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落基山脉16日游-美景在路上

攻略   >  班夫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加拿大温哥华、落基山脉16日游-美景在路上

• 出发日期/2018/06/09

• 玩法/自驾 购物 夏季

前言

前言

很少有国家拥有如此大面积的湖光山色。

45%的森林覆盖率,造就了加拿大如画般的风景和稳定的生态系统,46个分布在各个地区的国家公园,每个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和令人叫绝的风光。

2015年,美国《国家地理》和旅行圣经《孤独星球》都从中评选出10个最值得一去的国家公园。“默契”的是,其中有6个竟然同时出现在了两份榜单中。它们可谓加拿大国家公园“精华中的精华”,体现的则是一个国家可以将生态保护事业所能做到的极致。 其中,艾伯塔省的班夫公园和贾斯珀公园都位列其中。

艾伯塔省拥有加拿大最为称道的自然风光,原始森林、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湖泊与雪山构成了绝妙的组合。一些经典影片曾到此取景,《断背山》、《星际穿越》、《荒野猎人》等等。

我们这次去到的艾伯塔省的三个公园应该算代表了加拿大国家公园的最高水准: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幽鹤国家公园yoho national park和贾斯珀国家公园jasper national park。

先上图

弓湖边

翡翠湖

强斯顿峡谷

国家公园是通票,入班夫或贾斯珀的路上,会有购票亭,票可以贴在挡风玻璃上便于查票。从卡尔加里去国家公园最方便。卡尔加里到banff镇只需要一个多小时。我这次的行程没有直接从国内飞卡尔加里,先到温哥华及周边玩了一周,再从温哥华岛的纳奈莫飞卡尔加里,从卡尔加里进出国家公园,正好也倒好了时差。

大概的地理位置关系如图所示,我安排了整整五天游这三个国家公园,图中所示的主要景点基本都去到了。

三大公园相对位置及主要景点示意图

班夫国家公园景点分布图

这次整整两周的行程主要是游加拿大西部,重点是温哥华周边,到温哥华岛上的纳奈莫去探望老同学,再加上班夫国家公园群,包括班夫(Banff),优鹤(Yoho)和贾斯珀(Jasper)三大公园自驾游。最初计划国家公园游的行程安排是准备在卡尔加里租车,然后到温哥华还车,后来发现这样走回程的路程太长,沿途的风景点也不是太多。一是时间不太够,二是人的精力也有限,而温哥华飞卡尔加里也就一个多小时,最后还是决定卡尔加里进,卡尔加里出,在国家公园里面集中精力玩五天,人也轻松很多。

行程表:

Day1(6月9日) 6月9日下午三点香港--温哥华,温哥华时间当天下午一点多到达。当天下午游加拿大广场、煤气镇。

Day2(6月10日)温哥华。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

Day3(6月11日)温哥华--纳奈莫(Nanaimo),从特瓦森渡轮码头坐渡轮前往纳奈莫岛。

Day4(6月12日)-Day7(6月14日)纳奈莫岛悠闲度日。海边闲逛,出海钓鱼捞螃蟹,海滩摸螺。

Day7(6月15日)纳奈莫--卡尔加里。当天上午飞往卡尔加里,在机场提车,下午在大统华中国超市采购进山食品。当晚住卡尔加里。

Day8(6月16日)卡尔加里--班夫镇。当天一早驱车130公里,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班夫镇。当天游玩班夫镇周边。约翰斯顿峡谷、弓谷公园大道、惊奇角、班夫缆车。当晚宿班夫镇班芙旅馆。

Day9(6月17日)班夫镇--优鹤--露易丝湖。翡翠湖--天然桥--佩托湖--弓湖--赫博特湖--露易丝湖--梦莲湖。当晚宿露易丝湖镇周边登山家旅馆。

Day10(6月18日)露易丝湖--贾斯珀镇。冰原大道--冰原探险--冰川步道--阿萨巴斯卡瀑布--帕特里夏湖-金字塔湖。当晚宿贾斯珀镇玛琳洛奇酒店。

Day11(6月19日)贾斯珀镇周边游玩。玛琳峡谷--巫药湖--玛琳湖--辛华达瀑布。当晚继续宿贾斯珀镇玛琳洛奇酒店。

Day12(6月20日)贾斯珀镇--坎莫尔镇。回程,补玩前面四天没有玩到的景点。弓河瀑布--双杰克湖--明尼万卡湖--班夫镇。当晚宿坎莫尔镇。

Day13(6月21日)坎莫尔--卡尔加里--温哥华。下午卡尔加里购物,还车,晚上飞机返回温哥华。

Day14(6月22日)温哥华周边。卡皮兰诺吊桥公园。

Day15(6月23日)早上九点多的航班飞回香港。

Day16(6月24日)下午一点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需要准备的常规旅游用品就不说了,推荐几个网站和APP

1.加拿大国家公园官网。http://www.pc.gc.ca/。提供所有国家公园的实用信息、地图下载、票务购买。行前下载要去的公园地图和公园指南,非常非常有用。因为公园内大大小小的景点实在太多了,要提前了解景点的大致情况及相对位置,选择好自己感兴趣的,然后把景点名称标注在离线地图上,按照距离连线就一目了然了。必去景点的大概情况和相对位置要心中有数,在遇到时间不足或时间有多的情况下,可以根据情况随时调整。

2.天气及日期网。http://www.timeanddate.com/。可以查世界各地的时间,天气预报,日出日落时间。还可以查世界各地历史上每天的天气资料。

3.温哥华市内交通网。https://www.translink.ca/。查温哥华市内交通的班次和时刻表,可以规划设计市内交通路线图。

4.卑诗渡轮公司。http://www.bcferries.com。需要上温哥华岛去维多利亚和纳奈莫的朋友可以在这个网站查找渡轮班次和时刻表,如果是开车去的,可以在网上预订船票。

5.探途离线地图APP。一款非常好用的离线导航地图,行前要下载好艾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地图,可以在上面规划大概行程。计划要去的景点、入住的酒店、感兴趣的餐厅和周边的超市都提前标注好放进收藏夹。按我们的经验,提前做好这些标注真的是太有用了,相对位置一目了然,需要导航的时候直接点收藏夹查找,非常迅速。

6.maps.me APP。这是另外一款离线地图,不知为什么,有些景点比如惊奇角在探途上无法找到,所以为了保险,我在maps.me上也做了一份景点标注,做为备份。

7.Google地图。在城镇或有网络的地方,可以直接用谷歌地图导航。

8.租租车APP。可以在APP查看自驾攻略,申请免费的驾照翻译件,预定租车,还可以预订热门旅游景点门票。

9.OpenTable。一些热门的餐厅需要在这个App上提前预订。象艾伯塔省的牛排很有名,班夫镇的热门西餐厅,就至少要提前半天以上预定。旺季还可能要提前更长的时间预定。

1.机票(2人香港-温哥华往返12000,温哥华-卡尔加里往返4000)约16000

2.住宿(10晚)约12000

3.租车(7天)约4300

4.门票、玩乐项目及饮食 约6000

签证/出入境

加拿大签证网签中介均可,不用面试,一直有传闻说加签很快也要面试了,不过至少2018年还不需要。网上有很多详细介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办理方式即可。想强调两个注意事项。第一要注意护照的有效期,加拿大旅游最长能给到十年多次往返签证,但实际签的时候只签到护照有效期的截止日期,有效期太短的护照就有点吃亏了。第二是办加签的周期有点长,我是找中介在广州递签,前后一共花了25天,觉得已经够长的了,不过我另一个广西的朋友通过当地旅行社递签,花了35天左右才拿到手。所以办签证一定要预多一些时间,不然太耽误行程规划了。

加拿大入境目前已经废除了人手填写的纸质入境卡,全部使用自助报关机,温哥华机场的自助报关机上还有中文选择,按实际情况一步步选择填写回答问题即可,通关非常简便快速。如果想更省事,还可以事先下载下叫eDeclaration的APP,在人还没到加拿大之前,就可以选择“My Declaration”回答问题开始申报。在回答了全部问题之后,软件会生成一个二维码保存在手机上,有效期24小时。到机场之后,只要走到自动报关机处,扫描手机上的二维码以及出行证件,系统就会自动显示你的电子报关表。另外,自动通关机还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通过之后就可以在屏幕中确认自己填好的电子报关申请,自动报关机会生成相应数据,并打印出来。把打印出来的数据交给海关工作人员之后,回答一两个问题,比如来加拿大的目的,要去哪些地方,就完成了所有的入境报关手续!而这个过程,也就几分钟而已。

