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诺维萨德旅游攻略   >  [多瑙河上的浪漫国度]-在塞尔维亚14days三城的时光影集

• 出发日期/2018/04/30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第一次 漫游 摄影 人文 五一

前言

塞尔维亚 这个国家位于 欧洲 的东南部,首都是 贝尔格莱德 , 贝尔格莱德 被认为处在东方世界和西方世界的十字路口, 欧洲 美丽优雅的多瑙河五分之一流经在本国,本地人爱运动,足球是 塞尔维亚 人最喜欢的运动项目, 塞尔维亚 国家以往经历着不少战争的创伤,被其他国家 德国 匈牙利 占领过所以很多建筑都带有德匈的建筑特色。本国现代经济发展的也很快,被称作为“巴尔干之虎”, 塞尔维亚 共和 国的网球世界第一运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非常有名,在机场都能看到他帅帅的照片哦

货币兑换

出发之前现在国内兑换好欧元,再到市区用欧元兑换第纳尔,也可以带一张visa信用卡到了机场的atm取钱(信用卡取钱要手续费),机场上兑换第纳尔不是很划算的,可以在机场兑换一些车费到市区。 塞尔维亚 很多地方不支持银联卡,建议带visa信用卡

机场到市区交通

1.到市区可以坐A1巴士线路到市中心,300第纳尔车费,30分钟即可到达市区

机场出发:每天7:00-19:00间,每20分钟一班;19:00-21:00间,每30分钟一班。

2.可以打的士到市区费用比较贵大概1200第纳尔

当地交通

1.在 贝尔格莱德 可以在一些街边的便利店买到交通卡,第纳尔一张,有90第纳尔在卡,相当于办卡160第纳尔,坐公交刷卡89第纳尔一次/人,一个半小时内换成免费。如果不买卡要150第纳尔一次/人,不划算。

2.其实 贝尔格莱德 市里也并不算大,依靠步行都可以轻松到达各个景点的

宗教信仰

塞尔维亚 是多民族国家,多数人信奉东正教,到了东正教堂注意不要再教堂内乱拍照,尊重别人的宗教习俗

WiFi/电话卡

在机场的便利店买了这张手机卡15天20g流量才35元人民币,之前在另外一个柜台那个手机卡要19.9欧元一个星期才10g流量,对比 土耳其 的手机卡, 塞尔维亚 的便宜很多很多,而且我在 塞尔维亚 这17天内流量都用不完,信号也很好。

签证/出入境

中国 与 塞尔维亚 自2017年1月15日起开始互相实行免签制度, 塞尔维亚 成为了第一个与 中国 取消了签证制度的 中欧 及 东欧 国家。所以我们拿着护照就可以免签证入境塞国了非常的方便,可以停留在塞国30天

关于物价

塞尔维亚 物价对比其他 西欧 中欧 国家其实便宜很多,一杯卡布奇诺也就9元人民币比星巴克的还要好喝,一块很大的披萨才8块钱,这里的草莓和车厘子也非常的便宜几元一大袋。

语言

塞国本地人其实大部分人都不会说英文,不过当地人蛮热情的,遇到困难建议找年轻人咨询,年轻人英文比较好,本地人说你好和再见都是“ciao”

天气

塞尔维亚 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季寒冷,夏季炎热,想看雪的建议冬天来 塞尔维亚 , 塞尔维亚 滑雪也很便宜,从4月开始到5月底是到访 塞尔维亚 的最佳时间,我是4月去的天气不冷不热非常舒适,早上23度晚上14度左右,夜间最好随身带一件薄外套

4月30日

尼古拉特斯拉机场

在 土耳其 游荡了差不多20天后就打算来这个免签的 欧洲 国家 塞尔维亚 了,在飞机上一个大爷送了一罐果汁给我喝超好人啊呵呵,在飞机窗口上看到 塞尔维亚 的房子满是红色房顶的屋子,很整齐密密麻麻的。

