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 端午游

• 玩法/短途周末 端午

前言

成都

成都几年前和家人去了一次,这次主要想去重庆玩玩。便带着闺蜜先落地成都,再转重庆。

成都玩了两天,基本上都是上午阴天,中午开始出太阳,热得很,防晒霜,遮阳伞都必不可少。

重庆

在重庆每天在下雨,淅淅沥沥的小雨,本阴天以为不晒,结果还是被晒黑一个度,重庆人很少有穿短裤的,公交也没有空调的,在重庆的朋友说,单位空调开得很低,屋内很冷。还有就是重庆的蚊子很咬,看不见也听不见,咬了一腿的包,极其的痒。

重庆玩的也有一些地方没有看到,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就忘了去了。

高德地图真的是神器,全程靠导航。

提前买机票,既经济又节省时间。

第一天 落地成都

• 电话:028-85205678、028-85205432
  • 地址:成都市双流县西航港街道
  • 简介: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位于成都市西南郊外的双流县城东约2公里处,距成都市区约12公里。

17号从沈阳飞往成都。00:20到站,成都机场有地铁,直通市里。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潮气,等闺蜜的飞机,2点多左右,坐机场大巴,可以事先查好机场大巴的停靠点,然后在附近订宾馆,因为不太清楚到底订几号的宾馆,特意提前打电话问过前台,前台很自信的说要订18号入住,19号退房。结果到了宾馆前台又说得订17号入住,18号退房的,反正怎么的都是他。又在附近酒店住了一晚。

第二天 成都

• 地址:武侯祠大街259附5号
  • 简介:价格实惠的一家店,能够吃到众多成都本地的小吃。

18日。闺蜜不擅于睡懒觉,7点多就醒了,收拾收拾出去吃饭。

皇城坝小吃,点了甜水面,甜辣甜辣的,芝麻酱的香,辣胃,可以要求少辣。

锅贴,稍微有些油。

醪糟小汤圆,有点酸酸的,有一点点酒味,还可以。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离着锦里很近,逛了锦里,每个城市都有会这样的一条街,就像重庆的磁器口,不过也有很多特色,买了一杯果汁,超级好喝,太阳渐渐出来了,很晒。

看到有卖酸奶的,买了两杯解解辣,老酸奶的感觉。

武侯祠

武侯祠旁边有景区直通车,每个景点可以坐,但是有一点不好,有的景点之间没有车,而且都是有固定发车的时间点,不是很方便。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下一站宽窄巷子,人依旧很多,建议往人少的深巷子走走,也很有趣,拍拍照。

宽窄巷子,分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巷子,这里也有很多美食。

• 门票价格:成人票50元
  • 开放时间:夏季8:00-18:30;冬季8:00-18:00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7号
  • 简介:唐代大诗人杜甫当年流离成都时的寓所,收藏有书法“四绝”。

接着去了杜甫草堂,此时已经到了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并没有进去看,拍了拍了几张照片,回宾馆洗了洗脸,清爽了许多。

天府广场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人民东路(近四川科技馆)
  • 简介:成都天府广场位于成都市中心正中,成都的一环路、二环路、三环路以及绕城路均是以天府广场为 中心绕城修建的。它既是是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的一座广场,也是成都市最重要的休闲广场。面积为88368平方米的天府广场位于

歇息了一下午,晚上吃了袁记串串香,可能是我口比较重,觉得稍微有些淡,点的锅底不辣,菜品可以,当地人可能比较爱吃小郡肝,到现在我也弄不清郡肝是哪。

吃过饭路过去了天府广场,这里是个地标建筑,地下有美食和服装店。夜景拍拍照。

• 地址:成都市锦江区天府广场以东约1公里处,北新街以东、总府路以南的区域内
  • 简介:成都乃至全国知名的购物街,游玩成都必去之地。

春熙路很大,购物的天堂

IFS大厦,上到顶层,有一只爬楼的大熊猫,可以拍照。还有一点要注意,晚上要是在春熙路这打车,很不好打,滴滴也是。

路过一只酸奶牛,很好喝,紫米什么,后来有喝的绿豆和大枣的也很好喝。炒酸奶上面的料很足

第三天 都江堰

• 门票价格:成人票80元
  • 开放时间:08:00-17:30 (12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3月1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网络票取票时间:08:30-17:00,最晚入园时间:17:30。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公园路
  • 简介:中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古代水利工程。

