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自然、尽享园林秀色,在恩平度过一个惬意的周末

攻略   >  江门旅游攻略   >  亲近自然、尽享园林秀色,在恩平度过一个惬意的周末

• 出发日期/2018/05/26

• 玩法/短途周末 自驾 漫游 摄影 美食 温泉 夏季

前言:理想的周末应该如何度过?

游记预览

快节奏、高强度的现代生活

让我们迷失在都市的喧闹和纷扰之中

缤纷闪烁的霓虹外

我们更渴望回归绿色的大自然

放下手机,关上电脑

在湖光山色下缓解压力、陶冶情操

洗尽繁华

疗愈身心

让时光慢下来

与亲朋好友分享所有感动的时刻

去迎接一个最真实、最快乐的自己

你若问我,理想的周末应该如何度过?

我可能会说,园林风光+休闲运动+舒适温泉+健康睡眠+户外野趣=理想而自在的周末时光!

意想不到的是,这样看似不切实际的小小心愿,也能美梦成真——

偶然的机会,我和一帮可爱的小伙伴共同前往稍显陌生的粤西地区,在恩平恒大泉都度过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周末。

参考:一些实用建议

实用干货

一、出行交通

恒大泉都紧邻恩平市内沈海高速(开阳段)圣堂出口,高速直达,自驾的朋友抵达圣堂附近后再跟随地图导航或随处可见的路标指引继续行驶即可。无论从抵达方式还是目的地周边游的角度来讲,自驾目前应该都是游览泉都最为便捷的出行方式。

广州出发的非自驾朋友,可从滘口/芳村/天河客运站乘坐大巴,先行抵达恩平客运站(或圣堂可能更方便)后,再依靠网约车自行中转,或者提前直接订好顺风车。另外,可留意陈家祠一带的公交站点,据恒大泉都工作人员介绍,恒大泉都的官方大巴车就是从陈家祠始发,可直接送到泉都内,但班次不固定,建议提前咨询恒大泉都工作人员。

深圳出发的非自驾朋友,可从罗湖客运站乘坐大巴,先行抵达恩平客运站(或圣堂可能更方便)后,再依靠网约车自行中转,不过一天下来的车次有限,且耗时较长,体验上不会太舒服。更推荐直接订好顺风车过去。

最后的好消息是,随着深茂高铁的通车(预计2018年6月28日),广州、东莞、深圳等地到达恩平的时间将大大缩短,泉都也会开辟专门的旅游线路做到交通上的无缝衔接。

二、联系方式

客服电话——4000882666

公众号——江门恒大泉都

三、住宿情况

恒大泉都的住房大致分为多房温泉别墅(8-12人)和温泉洋房公寓(2-6人),不同预订时段的价格也会有所差异(平日/周末/节假日),一般而言,别墅的价格是988+元/栋,洋房公寓的价格是228+元/套,具体价格可直接咨询恒大泉都工作人员。

别墅的住宿费用大体上还包括以下福利:

1、私家温泉泡池任泡

2、免费烧烤炉

3、免费自动麻将机

4、可免费赠送“景观大道自行车骑行2小时”(数量有限,需要提前预约)

5、赠送温泉体验馆门票8张(开放时间1000-2100)

6、赠送全能运动中心门票8张(开放时间1000-1730)

