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直飞3小时的冷门海岛,我估计90%成都人都没去过!

攻略   >  富国岛县旅游攻略   >  这个直飞3小时的冷门海岛,我估计90%成都人都没去过!

• 出发日期/2018/06/17

• 玩法/深度游 漫游 购物 摄影 美食 海滨海岛

前言

转眼6月就要过去

miniko掐指一算

马上就是出游的高峰

各个旅游景点即将人从众𠈌

想去人少景美的?

早就听说一个好地方

特地帮你们去提前打探一下

其实就是找个借口出去耍,嘻嘻

这一周亲测的结果是

这个地方太!值得!来了!

推荐理由

这是miniko五星推荐的 越南 第一大海岛

越南※富国岛

简介

在这里每天不用起早贪黑的赶景点,所有旅游景点不用在烈日里排队,沙滩上也没有人满为患,此刻我正啜饮一杯比冰阔落更好喝的 越南 咖啡,窗外椰林随海风摇曳,离我不到100米的地方就是个如蓝色玛格丽特一般的巨型泳池,泳池外就是兰色果冻似的海滩,波光粼粼的闪烁着~几乎没有几个人在我身边走动,安静+惬意,连呼吸都充满了鸡蛋花的味道,这才是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即使此刻并没有跳进泳池,正在为你们写这篇游记,miniko心情也是炒鸡开心的~蹦沙 卡拉 卡!

此处省略1000字的 富国岛 简介,你们可以去问下度娘。miniko直接献上最精华的攻略内容,表着急,文末会介绍签证,机票等细节问题哈~

耍海岛,酒店的选择很重要!因为你大部分时间的吃饭,游泳,spa,沙滩和拍照等游玩都会在酒店度过,建议选择品质高带私人沙滩的酒店! 比如 miniko这次的珍珠酒店/万豪酒店等,大量图文袭来,稳住!

富国岛※住

• 电话:0084-77-3844881
  • 地址:Bai Dai, Ganh Dau, Ganh Dau, Vietnam

据说, 越南 最有钱的集团就是这家酒店的老板了!去过 芽庄 的人肯定知道珍珠岛,没错就是同一个老板。珍珠集团在 富国岛 有两个酒店,一个度假村一个高尔夫酒店,我们入住的前者,整个大堂的金碧辉煌都在散发着money的味道。有海景房,也有带泳池的独栋别墅。

穿过大堂就是巨大的泳池和2个小泳池,人不多敞开游,开启包场模式~离泳池50米就是私人沙滩,晚上在这里可以看落日,酒店同时还包了你的一日三餐,所以在这里基本是可以不挪动的节奏~

富国岛珍珠度假村(Vinpearl Phu Quoc Resort)图片

入住酒店的客人可以免费游玩酒店附属的珍珠游乐场,包括陆地部分,旋转木马摩天轮跳楼机等娱乐设施,5D电影,水族馆,音乐喷泉表演,还有水上世界以及特别适合小朋友去的野生动物园Safari!2个项目酒店都是免费接送的~想想就很开熏,小朋友在这里简直就是天堂!之后在玩耍篇攻略里会做详细的介绍~

游乐园和动物园可能更适合亲子,成年人在酒店泡着也是没问题,游泳吧,spa吧,沙滩散步看日落吧,健身瑜伽吧,选择很多~对了,这段时间还可以看世界杯!

酒店的甜水特别喜欢~

¥2098
  • 电话:0084-297-3779999
  • 地址:Bai Khem, Phu Quoc District An Thoi Town Vietnam

隆重的介绍一下miniko超级为之疯狂的这家网红酒店,开业就火遍全球!为了他,你真的可以专程来一趟 富国岛 !不枉是传说全球最美万豪!!美的翻天覆地美的撕心裂肺!!反正哪哪都好,唯一嫌弃就是呆的时间太短了!

