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青岛,去感受阳光沙滩海风,还有那些绿树红墙。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暴走青岛,去感受阳光沙滩海风,还有那些绿树红墙。

• wtree99
  • 创建于2018/07/04|浏览6422

暴走青岛,去感受阳光沙滩海风,还有那些绿树红墙。

• 出发日期/2018/06/29

• 玩法/第一次 徒步 摄影 夏季

前言 写在出发前

其实想去青岛很久了,可是因为各种原因一直都未能如愿以偿,这次能去青岛,还是托了王老狗(男猪脚)的福,因为他要去青岛开会,我也就顺理成章加上死皮赖脸地跟着去了~

为什么会想去青岛呢?高中毕业的时候想要去的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就在这里。因为分数不够,并不能来这里上学,但是心里就一直留在这样一个念想。而且青岛作为海滨城市,海产丰富,这无疑对吃货来说是致命的诱惑。加上历史原因,青岛的文化发展受到西方国影响,尤其是在建筑等方面,别具一格,让我怎能不想去?

这次去青岛只有三天的时间,虽然去之前就已经料到会是一场非常匆忙的旅行,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选择第一天一早的航班,想到与其坐晚上的航班,觉也睡不好,第二天又起不来,那还不如保证前一天的睡眠,第二天神采奕奕的看我的大青岛。

这次出发前并没有看很多攻略,不是因为其他原因,只是在百度上面搜了青岛的旅游地图,发现我打算去的景点集中且距离都算近,很多步行就可达到,就并未做很详细的攻略。

在我看来,三天时间已经足够去了解一座城市,可当你结束旅行的时候,你会发现,三天时间远远不足以让你了解一座城市!

费用

各类费用,按单人算:

来回机票:858+1128

打车费用:三天总计700元。主要是从家里到机场来回200+,青岛机场到市区来回200+。青岛市区打车还是便宜的,景点之间都隔得比较近。

景区门票:100左右。门票贵的景点都没去~

住宿:458*2晚

吃饭:300+。吃得最多的是KFC~~~因为我们是在是没找到吃饭的地方。

D1 从火城到胶州,暴走市南区感受老青岛

•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流亭镇民航路99号
  • 简介:青岛流亭国际机场的年旅客吞吐能力可满足1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20万吨、高峰小时旅客吞吐能力5120人次以上的需要,达到4E级国际机场的保障标准。

重庆到青岛,大约需要两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因为我是去哪儿网的忠实粉丝,机票当然也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其实去之前也大概看了一下酒店,可是因为王老狗要去开会,具体行程并未安排下来,所以酒店我们就没有提前订,而且考虑这几天也并不是什么大的节假日,住宿应该不成问题。

一大早从家里打车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虽然睡意十足,可是想到即将开始的旅程,这点辛苦也就不算什么了。飞机准点到达青岛机场,从T1航站楼出来。青岛流亭机场稍稍有点简陋。按照路标走到出租车站,准备打出租车去市区,才发现青岛的出租车有两种规格的呢--普通版和豪华版。豪华版的起步价比普通的出租车要贵两块,车也要更舒适些。初来乍到,我们什么也不知道,打了普通版出租车去天幕城。用高德地图看了一下,打车费八九十,最后打表出来的费用超过一百。青岛的出租车都会算上返程费的。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80号
  • 简介:漫步于变幻多彩的天幕之下,欣赏各种微缩的青岛老建筑。

天幕城位于青岛城市中心,周边居民很多,而且天幕城紧邻青岛市繁华的台东商圈,啤酒街,交通便利。天幕城创造性地将总督府、花石楼等20多处青岛著名历史建筑融入到室内步行街的立面设计中,将单纯的商业步行街打造成了人文气息浓厚的青岛历史文化建筑长廊,利用色彩变换的灯光照射,形成行云流水般的奇妙视觉景象,带给人纵横时空的感官体验,使天幕城成为真正没有夜幕笼罩的城中城。天幕城作为目前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唯一的室内步行商业街,十分值得一去。也许是因为我们是白天去的,里面很多商家都关门休业,游客也稀稀疏疏。虽然不很热闹,但也看得出它曾经的繁华。