加拿大的旅游旺季是每年的6-9月,特别加西地区又是旅游的热门地点。旺季的酒店价格非常贵不说,还特别难订。我们这次行程,因为只是提前了一个月规划,人数不多,英语又不太灵光,所以没有考虑住民宿,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6月中其实还不算特别旺的季节,可是在BOOKING上可供选择的酒店已经很少了,特别是国家公园内的酒店,刷了好多天,才勉强订好了合适的酒店。所以一定要尽早预订,特别是如果想在七八月份的暑假游加西,最好是提前三个月预订。我们这次只有两个人,订的全是标间,基本都不带厨房,如果人多,可以订带厨房的套间,晚上可以简单做些吃的,人均下来也不会比标间贵太多。

如果实在订不到公园内的酒店,班夫公园可以选择住在离班夫镇20多公里的坎莫尔小镇(Canmore),贾斯珀公园可以选择住在贾斯珀镇六七十公里以外的辛顿(Hinton)。

租车自驾

加拿大非常适合自驾,主要是高速公路道路状况良好,并且免费,交通规则内容严谨合理,交通标志清晰,驾车人普遍遵守规矩,行车跟国内一样也是靠右行驶。在国内的复杂路况下开过几年车的老司机,去加拿大开车只要守规矩注意安全,都不会有太多问题。

租车Tips

1.驾照。持国内驾照加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使用驾驶人本人名下的VISA或MASTER信用卡,就可以在加拿大租车了。国际驾照翻译认证件可以在租租车APP免费办理。

2.租车。我是在租租车APP上直接租的车,想着到底是专业的国际租车APP,起码手续是方便的,在国内租好了车再出去安心一些,至于价格,就没有仔细去跟携程等网站比较了。但有一点,千万别去到当地的机场直接租车。因为我自己的失误,在租租车APP租晚了一天,到机场提车的时候才发现少租了一天,要现场补一天的租车加保险费用。我租的是RAV4同级别车型,在租租车上租车加全险的费用平均每天大概472元,但在卡尔加里机场租车一天的费用就超过了1000元,郁闷死我了。

3.额外驾驶员。除了租车人以外,如果还有额外驾驶员,一定要在租车门店出示有效的驾照资料并登记,否则额外驾驶员驾车发生事故,保险会失效。大部分租车公司会收取费用,我租车的Hertz公司就收取了每天13.5加元的额外驾驶员费用。

我们租的是RAV4同级车,实际给了我们这个大家伙

4.导航。国家公园里面有很多地方没有信号或信号很弱,一款好用的离线导航APP是必须的。我下载了探途离线地图APP和maps.me APP结合起来用,这两款APP提前下载好要去的地区的地图后,都可以在离线的状态下查看地图和导航,探途上还可以做行程规划。在国家公园旅游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最好在出发前把要去的旅游点、酒店、超市等在离线地图上做好标注,对各个景点的相对地理位置做到心中有数。

5.交规。交规同国内开车大同小异,主要区别有:STOP标志多,遇到STOP标志必须停稳三秒,确认安全后才可通过;行人具有绝对的先行权,车必须让人;加拿大路权意识极强,路权即先行权,无路权时一定注意避让有路权的车辆。常见的有:转弯让直行、辅道让主道、左转让右转(有红绿灯以灯为准)等。

6.停车。路边停车注意认清停车指示牌。上面标明了停车时间限制,违章和超时停车罚款高。停车多为咪表自助缴费,据说操作流程简单。我们因为只在国家公园地区开车,停车是免费的,没有实际操作过缴费。不过就算在国家公园内是免费停车,在镇上停车也是要按指示的车位停,镇中心大部分地方在白天只能停两到三小时。我们在班夫镇上就看到过交警抄牌违停车。另外,在酒店停车也要将车牌号报给酒店,要注意不是每家入住的酒店都可以免费停车。

7.加油。加拿大汽油品种分为87(Regular)、89(Plus)、91(Supreme)和93(V-Power)等几种,油号数字越大,品质越高,价格也越贵。多数汽车加87号(Regular)即可,在提车时可询问门店工作人员。油站分为完全自助加油、半自助加油和人工加油。我们在国家公园区见到的基本都是半自助加油。流程如下 :记住油枪号--店内收银台刷卡或现金支付需加的油号和金额(如果想加满油,就在收银台预付一个较高的金额,待加满跳枪后到收银台取回退款)--加油机处选择汽油型号--取下油枪开始加油--店内收银台领取小票。

8.还车。我们这次租车的取车和还车都在卡尔加里机场完成。提车的地点很好找,就在机场二楼出发厅的对面。到达后上二楼出机场大厅,马路对面就是Rental Car Centre了,所有的租车公司的柜台都在一起。还车的地点也是在出发厅,顺着出发厅的标识开进来,再跟着还车的标识(Rental Car Return)走,找到相应的租车公司设在停车场的还车点。还完车以后走到机场值机柜台也就不到10分钟的路程。如果租车的时候是“取车满油,还车满油”的约定,一定要记得还车前在离机场几公里附近的油站加满油,如果没加满需要租车公司去加,会加收超级贵的服务费。

卡尔加里机场租车中心

支付及小费

在加拿大支付,基本以VISA和MASTER信用卡为主,好象任何场合支付都可以刷信用卡。而且好多工作人员还不帮刷,都是自己拿着信用卡在刷卡机上刷。使用到现金的场合非常少,我们两人只换了1000加元的现金,两周的行程,最后也只用了不到一半。大部分现金主要是用在了里士满只收现金的某中餐馆。还有加油的时候用了一些。其实加油的时候也可以刷卡,只是我们手上现金有多,就直接给现金了。

加拿大是实行小费的国家,吃完饭买单的时候,服务员会问你给多少小费,可以给一个绝对数,也可以选择给一个百分比,一般有三个档,15%、18%、20%,视自己对服务的满意程度来选择。我们两个人因为英语不太灵光,点菜的时候服务员是需要给点耐心多花点时间,所以只要能帮我们顺利点完菜,又没有任何不耐烦照顾周到的服务员,我们都是直接给到最高20%的小费哈哈

注意事项

1.天气。六月的加拿大西部,气温变化特别大,早晚温差也比较大。白天温度最高的时候在20度以上,一到傍晚或呆在背阴处感觉也就十来度,标准的穿着一般是长袖上装加薄外套。怕冷的人一定要做好准备,可以带上一条秋天的披肩,非常管用。还可以带上一件轻便的薄羽绒,上冰原的时候可以穿。另外,高海拔地区紫外线超强,一定要做足防晒措施,切记。

2.无线网络。国家公园内各个小镇上网络都没有问题,但所有的山区景点都既无网络,也无手机信号。我事先在某宝买了一张tmobile的电话卡,15天有效期,含5GB的4G流量及无限量的2G流量,可以开热点双人共享流量。国内及加拿大电话任打,也就155元。买电话卡的时候要注意,有些电话卡是不支持热点共享流量的,千万别买错了。

3.饮食。在落基山,早餐基本在酒店吃,只有西式早餐了,饮料和牛奶都只有冷的。中午一般都在各景点游玩,除了在镇上和几个人群比较集中的景点有些餐厅,大部分地方别说餐厅,连小卖部也没有。所以进国家公园前要准备好一路的干粮、水果和水。晚餐可以到镇上吃,阿尔伯塔省的牛肉特别有名,可以在班夫镇安排牛排大餐。记得要提前预订,如果饭点才去,尤其是一些网红店,多半吃不上。

我们在卡尔加里准备的进山5天的补给。因为我们自己备了一小份,在卡尔加里定居的热情的同学又准备了一大份,所以看起来有点多哈哈

4.门票及景点。加拿大的风景点大部分不收门票,象国家公园收门票但也不算贵。可是大部分玩乐项目是收费的,而且收费还比较贵。象我在租租车上预订的班夫缆车+冰原探险+玛琳湖游船三个项目的套票,每人需要949元,这还是比官网价格便宜了将近300元,每个项目到现场单独买则更贵。尽管贵,但是这些热门项目依然十分抢手,在旺季最好能够提前预订好门票并预约好时间,如果现场买,有可能排队时间过长甚至当天的时间已经排满。如果把行程详细计划好,按预约时间按时去到这几个景点还是可以做到的。