7、所有住房配有限量免费恒大冰泉饮用水

洋房公寓的住宿费用福利,以官方介绍为准哈。

注意——预订客房建议提前一周较为妥当;户外烧烤、真人CS、生态果园参观等项目预约需提前一天,这些跟恒大泉都工作人员直接联系就可完成。

四、周围景点

开平碉楼——已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也是国内第一个华侨文化世遗项目

赤坎古镇——骑楼依水而建,独特的侨乡景象

五、行李建议

驱蚊水——必带物品,居住在园林之中防止被蚊虫扰乱心情

防晒物品——帽子、防晒伞、墨镜等硬性物品,以及防晒霜等软性措施

温泉物品——适合泡温泉的衣物,及手机防水套等小物件

六、推荐行程

14:00 退房,离开泉都

出发:奔赴一场全身心轻松之旅

恩平市

周六的清早,深圳罕见地下了一场太阳雨,日出的柔光和缤纷的落雨共同交织出一副橙红色调的美好画面,空气顿时无比清新。

雨停后,便搭乘最早的地铁跟小伙伴汇合,在罗湖搭乘约好的顺风车一起前往恩平。

一切仿佛预示着,这个周末将会非常有趣、顺利。

谁料到,刚驶入恩平地界,瓢泼大雨猛然骤起,也让我们不禁担心起这两天的天气。

• 地址:江门恩平市江门市恩平市恩平良西镇恒大泉都

老天爷还是很照顾我们的,糟糕的天气迅速散去,拨云见日之后,尽是湛蓝如洗的蓝天。

历经将近4小时,在地图导航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即将抵达恒大泉都。

正式进入园区之前,长达2.8公里的景观大道让人印象深刻,道路两侧树木成荫,郁郁葱葱的绿色令人神清气爽。就在那时我们突然觉得,原来驱车也可以不是那么枯燥,在如此大气舒适的道路上行驶也不失为一种乐趣。

入口正门处的欧式喷泉,望见几对新人在这里拍照,把这个角落当做了婚纱摄影的取景地。

一望无垠的果园,蓝天白云下更显壮观,浓密的绿植也让烈日的灼热少了几分。

这里的环境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甚至说是喜出望外,到处都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园林景观,充满异国风情的漂亮建筑分布其中,不时映入眼帘。

据介绍,这里的绿化覆盖率超过了40%,也可谓一座巨大的天然氧吧。

仍在修建中的商业中心,未来这里将成为泉都最为热闹繁华的购物场所。

广场上自然也少不了孩子们喜欢的地方,五颜六色的旋转木马来体验一下?

步行前往接待中心,门前一大帮萌萌哒黑白团子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原来恒大泉都近期正在举行“萌动泉城”的主题活动展,自然而然,卡通熊猫们成为了当仁不让的主角。

接待中心外围以紫色鲜花点缀,多了几分梦幻和浪漫的感觉,仿佛一座森林中的花房。

走进接待大厅,工作人员热情地迎接,果汁奉上,让我们在休息区歇息的同时,办理相关入住手续。

这是一处两层高的洋馆大厅,装饰典雅大气,中央大屏滚动播放着关于恒大泉都的介绍视频,舞台可容纳小型的歌舞表演。

吊顶大灯极为华丽,与圆形穹顶相映成辉。

泉都:远离喧嚣的休闲度假天堂

• 地址:江门恩平市江门市恩平市恩平良西镇恒大泉都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中央的建筑模型前参观,讲解员的介绍会让我们对恒大泉都拥有一个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

恒大泉都坐落于中国温泉之乡恩平,占地面积2800亩,首期总建筑面积约为197万平方米,是跨足“地产+服务”的世界500强企业——恒大集团致力打造的以温泉为主题,集游乐、运动、养生、休闲、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宜居生态综合体。

恒大泉都以“轻呼吸 慢生活 泉世界“为目标,希望为大众提供一个回归自然、舒适雅致的休闲度假式生活环境。整体规划一目了然,相关配套设施完善,五国温泉小镇、异国酒店风情群、三大功能中心、八大主题景区等等(部分仍在建设中)。

当然,这里也有欧陆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精装住宅群。接待中心其实也具备销售功能,所以一不小心爱上了这里、考虑安家落户的朋友,不妨咨询下现场工作人员,或者阅览下相关宣传材料。

听完讲解,不妨随意逛逛,接待中心二楼的观景阳台不容错过。

微风徐来,好不自在,下面的喷泉有韵律地舞动着。

鲜花环绕,绿意盎然,置身于如仙境般的景色之中,谁都会忍不住留下一张美美的照片吧。

甚至一个老爷们,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渴望哈哈。

为帮助客人解决照料孩童的问题,接待中心提供了一些娱乐场地让孩子们自由玩耍。

免费的投篮机成为了小家伙们的最爱,争相恐后,跃跃欲试。

当然,姜自然还是老的辣。对于曾经被冠名“小邓肯”的我而言,得一个熊猫公仔的玩具简直是小菜一碟(傲娇脸),哼!