这便是模仿的八大关的花石楼

• 门票价格:50-60元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一直沿着天幕城步行街出来,再走五分钟,就能到达青岛啤酒博物馆。建议大家可以到这边来观看噢。啤酒博物馆就是很明显的一个德国建筑,游客很多。当然,游览是需要门票的,价格从六十元到一百六十元不等。除了参观以外,门票价格不一样,可以做啤酒博物馆品尝盗的啤酒种类也不一样的。我们并不是啤酒爱好者,就简简单单的在外面和游客中心看了看,拍了几张照片。因为到达的时候已经临近中午,饥肠辘辘,就开始寻觅吃饭的地方。我们在外吃饭有个一个法则--哪里人多就去哪!啤酒博物馆在啤酒一条街,对面就是各种海鲜大排档。我们选了正对啤酒博物馆的一家馆子,价格合理,味道也还行,就是太慢了。。。

辣炒蛤蜊 ¥10 价格已经很公道了。辣炒蛤蜊是到青岛来必点美食。

烧烤鱿鱼 ¥15 很新鲜,一点都不腥

鲜啤 ¥20 来青岛怎么能不喝啤酒呢?只是我们并不是什么爱酒之徒,所以就点了一杯果啤,蓝莓味~没喝出蓝莓味,不过还是很解渴!

摆拍一张

摆拍两张

海菜凉粉 ¥18 青岛特色美食,应该是用某种海菜做成的凉粉,比平时吃的凉风更有任静,透明版龟苓膏的口感。后面那一盆是麻婆豆腐,额。作为重庆人,对于这道地道川菜我就不评价了。

烧烤扇贝 多少钱忘记了,要么18元,要么48元。本来我们是打算点蒜蓉粉丝扇贝的,结果老板推荐我们尝试烧烤扇贝,说这才是青岛特色。结果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肉肉好打一坨~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1号
  • 简介:圣保罗教堂圣保罗教堂位于青岛市南区观象二路与胶州路交汇口处,是青岛市历史优秀建筑,青岛的五大钟楼之一,该教堂建于939~1941年,设计师是俄国人尤力甫,属罗马风格建筑。

酒足饭饱,博物馆也看了,我们就打算去下一个景点啦--圣保罗教堂。

在博物馆公交车站乘坐205路公交车,在市立医院下车,下车后再往前走10分钟左右,转个弯就能到了。整个圣保罗教堂在外观看的话还是很不错的,远远地就能看到红色的建筑物和高耸地十字架。但是走进去后发现其实整个教堂很小的,一个小院子,然后就是教堂了。我们进去过后有三个老婆婆特别热情的招呼我们,告诉我们圣保罗教堂修建于1940年左右,是青岛出名的俄罗斯建筑。说了很多过后就开始动员我们入教会了。可能是我们觉悟不够吧,婉言拒绝了她们过后我们在转了几分钟就出去了。

市立医院 下车就能看到,就在公交车站对面

关象二路 圣保罗教堂

院子里养的小兔兔

从圣保路教堂出来就是一个十字路口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逛完圣保罗教堂,我们决定步行去往浙江路圣弥爱尔大教堂。从圣保罗教堂步行去圣弥爱尔大教堂比坐车来得更快,只要十几分钟就能达到。一路上,虽然阳光灿烂得过分,可是却有清风送来阵阵凉意。步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边走边看尽青岛的各式各样的风景。我觉得青岛就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不仅景色优美,就连路边的观赏桃树都硕果累累。在青岛我看到的电车,好想上去坐坐,可惜到回重庆之前也一直都没机会去坐一次。

我们穿梭于青岛的大街小巷,看着圣弥爱尔大教堂离我们越来越近。"圣弥爱尔"是《圣经》中记载的一位总领天神,他与魔鬼首领战斗,打败了魔鬼,保护了人类。青岛本地人习惯称之为"天主教堂"。青岛圣弥爱尔大教堂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世纪30年代建成,是青岛地区最大的罗马式建筑,亦是中国惟一的祝圣教堂。

圣弥爱尔大教堂为青岛第一座天主教堂,始建于1932年,1934年竣工。由德国设计师毕娄哈依据罗马式建筑风格(些许哥特式建筑风格)设计,属新浪漫派。天主教堂于1932年动工,1934年建成,占地2470平方米,是由德国建筑师毕娄哈主持完成的。教堂以黄色花岗岩和钢筋混凝土砌成,表面雕以简洁优美的纹案。窗户为半圆拱形,线条流畅,显得庄重而朴素。大门上方设一巨大玫瑰窗,两侧各耸立一座钟塔,塔身高56米,红瓦覆盖的锥形塔尖上各竖立一个4.5米高的巨大十字架,塔内悬有四口大钟,一但钟乐鸣奏,声传数里之外。进入教堂,是一个高达18米,可容千人的宽敞明亮的大厅,色彩斑斓的玻璃花窗透射出柔和的光线。大厅东西两侧设有走廊,后面设有两个大祭台,四个小祭台,厅的穹顶绘以圣象壁画,灯光炫目,充满浓厚的宗教气氛。

