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の小城故事

• 出发日期/2017/11/06

• 玩法/穷游 漫游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国境,仿佛所有的安全感都归零。关于这次泰国,真的没有计划要自己一个人出行。那么多的独行经验,居然敌不过语言障碍给我的不安。

都说东南亚国家是中国人出行的天堂,门槛低,华人最多的地方。就算不懂当地语言不懂英文,也能完全没有问题。带着这些过往人留下的至理名言,我仿佛找到理据让自己继续任性地独行,把世界语言比划比划的沟通方式,完美演绎,这样开启我第一次东南亚之旅。

这次旅行往返机票是泰国旅游局免费提供的,省去最重要的一笔费用。泰航的服务很赞,当然谢谢弟弟把他的幸运给我享用了,笔芯~

去泰航办事处选好航班往返日期和时间,找好友帮忙办签证,提前订好旅舍。

为了这次出行我真的看了很多攻略来壮胆,毕竟第一次出国门。这次走小清新的北部线,放弃海岛内心还是有点不愿意的。我的阳光海滩(华欣,芭提雅,普吉岛,苏梅岛)我下次一定会宠幸你们的。

旅途一路同行的Google地图、有道翻译官,是我的解忧锦囊。还有全程护航泰国Happy卡,土豪般流量任意挥霍,墙裂推荐。

行程安排

DAY1:    广州-曼谷

DAY2:   暴走曼谷-考山路夜市

DAY3:   大城府

DAY4:   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

DAY5:   曼谷-清迈古城-塔佩门-帕辛寺

DAY6:   漫游古城-曼宁路-周六夜市

DAY7:   清迈-拜县-夜市

DAY8:   拜县-清迈

DAY9:   清迈的慵懒时光-曼谷

DAY10:  曼谷-广州

第1天 曼谷Bangkok

泰囧记忆

泰国比国内慢1小时,小窃喜偷了一点时间的感觉。不过刚下飞机,对于初离国境的我,很快意识到我的英语词库已用尽。说好的很多人都懂中文呢,整个机场我并没有发现这个特色啊。

原计划想坐地铁去旅舍,但是异国的夜还是不太适合去冒险折腾,须然那么多大巴停靠在旁,还是选择土豪打的。

Uber打车软件在泰国挺好用的,因为是熟悉中文界面,可悲的是翻译软件不能代替你电话沟通,好尴尬卡在报位置了。幸好,接单的司机大哥很机智的给我发了条中文短信,让我瞬间觉得整个世界变回美好了。

泰国的人特别友善,因为旅舍的门牌在装修,看不到旅舍门口具体位置,司机大哥下车帮我去核对,确认好是我订的旅舍才放心让我下车。

在机场柜员机取现的泰铢都是1000B大面值的,无法支付车费,便又载我去便利店兑换零钱,一直等了我半个小时,除了觉得不好意思,真心感谢,泰国迎接我的友善。

泰王很帅,有钱的感觉真好~

值机——托运——边检——安检——候机——登机

飞机上空姐就会发入境卡,出入境入住酒店都需要用到他,妥善保管是有必要的~

• 地址:3/17-18 Soi Sawatdi1, SUKHUMVIT31, SUKHUMVIT Rd,空堤区,曼谷,泰国

出行网上看了,很多旅舍,伪文青的执念还是选了这家,店家老板有点帅气和任性,他的客人我还没有到店,他就已经关店睡觉了。可知道门口那张“有事电联”对我来说可是语言的挑战啊。

在旅舍大厅休息的小姐姐用泰文和英文不断的循环一直跟我嘀咕嘀咕说,我只想能有中文字幕吗?

我很不好意思的问了句“Can you speak Chinese?”

小姐姐终于松了口气,往二楼呼唤“Chinese”,终于被来自北京的小哥哥,成功搭救我顺利入住旅舍。

内心默念第一天就被语言障碍这么打击了,往后的这段时间这么办呢?