我们是在犀浦站坐城际列车,到都江堰站。犀浦站既是地铁站也是车站。刷完身份证,刷地铁票,最后刷火车票。也可以坐火车到离堆公园站。或者选择客车。

到达都江堰站后,方案一选择公交,出站右转有公交车,到达都江堰景区南门。方案二门口也有穿着黄衣服的,直达景区的北门,一人20,大约20多分钟。后来才知道这是参观都江堰放水大典表演的车,你也选择可以不看,我们对这个不感兴趣,会有穿黄衣服的带你上山道走大约10分钟,到达景区北门口,然后从再南门出去。从北门进南门出,不会走回头路。

山道是这样的风景,等路上没人的时候,在马路上拍照还是很有意思的。

都江堰北门

景区都有图示,很好走,不会走回头路

走过安澜桥之后在平地上,还有一种还在走桥的摇晃感,过了桥右手边就到了鱼嘴。

往回走,慢慢溜达。

景区不大,用不了多久,之后会路过离堆公园。

离堆公园对面的建筑就是灌县古城。

都江堰南门

• 电话:028-87111399;028-81831283
  • 地址:成都市都江堰市灌县古城
  • 简介:被誉为“山水入怀、生活道场”的灌县古城,以厚重的文化积淀、特有的风土人情和浪漫的生活情调吸引四面八方的来客。

都江堰南门出去后左手边就是,通过南桥就到了灌县古城。

这两张是进古城时,第一张阴天。之后是从古城出来,太阳出来了,很有意思,同一个地点,阴和晴。

• 地址:蒲阳路524-526号(都江堰宁江医院西南)

路过看见这个小店,也到了午饭点了。

伤心凉粉,对于我来说,还可以,要拌开,料都在下面,有点软,不是弹性那种。

冰粉,有几种口味可选,凉凉的,甜甜的,很好吃,超级解暑。

渣渣面,有一点辣,但是很符合我的口味,很好吃

之后坐公交到都江堰站,几点的车都有,二十分钟左右,但是注意卖的也很快,临近开车无座都卖完。

我们是坐两点的车回犀浦,一点多的也完全赶趟。

• 地址:海椒市莲花东路69号(近九眼桥)
  • 简介:味道很鲜美的地道成都川菜

回成都,路过金沙遗址博物馆,上次有去,时间多可以去了解了解,很大,位置也比较远。

本来想着给重庆的朋友买些糕点,结果店铺关门了,不过碰巧路过太古里。

成都人民的生活

终于到晚餐的地方,绝城芋儿鸡,上菜很快,一锅鸡和芋儿,又加了笋,但感觉笋很硬,芋儿很面,好吃,鸡也很入味,稍微有些辣,两个人一个小锅还打了折,花了96很撑。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保和街道万科路4号
  • 简介:成都火车东站又叫:成都东站、成都火车站。主要办理城际列车和高速动车组列车,从东站出发,1小时可到重庆,2小时可到贵阳、西安。

千千万万看准是在哪个火车站上车,我们就看错了,耽误了时间

动车大约一个小时30多分钟,到达重庆北站,从北站出来就蒙了,什么都没有,幸好还有一班公交,高德地图真的很酷,靠着它走了大大小小很多地方,没站牌的地方都能导航到,但是在山城重庆有的时候还是会定不到位。

在重庆一直在一个地方住的,都是在重庆北站附近,因为去武隆要在重庆北站上车,去机场也有轻轨直达,就没再换别的。

第三天 重庆

• 地址:松石支路112号附31
  • 电话:13206114711
  • 简介:当地特别地吃面方式,当地人必吃小面之一

今天歇息一天,早上收拾完,去5公里外的板凳面庄,我闺蜜听说一大早去5公里外是为了吃早饭,她无力地笑了,对于吃货嘛,一定要去的,到那已然快11点了,这个点人不多,二两的小面加了个鸡蛋,一个人专门负责调料,一人负责煮面和菜,没有汤,拌匀后不辣很香,超级好吃。路过卖面食的小店,闺蜜怕太辣,买了个甜的馒头先垫垫再吃辣,馒头也好吃。

小面翻台很快,一会就吃完。吃完要走店里的服务员阿姨还赶紧叫我,说我钱掉了,真心感谢阿姨,要不然我俩就真的就没法走了。哈哈

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

四川美术学院分校区,大的校区很远就没去,但是我们去的时间正好他们的毕业设计展示结束了,看看了其他的涂鸦。

要是坐公交的话,要准备好很多零钱,两元一位,轻轨的话不需要太零。成都两元的公交是空调的,重庆可能比要远,都是两元,自然风,但是轻轨的话换乘是不令收钱的。

• 电话:023-65011997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镇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最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磁器口轻轨有站,出去后不用过道,顺着墙走。