现在的圣弥爱尔大教堂的广场,基本每天都有数十对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而且这里也是外地游客到青岛来必定会打卡游玩的地方。的确,圣弥爱尔大教堂恢弘大气,拍出来的婚纱照应该会很漂亮。进入教堂里面观光是需要买门票的,不过门票并不贵,只要十块钱。教堂内部只能观看一楼。白色的墙壁用金色勾勒出线条,墙面上画着圣经里的经典图片,彩色琉璃窗户,烛火熠熠,长凳安静的排着,显得安静又神圣。

从教堂里面出来,在小院里小憩一会。院里有一座圣女的雕塑,看到这个,我总想起来蔡依林的那首歌--许愿池的希腊少女!哈哈,要是是座喷泉就好了。

远远地就能看见圣弥爱尔大教堂的双塔了

电车

行道树上的硕果累累

两边的房子都是已经被征收的,要么要被拆,要么就要改造吧

教堂后面

难得把我拍成了大长腿

我要把教堂装进书包带走回家

这么走下去就是中上路主路了,再往右走能到劈材院,往左走就能到栈桥。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泰安路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青岛站位于市南区泰安路,始建于1899年,是一座饱经沧桑的百年老站,火车站是由德国人魏尔勒和格德尔茨设计,由山东铁道公司施工的。当时的火车站主要由钟楼和候车大厅两大部分组成,北联一层办公用房,建筑具有德国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候车大厅以高大的装饰山墙和三个大型券门突出了面向市区的主入口,楼南角耸起一座造型优美的尖钟塔,正居于广西路和兰山路的轴线上,成为兰山路对景。火车站成为胶济铁路的终点站,并成为青岛的景观建筑之一。

从圣弥爱尔大教堂去青岛站步行也只要十几分钟的时间,途中会经过德国警察办事处救治,本来想拍张照的,但是看到有哨兵一样,有点怕没敢拍。

走在青岛的大街小巷,会感受到青岛人过的慢生活是多么的惬意。绿树红墙,小院错落,真的很羡慕青岛人能有这么好的生活环境,总觉得每户青岛人都住着小独栋,有自己的花园...

而青岛站是我见到过最美的火车站了,厚重的历史感,独特的异国建筑风格。候车厅的现在气息更明显一点,钟楼的话看着就是文物立在那儿呢。真个青岛站拍出来真的特别漂亮,可惜我的摄影技术不能把青岛站的没拍出来。建议来青岛旅游的朋友可以来青岛站看看,也很适合拍照噢!

德国风情步行街

逛完青岛站,本来我们打算直接去栈桥了,可是不知怎地,上车我们又转到德国风情步行街了。结果被出租车司机狂吐槽:“去什么步行街啊,在中山路这边看到的德国建筑比在那边看到的时间还要长久啊。诺,那个是一九三几年的~~~”那我们就打算不去了吧,喊师傅随便在哪把我们放下,他又说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果然,出租车司机的心思你也不要去猜。不过打车到德国风情步行街也只要了十几块钱的打车费。

德国风情街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么热闹非凡,恰恰相反,德国风情步行街显得有点冷清,路上车不多,人也很少。路边的店看着都比较高大上,而且有很多银行旧址都在这边。道路两边行道树长得十分茂盛,而且每棵树都有自己的二维码。很多老年人坐在街边的椅子上聊天度过每日时光。如果时间够的话,其实还是可以慢慢逛逛的,这种街道文艺范十足,虽然清净,慢生活却也味道十足。路过一家德国商品店,里面客人很多,多半都是去扫货的,各种维生素,护手霜...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中山路166号(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 简介:劈柴院的热闹是出了名的,许多南来北往的小客商也时常住进这里,为的就是享受一下这里的“码头文化”。

我们并没有在德国风情步行街耽误太长的时间,浅浅的游览了一番便打算去往栈桥,看了一下导航,坐公交车过去会绕很久耽误的时间会比较长,所以我们就打算步行过去了。歪打正着,竟让我们走到了劈材院,既来之,这游之。

劈材院门口有很多很文艺很网红的店,如果有时间大家可以慢慢逛。

劈材院门口的小店,在圣弥爱尔大教堂也有一家。

劈材院,简直就是吃货的天堂,各类海鲜小吃种类繁多,而且价格也很便宜,比国内很多美食街的价格都要低。观看看,口水喇子已经滴了一地有没有?

