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安塔利亚旅游攻略   >  #东南DX3夜猫行动#[土耳其]不要让青春停留在说服自己的那一刻(含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6/24

• 玩法/第一次 自驾 游轮 环游 摄影 婚纱 五一

Hello! Turkey!

这次来到土耳其,我真的兴奋得不得了,不是因为我有多人爱土耳其,

而是我像是遵守约定一样,感到欣喜,我把自己带来了,Turkey Iam Here!

我想我最大的感悟,就是我时刻都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生~

因为只有这样,才会有一个目标去为之奋斗,如果连自己的人生都不清楚,

机会来了,是都不会发觉的,知道自己想要过怎样人生的人,自然就会自我要求~

总是在朋友圈或者接收到一些私信like “真羡慕你的人生!”,“你又去哪玩了,这么爽!”

“你都不用工作吗!” nonono工作还是很多,要做的, 只是我是属于Play Hard Work Hard 型的。

天生就是闲不下来,but我会自己支配自己的时间,time management 的重要性,

逐步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这对我来说也不是一步完成的~

我总是很庆幸自己能一直在路上,因为每一个地方都能给予我不一样的灵感。

无法靠想象完成旅行,必须迈出去那一步,而我也是属于那种说得到做得到的人。

和我一起去旅行过的朋友就会知道,我的旅行观念不是放假,或者度假

我是去折腾的,我去体验不同的人生,去和陌生人攀谈,也不害怕各种挑战

朋友都说我是个不怕死的人,我承认,冒险的因子就在我的血液中,

因为我觉得人生就是要折腾!还要趁年轻!

因为我也是一个会往好处想的人,所以旅途中,很幸运!我也没遇到过很坏很坏的人。

So 土耳其真的乱吗?

其实真的一点都不乱,还很安全,真的只有来过的人才知道~

So girls,dont waste your time。

一直不行动的话,人不知不觉就老了

你要用力去靠近你想成为的人~

千万不要让青春停留在自己说服自己的那一刻,

因为我们会慢慢枯萎在各种理由里。

一个姑娘的心气儿有多重要?

虽然看上去有些骄傲和不可理喻,但却那么珍贵~

勇敢!自信!是一个姑娘最好的姿态……

20岁,30岁,任何事情对我们来说都有可能是新鲜的,

任何的未来都是有可塑性的,所以每个姑娘首先应该学会爱自己,才值得被爱~

20岁的青春年华最宝贵,生存面前大家都是战士,只是装备不同,

颜值和装备同属可选装备,都需天赋!都靠努力!

在哪个战场打,用什么打,能否打赢,都是悬念,

选定后就多练练,少抱怨,生存面前,拼才华还是拼颜值

何尝不都是普通人,只是拿着自己一个装备去挣一个美好未来!

最近有种感悟:我不想显得薪酬对我来说有多重要,

但是它确实是我贩卖一辈子最好、最年轻的时间换来的报酬”。

嗯!我再不去世界装B,我就老了~

这次前往土耳其准备相还是当充足的。毕竟半年前我就订下机票了

顿爷给我买了心仪的5D!此行80%的照片就是用5D3+24-70mmF2.8拍出来了

可不这5D就是不一样,B格都上了一档,这个时候会觉得有男朋友真好(爱心小蜂)

土耳其旅拍的配件

1. 服装不能输!

去10天,我带了10套!毫不夸张,这才有衣服装B,建议大家带一些百搭款,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初夏所以不冷不热刚刚好。我这次准备了,英伦风,画家风,波西米亚风,文艺风,帅气风,古惑仔风,真的是为了服装煞费苦心了嘟,尽量也选择色彩鲜艳一点的,平时穿跟旅拍还是不一样的,镜头里可以穿得鲜艳一点,拍起来好看~

2.帽子是装B者的最好配件!

我带了3顶外加买了1顶,每一顶都发挥到它的作用了,谁叫我头发毛躁,镜头上不好看。英伦帽和娃娃帽都适合在Istanbul街拍~

3. 耳环越多越好,反正轻便!

有露耳朵出来的女生,就多买几对耳环,款式要大一点,拍大光圈人像的时候会是个点缀,最后我的耳环还救济了我们家ate。

4. 墨镜,起码要3副 !

4月底5月头,土耳其阳光高照的,这时候墨镜就完全派上用场了,基本上不离身的,顿爷没戴墨镜还要救济他,墨镜还可以修饰脸型,省得阳光刺眼睁不开眼。

5. 鞋子 要百搭轻便!

我这次穿了1爽带了2双,2黑1白,运动鞋、球鞋、凉鞋、拖鞋这类的都好走,适合走上10小时以上的。鞋子不要不重要,如果不拍全身照的话,好走才是王道!不要太鲜艳,除非你是来拍鞋子的,不然超难搭的~

Tips:

除了会拍照的小伙伴,想要在镜头下自然就是不要老对者镜头,你可以用一招连拍10张,做些动作,起就有1张你会满意~

Oops!oh对!我们这次还带了很多气球道具

结果也上镜不多,原因当然是因为有点赶和懒~

靠海的土耳其后续真的是把我们都晒成鱼干了,连动都懒咯~

是的我们在还没出发,基本上就超重了,难怪长途航空都要给30kg

真的!很人道的!全部都用上了,没关系我们力气大,耐抗~

如何把男朋友拍得帅?

其实原因就只有一个,只要有个会拍照的女朋友,就不用愁没有帅气照~

此行特别感谢顿爷,给我和Ate拍美照,还要给我们当活导航和财务

这男友能力高,还好是我的了,哈哈哈~

人物2号:Kuya Jack先生

超级男保姆,所有杂活都归他,真是把女朋友里里外外伺候得妥妥当当。

让我和顿爷都不忍看他这么受罪,实在是太可怜了,而且我好像也是帮凶。

此团的厨师,要是有厨房,我和顿爷应该很有口服,厨艺棒棒的(赞小蜂)

拖他女朋友的福,只能去土耳其5天,我知道你在心疼那些机票钱~

别看他痞痞的,外凶内冷,为女朋友的事操碎心,对女朋友还是很温柔的。

人像摄影技术真的不咋地,拍景还是很有想法的,不过只会用iphone

超级表情包,可以玩10连拍,好吧,你赢我了!

人物4号:Ate莹

此团没什么太大贡献的人物,被我们怂恿才来的土耳其。

让我又爱又恨的闺蜜,喜欢赖床和爱购物,但是人很大方,也很善良

她出门就真的是要度假的,住要住得高端,吃也要吃得有情调~

也不知她是有什么魔力,让人对她能百般照顾和呵护。

自从交了男友,就开始变胖,从吃不胖到现在吃什么都胖

半年内的体重变化,差点没吓坏我,土耳其也就数她吃最多了。

坐骆驼的时候已经完全可以把我掩盖过去,所以Ate你真的要减肥了!

不过夸一点,她的人像摄影比杰克好多了,领悟力强(赞小蜂) 孺子可教也~

旅途中的悲剧……

有对好基友把我的航拍摔坏,还一直说自己坏的,当下还不敢告诉我!

可怜了我的小飞机,才飞了一趟西班牙就坏了,所以这次没有航拍

所以所谓的大片航拍都没有,好遗憾,心碎一地

我最后一次看到他起飞,现在它的尸骨还未寒,悲催

Anton&Yun‘s Love

任何一对情侣,都绝对无法靠单方面的包容和付出就能长久,

我庆幸生活和旅行中有这样的一位 “战友” 与我一起经历和面对。

同学13年,相爱4年,深知,那是过去无数个自己站在十字路口的选择,

才成就了我们今天的模样。人们常说,找一个三观契合的人比什么都重要。

我想,是否首先你自己得是一个三观清晰又坚定的人。

“你是谁,便会遇见谁,看到怎样的世界”,这句话依然很有道理。

我在小学二年级打开教师门那刹那,我就遇见了你~

我渴望一起旅行到老,渴望一起欢笑争吵,渴望一起没心没肺,

渴望在我们尚未老去之前,披上长在心里的好奇,带上勇敢的盔甲,

在未知的混乱的但是依旧美好的世界里跌跌撞撞,一起去经历更多~

顿爷是被我慢慢训练得会拍照的,而且他只会拍我,这就是他神奇的地方

风景拍得一塌糊涂,没事他负责赚钱,我负责装B也是配合无间的~

可怜我们每次旅行拍得合照都不多,因为都是我们在给别人拍照

不过我们还是很享受旅途带给我们的乐趣,毕竟一个在香港,一个在菲律宾

能见面的机会不多,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我们是该努力工作赚钱!

大道理都懂就是口袋里不见Money,废话不多说,晒几张寥寥无几的合照~

这是坐完热气球,来到民宿阳台上拍的~

想与浪漫的风车合照,结果正面人太多,我们取背面的景~

顿爷说最喜欢这张合照,可能他在这张照片看起来比较帅的缘故~

古惑仔玩壁咚,怎么有点港剧看太多的feel~

夕阳好浪漫,我的眼里全是你

Jack&Ying's Love

我一直很想做一件事,就是帮好闺蜜拍一套有故事的婚纱照。

毕竟这段感情我也是见证人,想当年我费尽心思要撮合他们。

那年我们在新加坡,一对欢喜冤家,互看对方不爽到回程都在抱怨。

说下次再找我们出来玩,我们肯定不去,结果才过了2年左右,

他们竟然莫名其妙的来电了,所以缘分这东西真让人说不准。

一件礼服,一对挚友,两台相机,两个人相爱。

生活本就是一场快乐的自导自演。

两对情侣边旅行边拍照,和之前的旅行没什么太大的变化。

只是多了件礼服,多了一些旅行意义。

希望以后你们拍婚纱照也可以像承载爱意,表达心意,

你们两个人共同完成的一个作品,美好又有趣。

我们心中的爱情是什么样子,就把婚纱拍成什么样子,

虽然秀恩爱的方式简单了点,但就是因为单纯而显得美好~

晒几张他们在起飞前一大早就起来化妆换装拍的美照。

由于某人起得晚所以没能和热气球来上几组照~

最后他们强调这些不是婚纱照,只是旅拍~

瞧Jack这眼神慢慢试宠爱

Ate莹内心OS,以后你敢欺负我,就虐你一辈子

两个人都超级喜欢Cony and Brown

在她喜欢的花墙拍照,手拉手 一辈子不分离~

福的女人会越来越美,就算有点肥也没事~

此团的表情王非Jack莫属~

为了满足这Ate的需求杰克带了一大包气球

不得不说,这Ate超级适合民族风,还有很多美照他们不让我晒~

The Best in Turkey

这次出行做的攻略不多(因为做的是装B攻略)对土国的历史了解更是少之更少,但对于土耳其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还是早有耳闻的。土耳其的文化,结合了欧、亚、非三大洲文化的精髓,人的密集以及混合程度真的会让人分不太清楚到底在哪。文化的多元性让我们感受了风情、奇幻和小清新的不同风格。