我实在没有勇气回到大厅去跟小哥哥和外国的友人他们聊人生。还是乖乖的留着房间养一下疲惫的心。

曼谷安娜罗格旅舍(Analog Hostel Bangkok)图片

在我大中国带过来的小桔子

泰国的旅店都是入住需要在门口换拖鞋进屋的,这习惯其实挺好的~

那个之前在大厅聊天的小姐姐原来跟我同一房间,真巧。小姐姐是泰国人,跟她另外一个朋友来曼谷玩,原谅我的哑巴式国际语言实在没有办法深入交流。我们就这样早安,晚安,微笑点头相处几天了。

第2天 沙瓦迪卡,天使之城

曼谷不走常规路的一天

早上旅舍的老板用他极特色的中文跟我打招呼,收下老板的善意提醒,带着对新事物的新鲜感出门。

上午的阳光如火般热情,身体有种粘粘的感觉。计划今天体验曼谷的交通文化和行走真实的曼谷。

亚热带气候的特性,挑战我那易病的皮肤,曼谷的炎热跟广州的盛夏不相伯仲,也是不能离开空调的地方。

防晒霜真的很重要,即使我这次旅途没有海岛,也是出门必备的物品。请相信我,在泰国晒黑是免费赠送的礼物。

第一眼的感觉,就想把小绵羊带走

在711买了支看起来小清新的饮料,味道酸得太过份了~

体验交通文化——地铁篇

曼谷的地铁有BTS轻轨、MRT地铁、机场快线3种。这3种地铁属于不同公司经营的,所以票是不互通的,要转线出站进站。在异国,第一次尝试别人家的地铁,谁没有迷茫过,至少顺利到达目的地就可以了。

P.s

深刻体会过曼谷的堵车恐怖事件的我,绝对大爱地铁这种交通工具。

在我眼里中文还是最好看的

交通文化——公交车篇

曼谷的公交车真的超便宜的,公交车站牌通常只显示站名和线路,并且都是全泰文,这种廉价的当地人生活的交通方式,我当然要全程体验了。

公交车运作模式采用有人售票方式,根据目的地收费的,售票员都是说泰文,反正就一定不懂中文。上车后,可以直接把打开地图指出目的地,售票员会告诉你要买多少钱的车票了,我习惯直接把所有硬币放在手上让售票员自己拿,保持礼貌的微笑,以示感谢。

曼谷的售票员都巨友善的,知道我不是本地人,都会在下车前一个站,过来提醒我。

橙色及黄色公交车,都是空调车,票价为11B起,普通(带风扇)的公交票价为6.5B起。

曼谷的堵车有时候很严重,我亲身经历过,真的在路上一动不动。

在曼谷坐公交车基本是我每天出行的方式

下了轻轨,开启导航暴走模式,走着走着被一群鸽子吸引到一条铁路上,在这里让我看到曼谷另一种的生活,这里有住在铁路旁的居民他们安逸的在路边扎堆闲聊。铁皮屋似乎已经融入其中,平静的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在路边买了个水果,辣酱跟水果的搭配味道奇怪。

佛教寺庙

这是我到曼谷看到第一座佛寺,实在记不起寺庙名字,但,并不妨碍我对他的偏爱,在这里闲逛到天黑了。

每次看指示牌都想如果有中文就好了。导航提示顺着这条小河一直走就到胜利纪念碑。路上的灯光昏暗,黑暗无人的路令人害怕。

有时,还是会自问自答的何必要体验这种事情呢?

路边的小吃口味还是不太适合我

胜利纪念碑,我终于看到你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考山路夜市,大家都说是背包客的天堂,一条巷,白天基本没有什么特别,但是夜市各种小商小販和美食一路横行,道路两边有很多酒吧。

各种小饰品和大象主题的特色衣服,但是衣服也不算特别便宜。这里走走逛逛还是不错的,当然如果有小伙伴一起路边买醉也是不错的选择,一路上就见到很多国人了,果然都聚集在这里了。

我在泰国这么多天居然没有吃过榴莲,我是怎么想的。为什么没有买呢?

当时想买回来的,后来忘记了,可爱的突突车

夜不是太深,我就还是坐公交车回旅舍,酒吧,再见!

