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见富士】云雾萦峦时,须臾绘百景。(富士山樱之旅)

攻略   >  静冈旅游攻略   >  【花见富士】云雾萦峦时,须臾绘百景。(富士山樱之旅)

• kacyer
  • 创建于2018/06/27|浏览1.3万

【花见富士】云雾萦峦时,须臾绘百景。(富士山樱之旅)

• 出发日期/2018/04/05

• 玩法/漫游 摄影 美食 赏樱 温泉 清明

序|谁能凭爱意要富士山私有。

云雾萦峦时,须臾绘百景。   ——松尾芭蕉

如果说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种对于日本的想象,

相信在那万千风景之中,一定少不了富士山的倩影。

这一次,跨越山河万里,

我终于见到你。

东京的樱花已经飘零成粉色的梦境,

而河口湖畔正是最美的花期。

与你相遇,如此幸运。

从行驶的列车上看到的富士山

在天上山公园远眺富士山

浅间公园最负盛名的富士山+樱花+五重塔视角

海上富士山

港口富士山

河口湖·富士山下の雨樱花。

• 门票价格:单程410日元,往返720日元
  • 电话:+81-555-720363
  •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浅川1163-1
  • 简介:360度全景欣赏河口湖、富士山美景,太宰治名著《Kachikachi山》的舞台。

在河口湖的第一天,并没有遇上太好的天气,

从多云到阴最后落雨,只看到了云雾缭绕的 富士山 ,

傍晚时分富士山干脆完全被雾气遮挡,制造了“神隐”的效果。

好在第二天,晴空万里,

蔚蓝下的粉樱,不仅满足了我的少女心,

也是这次 富士山之行最难忘的回忆。

路过富士急

天上山公园是河口湖畔观赏富士山的最佳景点之一,

乘坐缆车抵达半山腰的观景平台,便可一睹富士风采。

午饭过后前来,坐缆车的队伍刚刚排到楼梯口,虽然也经过了近20分钟的等待,

但比起下山后看到的那一条蜿蜒百米的长队,已经很幸运了。

缆车很短,大约5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展望台,

虽然有一点点云层,但还是看到了富士山的全貌,大满足。

山上还有一座小神社,一间很好逛的伴手礼店(可以用微信支付),还有一些特色小吃。

我们买了山上特制的印有富士山图案的糯米丸子、 富士山形状的棒冰和开运御守,也算不虚此行了~~~

PS:如遇恶劣天气,缆车随时可能停运。

缆车里塞了满满的人

很软萌的御守

• 电话:+81-555-720029
  •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河口湖4034
  • 简介: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能看到“倒影成双的富士山”。

从天上山公园出来之后,对面就是乘坐游览船的地方。

游览船会绕着河口湖转一圈,航程20分钟左右,官网上可以查询到发船的时间。

我们出发时还能隐约看到富士山的轮廓,等回程的时候就只剩一片云雾了,

这一天接下来的时间我们都与富士山无缘 T^T

乘船处,每个整点和半点会发船

岸边的樱花相继盛开

大家争先恐后地与富士山合影

隐身的富士山 ,不过河岸的樱花真的是很美了~~~

产屋崎

并不能算是一个景点,只是巴士会经过的一个站,

但却是我们在河口湖最美的遇见。

樱花啊,真的是人间仙子~~~

富士樱,漂洋过海来看你

粉色精灵

本来这个视角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可惜云有些浓,有点遗憾了~~~

在樱花树下。。。加班的铝纸

满满的早春气息

随手拍都是好风景

这两张是手机的色调,也很美呐~~~

木之花美术馆

很迷你的一座美术馆,里面展出着某位不认识的画家所绘制的关于猫的作品,还蛮萌的,门票也不贵。

一楼售卖各种周边,做得都很精致,在日本真的是要时刻忍住购物的冲动啊~~~

美术馆旁边还有一座咖啡厅,咖啡厅旁边还有一家羊羹店,轻松惬意的一站。

透着一股欧洲乡村小别墅的味道

• 电话:0081-3-55768230
  • 地址:湖町大石2585

河口湖巴士RedLine的终点站,本来是想拍芦苇荡与富士山的合影,

可惜天公不作美,我们抵达时已经飘起了雨,只看到一片黄草,富士山也早已不知所踪。

馆内是一座大商店,各种伴手礼,很好逛,还有咖啡、甜品和轻食,

晴天来的话还是很不错的~~~

富士山已经完全看不到了

早春?深秋?傻傻分不清楚

还好有樱花~~~

• 电话:+81-555-232001
  • 地址:山梨县富士吉田市 403-0011

在河口湖的第二天,终于放晴。

特意起早坐电车到不远的下吉田,就是为了拍摄樱花+富士山+五重塔的绝景。

公园内的樱花几乎已经满开,今年的花期确实提前了很多。

沿参道拾级而上,大约10分钟就可以爬到展望台,已经有很多人占领了最佳机位。

虽然天不够蓝,但还是顺利get了心心念念的美景,值了!