另外,进入国家公园的门票可以按人收费或按车收费,按人收每人每天9.8加元,按车收每车每天19.6加元(7座以下),门票在所有国家公园都通用。提醒一下,公园的门票计算天数是按在公园里住多少晚来计算的,我们进公园的时候也没弄清楚,想着16号上午进园,20号下午出公园,就买了五天的门票。后来出公园的时候才发现,我们只在公园内住了四晚,门票是允许我们21号下午出公园,等于多买了一天的门票。门票上面带着不干胶粘,可以粘在车窗内,这样进出公园通过检票卡的时候速度就很快了。

所有门票有效期都写着下午4点到期,听网友说只要当天晚上不在公园内住宿,稍晚几个小时出去问题也不大。不过因为我们实际买多了一天的票,所以也没有亲身实践如果真的过期几个小时后才出公园到底会怎样

5.拍照注意事项。要拍日出日落的朋友关注具体日出日落时间(www.timeanddate.com)。日出时间大约凌晨五点,日落大约晚上十点。拍摄清晰湖面倒影要清晨到达湖边,一是无风,二是没有游客。正午时分适合登高远望拍摄湖面,特别是有颜色的湖面,比如沛托湖peyto lake,著名的蒂凡尼蓝湖面,阳光越烈湖面颜色越浓郁。热衷拍摄动物的,jasper的动物比banff多太多,尤其jasper镇通往maligne lake那条路和93A公路。

第1天

• 地址:8640 Alexandra Rd. Richmond, BC,大温哥华地区
  • 简介:温哥华机场拉昆塔酒店位于里士满(Richmond),距离温哥华国际机场(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不到5公里,提供免费机场班车服务等服务。客人可以在小型室内游泳池游泳或者在健身中心锻炼身体。酒店提供免

在温哥华(Vancouver)前后四晚都住在这家酒店。住在Richmond其实是无奈的选择,最初想最好选择温哥华中心、加拿大广场附近住宿,因为主要景点都在中心附近。但因为计划行程的时间比较晚,主要精力都放在订国家公园的酒店去了,想着温哥华是城市,酒店应当选择比较多。回过头来发现温哥华中心的几个目标酒店价格都贵得离谱,三星级酒店的价格都可以去到每晚2000以上了。Richmond性价比高的酒店也都没房了,这间酒店价格相对还勉强可以接受,不过含税价也在1200以上了。坐天车去中心区也就半小时以内车程,还可以接受。

住了两天以后发现,住Richmond其实对我们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这里是华人聚居区,到处是中文和中餐馆,普通华和广东话通行,每天好晚回到酒店附近,都可以到附近通宵营业的九记茶餐厅美美地吃一顿中餐。太亲切了哈哈

温哥华机场拉昆塔酒店(La Quinta Inn Vancouver Airport)图片

Richmond街头的中餐厅招牌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如有演出需购买演出门票
  • 电话:+1-604-6659000
  • 地址:999 Canada Pl, Vancouver, BC V6C 3T4
  • 简介:深入海中的五块白帆是温哥华的象征和绝对地标。

加拿大广场(Canada Place)作为温哥华的地标象征而为人熟知,是1986年世博会的加拿大馆,整栋建筑以五块玻璃纤维制成的白帆作为巨型帐幕,十分醒目。作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南岸的重要邮轮码头,停泊其侧的巨型邮轮也格外惹眼。整个加拿大广场深入大海之中,周围水天一色,美不胜收。广场入口处有游客信息中心,提供地图和在温哥华旅行的实用信息。

可搭乘SkyTrain的任何一条线路至Waterfront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飞跃加拿大Flyover Canada加拿大唯一一个4D模拟飞行娱乐项目,巨大的电影屏幕矗立于加拿大广场深入海湾的地方,从东海岸横跨至到西海岸,带你穿越整个国家。“飞行”途中座椅会倾斜变换角度,脸上还能感受到水雾。新奇刺激。强烈推荐。

飞越加拿大项目开放时间为周一-周日10:00-21:00,现场购买成人普通票29加元,老人、青少年和儿童会有相应优惠,听说当日网上购票优惠10%,详情可查询官网。

• 电话:+1-604-6835650
  • 地址:Gastown Vancouver, BC
  • 简介:历史地标蒸汽钟的所在地,最古老街区与最新潮店铺融为一体的完美诠释。

天车的waterfront站附近,从任何地方坐天车过去都很方便。

•历史地标蒸汽钟的所在地,最古老街区与最新潮店铺融为一体的完美诠释。

煤气镇位于温哥华市中心,温哥华的发祥地。街头巷尾的维多利亚式建筑群保留了20世纪初的模样,也不乏新潮又充满创意的店铺,温哥华的历史性地标-蒸汽钟正坐落于此。漫步在红砖和鹅卵石铺就的狭窄街道上,19世纪的历史气在息扑面而来。

蒸汽钟是煤气镇的标志性景观,自1977年便矗立于此,作为世界上第一座由蒸汽推动的时钟,每隔15分钟鸣笛报时的传统已持续了上百年。驻足在蒸汽钟旁,看着白色蒸汽呼呼冒出,仿佛回到古老的蒸汽时代。

第2天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 :8:00~21:00
  • 电话:+1-604-6816728
  • 地址:Stanley Park Causeway,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 V6G 1Z4
  • 简介: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

•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坐拥海岸森林、印第安图腾群和珍贵的动植物资源。公园中还有因为张国荣而著名的tea house,门前有纪念张国荣的长凳。

最佳路线是乘坐19路公交车终点站就可以直接到达。从机场坐天车到终点站waterfront站下车,然后在Pender路和Granville路交叉口乘坐19路公交车直达终点即到。19路公交车经过大部分市中心站,高峰期每10分钟一趟。另外19路车全天运营,并设有夜间巴士N19。

其他到斯坦利公园的公车有246/253/240/5。

斯坦利公园(Stanley Park)是温哥华最大的、离市中心最近的公园,只有十五分钟步行路程。公园内有海滩、湖泊、游乐园及野餐地点。公园中耸立着原住民所制的图腾柱,手工精细,文化气息浓厚,是游客必到拍照留念的地方。由于占地面积足有1千英亩,因此骑行成为最受欢迎的游览方式。或者在公园里面随意走走,也是非常惬意的。

1.推荐活动

散步临海步道

临海步道将斯坦利公园环绕起来,是骑行、轮滑和滑板爱好者的天堂,沿途经过死岛、图腾群、海岸红杉林区、第二海滩、第三海滩等著名景点,漫步于此可将海岸的无限风光尽收眼底。

乘坐小火车

仿制了加拿大太平洋铁路上的老式火车,具有浓厚的历史气息,可以带上走累了的你在斯坦利公园的大片森林中穿梭,沿途风景优美,在公园入口处信息中心亭或玫瑰花园附近便可搭乘。费用20.5加元,运行时间:9点30分~17:30分,每30分钟一班。

悠闲海滩

热闹的第二海滩位于公园西侧,这里有草坪游乐场和滨海游泳池,附近的Ceperley Meadow经常会在夏夜播放免费的露天电影。第三海滩则是观赏日落的最佳地点,当地人常在夏夜聚集于此烧烤野餐。

2.附近景点

斯坦利公园位于市中心,因此市中心景点都可以一同游玩,包括加拿大广场、英吉利湾、煤气镇及温哥华观景塔等。

公园一角

这个紫色的花球名叫大花葱,很形象吧。位于公园的玫瑰园

加拿大鹅在草地上漫步,一片祥和

位于东部布洛克顿角的图腾柱园区。错落有致地矗立着八根造型奇特、雕刻拙朴、色彩鲜明的图腾柱,每根都凝聚着印第安人的历史和文化,体现着原住民艺术家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力。

环公园步道海天一色

公园里开满了莲花的湖泊

原始森林,参天大树

• 地址:Lions Gate Bridge Rd, Vancouver, BC, Canada
  • 简介:世界上最长的悬索吊桥之一,横跨海湾飞架群山的无限景致,令人赞叹。

•世界上最长的悬索吊桥之一,横跨海湾飞架群山的无限景致,令人赞叹。

温哥华的地标狮门大桥横跨在美丽的巴拉德湾Burrard Inlet上,连接着温哥华市中心与北岸市镇,全长1.5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悬索吊桥之一,与旧金山的金门大桥出自同一设计师之手。