第3天 大城Ayutthaya

• 地址:泰国
  • 简介:这是泰国最大的火车站。

去大城可以乘坐舒适的空调大巴或者像我一样体验极接地气的火车。

火车Bankok-Ayutthaya(曼谷-大城)我从华南蓬火车站出发,二等车65B,三等车15B,路程大概约2个小时到达。

我直接到车站才买票的,选了个最低价15B带我去Ayutthaya,多么亲民的价格!火车没有空调,没有座位号,上车有座位就坐,还是尽量选窗的位置吧,有风就不热了。

比划比划的沟通方式还是挺有趣的,重点一个笑容可以能到很多人帮忙,站台的乘务哥哥也是超热情的。

标准的背包客的妆扮,我想有一天我应该也是这样子的

火车头有时会聚集很多人拍照,我在人群散去后给火车留个正面照。

15泰铢=3元人民币,给自己点赞

70公里的琐碎

昨晚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到大城宿一宵,最后还是决定即日来回。

上车下车人来人往,我座位旁边已经换了很多人,跟我同步上车的那个帅叔叔也已经换了很多个位置了,好像就我一个人这么安静的看车窗外从大马路到青幽幽的小村庄。

偷拍那个帅叔叔给闺蜜看

小黄车也是帅气的了

逛大城大概要2-3个小时左右,我在小路口租了辆自行车50B/天,老板赠送一张大城地图,给我画了一些线路,把比较有名的景点标注出来了。

租车要提供护照和500B押金,一不小心,被一个来自深圳的小姐姐搭讪,约一起大城逛。

但是,我在“树抱佛”把她弄丢了,后来居然又在清迈遇上她了,缘分耶~

大城全景图

• 门票价格:50泰铢
  • 地址: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District,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泰国
  • 简介:玛哈泰寺(Wat Maha Thai)是大城王朝初期为了供奉佛陀舍利而建,是大城最大,最著名的寺院之一。

大城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之一,现在只剩下底部的基座,从围绕四周的佛塔上依稀可以看到当时以灰泥装饰的痕迹,断垣残壁。有些东西在现场体验才能感受他的存在。

玛哈泰寺最著名的景点是入口处的树缠佛头,闭目含笑的佛头被菩提老树根缠绕,是泰国七大奇迹之一,“树抱佛”几乎承包了各大游记的大城形象照。

单景点门票50B,通票220B,我没有做攻略也是后来才知道还有通票这事。

这是完整的树抱佛

Ayutthaya的日照足以让我黑几个色号

如果要和佛头合影的时候要蹲下来,因为泰国的佛教文化是人的头不可以高过佛的头。

• 门票价格:50泰铢
  • 地址:Ayutthaya,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泰国
  • 简介:这座寺庙以它宏伟的高棉佛塔而著称,寺内除了佛塔外,还有一座有围墙的庙宇以及纪念门廊等。

在玛哈泰寺跟那个深圳的小姐姐走失了,我只好自己继续踩着我的大单车去游历大城,在相隔一条马路,被入口处是一古老的“城门楼”,吸引住,从城门剥落的灰泥层,红砖背后都能感受到历史沧桑。

在门口又单独购买的门票,顺着人群爬上佛塔瞭望整个古城。佛塔中还有一个地下室,据说刻有泰国最古老的佛像壁画。昏暗的灯光和蜘蛛网,那些空气中渗出的气味,制止了我下行。

我还是回到外墙选择一个人少的角楼发呆感受繁华过后的寂静。

初见大象

离开拉嘉布拉那寺那个让我发呆好久的地方,跟着地图我去找帕司山碧佛寺路上看到一群大象,对于骑大象没有特别的向往,就给近距离庞大的身躯留个影像吧。

• 电话:+66-35-322730
  • 地址:Wat Chaiwatthanaram Ban Pom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 简介:13座高塔的周围围绕着120尊坐佛,保存完整,庄严郑重。

在大城最后进去的一个佛寺了,这里寺内建筑已经严重破坏,像一片荒僻的废墟,被破坏的佛像在寺内随处可见。四处都是修复的前期准备的砖和泥沙。可能已经黄昏了,整个寺庙就我一个人和偶尔路过的修葺工人。