下山途中也是一路有樱花相伴,每一步都踏出醉人的诗意。

路边的花

低头也有意外的发现

山下

早上游客不多

晴空和樱花更配哦~~~

富士山,终于又见面了!

怎么拍都美

一位大叔说我们很幸运,第一次来就可以看到这样的风景,他已经是第五次来了╮(╯▽╰)╭

挪不开眼

下山路上的樱花海

手机效果

山下就是宁静的小乡村,生活在这里的人真的很幸福了

和樱花合个影O(∩_∩)O

修善寺·生活按下了暂停键。

• 电话:+81-558-722501
  • 地址:日本静岡県伊豆市修善寺
  • 简介:修善寺温泉气氛与周围环境十分调和,深受众多的学者、艺术家和文学家的喜爱。

从河口湖一路辗转来到伊豆的修善寺,虽然风尘仆仆,

但这座鲜有游客打扰的温泉乡,还是一下就治愈了疲惫的心。

在没有旅行团的小镇住一晚,泡个汤,

虽然旅途短暂,但每一站都是馈赠。

修善寺的景点都很集中,走走就能到,

虽说是景点,但其实规模都很小,也没有太多可看之处。

相比之下,温泉小镇的悠闲调调更加迷人,

听风吹过竹林的声音,山泉在一旁潺潺流淌,无人的神社秘而不喧,

一切都如此美好。

生活有时就该这样吧,不急着匆匆赶路,

只享受当下的自在。

修善寺是整个温泉小镇的核心,也是米其林二星景点

小镇的游客真的少之又少

指月殿

三分钟就可逛完的指月殿居然也是米其林二星景点

日枝神社

很小的日枝神社

看到神社里的参天 大树 时瞬间就想到了。。。犬夜叉

竹林小径

幽静的竹林小径

在竹林小径里遇到了一群很热情的大叔,一定要拉着我和朋友一起合影,也是很霓虹style了~~~

看到竹笋就想到《向往的生活》

夜晚的竹林小径

俗称“小岚山 ”

河原汤

来修善寺的主要目的是泡汤。

逛完了几个主要景点,就先来到河原汤泡脚,

河原汤是露天的免费足汤,脱了鞋袜把脚泡到热热的水中,瞬间放松~~~

带着蛙儿子来泡脚

筥汤

晚饭后来泡筥汤,每人350日元,是公共的汤池,

但人不多,我一直泡到打烊时分,旅途的疲惫一扫而空。

修善寺位于 伊豆市 ,虽然是个比较冷门的景区,

但这里是 日本 文学大师川端康成笔下《伊豆的舞女》故事发生的舞台。

这样看来,也算是走进了小说中的世界,想想也蛮神奇的呐~~~

修善寺剪影

修善寺的各种桥

走在温泉乡的路上,时间也放慢了脚步。

静冈&清水·时光匆匆,期待重逢。

清水港轮渡

从土肥港坐轮渡到清水港,

有一种从从乡野回到都市的感觉,

但无论何处,风景都一样动人。

日本的轮渡内部很舒适,行程中可以看到海上富士,

一小时的航程也不会觉得无聊。

PS:轮渡会有些晃动,晕船人士可能会感到不适。

天蓝蓝海蓝蓝

海上彩虹

我们坐的轮渡

颜值爆表的清水港

• 地址:13-15 Irifunecho, Shimizu-ku | S-pulse Dream Plaza 2F, Shizuoka, Shizuoka Prefecture 424-0942, Japan