观景地点

不论是开车从桥上经过,还是漫步于大桥两侧的人行步道,都可以饱览桥下海湾的无限风光,或是眺望绿树成荫的斯坦利公园。而要一睹大桥的全貌,则可以前往斯坦利公园,在公园的最北端,有一条曲折延伸的清幽小径,周边古树参天,上至观景台,狮门大桥便赫然矗立于眼前。近处是碧波浩淼的海湾,远处是岛屿山峦的美丽景致,令人赞叹。

特别提示

1. 在大桥两侧各有一条人行步道,可通自行车,观景时行至中间便可返回。 2. 步道全天开放,但为保证安全,不建议夜晚前往。

• 门票价格:成人34 加币,65 岁以上老人/ 13~8 岁青少年25 加币,4~12 岁儿童20 加币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17:00;周末,9:30~18:00
  • 电话:+1-604-6593474,+1-604-6593400
  • 地址:845 Avison Way, Stanley Park, Vancouver, British Columbia,V6G 3E2
  • 简介:加拿大最大的水族馆,蓄养水生生物近万种,还有热带雨林的珍稀动植物。

•加拿大最大的水族馆,蓄养水生生物近万种,还有热带雨林的珍稀动植物。

温哥华水族馆是加拿大最大的水族馆,位于斯坦利公园内。馆内蓄养的水生生物近万种,动物明星杀人鲸和白鲸恣意地优游在仿真的海洋生态环境里,慵懒的水獭漂浮在水面搞怪可爱。除了水生生物,还可以观赏到亚马逊热带雨林的珍稀动植物,是温哥华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最适合带小朋友去玩。我们走到附近,看到排队进场的几乎全部是带着小朋友的父母。这个景点我们没有进去。

特别提示

为避免排队买票,可使用银行卡到旁边的自动售票处购买门票。成人加币14.95元;学生票及13-17岁青少年加币10.55元;4-12岁儿童加币7.95元;4岁以下儿童免费

第3天

• 电话:+1 888-223-3779
  • 地址:1 Ferry Causeway, Delta, BC V4M 4G6加拿大
  • 简介:察华逊卑诗渡轮码头是一座位于加拿大卑诗省察华逊的大型码头,占地0.223平方公里,通过一条大约3公里的架空道路连接卑诗省本土。 目前,察华逊卑诗渡轮码头由卑诗渡轮拥有和运作,同时也是卑诗17号省道的路径点之一

从特瓦森码头开出的渡轮一般是通向维多利亚市、纳奈莫市和南高夫群岛等温哥华岛上城市的,大部分渡轮都属于B.C. Ferries(卑诗渡轮公司)。特瓦森码头在温哥华市区南端约38公里处,隶属于大温哥华三角洲地区(Delta)。搭乘渡轮只需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温哥华岛上各大城市。船票可以在码头直接购买,网上可以查询当日班次时间,如果不是带车一起坐渡轮不可在线购买。一般班次都为一小时一班,非常频繁。渡轮非常舒服非常稳,很干净,座位是不固定的,甲板上也有座位供游客观景。码头有食品和饮料贩售机,小型咖啡厅和小超市。

到达方式:

首先乘坐城铁Canada Line至Richmond Bridgeport站,换乘620路Tsawwassen方向公交车就可以到达轮渡出发站门口。

网址:http://www.bcferries.com

Tsawwassen Ferry Terminal图片

620路公交在Richmond Bridgeport的起点站。

巨大的渡轮。

在渡轮上排得整整齐齐的车辆

Tsawwassen Ferry Terminal图片

渡轮顶层甲板。上面风好大,所以在上面观景的乘客并不多

第4天

• 地址:Nanaimo, BC, Canada

纳奈莫(Nanaimo),一座漂亮迷人的海滨城市,是温哥华岛上重要的海路、铁路、公路的交通枢纽。该城市外形像一根修长、纤细的手指延伸在温哥华岛中南部的东海岸。周围海湾环抱,岛屿星罗棋布。岛上人口只有8万多人,老同学在这个海岛上住了6年。算是资深老渔民了哈哈

从老同学家的阳台上望出去,令人惊艳

后花园

老同学家附近的海滨公园。如此美不胜收的景色,每天在这里练习太极,是不是功夫更容易精进。。。

日落彩霞

黄昏的寂静街道

岛上典型的民居,花团锦簇的家园

第5天

• 地址:Nanaimo, BC, Canada

一人办了一份临时的加拿大渔证,出海钓鱼了。。。

4天的临时渔证,需要近20加元

车后面拖了一条船,一直拉到海边,最后要倒车慢慢把船倒到海水里,有没有感觉很拉风。。。

装备齐全,这是捕螃蟹的笼子

BC省的鱼类示意图

战绩普通,两三个小时只钓到两条鱼。不过出海第一次亲手钓上一条鱼,还是很兴奋的

第6天

• 地址:Nanaimo, BC, Canada

钓鱼太考验耐心了,还是喜欢到海滩摸螺,挖海贝和象拔蚌,只要动手就一定会有收获哈哈

肥美的海滩

各种贝类动物示意图

象拔蚌兄弟同时露头,只要周围稍有动静,立刻就把头缩进去,钻到泥里不见了

不容易,挖它可是个技术活

看着不起眼,拿回去煮来吃,怎一个鲜字了得。。。

这么大的螺,我还是第一次见

第7天

• 电话: +1 403-735-1200
  • 地址: 2000 Airport Rd NE,Calgary, AB T2E 6Z8,加拿大
  • 简介:卡尔加里国际机场(英语:Calgary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YYC,ICAO:CYYC)是一座服务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及周边地区的国际机场。它坐落于卡尔加里是东北部,距市中心17公里。

今天从纳奈莫直飞卡尔加里机场。下午在卡尔加里大统华超市采购进国家公园的干粮、水果和水。

• 地址:2622 39th Avenue Northeast,艾伯塔省
  • 简介:若想要游览卡尔加里,卡尔加里机场湖景招牌酒店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酒店距离卡尔加里国际机场仅5km,距离中心街火车站仅6k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Confined Escape Rooms和E

一家非常棒的酒店,房间宽大,有会客厅,小厨房有炉灶,有锅碗和微波沪,可以煮一些简单的食物。楼下的餐厅常备免费的饮料和水,可以在下面小坐或见朋友。离最近的华人超市大统华超市开车也不远。是从卡尔加里前往班夫公园前小住一晚的很好选择。

卡尔加里机场湖景招牌酒店(Lakeview Signature Inn Calgary Airport)图片

酒店外景

小厨房

附近华人超市采购的水果和青菜

T & T Supermarket
  • 地址:800-999 36 St NE

大统华超级市场是加拿大最大的亚洲连锁超市。除了各式各样的中国,台湾,东南亚的商品以外,大统华还有自家制作的面包、熟食、寿司,让亚裔家庭能买到熟悉喜爱的新鲜食品。

T & T Supermarket图片

第8天

前言

1个班夫=20个瑞士

这个地方永远不会让人失望。”《国家地理》如此评价班夫国家公园。

班夫国家公园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公园。它坐落于落基山脉北段,与美国黄石国家公园一北一南,呈现两样风情。

璀璨耀眼的冰川、高耸入云的山峰、丰富多样的野生动物、广阔的高山草原、碧绿的湖泊遍布园内,你可以欣赏到四季不同景色的绝美落基山脉。有人说,1个班夫可以顶20个瑞士,公园里的每一处景色都可以成为旅游手册上的宣传画。

今天的行程是从卡尔加里驱车前往班夫国家公园,路程约130公里,约需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便可到达。因为预定了当天下午5点多的班夫缆车,缆车站离班夫镇只十来分钟车程,所以计划是先玩路途较远需时较长的约翰斯顿峡谷(Johnston Canyon),回到班夫镇再视时间在坐缆车前后走一走班夫镇周边景点。