到了尼古 拉特 斯拉机场后,入境排队时,海关人员回询问你渠道 塞尔维亚 干什么,去哪些城市,逗留几天在塞尔维亚。问完之后就可以去排队过海关,然后过海关工作人员直接就盖章,什么都没问就放行了

我在国内没有事先换好欧元,所以带的信用卡在atm机上取款,信用卡取款要收手续费和利息,塞尔维亚全部atm都不支持atm,只能visa和master

坐了a1机场大巴到市区后买了一块披萨110第纳尔好大块呵呵

芒果雪糕150第纳尔

贝尔格莱德很多shop&go超市,里面买水和食物价格要比外面要便宜些

5月1日

一大早起来就在青旅附近的bucko买了一大块鸡肉沙拉披萨,超级好吃130第纳尔。看见红色有轨电车在身旁经过,还有擦肩而过的贝城帅哥与美女.一个宁静美好的早晨啊

圣马可教堂

从青旅步行到圣马可教堂也就15分钟,在教堂旁是一个很大的公园,温柔的阳光洒满在公园的绿叶和地面上,在公园水池旁看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宝宝,他爸爸牵着他散步,一幅多么温馨的画面呢。我询问这位大哥能否给可爱的宝宝拍照片,大哥说可以然后我就满心欢喜的拍了一张

一大早很多本地人在跑步锻炼和遛狗,感觉 塞尔维亚 人民生活的非常悠闲自在啊。

鸽子还在喷水池里肆无忌惮地洗澡呢,真可爱哈哈

来到了公园内部的一个大教堂名叫圣马可教堂,建筑是拜占庭风格的。圣马可教堂修建于1931年至1940年期间。原址还有一座较小的教堂,修建于1835年。教堂旁边还有蓝色的小教堂很漂亮

米哈伊洛大公街

从圣马可教堂步行至米哈 伊洛 奥布 雷诺 维奇商业街15分钟即可,在这条步行街上街有着才华洋溢的街头艺人,浪漫的小提琴协奏曲传遍了整条街道。步行街上保留着很多以前华丽精致的19世纪建筑,据当地人说,这一带相当于 巴黎 的蒙马特,建筑非常地华丽精致。街上还有卖冰激淋的店才10元一个很多种味道,然后我在h&m买了几件衣服和帽子,收银小姐姐很漂亮呵呵,下午逛累了买了一杯香草柠檬冰茶享受着美好的下午时光

卡莱梅格丹公园门口很多卖纪念品的小摊

喂鸽子的两个老人

贝城老爷爷们在下棋

炒鸡喜欢frikom的各种口味雪糕,这个草莓的110第纳尔

卡莱梅格丹城堡

到了黄昏时分来到了卡莱梅格丹城堡, 卡莱梅格丹城堡建于17世纪,卡莱梅格丹城堡由巨大的石块建成,城堡历史上以往经过多次修缮和扩建,至今仍可见古 罗马 、奥匈帝国的建筑遗风。城堡本身就是一个大公园,这里依傍着优雅的多瑙河还有各种有趣的娱乐设施,很多贝城家庭在公园内享受着天伦之乐。

很多美女在城堡里拍照

以往这里是重要的军事基地,其遗留的大炮等仍可在内发现。

这恐龙做的挺真的哈哈

碰到一只狗狗好会摆表情的超级可爱,黄昏金黄色的阳光洒在 卡莱 梅格丹城堡的绿草和树叶上显得格外迷人, 欧洲 这边的树木和草都绿油油的,这里真的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在公园内开心地嬉戏的可爱小朋友们

贝尔格莱德共和国广场

• 电话:381 11 3281 888
  • 地址:Studentski trg 13, Belgrade, Serbia

夜晚来到了共和国广场,广场上立着一个帅气的迈克尔王子青铜雕塑,雕塑塑于1882年。旁边就是 塞尔维亚 国家博物馆和国家大剧院,这里是 塞尔维亚 最繁忙的地方之一,广场上到了重大节日会举行一些活动。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我还有幸在广场里观赏了一场来自 希腊 的浪漫演唱会,贝城的人民听到欢乐的音 乐都 高兴地跳起舞来