这次算是2对情侣第二次出行,我们第一次是在新加坡,Although当时他们还不来电。很开心能和从小到大好朋友一起出行,我们4个都算从小认识到大的彼此牵来牵去都是同学。这次土耳其之旅完全没有太大的遗憾,因为天气真的好得不得了,从我们出发到回程,没下一滴雨,回来后我听说就开始下雨。

我们停留了3天在Cappadocia,3天清晨都能看到热气球,那种感觉是最让人感动的。真的就像大家说的“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以为这就是全部世界”,渺小的我不由得湿了眼眶。

就土耳其人而言,这个连古马人都曾在历史上选作首都的城市,才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的中心”。我这次计划的是走大三角形的,行程看似混乱但其实一点都不乱。由于订的机票是香港飞伊斯坦布尔来回的,所以最后不得不回到伊斯坦布尔。我就按照自己的喜爱编排了行程。因为好闺蜜她们也就只能去5天所以无论如何都要让她们坐到热气球~

4.26     Day1   HongKong flight to Istanbul

4.27     Day2   Istanbul city tour

4.28     Day3   Istanbul  flight to Cappadocia

4.29     Day4   Cappadocia hot balloon

4.30     Day5   Cappadocia one day tour

5.01     Day6   Cappadocia flight to Izmir

5.02     Day7    Alacati

5.03     Day8    Ephesus and Pamukkale

5.04     Day9    Fethieye

5.05     Day10  Kas and Antalya

5.06     Day11  Antalya flight Istanbul flight HongKong

接下来就来说说土耳其有什么好玩的,为大家整理一些必玩篇~

日出|热气球的追逐

Cappadocia voyager balloon
  • 开放时间:星期一-星期五:5:00-19:00 /星期六: 5:00-21:00/ 星期日5:00-18:00
  • 地址: Muze Yolu Cad. No:36/1 Goreme, 50180土耳其
  • 简介:当地一家不错的的热气球公司。在这里可以体验乘坐热气球的魅力,漂浮在美丽的卡帕多西亚上空感受美丽的风景。他们计划每天一年四季每天一次航班。来到这里一定不能错过。

相信大家都是为了热气球而来的。揣着一晚上兴奋的心情,在外星球一般的卡帕多西亚乘坐热气球,破晓升空,鸟瞰着整个地表,犹如一副地图。这世界怎么会有这么美的地方~

Cappadocia有着坚硬的蜂窝妆地貌,地球上最像月亮的地方,看上去像一群蜜蜂精灵所筑而成。这种蜂窝地貌其实是一次巨大火山喷山后冷却效应所造成。一定是经历什么折磨才会如此的景观~

乘坐热气球的费用大概在900-1200RMB左右。看从什么网站上买的,我这次是在飞猪上定的,是看了马蜂窝里Rachel写的游记,可以推荐她号给大家(私信给)很健谈很友好会也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

安全吗?

我个人觉得还是有存在一定隐患的,当时我们莫名其妙撞上山脚就迫降了,大家也是捏了一把汗的,不过还是很想再玩一次~

Cappadocia voyager balloon图片

身后的热气球真大,赶快合个影~

土耳其人手机里的热气球,醉美~

这是我这辈子看过最美的日出~

Cappadocia voyager balloon图片

灰白色的山体镀上一层金光,日出与热气球好和谐

五彩缤纷的热气球,美得不要不要的

日落|耍酷驰ATV

• 门票价格:120欧元
  • 地址:土耳其卡帕多奇亚
  • 简介:卡帕多奇亚拥有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是一处热门的旅行胜地。

一副女儿身,天生英雄胆。ATV越野车真的太帅,太好玩了。跟着大队人马一并前往追逐着日落,很享受。有时候开慢一点就被同队旅客喷得一身灰土,开快一点很刺激,不过要注意安全~

ATV也是找同一家公司订的,360一辆车,差不多是2小时,好划算!女生可以完全自己开一辆,没什么大问题~

安全吗?

建议大家一定要跟着教练走,回来后又看到一篇文章说,由于游客没按照教练的指示,从而发生意外跌至山谷,哇,看到都后怕了,还好我们跟得紧紧的~

不得不承认,开着ATV感觉太帅。酷爆了!

一大群人追逐着日落,就是这个feel倍儿爽~

是想拍出越野女郎的feel,但是整个人脏死了~

满足的一天,有日出,有日落,感动~

金黄色温暖的洒在稻田上,如此平静~

刺激|疯狂滑翔伞

费特希耶
  • 地址:Fethiye,Mugla Province,Turkish Aegean Coast

人这一辈子,一定要飞上半空中,完全把自己交付出去。而且在Fethiye飞滑翔伞真的连教练都帅气。下面就是美丽的地中海,延绵海岸线迂回了一个大回转海岸,这里波澜不惊,平和而静谧。从上空重望下去,天啊,美得惊人,2000米往下跳的感觉,超级爽!

滑翔伞我提早一天向热气球同一家公司预定的(私信给),酒店接送,价格在人民币¥570/人,H家公司的,连胡一天做节目都是选择他们家飞的哟~

安全吗?

我个人觉得挺靠谱,我们当下抽教练,就跟着抽重的教练飞出去了,还在半空中做360度大旋转,连降落都稳稳的,我想没问题的~

飞滑翔伞别忘了穿一双好看的鞋和穿亮一点的衣服哟~

好玩,顿爷还翘二郎腿,可以在空中和教练想一些pose~

自驾|沿海D400公路

自驾在最美的D400沿海公路,感受着沿途地中海小镇的曼妙风情。我发现土耳其很多房子都是建在半山腰上的,家家户户都面向大海早上起来得多惬意呀,这次选择从Izmir开往Antalya取车,全程1000公里,从Izmir开过去,这个方向全程靠海这边开,路途上得风景,只有亲身体验才能言语。土耳其人驾车很文明,绕了几座山路,连我这个从来都不晕车的人都有些犯恶心,还好一路有顿爷的照顾~

大家可以参考我游记下端“关于租车”写的攻略

依山而建的房子,每天望着地中海,多么浪漫

土耳其的浪漫是宝蓝色的~

小镇|希腊般梦幻

• 地址:Alaçatı/Çeşme/İzmir, Turkey
  • 简介:土耳其地中海畔的希腊小镇,蓝白色的房屋清新可爱。

想和你一起漫步在土耳其的大街小巷,这个爱琴海边的美丽小镇让我仿佛梦见希腊,路上总有记忆中希腊的样子。这里就是这么的有情调,很适合旅拍的一个小镇,让人迷失在童话故事里~

Alacati游客多,消费相对比较贵,来这儿的人都是开车来度假的,找个民宿待一天,懒散得好好休息一天~

找一个餐厅,点杯咖啡,就是悠闲的一天~

蓝白色的浪漫,希腊的颜色~

精致的小店,花草的芬芳……

航海|欧亚跨洲

• 地址:Bosphorus, Istanbul
  • 简介:亚欧大陆分界线,乘游轮饱览两岸风光,眺望皇宫美景。

在Istanbul一定不要忘记乘船游览Bosphorus海峡,一边是欧洲一边是亚洲。大型集装箱货轮穿梭往来于同一条水道,而一群群海鸥则高声鸣叫着盘旋在船队四周。Bosphorus被日落染成金黄,这史诗一般的罗曼蒂克的风景,几乎全船的情侣都会拥抱在一起。

记得我看过一篇游记说乘邮轮游览Bosphorus很无聊,差点我们就没去了,还好!最后我们还是去了,真的是很浪漫,看着海鸥满天飞。

我们没有特地去码头买票,而是看到土耳其人在拉客,我们就向他预定了,讲价70TRY/4个人,我们就去坐了,坐得也果真是sunset cruise,全程差不多1个半小时,在Istanbul花得最值的70里拉~

Istanbul 晚霞是最漂亮的颜色~

在夕阳下化作一抹蓝,很是诗意~

我们还拿着面包,饼干喂海鸥,海鸥就一路跟着我们~

我想像海鸥一样,自由翱翔~

人物|那些热情的人

20岁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40岁也可以很安稳;但如果你20岁就过得很安稳,40岁时再想要做很多事,就会有点力不从心。

语言是一种很奇妙的东西,多会一门语言就躲开了一扇大门,不同的人、不同的文化都可以跟你产生交集,就好像多了一次生命一样,因此我觉得语言是一个很实用的科学。

虽然土耳其人英文真的不怎么样,但有身体语言,和他们的热情在,我们还是能愉快的聊天,并且被他们一路照顾着,帮助着,温暖着……

Cappadocia 洞穴民宿的老板Hazim,50多岁人,一个人自己顾着民宿,忙里忙外的,还有个年长的妈妈,没有老婆女儿,是个很热情也很健谈的人,住在他们家每天看他忙出忙外,听他诉说不一样的人生故事~

土耳其的小朋友真的是可爱到直接想带回家的,浓眉大眼,皮肤白皙,笑起来超疗愈,心都融化了,我们是一群怪姐姐怪哥哥,扫街找可爱的小朋友合照,谁叫你们那么萌~

土耳其男生的颜值很高,终于来到一个养颜的国家了,是的,到处都有帅哥,我们的热气球教练很帅,连开香槟都帅,和ate说下次来,不能带男朋友!