网友极力推荐的王姐烧烤在劈材院里也有,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王姐烧烤。还有海胆蒸蛋,油炸海星,我都没敢尝试。

春和楼,据说是吃正宗鲁菜的地方,海鲜饺子很出名。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太平路14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劈材院就在圣弥爱尔教堂对面,最开始我们打车去德国风情步行街的时候经过栈桥,所以我们知道栈桥离劈材院并不远,那当然还是走过去咯。一路上看到了青岛的各种建筑,这可是我在重庆看不到的。

青岛栈桥是青岛海滨风景区的景点之一,是国务院于1982年首批公布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栈桥位于游人如织的青岛中山路南端,桥身从海岸探入如弯月般的青岛湾深处。桥身供游人参观并在此停靠旅游船,由此乘船可看海上青岛。栈桥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现在是青岛的重要标志性建筑物和著名风景游览点 。

青岛栈桥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层八角楼,名"回澜阁",游人伫立阁旁,欣赏层层巨浪涌来,"飞阁回澜"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桥北沿岸,辟为"栈桥公园",园内花木扶疏,青松碧草,并设有石椅供游人憩坐,观赏海天景色

这栋楼好像建于1939年

劈材院那一片的房子全是小平层,很难得能看到这种高楼大厦

这是中国海关大楼,因为已经很靠近海了,大楼顶端经常都是笼罩在雾气中的,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很好,阳光明媚,天朗气清。

中山壹号 好像会一家比较高规格的酒店,我们也只能是从外面路过。

栈桥果然是著名景点,游客超级多,一不小心就湮没在人潮中了。

大片既视感

在栈桥能看到很多达邮轮和货轮。

小小的塔便是小鱼山公园了

• 地址:青岛市南区东海西路32号
  • 简介:桔子酒店·精选(青岛五四广场店)紧临五四广场、奥帆基地、青岛金融一条街、海滨风景区。周边更是城市繁华所在,汇聚海信广场、百丽广场、佳世客、麦凯乐、书城、家乐福、阳光百货等高、中端购物广场,是度假、商务的

我们在栈桥待了很久,一直待到相机没电~~~

我们乘坐了307路公交车,慢慢摇了很久到了酒店附近,本来想再去看看五四广场的夜景,可是实在力不从心,双脚已经累到不听使唤。于是我们就在酒店门口远远地看了一会就算看过了。五四广场的夜景真的很不错,我们当时看到的应该是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灯光秀,而且夜深露珠,五四广场的高楼笼罩在雾气中,使得整个夜景又多了一种朦胧美。

D2 海风拂面,绿树红墙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奥帆中心景区位于青岛市浮山湾畔,与青岛市标志性景点--五四广场近海相望,总占地面积约45公顷,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帆赛和第29届残奥会帆船比赛举办场地,奥帆中心景区依山面海,景色宜人,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是全国唯一"国家滨海旅游休闲示范区"。

因为我们住在五四广场附近,无论去奥帆中心还是五四广场都十分方便。

出门了就是一只欢脱的小鸟!

one world  ,one dream

青岛奥帆中心是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分会场,奥帆中心到现在到处都还留着08年奥运会的气息。

一大波锦鲤向我靠近,那运气肯定是不会太差的。

红红的那一团便是五四广场地表建筑啦。奥帆中心和五四广场也就是一桥之隔。

这应该是某种鱼的皮。原谅我们这种内陆人,没见过这些,悄悄拍了一张。

奥运五环 和火炬在这里一次性就全看到了

青岛被誉为"帆船之都",作为最能体现青岛城市特色和展示城市形象的景区,奥帆中心景区内不仅有飞帆渺渺的优雅,有青岛十大旧景代表燕岛秋潮,有青岛新时代景观鸥翔彩虹,更有众多惊险刺激的娱乐体验,是游客来青必看的景点。不过很遗憾的是,因为刚开过上合峰会,奥帆中心也要七月一号才重新对外开放,到时候门票要100元。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奥帆中心的美图,所以很期待游览奥帆中心,即便去不了,在外面也要看个够才行。

