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动重庆的夏天~~解锁网红3D重庆的玩法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抖动重庆的夏天~~解锁网红3D重庆的玩法

• 出发日期/2018/05/2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山即是城,城即是山, 重庆 从来都是一座山城。

两江交汇,多山多雨, 重庆 从来也都是一座雾都。

多少年来都是如此,人们喜欢用山城、雾都这样的字眼去描绘这座城市。

重庆 的气质是忧郁的,包含着沧桑、古老与传统,但它同时也是繁华的, 重庆 森林般的高楼大山,错落有致的分散在山上山下。蟹哥2006年第一次来 重庆 的时候,站在洪崖洞的观景平台上,激动的打电话告诉家人,这里的夜景好美,很像 香港 ,第二次来 重庆 是在2017年,依旧很繁华却又有味道,这次第三次来,可见算是真爱了吧。也足以说明 重庆 真的是一座但凡来了便不想离开的城市,即使离开,也会想着何年何月再次来。

身处其中,看着城市穿梭的人群,看着它忙碌与宁静的样子,感受另一方土地的真实生活其实是最好的休息。索道、轻轨、洪崖洞、解放碑、二厂等等,让每一个来过的人都念念不忘。

大概是中毒抖音太深的缘故,趁着 重庆 最火爆的时间里又来了,每刷10条几条都是 重庆 ,不论是洪崖洞、李子坝、还是长江索道,更抓我眼球的就是那个18米高的悬崖秋千,看着就很刺激的样子,对于超爱刺激运动和有着户外精神的蟹哥来说,不去解锁下是说不过去的。于是乎赶紧将 重庆 的第三次行程提上日程做计划,奥陶纪景区一定是排在第一去的。那就跟着蟹哥的步伐,前往网红城市,抖动 重庆 的夏天之旅吧。

这次的行程主要奔着一些网红景点去的,所以到了 重庆 并未在 重庆 停留而是选择先去到稍微远一点的万盛梦幻奥陶纪景区玩儿了一天半,然后返程途中, 重庆 市停留了两天两晚,逛吃玩儿,所以整个行程的设计并不累,行程参考如下:

第1天(5.21): 西安 - 重庆 北站 - 万盛 (吃:饿狼传说串串火锅;住:水云台云上小院)

第2天(5.22):梦幻奥陶纪景区 (吃:景区; 住:水云台云上小院)

第3天(5.23):梦幻奥陶纪景区 - 重庆 长江索道 - 解放碑 (吃:牛肉米粉、珮姐火锅;住:林华环岛名都民宿橙义小居)

第4天(5.24):李子坝 - 鹅岭二厂 - 洪崖洞(吃:花市豌杂面、饭江湖;住林华环岛名都民宿橙义小居)

第5天(5.25):山 城步 道 - 下浩老街 - 返程

DAY1 在路上

•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
  • 简介: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位于重庆市郊东北方向21公里,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候机楼高峰小时旅客流量8000人次,占地面积为4500亩。

旅行的第一天基本都是奔波在路上,选择一大早从 西安 北站出发的动车也是为了能有充裕的时间在 重庆 北站换乘轻轨去T2汽车站赶去往万盛的汽车,5个多小时的动车,睡一觉就到 重庆 北了,现在出行也越来越多的选择高铁或动车,不会担心晚点而赶不上下班车。 重庆 北站北广场目前处于关闭状态,所以到了北站出了南广场就开始寻找3号轻轨线最近的站龙头寺。距离虽近,但是在 重庆 一站路的距离,路非常绕的情况下,也只能选择坐665公交坐一站路到龙头寺站。最后事实证明还有更便捷的方式去江北机场T2汽车站,直接在北站南广场乘坐10号线也可以到达。

