知郡上富良野町 Higashi 4 Senkita
  • 简介:视野很宽阔的田野和丘陵,一望无际,特别适合骑行。

等雨小了时候,我们决定徒步走一走这条超广角之路。

大约走了20分钟,我们便抵达美马牛小学。

美马牛小学门口

小学还在上课,学校是不能入内的。我们也就瞎逛了一圈,拍了个照片走了。小学对面有一个乡村公园。然后接着往前走,走了15分钟,这时我们看到了好几辆旅游巴士停留在这里。我们便抵达四季彩色之丘了。这里有一个小小的市集,卖纪念品,好多薰衣草制品(看了看,大多数made in China,有点失望。)再往里面去就是四季彩之丘了。

薰衣草制品

海贼王袜子了解一下~

是个大大的农场。可以有多种游玩方式,其中一个是坐着观光车观光15分钟。然后我们用尽洪荒之力和售票老板娘沟通下来,目前有大概贴着地皮开的一点点三色堇(参考中国路边绿化),而且下着大雨,推荐观赏天晴了观赏。门口的稻草堆叠的两个娃娃很是吸睛。

稻草女娃娃

稻草男娃娃

我们决定冒雨去拓真馆,大约需要走30分钟路程,上坡下坡,路边偶有几个房屋,一望无际的农坡很是壮观。

前往拓真馆路上的花

超广角之路

路上就我们,这时候库存里周杰偷的《蒲公英的约定》也很是应景。

超广角之路的一排树林

抵达拓真馆前,需要从公路上走下去穿过一片白桦林道,然后黄黄的一栋小建筑就展现在我们面前。

拓真馆门前的白桦林

这就是拓真馆啦,免费参观,里面不能拍照。拓真馆里展放了著名摄影师前田真三拍摄的美瑛风光的作品。很值得一看!

拓真馆

拓真馆门前的小花园

拓真馆16:45最晚进场,17点关门哦。

超广角之路

参观完后,我们一路往回走。来回到四季彩之丘是一条路,但是有不同的风景。抵达四季彩之丘时,这里已经关门了。红绿大胆色系的仓库也很酷呢!从这里我们决定换一条路走回车站,路上遇到一个人家的滑滑梯等小玩具很是可爱。

少女与仓库

剪刀手与路

四季彩之丘的幼儿园

这一路,雨忽大忽小。路上人不是很多,只是偶遇几个还热情的指路。这一路,人家不是很多,但是屋前屋后便能看出大家都在享受自己的生活方式。

超广角之路旁的民房

超广角之路旁的民房前的绿化

美马牛车轨

少女与铁轨

交通:美马牛返回旭川

我们在车站稍作休息,乘坐18点32分的火车返回旭川。一路上有好多下学回家的学生们。

抵达旭川,我们前往酒店换了换一身湿衣服,然后出门逛了逛门前的商场。商场一楼有美食一条街和大大的超市,小型药妆店,无印良品。9点关门,我们在超市里迷失了“自我”,进行了一次零食大采购,逛到了关门。

一天由晴到雨结束了。

旭川站前夜景

旭川藤田观光华盛顿酒店(Fujita Kanko Washington Hotel Asahikawa)
  • 地址:7 cho-me, Miyashita dori,旭川,北海道,日本

推荐该酒店。性价比高,价格实惠。地理位置超级好,位于旭川站北口步行3分钟。附近有一家商场,7-11,药妆一应俱全。可以寄存行李,服务态度不错。房间虽小,五脏俱全,比较干净。

小贴士

1.  如果确定自己的行程,可以将指定席的票子提前在换取JR周游券的时候预定好出票。但是来不及买指定席还是可以乘坐自由席的,不要担心。

2. 从旭川去美瑛的火车只有一节车厢,没有指定席!直接人工检票进站。

3. 我们找月台的方式是看发车时间和询问工作人员(请提前准备好地点的名字)

4. 6月开始就有Twinkle Bus(观光巴士)啦,推荐你们乘坐这个游玩,省心省力!

5.去青池,推荐乘坐巴士,班次很少。注意安排好时间。不推荐骑车过来,真的很远!

6. 乡村的交通不是很便利,建议出行前查好班次,安排好时间。尤其是美马牛回旭川的班次!

7. 不推荐雨天去!如果遇上了雨天,推荐可以看看青池,其他的超广角之路和拼布之路推荐可以出租车游!

第3天 札幌~登别~室兰~洞爷

综述行程:爱丽丝狂野大梦境——四城一日游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也是本行程里最狂野的一天!可能是人生中最疯狂的儿童节!