别墅:文艺慢生活从这里开始

江门恒大泉都度假别墅

园区内设有流动公交车站,方便非自驾的游客搭乘。

由于部分公交线路仍在铺设,要前往别墅区的我们则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专程体验了这辆老爷车外观的电瓶车。外观复古而可爱,风格与整片充满欧式情趣的园区非常搭。

到处是绿植和鲜花,整个泉都建造得就像一个没有边际的原生态森林公园,负氧离子爆表。

生活在园林之中,这不就是现代都市人最理想化的居住环境吗?

抵达预定的别墅,当工作人员为我们打开大门时,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对即将拥有这么棒的住宿体验而难以置信。

6米多高的中空客厅,晶莹剔透的chandelier如花朵绽放于上,尽显奢华。

整套别墅的风格都是经典欧式,各种摆设、挂画等细节也极为考究。

鲜花配美人,秀色可餐,相信如此良辰美景之下,任何人在此吃东西都会食欲大开吧。

整套别墅配有5套客房,大家开始轮番考察,选择自己心仪的房间。

推窗见绿,翠色簇拥,外面是一派亮丽风光,让人大呼过瘾。

3层的主卧最为豪华,浓浓的欧式风格,那些网红们的美好生活可能也不过如此吧。

恒大为所有房间配备了饮用水,客厅还备有一桶冰泉水供客人煮茶、冲泡咖啡等。

主卧外的楼台可晾晒衣物,也可在盛夏之时腾地出来,纳凉、喝茶、看看星星。

出于方便考虑,我选了一层的房间,那些高大上的卧室还是留给女生们吧。

别墅的负一层设有棋牌室和健身房,院落外有小型温泉池供客人随时享用,泉都“户户温泉入户”的口号果然名副其实,高品质舒适生活近在身边。

运动:挥汗淋漓的激情和快乐

醒目狼拓展基地

小伙伴们休整后再次出发,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开始了下午的行程,先是驱车前往附近泉都的合作CS基地,体验真人CS项目。

碰巧遇到一帮学生模样的游人,在这里举行团队拓展,教官在圆圈中各种“发号施令”,所有人要按照要求作出相应的动作。其实是很考验大家即时的信息处理和迅速判断的能力,也有助于团队成员的彼此融合。

真人CS的场地,是以过去遗留的旧碉楼为中心。

碉楼在过去的战争时期发挥着不可忽视的防守作用,粤西地区最为出名的莫过于开平碉楼。

这次遗留至今的古迹,现在反而成为了最佳的CS场地,丛林、废墟与壕沟间穿梭奋战,真心带感。

我的核心技能是隐藏,说白了就是找块地猫着,哪凉快躲哪儿,静观局势变化,伺机而动。

突然想起一个让我乐了半辈子的冷笑话——从前有个躲猫猫协会会长,他一直没被人找到……

CS基地的教官,专门带我们参观碉楼上遗留至今的壁画,略显斑驳的墙壁上依稀可见残存的色彩,能历经风吹雨打而未完全消失,也实属幸运。

凭栏眺望,微风拂面,这样沧桑的环境下也萌生出美感。

楼下是另外一片小型场地,供游客分队开展激战。

穿梭于古色古香的天井之中,也仿佛穿越往返于不同的时空之中。

这座老建筑,过去可能具有公共小学的功能,一些房间的摆设明显就是学生的教室。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英语老师艾伦伦~

所以未来我的学生们可能会讲,我们的数学是英语老师教的……

尽管破旧,但这熟悉的一幕幕让我们情不自禁回忆起自己的学童时光,往事被勾起,便坐下交心畅聊。

CS基地配有各种用具。

一排排气枪整齐摆放,让人看了热血沸腾。

收拾好自己的行李,准备好自己的配给,走,开战去!

打完一起去吃鸡!