还好没遇 上高 峰期,所以买票也没什么人,顺利拖着行李进站上车。11站的路程也需要近40分钟的路程,还好换乘时间充裕,沿途看看 重庆 森林也不错。

抵达江北机场T2航站楼,4号出口就是去往汽车站的方向。

好在挨着,所以出来后步行不到200米就到汽车站了。

汽车站二楼的窗口位置是取票的地方,因为从这里去往万盛汽车站的之前在网上提前买好了车票,凭身份证就可以取了。

旁边有一个购票和取票的机器,原本在这里刷身份证取票,但是刷不出来,所以只能在窗口取了票。

2个小时的时间里,在 重庆 的上上下下的高速路上行驶,感叹 重庆 的自然环境真好,在这样的道路上开高速应该很享受吧哈哈。另一方在 重庆 考驾照应该很困难吧,这样的山路真的也是对车技的考验, 重庆 的大巴司机都可以开的如此快,真的佩服。

天色还早,不着急上山去往奥陶纪景区,我和朋友两个人一致认为我们此时最需要先填饱肚子,然后去趟大润发买买买,备足两晚的吃的用的,再上山,否则到了景区大晚上没吃的了。就这样搜了下大众点评一眼看到的这家饿狼传评价还不错,所以串串火锅整起。

话说此刻的我们就已经是饿狼,饿的前心贴后背,哈哈,太应景。来到 重庆 第一顿不吃串串或者火锅是对不起 重庆 人民的。

点了一堆后,发现最先吃的还是相机,我们属于没救的那批人,再饿也的拍照,是不是很敬业。

好了好了,开吃了,起初味道很赞,吃到最后就觉得太咸,还好我们都是来自 西北 的重口味者,再麻再辣再咸,也还是算能死撑的,不过味道还是很赞的。吃饱喝足后,去超市乱买了一通就开始向山里进军了。

看这40分钟的路程,我对我的胃表示担心,还好司机比较老手车技稳,没有让我有吐的感觉,需要提醒的是从万盛区到奥陶纪景区如果打车的话,司机因为担心跑去会空车跑回,所以会跟你商量费用,之前也是提前跟住处的小哥哥了解过价格,单程80算正常的价格。据说白天拼车1人20元,但是两个人大半夜还是直接打车前往吧。蟹哥可是做过功课的人,所以你骗不到我哈哈。

DAY2 让人瑟瑟发抖的奥陶纪,惊险过瘾

• 开放时间:每年4月—8月 早上8:30至下午18:00 ; 每年9月—次年3月 早上9:00至下午18:00,最晚16:30入园
  • 地址:重庆綦江区万盛黑山谷南门上行5公里

万盛奥陶纪景区是位于 重庆 市万盛区 黑山 — 石林 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内的景区,地处万盛旅游环线公路上,距 重庆 主城区110公里,距万盛城区21公里。这里有“林中有石,石上有树,树石共生”的天下奇观,被誉为“绿色 石林 ”。从万盛如果自己自驾过来快1个小时,从 重庆 过来2个多小时。可以说来 重庆 就是奔着这个网红景区来的,在抖音上的播放量达到几亿次。

一夜醒来后,发现窗外下着大雨,还在担心今天的景区游览是不是就泡汤了,雾很大,担心今天没法美美的拍照了,既然来了也是要去的,所以我和朋友两个人坐车到了奥陶纪景区的西门,因为西门进去靠近整个核心景区,最惊险刺激的18米悬崖秋千和80米长的V字型天空悬廊就在这里。任凭雾再大也是要来体验一番哈哈。

奥陶纪景区于2015年5月1日正式开园,是全球唯一拥有最多高空刺激项目的聚集地,公园内现设有天空悬廊、悬崖秋千等10大高空挑战项目以及冰雪世界、儿童欢乐谷、科幻梦工厂等亲子项目。

从西门进来就靠近了高空项目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18米高的悬崖秋千,先用一张朋友发给我的图(下图)的视角来给大家看看什么叫快垂直90度,底下是悬崖的感觉,只是这个天气也太好了,我就没这个运气了,在雨中玩了一天,呜呜呜。