我在自拍一个哥们在我后面捣乱哈哈

夜晚的贝尔格莱德非常的迷人啊,贝尔格莱德夜生活也十分丰富,贝城还被入选为《Lonely Planet》全球十大夜生活之地呢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开心友好的塞国人民,比心❤️

5月2日

贝尔格莱德火车站

北约轰炸遗址

今天和青旅室友上海的一位大叔一起去诺维萨德游玩,路上遇到这个来自芝加哥的美女带我们去火车站,听这个美女说塞尔维亚部分人一般工资才150欧1100人民币,真的不敢相信啊。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火车站附近就是北约轰炸遗址,1999年3月24日开始,北约对当时的南联盟发动了长达78天的轰炸,致使超过3500人遇难、1.25万人受伤,造成至少300亿美元的财产损失。在这场空袭中,南联盟的许多政府机构、工厂、医院、电视台等都遭到了严重的甚至是毁灭性的破坏,这其中也包括当时 中国 驻南斯拉夫大使馆。为了纪念这场毁灭性的人道主义灾难, 塞尔维亚 将当时一些被炸建筑原封不动地保存了下来,这其中最有名的有南斯拉夫国防部大楼、内政部大楼以及 塞尔维亚 国家电视台,这几栋建筑都离得不远,对面就是现在的 塞尔维亚 政府及外交部大楼。更令人惊叹的是这些被炸的建筑虽然保留原样,没被炸到的部分还在作为办公室继续使用。和这几栋大楼在同一条大街上的还有被炸的南斯拉夫外交部大楼。在遗址附近看到一个帅气的兵哥哥和他合照了一张,希望我们中塞 友谊 永存哈哈。

来到了 贝尔格莱德 火车站, 贝尔格莱德 曾经是 巴黎 到 伊斯坦布尔 豪华的东方列车途径的一站,现在车站已经很陈旧了

贝尔格莱德到诺维萨德338第纳尔/人,火车开的比较慢2小时左右才到 诺维萨德 ,诺维萨德是塞尔维亚第二大城 市,被称作“ 塞尔维亚 的 雅典 ”也是伏伊伏丁纳自治省的首府,人口约38万,在 匈牙利 、奥斯曼帝国及 奥地利 长达十世纪的统治下,形成多民族混居和多元文化的特点。

诺维萨德火车站

诺维萨德火车站附近的中国餐厅,其实味道不咋滴,国外的饭比起我们国内的差远啦,煮得非常粘

到了诺维萨德火车站后我和大叔两个人一路走到了诺维萨德靠近多瑙河的一个公园,这里很大风很舒服,很多人在草地上晒着太阳很悠闲啊。多瑙河边上还有个沙滩,沙很细

诺维萨德自由广场

18世纪以来广场这里一直是举行各项庆典的场所。在不同历史阶段广场有不同的名字,奥匈帝国统治时期叫佛朗西斯·约瑟夫广场,一战后更名为革命广场,二战后改称自由广场。这个美丽壮观的教堂就是天主教玛丽大教堂(Mary Church),建于1895年,设计师Gyorgy Molnar也是广场上另一栋历史建筑市政厅的设计者,教堂尖顶色彩艳丽的图案和装饰非常让人难忘。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在自由广场溜达了一会大叔就说要回去 贝尔格莱德 了然后我也跟着回去了,然后我打算下次又来 诺维萨德 住一天因为太喜欢这个华丽的自由广场了,回去的火车票也是338第纳尔。

街道墙上华丽的壁画,满满的艺术感啊

在火车窗口看到的几个很酷的coser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回来贝城在便利店买了一瓶100%纯苹果水蜜桃果汁和巧克力布丁加起来才8元,在披萨店的时候我在玩手机,然后那个点餐机响了我没注意到,对面两个塞尔维亚小朋友就过来跟我说我才知道哈哈,服务员很有礼貌我拿了餐之后他笑着跟我说用餐愉快,很暖心的塞国人民啊