富国岛翡翠湾 JW 万豪度假酒店(JW Marriott Phu Quoc Emerald Bay Resort & Spa)图片

丰盛的早餐

Bill Bensley操刀整体设计,曾经一所本地学校被他一手改造成熠熠生辉的“奇幻校园”,保留学校里的所有历史文物以及特色,甚至还保留了塑胶跑道,填充了法式+ 越南 style的建筑风格。

一踏入酒店的那刻每一处都惊艳了我的卡姿兰大眼睛!细节之处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相信我 ,从你到达的那刻,你一定会疯狂爱上这家酒店! 不,也许更早,就是现在!泳池,私人沙滩,spa中心、餐厅、健身房、画室、展览室、娱乐室以及酒吧等等,慢慢参观可能都要一整天的时间,让我呆上一周我都不会觉得腻~

miniko这里的介绍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的需要你亲自去体验,去 富国岛 一定要留一天甚至更多时间去万豪哦,可以拍掉你几个G的内存!这次时间太紧张了都没有去游泳

我们的房间

酒店的私人沙滩

像教学楼一样的房间~

• 地址:Duong Bao Hamlet, Duong To Commune, Kien Giang Province,建江省
  • 简介:富国岛诺富特度假酒店位于岛上其中一个最著名的海滩 Truong 海滩上,坐享壮观的海滨位置。我们的度假村提供的豪华房型,许多配备面向大海的阳台或露台,还有带私人泳池的别墅供您选择。此外,酒店设有网球场、两个餐

酒店离机场很近,大概听2首歌的车程,这也是我们入住的第一个酒店。配备也是齐全的,私人沙滩,露天无边泳池,餐厅,健身房瑜伽,spa,儿童游乐区,网球场等一应俱全,房间比珍珠酒店的稍大一点,风格偏简约风。

酒店所在区域这片海滩叫做Truong海滩,相对来说这片区域是比较新开发的区域,人也非常少,整个海滩的沙子是偏白色的,比较细。海水的质量也是非常高,清澈透亮~不过我们入住那2天都是雨天~因为直飞是红眼航班,抵达 富国岛 的时间大概是凌晨5点,所以选择离机场最近的酒店入住迅速补个觉是最好的选择。

富国岛度假村诺富特酒店(Novotel Phu Quoc Resort)图片

富国岛※吃

Mango Bay悬崖餐厅

Mango Bay其实是一家生态酒店,特色是主打环保,所以房间没有空调只有风扇,酒店的餐厅很有名气,很多人专门来看这里边用餐边看日落,对影成三人。整个餐厅借地利修葺在礁石之上,所有的结构都是木质搭建的,推门出去正对大海,我们2个女生点的双人份的hotpot火锅,搭配荤素菜和米粉,味道很赞,特别是米粉,涮一下就可以吃,好吃到一根不剩,分量恰到好处不浪费。

Mango Bay悬崖餐厅图片

额外点了2份新鲜椰子和巧克力熔岩,前者的插管都是竹子做的,很环保,后者的味道连我同行戒糖的小伙伴都大开“糖”界!人均100元左右,好吃又便宜,强烈推荐!在去往这家餐厅的路上会经过一条小路两边都是咖啡厅,据说都很好喝,有时间可以去试试。

舅舅庙的油炸小吃

去了舅舅庙,路过油炸小吃的摊位,好多当地人围着吃,忍不住买了一份试试。价格2w 越南 盾起,我们买了3w的,菜品可以自己选也可以老板混搭,有秋葵,鱼丸,豇豆,鹌鹑蛋,各种丸类,先油锅里炸过再捞起来搭配蘸酱吃,光是色泽就很有食欲了,吃第一口眼睛就亮了!赶紧回 成都 开一家!

CHO DEM Phu Quoc

因为到的时间稍早了一点,所以找了家咖啡厅,喝喝滴漏咖啡打发时间,一样的好喝更便宜的价格,3w 越南 盾/杯。晚上5点30过夜市基本上摆出来了,每天晚上都有。

CHO DEM Phu Quoc图片

夜市 上海 鲜是最多的,隔三差五就是一家海鲜店,个人觉得价格差不多,找人多的去吃吧,可以砍价,不过价格也不算hin便宜,手掌大的皮皮虾32w2只,椒盐味最好吃!芒果螺个人很喜欢爆炒!这2样推荐你必点!我们还点了老虎虾八爪鱼和饮料人均大概不到100元人民币。

留一点肚子,再继续在夜市上胡吃海喝。 越南 夜市的品类比起 泰国 确实逊色很多,不过足够你吃了,炒冰淇淋制作过程好看,味道绵密入口即化,椰子冰淇淋能吃到正儿八经的椰子果肉,加了鹌鹑蛋的海鲜贝类烧烤也好吃,椰丝夹心饼有草莓和巧克力2种味道,还有这个叫THOT NOT的水果,光是样子就觉得可以补充胶原蛋白!