很多人和我一样本来是想参观奥帆中心的,结果都被拒之门外。

奥帆中心里面有一个灯塔,真的好想去。

在奥帆中心这里合照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阿姨照完叔叔照,我只想拍一张风景照都好难,等了很久,可是合照的人络绎不绝,我只有放弃。

过了这座桥就是五四广场噢。

因为王老狗去开会了,只剩我一人出门去耍,这都没什么,最难的就是当你碰到很漂亮的景色想要留影时,只有请各位路人姐姐帮忙照相了。尬照,照出来好胖!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五四广场北依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南临浮山湾,总占地面积10公顷。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五四广场紧邻奥帆中心,五四广场因"五四运动"而得名。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以螺旋上升的风,造型是火红色,体现了"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基调和民族力量。这里已成为新世纪青岛的标志性景观之一。五四广场一边临海,而另一边高楼林立,俨然已经是青岛的中心区域。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汇泉东部,太平山南麓,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

从五四广场离开,准备去下一站--八大关。走出五四广场就能看到公交车站,用高德地图导航还是很方便的,无论步行还是公交车都能一清二楚的知道。记不到乘坐几路公交了,在韶关路下车然后步行几分钟就能到了。八大关靠近中山公园,第一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信号山,小鱼山。在八大关游览完,无论去哪儿都很方便。八大关始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八大关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汇泉角景区北部。所谓"八大关",是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现已增到十条),是以中国古代长城著名关隘命名的。此处是著名的别墅区,人称"万国建筑博物馆"。解放前,这里是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解放后,人民政府对八大关进行了全面修缮,使其为中国重要的疗养区之一,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的国际友人,曾在这里下榻。

八大关景区人很多,可是景区内实行了交通管制,还算很安静。不仅是我,很多人都感叹八大关的环境,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估计也不是一般人~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 简介:第二海水浴场也叫“太平角海水浴场”,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的一处沙滩浴场,紧邻八大关,是比第一海水浴场人更少、环境更好的游泳胜地。

进入八大关,我一直沿着一条路走,误打误撞竟然走到了第二海水浴场,就如同进入别有洞天。沙滩并不大,人也并不多。整个海水浴场被一道堤坝一分为二,一边是软绵细沙,而另一边则是礁石嶙峋。

踩在软绵的沙滩上,吹着海风,无比惬意,好像脱了鞋去感受海水的温度,可是我一人总觉得不够方便就放弃了这种打算。慢慢的走过沙滩,走上堤坝,海风吹得更厉害了。一群女学生,穿着一样的裙子在堤坝上拍照,估计是毕业的学生,好热闹,不过青岛也很适合毕业旅行,文艺范十足不说,还有很多网红打卡景点。

在第二海水浴场可以看到八大关中著名的花石楼。

堤坝估计是用来阻挡大浪的,右边便是用安全绳围起来的安全游泳区域。

海钓的人,好像吃饵还挺快的。

大家寻找的宝贝就是这些小螃蟹了,反正我是一个也没找到。

这是我寻找的其他宝贝,mini海螺贝壳~

• 门票价格:8.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黄海路18号八大关风景区内(近正阳关路)
  • 简介:可登高观景的著名古堡式建筑,也是谍战片的热门取景地。

花石楼就在第二海水浴场的上面,从下面看上面的风景就已经很好了,已经走到了,我又怎么会不上去看看呢?

青岛花石楼坐落于八大关景点南端的岬角,花石楼背靠八大关,面临第二海水浴场,风景独特,环境优美。 建于1930年,外墙由花岗岩石砌筑,塔楼顶部为雉堞式女儿墙。花石楼是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式建筑,既有希腊和罗马式风格,又有哥特式建筑特色。

进去花石楼是要门票的,如果你只买花石楼的门票的话是8.5元,不过大家也可以选择买套票。花石楼+公主楼+西班牙风情街/蝴蝶楼=40元。我只打算看花石楼和公主楼,所以就没有买套票了,公主楼的门票是20元。

