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日照,我终于看到日出东方而先照的阳光了

攻略   >  日照旅游攻略   >  圆梦日照,我终于看到日出东方而先照的阳光了

• 出发日期/2018/06/24

前言

日照 这个地方是我很久很久之前就想去的一个地方,因为这个地方的名字,日出东方而先照,我想在这个地方看一场最早的日出,肯定会特别漂亮!这个愿望从几年前延续到现在,终于提上日程了!

这几年间,海滨城市也去过不少,热情多彩的 三亚 ,浪漫文艺的 青岛 都有去过,朋友当中有去过 日照 的,说 日照 是一个比较适合休闲度假的地方,因为 日照 的人流量并不大,来 日照 旅游的人也没有那些热门的海滨城市多。真的可以想怎么玩就怎么玩了!

于是,我和闺蜜挪出了几天时间,一起到 日照 去玩玩,感受一下那里淳朴的风气!

【行前准备】

1.关于交通

我们是自驾出行,从 杭州 过来,开着导航,也没有什么问题。我们比较喜欢自驾游这种方式,因为到了目的地交通会比较方便,也不会受行李的困扰,解放双手,最开心的玩!

2.关于行李

防晒装备必不可少,防晒指数40以上的防晒霜,还得防水性好,然后是防晒衣、墨镜、帽子、阳伞之类的,我是不想自己晒太黑,所以装备比较齐全。另外就是自己的护肤品以及漂亮小裙裙,这样才可以拍美美的照片,洗漱用品、毛巾、浴巾之类的也带上,因为朋友之前说 日照 那边的渔家有些是不提供这些用品的,所以还是带上比较保险,拖鞋什么的也可以自己带上,因为可以带自己穿着比较舒适的,如果到了再买的话,可能会有不合脚的情况,这样走起来会很累!

3.关于住宿

我们这次联系的是朋友给我们推荐的 日照 异域风尚渔家,他们去玩的时候是住的这一家,评价什么的都还行,卫生也可以,到处都很干净,因为是渔家乐,价格也不贵,比起在酒店住真的便宜好多,且还能体验一把渔家风情,何乐而不为呢

4.关于美食

来 日照 自然是要吃海鲜的,而且 日照 的美食好像也只有海鲜,我是比较爱吃的海鲜的。 日照 的海鲜质量比较高,因为这里没有形成海边养殖的大气候,所以海捕的海鲜很多,养殖的海鲜相对少一些。我们在这里吃到的都是正宗的活海鲜,味道很赞,性价比还高!住在渔家的话,可以直接在渔家点菜,也可以买海鲜回来让老板加工,反正性价比比我们在外面吃高很多!值得一提的是, 日照 的绿茶也是非常有名的,如果想带点特产回去的,可以买几罐绿茶回去!

5.关于赶海

对于我们游客来说,赶海的收获真的不大,只是一个体验过程,可以跟入住的渔家说,想去赶海,老板就会带你去赶海,也不要啥钱,自己拿着小耙子,提着小桶,在沙滩上挖挖挖,就像回到了儿时玩过家家的时候,特别有趣。赶海并不是为了能抓到多少海鲜,就算抓到了也不怎么好吃,还是去海鲜市场买活的来加工,这样才比较好吃!

6.关于游玩路线

日照 的优质海岸线总共是16公里,通过碧海路连在一起,所以在 日照 一日游或者两日游的路线可以沿着海岸线玩。我们时间也比较充裕,所以可以慢慢享受度假的心情, 日照 的景点也有一些,游玩的时候可以不用规划很多景点,不必走马观花似的看,挑几个喜欢的地方玩玩就好,放松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接下来就开始正式介绍我们的旅行了!

第1天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西500米吴家台一路
  • 简介:1000余人常住人口,民风淳朴。渔村几乎家家经营渔家乐,是日照很著名的旅游度假村。

Day1 抵达 日照 ,入住渔家——第三海水浴场

我们早早的就出发啦!

旅途奔波,我们总算是抵达 日照 ,海滨城市特有的热浪袭来,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自己来到了 日照 !

因为有导航,我们也没有让老板来接,直接把车开到渔家乐的门口了!

一路过来,看到很多渔家乐,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感觉,异域风尚渔家感觉比较淳朴,就像奶奶家一样,餐桌是圆圆的,屋顶挑得很高,宽敞明亮!一楼是饭厅,可以在这边点菜,也可以到海鲜市场去买海鲜回来让老板加工,只用给加工费就可以了,是比较划算的!