街头偷拍,老人西装笔挺的在店外一坐就很有感觉~

偷拍夕阳下的帅哥……

土耳其人也是浪漫有情调,除了拍帅哥,拍美女我是没兴趣的~

HONGKONG|美食天堂吃起来

• 电话:+852-21818888
  • 地址:香港离岛区翔天路1号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怕大家读起来乏味,我在游记开始前端,先放一些精彩重点讲述,接下来就开始记录旅程,这大概就是我为什么喜欢写游记,把旅途中的点滴记录下来。短暂的土耳其之旅,足以让我回味一整年。随便打开一张世界地图,毫不擅长地理知识的我也能轻易找到土耳其所在。

散落在各自不同频道里的我们,按照计划,终于在香港机场碰面了。只能说香港真的个什么都方便的城市。出发前让吃货情侣去香港超市扫了一堆好吃的前往土耳其,是最明智的选择!为何这么说呢,我的游记将会为你细细道来,泡面的重要性~

来香港中转的好处,行李寄放很方便~

【香港机场行李寄存点】

地点:Terminal1要走向Terminal2 地下Arrival Hall 那一层,超级方便

价格:每小时12港币/件,每日140港币/件

时间:Mon-Sun  05:30am to 01:30am

出发前忙工作,不可开交,好闺蜜好基友来香港都没碰到面,最后被他们敲诈了一顿Marriott的高级自助餐,这才大家都心满意足上飞机睡觉。机场有免费接驳巴士到Marriott Sky City 每30分钟一班,由于是半夜的飞机,和顿爷约在机场见面,大家愉快的聚到了~

• 地址:香港,离岛,大屿山 香港国际机场航天城东路一号
  • 简介:香港天际万豪酒店坐拥优越地理位置,毗连香港国际机场,亚洲国际博览馆及著名景点天坛大佛、昂平缆车、迪士尼乐园及东荟城Factory Outlets等。30分钟内即可从酒店到各景点或乘机场快线列车到市中心。 香港天际万豪酒
香港天际万豪酒店(Hong Kong SkyCity Marriott Hotel)图片

万豪酒店的lobby还有lounge,看到很多人在这里开会

离机场那么近应该有许多都是商业人事~

Marriot Sky City Bistro

从Eatigo App预定晚上9pm自助餐还享50%off,

海鲜三文鱼都很新鲜,吃了超多。

1个人打50%off + service charge完是 300港币,挺划算的了~

图上的大甜虾,疯狂拿了不少,也太鲜甜了,吃它个20几只就回本了~

终于要出发了!这对情侣很兴奋,第一次出亚洲,第一次要坐那么久的飞机

后来我才发现,我们的4人合照少得可怜~

在飞机上迷迷糊糊的昏睡,一件卫衣,盖着我就能睡,这也是值得感恩的地方,天生有旅行者的身体素质。醒来时看着飞机的实时导航显示,顿爷说原来我们刚刚经过以色列的上空,赶紧好奇地想透过窗口看看,从上帝的视角窥视这片阳光照耀的大地。纵横交错的山脉一览无余,原本密集的城市似乎只有巴掌大小,这无边无际的大地,有太多还没见过的景象与未知,值得我们去探秘。

经过转机,15个小时! Yes!  土耳其 我们到了!

ISTANBUL|一个超有魅力的城市

• 地址:Old Istanbul, Istanbul
  • 简介:伊斯坦布尔旅游的精华所在,知名历史景点云集,是世界文化遗产。

伊斯坦布尔 是城上之城,它是全世界最美的城市。有一道美妙的音乐、一缕灿烂的夕阳,还有一些闲话家常。在 伊斯坦布尔 日沉西山时,尖锥邢的宣礼塔和古城区拜占庭教堂的穹顶在暗红色的天空映衬下,愈发显得光彩夺目,还可以在城市穿梭于熙熙攘攘的街头集市和夜店,跨洲大都市无时无刻都在给人浪漫情调与疯狂拥挤。

这次安排 伊斯坦布尔 2天观光游,我觉得刚刚好,一点都不赶路,甚至我们还能随便坐在街边点杯 土耳其 红茶小坐一会。

伊斯坦布尔 的景点主要Focus在老城区,走起来不会太费力,我们在 伊斯坦布尔 主要是乘坐地铁出门,再叫Uber回酒店,经济划算带点小奢侈,主要是某Ate真的是贵族伺候

景点:

1. 圣索菲亚大教堂

2. 蓝色清真寺

3. 地下水宫

4. 独立大街

5. 博斯普如斯海峡

Tips

伊斯坦布尔 通票:大多人都会在Istanbul留几天,因此就会去多一些博物馆。Istanbul有推出折扣通票,通票从第一个博物馆开始算起72小时,可以在景区购买。

我们是没有进去太多的博物馆,就在广场瞎逛,所以没有买通票的必要。其他喜欢参加博物馆的可以考虑~

我们抵达时,时差关系才下午1点多,我们立马换掉脏兮兮的衣服,出发!抵达后,发现最大惊喜还是来自于这片从西部爱琴海滩到东部山脉之间广袤土地上的多元化。

随处可见的艺术感建筑,好像不管什么造型都有,这里的建筑师一定也有想象力~

【City Shopping Mall】

商场位于热闹的Nisantasi逛街区,街道有好多精致小店。City Mall品牌略少,商品也少,在这里购物有个好处就是直接在这里退税,都可以向店员询问退税的事,一般都会帮你,就算有沟通障碍,有道翻译下载一个就对了~

土耳其人都是爱国主义者,走到哪都挂着他们的国旗,还有总统大人~

土耳其的小店都有玻璃设计,衣服潮牌,据说土耳其工艺不错,我们不知不觉逛到批发市场的感觉,我特别喜欢他们的店还有地下室,有楼梯可以通下去,很别致~

这位ate是个超级爱花者,要不是买着没地方放,估计真的会想买一打回去~

[甜品]

很多当今有名的欧式甜品,都是从土耳其演变来的,土耳其的甜品真的是非常甜!

一般都裹着厚奶油,或者巧克力酱,不然就是一层白糖,他们喝茶都要放糖

可见他们是有多爱吃甜的,总之我这种爱吃酸的人,甜得快招架不住!

但是他们的蜂蜜,红枣,杏仁干果货确是棒棒的,我都有点后悔没多带点,

香港这里还真买不到那么好吃,含着罪恶感边吃边配茶,希望身材千万不要走样~

[Manu Atelier]

土耳其王红包,伊斯坦布尔仅此一家,这家店铺感觉就做门面而已,没什么款,我们想要的都没买到,价钱也没有比较便宜,还不能退税,有点伤心呀,我们可是为了特地找它而来的,后来我没买什么,倒是ate最后买了一个,还不是从专门店买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网上预订哇~

网红店外面的包,懒羊羊的,我在拍她还瞪着我~

伊斯坦布尔人很多,轻轨行驶在街道中央,望着人来人往~

• 地址:Bosphorus, Istanbul

[ BOSPHORUS CRUISE ]

我们一路逛Bosphorus海峡,准备乘船横跨欧亚,当时我们到处找购买船票的地方,紧接着就有人来搭讪我们,拿着牌子说sunset cruise 70TRY/四个人,我们当时还跟他讲价了,他也同意了。我们就付钱他就写了张票给我们,叫我们等一会,当时的想法就是觉得他应该是还要在拉一些客,我们并不敢走远等下把我们骗了,好在一路也没遇到坏人,顺利乘船~

一座城市最繁华、最热闹的大道就是这座城市的标志,世界上没有一座城市是地跨欧亚大陆的,而且如此古老、如此之大,以至于要在这座城市找到它最主要的大道。

(铅笔) 两种玩法

1. Bosphorus 短途游

- 在有轨电车(Tram Eminonu站下),码头就有人在卖票,船开出中间不停地短线游,2小时往返,有许多时间可以选,我们选择的就是这个航线,看了日落,超级满足~

2. Bosphorus 充足游

- 早上10点半发船,下午4点半回,中间停5站,一直玩到亚洲去,往返船票也不贵TRY25,如果时间比较充足的,也可以选择这条航线。

记得在出发前,阅读一篇游记,有人说乘船游Bosphorus海峡特别无聊,我记得当时他好像是独自旅行,当我们乘坐后的心得就是,还好我们坐了,一边是欧洲一边是亚洲,何其浪漫 还有一堆海鸥追逐着我们。

这时大家就拿着饼干喂海鸥,放在掌心海鸥就真的来雕走了,惊险万分,海鸥真的超大只超肥硕,一看就是很能吃,我们也是这么近距离看着海鸥,好浪漫呀,虽然本人有点怕鸟类。

飞吧飞吧,自由翱翔~

看到一艘货船经过,亲切呀,谁叫它跟我的工作有关呢……

海的对岸还插着国旗,真的是走到哪都有国旗,国旗无处不在。

气势磅礴的博斯普鲁斯海峡,哪一边是亚洲,哪一边是欧洲?横跨欧亚,扼守海峡,是黑海沿岸国家出外海的第一道关口,两岸悬崖陡壁,形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的“咽喉”之地。

伊斯坦布尔的日落也是极美的,仿佛天空有好几种颜色,蓝灰紫红橙黄,好美呀~

举世闻名的第一座连接欧亚两洲的大桥“博斯普鲁斯海峡大桥”,又称博斯普鲁斯海峡吊桥,正式建成。贸易的桥梁~

1个半小时的Cruise很快就结束了,眼睛过足了瘾,心情也特别满足~

路过这艘装满气球的船,感觉我们应该要坐这艘才好看点呀~

CAPPADOCIA|仙人的烟囱

• 电话:+90-531-8168087
  • 地址:Avcilar Mahallesi, Dutlu Sokak No:9, 50180 Göreme
  • 简介:乘坐卡帕多奇亚热气球可谓是来到卡帕多奇亚必做的一件事,乘坐热气球俯瞰卡帕多奇亚全景,欣赏日出、峡谷和五颜六色的热气球。

Cappodocia游览惬意愉悦,仿佛是从古灵精怪的神话世界中走出,又被安放在荒凉的土地上,这里的地貌奇异,许多丘陵和高耸的岩石。漫长的岁月里,这里覆盖了一层又一层的火山灰。这里的古代人还会在地下挖洞居住,早期的基督教堂,地下窖洞避难所,和半嵌在地下的村庄,太神奇了,让人沉醉在月球表面搬的奇异地貌。仿佛让我一瞬间就爱上连绵起伏的丘陵山村Gerome,斑驳陆离的橙色和奶黄色岩土,一切都那么的梦幻飘渺。

玩什么?