恒大泉都运动中心

体验完真人CS,我们驱车回到恒大泉都,这里的运动中心也是挥洒汗水、释放激情的好去处。

整栋楼分3层,配有篮球场、网球场、游泳馆、台球室、棋牌室、乒乓球室、健身房等,附近还有射箭场地,尽量满足客人多样化的运动需求。

开始体验各种运动,让汗水凝结为快乐。

对于我这种天生近视的人而言,能保证箭不射到旁边的靶子上就已经算赢了。

当然,篮球对我而言更为适合,看到如此高大上的木板场地,内心控制不住地想要撒欢跑上一阵。

作为一个灵活的胖子,N久不动篮球依然可以三分空心命中,感觉自己也是棒棒哒。

不同于篮球场地的暖色系,网球场感觉更为高冷一些。

我们的网球宝贝们,欢迎评论留言支持哦。

诺大的游泳馆碰巧没人使用,宁静的水面没有丝毫波澜,是不是有种跃然其中、掀起浪花朵朵的冲动?

国球的场地上,小选手正在和自己的父亲针锋相对、不相上下。

一阵折腾之后,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聚集于台球室内,因为——

这里的冷气最足,哈哈!

小伙伴们都露出了自己的各种看家本领,绿色的桌子上,不同的色彩轨迹在不断交叉。

整个3层都是健身房,完备的设施器材刺激着我们继续运动的欲望。

毕竟,挥汗淋漓的激情和快乐,只有运动过后的人才懂!

温泉:沉浸于异国风情温汤之中

恒大泉都温泉小镇

大文豪马克吐温对于温泉曾有一番言论——5分钟后你会忘掉自己,20分钟后你会忘掉世界。

这样的描述至今看来也仍然贴切,温泉有益于人们的身心健康,更能驱散疲惫,让一切压力烦恼统统烟消云散。

温润舒适的泉水,宁静自在的环境,作为恒大泉都最核心的体验,充满异国风情的温泉小镇是必须打卡的体验。

温泉小镇内荟萃日本、意大利、泰国、芬兰、土耳其5个国家主题的独立场馆,目前已开放公共区域及日本馆和意大利馆,其他3个即将开放。

踱步于日本馆中,你会轻易地发现,门厅里的装饰摆设充满和风元素,尽得日本文化的精髓和神韵。

2层设有独立的包间,已是黄昏时分,柔和的光线从木窗外洒下,眼前的光影异常美妙。

每个小房间内都是最经典的日式庭院风格,简约、雅致、干净,视觉和心理上都感觉极为舒服。

浓浓的北海道气息,回荡在汤浴之间,这里各具特色的绿茶汤、红酒汤、啤酒汤等,既能满足客人的好奇心,又保证了全方位体验的舒适享受。

进入公共区域前要先更好衣物。

整个温泉小镇正是打发闲暇时光的绝佳地,人们可以一边享受不同天然温泉的滋养,一边感受异国园林的秀美风情。

中央的儿童游乐区,充满欢声笑语,孩子们在这里忘我地嬉戏玩耍,忘记了时间的存在。

远处的摩天轮,在暮色背景下更显壮观动人。

我们来到龙舟大船上,这里是整片区域较高的地方之一,在这里可以俯瞰附近地形。

视野右侧的是土耳其浴场,伊斯兰风格的建筑外观极为引人注目。据介绍,土耳其浴场将以鱼疗及芳香理疗为主打特色。

北欧建筑的屋顶,与皎洁的明月共同构成一副线条分明、简约流畅的画面。

这里是仍在建设中的芬兰温泉区,主打极地冰山景观下的温汤体验,如此“冰火两重天”的感受,相信会勾起很多人前来一试的愿望吧。

泰国我已去过多次,对于这个国家已经拥有一定的了解,看到泰式皇宫建筑的外形,知道自己进入了泰式温泉馆。自然而然,泰式温泉的精髓在于融合香薰SPA特色,鲜花浴、精油浴、草药熏蒸浴等,都是人们洗去疲惫、实现“身心灵”完美融合的最佳方式。

我们最后选择前往体验的是意大利馆,托斯卡纳风情水疗让我们特别期待。

环境宜人,曲径通幽,暮色渐浓,走廊两侧的灯光逐一亮起。

略显梦幻的光影下,极其不要脸地请小伙伴帮忙拍照,哈哈。

有人说我这张看上去有些高冷……

NONONO,这么粗犷的外表下,隐藏着的却是个二逼的灵魂。

意大利式的庭院设计,甚至一度让我联想起在罗马见到过的许愿池。

场馆内的构造参考了古罗马浴场风格,但穹顶又特别华丽,保证采光的同时给人以视觉冲击。

这样别致的环境下,更能让人沉浸于温泉所带来的舒适体验,之前激烈运动带来的疲惫一扫而光,飘飘欲仙也不过如此。

一边泡着,更有小伙伴带着手机一阵操作,朋友圈晒起来!