5月3日

贝尔格莱德农贸市场

今天来到了贝尔格莱德 的农贸市场,这里很多水果和花店还有一些旧货古董店,看到一家卖古董相机的小店,有些胶卷相机50欧挺便宜颜值也不错,在这老爷爷这里买了四台胶卷相机一个镜头加起来1000多元,来到欧洲就是要去跳蚤市场啊,市场里的车厘子一大袋才几元不敢相信噢😯。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很多以前的二手旧货,说不定在这里能淘到宝贝哦

好多旧相机,有些已经不能用了

炒鸡新鲜的车厘子

很多五颜六色的鲜花啊赏心悦目

下午在公园碰到两个来自 波兰的摄影师情侣,他们两都是用胶卷相机的,好大的一部感觉好酷啊,我也好想学会玩胶卷相机,摄影需要静下心来才能拍出好照片

晚上在青旅遇到一个来自 巴西 的大叔fred,他总说自己很年轻,叫我不要喊他爷爷,他又会跳舞又会dj,晚上他还叫我出去一起party,但是我都累了不想去就在青旅睡觉休息了呵呵,遇到这个老爷爷让我明白到,无论多少岁都好都要保持对生活的一种激情的心啊。

5月4日

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遗址

今天都在贝城悠悠闲闲地闲逛着,又来了卖相机的老爷爷这里买了一个怀表10欧,这怀表是发条的,突然对这些旧物上瘾了呵呵。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后来下午买了一束花,从旧 贝尔格莱德 走了一个小时到了新 贝尔格莱德 的 中国 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遗址,差不多走了5公里累坏了,如今的大使馆遗址已经变成了 中国 文化中心正在施工中,剩下一块牌子立在这儿,以此缅怀 美国 北约轰炸罹难的三位 中国 记者,每一段历史都应该要被铭记。

5月5日

今天买了一张公交卡一日卡游览 贝尔格莱德 ,可以一天无限制地搭乘公交,路过市场附近一个草地看到好多猫咪在悠闲地睡觉很可爱啊,还看见一个老爷爷乞讨好可怜给了100第纳尔他。

新贝尔格莱德市场

搭乘公交来到了新 贝尔格莱德 的一个市场打算去淘相机,结果这市场全是卖衣服和日用品的呵呵

中午在市场附近吃了饭,和饭店小哥聊了一会,小哥告诉我他工资才300欧2200人民币一个月,比我们 广东 工资还低噢,小哥说这边很多年轻人都跑去其他国家工作了这里工资太低了。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卖雪糕的老大爷好好人满脸笑容的,走回旧贝尔格莱德地下通道有个卖软陶手工冰箱贴的大叔,大叔很热情地给我介绍他的手工艺品,然后我就买了两个400第纳尔,全是老板他亲手做的, 通道里还有美妙的大提琴和小提琴演奏,给了小费给两位美丽的妹子,好佩服他们啊有颜值又有才华呵呵。

5月6日

再访诺维萨德

今天打算去诺维萨德 了,去到火车站问工作人员告诉我两个小时才有一班火车,刚刚那班火车已经走了,然后我就去隔壁的汽车站买票去 诺维萨德 ,事实证明坐汽车比坐火车更加好,但是汽车票510第纳尔比火车338第纳尔贵,但是车速很快一小时多一点就到了诺维萨德 了。