虽然大雾小雨,但是来挑战悬崖秋千的人也是不少的哦,而且座位上的铁柱都是非常粗的材质,身上也绑有安全绳子,双保险设置,每天早上开始运营前,工作人员也会进行一阵子的安全监测和空抛试验,所以不用担心危险。但是这个项目对人内心的挑战还是蛮大的。因为雾大玩儿的话,看不见底下的悬崖,会消除了很多内心的恐惧。虽说蟹哥还是喜欢惊险刺激的,但是愣是被吓怂了,不敢玩儿。所以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其他游客玩儿的很嗨。

接下来旁边的楼梯上去要去体验的就是一个巨大的“A”字型玻璃廊桥,叫做“天空悬廊”,下雨天悬廊上人并不是很多,悬廊伸出去悬崖上空长度达80米,被吉 尼斯 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廊桥”。吉 尼斯 世界记录的认证牌上显示着吉 尼斯 世界纪录的认证书。

雾大所以走上去向远处走去,有一种走到尽头回不来的感觉,雾中的玻璃廊桥上也是给人神秘的感觉。小心翼翼的走上去,廊桥也会微微颤抖,惊险又刺激,天空之城既视感。

大雾中的云端廊桥

紧挨着天空悬廊,旁边稍低视角的就是绝美崖景云端廊桥,相比较天空悬廊,这个是个缩小版的,体验高空漫步的感觉,并不是太害怕,但是玩儿的时候手机可的拿好,一不小心飞出去可就再也找不回来了。这个云端廊桥是我次日早上趁没下雨,去拍摄的,和大雾中的景象完全不同。

这个项目叫极限飞跃和步步惊心,就在云端廊桥的隔壁,也是以悬崖而修建,建在悬崖之上的150米高度,雨中也有很多游客打着伞在排队,要知道我们平日在雨中走路也容易滑倒,想要间隔30厘米甚至更宽的踏板上跳跃可也是看起来没那么容易的呦,小心脏噗通噗通直跳。极限运动就是在征服自己,当你克服了这些困难,勇敢踏出那一步,你就已经胜利了。所有的极限运动如果患有恐高症或者心脏病者是不允许体验的哦。

迪斯科转盘,看起来不恐怖,所以家长带小孩儿玩耍也是没有问题的。

景区的摆渡车都是小巴士车,可以在景区西门、中门、丛林飞跃之间穿梭,也是非常方便的。

体验完西门的核心刺激项目,就可以顺着小道往山走去,发掘深处更多的游玩项目。

太空飞车

逍遥水母

恐龙冰雪世界也是景区里一大特色,每到冬天的时候,这里开展有很多雪上项目,适合各个年纪的人,有滑雪、打雪仗、雪场上还有各种恐龙卡通形象,这样的结合也是蛮有趣,恐龙迷们可以疯狂合影啦。

可爱的恐龙蛋雕塑,如果站在蛋内伸出头,像是破壳而出的小恐龙,与小伙伴们一起合影留念也是很有趣的哦。

DAY3奥陶纪景区-重庆长江索道-解放碑

• 地址:重庆綦江区万盛黑山谷南门上行5公里

前一天在雨中耍了一整天,整个穿着雨衣打着伞都被这大雨浇灌的浑身湿透,于是祈祷今天老天一定要许我们一个不下雨的天气,晴天也没有指望了,好在上天眷顾,果真清晨起来发现没再下雨了。所以再准备进奥陶纪景区看看大雾散后的景区是什么样的景象。

从水云台我们住的小区到西门要下一个弯弯曲曲的山坡,大约10分钟的车程,道路崎岖,但是却非常漂亮,如果在这里航拍的视角看这条公路,一定会像是镶嵌在绿色宝石上的一条珍珠项链。远处的山层峦叠嶂,薄雾飘荡在田间和峡谷里,隐约有种 意大利 托斯卡纳 的田园风光,忍不住途中下车拍下了这样的美照,让我对今天奥陶纪景区的景象有了新的期待。