1. 热气球看日出

2. 日落开ATV耍帅

3. 骑骆驼、骑马

4. 参加1日游 (红线 or 绿线)

美食佳肴,岩洞民宿,野外骑骆驼,山谷徒步,还有最美好的日出热气球和日落ATV。我们在这里玩了愉快的3天,而且我们人品大爆炸,连续3天早晨醒来都是满天的热气球,这种感动无法用言语诉说~

所以来Gerome一定要3天,1天热气球,1天参加1日游,1日用来发呆逛村庄,在酒店的阳台,感受地球上的美好,再惬意不过了~

Cappadocia 亮点

1. 格雷梅 露天博物馆

2. 魔眼教堂

3. 日落山

4. 阿拉山国家公园

注意

Cappodocia真的太干燥了,保湿一定要做好,带大量面膜

防晒也一定要带,紫外线特强,爱美的女生注意了

墨镜一定要准备一副,艳 阳高 照,会睁不开眼

包里准备水和饼干,太干燥,时常觉得口渴

外来交通?

建议大家在网上预定热气球的时候,就挑含机场接送的,Cappadocia 有2个机场,Kayseri

Airport(ASR) 和 Kapadokya Airport (NAV)通常从Istanbul过来都在ASR机场下,航班也比较多选择,离市区60分钟车程,NAV机场离市区比较近30-40车程,但是航班选择少。也可以选择让酒店安排人来接受,基本上按人头收费,收Euro 或者 TRY。

当地交通?

可以租小汽车或者摩托车,摩托车会非常晒,小汽车又有点小危险,因为地貌很险峻,感觉不是很好开,所以我们才会选择1日游,还配个导游讲解。

凌晨4点多,我们就起来了,热气球公司准时出现在酒店门口,说了句hello就把我们拉走了,依稀记得当时大家都睡眼惺忪的样子,都只睡3小时!超级狼狈,出发前看游记说会拉我们去吃个早餐,但是我们并没有这个服务,而是直接拉我们去坐热气球了,当我们到的时候,都还没缓过神来,我们的热气球就一直点火了,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就叫我们上热气球,天啊,我都还没准备好。

一脸懵B的我就上了热气球,当时非常冷,坐热气球的这天是我们在整个 土耳其 最冷的一天,差不多就在7-8度,为了美,我硬是不带羽绒服,反正大家挤在一起也还好。我们坐的是20几个人大筐,里面分别还有四个小筐,我们这个筐里一共6个人,真的是超级挤,大家都动弹不得。

我们是第一拨飞上天的人,那时候天微微亮,蓝蓝黄黄的很美,很梦幻。感觉无止尽的大地尽收眼底。第一拨上去可以欣赏到很多人都在准备起飞热气球,起初有点孤单,就依稀几个热气球。

Hi,对面的朋友,你们飞得可还开心哟 skr 爽~

我们的热气球机长,这颜值可帅了,听说飞热气球也是和飞飞机一样,高技术的~

不一会,好多色彩缤纷的热气球都开始升天了,美Crying,争奇斗艳的热气球,就像音符一样,一会飞高,一会飞地,往左往右,简直是看呆了我~

原本就被所有热气球惊呆的我,不一会就看到远处的山头,有屡屡光芒出现,天空被瞬间感染成橘黄色的,日出了!

日出,热气球,手牵手,Around the world,感动到无与伦比,除非你亲身体验一次~

偶尔我们也是离地面如此般近~

最后我们莫名其妙的就撞到了山脚,迫使降落了,据说热气球应该降落在某一个平坦的地方,降落是最危险的,虽然事发突然,教练也没说要降落了,不过一点都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好心情~

赶紧和热气球来张合同,虽然此时真的很憔悴~

虽然降落得莫名其妙,不过也算大家安全落地,所以值得庆祝,机长在看香槟了哒,他开香槟的样子也很帅,每人一杯Cheers~

拿着证书,与教练拍一张合照, 土耳其 的帅哥,真的蛮多,比 俄罗斯 还多~

回到酒店后,还能在天堂看到一些热气球,天真好得不得了,赶紧与顿爷拍了几张合照,后来的2个早餐热气球也都顺利起飞,只不过我公务缠身,准备得一套漂亮的裙子,都没来得及拍上,天啊,我电话接不停,等我出来热气球都已经剩依稀几个了。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50500 Gorem/Nevsehir
  • 简介:卡帕游客大本营,聚集众多洞穴酒店,可搭乘热气球俯瞰地貌奇观。

吃饱喝足之后大家也都丝毫没有困意,基本上都去趟了一会,稍微整理我们就出发到小镇逛了一圈。

好想要开老爷车呀,一直很想租一部老爷车来装B的~

可能是还早的关系,整个小镇也没什么人,小镇不大,吃得倒是挺多的~

这个应该是Gerome的标志性建筑~

我们买了很多关于热气球的Souvenir,价钱也都不算贵,时间本来也比较紧张,看到喜欢的都立马下手~

Cappadocia的餐厅,吃得我们还算习惯,我们都看了Tripadvisor的推荐去的餐厅,有时候误打误撞进去了一家,才发现它家事物其实很出名的。

CAMEL SAFARI

下午我们闲着无事,某ate就吵着要坐骆驼,这真的是一项坑爹的活动,TRY350,4个人,怎么想怎么贵。相当于快500人民币4个人,3只骆驼,1小时。

预定电话:0535 4605092

服务挺好,有包酒店接送,后来导游也请我们喝Cha,唯一值得开心的就是导游很会拍照,英文也说得流利~

不至于行走在沙漠中,但是顶着大太阳大中午,这样坐在骆驼走了一圈,真的是无比晒~

本来我是要和顿爷坐一同一只骆驼,但是Ate 和Kuya体重加起来偏重,怕骆驼承受不了,所以导游就给我们加了一只骆驼,说是免费的,也没加钱就是了。所以Ate你是多么需要减肥~

整片景区就我们,有种行走荒芜沙漠之城的感觉,就是我不能下来拍照,而且我们两个人坐一只,我都快摔出去,这个ate不敢坐后面,屁股又大,我都快被她撵出去了。后来我躲在她后面,让她自己和骆驼拍照,过来真的可以把我完全挡住,这个ate现在完全就是幸福肥~

一脸懵B的骆驼,我知道你们受委屈了,其实我想想不应该骑你们,看起来怪瘦怪可怜的~

好吧,骑个骆驼竟然还有证书,那就拍一张吧,希望被吭的钱,你们的主人能给你们买食物吃~

超级好玩5颗星ATV

我们也是找淘宝的小姐姐预定的,1辆车可以坐2个人,180rmb/2人,2小时,超级划算有木有。

不过开着ATV越野车还是要注意的,我们回来后,看新闻也发生意外翻车,从悬崖下掉了下去,特别危险,所以就算想开快,也还是要跟着导游,大队伍走。

注意事项

1. 尽量不要排在最后面,会被喷一脸土和沙(但是我们还是排在了最后面)

2. 根据衣服挑色彩鲜艳的安全帽和机身(我们人品不好被安排了黑色)

3. 虽然已经有送口罩,但是那种护理口罩拍起照来,不帅,建议大家自备一个

4. 一定要跟着教练走,通常都是10几辆车一起,记一些你的团员长什么样(虽然安全帽和口罩戴起来人人都一样,那就认墨镜吧)

5. 墨镜一定要有的,不然眼睛很容易进沙子。

6. 相机一定要保护好,相机很难不脏,防尘袋拍照就不美了,就是不要让重点部位进沙子,其余的为了美照,只好让它先脏一会,避免换镜头,很容易进沙子。

7. 穿件外套在身上,即可防晒,防尘又防冷(太阳下山时)

就是想拍一组古惑仔的感觉,哈哈哈,耍个帅~

顿爷被我挤到后面让我载了,我知道他有千百个不愿意当小男人,但是我真的很想开~

我自备了一个黑色口罩,有没有整个B格就高了?

穿越沙场,加速前进,上坡下坡,统统没问题~

卡帕多西亚绿线
  • 地址:Karağandere Sk, 50400 Ürgüp
  • 简介:绿线的旅程从格雷梅全景地(Panorama Point)出发,在这里可以感受整个格雷梅地区宏伟而独特的地貌。之后驱车前往卡帕多西亚地区最深的地下城;代林库尤地下城(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有些绿线行程中安排的是另

红线or绿线?

对第一次来Cappodocia的人,我觉得2条线选哪条都OK,我当时是找一家淘宝店订的(要微信号的话,请私信)她给我推荐绿线,我就2话不说挑了绿线,反正对我来说都差不多~ 没去过都一样~但是我对这一整的游玩还是非常满意的,没有什么强迫性消费,导游英文棒棒的,所以我们听起来格外舒服。

About Price?

RMB220/人 包酒店接送和午餐

绿线玩什么?