• 地址:Banff,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弓谷公园大道(Bow Valley Parkway)将班夫各城镇与露易丝湖串联在一起,沿途到处是绝佳的野餐场所、众多的远足与横穿田野的滑雪道和迷人风景。骑车或坐车即可到达这条公园大道。可以在这条大道上见到许多像强斯顿峡谷(Johnston Canyon)、1800年代的鬼城-银城(Silver City)和Hillsdale Slide这样获奖的解说性展品和独特景点。据说在这条观光大道上,有无数的机会可以看到野生生物——在壁立的悬崖边可以瞥见大角羊,在沼泽地可以捕捉到麋鹿和狼的身影。不过我们在这儿一个野生动物也没看着。强斯顿峡谷的两侧有几个当地最壮观的瀑布,因而成为班夫国家公园最受欢迎的远足地之一。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强斯顿峡谷(Johnston Canyon)位于将班夫镇与露易丝湖串联在一起的弓谷公园大道(Bow Valley Parkway)上,它是由数千年的河水侵蚀而成,所以峡谷内多见溪流和瀑布。峡谷的徒步道建在岩壁上,约9公里,可以在上面纵览强斯顿峡谷最壮丽的景色。峡谷地形幽深险奇,夏季水流湍急,冬季冰雪覆盖。峡谷内植被覆盖茂盛,夏季郁郁葱葱、空气清新,冬季挂满了晶莹的树挂,各有特色。在峡谷脚下有游客小屋和大型的停车场,非常方便自驾出行。游玩时间两到三小时。

峡谷入口

门口的示意图清楚标示路线图及所需要的时间。这实际是一个瀑布水流冲刷的峡谷。步行到上瀑布有2.6公里,需时1小时,下瀑布约1.1公里,需时半小时。

上瀑布附近

峡谷内的加拿大漂流少年

上瀑布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Tunnel Mountain Road, Banff,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惊奇角(Surprised Corner),位于班芙国家公园的一个景点,在这边可以远观班芙溫泉大饭店与弓河河景,由于班芙溫泉大饭店不对外开放。所以惊奇角的拍摄点就显得尤其重要。惊奇角设有观景台方便大家观看与拍照。

在弓河对岸观景台拍摄的城堡酒店照片。

班夫温泉城堡酒店
  • 电话:+1-506-8636310
  • 地址:405 Spray Avenue,Banff Alberta,T1L1J4
  • 简介:<p class="inset-p">这座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城堡酒店依偎在雄伟的落基山脉之间,脚下静卧着清澈的弓河(Bow River),被誉为“落基山中的城堡”。酒店建成后,吸引了无数国家元首、王公贵族、电影明

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城堡酒店依偎在雄伟的落基山脉之间,脚下静卧着清澈的弓河(Bow River),被誉为“落基山中的城堡”。酒店建成后,吸引了无数国家元首、王公贵族、电影明星等来自世界各地的上流社会人士,其中包括乔治六世、伊丽莎白女王、海伦·凯勒、玛丽莲·梦露等,现代的名人到访更是不胜枚举。

这座酒店因拥有全加拿大最大的SPA温泉水疗中心——柳溪温泉(Willow Spa)而久负盛名。它一直位列世界上各类著名旅游类杂志的评选中最受欢迎的温泉酒店榜单之上。无论是在室外或室内浸泡温泉,都能看到远处的落基山静静地陪伴,山峰上的积雪、湛蓝的天空、清凉的空气,足以让你感觉与天地浑然一体。

班夫温泉城堡酒店拥有27洞冠军级高尔夫球场,是世界上风景最优美的山地高尔夫球场。

因为酒店不接待住客之外的游客,所以只能远远的在对岸照一张照片了。

在弓河对岸观景台拍摄的弓河和城堡酒店照片。

•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10:00~20:30 星期日和星期一10:00~16:30
  • 电话:+1 403-762-7475
  • 地址:100 Mountain Ave, Banff
  • 简介:班夫缆车为你提供独特体验,乘坐班夫缆车登上硫磺山 (Sulphur Mountain) 山顶,欣赏令人窒息的壮美全景,从高空俯瞰坐落在六山怀抱之中的班夫镇。您还可以沿着通往桑逊峰 (Sanson’ s Peak)的步道来一次短途徒步健行

来到班夫,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乘坐班夫空中缆车(Banff Gondola).透过高速缆车的玻璃窗可以鸟瞰美丽的山景,8分钟到达2285米高的硫磺山山顶.

班夫缆车。(Banff Gondola)

• 电话:+1-877-5659372

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是位于班夫国家公园内的一座山群,因为其山的颜色像硫磺,所以被命名为硫磺山。

可惜我们上山的这一天天气不太好,天空阴阴沉沉的,没有蓝天衬托,完全拍不出远处雪山的壮丽。如果天气够好,在山上应当可以拍出非常漂亮的照片

图中山下的建筑就是班夫镇,环班夫镇的河就是弓河。最右边远处的河流应当就是双杰克湖或明尼万卡湖

• 地址:600 Banff Avenue,艾伯塔省
  • 简介:这家舒适的酒店位于banff 的边缘,提供舒适的设施,邻近室外休闲活动场所,距离Sulphur Gondola 和Upper Hot Springs 仅仅3英里。 Inns of Banff 距离大量的远足与滑雪场所只有数分钟之遥。世界级的滑雪区

这家旅馆在班夫镇边上,晚上倒是很安静。不过酒店设施比较老,酒店分为几个区,里面的电梯象迷宫一样,我们住在五楼,要转几次电梯,走好多路才能到,不是工作人员根本记不住怎么走,没拿箱子的时候,我更喜欢走楼梯。。。

第9天

前言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游湖,重点就是梦莲湖。因为进去梦莲湖的道路弯多路窄,里面的停车位又比较少,所以经常在进去的道路口封路限流。我们的计划是将梦莲湖放在第一个去,后面的时间就比较好安排了。不过由于我们住在班夫镇,离梦莲湖进去的路口有近六十公里,早上九点到达路口的时候已经在限流不让进了,感觉一时半会也进不去了,当即更改了计划,决定先去玩最远的YOHO公园的翡翠湖和天然桥。另外,为了给明天的冰原探险预多一点时间,从YOHO公园回来就先北上直接把冰原大道的佩托湖、弓湖和赫博特湖也走完。等我们走完了前面的四个湖,下午三点多钟回来经过梦莲湖发现路口仍在限流,没办法只好先去游露易丝湖。

露易丝湖的停车位一样比较紧张,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到两公里以外的外围停车场停车,我们实在不想走那么远,在外面转了一圈又回到湖边的停车场,多转转还是能找到停车位。想着去完露易丝湖回去的路上反正要经过梦莲湖,晚些时候再去碰碰看,能进就进。如此就安心在露易丝湖湖边悠闲拍照,参观费尔蒙酒店,并且在酒店二楼的Lakeview lounge餐厅慢悠悠叹了一顿下午茶。将近六点钟才从露易丝湖出来。经过梦莲湖路口发现总算解封了,加拿大的夏天将近十点才天黑,一算时间也还够。进去之后发现,幸亏运气好进来了,感觉梦莲湖是所有湖当中最美的一个,主要是湖水非常平静,而且是非常特别的奶蓝色,在雪山的映衬下美到令人震憾。难怪这样的美景曾被印在旧版20加元的钞票背面。

• 门票价格:$0-9.8
  • 电话:+1-250-3436783
  • 地址:91211 Alaska Hwy | Whitehorse, Carcross, Yukon Y1A-5V8, Canada

翡翠湖(Emerald Lake)是幽鹤国家公园中最大的一片湖泊,由冰碛石堰塞而成,面积有1平方公里,水深只有28米,湖水清澈见底。湖底亿万年来堆积的冰川遗碛,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呈现出深浅不同的碧绿色,被誉为“落基山的翡翠”。

• 门票价格:$0-9.8
  • 地址:幽鹤国家公园 Field, BC V0A 1G0加拿大
  • 简介:天然桥位于加拿大优鹤国家公园内,是著名景点之一。水滴石穿在这里被很好的诠释了。

天然桥(Natural Bridge)——幽鹤国家公园最独特的胜景。河水与岩石的千百年碰撞,结果是岩石变成了石洞,湍急的踢马河(Kicking Horse River)河水从桥洞中喷泻而出,形成了今日天然桥奇景。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Icefield Parkway,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佩托湖(Peyto Lake)距露易丝湖大约40公里,沿冰原大道(93号公路)北行,路边左侧有一个通往Bow Pass的标记,左转后上山不久有一处停车场,从这个停车场沿路标小径上山,大约行走两公里即可到达佩托湖。

佩托湖是镶嵌在群岭之中,湖面呈现长条形状,其中一边还分出三叉,很像加拿大国旗上的枫叶,狭长的湖面完全被陡峭的山崖和茂密的森林包围,可以从山腰上的观景台向下俯瞰,可以看到湖的全貌。

