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3暖炉之旅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第一次 端午

前言

被长沙的美食ԅ(≖‿≖ԅ)勾引已久 就想趁端午宠幸此地!提前定好了往返车票 早出晚归 尽最大能力多在长沙吃!💖看了天气三天都下雨 带了两把伞……结果三天暴晒!哈哈😅😅😅

第1天

长沙火车站
  • 简介:长沙站现为一等站,直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办理旅客乘降和行李、包裹托运等业务。

早上八点半到达长沙站 由于长沙站距离市区比较近 我们决定坐地铁去酒店🚇地铁站在车站外 到五一广场附近两块钱 公交卡是一个圆片⭕有点容易丢 要收好哈哈😄 出了车站就一个字 超级热!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五一大道与太平街交叉口西南50米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定的酒店在太平老街拐角处 超级方便 稍微收拾了一下 就出门吃饭啦!✧(๑•̀ㅁ•́ฅ  太平老街走进去就是这样 石板路 两边都是小店 *^o^*臭豆腐基本走几步就有一家 大家要辨别好 哪家是经典的 我是最后一天才吃臭豆腐 后面再说哈哈

主街两边的巷子里也都是美食 不过现在太早 还有很多没开业🤣🤣 好处就是不用排队哈哈

一进去就有一家茶颜悦色 不过十点才开门👏🏻

有一家卖点心的店 包装很好看 适合送人 但感觉不是长沙特产啊哈哈😳😳😳

这个很好吃 梅菜扣肉饼 呆了三天 每天早上都买了一张!甜咸口 八块一张!晚上再来看的时候 就排长队啦!只有早上不排◝😵◜◝😵◜

• 地址:太平街114-118号(太平老街内)
  • 简介:充满诗情画意的饮品店,人气火爆,颜值与口味并存。

等了半小时 茶颜悦色才开门 这家的地位相当于北京的喜茶吧 但区别就是 遍地都是店面哈哈👏🏻👏🏻👏🏻还是很容易买到的

半小时终于排到茶颜悦色 直接点了招牌 ⭐️⭐️幽兰拿铁和声声乌龙⭐️⭐️ 觉得幽兰拿铁好喝一些 一杯16块左右

• 地址:定王台街道解放西路209号福达银座二楼
  • 简介:长沙的网红之一妈妈茶,特别的装修,外部看像个艺术馆,奶茶品种很多味道也很不错。

在等茶颜悦色开门的时间 去隔壁mama茶先买了一杯解渴😛😛 要的是推荐款 忘记叫什么了 杯子超大 但实际只装了一半 味道还可以😁😁 他家开门很早 就在茶颜悦色旁边 二十几块一杯

• 地址:长沙市天心区太平街34号
  • 简介:本地特色小吃店

从太平老街一直走 🚶‍♀️🚶‍♀️🚶‍♀️过一条马路 就到了火宫殿 真的是超方便 全是吃的哈哈👏🏻👏🏻👏🏻 之前在微博看到 文和友油炸社很好吃 就立刻找到这家店!🌝🌝

设计有点不合理 要先去二楼点菜 再自己下一楼买单…加菜的话 也要自己下楼加🙄🙄🙄 而且 不知道因为来早了 还是什么原因 好多菜没有 服务态度也不好啊🙄🙄🙄

由于啥都没有 我们只点了这些 味道很一般…

特色杨梅汁!还挺解辣的!

来吃的人还是不少的

他家就在一楼收银台旁边炸

这个凉面超级辣 最后都没吃几口

后来服务员说 明虾有了 我们又加了一份 味道还可以!😛😛然后发现一个问题 这边人不爱吃凉菜哈哈 大多饭店都没有凉菜🤣🤣 我们只是想要个拍黄瓜解辣而已哈哈😅😅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127号
  • 简介:长沙美食的集中地,美味的臭豆腐,毛氏红烧肉…

火宫殿的牌楼 里边就是很多促销的店面 可以选择不进去哈哈 😛😛😛

• 地址:坡子街216号悦方IDmall4层
  • 简介:专注辣椒炒肉,新鲜土猪肉,小锅现炒。

由于没吃饱 我们发现有家店排名很靠前 是吃辣椒炒肉的!立刻过去 就在旁边的悦荟商场里🚶‍♀️🚶‍♀️🚶‍♀️

真的很火 排位大概半小时 橱窗是透明的 能看到里面现场切猪肉哈哈😛😛同样的 没有凉菜……

我们想点一碗米饭 结果服务员说不可以 按位给饭 就点了两碗…结果 直接上了一锅米饭 才四块钱 也是实在…🤣🤣🤣芋头蒸排骨超好吃 一顿饭才一百二十块 好便宜🤣而且超好吃!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毛主席雕像及特定节日的烟花表演成为橘子洲特色。

吃过饭直接打车到橘子洲 走到江边 可以买小火车的票 好像是20块一个人🚌🚌🚌

就是这种小火车 托马斯哈哈

橘子洲上实在太热了 基本没拍照 如果是大晴天 就不推荐去了 超级晒☀ 而且毛爷爷在维修 带着面纱哈哈 电瓶车时间大概来回二十分钟吧 就算逛完整个岛了!