在景区西门外部下坡的位置有一处小道,从这个视角就能真正感受到天空悬廊与悬崖地面的高度了,想想要是在此时晴天下,再站上去怕是走路也要小心翼翼的吧。

趁景区开门的时间早早的进入景区,此刻18米的悬崖秋千还没有游客到来,过一会儿可是想排队,都估计的等很久了,所以想玩儿这个项目的朋友,一定要提早趁开门来体验。否则到了中午就真的有可能是排队1小时,爽半分钟哦。

不一会儿时间已经看到天空悬廊上行走的都是满满的人群,现在坐悬崖秋千的心里素质的有多好,飞出去的那一刻,感觉人都要随风而走了。

晴天的悬廊看起来非常的炫酷,钢结构与玻璃之间的衔接完美,在半空中构成一个几何形的立体形状,力结构的运用真的很神奇,可以将这名庞大的结构伸出去在半空中。

这样美的景色一定要自拍留影做个纪念,别人此刻也成为了我相机中的风景。

这个视角和天空悬廊偷偷的自拍一张。

小伙伴有点恐高,看她扶着围栏小心翼翼的垫着脚的样子,就知道她有多害怕啦哈哈。

大姐们也是装扮的美美的,在廊桥的末端合影留念,还要看看照片拍的如何。

高空速滑,也整个景区也有好几个,落差长短不不相同,在丛林悬崖上空嗖的一下像空中飞人一样划过,也是很酷的体验哦。

• 开放时间:07:30-22:30 (3月1日-10月31日 周一-周日) 07:30-21:30 (11月1日-次年2月28日 周一-周日)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新华路151号
  • 简介:乘坐索道从空中滑向长江对岸,沿途欣赏山城的钢筋森林和两岸景色。

重庆 长江索道是我三次行都会去打卡的地方,但是这次我并没有去乘坐,自从抖音上火了后,票价也翻了不知道多少倍,印象中我2006年第一次去 重庆 坐的时候才2.5块还是3块来着,现在已经涨价到20元单程,30元往返了。但是还是抵挡不住全国各地的抖友们来这里排队2到3个小时就为往返不到20分钟的体验。但是也说明了长江索道是有它自己的魔力和价值。

重庆 的长江索道可以说一直都是 重庆 的城市名片,自从像《门》《疯狂的石头》《 北京 纽约 》《周渔的火车》等30多部电影在这里取景后,就一直名声在外,可以说是游客心目中来 重庆 必体验的项目,因为蟹哥曾经就体验过了,所以这次来也发掘了好的地方静静的拍拍看看就好。往返于长江上空的索道不知道来来回回多少趟了,还是觉得没看够,喜欢望着它回想曾经在书中看到的老 重庆 发生的故事。

1987年10月24日, 重庆 长江索道开通,陪伴着 重庆 人30多年的风风雨雨,从过去的仅仅是作为当地人往返长江两岸渝中与南岸的重要渡江交通工具到今天的网红4A景区,不仅记载着老 重庆 的记忆,更是见证着这座城市30年来的飞速发展。

长江索道穿梭在这座山城里的琼楼玉宇间,山水之上,让整座 重庆 城灵动了起来,动静结合、秀丽与繁华融为一体的美丽与奇妙,让人就像踏云而行,在惊喜刺激中缓缓欣赏 重庆 山环水拥的自然美景。

这条索道就像是空中巴士一样,白天若是乘坐,可以远眺崇山叠嶂,近观嘉陵江与长江汇合口泾渭分明的的壮观景色,夜晚当整个城市的建筑被流光溢彩的灯火所点燃,再乘坐时尽收眼底的又将是更不一样的山城景象。