1. 格雷梅 全景地(Panorama Point)

2. 凯马克勒地下城(Kaymaklı Underground City)

3. Selime修道院

4. Ihlara峡谷

5. Narli Gol火山湖

6. 鸽子谷

7. 购物(看个人意愿)

个人最喜欢 Kaymaklı Underground City,这地下城太有特色,太有才华,还好我来了。

最无聊的就是Ihlara峡谷,而且导游怕我们爬山累,就选择让我们走回头路,其实就是有点爬山,穿越绿野仙踪的森林,哪都有很多,没有什么特别惊艳之处

午餐

午餐还算特别每人一个饭,饭还是用陶瓷锅下去煮的,有鸡、鱼、蔬菜可以选择,我个人喜欢鱼,喝的是要另外付钱的,味道还不错,很特别,就是饭量有点小,建议大家带点粮食,不然会饿死~

1. 格雷梅 全景地(Panorama Point)

第一站导游就带我们来了这观景台,哇~在这里可以感受整个 格雷梅 地区宏伟而独特的地貌。这里就是最佳可以拍到热气球的角度,可惜离住宿真的太远了,不然要拍来这里观看热球球才是王道~

导游给了我们一些自由活动,一群人就在这里开始犯2,拍照咯,美好的天气,我感觉我们真的穿多了。

票价:50TRY (我们是含在团费里了)

这个是所有地下城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曾经居住过5千人的地下城市。参观地下城非常有乐趣,导游会带你在地下钻洞,看他们的房子、街道、市场、给排水设施、通风管道等等。有些像地道战场景,很有意思。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景点~

迷宫般的隧道和一共8层的地下房屋(只开放4层), 亚洲 人身体狭小,这些小洞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有好些 欧洲 大叔,属于肥胖界的,爬得气喘吁吁,感觉都快断气有点可怕。

▲ 这些洞是用来放吃的,还有酒窖,酿酒的,也太聪明了吧,人才~

岩层中凿出岩洞教堂,并在地下城市内躲避伊斯兰教军队搜捕,我个人觉得地下室很阴凉,也挺通风的。导游说,把通风井伪装成水井,有些通风井将近100米深,游览地下城,就像上了一趟历史课,有意思~

从地下城出来,我们就去吃了午饭,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还有雪山,大自然超棒~

3. Selime修道院

建立在一处岩石中,堪称是 格雷梅 地区岩石建筑的巅峰之作。这里是“星球大战”的拍摄地,帅了吧~星球大战》中 突尼斯 的土洞屋群的外景地。这独特的“星战”地貌,会是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探险旅程。 在13世纪,大批修道士曾经居住在这里,除教堂外,还留下不少生活起居的遗迹。因为没有路,需要手脚并用才能爬得上去。在修道院可以看到厄赫拉热峡谷的全景。

一群里貌似在这里玩的很愉快,导游催促我们认真听讲,我们只在认真拍照,哈哈哈~

演哪出戏,古惑仔吗?

不是钻洞,就是各种攀爬,还真的是得穿一双好鞋,今天天气太热了,我们还穿着棉衣,差点窒息~

4. Ihlara峡谷

厄赫拉热峡谷在 格雷梅 西北 部120公里处,它的壮阔与震撼,无法和 东非 大裂谷以及 美国 的 科罗拉多大峡谷 相提并列,但是却有自己独特的地方。峡谷是拜占庭时期僧侣最喜欢的隐修地之一,留下了很多彩绘的石窟教堂。峡谷中溪水潺潺,绿树成荫还有几个保存较好的教堂。

Ihlara 峡谷一共有4个入口,导游说给我们安排最简单方便的,一般来说要爬360级陡峻阶梯不走回头路,但由于我们团有老人,导游就给我们安排回头路的徒步,全程下来大概1个半小时。

ALACATI|白蓝彩的希腊小镇

• 简介:土耳其地中海畔的希腊小镇,蓝白色的房屋清新可爱。

说到 土耳其 的美丽小镇,不得不提到 阿拉恰特 。这个小镇位于 爱琴海 沿岸的 切什梅 半岛,属于 伊兹密尔 市。 希腊 战乱时,难民逃至此地避难,当战事平息, 希腊 难民们返回故乡,这里便留下了难以磨灭的 希腊 气质。尽管LP上没有关于它的任何篇幅,对于自驾的我们来说,很快就能找到这个地方,现在慕名而来的 亚洲 人也非常多,要找到这里没有太大难度,跟着谷歌地图走基本不会被带偏。听说如果搭乘公共交通的话则需要先坐大巴前往 伊兹密尔 再换乘开往 切什梅 的班车,在中间下车。

为何来?

虽然 阿拉恰特 的物价直逼 欧洲 ,吃的比别的城市贵,但是每一间气氛都很好。住宿的价格自然也不会太低,这里的住宿氛围很棒,大部分酒店都是百年老宅改造的,几乎每家酒店门口都种满了鲜花,装修的也非常精致。想节约预算的朋友也可以住在距离 阿拉恰特 几公里处的 切什梅 ,这里的住宿要便宜许多。

一直想要来这里和顿爷拍一组旅拍,但是顿爷被热到笑不出来,外加上工作上的一些事耽误了整个心情,但依然回忆起这个 土耳其 的小花园依然觉得美丽动人~

这里也很适合随意找一间咖啡厅坐下,欣赏着人来人往,我们特意找有空调的,有时候也是很佩服 欧洲 人的耐热毅力,我们已经不算是怕热的人了,但或许是这里本身就干燥的问题,所以,会显得闷热~

每个少女都有个蓝白情节,超多来这里拍婚纱照的人,我们扛着三脚架随意拍了几张,因为顿爷超级不配合,现在的男朋友配合度简直大减一半。

可能是还早的关系,许多店铺都没有人,我想应该不会有人想坐在这里晒那么炎热的太阳,晚上一定很热闹~

有许多小店很喜欢, 土耳其 也是有很多股东可以扫,尤其是饰品,首饰,种类样品琳琅满目让人挑得眼花缭乱~

感觉每走过一个转角,转一个弯,就是一道风景,好用心的设计~

纵横交错的小巷里总能看到整洁的桌椅摆设,他们说像极了 希腊 ~

在 阿拉恰特 还有个著名的景点,那就是我们浪漫的风车,我们找了很久,因为风车并不是太大,太高,后来我们爬上一个上坡才看到了它~

这时就是要立马架上三脚架,看到没什么人就开拍,来的 亚洲 人还是很多的~

从 阿拉恰特 来到 地中海 ,还需要在开半个小时多,我想了想,既然有车就一定要来这蓝得发亮的大海看上一眼,沙子是白的,天是蔚蓝的,果然超级赞~

IZMIR|令人叹为观止的遗址探索

• 门票价格:30土耳其里拉
  • 电话:+90 232 892 60 10
  • 地址:Ataturk, Park Ici Yolu No:12, 35920 Selcuk/Izmir
  • 简介:曾经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虽然如今只有遗迹,但仍值得到此一游。

Ephesus是 土耳其 最著名的古代遗址,也是公认的 地中海 保存最为完好的古迹。堪称是向 希腊 艺术与 罗马 建筑技艺的完美致敬。漫步在 大理 石浦 上,路边迷人的风景会令你不停地举起相机,但其中的点睛之作却要数露台屋综合体,那里惟妙惟肖的壁画与巧夺天工的 马赛 克镶嵌画为现代的人们打开了一扇了解这座城市上流社会日常生活的神奇窗口。

游览Ephesus大概需要2个小时候左右,建议早晨和傍晚的时候过来,不然真的会被烤焦,这里都是露天遗址,根本连一个遮阳的地方都没有。带上防晒霜和水,因为古城很大,里面也没有小贩在卖饮料的所以很容易就累到想喝水。

门票:成人50TRY

我们一路跟着导航开车过来,就是觉得古城特别大,都不知道路口到底在哪里,所以绕了一些圈,建议大家把定位定到Ephesus图书馆,这样一定能够找到~

[阿尔忒弥斯神庙]

我们不知不觉来到神庙,曾经的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 神庙,在公元前356年7月21日,被人焚毁,原有的127根柱子至今只剩下一根柱子。现在那个柱子已经成为鸟巢,附近还有人在养羊,不禁令人唏嘘。仅此一根的柱子让人感觉特别惋惜……

看完神庙后就得知我们跑错地方了,立马重新定位出发!终于来到了Ephesus古城,如果不是因为我们要赶路,真的不能大中午的来这里,我觉得我们差点窒息在这里,都没能好好感受一下这里的雄伟~

• 门票价格:30里拉
  • 电话:+90 232 892 60 10
  • 地址:土耳其
  • 简介:这座古城一直是游客到土耳其后最钟爱的地点之一,是感受罗马时代的好地方。

我们是完全靠攻略在读懂这里的每一个有故事的建筑,虽然有的都破损不堪,但还是非常值得来探索一番,会有一种敬畏之感~

不知不觉我们也从Valius Baths 走到了 Celsus Polemaeanus 图书馆,这个图书馆可是当时世界第三大的图书馆,图书馆的内墙和外墙之间隔了一个一米的空间,这样就可以保护珍贵的书卷免受极端温度和湿度的侵蚀了,现在是一本书都没有了。

虽然墙上还留有一些字,但是看了也没明白~

热得我们连拍照的雅兴的没有了,我感觉有35度以上……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90-554-3864144
  • 地址:Ephesus Ruins,Selcuk/Izmir
  • 简介:可以容纳2.5万人的大剧场,建筑规模十分宏大。

后来我们逛到了最里面的大剧院Great Theatre,这里的设计元素感觉当今我们都在用,感觉观众一定能有很好的视野观看~

有个懒黑猫,感觉 土耳其 的猫特别多,这只眼睛这么尖锐,好吧我最讨厌猫的眼睛了,不ok~

PAMUKKALE|世界遗产棉花堡

• 电话:+90-256-6131203,+90-256-6127237
  • 地址:土耳其代尼兹利省帕穆克卡莱
  • 简介:欣赏棉花般阶梯山丘的独特地貌,躺在池子里晒太阳、泡温泉。

棉花堡位于土耳其登尼资里市的北部,是远近闻名的温泉度假胜地,此地不仅有上千年的天然温泉,更有这种古怪的好似棉花一样的山丘。土耳其文Pamuk表示棉花,Kale表示城堡,所以Pamukkale就叫棉花堡。 所谓“棉花”,就是泉水从山顶往下流,所经之处历经千百年钙化沉淀,形成层层相叠的半圆形白色天然石灰岩阶梯,所以土耳其人叫它“棉花堡”。棉花踩上去并不光滑,棉花堡的泉水深浅不一,有些只及脚踝,有些可及腰部。

棉花堡温泉是免费的,但是要进入公园景区内,就要交TRY50门票,公园很大,能走能逛的地方很多,

游客也都集中在棉花堡景区,有个小型的古罗马剧场,很适合装B~

棉花堡游览tips:

1.景区门口有收费停车位,5里拉还是10里拉不限时

2.记得带上袜子,钙化石看起来温柔实则很刺脚。

3.记得带墨镜,晴天太阳还是很刺眼的。

4.记得带个装鞋的袋子,要不然得一路提着鞋。

5.古罗马剧场往一个看似比较偏避的地方走,会路过古代温泉池。并不会出现在要收门票的位置。

6.棉花堡上下都只能光脚,做好心理准备。

前往棉花堡的路况非常好,从远处就能看见某山丘的一片白,天然形成的,让人不禁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赤着脚在散落着微光的棉花堡,感受这片柔软地平面,如似在云端一样轻盈

从棉花堡仰望,下面有个清澈的小湖,景色是那样的美~

古罗马小剧场,保留得并不是很完善~

都说来棉花堡最佳的时间是日落时分,果然名不虚传,就这样静静地看着太阳西下,静静的浪漫~

ANTALYA|旅行中的天堂

土耳其 的蓝绿海岸是一望无际的蔚蓝色大海,海岸边是延绵数公里的沙滩,远处则是海拔接近3000米的群山。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大海、沙滩和群山就是完美组合!这里还有数不清的历史遗迹,以及丰富多才的户外活动。

玩什么?