由于出橘子洲 没有正规出租车 我们就坐了一站地铁 然后打车 滴滴打车很方便的🚕🚕🚕然后就看到了222路公交车

在地铁里的橱窗 看到小猪配骑茶壶哈哈 十分调皮了…🐷🐷🐷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打车到谢子龙艺术馆30块左右 人不多

一楼二楼都是免费展 三楼60每人 来拍照的人很多 📸📸📸

拍照都需要排队哈哈 人挺多的

这段时间是一些环境保护的展 地下一层是 咖啡厅和日料 也可以看书☕☕☕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人民西路与蔡锷路交汇处(中国银行旁边)
  • 简介:长沙口味虾最有名的店之一,很多明星都有光顾,人气特别旺。

从艺术馆出来 直接打车到文和友龙虾馆!五点多 已经满满都是人在排队了 👨‍👩‍👧‍👦👩‍👩‍👦👨‍👨‍👧‍👦👩‍👦👨‍👩‍👦‍👦👩‍👧我们拿到了67号

整栋楼都是文和友的 看出来真的很火…🔥🔥

想吃要早去啊 坐在里面应该有空调 坐在露天的话 可以一起看球赛 也不错哈哈

点了冰粉 薄荷的 吃不惯哈哈哈

点了口味虾 挺好吃的 但没有那么惊艳!但是超级辣!可是超级新鲜!这边没有微辣的 只有辣和特辣哈哈 刺激‼莲藕排骨汤 为了解辣点的 紫苏桃子姜 第一次吃 口感很…独特 他家有凉菜!点了拍黄瓜 没想到也是辣椒拌的…

胸柿拌白糖终于是正常的啦 超级精细的切成了薄片…撒了砂糖🍅🍅🍅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南路司门口(近解放西路)
  • 简介:长沙市最繁华的地段之一,一条百年老街,一条最能代表“老长沙”生活气息的商业街,也是长沙“草根之魂”。

由于吃太多了 打算走回酒店…路过化龙池酒吧街🍺🍺🍺

这边的连锁超市叫珊珊 有很多店

而且还有化龙池自己的啤酒哈哈🍺🍺🍺

从化龙池走过来 满满的都是人 全是美食 真的没见过这个架势…太厉害了哈哈

溜溜达达 还去抓了娃娃

在悦荟这有很多大屏 大家都聚在一起看球哈哈

回来又路过火宫殿

第2天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育英街
  • 简介:香肠口味有些偏甜,价格实惠,分量足,大香肠一根13元,有套餐价即加一杯可乐18元。

一早出门先吃一根大香肠哈哈 腊肠的质感 不是很辣 很好吃 脆脆的 两个人吃一根正好 还有套餐23块 包括臭豆腐 大香肠和特质薄荷茶!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来火宫殿四姐粉面吃早饭!就在火宫殿牌坊附近 看到很多人排队就是了

点了招牌辣椒炒肉粉 和鸡丝粉 排队大概二十分钟 满满当当都是人 最好一个人排队 另一个人进去占位置 味道还是挺好吃的 肉给的很多 辣椒很辣 桌子上还有辣椒油辣椒酱 酱油醋 还算是值得排队 就是早上吃 有点油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是游山赏红叶圣地。

打车到岳麓山门口 可以选择徒步 缆车 和观光车 因为人太多缆车限流了 我们就选择了观光车

在门口买好票 好像是30左右 分a.b两种 a是东大门-山顶-东大门 b就是东大门-山顶-岳麓书院爱晚亭-南大门 进去走一段路 才到发车地点 哦对 岳麓山本身是免费的

电瓶车先一路盘到山顶 然后再根据你买的票坐电动车分别去东大门或者南大门

到南大门后 走着十分钟 到达岳麓书院 门票50块 里面有咖啡厅 可以坐下喝茶 也有很多小店买纪念品或者寄明信片

走累了 点了绿茶和黑茶 咖啡厅就在进门右手边

爱晚亭在岳麓书院出来 再往山上走五分钟左右的位置 我都没来得及拍照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 简介:岳麓山下的开放式大学,景色优美,还有众多的景点和小吃。

