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ya 爱的纪念日·

攻略   >  萨尔旅游攻略   >  Sanya 爱的纪念日·

• 出发日期/2018/04/11

前言

把人生当旅程的人,遇到的永远是风景,山高水远,春花秋月。 把人生当战场的人,遇到的永远是争斗,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人生就是这样,你选择的是什么,就会遇到什么。这次,我选择,让心灵静谧一会,为自己腾出一个假期。

每次旅行,我都会选择给自己一点时间,乘着公交去看看城市本来的样子,感受那里的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这次也不例外,六天的行程大体分成两段。前三天选择住在交通方便的大东海,方便穿梭于任何我想到的地方。后三天选择住到海棠湾,体会不被人打扰的海边时光。 首先在篇头说一下朋友们关心的问题。 1、交通信息。(1)武汉飞三亚的飞机,在去哪网上订票。提前留意还是可以订到实惠的票的。(2)三亚机票不合适也可以飞到海口,然后从海口坐动车去往三亚。海口美兰机场有直接到三亚的动车,不需要到火车站,二个小时多,95元,很方便,住亚龙湾的朋友可以直接在亚龙湾站下车。(3)不想做飞机的朋友,可以选择直接坐火车,到三亚、海口的都有,二十几个小时的车程。2、行前准备。(1)必不可少的是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女生也要带足面膜,一天玩下来不要忘记给肌肤来个简单的SPA(2)可以提前准备些颜色艳丽的裙裙,推荐黄色、白色等,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注意要避免绿色和蓝色。(3)到海边比基尼不可少,可以多带几套换着穿。颜色选择同上。(4)鞋子的话,带双洞洞鞋、人字拖都可以。(5)建议准备防水袋,在海边装个手机什么的很方便。(6)情侣出行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考虑抽出一天时间拍一组写真,别有一番感觉。可以去之前提前订好当地影楼,大部分都提供邮寄到家的服务。3、花费方面。三亚旅游的旺季是一般是10月到次年3月。在此时间段无疑物价是很高的,尤其体现在住宿上。我们是直接在淘宝订好住的地方。呀诺达包括门票和往返车费的一日游也可以提前在淘宝订好。另外建议想要挑战水上项目的朋友,在人多的时候一定要预留充足时间,提前预约。

D1 大东海、亚龙湾我们上午到达大东海便迫不及待的拥抱大海了。大东海广场坐15路到亚龙湾,35分钟。下车后跟着人群沿小路走,到海边不收钱

第一次坐城际,整节车厢就我们两人,爽翻了!三亚住宿选择;三亚湾,开发早,离机场近,有椰梦长廊,海岸线最长,但是海滩质量最不好。大东海,交通方便,到第一市场、免税店方便,海滩质量比三亚湾好。前两个地方都有大酒店和家庭旅馆选择,家庭旅馆有的价钱便宜有的装修独特,供选择余地大。亚龙湾,海滩质量好,海水漂亮,大多酒店都有私人海滩,缺点交通不便,到市区和其他景点都不方便,吃饭贵。海棠湾,近年新开发,人少,安静。和亚龙湾同档次的酒店,价格更低。缺点,浪比较大,交通不便,离市区远。PS建议喜欢安排密集游览景点的朋友优先考虑前两个。我们选择了大东海和亚龙湾。

大东海的海边,海的颜色很漂亮。远处有人在游泳。相比大东海,亚龙湾的水质明显好很多。海边有供游客冲凉换衣的地方,有偿使用。

人们正在沙滩上进行日光浴

简单逛了逛决定去吃海鲜刚好大东海附近有一个南中国海鲜广场我们就去了,直奔攻略推荐的阿浪海鲜加工店,务很好可以给满分,主动帮忙烫碗筷,上菜也快,还经常帮忙倒骨碟。点了有点小多,简单讲几个#清蒸石斑鱼# 大概1斤左右活鱼,2个人吃这个大小的就够了。处理得很干净,鱼肉也细嫩好吃,口味咸淡掌握不错。#椒盐皮皮虾# 好吃是好吃,虾都是活的,肉很鲜甜,但实在放油太多,虾头都是油。#芒果螺# 第一次吃,小个头的先试试水。口感有点甜,是海鲜本身的甜,口感比常吃的花蛤要好一点。但是泥沙没有吐干净,吃到好几个有点沙,还有两三个没开口的。#蒜蓉蒸鲍鱼还有海胆# 撇开巨多蒜蓉量这件事,调味还可以。个头不是巨大的,但胜在新鲜,都和壳没分离,自己拿筷子戳戳戳也蛮有乐趣。#蒜蓉粉丝蒸扇贝# 终于见识到了本地的扇贝,壳是红的,个头也是很迷你,但和生蚝一样胜在新鲜。不过给我选的话还是去大连吃个爽吧。#四角豆# 当地特色的菜系,口感还不错。#椰子饭# 就是椰肉和糯米饭的组合,加了枸杞芝麻,够甜够糯。#清补凉# 其实是隔壁家的,椰子味道真的好浓,我到了这里几乎完全不想喝奶茶,好喝的饮料实在是太多了。

