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大方旅游攻略   >  (大方美食攻略)贵州这里的豆腐出了名的让人欲罢不能,吃一次就让你上瘾!

• 出发日期/2018/06/30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这已经是我们第二次到大方了,在上次的基础上我们又做了一次更新,想到大方的活菜还忍不住流口水,我们走一城,去一地,吃一味。城与城之间,味道大不同。味道与环境、人物相得益彰,一地一个味,一味一个传承,一个传承一个人物,一个人物一个故事。

之前来的时候一直都听到百姓告诉我们大方的水花酒最是好喝,可惜时间仓促我们未能亲自品尝这美酒,这次我们一定不会再错过。只为见见传说中的水花酒。

六龙镇上的百姓说水花酒就中箐陶红家和王家最好喝,中箐是个地名,我们大概开车3个多小时才找到,我们一路走一路问才终于找到藏在大山中的水花酒。一进中箐沿路都是卖水花酒的人家,这里的水花酒多是自己酿造,我们一路寻问,才知中箐水花酒要数陶家和王家最是名扬四方。

老板听说知道我们来寻味水花酒,立马去酒窖里端了两大碗,闻起来有淡淡的清香,喝起来的味道有些像甜酒汤的味道,略略带点酒味,完全不辣喉咙,酒有两种,一种是酒劲稍微强些的,一种是酒劲弱些的,我们一行四个女生喜欢和酒劲弱些的,因为这种酒还带有些酸酸的味道,喝起来感觉就像在喝果酒一样让人舒服。

他家酒是我第一次真正见识什么叫洞藏酒,老板家直接依山洞而建,一开门进去瞬间像回到冬天,老板说这个溶洞有一公里多长,简直就是让我们一行人震撼得遭不住。

酒是用的溶洞里滴下来的水酿的,水花酒对温度的要求特别高,温度必须保持在15°~20°之间,不然酒就会酸掉。我们悄悄喝一口,酒味比较重些,我们几个小仙女不太喜欢但是老伯伯们觉得这个酒好喝,说喝下去还会觉得特别绵滑。醇香、唯美、入口及柔,毫不辛辣。入口美。

而说起豆干,大方六龙和沙坝的豆干独领风骚,除了用于烧烤,烙锅,不得不说的是大方的豆干火锅。火锅里面不放豆干你一定不是大方人,而不放豆干的火锅逊色不少,有素豆干和油豆干,吃下一口能从喉咙一路烫到胸口。

特地点了老板推荐的乌棒鱼,切成薄片,几乎没有刺,也完全没有鱼的腥味,放在火锅里轻涮至变色就可以吃,肉质细腻且嫩,要用筷子轻轻夹,辣椒水有点偏甜,不过完全不影响鱼和豆干的味道。老板还送了我们一碗自家煮的连渣闹,简直就是解油腻的神品.

他家连门牌都没有,不过我们在路上问哪家做的豆干最好,当地的百姓全部都给我们推荐他家。因为老板姓彭,我们暂且就叫“彭家豆腐”吧。纯手工做的豆腐,老板说贵阳很多卖豆腐的都是从他家进的货。我们一人买了一大包,就为了能回到贵阳吃到最正宗的手撕豆腐。

我什么也不说了。数据证明一切:我们一行7人,平均每人5碗饭~连萌妹子都没逃过,简直甩贵阳的很多火锅店几条街,而且还超级便宜,如果给我一碗黄瓜冰浆,我可以在这里吃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