本来打算去三保松原的,但拖着行李箱有些不方便,

就直接来清水港旁边的这座shopping mall里闲逛。

这是一座很适合带小朋友来打发时间的商场,

一楼是伴手礼和各类餐饮,我们买了静冈有名的关东煮,顺便买了盒蔬菜鱼糕做午餐。

二楼是服饰和动漫商品店,米米童鞋在这里买了魔卡少女樱的周边,这一层还有室外的露台休息区,可以一边喝咖啡一边欣赏清水港的美景。

三楼是著名的樱桃小丸子博物馆,有很多相关的周边,小丸子爱好者可以来打卡。

McDonald's, S-pulse Dream Plaza图片

看到醒目的摩天轮就可以找到商场了

一楼的清水饮料博物馆,陈列着各种各样的饮品

抓娃娃机

萌萌的小丸子食堂

欢迎来到小丸子的世界

包装都很可爱

美味的鱼糕

某宝上要卖100多的静冈关东煮,这里只要20多。。。

富士山の食

Hoto 不動

这次觅食没有特别规划,

一切随缘。

河口湖车站对面的乡土料理店,人气相当火爆。

每桌必点的招牌手擀面很劲道,搭配了丰富的蔬菜,份量十足,不过我们这里的手擀面味道也不输。

荞麦面需要蘸酱吃,属于清爽型,味道略逊一筹~~~

Hoto 不動图片

一开始还以为是吃乌冬面的,后来才发现是手擀面

招牌手擀面

面条还是很劲道的

Hoto 不動图片

冷荞麦面

Tetsuyaki铁板烧

就近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小店,果然nice~~~

点了一份铁板烧鸡,甜酱搭配刚热腾腾的炸薯条,鸡肉嫩且juicy,非常好吃!

厚煎蛋也是甜甜的,类似于玉子烧。

另外还赠送了一份米饭和两杯蛋花味增汤,汤不是通常喝到的纳豆味,加了胡椒,非常好喝。

赞一个~~~

修善寺的居酒屋

旅店主人推荐的一家店,营业到24点,小小的店面充满了温馨的气氛。

两个人点了一份推荐的酱油拉面,一份炸物拼盘。

拉面并不是在 日本 常吃到的细面,类似于手擀面,很劲道,加了昆布、笋、温泉蛋和叉烧,汤非常鲜美,一口一口停不下来。

炸物有7种,藕、南瓜、鱼、虾、鸡肉、鱿鱼、鹌鹑蛋,也算很丰盛了,当然你还可以配个小酒 ~~~

炸物啊炸物

拉面打call

• 地址:静岡県静岡市葵区両替町2-3-1 浜村ビル1階
  • 电话:054-646-7783
  • 简介:有7种层度的抹茶口味的冰淇淋店,

静冈和宇治一样,是日本有名的抹茶之乡,所以抹茶甜品也是一大特色。

这家抹茶冰淇淋店算是 静冈 的网红店了,在东京也有分店。

店内将抹茶按浓度分为七个等级,其中NO.7为最高浓度,据说会苦到怀疑人生╮(╯▽╰)╭

我们选择了传说中最好吃的NO.3和红茶味双拼,非常safe的搭配,果然好吃。

每一口都能品尝到抹茶的清香,两种味道也很搭,一份比国内的哈根达斯便宜,算是很实惠了~~~

在日本吃冰淇淋是刚需!

• 地址:篠ケ瀬町1056-1 浜松市 東区, 静岡県 〒435-0042 Japan

虽然一点也不饿,虽然并不是饭点,但没有吃到一蘭的旅程似乎是不完整的,so...

我们在下午三点的时候推开了一蘭的门,中午经过时门口排了十几个人,下午可以直接入内。

我们两个人只点了一份面,外加一份抹茶杏仁豆腐(上次来的时候没有吃到,一直惦记着)。

甜品很快就上来了,豆腐真的超级绵,接近布丁的口感,淋上酱后颜值也是赛高,不过杏仁味真的好浓,不喜欢杏仁的朋友就pass吧。。。

拉面还是记忆中的味道,一口就觉得大满足!

其实一蘭的面本身沒有特別突出,但汤真的一绝,所以只能加面却不能加汤(想加汤只能另点一份面了),

拉面不愧是日料一霸啊!