放下行李,办理入住!楼上是住宿,房间都比较温馨,空调电视机什么的都有,我们到得比较早,老板也没有说一定要十二点才能办理入住,就直接让我们住下了,热水是二十四小时都供应的,出去玩一天,回来洗个热水澡,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再吹吹海风还是无比畅快的!

在楼上洗漱完之后,我们下来吃饭,入住的时候有跟老板说我们要吃午饭,让老板给做了几个菜,其实我们就是为了吃海鲜来的,哈哈。

老板的手艺很好, 日照 这边的海鲜口味是偏淡的,有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跟老板讲,老板会根据口味来做,也是很好吃的!毕竟生长在海边,海鲜怎么做好吃都是知道得一清二楚的!

这是吴家台村的东门,现在还没有到旅游旺季所以人不是很多,听老板说游客多的时候直接人挤人。

第三海水浴场离吴家台稍微有点距离,我们刚好有事所以先来这边,吴家台离森林公园很近,走路也就10分钟吧,住在吴家台去森林公园玩是比较方便的,森林公园的沙滩也比较好,躺在沙滩里晒晒太阳,吹吹海风,玩玩水是非常舒心惬意的!

偷拍一张闺蜜的照片,为了不晒黑,她也是够拼的,都不敢穿吊带,来海边穿成这样也是够拼了!

脱掉拖鞋去玩水, 水里 是凉凉的,浪打过来,扑在脚上很凉快!脚底的沙也是细腻的,走起来软软的,比较舒服!

在海边见到的小螃蟹,怪可爱的,本来在沙滩上好好的爬着,非被我弄起来拍个照,人家心里肯定一万个不愿意,所以,拍完照之后立马给它放回沙滩上,小家伙一溜烟就爬远了!

海边还有一些渔船,是渔民捕鱼的工具,每次都是满满的收获,海鲜绝对新鲜,有些就在海边现场售卖,但是现在是禁渔期了,船都靠岸休整了。

在沙滩上留下“ 日照 ”这两个字,证明我们来过啊!

晚上回到渔家,吃大餐,满满的幸福感!

味道特别好,不输给星级酒店的大厨!

最爱的皮皮虾也要来一盆~

吃完晚饭决定出来逛一下夜市,吴家台一路整条街都是夜市,卖什么东西的都有,在沙滩上玩了一天,出来逛一下也是很有感觉的。

随手一拍就是通火通明的景象。

日照 绿茶还是比较有名的,朋友们去可以尝一下,渔家老板也卖茶叶。

渴了就来一杯吧,哈哈

第2天

• 地址:日照市东港区北沿海路北首碧海路201号
  • 简介:远离城市喧嚣的度假胜地,有景色宜人的森林与湿地。

Day2 日照 海滨国家森林公园

早晨的公园是很美的,深深地呼吸,一种清冽的感觉扑面而来,混合着草木的香气,我比较喜欢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感觉都可以多活几年的样子!

森林公园就是一个天然大氧吧,笔直的杉树,颇有势如破天的趋势!

景区里还有马车,可以享受一下其中的乐趣!

景区里面的人不是很多,还有沙滩区,森林公园里的沙滩是我最喜欢的沙滩,因为人不是很多,沙质又很好,踩上去软绵绵的,是我心目中沙滩的样子!

沙滩上还能捡到贝壳之类的,这种感觉就像是自己收获了一大筐海鲜一样,好兴奋的,还呼朋引伴的过来观看,生怕一不小心这个贝壳就消失了!

还有小沙蟹打的洞,小家伙也是很聪明的,旁边大大小小的沙丘,会让人分不清哪个是它!

没有男朋友的我,看到此情此景也是十分恨嫁了,海风吹动着字幕,有吱吱呀呀的声音,其实比较喜欢这样的场景,我以前总是觉得爱情就应该是轰轰烈烈的,婚姻也应该是这样子的。但此刻,我突然觉得,耳边低语,平淡相守也是一种幸福了!

这边阳光什么的都很好!

景区里也有很多有趣的项目和设施,让人可以在里面休息,也可以在里面玩耍!

还捡到了松塔呢!

有些古风的长廊,置身其中,仿佛自己就是个花仙子了!

来的时节正好,树木下面是花丛,看起来很是梦幻!

各种 花都 绽放了,远处还有大片的油菜花,紫色和黄色的跳动,让人沉醉!

早知这里已是如此风景,何必还要羡慕 婺源 !

百花齐放,颇有争奇斗艳的趋势。每一朵都好美,好像要住在这里,多感受一下这里的美!

对于这种花架我是完全没有抵抗力的,简直是妥妥的沉迷,一点也不想走!