诺维萨德五颜六色的房子和街道

诺维萨德市政厅

青旅的阳台非常的棒,正对着华丽的主教堂

爱因斯坦住过的房子

这个绿色的房子曾经是是爱因斯坦与他第一任妻子米列娃曾经居住过的地方,米列娃是塞尔维亚人

走着走着看到很多当地人,原来他们都是爱狗人士在这做个小聚会签字活动,好多可爱的小狗啊

迷人的诺维萨德小镇街道

诺维萨德自由广场卖艺的街头艺人

彼得罗瓦拉丁堡垒

黄昏时分来到了彼得罗瓦拉丁堡垒,这里又被称作是“多瑙河上的 直布罗陀 ”,在这可以俯瞰到 诺维萨德 小城的美景,在上面还发现一个大长腿美女,这里的景色无一不充满着浪漫的欧式风情。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与繁华喧闹的市区相比,这里显得宁静空旷。城堡居高临下,易守难攻,很多世纪来一直是列强必争之地, 凯尔 特人、 罗马 人、匈奴、阿瓦尔人、拜占庭、 匈牙利 人和 土耳其 人先后染指过这里。著名的路德维格堡垒上的钟塔,它和要塞共同成为城市地标。要塞内部一路走过充满着浓浓的艺术气息

1748年 奥地利 女皇玛丽亚·特蕾西颁令授予 诺维萨德 “自由的皇家城镇”地位,宽松的政治环境、便利的水陆交通 和美 丽的自然风光吸引了热爱文学艺术的青年来这里安营扎寨,他们先后开设书店、建立画室,创办手工艺作坊,由此推动文化艺术的发展。二战后铁托政府积极鼓励创作,同时辅以政策,使之成为巴尔干半岛重要的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家的摇篮,在这里设立的艺术家工作室多达90家。

晚上诺维萨德下了一场雨,晚上的灯光给迷人的欧式建筑增添几分华丽的感觉

5月7日

在青旅又遇到一个河南女生,她还送了我一本潜水书考潜水证时候要用到,她告诉我埃及考潜水证才1200多元。然后今天打算坐汽车到 塞尔维亚 北部靠近匈牙利的一个小镇苏博蒂察了,诺维萨德 到苏博蒂察车票840第纳尔,大概行驶五个小时到达。

苏博蒂察汽车站时刻表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苏博蒂察这边很多这种小面包,里面有各种馅料很好吃,我这个是巧克力味的

在苏博蒂察旅馆办理checkin时候遇到一个美丽的小姐姐,她看我那么累请我喝了一杯冰柠檬茶,旅馆的老板很好人的,这旅馆本来也是一家club。旅馆自有厨房可以自己煮东西吃

5月8日

苏博蒂察华丽的街景

苏博蒂察属于 塞尔维亚 的伏伊伏丁那自治省,是塞尔维亚第五大城 市、伏伊伏丁那第二大城 市,这个小镇靠近匈牙利 ,很多建筑都保留着匈牙利鲜艳夺目的风格,这儿的天空蓝的多么的不真实.树叶密密麻麻绿的发光,鸟语花香,在街道上漫步不经意就会看到一十字架雕塑,这里是一个被树林围绕着的童话小镇。镇里其实不大依靠步行均可到达各个景点

5月9日

苏博蒂察市政厅

市政厅对个人游客开放时间是固定的,通常是每天中午12店在市政厅旁边的纪念品商店集合,购票,然后由专人带领进去参观。参观市政厅100第纳尔,登塔100第纳尔。市政厅旁边是个小公园,小公园有个华丽的蓝色瓷的小喷泉特别是傍晚很多人在这里散步,聊天。周边很多咖啡馆。红色的市政厅在阳光的照耀下下更是华丽。

诺维萨德犹太教堂

这座犹太教堂是 欧洲 留存下来的最美的新艺术风格宗教建筑之一。教堂同样由建筑师Marcell Komor和Dezső Jakab设计,外观装饰以精美的郁金香、康乃馨、孔雀羽毛等图案,在二战期间,是苏博提卡犹太人被派往的纳粹集中营,如今它被社区会堂用作举办活动。

Serbian Orthodox Chu

Serbian Orthodox Church路过的一个教堂,教堂内的壁画非常的华丽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这座大教堂在塔和塔之间有一条巨大的裂缝。一侧建在沙地上,另一侧建在土地上,不平的地基都是造成裂缝的原因。教堂于1773年开始建造。教皇为这个教堂提名Basilica,这座教堂对所有塞尔维亚的天主教徒而言是中心地区,去到的时候看到教堂还在翻新维护着

这家的鸡肉卷炒鸡好吃啊强烈推荐!!!