• 电话:+66-35-242284
  • 地址:Pratu Chai, Phra Nakhon Si Ayutthaya, 13000, Thailand
  • 简介:帕司山碧佛寺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二吴哥”的美称。

据闻这里是原先大城王宫,有许多大城古国的遗迹。里面残存着三座灰白色的巨塔,并保留着三个国王的骨灰。右侧的广场本來是木制的王宫建筑,后因大城王朝滅亡而坍塌。

好可惜,因为错过时间没有进去看一眼,只能在围墙外拍了几张日落的余光,记录到此一遇。

爬电线杆的小松鼠

小松鼠,你被我发现了

天黑前,我跟我的单车一直在绕圈圈,向左前方直行,第二个路口驶出,再并行,前方200百米向右拐,我把迷失方向的这件事都怪到导航指引错误上。好不容易找到原来的路口终于把单车还了,拿回我的护照。

跟随坐火车回曼谷的人潮在候车的月台一起体验大城府入夜后庞大蚊子大军的凶悍攻击,终于发现蚊怕水真的很重要的。大城,请相信我还是会回来看你的。

第4天 曼谷佛教圣地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今天出行依然选择公交车,车上的乘务员依然那么友善在大皇宫附近的车站提醒我下车。

在路边买了瓶果汁,这里的商贩中文讲的可好呢。很多旅社团也很早就聚集在这里,那么多熟悉的东方面孔和熟悉的语言,仿佛大皇宫要被我们国人承包了。

穿越人群过完安检门,我误打误撞进入了前泰王普密蓬的悼念大会,仪式感这么重的场合把我吓到了,赶紧撤离,幸好护卫大叔会中文慈祥的一笑带我走出那么庄重的会场。

走过庞大的花园大圈圈,终于看到金碧辉煌的大皇宫,入门口购买的套票500B/人,景点(包括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宫,柚木王宫)

来泰国几天这里是我看到最多国人的地方,遮阳伞大团小团的人群聚集在这里整装待发。

看到这人从众你就会明白,在大皇宫拍的建筑都只能是70度仰视拍摄。

对参观者的穿着要求,这里真的一点都不模糊,四处都有提醒,无袖上衣跟短裤是会被严重嫌弃的,直接把你拦截进去。当然在门口处租或买符合要求的衣服。

这中文表达让我哭笑不得

前面一大片土豪金闪亮我的眼

被满满的喜悦感感染了

卸下鞋子才能踏入佛堂,莲花洗礼这瞬间虔诚地祈祷过。

整齐的队伍,相对在宫外,宫内的士兵比较乐意被人群聚焦。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从大皇宫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从围墙往右拐顺着湄南河一路走,就看到曼谷历史最悠久最大的佛寺“卧佛寺”,门票100B/人,随门票附赠矿泉水,对,是冰的,大热天的贴心服务。

可以在寺庙兑换小面额硬币,投入

泰国有些雕像,总是让我觉得不知道该怎么理解

为拍个卧佛全身照,都要耐心守候最佳位置

我要去黎明寺看日落,直接在卧佛寺旁边类似市场的码头,乘渡轮过去4B/人,顺道看一下湄南河两岸建筑。

太阳晒得不太舒服,多功能的轻纱半遮脸上线。

大爷的工作认真脸

回头看到码头的样子,终于把我摆渡过珠江的错觉拉回来了。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 2-8912185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门票50B/人,因为下船后没有奔郑王庙,而在附近的寺庙走了一圈,不是从正面进来,没有认真看到全景,但还是被净白色的大塔给惊艳到了,因为距离太近拍摄没有找到特好的角度记录那份美,但留在脑海里了。

我坐在这个被誉为“曼谷埃菲尔铁塔”的地方,静静看日落,一天完美了。

夕阳依然爱

第5天 清迈ChiangMai

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事情从来都杀你一个措手不及,原本想坐晚上火车去清迈,睡一下泰国的卧铺,可是还是低估了时间控制不了的后果。

