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梦绕魂牵的地方——新疆

攻略   >  伊犁旅游攻略   >  一个梦绕魂牵的地方——新疆

• 出发日期/2018/06/01

• 玩法/深度游 摄影

前言

[视频] 开篇视频不容错过!!!

新疆,并不像社会舆论所说的那样杂乱无章,其实它是一片净土。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赋予了这片土地多彩的生机,高山、湖泊、草原、峡谷、沙漠等一系列大景全部收入囊中,它完美诠释了文化与美景的结合。不用走出国门,就能让你欣赏胜过别处的美景。

不到新疆不知祖国疆土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从遇见“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的赛里木湖,到骑马穿越原始草原的喀拉峻,驰车翻越高山峡谷偶遇的七彩祥云,再到独库公路的惊艳。它是一个让人梦绕魂牵的地方,是一个让人想无限次往返的地方。从海岛之南到西域疆土,近4000公里的距离都无法阻止这颗躁动的心。

我之所以酷爱旅行,不仅仅是为了欣赏绝美的风景,而是每一趟旅行都能收获不一样的人生体会和感悟,它是一次又一次的洗礼。是新疆让我放下了原本固执的东西,也是新疆又归还了那颗最初的本心❤️。

新疆不仅可以美食与美景兼顾,还有热情奔放的人文,那种不羁的异域风情的魅力,一定会感染到你。你还在等着什么?赶紧收起行囊跟我一起再次出发吧。。。。

Day 1

• 电话:4000919188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
  • 简介:雪山、草原和蔚蓝的湖水构成绝美画卷,是新疆最著名美景之一。

晨曦徐徐拉开了帷幕,天边涂满了各种鲜艳的色彩,那一抹暖色系的霞光让人一见倾心。它就是“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

漫步在湖边上,迎面吹来的风胜似海风。湖水由近到远呈现出不同层次的颜色,细浪不停地拍打在岩石上,仿佛在给对面的天山招手打招呼。

优美的天鹅静静地在湖面上释放它高贵的美。

从晨光熹微到日落星辰,感谢你让我有机会去发现极致的美❤️。

Day 2

• 地址: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
  • 简介:果子沟大桥作为新疆第一座斜拉桥,也是一座公路钢桁梁斜拉桥。

果子沟以野果多而得名,作为伊犁地区的门户,是新疆古丝绸之路的北道。

• 电话:400-022-0680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218国道
  • 简介:伊犁的霍城县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薰衣草城,种植了全国面积最大密度最高的薰衣草田。

西方有法国的普罗旺斯,东方有新疆的霍城薰衣草。首次相遇的山谷中的薰衣草,包裹着少女执着的灵魂,等待爱情的绽放!

在新疆的每一天处处是惊喜,最美的风景总是在最不经意的时候看到,就像我们这会儿偶遇的七彩祥云。

驰车前往琼库什台的路上,彻底的感受了十里不同天的景象。

前面晴空万里,这会儿乌云来袭,胃口大得想要吞噬了这辽阔的疆土!!!

乌云正与太阳交手,一阵呼风而过后,云层出现了一缕裂痕,形成了太阳雨的奇观。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英德库什台村
  • 简介:琼库什台沟壑纵横,在草原中颇具阳刚之美,在这里看到蓝天、白云、雪山、墨绿的杉林。

是缘分让我们遇见了这群有活力的爷爷奶奶们,拿着酒瓶放着音乐high!high!high!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喀英德库什台村

彻底把气氛推向高潮,high爆了!!!

Day 3

• 门票价格:门票:80元(东西喀拉峻景区);观光车往返90元,单程45元。 免票:70周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1.3米以下儿童免门票及观光车票; 半价票:1.3米以上的未成年人门票及观光车票半价; 优惠票:成年学生(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包括国外及港澳台学生)凭身份证和学生证门票8折。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区间车运营时间约为每天8:00-20:00。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276乡道南
  • 简介:雪山脚下的壮美草原,景色多样,美到让人窒息。

骑马从琼库什台穿越到喀拉峻大草原,约20公里路程,一路上囊括的美景似乎让人忘却了惊险之路,这又是一次新的人生体会。

翻越群山峻岭,只为博得你的回眸一笑。翻过这座山仿佛步入了瑞士的秘境,不远处的人体美臀草原直抓人眼球;再越过另一座山好似步入了新西兰的境地,森林、田园、草原、还有那增添别样色彩的五色花海,这就是大美新疆喀拉峻大草原!