它的湖水呈碧绿色,与落基山其他湖泊一样,是雪山融水与石英粉相濡以沫的结果。

每年夏季,大量冰川岩粉流入湖水中,这些岩石的微粒使湖水呈现出明亮的的青绿色。佩托湖也因此成为公园内受游客欢迎的观光地点。弓峰(Bow Summit)是冰原公路最高点,也是欣赏佩托湖最佳位置。与班夫国家公园(Banff National Park)内的其他湖泊相比,佩托湖(Peyto Lake)属于“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因为它狭长而被陡峭的山崖和茂密的森林包围,几乎无路可以走近到湖畔,因此我们只能远远地从山上向下鸟瞰。沛托湖的美景是只有来到加拿大落基山才会看到的景色,翠蓝色的高山冰湖将它的娆姿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人们面前,用它原始的美丽征服了人们的感官,美的摄人心魄。犹如戴在落基山上的一条碧玉腰带,翠蓝欲滴,为落基山增添了不少姿色。

佩托湖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加拿大艾伯塔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班夫国家公园弓湖

弓湖(Bow Lake)是落基山脉著名的湖泊之一,位于鸦爪山(Crownfoot Mountain)岸下,就在93号高速路旁,它是南萨斯喀彻温河的一条支流,并被认为是纳尔逊河的源头。

弓湖看着平平无奇,可是特别上镜

• 地址:Herbert Lake, Banff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T0L, Canada

赫伯特湖(Herbert)景色普通,如果时间比较紧张,可以略过不去。

赫伯特湖

• 电话:+1-403-7628421
  • 地址:Lake Louise, Alberta

位于1号公路南侧的露易丝湖(Lake Louise)是班夫国家公园内一处著名景点,它以维多利亚山为屏障,在茂密森林的包围下,山水相依,形成一幅完美的风景照,露易丝湖就像一颗明珠,超尘脱俗,因此它被誉为“落基山脉上的蓝宝石”,成为摄影师们青睐的湖泊。

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
  • 电话:403-522-3511
  • 地址:Lake Louise Dr., Lake Louis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L 1E0, Canada

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从费尔蒙露易丝湖城堡酒店二楼的lakeview lounge看到的露易丝湖湖景。

在Lakeview lounge叹一顿下午茶,真的是太享受了。价格也不算贵,性价比超高。

• 电话:+1-403-5223833
  • 地址:Moraine Lake, Banff National Park, Alberta

十峰环绕的梦莲湖Moraine Lake(也有翻译成莫兰湖)与碧空、白雪形成强烈对比的绝美风景甚至被采用作为20加元纸币的图案。如果是上午来拍照,可以拍到日照金山的美景和倒影。傍晚时分人不多,别有另一番静美。

欣赏梦莲湖最好的角度是花几分钟的时间走上旁边的岩石堆小山,也就是岩石堆徒步路线Rockpile Trail。

岁月静好

• 地址:101 Village Road,Division No 15,艾伯塔省
  • 简介:Lodge Mountaineer这家酒店离Lake Louise Gondola缆车站和Lake Louise Mountain Resort度假村的滑雪场均不到10分钟车程,并相邻铺子、饭店和1号横加高速公路(Trans-Canada Highway 1)。复古风格的房间还提供钟表收

一个普通的汽车旅馆,对面有个加油站。离露易丝湖还有七八公里,无法步行到达。如果有选择,住露易丝湖酒店会更好一些。

登山家旅馆(Mountaineer Lodge)图片

第10天

前言

作为加拿大最大的国家公园,贾斯珀有太多值得一看的亮点:终年积雪的山峰、茂密的野松树林、宽广的山谷、和可爱的动物们。贾斯珀(Jasper)在英文里就有美玉的意思。

公园的迷人风光每年吸引了近百万的游人,而处于这个世界上最绚烂的旷野山地风景保护区中贾斯珀小镇,常住人口只不过才2000多人。不过,在贾斯珀国家公园,黑熊才是这里的常住民,其它的野生动物,比如北美红鹿、驼鹿和大角羊等,加起来的数量比山民还多。

• 电话:+1-780-8527034
  • 地址:Columbia Ice Field Highway | Highway 1,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 电话:+1-855-5527737
  • 地址:Icefields Pkwy,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冰原大道(icefield Parkway)被视为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从班夫国家公园至贾思珀国家公园,绵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仰望海拔最高3300米的众多山峰、欣赏100多片冰川、亚高山草甸、纯净晶莹的瀑布、冰蓝澄澈的湖水和大量野生生物。这条景色壮观的道路一年四季均充满魅力。

驶上冰原大道,沿途可在佩投湖(Peyto Lake)、赫克特湖(Hector Lake)或弓湖(Bow Lake)边停靠,沿途还有不少不知名的小河,冰河泥沉积所致的奇幻水色令人赞叹不已。

如果预定好了冰原探险的时间,从班夫或露易丝湖去到冰原中心要预多一些时间。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冰原大道有些地方在修路,只有单边一条路,有工作人员安排着轮流通行,经常在一个点一排队就是十多分钟。再加上路上景色太美,经常走走停停下来拍照,200多公里的路,我们走了三四个小时。差点错过了预约上冰原的时间。如果错过了,就要去中心重新安排排队,冰原中心人太多了,没有预约可能就要排到很晚的时间段了。

冰原大道沿途美景

越往山上走,越接近哥伦比亚冰原,壮丽的雪山景色让人惊叹。

• 简介:阿萨巴斯卡冰河位于班夫国家公园,发源于哥伦比亚冰原,巍峨的山峰在盛夏季节依然头顶白雪,腰缠云雾。

乘坐冰原探险号( Ice Explorer )大雪车,前往哥伦比亚冰川欣赏冰川湖泊。

冰河探险和冰川天空步道如果都玩的话,大概需要四个多小时的时间。主要是乘坐上冰河的大脚车需要排队,等候的时间比较长。

夏天冰原上有些地方融化有少许积水,所以上冰原最好穿上防水的登山鞋。

哥伦比亚冰原(Columbia Icefield)是北极圈以外世界上最大的冰原遗址,冰原面积有500平方公里,由十几个冰盖和冰川组成,冰层厚度为三四百米,它是人类最容易踏足的冰川。冰川区介于西部海拔3,747米的哥伦比亚山和东部海拔3,491米的阿萨巴斯卡(Athabasca)山之间。

融化的冰川水。由于全球气候变暖,阿萨巴斯卡冰河的终端每年都会后退(融化)数米。听说冰川水特别甜,大家纷纷拿出带好的空的纯净水瓶,装一点冰川水来喝。

每年的4月中旬至10月中旬,游客们可以乘坐配有超大橡胶轮的庞大的“冰原探险号”雪车,俗称“大脚车”,驶上阿萨巴斯卡冰川(Athabasca Glacier),一睹冰河的芳泽。

雪车车轮比我的人还高!据说这样的雪车全球只有20多辆。每辆雪地车在冰河上停留的时间是有限制的,大概只能停留半个多小时。

• 门票价格:成人(16岁以上)票32加元,约合人民币168元
  • 电话:+1 866-606-6700
  • 地址:Icefields Pkwy, Banff, AB
  • 简介:冰川天空步道悬空挑出于森瓦普塔河谷之上,堪称工程上的鬼斧神工之作。穿过无障碍崖边步道后,游客可以来到玻璃地板观景台,屏息观看下方280米的谷底美景。

冰川天空步道是附加的景点,买冰河探险的门票必须搭着买天空步道的门票。其实这个人造景点真没什么意思,如果时间不够可以不去这个景点,但从冰河下来后接驳车会直接开到这儿来,过来后可以不下车,直接坐车回冰原中心。

• 电话:+1-780-8526176
  • 地址:Hwy 93,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阿萨巴斯卡瀑布(Athabasca Falls)位于贾斯珀国家公园内,是一个在阿萨巴斯卡河上游形成的瀑布,被称为是落基山中最令人惊心动魄的瀑布。阿萨巴斯卡瀑布不仅因为23米的高度和奔流的水闻名,而且还因为瀑布水携带着沙石,以巨大的力量将两岸冲击形成的壶穴而令人惊叹。

下午太阳还能晒到后面半座山,拍照就能照出俗称的日照金山的效果了。

磅礴的气势

瀑布落差不大,不过水量很大,倾泻而下的时候十分壮观

峡谷风貌

顺着指示牌往下走,可以通过狭窄的通道进入Lower canyon。通道弯曲狭窄,加上岩石层层叠叠的,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Lower canyon

