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天池3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6/0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个初夏季节天气开始渐渐炎热 就找个距离不远 又能避暑 又无需做太多攻略的地儿 来场适合周末去的轻松游吧!

第1天

早上不慌不忙坐了10点的火车从铁岭西站出发,经过三个小时的旅程,到了敦化站。

下了敦化火车站,我身边的无知人事开始捂紧自己的胸口,说自己胸闷气短。恰逢路过一站台工作人员,便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这儿的海拔能有2、3千米?我有点儿供氧不足.”工作人员愣了一下,回答“能有个二三百米吧。”敦化人淡定的幽默让他的紧张感碎了一地.

• 简介:二道白河客运站位于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池北区)境内,距长白山北坡山门30公里。

从敦化火车站出来右手边走20米,就是客运站,每天下午2:40是最后一班从敦化开往二道河镇的客车。

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二道白河镇 在携程网上预订的山水泉酒店(四星级的酒店居然不到三百块钱)到了这里才发现这几乎是一座与世隔绝的酒店😄方圆一公里不见任何建筑物 (不过酒店内部硬件非常不错 符合四星标准  )简单的放下行李 我们走出去1公里难以想像的冒烟路 就可见一个很大的站前公园。

酒店内部

先介绍一下这个小镇吧!二道白河镇,位于长白山脚下,行政上隶属于吉林延边州安图县,是游客游玩长白山北坡景点的必经之地。小镇不大,却因独特的地理位置、凉爽的气候和94%的森林覆盖率,成为非常宜居的生态之城,幸福指数极高,素有“长白山第一镇”之美称。

照片上这种长着修长笔挺的树杆、婀娜多姿的树冠,造型优美的松树,是长白山北坡特有的品种:美人松,因天然分布极少,成为我国珍稀植物之一。美人松生长缓慢,长到成材大树通常需要上百年,这座公园移植了许多大棵的美人松,耗资不少。

我“串儿”不离身的佛系伴侣…

长白山由火山爆发形成,所以公园收集了许多巨型火山粗面岩柱状节理石柱,每根重达100多吨的石柱高10米、直径2.5米,均在千万年前形成。巨型石柱列队式排列,一共矗立有100根,非常之壮观。

广场中央有一口巨大的鼎,这座站前公园以河洛文化为主题,正式的名称就叫做河洛文化园。

河洛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为孔子,石碑上雕刻的是孔子的代表作《易经》。

美人松苑
  • 地址: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大街与通场路交汇处

走过公园,我们打车8元便来到了延吉百货(镇上最繁华的一条主街)。

随便找了一家看似还比较正宗的小店,味道果然很赞👍。米肠,是朝鲜族特色美食。采用猪肠、大米、糯米、鲜猪血和时蔬调味制作而成。营养丰富。味道不错👌

大酱汤

超级好吃的桔梗

回来的路上,遇上聋哑手艺人。支持自力更生!支持传统工艺!

第二天

• 地址:延边州安图县长白山开发保护区

第二天一早,司机准时来酒店接我们去长白山北坡风景区。(30元一位)二十分钟的车程很快到了,听从司机的建议加之登峰时间尚早,我们便去了林石浮峡谷和长白山泉。(个人认为去不去都行)

空气很好 含氧量高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长白山火山国家地质公园北景区内
  • 简介:遍布山体的温泉群十分壮观,还可品尝鲜嫩的温泉鸡蛋。

天下第一泉 恕我眼拙 这几个字实在太低调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顶部
  • 简介:位于长白山主峰山巅的圣洁之湖,是长白山的必赏之处。

游完两个景点时间已经到了十一点,司机师傅说太早去山顶⛰️雾大能见度低,而且长白山常年天气无常,山下无雪不意味着山上晴朗,一年中有200多天是看不到天池的,而且同行而来的车中有六个人是昨天在西坡没看到天池今天又从北坡上来碰碰运气。能不能看到就看缘分咯!

要到顶峰,需沿着盘山而建的公路上行。汽车飞行之处,景色一片荒凉。一点一点数着海拔高度,山道很陡,如坐过山车。司机像开飞机,异常刺激。

终于到了山顶,气温骤降,我们准备的棉衣派上用场。

这个季节游客并不多,哇哦!我是多么轻易又幸运的见到你!正值初夏,池上还有些许冰排,我并没有看见水怪……

快来人啊!举报!😄

冒着生命危险捡回来的火山石 会不会价值连城呢?

从山上下来,乘坐大巴车(费用已包含在一起)到各具体景点

长白瀑布。从天池倾泻而下的长白飞瀑,是世界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它轰鸣如雷,水花四溅,雾气遮天。长白瀑布位于天池北侧,乘槎河尽头。乘槎河流到1250米后,飞流直泻,便形成高达68米的长白瀑布。长白瀑布是天池唯一流出口

爬上这一千多凳的台阶,老夫已累的不成人样

绿渊潭

地下森林  负离子含量高  家中那位养生人士甚是欢喜

他忙着大口呼吸 我忙着凹造型

第三天

• 地址:安图枫林路1号
  • 简介:长白山山水泉大酒店位于长白山池北区入口处,酒店隶属于长白山绿丰园温泉康养中心,依托长白山天然环境,地理条件优势,所打造的一家集养生、温泉、食疗于一体的综合度假酒店。酒店毗邻高速,距西景区、机场约80公里

昨天一天体力透支(北坡已经是最经典最省力气的线路了)真佩服那些爬西坡的专业人士。很晚才起来,酒店给留了早餐🥣

电话中只说了留早餐,见到这一桌子的丰盛心里满满的感动😹  服务人员专业 朴实 还要细贴心的为我热豆浆 这哪吃的完…(如果下次再去长白山 山水泉酒店还是我不二的选择!)

• 简介:​长白山美人松雕塑公园位于二道白河镇上,内有雕塑作品40余件。

吃过饭 时间尚早 我们又去镇上的美人松苑公园吸收天然养分

让我惊呆的不是公园,而是公园对面的五星级公厕!!!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卫生间里来张自拍!

在对这座小镇的不舍与惊喜中踏上了返程的客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