相信这一条条有温度的推送发出去,会让看到的朋友们无比羡慕吧。

离开温泉馆,仍有些意犹未尽,不过瘾怎么办?

哈哈,我们别墅后院里,那还有一个小温泉呀!

回去之后,抛开手上的所有事,大家一起招呼着打开水闸,三五成群地围在池子旁边坐着。温热的水汽弥漫于我们的周围,同时弥漫在空气中的还有彼此的私聊、笑语。

这时我才体会到,时光慢下来的感觉,真好。

清晨:享林间呼吸,品自然芬芳

• 地址:江门恩平市江门市恩平市恩平良西镇恒大泉都

一天之计在于晨,在这自然清新的环境中开启美好一天~

在别墅园区散散步,穿梭于园林之中,神清气爽。

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感受新鲜饱满的空气。

一丛丛的鲜花,在日光的抚摸下的温柔而可爱,令人赏心悦目。

潺潺泉溪,涓涓流淌,明澈见底,优雅灵动,亭台楼榭,绿意盎然。好一副山水之美的画卷。

同时,各种声音交织,耳畔演奏起最为动听的自然乐章。

有水的地方就充满灵性,空气中沁人心脾的气息,更让人心神为之荡漾。

随处可见的卡通羊造型,各种配色让人忍俊不禁。

绿地上也会有让人意外的发现,这些可爱的造型让道路两旁充满情趣。

我用小推车,把花花草草泼洒给你。

南瓜形状的白色马车,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充满童话特色的浪漫场景,留下自己美美的一刻。

泉都内分布着5大中心湖系,泛舟于上也是不错的消遣方式。

当然,早上一定要留出时间吃一顿美美的早餐,带上美食券,去美食街逛逛,饱餐一顿,让自己元气满满地迎接崭新的一天!

花海:一座鸟语花香的游乐场

• 地址:广东省江门市恩平市良西镇松柏根村委会新松里村
  • 简介:高品位绿色生态园

花海欢乐世界毗邻恒大泉都,是一个融合田园情趣,集合旖旎风光、观光长城、摩天轮、机动游戏等休闲娱乐项目于一体生态游乐园。

驱车抵达停车场,进入园区,山顶巨大的摩天轮映入眼帘。

缤纷的色彩,在蓝天的映衬下十分醒目。

到处是修剪完好的植被,别有一番情趣,随处可见令人愉悦的画面。

这座彩虹桥真够结实,牛郎织女都能完全HOLD得住。

巨大的金凤昂首振翅,凤尾裙摆由几十种鲜花组成,非常漂亮。

顺着阶梯可通向山顶,但由于山上的设施仍在修建中,所以目前没有对外开放。

看到Q版的大弹弓,一帮大人瞬间童心泛滥,争相化作“愤怒的小鸟”。

花海世界的餐厅已经正式运营,内部宽广的空间,可接待较大规模的游客人群。

蜿蜒于山脊一侧的是微观长城,由一个展览厅和5个烽火台相连而成。

天气太热,我们就没有继续攀登而上了,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条长城也是从高处欣赏花海的绝佳线路。

游乐场的尽头是水上世界,但目前也仍处于建设之中,不过绕到附近的平台上,可以俯瞰到这一带未来的规划。

游乐场自然少不了鬼屋,哈哈,这里不多做介绍了,等着你去亲自探索一番。

总之,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如果进去后受到惊吓跑出来,大概也得需要个三四分钟哦。

果林:你的微笑,柠檬的味道

圣溪农庄

从游乐场到生态农庄,泉都周边不乏令人放松的选择。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我们进而来带泉都官方合作的生态果园进行参观游玩。