抹茶杏仁豆腐

用一碗拉面为旅途画下完美句点

富士山の攻略

这次的行程比较宽松,比较复杂的是交通,

从静冈到河口湖,从河口湖到修善寺,最后再从修善寺返回静冈,

每一段行程都需要转乘至少两趟车,花费的时间也比较久,

但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富士山,少了都市的喧嚣,被大自然的悠然环抱。

PS:老规矩,这次依然为蜂友们准备了一份富士山的锦囊包,主要是河口湖地区的交通,如果是从 东京 出发前往,可能不大适用了,但还是希望能帮上大家的忙,有需要的话留下邮箱就好~~~

签证、网络、语言

关于这些基础信息,在以往的日本游记里已经反复介绍过,这里就略过了,想要相信了解的小伙伴可以参考我的其他日本游记。

PS:感谢去哪儿和环球漫游一如既往的wifi支持~~~

大交通

这次是从杭州直飞富士 静冈空港,双11入手的机票,1400不到,还是很划算的。

富士山静冈空港也是一座比较小型的机场,除了免税店和一家7-11外,其他店铺基本晚上7点多就关门了,而从 日本 返程的航班是晚上8点多的,所以 中国 人基本都选择在免税店购物。

机场的餐饮晚上也都早早歇业,建议大家在市区内解决完晚餐后再来,不然只能7-11买些速食凑合了。

小小的免税店挤满了中国 人

当地交通

这次的行程还是比较折腾的,挑重点的跟大家介绍一下~~~

1.机场→JR静冈站

从机场前往JR静冈站可以在一楼搭乘巴士,行程约1小时,1000日元(1w日元是找不开的,可以在机场的7-11先买点东西换好零钱),上车直接拿整理券,下车付款;从静冈站到机场也是一样,不过机场大巴每天班次不多,建议查好时刻表早点排队(特别是需要搭乘从市区前往机场的最后一班车的朋友),位子满了就只能自己打车了。

JR静冈站出来就是一大片购物区,非常好逛,站内也是一座大商场,在日本真的随时可以shopping!

PS:时刻表在锦囊包里有,想要的话留下邮箱就好~~~

日本的铁路便当也是很有特色了

2.静冈→河口湖

虽然网上查到可以从JR静冈站直接坐大巴前往河口湖,但在官网上一直没有显示我前往日期的班次,也无法预约,保险起见,我还是采用了多次转乘的路线,虽然有些复杂,但还是顺利了抵达了目的地。

我的路线是从JR静冈站搭乘JR东海道本线至沼津,换乘JR御殿场线至御殿场,出站搭乘富士急行巴士至河口湖站,全程大约需要3个小时。

坐着巴士摇摇晃晃很适合补眠,一觉醒来时发现天放晴了

在车站里的“速食店”,很有意思,有一些简单的面食,很便宜,可以买了之后直接站在店外吃

3.河口湖

游览河口湖最方便的方法是搭乘巴士,共有红线、绿线、蓝线三条线路。

红线是环游河口湖的线路,绿线是联 通河 口湖和西湖的线路,蓝线是联 通河 口湖和精进湖、本栖湖的线路,每条线路都有相应的通票,价格也不同,我们主要在河口湖游玩,所以就购买了河口湖周游巴士(红线)+天上山公园缆车+河口湖游览船的通票,2600日元,2日内有效,基本可以解决在河口湖的所有交通。

PS:具体的信息详见官网 http://bus-cn.fujikyu.co.jp/heritage-tour/detail/id/1 ;

在河口湖站就可以买到通票,一共3张,如果可以在两天内跑4个左右的景点就能值回票价

4.河口湖→修善寺

这是耗费时间最长的一段路,需要从河口湖坐富士急行巴士至御殿场(每个整点和半点发车),从御殿场站坐JR御殿场线至JR三岛站,再从三岛站坐伊豆箱根铁道至修善寺站,最后从修善寺站坐巴士至修善寺温泉站,全程需约3个半小时。

三岛站

前往修善寺的伊豆箱根列车

修善寺温泉的巴士站

5.修善寺→ 静冈

这是一段可以坐船的路程,先搭乘东海巴士至土肥港,再从土肥港搭乘S-pulse Dream Ferry至清水港(每天有4班船),全程约2小时20分(坐船约1小时)。

从清水港回静冈可以至JR清水站搭乘JR东海道本线至JR静冈站。

PS:关于轮渡的时刻表等具体信息可以参考我的富士山锦囊包。

坐轮渡需要先买票领取整理券,上船时直接给工作人员这张券就可以了

轮渡内也有餐饮

轮渡内还提供照相用的船员服,免费的呦~~~

6. 富士山·静冈周游券

或许你们会觉得这样复杂的路线,交通成本一定很高,其实不然,因为我有旅行神器——富士山·静冈周游券!真的非!常!好!用!