和爱丽丝一同跌入梦境,DOWN~DOWN~DOWN,一路向南,遇见不同的风景。

在札幌,路过札幌钟楼,听听来自百年前的钟声;体验白色恋人公园,看看爱丽丝的花园;参观北海道神宫,品味菊与刀文化。

在登别,走近火山的痕迹,看看寸草不生的地狱谷;在室兰,靠近太平洋的地球岬,亲眼见证地球是圆形的,海平面是有弧形的;在洞爷,下榻常年不冻的洞爷湖畔,看一场湖上的花火大会,烟花是我爱你的形状。

交通:旭川返回札幌

早上起床,从酒店步行至火车站只需3分钟。我们搭乘6点45分的火车从旭川前往札幌。

8点26抵达札幌火车站,寄存好行李,开始札幌半日游。

• 门票价格:成人200日元、中小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8:45-17:10(17:00停止入馆)
  • 电话:+81 11-231-0838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丁目
  • 简介:北海道开垦时期保留下来的美式钟楼,是札幌市中心的地标之一。

从火车站南门出来,随着上班的人潮向前走,大约步行8分钟就抵达札幌市钟楼了。

札幌街景

正好有人在做节目采访,我们就外部参观了一下。札幌市钟楼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是北海道大学的发祥地。

札幌钟楼

一楼还有演武场字样,庭院里还有专门的拍照点,真的是良心设计。

札幌钟楼拍照点

少女与钟楼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2 Chome-11-36 Miyanosawa 2 Jo, Nishi Ward, Sapporo, Hokkaido 063-0052日本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继续往前走便抵达大通公园和大通地铁站了。

大通站往北海道神宫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的地铁时刻表

从这里我们坐车出发去宫之尺站,前往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欢度六一!

抵达地铁站,只需要跟着路标就可以轻松抵达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抵达工厂门口,我们都被吸引了。仿佛是跌进了爱丽丝梦游仙境,又仿佛来到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里的一切太符合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了。

白色恋人公园门口

白色恋人公园

红巴士与冰激淋

大通地铁站

• 开放时间:6:00~17:00(根据季节有所变化)
  • 电话:+81 11-611-026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宫之丘474
  • 简介:北海道开拓时期的守护神宫,春季时院内樱花盛开尤为美丽。

参观完后,我们返回地铁站前往北海道神宫参观。

北海道神宫位于地铁站园山公园附近,神宫在公园里边,去到公园有明确路标指示。

六一儿童节,小学生们在公园活动

抵达神宫后,我们参观了一圈,正好遇到某个大公司来这里参拜,也是挺壮观的,正好感受日本人参拜的气息。北海道神宫的建筑是很日系的风格,简洁干净也安静,还有典型的印着菊花标志的门帘,让人不由得想到了《菊与刀》。

洗手

北海道神宫内部

一个公司来参拜

白色恋人公园的 宫的尺地铁站的时刻表,回北海道神宫和大通札幌站方向

北海道神宫

交通:札幌前往登别

参观完神宫,我们札幌半日游也结束了。但是我们因为没有考虑到地铁的时间问题,我们错过了下午南下的火车,差几分钟的那种。于是后期我们我们就用打的来弥补了这一切。

既然多得了一小时的空余,我们便去火车站附近的大丸百货shopping 的一下。这个点退税也没什么人,很快很方便。

下午我们乘坐特急北斗14号,13:32从札幌出发,14:43抵达登别。

札幌到登别的指定席车票

北海道神宫附近地铁时刻表,往札幌站方向。神宫到地铁站15分钟步行路程保证。

• 门票价格:地狱谷免费,温泉另付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1 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白色火山气体缭绕的温泉谷地,可以看到热腾腾的泉眼和流动的泉水。

在登别站,我们寄存行李后。

15:05搭乘公车前往第一潼本前站。抵达后,步行去登别地狱谷游览。登别地狱谷是火山喷发的遗址。地表喷出白色的气体,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硫磺味。门口有游览路线,可以根据路线深入其中观赏。其中有一条鬼火之路,晚上来看更有氛围。

登别地狱谷

登别地狱谷标记

登别地狱谷导游线路图

登别地狱谷鬼火之路

登别地狱谷

登别地狱谷,好多钱币在里面

认真在拍照

拍的照片

交通:登别前往母恋

大约浏览1小时后,我们前往温泉街,找到出租车上车点,返回车站。

在车站,我们乘坐晚些时候直达去母恋的火车。16点43分出发,17点21分抵达母恋。

登别火车站的熊

• 地址:日本北海道室兰市母恋北町1丁目1
  • 简介:充满历史沧桑感的小车站

母恋站很小,17点30分,唯一的窗口下班。所以我们要带着行李去地球岬了。

母恋站

母恋站门口的人气便当店,终于有卖特色便当哦!