来到果园入口,碰巧赶上当地人家制作柠檬切片,这一下子让我们这些城里人开了眼界。

伴随着清脆的机器声,整个柠檬就这样化为一个个带着清香的果片。

当地人介绍说,这些柠檬片会继续处理、熬制,最终做成柠檬膏。

整个切片的流程,大概就是动图这样婶的。

第一次亲眼见到柠檬树林,少不了好奇,穿梭于浓密的绿意之中,偶然发现枝头间挂着的果实,让人喜出望外。

瓜果飘香,树林中的空气隐隐透着好闻的气味。

柠檬树枝带有针刺,建议来此参观要注意自身衣着,小伙伴们轻触枝头时也是小心翼翼,在当地农户的允许下,我们才会摘下柠檬果实,打量一番。

果林的尽头是水田,一望无垠的绿色向远方蔓延。

小伙伴们的战果~

据农户介绍,附近春天特别漂亮,各色花朵竞相绽放。

他们那时也会给城里的游客提供户外住宿的地方。

返回果园入口,好客的当地人家已经为我们备好礼品,每人一小罐手工制成的柠檬膏。

柠檬膏具有生津健脾、止痛止咳的药用价值,也是日常不错的饮品,冲泡方便,口感清甜。

我拿回家后尝试一番,温水化开,入口的感觉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甜(也就证明了里面没有大量放糖),稍带些药性的苦涩感,但随之而来的是柠檬的清香,最后的回甘在口中久久不会散去。

美食:不可错过的舌尖体验

龙泉山庄

流连于泉都世外桃源般的美景,我们经常忘记了自己早已是饥肠辘辘,当意识到时才发现,需要立即用美食为自己补充能量。

想点外卖?用当地工作人员的玩笑话来讲,恒大泉都目前的确有外卖,但线上仅有一家哈哈哈,而且还在县城,离这里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不太现实。

所以,目前除了恒大泉都内的美食街一带,我们更推荐专程驱车前往附近的农家乐体验一番,品尝那些富有当地特色的美味佳肴。

龙泉山庄正是这么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们前后有两顿饭都是在这里解决的。

所有的蔬菜有机而健康,即使是家常菜也加分不少。

菜脯煎蛋,小伙伴们三下五除二瓜分完毕。

家常豆腐也能吃出新意。

苦瓜炒肉,最去火的菜品。

一道忘记名字的菜肴,主料是土鸡肉,口感香嫩紧致,果然不同于一般的鸡肉。

丝瓜煲,我个人非常喜欢。

配着山蒜的咸鱼茄子煲,口味上也与经常吃到的稍有不同。

水煮农家鱼,这可是一道硬菜。

爆炒河螺,自己已是吃饱的状态,便没有去尝试。

丰泽餐厅

另外一家农家乐更值得推荐,名字叫做丰泽餐厅,这里的特色农家菜感觉略胜一筹。

图中的是恩平一带最为常见的簕菜汤,这道菜是配着鸡肉炖制。

据说簕菜可解百毒,味道甘醇,但对于外地人来讲初次品尝可能会不太适应。事实的确如此,我当时一口下去差点苦得吐出来,但随后嘴里激荡起微微类似薄荷的口感,很奇妙。

酸梅鹅肉,可口的调味让人欲罢不能。

柴火闷土猪手,满满都是胶原蛋白。

主食是鸡粒饭,外表看起来比较平凡,其貌不扬,但这个应该是我们那两天吃到过最棒的食物了!

混着野菜的香气,米饭之中的鸡肉汤汁更加诱人,拿饭勺搅拌一番,香气四溢,让人食欲大开。

芋头煲,其实我更喜欢吃甜口的芋头哈哈。

上汤南瓜苗,非常棒的蔬菜汤,汤汁温润,喝下去胃里暖暖的。

尖椒炒土猪生肠,这是我第一次吃,口感很独特,生肠没有猪肉的软嫩,却是特别的清脆。

清蒸罗非鱼,尽管面目稍显狰狞,但味道还是十分鲜美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