富国岛※玩

• 电话:+84-98-8028043
  • 地址:Phu Quoc, 坚江越南
  • 简介:这里的沙滩以白色粉状沙子而闻名,九月到十月沙滩上还会捡到海星。

这是当地人很喜欢去的公共沙滩,沙子且细且白,刚好遇到暑假所以很多孩子在这玩耍。海边有很多娱乐项目,价格没有询问,因为没有带泳衣去。点了2杯 越南 咖啡,5w 越南 盾/杯,好喝便宜到没朋友,比冰阔落好喝!其实因为是景区价格还算贵了,夜市上随便找个咖啡厅,大概是3w 越南 盾。

• 电话:+84-91-8723228
  • 地址:Duong To, Phu Quoc Island, Vietnam
  • 简介:这是富国岛上最大的一座寺庙,位于海边,风景极佳。

喜欢去寺庙的人,推荐你2个地方。护国寺,可以看到大海的寺庙。这是一座新修建的寺庙,面积很大,爬梯而上转身就能看到一整片的大海。

舅舅庙

据说出海的渔民喜欢来这座老庙祈福平安归来,庙宇本身修建在海边的大岩石上,倚靠一颗 大树 落地而成,很多当地人也爱在 大树 下乘凉,也许是希望身上带点香火气。另外,舅舅庙离夜市很近,你可以选择夕阳时分来这里,顺带买点庙子外面很好吃的油炸小吃,再步行到夜市,大概5分钟。

SUNWORLD 香岛缆车

千万不要错过香岛缆车,不仅是因为这条缆车被冠以“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更是miniko肉测后超好的体验感!全长近8公里,大概15分钟可以抵达HON THOM NATURE PARK,下车之后可以在沙滩上晒太阳,荡秋千,耍海,耍沙子。往返车票50w 越南 盾,1.3m以下儿童35w 越南 盾。

以下是我总结的缆车🚠最佳打开方式,请一定要仔细阅读:第一,一定要选择风和日丽的日子乘坐缆车,出于安全和最佳风景考虑;第二,一定要避开人群,单独选择一个缆车乘坐,反正我是等到空的或者只有1-2个人的缆车再上,人不多也不会等多久的;第三,一定要打开所有的窗户,让风吹进来,简直就是Amazing!!!

• 门票价格:27美元
  • 电话:+84- 297 3636 699
  • 简介:该动物园具备保护、教育、科研等功能,让孩子零距离接触动物并了解保护动物。

之前提到过,入住珍珠度假村的客人可以享受免费入园的名额,并且酒店有免费的接驳车,虽然 越南 芽庄 也有珍珠岛游乐项目,但是根据网上2个地方都去过的游记,普遍都说 富国岛 的珍珠乐园更好耍,档次更高!

去动物园酒店有固定时间的免费接送车,车程大概10分钟以内。园区分为开放式的zoo和封闭式坐车游览zoo。人真的很少,可以慢慢逛,但是真的很晒,小朋友记得注意防晒哦,miniko最喜欢的环节就是喂环尾狐猴,没错就是《 马达加斯加 》里的朱利 安国 王原型,可以买一点食物,他就会蹿到你的肩膀上,他咀嚼的声音,你可以听的清清楚楚,哈哈哈,刺激又开心导致我的表情很狰狞~

封闭式的游览主要针对猛兽区,遇到动物都会停车,全程 越南 语真人介绍,全场忽然开始笑,开始鼓掌,就我们2个愣在原地,暴露了歪果仁的身份。

珍珠游乐园就像一个mini的迪斯尼乐园,随时可以喊酒店免费送你去,车程不到5分钟,开放时间是早上9点到晚上9点30,水上世界每天晚上6点闭馆,游乐园每天晚上7点和8点有喷泉表演。白天人很少,每个项目最多等待5分钟,晚上的游乐园基本就是包场的节奏!!!就连我这个成年人都在里面耍的意犹未尽,可能是因为miniko一直保有一颗8岁的童心吧

晚上的游乐园简直就是包场,所有项目等着你去坐

晚上7点和8点分别有喷泉秀

晚上去水族馆特别浪漫

还有海豚馆,企鹅,5d电影,美人鱼秀,鲨鱼秀等都没去成,大家一定好安排好时间,jiashi耍!敞开耍!

