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8/06/30

• 玩法/古镇 摄影

说走就走,凤凰古城,芙蓉古镇3日游

Day1

从广州出发次日中午12:36抵达怀化火车站(K9060),出火车站后百度地图导航至怀化汽车西站,因为的士不去,我们步行过去的,大概10分钟就能到!

从怀化西站去凤凰古城汽车总站大概1小时/班,主要看客流量,旺季是人满就发车!

大概1.5H左右就可以到凤凰汽车总站,下车后可以打车到凤凰古城,10块左右(才2公里左右的),所以不用担心被宰!

(广州到怀化火车费用:494元;怀化-凤凰古城:60元;古城汽车总站-凤凰古城:4元)

15点左右到达古城后,入住提前订好的名宿客栈(我们在爱彼迎订的,大概2晚共226)

进行短暂的休息,调整~

16点左右,就开始凤凰古城的浪漫之旅啦~好好享受古城的美景和美食!

day2

一大早就起来,下着毛毛细雨,带着一把伞,漫步雨中,体验烟雨朦胧的古城咯!

先是去吃网红店的【雲雲特色正宗黄牛粉】,虽然没有想象的超好吃,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15大洋/碗,关键老板超赞,不够吃的可以免费加面或粉哦。

吃完就开始逛啦,白天的古城没有过多的游客~

逛到下午,去游船,40大洋/人,想看看凤凰古城的全景,被古城的大姐忽悠说南华山可以看到古城全景!

2个人花了180元大洋去山上,结果人烟稀少,什么也看不到~ 但山里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为了这180大洋,用拍照来弥补!

到了晚上可以去一些清吧 ,喝点小酒或茶,边听民谣音乐边聊天,这就是古城的夜生活吧~

Day3

因为要去芙蓉镇,所以大早就起来收拾行李,先从凤凰古城打车去凤凰汽车总站 10大洋

然后从凤凰汽车总站坐大巴去吉首汽车西站,42大洋/人,1小时/班,

到吉首再转到芙蓉镇的中巴,30大洋/人(车票上显示王村)

下午14点左右就到芙蓉了,坐一个小面包车,2大洋/人,不会出现宰客!

因为芙蓉镇早上8点前和晚上20点后是免费进去的,从车站去芙蓉的路上,师傅会给你推荐,大峡谷漂流啊之类的,想去的可以去呢!我们因为不想漂流,所以要客栈的老板出来接我们,门票是70大洋/人,(如果自己买票大概要110大洋/人)。

15点左右到客栈后,也是短暂的休息一下,然后就开始出去浪啦~(388大洋/晚)

芙蓉镇也是一个古镇,白天就是逛逛瀑布,和古镇里面的商品街买买东西~

出名的就是五里石板街。刘三姐米豆腐就是在那里哦,确实好吃呢~  但是和自己想象的味道还是差一点~

晚上可以在瀑布景观那里边吃饭边看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