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小游之网红店打卡

攻略   >  清迈旅游攻略   >  清迈小游之网红店打卡

• 出发日期/2018/05/2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去过一次曼谷和芭提雅之后,觉得自由行出国不要太简单啦,于是乎,眼看有5天假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来这个邓丽君唱的小城故事走走~~

第1天:周日夜市,古城

机票并没有提前很久买,因为临时有假期,所以就提前两周左右订的机票,选择从香港飞,因为几篇可以便宜很多,前黑板啦:建议在去哪儿携程这样的网站订机票,用安卓系统还有半夜两三点上网站订,亲测会便宜很多!!我们同行四人,我的机票价格是960,而她们三个订的是798,这就是差别!不过我的机票贵位置也相对比较舒服,亚航没有头等舱,红色座椅就相当于头等舱了,960的机票就坐到了亚航的头等舱,想想心理也就舒服多了,哈哈。

从深圳去香港机场,选择的方式有很多,在各个汽车站或者口岸都可以买到票,票价是130-150RMB不等,比较舒服,而且也快,时间大概1.5-2h。还有一种就是自己过关坐地铁到上水地铁站,然后坐A43双层大巴直达机场,这样花的时间长,不过价格比较低,大概60港币就可以了。

香港机场很大很大,所以第一次香港飞的驴友记得提前三个小时到,不然找GATE都要找半天。

好了,以上干货先说这么多,回归正题,我们中午12点多到的清迈机场, 清迈机场真的小太多了!!感觉就是有钱人家的后花园嘛。不过小归小,五脏俱全,打车什么的都很方便,我们预定的是淘宝接机,50多人民币,不过建议大家不用预定,直接下机就用grab打车软件就可以了,方便又便宜,强烈推荐这个APP啊!!清迈五天,全靠grab走遍古城宁曼路啊!

到了在Airbnb预定好的民宿,虽然也是网红民宿,有游泳池有吧台有漂亮的吊椅,但是因为房间卫生问题,让我们大失所望,所以就在民宿简单住了一晚后就退房去住BED酒店,强烈推荐这个BED酒店,走性冷淡风格,可以在小红书看一下别人拍的照片。清迈有三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游玩路线选择任一家,服务真的超级好的,而且前台有很多帅哥美女,有些还会讲中文。

因为是周日,所以我们满怀期待的等待周日夜市的到来,打车到塔佩门,网红鸽子拍照圣地,可惜我们一张照片都没拍,因为太热了!!又热又饿地去觅食,找到了一家网红餐厅,就在塔佩门的对面,Ugo餐厅,一家中国人开的餐厅,门口写着“如果你看得懂就打九折”。店里都是中国人吃饭啊!隔壁桌的同仁告诉我们可以团购,而且还告诉我们点2人餐就够了,因为分量很足。我们立马掏出手机,团购了一份,上菜觉得分量真的足啊,而且味道还真的很不错,便宜实惠!

冬阴功汤

芒果糯米饭

菠萝饭

吃完出来就可以到周日夜市逛了,周日夜市位于古城中间一条街,下午3点就开始摆摊了。吃的小摊比较少,多数是一些小玩意。

古城里很多寺庙,因为我们大中国也有很多类似的,所以我们四人都对此不感兴趣都没进,如果大家进寺庙记得长裙长裤哦。走到帕辛寺,在帕辛寺的对面有一家很大店面的商店,里面货品很齐全,而且很便宜!!买满2000泰铢可以退税,不过记得带现金,因为刷卡或者支付宝微信都药收手续费!看,这是我扫的货,一共5000多泰铢,这才第一天就这样了,哎,女人啊~~~