到十字路口,过道就能看到这个门,里面就是了。

水果论斤卖,9.5半斤,不是很合适,但是每样都能尝到,只有芒果很甜。

石板烤糍粑,外酥里粘,很好吃。

到处有大锅熬火锅底料的,但是我们不打算在景区买特产,现在网上也有卖的,找官网,省的拎着也省的邮。

人真的超多,而且特别热,我们走了小道,沿着山向上走有个博物馆,在山上往下看景色也很美。

李子坝地铁站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新路与桂花园路交汇处
  • 简介:李子坝地铁站位于重庆,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一座高架侧式车站。

看网上一直在说建在居民楼里的轻轨,我们在李子坝站下车,照出在居民楼的感觉得出站在外面能照得到,也不需要特意来看,路过看正好。

重庆真的桥很多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最繁华的商圈,时尚地标,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晚上约朋友,带我们来解放碑,路过闻到超级香的,就买了尝尝,真的好吃,外面酥脆,里面各种口味的冰激凌。

• 地址:南岸区南坪东路(近辅仁路口公交车站)
  • 电话:15823520562

并不知道叫什么名,在较场口附近一个居民楼里,人超多,都是熟的,边煮边吃,有鸡和芋儿,每人一碗像是榨菜和别的一种菜,等锅开放碗里写油,夹菜蘸着吃,有些辣,也好吃。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嘉陵江滨江路88号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夜晚的解放碑,灯火辉煌的

适逢节假日,千厮门大桥限流,只能从右侧过桥走到大剧院地铁站,再绕回来,我们走了太久了,就在江对面照了张夜景,要是再走回去在桥中间能效果好点。也可以从大剧院地铁站下车,往回走溜达正好。

第四天 武隆

• 地址:重庆市嘉陵江北岸的龙头寺
  • 简介:重庆北站,建于2006年,又称龙头寺站。建成后,原重庆北站改回其建站之初用名沙坪坝站。它位于重庆市区嘉陵江北岸的龙头寺,距既有的重庆站约七公里左右。

早上7点,从重庆北到武隆,到武隆的火车都是从重庆北站发,历时2个小时15分钟。重点:重庆北站分南广场和北广场,之间有些距离,在12306买完票后就会有下面这个显示。

我们俩只去了天生三桥和地缝,要去仙女山或者其他地方可以在仙女山镇住下。

去过之后才弄清楚,要先从重庆北坐火车到武隆站,在转中巴,到仙女山镇,在仙女山游客中心买票进景区,到达天生三桥景区,中间有中转车发往地缝,车票钱包含在门票里,地缝游玩完再坐车到游客中心,在如此回到重庆北。

武隆站

武隆站很小, 出火车站对面有一排中巴,10元一位,送到仙女山游客中心,全都是盘山道,大约30分钟,到达游客中心后楼口有卖雨衣和雨鞋的,建议穿不爱湿的鞋,或者提前买一些质量好的雨鞋,因为我的雨鞋后期就漏了,鞋更脏了。后来索性不管了,大步走。

在武隆站买回重庆北的车票时,碰到两位香港人,听到我们也是晚上回重庆,他们的国语不是很流畅,就跟售票员说,他们也是一样的车回重庆北。没想到,我们后来中巴、火车都坐到了一起,我们一直聊了一路,他们也去了祖国的很多地方,从旅游一直聊到少数民族,希望他们到冰城哈尔滨做客。

• 门票价格:95元-125元
  • 电话:023-77794266、023-63818022
  • 地址: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
  • 简介:壮观的石桥和天坑,《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的取景地

游客中心买完票后坐大巴盘山路上山,大约20多分钟到达景区,下车后左手边有玻璃栈道,右手边上桥到达景区入口。进入入口后只有一条路,就一直向下走,很长的一段路,路上的风景。