错过最后一班火车的我在车站跟泰国小姐姐各种嘀咕发现最快也要明天晚上才有车去清迈,不想为了省钱浪费时间的,果断的网上买了张机票飞清迈,搜了一家宿一宵的青旅,开在马路旁让我找不到门牌的店,让人绝望的噪杂声一夜无眠。

选择飞行1.5小时的方式,并没有因为我的没睡好的无辜脸善待我。

泰捷航空是我坐过最差的没有之一,我480RMB用的好委屈啊,行李超重额外加80RMB,天蝎座会记住你们的不好。

从清迈机场打了个嘟嘟车去古城,大约15分钟。

清迈古城的地图,我就在这小方块慢悠悠

• 地址:50/1 Chaiyapoom Rd.Muang ChiangMai,清迈府
  • 简介:清迈莫里精品旅舍位于塔佩门区域,距离Tha Pae Gate门600米,靠近古城护城河。花园loft风格旅舍,闹市区的花园景,自助厨房,室内外公共区。 一楼房间带门口小阳台,二楼房间带走廊小阳台。房间采用复式结构提供更广

因为网上说这里的店家老板娘是中国人,基于对国语的依赖我还是果断的把清迈的住宿都放在这家店了。

清迈莫里青年旅舍- 仅限成年人(Moli Boutique Hostel Chiang Mai- Adult Only)图片

镇店之宝-松狮大白

这么慵懒的早上,就特别适合我来疗伤

我住二楼四人房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午后的阳光跟摩卡最配了,塔佩门可以让我发呆一天的地方。

棉花糖好大好大

鸽子大吃货,有人喂它的时候可热情呢,小爪子在我手上没有少留下捉痕。

小朋友拿着他的饲料四处招惹鸽子,一直让我帮他拍照,尽管他一直不肯呼唤我姐姐,我还是善良的帮他完成摄影的工作。

长胡子大爷的求抱抱,偶尔还是有善良的女子过去的给予的

• 电话:+66-53-416027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 简介:清迈最大的寺庙,香火旺盛,有数尊高僧“真身”蜡像,欣赏各式珍贵壁画。

清迈的寺庙大大小小的散布的四方城的各个地方。漫无目的的走反复走来这里几次,对寺庙没有特别非要看不可以的意愿,所有走得特别随性。

那些许下的愿望实现了吗?

黄金色的僧侣像,很是逼真。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在泰国水果像零食一样吃

修理佛塔的僧侣

在古城走了一圈,傍晚路边找了一家小店点了一碗咖喱海鲜粉,味道偏酸,但海鲜满分。

入夜后的蚊子陪我一起把最后的汤喝完,我吃饱了,蚊子也吃我血饱了吧,还不忘给我大腿留了很多包包,终于要去买蚊怕水了~

回到青旅,好想直接躺下睡了。但惊讶发现在大城走失YF小姐姐,居然在这里跟我重聚了,缘分啊~

同房那个来自瑞士的小姐姐买了啤酒把我们仨呼唤到大厅闲聊人生,感谢DT做我的翻译。她们仨讲英文我一脸懵逼,我们仨讲国语瑞士小姐姐一脸茫然,怪我喽,应该好好学习外语的~

最后剩下我跟DT把酒喝完,一个做策划的跟一个做广告的好像有扯不完的话题,当然免不了吐槽职场的无奈,今天是我来泰国讲过最多话的一天了。

夜色阑珊,晚安

第6天 小城的散漫时光

今天仨人行,她俩比我早来两天,很多地方都走过了,所以今天还是慢悠悠的到处浪,我们一致认为清迈应该是这种方式行走的。

我们中午打算去吃凤飞飞的猪脚饭,据说特别火,一个流动的车摊都这么吸引人么

没有缘,白天不营业,没有成功吃上饭

绕了一个圈又走到塔佩门看鸽子了,上午就这样继续慵懒散漫。今天鸽子特别爱飞,一抬头一群一群的转圈圈。

长得好肥美的鸽子,你猜我是想吊烧还是烤它吃

穿着新买的大象裤,感觉自己不怕晒了

成群结队的鸽子

去到那里都有星巴巴的咖啡陪伴,选了个窗边位置,看我喜欢的红色两条子车和蓝天白云。

今天的阳光格外明媚,昨天看到的小跳蚤市场今天已经没有了,寺庙原本的样子就出来了。我们在这里小档口吃了好好又超实惠的米粉,午餐算是这样完成了。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宁曼路位于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这里商铺林立,宾馆、饮品店、酒吧、餐厅众多,而且装修风格十分独特,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强,很夺人眼球。每年12月初泰国清迈的手工艺品展销会,会上可以淘