1. 费特希耶 滑翔伞

2. 自驾D400公路

3. 游艇跳岛

4. 沙滩游泳

我们一路从Fethiye 自驾到Antalya 途经Kas小镇,为了开D400公路。不然去过Alacati的小伙伴是可以不用在特地去Kas小镇的,因为这个小镇庭小的,其实也没什么。但是要开D400公路的话基本上是会经过的,我想有时间就安排进去睡了一晚,这样开车的人也不知道不累~

费特希耶

【Fethiye】

来Fethiye的游客基本上都是冲着滑翔伞的,因为Fethiye市中心真的非常小,如果要看爱琴海的景色,比不上Bosphorus,想要在市中心shopping 比不上Izmir。大概也是这个原因游艇都停满了,也少了许多游客的喧哗,船家们也不吆喝,或许连他们都知道,游客来Fethiye,不是冲着出海游玩的。

Fethiye的精品酒店就坐落在海岸线的主干道,一推开阳台门就能看到海景,这些酒店的装修都很欧式,问题是价格也不昂贵。我们选择在“胡一哥” 明星也住过的Yacht Classic Hotel真的是享受得不了的(酒店攻略在一一道来~

早晨起来就闻到大海的味道,Fethiye的天然港或许就是这一地区最优良的港口。

它隐蔽在宽阔的海湾,海湾里停止许多游艇,静谧安详的气氛,一点也没有游客的喧哗~

这里还有造船维修小工厂,感觉特别酷~

开车来到半山腰拍全景,一望无际的大海,让人心旷神怡~

我们的小白还是很耐开的哈~虽然被我们嫌弃油门没力~

• 开放时间:不同公司安排的时间段不同,全天分多个时间段,从起飞到降落约半小时
  • 电话:+90 541 107 48 00
  • 地址:费特希耶厄吕代尼兹附近的山顶
  • 简介:滑翔伞是费特希耶的特色必体验项目之一,从厄吕代尼兹附近的山顶出发,乘着U型伞借助风力滑翔,遨游在海面上空,景色令人惊艳。

【滑翔伞】

我们选择了Hanuman,纯属因为时间配得上,滑翔伞基本上提早一天都订得到,因为一天能飞好几班,我们选择睡了个懒觉,下午3点多才飞,不过具体还是要因风向而定。

价格:¥550RMB/位 +100TRY照片

费用都包含酒店接送的,当时司机迟到,还把我们载错地方,绕了一整座山,差点晕车,因为我坐的反方向,面包车里的作为是不是一排排向前的,而是两排对看的,似乎所有土耳其的面包车都是这样的。好在抵达后吹了吹风,整个飞行还是很愉快的,教练也是抽签决定的,根本就没得选,不过我的教练挺有型的,也算是有缘人~

心满意足的玩了滑翔伞后,我们就开车前往下一站了,也是临时决定要在Kas小镇住一晚,晚上不宜开山路,只能说H家的司机带着我们绕山路,还迷了路,so 打乱了我的计划,不过开心的飞了滑翔伞一切都值得~

沿路都是依山而伴的房子,这要是在香港可值钱了~

公路好得不得了,山路18万,有时候都能连续看到好几个弯,这种感觉真棒~

• 地址:Merkez Kas Merkez, Kas, Antalya, Turkey
  • 简介:这是个非常漂亮的海滩,海水蔚蓝如同蓝色宝石,这个海滩在当地也很有名,深受当地人的喜爱。

【Kaputas 沙滩】

蓝透了的海水,一路从Fethiye开过来,看到有些人把车停下来,我们也就跟着下来了,还好我们下来了,这个沙滩的细沙超级白,在这里真的觉得太舒服了,零污染~ 路过这里的小伙伴们要记得停下来~

地址:Merkez Kas Merkez, Kas, Antalya, Turkey

Kaputas Beach图片

• 地址:土耳其安塔利亚卡什
  • 简介:小镇靠海而建,镇上遍布着五彩缤纷的建筑元素,与邻近湛蓝的海岸相互映衬,分外迷人,是一处度假旅行的好去处。

【Kas小镇】

Kas小镇,小小的,主要是以渔业和旅游业为主。所以来的游客也比较少,这里也是停了许多私人游艇、帆船和渔船。  由于没有沙滩,十分宁静安逸,水质也相当清澈。我们来这里住了一晚,出发前就在镇上逛了一圈。

正当中午,小镇没什么人,连车子都少,用广角扫了一圈,还真是走了1小时就基本上逛完了,天气也非常炎热~

许多餐厅小店连个人影都见不着,好安静~

这里也是很适合旅拍,花花草草装扮的房子,就是地中海的画面~

顿爷拍我拍腻了,改拍猫了,土耳其的猫真的很有个性,对人爱理不理的~

在这里住个性价比高的望海民宿酒店是很享受的~

从Kas小镇出发后,终于轮到我开了,我跟顿爷说起码也让我感受下D400,土耳其的公路到底有多好走~ 在土耳其开车也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

靠山靠海,一路催油门到底,真的开到160都没什么问题,车子不多~

只要一停下来顿爷总能和小动物玩,喜欢动物的顿爷~

【Antalya Migros AVM shopping Mall】

绕了几个山路,我们来到了Antalya市区,立马飞奔来买Pandora,因为明天就要回去了,根本也没有多余的时间Shopping,我们找了家有Pandora的Shopping Mall就开始大采购了~

【Pandora】

都说土耳其的Pandora是最便宜的,我不这么觉得,退税只能5%,整个汇率再+/-起来是还好,会比较便宜但是没有非常便宜,不过我也是败了不少,刚好母亲节要到了,我就买了一些~

我们在商场里买了一些衣服,刚好看到Mac口红在打折,30%我也是扫了2-3只,平均100港币一只口红,超划算咯~ 由于明天就要回去了,肯定要买一些Souvenir,这个时候觉得还是买一些土耳其糕点和干货吃的送人最实际,真的好吃,甜品太甜了,我受不了~

• 电话:+90-242-3243369
  • 地址:土耳其安塔利亚省 Muratpaşa, 塞尔丘克邮政编码: 07100
  • 简介:卡雷奇区是安塔利亚的老市区,是没有受到现代开发的历史街区,清真寺、罗马海港、哈德良门等著名景点都分布在这里,是游客访安塔利亚必到之地。

【Kaleici老城区】

晚上我们来到安塔利亚Kaleici老城区住了一晚,这里是不醉不归的热闹海滨城市,晚上超级热闹,到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大家都把酒言欢,每间餐厅的生意也都非常好~

【Yeni Raki】

土耳其人推荐顿爷喝的Vodka 牌子叫Yeni Raki 在土耳其很有名,顿爷真的是一个没活不下去的人,我尝了一口,虽然读书挺高,但是相比其它vodka,它味道比较甜,可以惨可乐汽水喝,土耳其人真爱甜,连酒都是甜的~

我们买了一些纪念商品,我现在特后悔没带一个杯子回来,土耳其的手工艺品也是帮帮的哟~

Kaleici老城区极具历史和文化的底蕴,很多房子都是奥斯曼时期古迹。

在土耳其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早早回到酒店收行李~

为了买邮票的我们一大早起来,这早晨和夜晚差太多了,早晨的空气好新鲜,还有点凉意。也没几个人看来都是昨晚happy到很晚,还在睡~

我们忘了是周日,邮局根本就没有开,所以我们根本买不到邮票,还好Antalya机场一些售卖纪念品商店的有在卖邮票。

我们把自己载到机场,再与约定的人碰面还车,超担心找不到人的,我们也提早出发了~

一路很顺利,提早抵达机场,还有时间写明信片,这时候我们在机场买了邮票EURO2/张邮票,差点没把我们给贵死。下次应该要先在买邮票,上游记走一趟的~

Bye,Turkey  I believe I will see you Again~

土耳其行程Get

关于机票

一张便宜的机票,就是前往欧洲的最大动力!这次刚好遇到Qatar Airline 航空在做20周年的celebration promo,3-9人行价格好便宜!本来对Qatar 还是蛮陌生的,google一下看了,wow 2017 rank#1 ,so what am I waiting for?立马我就租团了。本来这是别人的蜜月,结果蜜月的新娘子怀孕。就这样6人行变成了最后的3+1人行~

Qatar Airline Wifi

Qatar 航空长途既然有免费60分钟的Complimentary Wifi,天啊简直是长途的救星,当然如果有要事公务也可以花USD10起跳购买流量,我们去程我用得很爽,回程就没有连接到,总之不用钱的也不是很靠谱哈~

【香港出发】

直飞: 时间9-11小时

土耳其航空是唯一香港出发直飞的航空,通常票价在4000-8000hkd不等,我关注了两三年从来都没降价过,所以不想把钱都花在机票上的朋友们,建议你们转机吧~

土耳其航空官网:https://www.turkishairlines.com/zh-my/flights/manage-booking/

中转: 时间12-20小时

1. Qatar Airline                 中转      Doha

2. Emirates Airline            中转      Dubai

3. KLM Royal Dutch         中转      Amsterdam

4. Aeroflot Airline              中转      Moscow

中转的选项还有很多,就是帮大家删选出性价比比较好的中转航空提供参考。毕竟从香港出发的好处就是,机票永远都不会太贵,选择也多,寄放行李超方便,如果早到的话还可以到附近的东涌outlet shopping,反正土耳其的大牌也没有很便宜。