走到最下面会看到这个恐龙,要看天福官驿的不要走过,我就是走过了又回来的,这里右转,之后再原路返回。

像不像左手母指

果然还是站在高处,有楼梯还可以再往上走走。

原路返回后会看到大刀倒影。

根本不需要滤镜的大自然。基本上有很多这样的细流向下流,所以地面很湿,鞋很爱脏。

山涧有这样的流水,地面很湿,我就是那种走道会甩到鞋尖儿上的,所以鞋前面全都湿了。在地缝更是,有几个地方直接过水帘洞。

• 电话:400-802-3666
  • 地址:武隆县仙女山镇龙水峡地缝景区
  • 简介:在地缝中穿行,仰头见一线天光,周围是飞瀑溪流,令人心旷神怡。

从天生三桥出来时,会有电瓶车和走上山路两种选择到达中转站,建议还是电瓶车,因为到地缝还有走,而且这里都是上坡路,电瓶车15元一位,大约6、7分钟到达中转站,你可以在仙女山游客中心一次性买完并取完天坑和地缝的票,门口有卖食品的,玉米很好吃。

依旧是盘山路,将近三十分钟到达地缝,地缝一直是向下参观,走了很长一段这样的路。

之后改坐电梯

向下看

照片实在拍不出瀑布的壮观

过这座石桥就要经受瀑布的洗礼,我们没有穿雨衣,一直是打着伞,后来身上衣服也都弄湿了。

之后回到仙女镇游客中心,17:06从武隆19:15回重庆北,我们到武隆站大约16点,一下午两个景点,稍微有些赶但也足够了。

• 类型:防空洞里的火锅
  • 地址:中山三路149号附1号
  • 简介:因《火锅英雄》爆红的防空洞火锅店。

闺蜜说淋了一天的雨,吃个火锅祛祛湿。轻轨出站不远,导航又一次失灵,不知道到底要不要走过街天桥,凭着感觉没有顺着墙走正好看到,已经晚上九点多了,门口还有许多人排队。也不知道能不能预约,

路过一家专门卖牛奶的店,买了一大盒冰牛奶,怕火锅太辣。火锅店好像也有豆奶。

服务员大姐说需要排一个半小时,领我们去分店,直走左拐,分店都快坐满了,老板娘特别热情,告诉我们哪个怎么吃,是涮的还是煮的。麻辣牛肉最好吃,超级嫩。闺蜜说耗儿鱼也很嫩,没有刺,酥肉现炸的,很好吃,直接吃或者放锅里都可。两个人180多,撑得不行。

第五天 重庆

今朝醉小酒馆

昨天很累,早上收拾完都十点多了,打了车去吃午饭,饭店在洪崖洞附近,在地下,装修很有风格。

毛血旺吃完别的菜就尝不出味道了,嘴一直是麻的,鸭血还不错,可能南方的木耳和北方的不太一样,口感是脆的,北方的木耳吃起来很肉透,有质感,有嚼劲。闺蜜点的排骨也很好吃,这两道菜都放了麻花,一个脆一个软,又点了个青菜,空心菜。两个人两个菜就够了,又撑。

桂花酒闻起来很香,但是酒味还是很浓。

吃完饭看了看洪崖洞白天的景观,步行到解放碑溜达溜达。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坐车时路过长江索道,排队的人很多,

下车后看得到建筑的上半部分,KFC直走左拐上坡就能看到大礼堂

• 电话:023-63679066、023-63679067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路236号
  • 简介:展示了重庆的历史发展,馆内展厅还营造出一个真实的三峡景象

大礼堂的对面就是三峡博物馆

之后右转路过了重庆市人民政府。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支路曾家岩50号 ‎
  • 简介:抗日时期周恩来书记工作的地方

沿着人民路,上坡上坡,再上坡,就到了周公馆。

住宅前有一尊周总理铜像,里面的陈设很简单,真的是朴实。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山四路65号(求精中学旁)
  • 简介:与国民党签订“双十协议”的地方

沿着中山四路,这一路建筑很好看,这里是毛主席住的地方,有很多谈判都是在这里进行。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我们选择在长江索道南门坐车,排队的人很少,听从对面过来的游客说排了将近两个小时,南门这里是下浩老街,但是在修。我们买的往返票,因为还有去朋友家,这边近一些。

有两辆车厢,一车80人,再加上一名工作人员。

长江边上停靠了很多搜船。

晚上在朋友家吃的,明天的飞机,在重庆的最后一晚。

第六天 重庆

• 地址:丁香路8号附4号

还是心心念着重庆小面,就查了附近,老太婆摊摊面,点了份豌杂面,糯糯的,很好吃,在超市买了一些特产,就坐轻轨去了机场。

还要注意一下就是重庆机场分T2和T3航站楼,千万看清哪个航站楼,虽然机场有免费的巴士,但是很耽误时间。我跟闺蜜开玩笑说下次再来重庆时一定是专门来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