母恋到地球岬交通导览图!

母恋站纪念

母恋站的火炉,该火车站木有暖气空调。

母恋站

• 电话:+81 143-25-3320
  • 地址:北海道室兰市母恋南町4丁目
  • 简介:在悬崖边远望,能看到呈弧度的海平面,真切的感受到地球是圆的。

出门就有出租车,我们让出租车司机等我们15分钟,我们来回打车(托着行李不方便)。于是我们去地球岬看了有弧度的地平线。天气很好,我们在这里看了夕阳。地球岬曾是新日本观光百选景点之一。从这里眺望太平洋,你会看到海平面是有弧度的,也就是地球是圆形的。据说对面就是夏威夷啦~上面还有一个幸福之钟,在风中摇曳出叮叮当当的乐章。

地球岬标志

去地球岬路上的地球

地球岬

地球岬的幸福之钟

地球岬风景

交通:母恋前往洞爷

返回车站,乘坐18:32分母恋开往洞爷的火车。一路上停靠12个小站,沿着海边行驶,看夕阳西下和一群放学的学生们。其中有黄金,北舟罔,长和站是有名的海边火车站。

拍夕阳海景的少女

夕阳海

少女与载满学生的火车

19点38分抵达洞爷站,然后打的去酒店。

洞爷站夜景

• 电话:+81-142-752446
  • 地址:日本北海道
  • 简介:一年四季景色宜人,乘船游湖、观赏梅花鹿,还能泡泡露天温泉。

抵达酒店后,热心的前台姐姐让我们先去吃晚饭,然后她帮我们安排房间。我们在酒店吃完自助餐,然后直接入住。入住的房间在8楼,8点45分,在房间里欣赏洞爷湖花火大会。第一次看水上烟火,真的很不错!

洞爷湖花火大会,是爱你的形状

洞爷湖花火大会

洞爷湖花火与游船

看完烟火,在酒店泡个露天温泉,做个按摩,结束这狂野的一天~

小贴士

1. 如果赶行程,不能恋战。我们在巧克力工厂玩的太久了。

2. 札幌的地铁是有时间的,10分钟一趟。如果赶火车,时间要算好。

3. 札幌火车站和地铁站有距离,请算好时间。

4.想尝试火车便当的,可以在札幌站月台买哦。

5. 去登别地狱谷,可以选择一程出租车,这样不会受巴士时刻表限制。

6. 温泉大街离地狱谷也不远。

7. 出租车打车点在温泉大街,和公交站很近。

• 地址:Onsen 21,北海道
  • 简介:Toyako Manseikaku Hotel Lakeside(北海道洞爷湖万世阁酒店)位于洞爷湖附近,可在JR洞爷站乘坐开往洞爷湖温泉方向的公交巴士终点站下车后,步行约数分钟左右即可抵达酒店。创业超过65年,历史悠久的温泉饭店,而且

酒店位于洞爷湖旁边,在乃之风酒店旁边。

酒店是温泉酒店,8楼和B1楼有温泉,男汤女汤分开,会对调。8楼的温泉有露天的部分,也有按摩椅,各种洗护用品都有。B1有个游泳池。

我们在酒店8楼,房间看花火大会视角很好。

1楼有自助餐厅,纪念品商店和KTV,唱歌也不贵。

房间很大很干净,床也很舒适。

早餐晚餐很丰富。服务周到。

洞爷湖万世阁酒店(Toyako Manseikaku Hotel Lakeside Terrace)图片

酒店外景

酒店大堂

餐厅1

餐厅2

房间内的湖景

房间内部

酒店浴衣

入住小贴士,很有用,各种设施和时间安排

泡汤须知

第4天 洞爷~函馆

综述行程:赖在慵懒的光景里—洞爷湖和函馆

洞爷湖的时光仿佛很慢很慢。悠闲的生活方式,你可以沿着湖边散散步,累了泡泡脚。你也可以去中岛树林里散散步,或许还能遇到小路。

乘一乘船,吹一吹湖风,看一看不冻湖,听一听鸟语。

函馆的风景也需要双脚的丈量。不大的城市,充满各种风情。五棱郭里藏着北海道这片土地最先开放的秘密;元町里的各式建筑是西日文化完美的交汇;金森仓库和一条条街坂通向一个一个码头,看往外面世界的梦想;你一定不能错过吧,百万的函馆山大夜景,错开人群,或许你真的能享受这百万的愉悦感!