【香港机场行李寄存】

价格:每小时12港币/件,每日140港币/件

我们这次乘坐的是2017rank#1 的航空公司Qatar Airline,这让我们超级兴奋,这对要飞10几个小时的人来说,好的航空公司是旅途很重要的一个part,我喜欢坐凌晨睡觉的飞机,对于我这么好吃好睡的人来说,没有任何障碍,能剩下很多时间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这次我们通过飞猪购买3人套票,RMB3394/人 来回,个人觉得很划算,比官网购买的便宜一点点,而且在飞猪购买也有个好处如果有一个人没出行成功,不至于其它人都出行不了,因为在飞猪上是每个人出一张票的。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因为我们的小伙伴就是遇到这个问题,她们在官网订,后来有一个人想要自己出发,2个人要cancel是不给的。我想可能我们是3人套票有优惠所以不行,但是经验告诉我就算没有优惠也不行,因为是同一个booking number。所以大家要小心咯。

官网预定也有个好处,可以购买的时候加上一笔600hkd的free changes 和 small charge cancel offer,这样就可以任意更改时间,以及如果有什么万一可以cancel票,拿回一大部分钱。再帮Ate莹购买机票时,机智如我,索性给她加了个600港币,果然最后就用上了,这个人从来都很多突发状况的,结果杰克本来该开心订了便宜的票,后来为了Ate莹,只好放弃回程,重新订票,加起来感觉是坐头等舱的价格,我知道他心都在滴血~

【马尼拉出发】

马尼拉出发的小伙伴们,Qatar Airline 有 Manila -Doha-Istanbul 的Offer 就是贵了点,从香港出发怎么都比较便宜,有个小Tips,你可以在官网按Multi City 之后 查找 HKG-Istanbul,Istanbul-MNL,票价比MNL-Istanbul来回要便宜,or vice  versa 还可以省去从香港回Manila的票价,因为临时订的话也是贵。多做做research光机票就可以省下很多钱~

【Qatar Airline飞机餐】

虽然服务一级棒的Qatar Airline,可能是中东的关系,这飞机餐真的不怎么好吃,连我这种不挑食的人都嫌弃了,可能是半夜太困的原因,我们其实也没怎么吃,一是不太符合胃口,二是睡觉的时间那里吃得下,serving飞机餐前会给你menu 有中文方便我们点餐,听说整个飞行过程也会提供一些小零食 but but but 我都错过了,我的妈哟,感觉是个遗憾,这是让我再坐Qatar Airline的最大动力。

【内陆航空】

土耳其的内陆航空不贵,而且去各大城市很方便,时间选择多。我们这次把热气球放在前3天的行程里,后续航空都是后来才临时订的,临时订的价钱我都觉得很合理。有3加航空公司是最为普遍的。

Turkish Airline

Pegasus Airline

Onuair

Atlasjet Airline

SunExpress Airline

以下为你们提供一些机场代号,方便查询票价。

Istanbul          (IST)or (SAW)

Cappadocia   (ASR)or(NAV)

Izmir               (ADB)or (IZM)

Antalya           (AYT)

Ankara            (ESB)or (ANK)

Denizli             (DNZ)

Andana            (ADA)or (UAB)

温馨提示:

那些抵达Istanbul要立马转去热气球的Cappadocia,机票可要看好了,通常国际都是从IST这个机场进的,SAW比较for国内航空居多,这两个机场可是相差40-60分钟的车程,建议大家看好机票再买。

前往Cappodocia,ASR机场虽然比较远,但是航班比较多,NAV比较少但是比较近市区Gerome,除非你的时间刚好吻合,不然还是乘坐去ASR的吧,一般网上预定热气球,都有免费机场接送的。

- Turkish Airline(包含行李)

土耳其航空公司国内包含15kg,有的不止,行李是不用再加费的。所以只要没有差很多,我建议都买土耳其航空的。但是我这次明明一开始买的是土耳其航空,后来变成了Onurair 可能我买的那个时间段他们是共享航空,所以我千里迢迢来了一趟土耳其,结果一次都没坐到土耳其航空,我弟还让我买飞机模型,结果都没见到。真的是太坑爹了~

-Onurair (行李自费)

是一家土耳其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是国内定期航班服务。我对这航空公司是比较陌生的,但是乘坐2次后觉得还行,行李控制严格,超一点点也让你拿起来。不过说起来也奇怪,我们从土耳其航空官网买的实际乘坐Onuair就没有这方面的困扰,我们当时大家都超重,不知道时不时赶时间,看都没看就给我们check in了,可能有时真的靠人品~

-Pegasus Airline(行李自费)

飞马航空也是土耳其的廉价航空,是一家印度支线航空公司,航线非常比Onuair多,官网预定基本上都会有行李额度可以选择,价钱也算平民。服务不会太差。旅客至少在起飞前20分钟办理登机手续。乘坐时没有任何问题,行李买了20kg也够用~

这次一共乘坐了3次国内航空,想去的地方实在是太多,景点也分散得有点远,听说夜巴也挺方便,不过由于时间紧凑的关系,我不得不全程飞行,反正价钱也不算贵都是在合理接受范围内,这次出发人品都非常好,完全没有delay的现象,天气超好,有史以来乘坐最多次飞机的旅行,连算上长途12天我就坐了7次飞机,真的是破纪录~

4/29    Istanbul - Cappadocia   SAW-ASR     票价350/人

5/01    Capadocia-Izmir            ASR-ADB     票价500/人

5/06    Antalya - Istanbul           AYT-IST       票价550/人

我建议大家不用订死行程,临时订的票虽然贵一些,但不至于让你下不去手,廉价航空本来就不好改票,所以坐上热气球后在慢慢安排接下来的行程,随遇而安~

关于签证

【香港护照】

免签啦!!就是这个feel倍儿爽~ 幸运儿(坏笑小蜂)

【中国护照】

电子签证,超方便,1秒出签,毫不夸张~

费用:60美元,这就有点坑爹了,挺贵的哇

【菲籍护照】

明明我是个不需要签证的人,每次都要操起办签证的心,而且到最后都感觉是我在办签证,为了帮菲华好闺蜜办签证我都可以为你们写下攻略了。

电子签 VS 大使馆签证!!!!

-【电子签】

如果你曾经有申根,美国,英国,爱尔兰签证,那么恭喜你,bravo你可以在网上申请电子签证,流程跟中国电子签证一样,很快很便捷,你只需要填写好资料。

费用:20.70美金  信用卡支付

-【大使馆签证】

重点之重,拒签的纪律不大,但是准备的材料很多,外加还要预约面试,起码提早3个月办理,太临时都预约不到,Ate莹人品不错,再我们大家的帮助下,再出发前3日她拿了签证,和我们一起出发。

Step 1:先到Republic of Turkey Consular Procedures 做下登记

Step2:  按照Requirement 上传资料

- 照片2x2

- 护照copy

- 银行证明 bank cerf(存些钱)

- 机票订单

- 酒店订单(booking.com预定可以free cancelation的)

- ITR(没有的话,拿些名下的房产,车产都行)

- 每日行程表(我特地写了一份,英文版本的,要的可以私信我)

- 出生证明(Birth cerf)

Step3:  上传完后,就会让你选择面试时间,选完打印,提早前往大使馆

带好所有上传资料的正本和复印本,准备好60美元(只收美金!!)

Step 4: 面试完10个工作日便可拿返回护照,出签率高,就是有点折腾

温馨提示:Das Marinas village 是高级私人住宅,不是随便人都能进,所以要乘坐150P的shuttle service说是每30min一班车,但有时候等很久,可怜我的菲华好闺蜜跑了起码3躺以上,大骂不合理。

如果时间有点紧凑,还可以跟他们打电话商量,不用预约直接walk-in 我们就是这样做的,好在菲华好闺蜜顺利出签,也算是对得起大家的用心良苦~

更详细的签证流程可参考:https://mrandmrshowe.com/lifestyle-blog/turkish-visa-application-filipino

关于退税

在土耳其境内标注“Tax Free”的商店购买超过100里拉以上的商品便可以请店员开具退税单,如果没有标注“Tax Free”就询问一下是否免税。一般在5-12%之间,大牌都在5%退税而已,相对其它欧洲国家来说土耳其退税并不高,大牌的价钱倒是根据当时汇率的浮动比欧元划算一点点咯。

Istanbul一些商场市区就能直接办理退税,刷Visa,Master可以退现金给你,如果是银联和American Express 信用卡等 就必须到机场退税,但是Ate莹用的Visa卡最后也没给她退现金,也是让她去机场退,我在想可能还分某些国家的信用卡,可能菲律宾信誉不太好(流汗小蚂)

退税注意事项:

1. 护照必须带着,填写退税单都要看正本

2. 让店员开具退税单,商店里都是刷税后价格(千万不能搞丢了)

3. 提早3个小时到机场,中转必须3个小时采购退税!!!

4. 先在办理登机牌拿到海关的盖章,退税的钱要过了安检海关离境后给你

【伊斯坦布尔(IST)vs (SAW) 机场】

土耳其退税个人觉得挺乱的,应该是机场就让你觉得非常乱,可能是亚洲欧洲最好的连接点的关系,人都非常杂乱,人真多多到让人害怕,记得我们刚入境的时候,排队过海关,真的有种目睁口呆的感觉。土耳其每个机场的退税流程感觉不太一样,这次Ate莹差点就退不了税了,所以看退税攻略是Very重要的,不然不就白去了一趟欧洲购物了。

IST机场是如何退税的?

1. 先去Check in Counter 办理 Check in 但是务必告诉办理人员你有退税商品,他就不会把你的行李托运。他会告诉你前往几号柜台让海关检查物品,也会给你一张登机牌了。

2. 来到指定柜台(根据航空公司会有相应柜台办理)海关真的会检查,还检查的蛮详细的,之后就在你的退税单上盖章,请务必数一下自己一共有几张退税单,有时候人多非常乱的。海关检查完就会让你把行李锁上,从他的那个柜台把你的行李直接拉去托运了。

3. 拿着退税单过完安检海关就赶紧找Global Blue or Cash Refund Office 进行退税(不懂的话问一下)我退税的时候人没有非常多,排队15分钟就退完税了,我选择信用卡退还,无需扣手续费。你还可以选择退里拉欧元美金,个人建议退卡最实际。

SAW机场是如何退税的?

