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云通天河,浪石金滩——与自然的浪漫邂逅

攻略   >  桐庐旅游攻略   >  垂云通天河,浪石金滩——与自然的浪漫邂逅

• 出发日期/2018/06/27

• 玩法/夏季

前言

第1天

对于大多数生活在杭州的人来说,如果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最理想的地点可能是上海,一小时左右的车程,国际化的大都市,令人心驰神往。然而,在习惯了大都市生活之后,你是否有曾想过贴近自然,在这个炎热的夏天,体会自然的清凉,与自然约会。如果是这样,垂云通天河与浪石金滩可以满足你所有对自然的向往。

行程:

垂云通天河,在杭州桐庐,就在杭州市区的隔壁,车程大概在一个半小时,我们是三个人前往因此选择了滴滴打车,车费在220元左右。因为是早上前往正好遇到了早高峰,8点出发10点左右到达。建议两个人以上的话最好选择网约车,选择坐大巴的话花费相差无几而且要来回倒车,所以还是网约车比较便利“

到达景区检票进入后回到一个小小的码头,这里便是旅行的开始,景区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等待游客了,进入溶洞需要乘坐工作人员撑的船,船上还有两只船桨可以体验一下划船的乐趣。

当小船来到了溶洞的洞口时,一股森森的寒气迎面袭来,如同怪物张开了它的“血盆大口”,摆渡进入洞穴,突然有了一种陶渊明笔下“豁然开朗”的感觉,一个未知而奇幻的世界,一场欢乐而奇特的冒险,正在等待着我们。

到达了溶洞里面,才能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一个成语——别有洞天。明亮而五彩斑斓的各色灯光打在经过几千几百万年才能形成的钟乳石上,如入仙境,洞内的钟乳石形态各异,

有的像章鱼,有的像铜钱,也有得像通天的柱子。这一块块铭刻着上万年时光的怪石,向人们诉说着大自然的奥秘,展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慢慢行驶过了一千米的前半段,来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装置前,这里是一级河道与二级河道的分界点,一级河道与二级河道之间落差极大,船不能直接驶过需要用一个提升装置来进入二级河道,让人更加感受到一股溶洞探险的气氛。

暗河荡舟之后,就到了船无法进入的后半段,需要步行探索的地下大峡谷,这部分的旅程是需要带上安全帽的,因为各种奇形怪状的钟乳石真的很容易和你的头来个”亲密接触

“。地下大峡谷一路都有一条小小的地下暗河陪伴,这条小河的水真的很清澈很清澈,让人心旷神怡。顺着蜿蜒的小溪进入洞中,真真正正的用你的双手去触摸这些有几万年历史的石钟乳,心仿佛随着它飘到了那个时代。   离开溶洞你会发现你已经置身于青山之中。在这里你会顺着滑道下山,滑车如同原始的过山车,通过一个握把控制速度,到达山脚后还有喊泉等待着你, 向着一块“石头”呐喊,喊得时间越长,水柱升的越高。

到了中午吃饭的时间,我们在景区周围的参观就餐,餐馆为当地居民开设,因此餐馆提供的菜多为一些农家特色菜,土鸡蛋真的很好吃,野生鱼虾以及种种特产的绿色蔬菜。餐馆都十分卫生,价格并不高,我们三人点了五菜一汤,花费不过120元。

吃过午饭后我们前往浪石金滩,从垂云通天河到浪石金滩大约20分钟的车程。浪石金滩又名"潮逆滩",昔时钱塘江潮上涨至此而形成,系天然鹅卵石沙滩,面积达千余亩。景区是一个巨大的公园,公园内植被茂盛,草木林立,风景幽美,目力所及之处,无不是绿色的

美景。浪石金滩内有其他的设施适合团队一同出游,包括烧烤、射箭、野营、竹筏漂流等活动和其他适合小朋友玩的设施。

进入景区之后,我们首先进入了一个庙堂,庙堂上的红布写满了来这里游玩的游客留下的为家人祈福的话语。表达了对家人的爱。

庙堂过后是一些小型的野外娱乐项目,平衡木桩,滑梯滚轮,还有射箭,还有能够开篝火晚会的地方以及一个个的小小的烧烤架。很适合一家人或者公司组织一同前来游玩。

当然了,浪石金滩最最有意思的,我想就是漂流了,穿上救生衣,乘上竹筏,小船水中游,青山两岸走,江上风很大,吹拂着人十分舒服,不少游客还唱起了歌。我们就在这份惬意

中,结束了这次旅行。

旅行的总结

抽出一天时间,做一次周末短途旅行,来到桐庐的垂云通天河、浪石金滩真的是一件十分惬意的事情。我们这次游玩了两个景点,是在下午两点半结束的行程,如果你是自驾来此,还可以选择再去瑶琳仙境看看。

桐庐好山好水,景点工作人员对待游客也都十分友好。

如果是顺风车或者大巴出行的话,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游玩线路以及时间,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