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仙岛的夏季

• 出发日期/2017/08/20

• 玩法/第一次 海滨海岛 暑假

前言

人生之中我总是畅想着有朝一日,与老公与孩子,一起,享受一个难得的假期。

一直以来,我总是想让孩子有一个美好的童年,不用像其他孩子那样有过多的补课,过多的功课,让她有一个美好的记忆,即便还在还不到三岁,我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旅游计划:每年带她到周边游一次,每年带她到国内一到三个城市深度游或者自助游。

今年是实施的第一年,正值酷暑,大连的气温已经达到30多度,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大连周边海岛不错,选择了一个美丽的海岛——哈仙岛。

大连周边有接近10几个岛屿,每年可以陪她去一个小岛,感受不一样的生活环境,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条件,贴近不一样的大自然。

在大连渔家点评网上联系了几个哈仙岛的渔家,比较之后,发现一个名字叫金海湾的度假村,他们距离哈仙岛金沙滩很近,名字也很好记很好听,交流过后,觉得很容易沟通,我们的需求都可以满足,所以我和爱人带着孩子就来到了这座小岛。

第1天

• 地址:大连市长海县大长山岛西南六海里处

清晨5点多开车,一直走高速的话,基本上1个多小时就到了,到了皮口港之后,让渔家订的船票也如约拿到手上。而此时有一丝不快的是,皮口港有很多拉客的人,一直跟着我们,而在我们已经告知预定渔家的情况下,他们依然一直跟随着介绍,用很低的价格吸引我们,还有跟着逗孩子,由于孩子很小的原因,被陌生的热情给吓哭了。经过了这个小插曲,我想,如果我到了哈仙岛之后,一定要问问度假村的老板,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可以有100多元的价格,而我们每个人需要260元。

上船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好的现象,由于船是随便坐,所以,很多游客都是不太有规矩的挤上船,几次都险些将抱孩子的我给挤倒。其实都是按照座位卖票的,也不可以超员,为什么不可以按号就坐呢,影响了上船的速度也增加了安全的隐患。我想大家如果去普吉岛、巴厘岛肯定不会是这样的情况的。

我一直和爱人抱着孩子在甲板上看海鸥,孩子也可以指着上空,清晰的叫出:海鸥。

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洁白的海鸥在天空翱翔,游客在喂食,而我们在拍照。

就这样感觉很快就到了哈仙岛。

哈仙岛的码头不大,所有人下船的状态和上船的状态一样。

不远处我们看到了金海湾度假村的车,我们走过去之后,跟老板见了面,他招呼我们上车,将行李放到后备箱中,这一点小小的举动觉得还是很温馨的,至少要比我之前看到的所有情景多了很多温暖。

大连市内的温度已经达到34度,而哈仙岛的温度只有26度,很怡人的温度,只是阳光比较足,感觉紫外线有些强。给孩子带好帽子和防晒服之后,我们看着沿途的风景,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到了我们的驻地。

这里的度假村与我们想象的度假村截然不同,有海岛渔家的特色。清一色的一层住宿环境,门口种植了大片的玫瑰花,感觉很温馨,我想度假村的老板还是想建成一所真正的花园式度假村吧。

一名服务员给我们安排了房间,房间不错,能看到窗外的景色,房间也很清爽,没有一点潮湿的感觉。有独立卫浴和空调,这就够了。在海岛玩,能有这样的住宿环境就很不错了。

将行李安顿好之后,给孩子换了衣服之后,我们就带着孩子在院子里玩。两岁多的孩子就是喜欢在户外活动。我给孩子带上了驱蚊手环,担心被蚊子咬,后来老板跟我说,其实没必要,岛上基本上很少有蚊子,蚊子翅膀短,海上风大,它们基本上是飞不过来的。

没有蚊子最好,驱个其他昆虫也是好的。

其实这里不是养殖区,其实真的很干净,飞虫什么的真的很少,连苍蝇都很少。

准时11:30分吃午饭,午餐真的有点吓到了,大虾、皮皮虾、海螺、扇贝、生蚝、蟹子,这么多的海鲜,一个桌子10个人。

此时桌上的十个人大多来自东北三省的,况且我的老家也是黑龙江的,所以很能谈得来。相互之间都很照顾。

吃过午饭,老板对我说,让孩子睡会,起来了带我们去金沙滩。我顺便问了一下皮口港拉客的问题。老板说,他们都是用很低的价格,吸引游客,一般这样做的都是外地人承包的,本地人不会这么干的。他们那么低的价格,都是在菜上找的,就拿扇贝来说吧,看看咱们吃多大的扇贝,他们吃的扇贝可能市内都买不到那么小的,你都没见过。话说到这,我就明白了。希望看到我写的游记的朋友,千万不要相信皮口拉客的,要不真的就是后悔呀。

大概下午三点左右,孩子起来了,我跟老板说孩子起来了,他开车带我们到了金沙滩。其实他们家已经离金沙滩很近了,上车之后一分钟就下来了,就是这么近的距离。

金沙滩是哈仙岛最美的风景之一,翻过一座小山之后,映入眼帘的是金色的沙滩,咆哮的大海让人瞬间浑身起鸡皮疙瘩,那种震撼应该是我第一次见到,要不不会有这样的感觉的。

踩在细软的沙滩上,我们走路有些艰难,但是依然阻挡不住孩子天生对水和沙子的热情。拿着小桶就想到大海里去装水。爱人牵着孩子的手,水装满了,拿到沙滩上,带的玩具被孩子一股脑的倒在沙滩上,此时也吸引了好几个小朋友一起来玩。当孩子坐在沙滩上,我发现孩子已经改变,她喜欢这里,因为她的脸上露出了真正的快乐表情。就这样,我们一直玩到了接近了5点多。给了老板打电话,老板爽快的来接我们。

到了房间,冲洗完毕后,我们准备晚饭了。晚饭依然丰盛,而吸引我们的是篝火晚会和其他游客尽情的欢唱。看着夜幕降临,看着这个景象,烟火也不断的燃放,真心觉得没有带父母过来是一大遗憾,等着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要带他们来。

第二天

晚上9点多,孩子已经进入梦香,我们也随着安静的环境也睡着。当我们起来,吃完早饭,随着老板的车来到祥瑞园。祥瑞园是孩子最愿意去的地方,在这里可以感受海神娘娘那慈爱望向大海的神圣,也可以看到更为宽广的海景。最主要的是这里有一片鹅卵石沙滩,孩子翻开被海水打磨很圆润的鹅卵石之后,就可以看到好多小蟹子,小桶里装了好多,等我们临走的时候,跟孩子说:这些小蟹子还没有长大,他们也需要爸爸妈妈的陪伴,所以我们给放生了。孩子也能欣然接受。

离开了祥瑞园,我们准备多加一顿午餐,下午做了一点多的船返回皮口港。

临走的时候,度假村的老板给了孩子两个海星留作纪念。

此次哈仙岛的行程已经完美结束,非常感谢哈仙岛金海湾度假村给孩子的海星,孩子非常喜欢,回来之后,孩子也没事就念叨还要去哈仙岛。下次一定会再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这座小岛,一起感受一下哈仙岛的渔家文化,哈仙岛的怡人气候,感受这里的大海与沙滩。

接下来,我们要修整几天,之后等待孩子的是上海、无锡、乌镇、苏州、杭州之行。希望孩子依然会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