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夏季到冬季,来西岭和我一起体验时间倒流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从夏季到冬季,来西岭和我一起体验时间倒流

• 出发日期/2018/06/21

• 玩法/自驾 夏季

前言

当一簇簇花朵呈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知道,西岭的二平台到了。

作为一名普通的上班族,即使天气已经热到极限,但我仍要苦于工作,在城市里来回奔波。这次趁着到成都出差的闲暇时间,我决定一定要去西岭,完成我这么多年的心愿。

郊区

摆脱了市区30度左右的高温与拥堵,到达大邑的时候来往的车辆已经很少了。天空明朗了些,周边的房屋也矮了许多,但我仍能感觉到自己还是处在轻微的雾霾之中。

继续向前走,直到成片的树林将房屋推向车辆的后方,随着潺潺的流水消失在后视镜里。而车辆也沿着温顺的道路迎向云端。这个时候,看看手机,虽然天气预报上的气温显示仍然在28度,但迎面而来的风,已经从夏季回到春天了。

山脚

到了后山停车场,下了车,看了看天空,云很少,太阳当空。可气温已经跌倒了20度左右,惠风和谐。我不禁打了个哆嗦,从车里拿出备好的衣服,抬头看了看来来回回的缆车。我想,这次的旅行才真正开始了!

从鸳鸯池索道坐缆车去二平台的时候,我还在思索二平台的样子,是光秃秃的一片水泥地,还是树木丛生的原始森林?一平台缓缓远去,停车场的车辆变得像玩具一样小。二平台的真实模样也逐渐出现在视野里。

二平台

当一簇簇花朵呈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知道,二平台到了。

下了缆车,迎着吹来的风,明显感觉凉爽了许多。我的位置大概是海拔1500多米,山下31°的气温这时候也被压在了21°左右。这个时候的二平台,大概还在春天里吧,树木还是翠绿的,鲜花也像刚刚上色的水彩。如果此时来一场雨,那可是真正的一幅水彩画了。

我抬头看了看太阳,刚刚在市区的时候它还像一位暴躁的猛士,而现在它已经温顺的变成了一个个小姑娘。大概这就是刚刚逝去的春了吧。

我没有停下来,我想在周围都是燥热夏天的时候,独自一人去感受异样的季节。

于是一不做二不休,我刺溜刺溜一口气坐上缆车到了三平台。

三平台

三平台的山腰被云雾笼罩着,乘着缆车一点一点穿破云层,四周也一点一点变冷起来。西岭三平台缆车的着陆点是日月坪。这时候是下午三点钟,是市区最热的时候。我孤身站在海拔三千米左右的日月坪上。天空没什么云朵,只有一轮太阳。温度已经降到了10°左右。我穿上租来的厚衣服,但依然感觉凉飕飕的。

沿着木道,我向阴阳界走去。本想着现在已是下午而且万里无云,想一览阴阳界的绝佳景色已是无望了。但当我穿过了起伏的高山丛林到达阴阳界的时候刮起了风,远方的云和雾通通被风带到了阴阳界。

这个时候的气温只有几度,俨然如冬天般寒冷。想要拍一个靓照,可我怯于脱下外套。

天色愈发的暗了,已经到了下山的时候。我沿着来路返回,把来时的景色又端详了一遍。两边是高山乔木林,栏杆上几只毛茸茸的小松鼠来回嬉戏着。仿佛在对我进行一场欢送。

这一次出差,从成都到西岭,来了一场从夏季到冬季的极限体验。山下热浪滚滚,山上凉风习习。我从山上返回停车场的时候,这一种自然界的变化带动着我心理上的变化。这一行,竟恍如隔世。

短暂的一天行程意犹未尽的结束了。我开着车,往市区的方向驶去。从冬的季节回到闷热的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