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林带你游内蒙——看看苍天般的阿拉善

攻略   >  阿拉善左旗旅游攻略   >  老林带你游内蒙——看看苍天般的阿拉善

• 出发日期/2018/05/31

• 玩法/穷游 自驾 漫游 摄影

前言

行程安排

时间:2018.5.31

行程:镜湖——吉兰泰盐湖——怪石林——阿拉善

第1天

• 地址:巴彦淖尔农垦临河农垦西侧
  • 简介:镜湖生态旅游区位于巴彦淖尔农垦临河农垦西侧,距临河城区北9公里处,占地面积2500余亩,南部是绿色的草原,西部是三千亩连绵起伏的沙漠,北面是农田,一千二百多亩平静的湖面居中。湖内“骑士庄园、弓箭俱乐部、水

远行,之于你意味着什么

一千个哈姆雷特会有一千个答案

于我而言,许是为周而复始的琐碎

制造微妙的自我感动

汉森的红酒仍在唇齿回甘,搅局的闹铃让我将梦想照进现实。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打点好行囊的我们,依旧怀抱初心,奔赴在逐梦的路上。今天的故事,我们来说说阿拉善。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

历史上的沙漠戈壁,是苏武牧羊才会去的苦寒之地。不知从何时起,北方强悍的游牧民族——匈奴,便在此地放牧聚居。如今的沙漠,除了生命的奇迹:苁蓉、梭梭、沙蜥蜴;苍茫的景致:沙丘、驼队、胡杨林,还有那全国闻名的英雄会。每逢此时,宁静祥和的沙漠竟变得热闹喧嚣,放眼望去,满眼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与无穷无尽的车流,壮观不已。

相较于"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吉兰泰盐湖更似一个务实内敛的老者,低调不语,默默耕耘。吉兰泰盐湖,拥有内蒙古西部最大的盐湖矿床。早在公元前200年的先秦时期,已开始采盐。吉兰泰淖尔这一名称,于清乾隆四十八年(1783年)开始使用,一直沿用至今。

吉兰泰盐湖,每年出产优质湖盐60多万吨,并蕴藏着丰富的石盐和芒硝资源,是内蒙古重要的盐矿生产基地。

历史悠久与资源丰富的吉兰泰盐湖不容小觑,惊人的低调奢华而有又内涵。

怪石林

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已做好万全准备的我们,还是遭遇了两次滑铁卢——拖车与迷路。

每每出行,我们的白龙马——福特猛禽,总会默默守护。此次经过长途跋涉的它也稍显疲惫。

迷路本身,是个悖论。也许会收获意外之美。代价是,你会无休止地绕弯弯与兜圈圈。那又如何呢,再难的命题我们也能攻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值得庆幸乃是上穷碧落下黄泉,历经迂回辗转的我们,终于找到巴彦诺日公的怪石林。山有石兮石有异,果真让人拍案惊奇。

开车技术炉火纯青的乾峰哥,本想于开车间隙吞云吐雾,放松解乏,岂料阿拉善的风沙长驱直入,让防风神器zippo也罢了工。此情此景,让我想起了爷爷曾经描述的沙尘暴场景:瞬时间风霾大作,天地间一片混沌。所幸,经过几十年的努力,这种现象已慢慢绝迹。

露宿

舟车劳顿的旅途中,常有温馨的画面出现。户外拍摄,风餐露宿是我们的常态。我们的一餐一食,由老林默默承担,食物当前,切菜、配料、火候、调味样样得心应手,满足味蕾的同时,赐予我们满满的能量。

裹腹之余,零食也必不可少,以用来打发那漫漫长路。各种出其不意的零食,均由老林提供,甚为细心周到。舌尖上的内蒙古,人间至味是清欢。

阿拉善的故事,你还满意么。

愿你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内蒙古的故事,言之不尽。

休整片刻,慢慢说与你听。

人不可能总是在流浪,否则灵魂要如何栖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