朵朵妞的旅行——鲅鱼圈

攻略   >  鲅鱼圈旅游攻略   >  朵朵妞的旅行——鲅鱼圈

• 出发日期/2018/06/30

• 玩法/海滨海岛 夏季

前言

鲅鱼圈

朵朵两岁啦~!想带她出去走走,但是觉得去景点多的地方没有意义,第一孩子记不住,第二大人会很累,第三会影响孩子在家时候的正常作息时间。思来想去还是去海边吧,因为孩子的思想很单纯,有水就能玩上好久。为什么会选择鲅鱼圈呢?因为鲅鱼圈相对来说离哈尔滨比较近,高铁三个多小时,就算孩子坐火车不耐烦了,还可以在火车上走,要是坐飞机如果遇到孩子不愿意坐大人会比较煎熬。而且鲅鱼圈海滩是沙子所以还是比较适合小孩在上面玩,总的来说选择这里,租个相对靠海的日租房,没事就去海边溜达溜达,既不累,孩子还玩的挺开心。

各种准备

带孩子准备的东西是相当的多,我们四个大人1个小孩领了六包东西,真是多的不要不要的啦~!

那我就跟大家说说都带什么了:

衣服,充电器,洗漱用品,泳衣(PS:给孩子买的游泳衣最好买那种长袖防紫外线),孩子的游泳圈,床单、枕巾、夏凉被(PS:可能本人比较洁癖,总觉外面床上用品不干净,而且还带着孩子所以一定要用自己的了)、薄浴巾(一定要准备,孩子下海上来直接能披上以免着凉),帽子(PS:尤其是带孩子去一定要给孩子戴帽子,最好戴那种防紫外线的,因为海边紫外线还是很强的以免晒伤),防晒霜一定要带,防蚊贴,防晒皮肤衣,药品一定要多多少少先准备点(PS:创口贴、感冒药、发烧药、止泻药、防中暑药、脱敏药),带一点孩子沙滩玩具(PS:鲅鱼圈海边也有卖的,也可以到哪现买也行),带一点孩子吃的零食在火车上好吃

第1天

• 地址:营口市鲅鱼圈区山海大道

早上九点多坐的火车下午一点多,房东来接的我们到日租房已经快两点了,孩子就睡觉了。等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五点,我们出去在小区对面的红旺超市后面那条烧烤一条街吃的晚饭,就一个很小的小吃店,我们四个大人一个小孩点了一条煎鲅鱼一盘青菜一盘鱼香肉丝十个串,还有三碗米饭一共花了150,还算可以了,没我想的那么宰我们。吃完饭我们 就迫不及待的去了山海广场去看海,山海广场人真的很多,越晚人越多,山海广场那的海面没有那么宽不是那种一望无际。再来说说鲅鱼圈这座城市,城市不是很大,出租车起步价6元但是从不打表,到哪都一口价,不到四公里的路程10元,十几公里的就要50。不打出租车有那种小四轮的电瓶车,还有面包车,都是可以讲价,但是很困难,那块的人说起话来感觉可实在了,其实办的事都没那么实在。我去的时候还没真正进入旺季,所以相对还好讲价点。再说说房子,我租的房子条件还是挺好的我租的是两室,就是租贵了在网上租200一天,其实我去的这几天一般都120一天可能好点的150,所以可以到哪现租,因为满大街都在问租不租房,包括你要是包车什么的司机手里都有房子还是很好讲价的。我租的房子在鞍钢公寓,对面有这片区最大的超市红旺超市,超市里面有个相对正规的药店,前走五分钟有个小市场,买菜还是很方便,楼下好像有一条公交车,因为公交车站台只有站台而已没有具体的线路牌,所以具体有几条公交车都是到哪的车我是真心不知道,只见过一条公交车从门口经过。鞍钢公寓是煤气管道,其他好多小区都没有煤气管道,不是用的电磁炉要不就用的就是煤气罐,如果想做饭就一定要问好了,但是不打算在日租房里做饭,是什么都无所谓。我在网上选的这个房子在网上标的地点跟实际情况一点都不符,说是十分钟能到海边,其实具体是2.15公里要走半个小时才能到,十分钟只能到红绿灯口,山海广场停车场走到海边得需要10分钟,所以相对离海边近点的房子就是万科和金泰城。海岸线。但是这两个地方周围什么都没有,吃饭和买东西都不方便。从我们住的地方要是打电动小四轮车到山海广场5元,到黄金海岸10元。

鲅鱼圈站

山海广场

第2天

• 电话:0417-7121990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滨海公路

一开始想打个曹操专车去白沙湾,但是看我们是五个人死活不拉~!后来门口有个拉脚的面包车要100元来回,后来讲到90元来回。住的地方到白沙湾18公里,开车20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到白沙湾赶上退潮可以赶海,白沙湾海水海面宽,一望无际,记得带着渔网,因为海里的小鱼真的是好多啊~!玩了一上午,晚上又去了黄金海岸,从住处到黄金海岸打四轮电瓶车10元,遇到一个老乡拉我们8元(PS:是单程)。黄金海岸要比山海广场人少,就是海边有点脏。黄金海岸可以烧烤,自己带帐篷烧烤的工具就租一个地方是100元。也可用他们的但是具体多少钱牌子上没写,我们也没问。

都是赶海的人,这里花蚬子比较多。

我们赶海抓到的小鱼、小蟹、花蚬子

第3天

• 电话:+61-1300-309440,+61-7-55364709
  • 地址:昆士兰州
  • 简介:可以在此享受阳光,认识可爱的野生动物,还可以欣赏唯美夜景。