1. 去Check in Counter 办理 Check in 但是务必告诉办理人员你有退税商品,他就不会把你的行李托运。这时也会给你一张登机牌

2. SAW的退税海关盖章只有一个地方,只要去那里要求盖章就行,你的退税商品是必须托运的,所以盖完章你就回柜台进行托运。完全跟IST是不一样的流程。

3. 拿着退税单过完安检海关就赶紧找Global Blue or Cash Refund Office 进行退税(不懂的话问一下)可以选择退里拉欧元美金,个人建议退卡最实际。

如果不小心托运了怎么办?

这Kuya 和Ate 明明有4小时的转飞停留时间,幸好机智的我怕他们自己回去可能会有状况,就特地帮他们订转机时间较长的,果然真的菲华好闺蜜又给我惹事了,他们忘记退税海关要看东西,就把行李箱给托运了,结果演了出,“没药吃就会休克的戏”,Check in 小哥人非常好帮助他们活生生把Check in进去的行李再拖出来给他们,就这样帮助他们顺利退了税,时间刚刚好,请大家不要模仿哈,因为不管去到哪个国家,都是先让海关盖章检查好行李再办理托运的!这点大家铭记在心。

更新时间:2018年6月21日

关于租车

除了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土耳其真的很适合自驾游,这次开的山路其实也挺多的。本来是4人的自驾游,最后变成了我跟顿爷2人的自驾游,某对情侣有事就临时回去了。第一次和顿爷在国外自驾游。老感觉自驾要4人左右才划算,既然被放鸽子了也就没办啊了~

【中国驾照】

需翻译件,如果从租租车网订的话,可免费翻译,付钱直接到机场领车就行。

【国际驾照】

个人觉得土耳其没有非要看你国际驾照才给你租车,所以不是很有必要性去申请。

【菲律宾驾照】

顿爷就是用菲律宾驾照租的车,我们菲律宾驾照上写的都是英文,所以租车时并没有叫我们出示国际驾照(虽然我们备了一张)

由于怕飞不成热气球的关系,我这次不敢订死行程,我本来想在租租车网订车,特地找了客服,客服说f并没有Free Cancellation这等服务,所以我们就用外国人喜欢用的Retalcars网。把时间地点丢进去research就立马为你找到最便宜的租车公司以及车子型号价钱。

当时顿爷选了Hyundai自动挡,他说两个人开还是不要租手动挡的,就算手动挡的便宜,不过我开习惯了自动挡,觉得还是自动挡安全些,故在租车也没省下多少钱。48小时之前能免费取消,主要是怕到了Izmir机场有点晚,要临时租车怕很麻烦,可能还会更贵,所以出发前我们就决定随便预定一辆。飞成热气球后,我们也懒得换,就直接租下了这辆车。

AVEC CAR RENTALS

我们第一次用这家租车,一出Izmir机场就看见他家的柜台,拿booking info给他看就给我们办理手续,这家办手续起来蛮快的,还车速度也挺快的,但是要提早跟土耳其人约时间在Antalya机场见面还车,我们在前2天就开始联系那个还车的人,起初call了好久电话才联系上,都好担心还不上车,所以我建议租车前先确认机场有没有你租车公司的摊位,派人来取车,真的是很有风险。由于我们是异地还车所以要收取一笔还车费60Euro,我当时觉得蛮贵的,但是也没办法,只好付钱。而且一定要买保险备,不怕万一只怕一万~

租车费用

一共花了1350人民币5天,相当于1天270元,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2018年5月01日   Izmir 机场    10PM后   取车

2018年5月06日   Atalya机场   12PM前   还车

高速公路费用

土耳其的高速公路费都是自动收费的,车子里都感应器,会从你预付的订金里面扣除,我们被扣了11美元左右,还不到100人民币觉得还算合理。连什么时候被扣的都不知道哇,反正开了5天跑了5个城市,刷的就过,感觉合理~

油费

土耳其的油费真的贵得连爸妈都不认得,搞得我很想去研究下why,6TRY/L,等于8RMB/L,75PHP/L,吓死宝宝了。简直后知后觉!我们这次开了1000km,加了将近100L的油,所以就是花了800RMB,都快赶上租车的钱了,吓死我~

我们这次是0 to 0 还车,所以我们一开始是加满了油,后面都是开到哪加个100里拉左右,油价那么贵,还是得省一省,环保哈~

关于汇率

土耳其汇率浮动也太大了,欧元在土耳其比美元还好用哈。也是由于里拉一直贬值的关系,土耳其人可爱收欧元了,看你是外国人就会收你欧元。

推荐XE Currency app

这个App真的是超好用,像我再贸易公司上班,天天都要知道货币的走向,简直了好不。土耳其人也不擅长说英文,有时候还能让他们直接把金额写进去一换算就秒懂了,无需再说太多,就可以决定买还是不买~

这次土耳其之星带了一张 中国银行(香港)银联标志储蓄卡,可以在一下飞机就在ATM领钱,我第一次尝试从ATM领钱,哇塞真的是超级方便。

中国银行(香港)境外自动柜员机提款设置:

有关其它银行设置,请自行查询你们的银行。

卡要带出国用记得先做登记!!

不是随便带出国就能用的,还要做登记,过程挺简单的,就是记录你从何时出国何时回国,每天封顶多少取钱,按照自己的预算我是觉得弄低一点好,万一卡被盗走呢,在你决定用这张卡前,一定要把金额转出去不要放太多现金,为了安全起见。

出发前我有特别看攻略,Grantis绿叶标志的ATM机都说很靠谱,我在机场外面办电话卡的时候有看到,但是当时我们下飞机太兴奋就在领到行李后就开始尝试领钱,因为我们真的一张土币都没有,很不安,结果就被吃了一张卡,真的吓得我们好无助。

就是以上这两台机器发生了不同的变化

白老鼠1号:作者本人(绿色机)

我使用有银联标志的中国银行(香港卡)用绿色的机TEB顺利取出了800里拉,之后查了这汇率还是相当不错的,手续费是15里拉,我的卡没有免手续费的offer,插卡进去就会有英文的选项,我按照页面指示,大概有4-5个步骤就把钱领出来了。最后靠了我救济了大家~

白老鼠2号:菲华好闺蜜Ate莹(橙色机)

用的是菲律宾Citibank,起初我都站在旁边指导的,有英文选项,也是一步步按照英文的指示,按到最后确认后,等了好几分钟,钱没出来,卡也没出来,我的妈呀!问她有没有登记,她说有去跟银行秘书说,她的卡是免手续费的,but等了好久什么都没有,最后跑出一堆土文,鬼看得懂,找了机场人员帮忙,没有一个帮得上叫我们打给客服,打了也没用,后来还是这可怜得Ate打长途给秘书,暂时冻结了这张卡才结束了这惊悚的取钱经验。听说ING Bank 有个狮子标签的这家银行很爱吃卡,所以大家千万避开了呀。所以菲律宾的小伙伴们,你们还是不要冒险了,乖乖的买些美元还是欧元再去土耳其,不要随便用ATM取钱。

如果你的卡被ATM机吃了!!

我们可怜的Ate莹真的是出门长教训,一下飞机卡就被吃了,当时真的是大乱呀,还好土豪婆是VIP还能及时联络到帮她办理的银行秘书,就直接叫她注销那张卡回来补办一张就行,所以经验之道卡被吃了就去打电话挂失注销,反正回国后可以补,起码要带3张以上的卡。这土豪ate好在带足了卡,所以她还是能买买买~

土耳其的ATM机真的是很方便找,哪哪都有,我这次分别取了4次钱用的都是同一张卡,不同的机器,不同的地方,应该不是单纯人品的问题,而是中银香港卡真心好用,给你100个赞

4月26       800TRY     =        1560.94HKD (连手续费)  手续费15TRY

5月02       500TRY     =          976.64HKD (连手续费)  手续费15TRY

5月04       250TRY     =          487.75HKD (连手续费)  手续费15TRY

5月04       500TRY     =          949.09HKD (连手续费)  手续费15TRY

一共领了2050TRY 相当于4000HKD左右,两个人花其实还不错,后来觉得应该也是一次性换多一点,还可以省一笔手续费,第一次境外领钱没什么经验。

【Money Exchange】

大家这次都带了美金来土耳其,第一站再伊斯坦布尔是最方便换钱的,如果你在下飞机又不敢用ATM卡取钱的话,我是建议大家在机场先换一点路费够用就行,毕竟机场那种汇率坑爹的。里拉我在香港根本也是换不到的,我也没特地去找了。

我们是在Grand Bazaar的网红店换的钱,据说这家换钱最划算。叫SERVET DOVIZ,就在街道旁超级好找,大家自行google名字,经过一整天的伊斯坦布尔逛下来真的没有看到比这家还划算的汇率了~

我们一次性换了600美元团费,4.06汇率 等于2436里拉,有钱的感觉真爽呀~终于能吃吃喝喝了。土耳其的开销真心不高,相对国内的二线城市,2000多里拉真的花了5天左右,4个人还吃得不错~

关于电话

这次4人行有考虑要租个wifi egg,但是在飞猪上也没找到什么比较靠谱的,因此我们抵达后就在机场买了电话卡,我们买了Turk Telecom,2张卡,120TRY/张,真的超级贵,顿爷那张10GB后来第五天就被我们用光了,也没下载什么呀,奇怪了去,最后我们留下了Ate莹那张,还被她给骂半死哟,她说她在机场没能链接到wifi,所以没看到我说的那个“记得要在check in 前退税”的留言,所以差点退不了税。

不过Turk Telecom这家公司的卡大城市都能充值,我个人是觉得够用了,我还申请了中国移动,境外大礼包,108元/5天 不限量,除了google viber facebook 不能用,正常微信还是可以的,谁叫我们是上班族,随时要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