大东海 南中国 阿浪海鲜

D2呀诺达雨林景区。呀诺达在当地人口中是一二三的意思,在景区中有您好的意思,所以景区工作人员见到游客都会说呀诺达。很有意思的景区文化。1怎么去。最省事的就是在淘宝上买一日游,包含来回接送车,药膳中餐。我们选择在汽车总站买票,去呀诺达,但是注意回城不好坐车,都是过路车,满员不停,可以选择拼车。还可以提前一天给景区打电话预定免费接送车。2.吃什么。午餐可以自己带些吃的,或者选择景区药膳,味道不错,可以推荐。3.游玩路线。有常规路线和踏瀑戏水。踏瀑戏水需要另外交100元每人,没有学生票。是军事化拓展,很有意思。物品会和人分离,提前送上山。可以准备防水袋,带些零钱手机挂在脖子上。当然景区也有卖。中途会有鹦鹉表演。ps常规路线也经过戏水路线,只是没有组织下水罢了。

古话说,近山者智,近水者仁,这里山水都有,可以尽情体会仁、智之趣。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D3 今天我们早起一起牵手在大东海散步。然后坐在公交上在市区穿梭。下午到第一市场逛夜市。没带相机所以没有留下什么照片。可以尝尝当地特色的抱罗粉、椰子饭。第一市场是也可以选择。另外明珠广场有条小台湾美食街卖小吃、盖饭等。三亚超市及购物商场。第一市场边上有商场可以购物,也有大的超市,可以带些特产,旁边还有一个鸿港市场早晚会有很多当地人买菜的地方,卖些水果、蔬菜。有福乐多,百佳汇,旺豪超市。解放路步行街,红旗街。购物的地方还有夏日百货、明珠广场等。另外在汽车总站有旺豪超市,春园海鲜市场旁边有福乐多超市,价格也还可以。大东海广场有国润超市。吃完海鲜可以顺势在第一市场路边逛逛夜色,买些小手工艺品。一定要敢于杀价哦。

D4.5.6我们没有选择天涯海角、南山寺、森林公园这些常规景点,留着下次一点一点玩吧。我们选择到海棠湾开始真正的海边度假。安静的享受捡贝壳、抓螃蟹、听海声、吹海风的悠闲快乐时光。ps蜈支洲岛本来是计划去的,无奈时间安排,放弃了,下一次等我。

酒店客房里欢迎我们的小象。从今天开始我们开启了海边度假模式。每天早起在海边散散步、吹吹海风、捡捡贝壳、看看日落,好不惬意。需要注意的是海棠湾距市区较远,一般酒店都有免费的接送班车。另外需要提前购买些些水、零食、水果。附近只有酒店的超市。但是酒店紧邻着一个小村庄,晚上可以过去吃大排档,价钱也很实惠,有的比市区还便宜些。

酒店里绿化的很漂亮,像个大花园。

驾驭心情,做一个快乐的女人。

海棠湾

大海是我儿时的向往,怎么也看不够。

这里很少有游客来,海边都是酒店的客人,因此也少了几分喧嚣,很适合喜欢安静的人。走在沙滩上,随处可见,穿来穿去的小螃蟹,十分可爱。此时、彼时,阳光微淡,岁月静好,安然若素。

这张是大叔在给我表演脚趾跳舞,这次旅行也是在这个集大叔气质与三岁小孩幼稚于一体的男人陪伴下度过的。算算我们一起携手走过的城市已有几十个了。大叔的生日就在眼前了,难免矫情一下,携子之手,度我余生。

不得不说,酒店的户外设施还是不错的,小憩一会。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这是一对小情侣,很漂亮呢

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带一些沙子,贝壳。我回来自己DIY了贝壳的风铃很漂

亮。也可以买一些透明的小瓶子,装上写有祝福的纸条、沙子、贝壳,做漂流瓶或者送给朋友。 依依不舍的我走了。都说到海边度假会上瘾,现在就期待下一次了。

在海边,留下了我们幸福的身影。注意:呀诺达选择戏水路线的朋友,女孩穿短裤方便些,想湿身”湿身“的话,可以带些方便的衣服换。选择头盔要注意大小,草鞋要选到穿的舒服的,毕竟你要穿着走一段并不太舒服的路。草鞋穿完就归你了,可以留个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