• 地址: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这两个湖都是冰碛湖,也是离贾斯珀镇最近的湖泊,沿着贾斯珀镇后方一条道路前行,遇到的第一个湖是派翠西亚湖,在左边;再往前行,即为金字塔湖。两座湖背后是金字塔山,山的景色倒影在湖中甚是漂亮。湖中可以划船,

帕特里夏湖(Patricia Lake)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贾斯帕国家公园内,紧邻16号公路,沿着公路行驶,随处可见宜人的景色。湖水干净清澈,周围群山环绕,最著名的是金字塔山峰,湖面上倒映着雄伟的雪山和蓝天白云,犹如一片秘境。

金字塔湖Pyramid Lake

金字塔湖

通过这道木桥,可以进入金字塔湖的湖心岛。傍晚时分,岛上蚊虫超多

金字塔湖心岛

帕特里夏湖

• 地址:Jasper, AB, Canada
  • 简介:贾斯珀镇位于贾斯珀国家公园,虽然镇子的面积非常小,但却是唯一一个有火车直接出入的国家公园。

小镇不大,主要是酒店和小商店为主。常住人口才2000多人。

• 地址:912 Connaught Drive,艾伯塔省
  • 简介:酒店设施 酒店含有1座2层的主楼和2座带2层的副楼。酒店共提供98间客房。提供24小时前台接待和24小时退房服务,随时欢迎客人的光临。酒店设施包括互联网接口、无线网络、餐厅、酒吧、报刊店和洗衣服务。如有需要,客

晚上入住Maligne Lodge,汽车酒店。

玛琳洛奇酒店(Maligne Lodge)图片

第11天

• 门票价格:成人9.8加元,约合人民币51元 儿童4.9加元,约合人民币26元
  • 电话:+1 780-852-3583
  • 地址:Maligne Road, Jasper,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T0E 1E0, Canada

玛琳峡谷(Maligne Canyon)位于贾斯珀国家公园内,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是贾斯珀公园内的必去景点。上游玛琳湖流出的玛琳河途经这里,在石灰岩上切割出一条大约2公里长、弯曲幽深的峡谷。峡谷内空气清新,两侧多为垂直的峭壁,窄的地方仅几米宽。因为落差很大,水流湍急,峡谷内有大大小小十多个瀑布,整个山谷水声轰鸣,令人心惊胆颤。徒步行走在峡谷内,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玛琳峡谷清幽舒服,峡谷里一共有六座桥,步道全程约4公里,其中2号桥是峡谷最深处。若是时间有限,一般的旅行者只需走到谷底的地方就可以返回了,漫步半个小时即可看到峡谷最精彩的部分。我们走到了第四座桥,大约在峡谷内停留了两个小时。

峡谷非常幽深,沿途好多地方只能听见水流声,看不到水。

陡峭的山岩

• 地址:Jasper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Canada New
  • 简介:巫药湖是人们所知道的西半球最大的下沉河流之一,也是贾斯珀国家公园中会消失的湖,因为湖水受地下排水的影响,时高时低。入冬时,山上开始结冰,溶雪减少,湖水下降甚至消失;入夏时,冰川消融水流入湖里,水位开始

巫药湖(Medicine Lake)又称为魔法湖,就在从玛琳峡谷去玛琳湖的路上,是加拿大落基山中最神秘的湖,每年会消失一次。其水位受地下暗河系统的影响而时高时低,每年不同季节水位不断变化:自春天到夏天冰河水融化,湖水充盈;到了秋天山上的溶雪量减少,水位则开始下降,直至冬季完全干涸见底,整个湖消失。而到了来年春夏湖水又如约而至,如此循环往复。

巫药湖

湖边烧焦的树木

湖中的雪山倒影

• 电话:+1-866-6254463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12, AB T0E

贾斯珀国家公园最大的天然湖,长22公里,宽1公里,最深处96米。公园里有游船、水上娱乐项目,湖周围有不少徒步线路。 在玛琳湖乘坐游艇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游船在风景如画的湖光山色中行驶,湖边上是连绵起伏的雪山,湖水平静、开阔,水的颜色蓝绿蓝绿,天空中洁白的云彩和雪峰映衬在深蓝的天空中。

玛琳湖周围被高山环绕,山下生长有茂密的树林,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惊艳,湖水会变幻颜色,从蓝色变为碧绿色,从高空眺望,它就像是一颗璀璨发光的宝石,晶莹剔透,色泽艳丽。

玛琳湖 (Maligne Lake) 上的精灵岛 (Spirit Island) 游船: 90 分钟的游船巡游,观赏加拿大落基山脉 (Canadian Rockies) 中最美丽的湖泊,风光旖旎。巡游途中将登上精灵岛 (Spirit Island),游客可步行一小段距离前往观景点。这里是世界上最佳拍摄景点之一。

在观景台拍摄的玛琳湖标志性小屋

远处的雪山

玛琳湖游船。旺季需提前买票并按预约好的时间点乘坐。我们到早了一个小时,想混水摸鱼提前上一班船,给验票的小妹妹客客气气地请回来了

游船沿途的雪山美景

游船上返程时拍到的雪山美景

• 地址:Maligne Lake, Jasper National Park, Alberta, Canada

玛琳湖中的小岛叫做精灵岛(Spirit Island),大名鼎鼎,也许你从未听过它的名字,但却是加拿大的一个标志性景点,照片经常会出现在加拿大的旅游宣传册上。游船到达此处,一般停留半小时,让游客上岛拍照。

Spirit Island图片

精灵岛

• 地址:Division No. 15, Alberta T0E 1E0

辛华达瀑布(Sunwapta Falls)是一个位于辛华达河上的瀑布,其落差约18.5米,位于贾斯珀国家公园内。夏天瀑布的流量会因上游冰川融雪所带来的水而上升。

动物

贾斯珀公园比班夫公园更原始,所以看到动物的机会也比班夫多得多。我们在贾斯珀公园停留了两天,光黑熊就遇到三次,红鹿遇到两次。有三条路最容易遇见动物,动物最多的是玛琳峡谷到玛琳湖的那条路,好象就叫玛琳湖路,其次就是93A公路和93号公路。如果你行驶在这几条路上,看见有两部车停在路边打双闪,就要用心观察看是否有动物了,当然也可以直接问人。如果看见有三部或以上的车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别犹豫,一定是有动物在附近,赶紧靠边停车。

这头黑熊是离得很近拍的。那天我们走93A公路,路上基本没有其他的车,快到阿萨巴斯卡瀑布附近的时候,远远看到这头黑熊过马路,赶紧靠边停车,摇下车窗只抢拍到这一张。黑熊走下山坡以后,老王还但追到路边想加拍一张,别看这黑熊体态看起来笨拙,走路倒是快得很,一两分钟的时间,就走得影子都不见了。。。

返程时刚从贾斯珀镇出来驶上93号公路,就看到一堆人在追着拍这只树丛里的黑熊

93号公路旁树丛里的黑熊

这头红鹿在玛琳湖路一直沿着路边走,老王跟着它拍了好多张很清晰的照片,可兴奋了。。。这张最精典,把红鹿憨态可掬的样子拍得太传神了

冰川步道附近的大角羊

第12天

前言

今天沿着冰原大道原路返回班夫,因为前面四天安排的行程比较紧凑,所以剩下的没去过的景点并不多了,一路比较悠闲地开回了班夫。

• 地址:Parker Ridge,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帕克岭徒步(Parker Ridge Trail)是网友的游记提到的频率比较高的一条徒步路线,就在从冰原下来后往班夫方向不远的地方,据说沿途风景如画。不过我们比较懒,看到这条路要走山路上山,并且没有树木遮荫,就果断放弃了。

• 地址:Banff National Park,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T0L, Canada

在冰原中心以南约56公里,停车后需要行走15分钟达到峡谷。 Mistaya River(米斯塔亚河)源自沛托湖里的冰河融水, 上游水流较缓。穿过密林后从高达三四十米的石缝跌落下来变得十分湍急, 水流撞击石壁发出巨响。由于水流长期的刻划、侵蚀、扭转,形成了如今峡谷的奇特层次和风貌。这个峡谷朋友去过,评价特别高,让我们一定要去。不过很不巧,我们回来的时候正好峡谷里面可能在修整,入口处全部封起来了,没法进去观赏,算是留了点小遗憾。。。