被各种各样的店铺包装成的伪文青天堂,当然我最爱的小资文艺店都在这里了。

泰国的房价

我们选择这家黄色小屋的店,来一个“马杀鸡”,对按摩有大声呐喊症的我,实在经不起手脚被各种拉扯的折腾,真的可以轻手一点的。

不过对于我的按摩师,我还是觉得不错的,这店服务态度挺好。

费用多少钱,按了多久,我真的忘记了。我记得我有给小费。

周六夜市
  • 开放时间:周六16:00-24:00
  • 地址:Street Th Wualai
  • 简介:周六夜市,也称周六步行街,相较于周天夜市(周天步行街)拥有更多真实手工艺品,同时也更少被商业化。这么评价可能会有些夸张,但是有着银器店的独具氛围的老街区,以及包裹着泰国丝绸的老太太,都给予这个评价以一

YF满足我没有坐过双条车的愿望,我们仨就坐车去周六夜市附近的吃东西。DT的网友要来找她,他俩去吃面。

我跟YF就买了海鲜在河边席地而坐,我也是第一次这样吃东西,烤虾真的好好吃。

周六夜市很长很大,但是我并没有找到自己想买的东西,就一路感受人群的热闹。

第七天 拜县Pai

塔佩门,承包整个上午的慵懒

昨天听YF她们说前天清莱一日游看黑白庙,即日来回好累,今天她们为了周日夜市依然选择拜县一日游。我真心佩服她俩!

我纠结在华欣和拜县选择题上,最后选择拜县来渡过天蝎座的生辰。

小旅社说早上去拜县的小巴已经没有座位了,只能中午出发,空余时间我又去喂鸽子了。

行李寄存在前台,收拾一些必需品,时间刚刚好小巴也到旅舍接我了,12人的小巴里面没有一个中国人,整车就我一个女生,只能假装高冷的用音乐杜绝跟他们的沟通了。

3个小时的路程,山路十八弯也真是不容轻视的,大叔一直问我要不要晕车药,还好真没有吐那么夸张。

萌萌哒瓶子,带回国可好

• 地址:87/1, Moo 3, Viangtai,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的拜县别墅,会让您在拜县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拜县机场仅需2km 。旅客们会发现Candy Road Motorcycles、Thai Adventure Rafting‎和拜河距离酒店都不远。酒

犒劳自己又长一岁,今天终于可以住独立的房间了,小木屋满足我对热带雨林的向往。

拜县别墅(Villa de Pai)图片

早安,小蜗牛

早安,夜市的剩余食物

我真的可以在吊床躺一天的

好好生活,慢慢变老,你记得你是天蝎座。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相比清迈的夜市,我更喜欢这里的小而精致,大部分人都只是为了拍照来这里一日游,夜市聚集的都是这里留宿的人群,没有太多的喧哗,这里是我喜欢夜市的样子,连食物都显得特别好吃。