周日夜市作为清迈最大的夜市,虽然说不得不去,但是去了也后悔,因为就跟国内每个景点的步行街差不多,不过卖的更多的是泰国本土的工艺品较多,如果要买手信回去给朋友可以选在在夜市买,但是夜市实在是太长啦,走到脚都痛都没有走完,双脚实在受不了就想着做一个马杀鸡,可是女子监狱马杀鸡都要预约,而且这两天都满了预约不上,无奈走到街头看到一条街都是简易按摩椅,每个按摩椅都有大妈在做按摩,虽然环境简陋,虽然看着不怎么干净,但是,一条街那么多人都在按,思量再三,看看自己快要崩溃的双脚,咬咬牙上去!70泰铢每人,半个小时,还要排队!真的很便宜又舒服,难怪那么多人排队了。按摩完,可以好好地睡一晚了。

第二天:黑白蓝庙一日游

提前在淘宝上订的一日游,白庙真的很漂亮很漂亮,虽然去的路途有点艰辛,不过很值得一看。

蓝庙呢,是建白庙师傅的徒弟建造的,唯一一个可以室内拍照的庙宇,不过我们去的时候还在建设当中,还没完全建好。

黑庙就是存放各种动物尸体的地方,有很多个小房子,有点恐怖,但是也有很多有趣的地方,这个就要跟着导游,让导游介绍了。

行程的最后,导游给我们带到了凤飞飞猪脚饭,给我们解决了晚饭,作为也是一个网红店,猪脚饭原来也在大泰国那么风靡!我不爱吃猪脚饭,所以不可评价,但是鸡蛋很赞,蛋白半透明,隐隐约约看到颜色非常漂亮的蛋黄,家鸡蛋都不会有这样,真好奇这些鸡蛋的来由。

第三天:宁曼路

原定的拜县一日游,后来取消了,因为路上听去过的人说,不值得一去,因为路途太艰辛,只为拍几张照片,不值得。还好淘宝订的可以取消, 我们果断取消去拜县的计划,改为慢悠悠的在清迈这里待着。

宁曼路应该是清迈最繁华的地段了,有着很大的玛雅商场,还有一路的小清新店铺。我们就在宁曼路逛逛吃吃喝喝了。

DQ,在玛雅商场二楼,真的超级好吃,比国内便宜N多倍好嘛!!

这家店大众点评排第三,一栋小别墅,但是太辣了我们都受不了。

玛雅商场负一楼,一大杯8元RMB

据说是泰国明星开的,很好吃,环境也好,价格相对而言略高一点。

宁曼路一角

宁曼路上这一家药店,里面药品也很齐全,价格也很便宜!不说了,又败家了。。。

晚上预定了华兰纳的马杀鸡,泰囧电影的拍摄地,服务很好,环境也很好,按摩的超级舒服,不过1h真的不够啊,建议预定的起码要订2h啊。

按摩前后都有姜茶给你暖身

第四天:丛林飞跃

淘宝订的丛林飞跃,对于畏高的我来说,内心是拒绝的,可是同伴三人都说要去,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一开始真的超级紧张,眼睛都不敢打开,神经都没放松下来,后面慢慢就好很多了,起码可以睁眼看看美丽的森林风光。

导游鹿晗很搞笑,啊哈哈

last day:go home

最后一天的飞机啊,提前两个半小时到机场, 像我之前说的,清迈机场很小,所以提前到就要等啊等,所以大家其实可以提前1h到就足够了。我们都没有买托运行李,但是机场上明显中文写着,超过7kg就要购买行李额,好像是1400泰铢,聪明如我,四个人我们都是两两去办理的值机,都是拿同一个不会超重的行李箱,工作人员都会秤你的行李箱,因此,我们度过一关,工作人员没有让我们购买行李额,不过在二楼过安检的时候说是会抽查,我们没有被抽到,侥幸通过,我们四人的行李都超重呀,如果要买行李额真的是买那么多护肤品化妆品都划不来了。

最后说一下退税的问题,拿好护照和退税单,还有退税的商品去机场一楼检查,就在面对值机的左手边一个小房间,然后就可以到二楼过安检后一个柜台取钱了。网上说可以换人民币,不过我当时问只能退泰铢,不知道是不是工作人员不肯换还是什么。虽然不是很多钱,当时买那么多东西觉得能退一点钱就觉得很满足很开心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