5月10日

苏博蒂察商业街

苏博蒂察也有一条像米伊哈洛大公街的有商业街,就在市政厅的旁边那条街,商业街两旁都是以前19世纪的华丽建筑,色彩斑澜细致

苏博蒂察很多这样的小小的面包店,欧洲这边到了晚上8点

鸽子在饮水池里喝水哈哈

5月11日

在苏博蒂察呆了两天第三天就坐火车回贝城了,回贝城的火车也是每两小时一班,火车票700第纳尔。在苏博蒂察这里的火车站也有到匈牙利布达佩斯的班次。

返回贝尔格莱德

早上坐火车回到贝城都差不多下午了,在贝城汽车总站附近买了一个鸡排 汉堡 ,好大啊这鸡排 汉堡 ,吃半个我都撑了。吃剩的我拿去喂鸽子和麻雀了呵呵

5月12日

泽蒙中欧小镇

从旧贝尔格莱德火车站搭乘72路公交车来到泽蒙这个充满东欧巴洛克浪漫风情的小镇,街上飘荡着浓郁的咖啡香气,在这悠闲地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咖啡,享受着属于我自己的慢时光

泽蒙市场

泽蒙这里还有个超级大的市场很热闹,市场里还有个教堂、集市、水果摊贩。沿路一直漫步到了泽蒙小镇的多瑙河边,优雅的多瑙河 和美 丽的天鹅简直是绝配啊。

在这里遇到一个大哥给我面包喂天鹅,嘴馋的天鹅们吃了又想吃好可爱呵呵,河边有很多不错的餐厅,可以坐在这里舒舒服服的吃一顿午饭,或喝杯咖啡,非常休闲。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嘴馋的天鹅,炒鸡可爱

在多瑙河边拉手风琴的老爷爷

戛尔朵什塔

Gardos tower是泽蒙小镇的最高点,也是泽蒙小镇的重要的地标,戛尔朵什塔建于1896年奥匈帝国的统治时期,以庆祝 匈牙利 在帕诺尼亚平原上的一千年定居。,Gardos tower的门票是200 rsd,约合13元人民币。登上戛尔朵什塔,可以俯瞰到整个 中欧 华丽小镇泽蒙和优雅多瑙河的美景,红色的欧式房顶让人着迷,而最让我感动的是红砖上刻下的爱情。有些已经半个世纪,不知道当初刻下名字的恋人们是否最终走在了一起,彼此携手度过一生。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泽蒙小镇依傍着优雅的多瑙河,很多欧式红色房顶

登上戛尔朵什塔,等待一场华丽的日落🌄

这个大叔给我竖个大拇指呵呵

5月13日

天因为要做飞机回国了所以就在贝城随便走走拍拍悠闲地度过了一天啦

偷拍一对情侣拍照哈哈

这哥们头发好酷很有艺术感,我也想留这么长的头发啊

圣萨瓦大教堂是贝尔格莱德世界上最大的一个东正教教堂,教堂非常的宏伟,建于1935年,教堂以 萨瓦王子而命名,它的命运和 贝尔格莱德 一样,经历了不少战争和政治运动。以至于教堂一直处于修建中,现在内部还在装修。站在大圆屋顶下能够感受到自己是多么渺小

信仰的力量多么强大

到目前为止教堂依然在不停地修建当中

坐飞机回国

下午坐了a1大巴到机场,300第纳尔30分钟到机场非常便捷,上车点就在在斯拉维亚广场终点站,用谷歌搜一下就可以了,下面是a1大巴的时刻表大家可以看看

Ethnographic Museum图片

最后完美结束我在塞国14天的旅程了,希望下次还能够到访 塞尔维亚 这个浪漫美好的国度,下次打算坐火车环游 欧洲 28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