从第二海水浴场走上主路,沿着梯子就能走到花石楼了。这是在花石楼下的观景台上照的第二海水浴场。

文艺街角。哈哈哈

• 门票价格:外部免费参观,内部需购买门票。公主楼门票20元;八大关景区通票(公主楼+蝴蝶楼+西班牙风情馆)40元,通票学生票25元。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居庸关路10号
  • 简介:童话般造型的北欧老建筑,流传着与丹麦公主有关的浪漫故事。

逛完花石楼,马不停蹄又向公主楼去了。结果到了公主楼看到这边游客比花石楼多许多,而且对面便是西班牙风情街。公主楼坐落于居庸关路10号,小楼由一座尖塔与不规则斜顶屋组成,就像是童话故事中的常有的模样,精巧可爱。公主楼建造于20世纪三十年代中期,占地近千平方米,建筑面积721.98平方米。据说此楼是当时驻青岛丹麦总领事为丹麦公主建筑的别墅,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但"公主楼"的名字却传开了。

去公主楼,那自然又走回了八大关,林荫小道,路人稀少,车马全无,连猫猫也能悠闲的在大马路上走着猫步。

公主楼的外墙是蓝绿色,是很多女生都无法拒绝的颜色,难怪不得叫公主楼。

公主楼还有一个小花园。

公主楼的后面就是一条童话长廊。我们小时读过的安徒生童话在这里都能看到。

拇指姑娘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齐东路17号、龙口路16号甲
  • 简介:登红顶蘑菇楼旋转观景台,360度俯看青岛幢幢老洋房。

走完八大关,脚已经快要废了,汗流浃背的我只想赶快坐上车休息一会儿。可即便是这样还是走了很远才找到公交车站,是一个叫什么体育馆的车站,乘坐204路公交车站,结果因为车太多,还赌了很久的车。

信号山位于观象山东南、青岛山西南,海拔98米,面积6.3公顷。信号山是市区较高的一座山,其山额处3幢红色蘑菇楼宛如3支熊熊燃烧的火炬,耸立于青松、绿树丛中,格外醒目。此山原名大石头山,因山上多花岗岩巨石而得名。青岛港建成后,山上建有信旗台,专为轮船及帆船入港时传递信号,故得名"信号山",又称"挂旗山"。还因这座山位于龙山、伏龙山、龙华、龙口、龙江五条带有龙字路口之间,所以也叫五龙山。它前临大海,背依市区,是观赏前海景区和市区风貌的最佳观景地点。

公交车站会经过海洋大学,omg!还会经过网红鱼山路-大学路街角。

到青医附院下车就能看到信号山了。那红色的球是不是特别醒目?

这个房顶尖尖的建筑又是一个教堂。

型号山公园是需要门票的,如果你想去旋转景观台的话门票是10元。

信号山并不高,上山的路也很简单。感觉一般在景点有这种桥,上面都会挂满锁,大都是年轻情侣寄托一个美好愿望。

在信号山不仅能看到栈桥,还可以看到小青岛,小鱼山。

上到旋转观景台,360度的旋转基本能够看到我这两天做过的地方。观景台上的人很多,基本上去很久才能等到一个位置坐下来慢慢欣赏。

就连圣弥爱尔大教堂也能看见。

• 电话:0532-82883635,13583271115,0532-82883635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 简介:小鱼山,位于福山路24号 , 海拔60米,是青岛市离海最近的一座名山。登上山顶,眺望青岛最具代表性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景色!

去信号山的时候看到了最近在网络上很红的大学路路口,所以我决定步行过去拍两张照片。给各位独自旅行的妹子一个意见,一定要轻装简行,因为当你累的时候相机都能压垮你。

超爱青岛的小马路,人少车少很安静,我觉得自己可能是走进了军分区附近。看到穿着军装的爸爸接小孩放学。

小鱼山公园海拔60米,面积2.5公顷,绿地面积2.1公顷,绿地率84%。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海水浴场、八大关等景观尽收眼底;山虽不大却因地处市区而颇显突出,为游人视线所瞩。

登上小鱼山,信号山就在对面。小鱼山脚下有很多居民楼,全是红色房顶,乳黄色墙面。

这就是之前在信号山上看到的蓝色楼顶的那座教堂,我没有进去看看,因为当时天气不好,特别怕下雨,所以我只想快点去到去小鱼山公园。

看吧。网红拍照的地点人气就是这么高。

排了好久的队,也没机会照到一张无人的照片,因为时间已晚,我就放弃等待了。

再次路过中国海洋大学。

往上走就是去往小鱼山公园的路了。

因为小鱼山靠近海边,雾气很重,吹得风里都是带着水汽的。小鱼山的一遍看到的是信号山。而另一边则能看到第一海水浴场,这也是我明天回去的地方。

第一海水浴场

• 地址:中山路162号(劈柴院铜像旁)