SPA

了解miniko的人都知道,我是如何的酷爱spa和马杀鸡的!一提到spa,全身每寸肌肤就开 始兴 奋,每次去 东南亚 都一定会体验,最高记录是去6天做了5家,这次来 富国岛 也不会例外。

SPA 图片

越南 最有名的就是泥浆spa,在 芽庄 的时候miniko去的100egg spa, 富国岛 也有一家GALINA SPA,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成。不过近水楼台先得月,入住万豪的时候选择了优惠项目,购买60分钟赠送30分钟的JET LAG PACKAGE,60分钟可以选择足部或者身体亦或精油按摩,增加30分钟的💆头部按摩,价值是150w 越南 盾,这样一家超5🌟的万豪,这个价格绝对是值回票价了!万豪的spa中心,超有设计感,做之前喝的香茅水,做之后喝的是他们自己熬制的姜糖水,灰常好喝,找他们要了一个配方,准备自己回来DIY

富国岛※行程准备

√签证

富国岛 是免签,只需要在落地的时候办理相关手续,如果是G开头的护照,可以提前准备3张4*6的白底照片,如果是E开头的新护照,需要准备20元人民币在机场办理电子照片。通关时间大概是20分钟,提取行李就可以前往酒店休息啦!

√机票

目前 成都 是有直飞 越南 富国岛 的,平台上搜索的大多是 广州 转机,建议找旅行社定直飞的转机,飞行时间大概是3.5个小时,大多是红眼航班,起飞时间是凌晨1点40,抵达时间是凌晨4点50,回程时间是晚上20点20,抵达 成都 的时间是12点50,仅供参考,因为 富国岛 的岛国天气不可抗力的客观原因,偶尔会遇到飞机延误的情况,需要有心理准备。

√酒店

目前 富国岛 可选择的酒店不多,不同的酒店不同的价格,一分钱一分货,这个具体就看个人的预算了,如果是小仙女miniko推荐一定一定要住一晚万豪啊!如果是带孩子的家庭,珍珠一定是你的不二选择!听说, 富国岛 即将 新建 几百个酒店,一定会有更多更美的酒店值得你专程来一趟度假,反正是直飞又是免签,穿起拖鞋揣起护照说走就走!

√交通

一般出行到大的景点, 比如 镇上的夜市,机场,或者动物园或者游乐园,大酒店都会有班车,如果没有你可以让酒店帮你叫taxi,记得看清楚好多个0在给钱哈,或者选择旅行社的包车服务。

√Money

在岛上基本没有太多的地方可以花钱,对了, 富国岛 机场没有免税店哈!那些要来购物就省省钱,酒店消费是可以刷卡的,基本上就是夜市和缆车需要现金消费, 越南 并没有 泰国 那么多有马爸爸的微信支付,所以要么提前在国内换好 越南 盾,要么到ATM提取,注意有1.5%的手续费,但是换算下来还是比机场兑换的3.3汇率高,基本上没有看到exchange的地方,所以也不要想着带人民币过去换了。

√天气和时差

富国岛 和 北京 时间相差一个小时, 比如 成都 下午5点, 富国岛 此刻就下午4点。 富国岛 分雨季和旱季,11月至次年4月为旱季,5-10月为雨季,miniko去的时候算是雨季,前2天下雨阴天,后面4天天气都很好!

√消费

富国岛 整体消费算是中等,咖啡2-5w 越南 盾,即使是珍珠这样五星级酒店的咖啡也不过6w一杯,我们点过几次五星级酒店的room service dinner,人均大概60-100元左右,不过具体还是看你怎么点。万豪spa加税600多人民币,夜市吃海鲜人均100左右,路边小吃一般也就几块人民币,并且酒店的shuttle大多都是免费的~

总体来说, 越南 富国岛 的景点并不多,所以不用每天忙着去景点打卡,你每天在 富国岛 需要做的就是睡到自然醒,每天选择一个景点玩耍,剩下的时间就是来打发时间的,不管你是游泳,spa,海滩葛优躺也好,健身,瑜伽,海滩散步也好,蓝天 白沙 椰林常伴左右,耍起来一点都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