• 电话:+1-403-7621550

弓河瀑布(Bow Falls)是加拿大著名旅游城市班夫的美景之一。弓河是流经班夫国家公园内最长的河流,这里的景点幽美,其名字由来有2点,一是由于它河水沿班芙北边的山势自西向北留去,形成一个弓形,二是由于河岸生长着一种昔日印第安人制造弓箭用的矮小松树。

由于五十年代玛丽莲梦露主演的电影“大江东去”在此取景,弓河瀑布因此闻名于世。

弓河

弓河瀑布

弓河瀑布步道

• 地址:Two Jack Lake, 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B

双杰克湖(Two Jack Lake)离班芙镇不远,紧挨着明尼万卡湖,湖的颜色有蓝有绿,很是漂亮。

传说中出现就意味着绝佳风景的“红椅子”。这是国家公园精心挑选最合适的位置放置,坐在上面之后,眼前的风景一般都是那个地方最好的角度。并且红椅子本身也构成了独特的风景

这张照片是走到坡顶上拍的,这个角度,真美。。。

据说双杰克湖大部分时候都是十分平静的,湖中有倒影格外美。我们去的这天不太巧,风比较大,湖面泛起涟漪,倒影无处可寻。

远远的拍过去湖面看起来还算平静

湖边的土拨鼠十分警觉

• 电话:+1-403-7621550
  • 地址:Improvement District No. 9, Alberta

明尼万卡湖(Lake Minnewanka)位于班夫国家公园内,与1号公路相望,是班夫里最大的湖泊。这里可以乘坐游船览湖,湖水清澈透明,周围山川环绕,植被覆盖。有时还会有加拿大人在此游泳或潜水。

明尼万卡湖码头

去明尼万卡湖的路上,有几头羊在路上挡路,等了一两分钟,才慢悠悠的把路让出来给我们

明尼万卡湖湖边

班夫镇

返回时重回班夫镇,时间比较充裕,在镇上随便逛逛,很是惬意。

这个城堡很适合拍照

班夫镇街景。对面是麦当劳

班夫镇街景

弓河流经班夫镇。今天天气是阴天,想必晴天的时候,在桥上能看到非常绚丽的晚霞。

• 电话:+1 403-762-6100
  • 地址:107 Tunnel Mountain Drive, Banff, AB T1L Canada

班夫中心(The Banff Centre)是班夫镇上一座陈列艺术品的文化中心,也会举办各种文化活动。班夫文化中心The Banff Centre内赠送各种免费的旅行信息以及预订各种旅行体验项目,服务人员态度好,有电脑可以查询自己需要的相关信息,同时还有明信片吧、冰箱贴等纪念品贩卖,拿张地图还是蛮有用的。

• 地址:Banff National Park, 137 Banff Ave, Banff, AB T1L 1C8, Canada
  • 电话:+1 403-760-7680
  • 简介:The Maple Leaf位于班夫国家公园内,经营美式及加拿大式菜肴。

The  Maple Leaf是大众点评上班夫镇内人气最旺的西餐厅,餐厅提供中文菜单。我们进公园的第一天本来是安排到这家吃晚餐的,也没搞清楚状况,没预约晚上六点就直接过去了,居然告诉我们要排到晚上九点了。不死心就走到了另外一家加拿大旅游公众号推荐的一家名叫Bison的加拿大菜餐厅,同样客满,没预约也要等到九点以后。这才想起在OpenTable上查看还有哪家有空位可以预约,找到一家叫Melissa's Missteak 的西餐厅,这家餐厅在国人常用的探途离线地图上甚至检索不到,搞得我们心里很忐忑。吃完后发现其实味道很不错,就是座位空间窄了些,并且没有中文菜单,点菜稍微麻烦了些。

回程的时候,实在不死心,从贾斯珀出发的时候,一大早就预定了The  Maple Leaf,一定要品尝一下最正宗的AB省的牛排。吃完了才发现,其实味道也不见得比Melissa's Missteak好多少,价格就贵多了。。。所以结论是:网红店不一定靠谱啊!估计班夫镇上的任何一家西餐厅的3A牛排味道都不差。还有就是提醒一下,千万别按国内西餐厅的份量来点餐,适当减一点,北美的西餐,份量实在太足了。。。

The Maple Leaf图片

The  Maple Leaf。配汤的面包,太扎实了。。。

The  Maple Leaf。3A牛排。

The  Maple Leaf。前面的汤和份量太足了,这份冰淇淋一上来,也是份量十足,差点吃不下

• 地址:1720 Bow Valley Trail,艾伯塔省
  • 简介:位于落基山脉,距离班夫仅 15 分钟路程,且靠近 5 个 majorski 区。所有套房度假酒店均在每间套房内设有壁炉、电热咖啡壶、微波炉和迷你冰箱。酒店设有带室内泳池和室外热水浴缸的健身中心、餐厅、酒廊及全套
坎莫尔城堡度假品质酒店(Quality Resort Chateau Canmore)图片

这家品质城堡酒店很不错,房间空间大,条件挺好。我们住的这一边晚上也很安静,听说另一边靠近铁路,估计晚上噪声就比较大。

宁静的坎莫尔小镇

宁静的坎莫尔小镇。野兔的家园,好多野兔,而且个个养得肥肥壮壮的

第13天

前言

今天从坎莫尔镇驱车约110公里回到卡尔加里(Calgary),下午主要的行程是购物。然后在机场还车,当天晚上坐飞机回到温哥华。

坎莫尔返回卡尔加里的高速路,一路风光如画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21:00,周日11:00-18:00。节日营业时间会有变化。
  • 电话:+1-403-9846800
  • 地址:800, 261055 CrossIron Blvd. Rockyview, AB
  • 简介:CrossIron Mills是卡尔加里最新的购物中心。

严格的讲十字铁磨奥特莱斯不能算是真正的奥特莱斯,它只有部分是工厂店,但它的特点一是规模大、购物环境不错,二是很多店的折扣或促销力度大,而且卡尔加里所处的阿尔伯特省合并销售税只有5[%],是加拿大税率最低的省之一,另外这里很多北美本地品牌店规模大、种类全,逛一遍所有的店至少需要一整天时间。这里很少有奢侈品牌,北美品牌最主要价格太亲民了,我安排了半天完全没逛够。。。

• 电话: +1 403-735-1200

第14天

今日上午行程安排去北温的卡佩兰奴吊桥公园,下午市区内购物观光。

卡佩兰奴吊桥公园(Capliano Suspension Bridge)位于北温哥华,公园内的吊桥全长137米,悬挂于70米的高空中,是世界上最高的步行吊桥。100多年前,由当地原住民用麻绳和厚木板建起,桥下是水流湍急的卡佩兰奴河,当风掠过山谷时吊桥会摇摆发声,颇似人的笑声,因此也被称为"笑桥"。吊桥跨越了卡佩兰奴河和大片茂密森林,行走在吊桥上,不仅可以欣赏森林美景,远处的雪山与近处的河谷都尽收眼底,完全置身于大自然之中。垂直的悬崖峭壁间搭建了玻璃步道,脚底就是万丈深渊,在上面眺望远景也变成一种惊险体验。另外,在巨树的半腰用铁索和木板连接成路,离地几十米高,置身于森林之中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 门票价格:66元起
  • 开放时间:全年时间不同
  • 电话:+1-604-9857474
  • 地址:3735 Capilano Road,North Vancouver, BC
  • 简介:悬挂于河谷之上的世界最高步行吊桥,也是温哥华最古老的观光景点。

从waterfront站坐海上巴士到达北温码头后,搭乘232/236/247公交车终点站都能到达,去松鸡山的路上会经过著名的卡普兰诺大吊桥公园,公园在温哥华市中心几个指点地点设有免费的专车,运营时间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加拿大广场,在广场的售票点买到门票,就可以凭票乘坐从广场出发前往公园的免费专车。

吊桥其实是很好的风景,就是人太多

从远处拍着看上去还有点惊险

穿行在树木中间

第15天

回程。温哥华飞香港机场。

落基归来不看湖!加拿大这个水做的国度,有着壮美与旖旎完美结合的景色。来过一次就能明白,为什么加拿大能位居2017年《孤独星球》十大最佳旅行国家的榜首,这绝对是每个人一生都应该来一次的地方。希望大家都有更多的机会去看看大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