从南大门出来 直接就进到了湖南大学里 路边都是饭店 还有麦当劳哈哈 最有名的是帅哥烧饼 好多人排队 并不太帅哈哈

在帅哥烧饼旁边是一个湘菜馆 之前在大众点评上看到 就直接进去吃了 莫名很清净 基本没人 怀疑自己找错了地方 点了剁椒鱼头 什么豆腐 粉丝煲 糖拌西红柿

果然每家都精致的切了片儿哈哈

这个超好吃啊

剁椒鱼头量大便宜 而且真的好好吃 满满的剁椒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50号
  • 简介:馆藏丰富的历史文物,其中马王堆汉墓文物颇具特色。

由于已经快三点了 我们还想去看马王堆出土的文物 所以立刻打车去湖南省博物馆🏛🏛🏛划重点‼️不是长沙市啊!好多人去错了哈哈

四点半停止入场 结果我们到了被通知 今天由于游客太多 需要预约才可以进 而且预约也已经满了……🙂🙂🙂 还好我们在门口垂头丧气的时候 被一个工作人员看到了 跟我们说可以明天再来啊 我们说明天就要走了 结果我们展示了火车票后 就被放进去了!😛😛😛长教训啊 下次一定做好攻略!

马王堆的展要从三楼开始看 从如何发掘 墓主人情况 再到出土文物的种类 当时的生存环境 最后是他们对永生的追求 这个展做的真的挺用心的 最后转到一楼是 辛追夫人的遗体 真的很震撼 推荐大家去~图是辛追夫人的其中一层棺椁 超美

整个馆的中央 做了一个下沉式墓穴的还原景观 在一楼看就是整个棺椁 在三楼跟着灯光向下看 就是上帝视角啦

观瞻辛追夫人 要排队 而且不要拍照哦📸❌

馆里同期还有其他展 但我们没时间看了…

• 地址:芙蓉中路与人民路交汇处众东国际一楼104门面
  • 简介:主营的湘菜香辣入味,品尝起来酣畅淋漓。

这家店超拽 但是服务还是很好的 五点多到的 老板直接说 不建议在这用餐哈哈 两小时起步儿🙄🙄🙄但我还是毅然决然的排了 门口还有老板家开的鲜榨冷饮店 老板也会免费发矿泉水

排了一个半小时 老板出来问 有没有愿意坐在户外吃的 我立刻举手🙋🏻 然后就坐在了门口吃 有个鼓风机 也不算太热

日常没有凉菜 只有紫苏桃子姜 哈哈 吃惯了还挺好吃哈哈哈(๑´ڡ`๑)

这个烤玉米粒一定要点!!!炒鸡好吃!!甜甜的!

点了口味蟹!脆脆的 超多辣椒 但是不如口味虾哈哈

这几天已经被辣怕了 所以怂怂的想点蒜香的 结果人家没有!

这个五星推荐!炒鸡香辣 不生辣那种 而且用牙齿咬住 一扯就出来了 炒鸡方便 而且真的很好吃!秒杀文和友!而且量大!

这个蒸饺是隐藏菜单 菜单上根本没有 我看到有服务员在传菜就问了下 才发现是要跟服务员问才有的 海鲜蒸饺真的特别特别好吃!还有蛋炒饭什么的 都需要单独问服务员

嗝………

一直有只猫🐈在这里蹭吃蹭喝 吃了我们很多虾尾哈哈

照例走回酒店🏨

路边有很多卖莲蓬的 十块钱三个

路过猪圈火锅哈哈 在重庆吃过 在这偶遇哈哈

在楼下买了美少女战士的钥匙扣!

太热了 每天一杯柠檬苏打

在太平老街的牌坊边 有一家酿酒店 好多种口味 满一百还可以包邮 买了好几种哈哈

楼下有个艺术市集 进去逛了逛 但是忘记叫什么了

桃花酒店里 还有卖冰镇杨梅的

第3天

• 简介:长沙的老街,逛逛老宅古居,淘淘小店,吃吃臭豆腐。

最后一天啦 居然还没吃上臭豆腐!早上起来立刻去吃!

这是黑色经典家的 6块10块钱好像 很好吃!!但是超辣 吃不了辣的跟他说下少放点辣酱 臭豆腐捞出来 会在中间戳个口 把辣酱填进去

因为觉得很好吃 又在对面文和友家买了一份肉酱臭豆腐哈哈 长记性的要了微辣 对比起来 黑色经典家的块儿比较大 味道更好一点  文和友家 块小 方便入口 辣的更温和一点

在旁边找了家看起来很火的馄饨摊 十块钱一碗 要坐在塑料板凳上吃哈哈 挺有意思的

打车去动车站「南站」大概半小时 一路畅通 南站也很方便 刷身份证就可以直接进去啦 也没什么人 估计下午就是返程高峰了 走啦 长沙 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