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5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5/22

前言

三亚

来三亚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帽子,太阳伞,墨镜,防晒霜,防晒衣,花露水、泳衣、凉拖(土豪可以啥都不用带,只要带钱就好)这边的紫外线很强,不要觉得热就不穿防晒衣或者不涂防晒霜,分分钟会晒伤的,

真的是说走就走,出发前三四天才买的机票

第1天

从西安咸阳机场出发

五点的飞机,到七点四十才起飞也是醉了,到三亚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这是到三亚在飞机上拍的南海观音,后来去南山一日游导游说只有坐在靠窗的左侧才能看到,飞机到达三亚时会在南海观音上方盘旋半圈,祈求飞机平安起飞降落,也只有到的时候飞机才从那过,回去的时候看不到哦,想要看的小伙伴值机的时候一定要选左侧靠窗的位置,最好买白天到的飞机,白天到看得更清楚,而且下面的南海也会看得更清楚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饭就向海边出发,住的地方离大东海很近,步行十来分钟,我这个路痴跟着导航走还走错了,多走了好大一圈😅😅

满大街的椰子树,大东海景区的椰子20元一个,大东海路边店里10元一个,我住的那后面居民区有家店5元一个,其他好多店都是8元一个,其实海南这边的水果真心没觉得比家里面便宜多少

看见夏威夷大酒店那个路口,这个街道走到头就是大东海海边了,大东海是开放景区,可以游泳、冲浪、潜水,这里比蜈支洲岛要便宜很多,貌似可以讲价,他们会跑到路边问你要不要玩,直接说五折,因为我怕晒(我是那种一晒就会皮肤发痒的,就是俗称的日光性皮炎)就没有去玩

三亚的天特别蓝,根本不需要滤镜美图,随便拍都是美的

由于太热了,在海边溜达了一圈就回住的地方了,淘宝上买了个夜游三亚湾,超值30元在海上转一个小时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 地址:三亚市沿海滨西行26公里马岭山下天涯海角景区
  • 简介:与“天涯”、“海角”等三亚地标石刻合影,感受浪漫爱情传说。

虽然是一个人,但是去南山的车上认识了一个妹纸,也是一个人,然后我们就结伴而行,接下来的几天行程都是一起的,所以一个人也没什么,我也是个妹纸,所以妹纸单独出来要注意安全,多长个心眼就好

前一天在淘宝上报的一日游,南山寺和天涯海角包接送的,在夏日百货接,事实上去南山寺还是要报团,因为那边很远,而且里面拜观音有很多讲究,导游会提前告诉你怎么拜,自己去的话真的是走马观花,啥也不懂,逛完还觉得没意思

一进去里面有一个殿是要单独花钱才能进去的,68元,就是祈福的,会让你写下心愿,给你一个平安符,里面有黄金打造的观音,还有舍利子,不让拍照,不让拍照,不让拍照,所以不要问我怎么没有照片

芒果树

南山不老松

南山的海特别蓝

这个是十二生肖一生本命佛,每年都会有几个犯太岁的生肖,如果犯太岁和其他的拜的不一样,一般人要拜三下,犯太岁要拜九下,强烈建议报一日游,来回大巴车接送,有导游给你讲解,毕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也会有推销的,但是没有强制购物,都是自愿的

南山景区很大,我们就去了三个地方,108米海上观音就花了一个小时,这还是淡季去的,没怎么排队,主要是地方太大,天气又热,最好是买电瓶车票,好像是一个人30元

说说景区里的吃的吧,反正大家都懂得,中国的景区,吃的都是一样,一个字贵,一瓶矿泉水5元,所以还是自己带点吃的吧

下午去天涯海角的时候已经累到不想去了,可是钱都交了,不去也不给退啊

其实本来不想去天涯海角的,这地方就是大家说的,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但是想想来都来了,下次再来还不知道啥时候了

天涯海角拍婚纱照的很多,其实也就是很多的石头,然后像合影还得排队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海角,那两个字离远了真心看不出来

这是大门口,下午最后出来拍的,进去的时候想拍结果一堆人,出来一个人也没有了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其实第四天睡到自然醒,起来去吃了饭,又回去歇着了,毕竟前一天太累了,早上起的又早,所以这一天是养精蓄锐,晚上吃完饭还是去海边溜达,每天都要去海边溜达一圈,吹吹海风

其实这是第五天,在住的地方报了个槟榔谷一日游

讲真,槟榔谷是最没意思的,宣传的是黎族文化,就海南才有黎族,反正就感觉一上车,导游就开始一路狂说,说里面有个表演,是实景表演,100元一个人,要看就赶紧报给她,她下车好去抢票,晚了就抢不到好位置了,反正这个导游真是能说