今天天很好,海水温度也上来了,可以下海喽~!但是一定要注意孩子的防晒啊~!朵朵今天下海玩到最后把帽子扔海里,帽子湿了没办法戴,上岸后太阳又太足,朵朵就被晒到紫外线过敏了,可是住的那个地方,都是那种私人诊所,后来又打车去了营口中心医院,但是那个医院就那么回事,后来又问家里的医生说没事就是紫外线过敏,告诉我们买什么药,正好中心医院对面还有一个比较大的药店才买到正规的药品。后来回来发现红旺超市里面也有一个挺正规的药店,卖的药还挺全的。所以有些药还是在家准备着点带去。

Gold Coast beach图片

第4天

鲅鱼圈万隆广场

由于昨天朵朵紫外线过敏,所以今天不打算上海边。于是去鲅鱼圈的购物广场逛一逛,经司机推荐最后去了万隆广场,这是一个商场,一楼有肯德基、麦当劳还有必胜客,商店就那么回事没有什么特别的而且还感觉有点萧条。地下一层有一超市,不过超市东西还是挺好的,地下一层也有吃饭的,但都是一些小吃类,五楼也有吃饭的地方相对地下一层的就比较高大上,都是饭店那种。我们找了一家叫辽河渡口饭店,装修还有点意思,而且门口还有唱类似京东大鼓的,菜品的味道也好吃,推荐大家去尝尝,价格适中。晚上紫外线没那么强,带着朵朵又去了趟海边哈哈哈~!

辽河渡口

第5天

辽河入海口和营口老街

本来今天打算包个面包车去辽河入海口、营口老街、然后回来顺便去盖州吃个盖州小串,可是司机说不能去盖州因为包车240元要是去盖州合不上,最后就去了辽河入海口和老街。与其说去的是辽河入海口不如说就带我在辽河大桥走了一趟,桥下是辽河那味道真的是非常臭,一点都不好,我在网上查的是应该在西炮台附近,但是那个司机非说在辽河大桥那。然后去了老街,老街就是步行街,但是白天只有一个冰淇凌店开业,所有的都关店,因为这里主要是夜市,晚上五点以后店铺才会开门,这里主要是一些老建筑,但是走在老街感觉像走在道外巴洛特建筑街呢?如果想去老街最好是晚上去,比较热闹,小吃还挺多,老街没有多长步行半个小时就都逛完了,但是朵朵非要骑车,我们租了一个五人的自行车,要40元后来讲到30元因为白天没有游客。从鲍鱼圈到营口老街70多公里,开车需要1个多小时。晚上依然去黄金海岸溜溜哈哈哈~!

辽河入海口

第6天

• 电话:0417-7121990
  • 地址: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滨海公路

一开始看天气预报,说有阵雨,但是早上发现天气很好,于是临时决定去白沙湾,这一天雨也没下下来。今天去白沙湾赶上涨潮但是浪不是很大,海水很清澈,水温稍微有点凉但是还是可以下海,朵朵人儿必须要下海啊~!晚上在租的房子吃了最后一顿自己做的海鲜,因为明天打算去昨天司机推荐的烧烤吃饭。我们去的时候海鲜不是很肥,虾、螃蟹、皮皮虾和家里面的价钱差不多,但是很新鲜,现在想起还想吃虾哈哈哈,但是花蚬子还是挺便宜的最贵的7元一斤,但是你要是有耐心可以去赶潮的时候去海边挖~!据说8月份中旬去海鲜最肥也很便宜10元能买一大堆也不知道真的假的,但是那时候的房价最便宜的都在300左右,所以应了那句话背着抱着一边沉。我们这个时候去人少,很多东西都能讲价,而且天好的时候是可以下海的。这个时候也有当地出名的黄桃还是挺甜的。哪里卖的最多的是煎鲅鱼,市场就有卖的15块钱一斤,带头的是他们这当地鲅鱼,不带头很大的那个不是当地的鲅鱼。还有有一种叫花盖蟹的就是很小的蟹子也是当地的蟹,虽然小但是肉很紧实很鲜很好吃。

那天的海水真是一望无际啊~!

我家老爷子在沉思哈哈哈~!

市场各种海鲜买齐了~!

第7天

• 地址:营口市鲅鱼圈区山海大道

上午带朵朵人儿在小区溜达溜达玩一玩,认识点小朋友,然后去了一趟小市场,买了一点当地的玉米,虽然是白色但是真的很甜很嫩,大家要是去的时候可以买点尝尝,我觉得辽宁的玉米还是挺好吃。晚上去了万隆广场附近的一家叫老杨烧烤吃的,他家有点小贵,串的味道一般,但是烤生蚝还是挺好吃的还挺便宜的,他家对面有一家老字号,叫什么国烧烤,忘记了,没去吃,但是有要去的朋友可以去吃吃。回来去了趟黄金海岸,因为明天就回家了,再不去就没机会,但是天空不作美,没玩一会就下起大雨,就马上叫了车回家了。

来了一顿小烧烤~!我的最爱~

第8天

• 地址:营口市鲅鱼圈区熊岳镇于园子村

上午在家收拾东西,鞍钢公寓到火车站5公里左右,开车10分钟就到了。火车站不是很大,但是还算干净,而且候车厅的椅子都是按摩椅,刷二维码就能开启按摩模式。愉快的假期就这样的结束了,已经期待明年的假期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