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的长寿乡 诗仙李白来过5次写诗17首

攻略   >  长寿旅游攻略   >  安徽的长寿乡 诗仙李白来过5次写诗17首

• 出发日期/2018/06/1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摄影 夏季

美丽山村-石台

在皖南最有名的两座名山黄山与九华山之间,有一个美丽的山村-石台。

到了石台则不能不游秋浦河,诗仙李白五游秋浦河,在安徽石台池州,沿着这条传奇的秋浦河,有着动人的自然风光、灵动的泉水瀑布,也有富含硒的养生长寿小镇。

石台有17景,给大家推荐几个经典景区。现在到石台高铁都开通了,可以坐高铁游石台,非常方便。喝富硒茶,呼吸新鲜空气,来石台避暑,享山水之美。

秋浦河

来到安徽池州,池州素有“千载诗人地”之誉。“千千石楠树,万万女贞林”,秋浦河有着“诗之河”的美誉的,尤其是诗仙李白五游秋浦,留下《秋浦歌》等众多诗篇,为秋浦河赋予了更加传奇的色彩。《秋浦歌》共有十七首,也可见诗仙李白对于秋浦河的情有独钟。

秋浦河原名秋浦江。又名云溪河。发源于李吴山(古属秋浦县,今归安徽省石台县珂田乡),至贵池杏花村杜坞入长江,全长180公里,从南向北穿镇而过。

沿岸风光旖旎,景色迷人,有古石城遗址、昭明钓台、仰天堂等名胜古迹,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秋浦仙境”主要组成部分。

秋浦河串起了石台的很多景色秀丽的风景区,在秋浦河上更可以泛舟漂流,秋浦河的河滩平坦,坐橡皮艇漂流的时候足够有时间看看两岸风光。如果不打水仗,也不会太过于“湿”身。漂流尽头抵达一座渔村,再吃些农家菜。

牯牛降

何处萧萧流水中,东风今日撼山空。

天涯万里行人外,牯牛降中处处通。

石台最有名的风景区莫过于牯牛降。风景秀丽名不虚传。

安徽南部三大高山为:黄山、清凉峰、牯牛降,其中的牯牛降风景区位于石台县与祁门县交界处, 距石台县城22公里,主峰海拔1727.6米,总面积为6700公顷。

牯牛降共分五大景区:主峰景区、灵山景区、双龙谷景区、龙门景区、观音堂景区。其中前四个皆位于石台县境内,观音堂景区位于祁门县境内。

牯牛降以雄、奇、险著称,是黄山山脉向西延伸的主体,古称“西黄山”,山岳风光秀美绮丽。境内有36大峰,72小峰,36大岔,72小岔。因其山形酷似一头牯牛从天而降,故名牯牛降。

来到牯牛降是一个下午,走入山中,就顿时进入了一片绿色,在青山碧水中穿行,凉意阵阵,向来是度过夏天最舒适的方式。

牯牛降虽在山中,路很好走,虽有高低蜿蜒,但算不上曲折,所以走下来也不辛苦。路途比较平缓,基本上是沿着瀑布一路前行,有瀑布流水一路为伴。瀑布时急时缓,流水声也犹如有人在抚琴,叮叮咚咚,时急时缓。

白石岭村

芳草秋风有古风,

故人今日半琴书。

纷纷万里成三友,

天地青山尔自知。

安徽石台白石岭村,古村落的白墙灰瓦的小村庄,安静的只有溪水声和鸟鸣。有人在此弹奏古琴,琴声直入山间。恍如误入仙境,只怕人间已万年。

难得寻觅一个村子如此清净,也可能是年轻人在外工作的比较多。据说这里最早是被摄影爱好者发现的,也非常适合写生。错落有致的房屋,略登高就有很好的视野,俯瞰村子和潺潺溪水。拾级而上,穿过草叶丛生的小路,再跨过一道石门,左邻右舍都在了眼前。

库山村 农耕文化节

秋浦河沿岸有库山村,库山村的农耕文化节很有趣,

新农村的生活比我们想象的更加田园和诗情画意,插秧比赛、摸鱼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

水牛耕田,鸡鸭遍地,戴斗笠的大爷笑容满满,野趣十足。在村中的活动中心,写书法、唱地方戏,很是热情高涨。

来这里更要吃皖南的农家菜,别具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