这样的小木桥我也是完全没有抵抗力,可能是文艺青年的通病,都很喜欢这样的场景,会有一种身心安宁的感觉,行走在这样的花丛中,整个人除了幸福没有别的感觉了!

到处都是花团锦簇的样子,十分美好!

喜欢这种花架,超美!

在这里其实还遇到了很多骑行爱好者,很多都是自卑装备,从很远的地方自驾过来,就为了沿着海滨公路骑骑车,吹吹海风,其实有兴趣爱好的青年才是最了不起的,像我们这种懒人,永远都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行动力远远不行!

第3天

日照花仙子景区

Day3 花仙子风景区

日照 的花仙子风景区,离 日照 市区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但好在我们是自驾来的,打开导航,就自己去了!

景区的花是按照花期分季节种植的,这样每个季节来都可以里看到盛放的花朵,心情也会变得美美哒。

在花仙子景区玩的话可以租自行车观赏,价格也不贵,但是会省力一些!我们一路过来,看到这里有好多人都是骑着自行车在玩!而且 日照 本身就吸引了许多自行车爱好者过来骑行,在森林公园那边看到了许多自行车爱好者,装备十分专业,一看就是资深爱好者!

来到花仙子瞬间被这美丽的花海给征服了,忍不住多拍几张漂亮的照片。

蔷薇花架,很是浪漫的,这边还有人在拍婚纱照,后期弄一弄肯定是浪漫到爆炸,美丽到爆炸,看得我都心痒痒了!这边还有很多草坪,游客是可以站上去的,还可以在上面搭帐篷休息一下呢,这种操作非常棒,深得游客的心!

景区里还有很多漂亮的房子,这些建筑让我觉得自己是在一个童话世界,伴着蓝天白云,远远看过去,我的王子就在里面呢!

还有 荷兰 风车呢,这些一看就是为拍照修建的,对我而言,我是很买账的,因为本身就很喜欢这些漂亮的事物,要是有时间的话,还想在这边拍一套写真呢!

这里的花不是那种小块小块的种植,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种植,远远望去就是花的海洋,置身其中,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花仙子了,我在想景区取名字会不会是根据游客的感受来取得呀。真的是非常应景!

第4天

• 地址:东港区海曲东路398号
  • 简介:是水上活动与避暑休闲的胜地,可登上潮汐塔眺望大海。

Day4 世界帆船锦标赛基地——万平口世帆赛基地—— 日照 海洋公园

世帆赛基地在万平口的南边,这里有很多游艇,好想自己也能拥有一艘!哈哈

这栋建筑算是个标志性的建筑,是个酒店。

运动员在这边的训练都是在天气转暖之后才开始的,婚纱摄影之类的很多帅哥美女比较喜欢在游艇上拍照,碧波之上,海誓山盟,浪漫是浪漫,就是高端游艇的消费也着实不便宜,大型游艇出海1小时的费用在2000元左右。

万平口比第三海水浴场要漂亮很多,因为它在 黄金海岸 线上,设施很齐,附近的小吃也很多,人也多一些!

停车费是十块钱畅停。其实 日照 这边的消费真心是不高的,比起 杭州 实在是便宜太多了,风景也好,简直是物超所值!

这边还有婚庆广场,简直是拍婚纱照的圣地!

一脚的沙子,就像小时候一样,光着脚丫子到处撒欢,每次回家都要挨骂,但是挨完骂之后妈妈又会把我洗的干干净净的,恨不得再用刷子刷两下的样子!

这边有很多水上项目,对这些运动感兴趣的人一般会来这里玩,我和闺蜜都是胆子小的人,不敢玩这种水上项目,说实话,我俩在游乐园过山车都能连续坐十遍的人,居然都怕这种水上运动,也是蜜汁害怕了!

万平口的夜景也是很不错的, 日照 的五环桥!

如果不是很喜欢的热闹的话,也可以像我们这样开车沿海岸线稍微远一点的地方,这样还有机会拍下一张单人照!

日照 海洋公园是今年刚刚建成的,位于 日照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北侧,仅靠万平口,我们去的时候是试营业,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的,给我的感觉是跟 青岛 极地海洋世界差不多,去 日照 玩的朋友们又多了一个游玩的地方。

给可爱的海豚宝宝来一张特写!哈哈

这里有好多水母,品种多的让我眼花缭乱,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但我能把他们美丽的身姿给拍下来。

这个鱼好像叫什么舌骨鱼,具体名字我记不清了,听工作人员说这还是小的,这种鱼能长到很大。

来看一下动物们的精彩演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