策马奔腾在草原之上,山花烂漫开满了整个山坡,白的、黄的、紫的野花竞相绽放,谁都不输于谁。

Day 4

巩留木斯乡

清晨的雨露正拍打着花瓣的额头,不禁让人低下头轻嗅它的清香。多才多艺的老年团,吹起葫芦丝,跳起民族舞,让我们又近一步地贴近大自然。

天山红花,又名野罂粟花,这个季节正是它绽放极致之时,一年花开时长只有短短的十几天。

勤劳的蜜蜂在采蜜,在一旁的我们都不忍心去打扰它。

气质高雅清秀的满天星,总是给人一种朦胧感。

蒲公英,像一把蓬松的小伞,微风轻抚后,带走了它小小的梦想,随着风飘扬到远方。

Day 5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 简介:徜徉在草原、湖泊、丘陵之间,感受大美草原的开阔壮丽。

天山以北的草原以优美的线条而秀美,而天山以南的草原则辽阔而壮美。放眼望去,成千上万的牛羊在巴音布鲁克草原上悠闲地闹着,美丽的天鹅在湖面上静静观望,那让人惊艳的曲线正是九曲十八弯。可惜的是一大波乌云压日,没能亲眼见证9个太阳挂天上的奇观。

Day 6

• 地址: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
  • 简介:独库公路全长561公里,横亘崇山峻岭,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

如果说G318是最美的国道,那新疆的独库公路一定会再次刷新你的看法。它充分地把一山的四季发挥得淋漓尽致。从漫天纷飞雪花的巴音布鲁克,到炎炎烈日的库车。越野奔驰穿越草原、高山、峡谷、沿途风景美到窒息❤️!

腾云驾雾穿梭在山与山之间,仿佛误入了仙境,沿途风景美得一场大雪也来凑起了热闹!!!

一环接一环的发夹弯道。

大龙池(由于天气原因,没有拍出它斑驳陆离的姿态)

到小龙池的时候比较幸运,一束光从乌云间隙里透了过来,才有了这般模样景象。

车行数百里,山体由浅色系蜕变至深红色,前方高能预警!!!

绕过一个又一个的弯道,呈现在眼前的景色直击人眼球,与一大片深红色形态各异的山体完美相遇。据说前段时间有剧照在这拍戏,一大波明星在这合影留念。目前这地区还未开发,完全的原生态景观。(注:纯属私人定制路线,如果想感受它的震撼的话请找我朋友薛刚,联系方式私信哈。)

天山小峡谷

天山峡谷,荒凉奇特的景观,惊心动魄的自然画卷!

车行驶出峡谷之后,山体的颜色又渐渐地发生了变化,路边的胡杨正迎面向我们招手呢。

不知不觉地已翻越到南疆,天山以南的山体基本没有植被。  一天之内让人感受四季不同气候的变化,以及天山南北分界的差异,一路上的美景让人舍不得眨一下眼睛,这就让人惊叹的独库公路!

Day 7

• 电话:0991-3801949
  • 地址:乌鲁木齐市迎宾路46号
  • 简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郊西北地窝堡,距市区16公里。

我曾到访过很多城市,也感受过不同地域国度的风土人情,能留住我这颗心的也许是深深吸引我的美景。而新疆与其他地方不一样,它是暖的。我不仅爱这里多元化的风景,还爱这里的人文。缓慢转动的风车,延续了20公里长的送行。新疆,下次再会。

新疆的羊肉简直就是人间极品,顿顿吃羊肉都不觉得腻。。。

刚到乌鲁木齐的第一天就去排长队买羊肉馕,好吃到我现在还日日夜夜的念想着。

正宗库车大馕,赞赞赞!!!

感谢像树哥一路的给予的精心策划,感谢随风大哥一路的照应,更感谢全程细心照料我们的刚哥。小伙伴们,你们还在犹豫是否出行新疆吗?还在纠结时间不够又想去多个景点吗?新疆的深度旅行,交给他们包你满意。人超好,很实在!《远山户外俱乐部》老像树 ,《域风远山俱乐部》随风大哥,薛刚(一直照顾我们的大哥)。(由于去哪儿网不允许发非本人的联系方式,需要的可以私信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