这就是槟榔谷一进去的大门口

进了景区,就换景区里面的导游讲解了,这个是里面的老人在织布

这位说是已经有103岁高寿了

这就是槟榔树,刚开始都觉得和椰子树差不多

槟榔谷导游一路带我们讲解了很多东西,说他们那边都是小辈给长辈夹菜,而我们这边都是长辈给小辈夹菜。确实如此,反正里面推销东西的地方有个银谷,全是卖银子的地方,说他们的银子是纯银的,不是我们市面上买的925银,一克银子加手工费后35-38元左右,一个银手镯最少都是二三十克,还有银水杯一千七八一个,还有银碗也得好几千,他们会先给你演示,从现场随便找一个人出来给现场刮痧,用他们的银碗银镯子,我反正没买,各位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还有一个就是卖药的,叫蜂尖什么,忘记了,说只有他们那里有买,其他地方买不到,可以治什么颈椎,腰椎,什么的,现场可以试用,反正就是买不买自愿,如果不想买就把自己管好,别买了又觉得被人忽悠把钱花了,反正我们都觉得槟榔谷没意思,还有槟榔谷卖水果的地方,快出去的时候,有一条道两边全是卖水果和吃的的,这里的很便宜,里面一杯水果15元,外面两杯15元,里面小菠萝10元三个,外面10元5个,还有莲雾,里面10元1个,外面10元4个

这是夜晚的海边,由于大东海夜晚浪大,所以晚上不让下海,只能坐在警戒线外的沙滩上

第5天

这应该是第六天,因为这个是按照片自动分的天数,第四天又没拍照,所以少了一天。今天去了第一市场,其实那边的水果啥的真心没觉得便宜,去吃海鲜也别去第一市场,他们本地人不会去,在槟榔谷的时候景区里的黎族导游说了个地方,是一个镇,当时名字没记住,大家可以在网上搜搜,说那个地方是现打现加工,而且价钱实惠,各位可以问问住的地方店员

我本来是啥都不想买的,觉得沉,其实万能的淘宝啥都能买到,最后还是随便买了点,买了一箱芒果,大家买水果的时候多走几家店多问问,芒果批发很便宜3元一斤,我买的不是那种大青芒,是那种个头差不多的,太大了也吃不了,结果老板说要十斤才发快递,然后一个盒子再加一个泡沫箱是15元,再加快递费,反正就是不到四元的芒果,寄回家里就是108元,快递费都快能买两倍的水果了,如果不嫌重,可以提上飞机,或者行李没超重直接放行李里,前提是你得提的动,不过芒果回来后,吃了是比家里这边卖的甜,味道好,我买水果的那家凤梨批发12元一斤,前两天逛超市,我们这边超市6元一斤,我当时就想还好没买凤梨,反正芒果算下来将近9元一斤,价格和大家在本地买的也差不不了多少,也就是图个新鲜

这是第七天的中午,本来买的早班机,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买了一天后给发信息说航班取消,没办法又退了重新买,买的下午的,所以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去吃了饭,又去海边溜达了一圈,最后又看了看海,在那的时候就觉得好热,想回家,可真要走的时候又舍不得

来说说吃的,这是海南这边的特色,清补凉,可是我总想叫它清凉补,其实就是椰奶版的烧仙草,这么说大家应该明白了吧,味道还可以,在大东海附近吃的,美团上有,可以团

这个是海鲜菠萝炒饭,这是去了南山寺和海角天涯那天回来吃的,味道还不错,就是稍微有点油

这是我住的地方,在大东海附近,美团上我团的最便宜的,一晚一百一二左右,住了六晚,认识的同伴后来也搬到我住的这里,会有劵,有很多店是商家一但确认预订了就不能退的,所以大家一定看清楚

超级大的菠萝蜜,这边温度很高,芒果,荔枝,菠萝蜜都是容易上火的,所以不能多吃,来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海南的特色小吃,各种粉,吃了一次抱罗粉,再不想吃了,我属于偏四川口味的,所以觉得没味道不好吃,还有什么文昌鸡,我看图片就是类似盐焗的,看着没胃口就没吃,反正那边的吃的吃不习惯,而且物价也高,吃饭也贵,就感觉去了几天到快走的那两天才把肚子吃饱,有很多美食城,大家可以去看看,但是价钱也不一样,大东海夏日百货对面的东郊椰林小吃城还可以,价格比靠近大东海的美食城便宜一点,但是吃的还是贵,出来玩最主要的就是吃和住,大家不要把当地的特色试个遍,还是因人而异,符合自己口味的才重要

飞机又晚点,到机场登机口的时候,广播里不停的说哪个航班航空管制了,哪个航班起飞待定了,结果到我的这班也是起飞待定,直接郁闷,机场候机厅挺冷的,空调很足,所以多备一件长袖。本来还想的去海口再转转了,结果觉得是在是太麻烦太热了,就直接买了三亚返程的机票,三亚到海口有动车,一个半小时,二等坐100元,海口到内地有火车,据说是横跨琼州海峡的,风景很美,无奈时间太长受不了,票价比机票还贵,如果有机会不怕麻烦的,各位还是可以去体验一下

第一次写游记,罗里吧嗦的说了一大堆,本来后面还想去蜈支洲岛了,但是去过的人说那边都是玩水上项目,后来觉得累就没去,去三亚还是十一过了以后再去吧,七八月会有台风,而且还会更热,写了这么多,希望能给小伙伴一些有用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