整个泰国之行,唯一一个让我心动的男生,特别喜欢他的笑容,如果没有语言障碍多好,又可以多一个朋友了。

街头卖艺,唱的我不懂的泰文

这个真的好好吃

我把这个竹筒带回国了,现在用来养绿萝。

第8天 Pai小清新的天堂

pai,未完待续的旅程

早上起来,在芭蕉林留影像,然后赖在吊床跟蓝天对视发呆,配上轻音乐,一个上午过得好快,天色很好,终于还要把东西收拾,把房退了。

很想骑着小绵羊去走一圈小清新线,店老板的眼神有点疑惑的跟我确认,我的小勇气居然秒怂了。然后到对面家店租小单车,在异国安全感还是很重要,有时候不容我试错。

头上长大树

骑不到的就拍个照吧

网上搜的地图,看看哪些地方没有到达

在小镇骑上我的小单车,绕了一个个圈,开始向我的小清新线出发。

第一站“倒立小屋”,必到打卡点。

巴啦啦能量,倒立小屋

第9天 清迈慢悠悠

昨晚回来把行李从新搬回我那四人房,还是喜欢熟悉味道。YF假期结束回国了,昨晚我们泡了一下酒吧给她送行,今天就剩下DT陪我。

早上点了美式早餐配松狮,大白对我今天特别热情,拍照什么的都很配合,是不是它也感觉我今天要离开清迈了,想多陪我玩一下。

萌蠢萌蠢的样子

DT看心情随性走的作风,跟我这种有时候漫无目的行走的状态特别配。今天我们租了单车在四方城溜达。

实话说,我们在清迈租的单车真不是颜值高的那种

下午DT要带我去一家特别齐全的店,完成我首次代购事业的订单,代购资历浅薄的我在美妆这的板块初试后,决定要终止所有重的商品。

生活不易,衣服都被驱赶出来,放代购的商品。弱女子不能承受之重。

塔佩门的异国情调

塔佩门遇上街头卖艺的小乐队,这些乐器都不是我认识的,那那种音乐里有故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他们要只是知音人,把音乐刻录光盘CD带回去。这种音乐我第一听,于是用小视频记录下了。时间不能让我在这里留太久。

回旅舍洗了个澡,收拾行李就准备回程曼谷。

在清迈的街头小摊,我把想吃的都买了,晚餐就这样解决了。

拖着超重的行李,在路上打了双条车去Arcade车站。我告诉司机我大巴班次时间,他秒懂,车开得像漂移一样。

Arcade车站

坐双条车,穿越大路小街道,我忘记我的芒果糯米饭,把他遗留在车上了。心疼我最后清迈的夜宵。

在网上订了NCA(NakhonchaiAir)大巴,号称陆地航班,体验这个五星级的长途汽车。

清迈-曼谷

大巴票价分二种: 头等舱21人座的First Class 806B,一等舱32人座的Gold Class 票价是605B。我订是晚上9:45分的票,大概9个半小时到曼谷,也就是在车上睡一觉的时间。

上车后会有类似空少的人给你发零食饮料,帮助调节座椅给休息,基本可以躺着睡。椅子按摩功能,可以边听音乐按摩,位置很宽敞,车上空调冷,配有小毛毯。

服务满分,晚上避免打扰别人,大家很早关灯休息。

凭电子票上车,泰文像音符一样。

第10天 再见Bangkok

曼谷烈日下的暴晒

天开始亮了,早安,曼谷

浅睡一觉,醒来就到曼谷了。7点半这个时间有点尴尬,我下午3点半的飞机,行李太重了,我想直接坐车去机场休息算了。

已经没有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手上还有很多银币,先坐公交车回市区。在导航的指引下了车,找了家店给拖行李奔走在路上的手休息。

跟着导航走,不知道走了多少米,在路边停留在白色的建筑物前小公园闲逛了一圈。

老师带着一群学生上课外课,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但能感受到老师对学生满怀期待的心。踏入社会后,你就会莫名怀念学生时代。

走着走着,我居然来到考山附近了,路过大皇宫的大花园,今天公交车站异常多学生。闷热加上拉着超重的行李箱,我几乎一秒都不想留在市区,只想赶紧到机场去,把行李安置好。然后去免税店闲逛。

当我坐上轻轨转机场快线的时候,终于可以轻松看窗外的景色。

亲切的祖国风景宣传图

行李托运15kg,这是我拉过最重的行李,终于知道我的手为什么酸了。什么叫“如释重负”的感觉就在这瞬间我完全体会到了。离境过关人太多,国际航班还是预留多一点时间是对的。

再见,天使之城。大中国我要回来了。

不管我黑几个色号,请爱我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