洞爷湖

八幡坂

函馆夜景

• 门票价格:成人(1420日元),儿童(710日元)
  • 地址:Nakanoshima, 壮瞥町有珠郡北海道 052-0100日本
  • 简介:洞爷湖中心的一个岛,岛上有可爱的梅花鹿。

入住了温泉酒店,美美的睡上一觉。早上起床在酒店吃好自助餐,寄存好行李,办理退房手续。沿着洞爷湖边,一路慢悠悠的散步过去。

洞爷湖的早晨

早晨的洞爷湖

洞爷湖步行道

酒店的紫藤花

走过乃之风酒店,再走一段就到了码头。我们买了去中岛的来回套票。9点半上船前往中岛。一路吹着湖风,享受着慢悠悠的时光。

洞爷湖

洞爷湖与羊蹄山

洞爷湖湖景

抵达中岛,在湖边坐坐,去松林里散散步,聊聊天。

洞爷湖的中岛,惬意的鸭子

中岛远眺昭和新山和有珠山

中岛远眺酒店一条街

少女和有珠山

中岛的花花草草

中岛树林

少女与树

散步在树林

11点的时候坐船返回,湖边小游。

洞爷湖边景

洞爷湖边景,框里远处有羊蹄山

洞爷湖边景,游客照

沿湖走的时候,发现一处露天足汤——洞龙的汤,于是又坐下来淡定的泡了会脚。

洞爷湖边的洞龙之汤,是洞爷湖最早的足汤。

洞爷湖边的足汤

洞爷湖步行道上的雕塑

洞爷湖边景雕塑

中岛的森林标识

交通:洞爷湖前往函馆

回到酒店,让酒店帮忙喊了出租车,前往洞爷站。

洞爷站

乘坐12:35的火车前往函馆。

海边小火车站,森站

• 地址:13-21 Wakamatsuchō Hakodate-shi, Hokkaidō 040-0063
  • 简介:函馆车站是日本北海道函馆市的主要铁路车站。

大约14:25抵达函馆,先去酒店(火车站旁)办理入住。然后去火车站门口的巴士站乘坐巴士前往五棱郭公园。

有趣的函馆窨井盖

函馆站附近的电车

函馆观光情报

• 电话:+81-138-315505
  • 地址:44, Goryokakucho, Hakodate, Hokkaido
  • 简介:俯瞰星形花海,夜樱胜地。

五棱郭的窨井盖

抵达五棱郭塔附近,品尝当地的特色——小丑汉堡。

美餐一顿后,前往五棱郭塔浏览五棱郭公园全景、函馆山、津轻海峡。

五棱郭公园

然后参观五棱郭公园,樱花虽然谢了,但是还是有紫藤花盛放。

五棱郭公园门口的占卜馆

五棱郭公园

唯一一张大合照!

箱馆奉行所

花与五棱郭塔

五棱郭公园是幕府末期初次接触到西洋技术的日本人用自身力量建造出的新时代象征,是“和魂洋才”的象征。

• 电话:+81 138-27-553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14-12
  • 简介: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极富时代特色的老建筑中大快朵颐,畅快购物。

参观完五棱郭,5点多的时候,我们乘坐函馆巴士前往十字街。沿着红砖仓库群,八幡坂,元町,函馆山路线浏览,约莫2个多小时。

金森仓库

• 电话:+81 138-22-3636
  • 地址:2-5 Yachigashiracho, Hakodate-shi, Hokkaido 040-0046
  • 简介:静谧古朴的传统神社,可以眺望海峡,每年8月中旬有祭拜活动。

八幡坂看的海景

八幡坂与电车

八幡坂

八幡坂与少女

• 地址:函馆市元町
  • 简介:早在150多年前,函馆刚刚开放港口之初,函馆的元町地区便随着函馆走向繁荣,当时在元町建设了包括各国教堂、领事馆、早期北海道的政府机构办事处等多种欧风建筑,主要建筑包括旧函馆区公会堂、函馆东正教堂、元町天

• 电话:+81-138-226799
  • 地址:040-0000 北海道函館市 函館山
  • 简介:函馆标志性景点,可俯瞰闪耀迷人的都市夜景及优雅海岸线。

差不多天色晚了,我们做缆车前往函馆山顶观赏百万大夜景。我们大约7点半的时候抵达山顶,这时候山顶观景台已经人山人海了。我们发挥了自拍杆的作用,拍到了函馆夜景。然后稍微找了空档,往前欣赏了一会儿大夜景。

函馆夜景与超多人

函馆夜景

乘坐缆车下山,打的回酒店附近买买买一波,吃了有名的拉面。

在整理行李中,结束这愉快的一天。

小贴士

1. 从洞爷湖去洞爷,行李多的我们让酒店帮忙叫车去的。这样比较方便,而且省时间。

2. 函馆的小丑汉堡在函馆站和五棱郭,金森仓库都有。值得去吃!