我在上文中提到的各种JR线、富士急行巴士、修善寺巴士、轮渡都可以使用这张券,1张4500日元,有效期3天,正好涵盖了我们的出行日期,按我们的路线走绝对能值回票价,毕竟一个轮渡单趟就要2000多日元了。

周游券只能外国游客使用,需要提前在国内买好,然后回寄给你一张兑换券,到了日本之后再去相应的地方出示护照和兑换券领取周游券即可(我们是在JR静冈站换的,之后搭乘交通工具时只要向工作人员出示这张券就ok了

周游券可利用的区间和路线等如下所示 :

JR线的特别急行列车、普通急行列车或快速、普通列车的普通车厢自由座席:

东海道本线:热海站~丰桥站之间、 御殿场线:沼津站~松田站之间、身延线:富士站~下部温泉站之间

※ 不能搭乘特快Mt.Fuji号等不设非预定座位的列车。如需搭乘这类列车,需另行支付所需费用。此外,如需搭乘HOME LINER号,需另行支付座位费用,敬请注意。

伊豆箱根铁道: 三岛站~修善寺站之间

巴士

(1)富士急行巴士:御殿场站~御殿场PREMIUM OUTLETS之间、御殿场站~河口湖站之间、御殿场站~Grinpa之间、新富士站~富士山站之间、新富士站~富士站南口之间

(2)东海巴士:三岛站~山中城跡之间、沼津站~沼津港新鲜馆之间、修善寺站~修善寺温泉之间、修善寺站~土肥港之间

(3)伊豆箱根巴士:沼津站~沼津港之间、伊豆长冈站~伊豆、三津海洋天堂之间、修善寺站

(4)静铁JUSTLINE:清水站前~东海大学三保水族馆之间

(5)远铁巴士:浜松站~中田岛车库之间、浜松站~馆山寺温泉(浜名湖花园)之间

船舶

S-pulse Dream Ferry:清水港~土肥港之间、清水港港湾游船(日出~日出之间*不可在三保乘船下船)

※ 不可搭乘水上巴士

PS:关于这张券的具体使用范围等信息,可以参考这个网站,内容非常全面。

必备神器在此

静冈 建议住在JR静冈站附近,交通、购物比较方便,河口湖沿湖能看到湖景和富士山的住宿都比较抢手,修善寺的住宿比较少,多为高档的温泉旅馆。

*静冈:My Hotel Ryugu★★★☆

1.位置好,步行至JR静冈站5分钟;

2.前台有外国员工,交流比较方便;

3.设施齐全,wifi给力,提供静冈抹茶;

4.性价比高。

缺点:

房间小( 日本 大部分酒店的通病了,不影响短期住宿)

*河口湖:富士樱酒店 ★★★★

1.房间空间大,设施齐全;

2.中午前台;

3.部分房间可以看到富士山(我们就遇到了,lucky);

4.早上8点到10点有前往河口湖站的免费巴士。

缺点:

位置不靠湖,距离河口湖站1公里左右,步行需要15分钟,周围没有便利店。

上下铺的格局确实比较节省空间,有种回到大学校园的感觉

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surprise!

*修善寺:TORUS ★★★★

优点:

1.位置好,距离修善寺温泉巴士站步行5分钟可达,所有景点都可以步行抵达;

2.是一家民宿,设施齐全,有厨房,提供免费的茶和咖啡,二楼公共区有很多书、地图;

3.一楼是咖啡馆,早上8点至10点供应早餐,750日元每人;

4.店家会热情地讲解前往景点的具体路线,并会推荐餐厅;

5.距离镇上唯一一家全家步行10分钟可达,距离温泉筥汤步行3分钟可达。

房间空间偏小

因为在路上花费的时间比较多,这次去的景点其实没有特别多,但依然是一次惬意的放空之旅。

富士山行程,标红为餐厅

静冈地区整体消费水平不高,4天的行程一共花了3500元左右,去日本真的是好玩不贵~~~

注意事项

1.富士山全貌基本只有晴天才能看到,全凭运气;

2.河口湖春季早晚温差大;

3.在静冈区域乘坐各类交通工具都有机会看到富士山,请时刻留意窗外的风景;

4.河口湖周游巴士发车时间并不完全按照时刻表;

5.修善寺游客很少,晚上营业的餐厅也不多,过了8点就很难觅食了。

旅途虽然短暂,也充满小遗憾,

但这些不完美,正是怂恿我一次又一次再度出发的原因。

富士山,我们后会有期。

在机场买的各种零食

樱花味的生巧有股很浓的杏仁味,不是很喜欢

日本便利店的正确打开方式

下一站——【 扬州 】(游记酝酿中)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