逛够小鱼山公园,走遍了文艺范的羽山路,才想起自己已经一整天没吃饭了。必须要找个地方填饱肚子。因为上合峰会的原因,青岛的路边摊和大排档都被整治停业了。所以到了青岛总给我一种到处都没好吃的。带了两天,吃了三顿KFC。。。所以,我决定还去去劈材院觅食吧。

火炮鱿鱼,说是抖音上最火的鱿鱼了,持怀疑态度,味道一般,没有第一天在大排档吃的好吃。

北京爆肚。

主要是对爆肚很好奇,看到有卖,忍不住点了一份,味道还可以。

爆肚对面的的一家上海生煎包。

鲜虾生煎包

里面真的有一整颗虾仁哦!

味道很清淡,但是很好吃。

特色混沌,里面加了一种菜,味道很奇怪,但是我会吃,哈哈

重庆人的胃真的很伟大,包容一切美食。

已经吃的很饱了,再用眼睛享受一下美食吧。

其实去从鱼山跑到劈材院吃饭还有一个原因,在网上知道了什么老食品店,简直就是一个宝藏。

劈材院的夜景,在什么老食品店门口拍的。

什么老食品店主要就是卖酸奶的,哈哈,这是她们加最特色的酸奶冰淇淋。吃完杯子是能带走的哦。这一杯20元。

在什么老食品店一个人逛了很久,老板娘会跟你说,不着急慢慢吃慢慢看,慢慢拍。。。

D3 再去海边感受一次青岛的海风。

一早王老狗就去开会了,因为前一天走得太累,上午我便在酒店休息了一个上午。等着老狗回来,休息了一会,我们就去前台退了房,在银座后面找了一家黄焖鸡填饱肚子。然后就按着导航找到可青岛地铁3号线江西路站。

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第一海水浴场。

第一海水浴场和第二海水浴场一对比,很明显第一海水浴场更大,人更多。应该有很多都是青岛把本地人,他们真的超爱沙滩和阳光。

其实这张图是天上的风筝,很多人在中山公园的大草坪上放风筝。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在第一海水浴场悠哉悠哉的走了很久,走到最右手边的礁石照了几张照片。然后就沿着海边的步道一直走。后来才知道自己已经走进鲁迅公园了,一直往前走,不仅能看到大海的波澜壮阔,还会偶遇到青岛海洋世界,不过考虑到要赶飞机,我们就在门口晃了一圈就走了。

因为当天的天气很好,走得我快要脱水了,于是我们就冲海边步道走上了主路,碰巧还看到了海军博物馆,我们也没打算进去,因为毕竟也不是什么军事迷。不过在对面看到了很有意思的小巷子,我们又进去咔咔咔了很多照片。

时间还有富余,王老狗提出想要去八大关和第二海水浴场去看看。看了地图,离得也不远,我们就打了车过去。

很明显在第二海水浴场王老狗玩得更开心。我个人也觉得这边更漂亮更清净。

在第二海水浴场玩了很久,我们就该要打道回府了。在出租车上我们问了师傅哪里有好的啤酒可以带回重庆的,结果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巷子里,说是只有这里才有一厂的原浆,60一瓶。买了点啤酒买了点特产,司机又把我们带到王姐烧烤总店?是不是总店不知道,可是价格确实很贵的,我们看了菜单就直接走了,坑

那我们就沿着导航走向中山路,在路边看到了一家小店,点了一份辣炒蛤蜊,蛏子,鲅鱼水饺,紫菜蛋花汤,吃到撑也只花了130左右,比所谓的王姐烧烤便宜太多。

吃完饭,我们打算坐机场大巴去机场了。结果做机场大巴要去圣弥爱尔大教堂,那我们就有回去看看,留几张照片吧。

乘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大概需要1.5小时,票价20.玩够了我们还是觉得打车更保险。打车过去要100左右,坐上车司机还吹我们没吃烧烤就白来青岛了,要先带我们去机场附近吃了烧烤再去机场。。。好吧,才见识过的套路又来,这次绝不吃这一套。所以我们婉言拒绝,直接去了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