3.函馆山看夜景也很多人,不一定要缆车上去,也可以选择出租车等上下。高峰期缆车很挤。

4. 函馆站附近药妆店有鹤羽,稍微大一点的需要走一走。

5. 函馆站附近有好多美食!

6.朝市很早就开门了,可以去吃一吃早饭~

7.五棱郭这一站火车站到五棱郭公园挺远的,要去函馆站换乘电车或者公交过去。

• 地址:Wakamatsu-cho 16-3,北海道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函馆舒适酒店都能让您的函馆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JR函馆站仅需300m 。旅客们会发现北海道鉄道博物館、大门横丁和Sakamoto Ryoma Statue距离酒店都不远。 酒店

酒店就在函馆站附近,门口就是函馆站电车。去哪里都方便。前往函馆朝市步行3分钟。

性价比高,房间不大。有免费咖啡在大堂,早饭还不错!

函馆舒适酒店(Comfort Hotel Hakodate)图片

酒店早餐

第5天 函馆~新千岁机场~上海

综述行程:车水马龙里结束行程

清晨和第一缕阳光一起探一探朝市的热闹。各种海鲜刺激你的嗅觉和视觉,还有互动小游戏,让你也可以饱餐一顿,满足味蕾。乘坐火车,和海一起跨越一座一座城,去往目的地。顺道去奥特莱斯大街和机场逛一逛,不忘最后买上想要的东西。

坐上飞机,带上慢慢的回忆和满足感。下次再见啰~

函馆朝市
  • 地址:函馆市若松町9-19
  • 简介:位处函馆车站周边一隅的函馆早市,是函馆各式食材的集散地,提供的食材保证鲜度超群、滋味绝佳。早市自清晨5点(冬季期间自清晨6点)营业至正午时分,流通商品包括海鲜、蔬果及甜点等等,种类繁多令人目不暇给。来此

早晨起来,去函馆朝市兜了一圈。一大早的朝市里面已经熙熙攘攘,新鲜的海鲜已经准备好。可以在这里吃上一顿早饭,不过我们是酒店吃的自助餐。

朝市里新鲜多样的海产品!

自己动手钓鱼~

然后现做给你吃哦~

北海道的哈密瓜!

交通:函馆前往南千岁

拖着行李前往火车站,乘坐7:37的火车前往南千岁。

一路沿海的风景

10:53抵达南千岁,这里可以在月台对面直接换成前往新千岁机场的火车。

新千岁奥特莱斯

我们去南千岁的奥特莱斯逛了一圈,然后乘坐12点半的班车前往机场。

• 电话:(81-01)23464126

新千岁机场里面购物美食很丰富,推荐留时间在这里逛。特产这里都能买到。

大交通:北海道回上海

抵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乘坐春秋航空9C8792(13:55至16:55)返回上海。

最后回到上海,为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小贴士

1.推荐提早一点到机场逛。东西很全的,不需要带着特产跑来跑去。

2. 机场附近的奥特莱斯一般,不推荐逛了。

3. 机场里有免费称重行李的地方,例如春秋航空值机那里就有的。

行后整理

美食篇

小樽

汉堡王薯条强推!

午餐

叉烧盐拉面,中华什锦菜饭。

蔬菜拉面,芙蓉蟹拉面。

晚餐KFC

小樽站KFC薯条

美瑛

美瑛站旁边的餐厅,恋也(Koiya)

营业时间11点到14点半

札幌

JR火车便当,在火车站台可以买到。

函馆

有用信息篇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

北海道铁路周游券信息

JR火车站印章,几乎每个车站都有。有喜欢可以带个本子出来玩。

旭川

前往白金青池时刻表

美瑛市街地图

美瑛地图

美瑛地图,日出落时间

美瑛地图拼布之路

登别站至时代村至地狱谷公交时刻表

新千岁机场至登别和洞爷巴士时刻表

札幌至登别温泉巴士时刻表

登别站至登别温泉街的时刻表,可步行至地狱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