东水门大桥这座钢结构的大桥屹立在长江上,与长江索道尽在咫尺,若是乘坐在来往驰骋在桥上的轻轨里,近看索道一定也是最美的风景,从这片居民区的一角望去,东水门大桥就是索道完美的背景图,在天空划过的每一道都是最绝美的构图与艺术。生活在这里的老 重庆 人,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景象,对他们来说,这不过就是日常生活中的一小部分,第一次去 重庆 的时候就听说要拆掉这个索道,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完好的保留了下来,值得庆幸,幸好它还在,古老的缆车是老 重庆 最代表的元素之一了,希望它永久存在,记录未来这里的一切,当多年以后再看这里,眼下现在的一切都已成为历史被后人记录。

看看这排队的人群,已经从内院排到景区外的半山坡上面去了,不过也好,若是能等待这么久,体验一把,也是难忘的经历了,谁知以后的以后它还会完好的存在么?

长江索道景区也是为了宣传拼了哈哈,我猜大家都是来拍抖音的

• 类型:民国传承配方
  • 地址:民生路5号第一层(山城羊肉馆对面)
  • 简介:鲜香回甘的红汤锅底,源自于民国时期秘方。

在我看来, 重庆 特别有烟火气,甚至在空气中都弥漫着那些麻辣的火锅味,也是 重庆 的第一名片了,说起 重庆 ,首先想到的就是火锅,但是哪家最好吃呢?我问了一些当地的朋友,不用去吃那些网红店,当地人随意走进一家小店,里面看着坐着本地人的都很好吃,但是作为一向追风的我们三个人,我和朋友两个人约了当好也在 重庆 耍的朋友,一起在网红店珮姐老火锅碰面,门头并不是很起眼,外面等位的人很多,于是三个人的火锅爬梯开始了!

要吃到网红店的火锅实属不易,我和朋友早到等了2个多小时的位,才轮到我们,等吃上火锅已经9点多了,不过比网上说的情况好多了,据说老店因为位置少,排队更久。早上预约,晚上才能吃到,不晓得有么有那么夸张,但是珮姐的名气的确很大哦。不管那么多了,该我们上场了哈哈。一上电梯就被墙上的这个黑色墙塑吸引了,画的应该就是老 重庆 的建筑了,珮姐老火锅店也很有年头了,墙上的奖状都一大堆,名声在外啊。

干杯,今夜不辣不归!(上图拍摄by雅雅)

在吃这件事情上,旅行博主们一向是很认真的,不作不行,为了拍照好看,我们也是拼了,点了一个微微辣的九宫格锅底,看这卖相是不是确实不错,无论都的多饿,忍者也得各种拍美图,刚开始吃就已经辣哭了,辣到菊花紧张又疼,开始担心明天我还能正常走么哈哈。

吃到最后就真的是在吃火锅底料了哈哈,想起了那句:老子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对,此刻的我们就在吃火锅底料,麻到一顿火锅,三个人将酸梅汤、可乐、豆奶、果汁轮了个遍,朋友已经开始研究出了新的吃法,锅里捞起来,就往冰 水里 涮涮再送入口里,硬是辣到将火锅吃成了我们的 西安 蘸水面的样子。

看这满座率,就知道生意到底有多火爆了,不过味道的确好吃,只是吃不了麻的还是谨慎选择锅底哦,蟹哥友情提示微微辣也已经很辣很辣了。

重庆 的味道是麻的也是辣的,将这样的美味记住的最好方式就是将它带走,店里竟然也有火锅底料卖,已经辣到我们三个人最后仓皇而逃,底料还是留下,下次来吃吧。游记写到此处是在半夜,我又饿了,怎么办?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周边区域
  • 简介:重庆繁华的商业圈,时尚地标之一,购物美食和打望美女的好地方。

每座城市,都有每座城市的文化与记忆。解放碑作为 重庆 的城市名片和经典地标,不仅仅是一个标志性建筑,更见证了艰苦的抗战岁月,承载了无数老 重庆 人的情感。就像没登过长城就不算到过 中国 ,没到过解放碑,就不算真的来过 重庆 。位于民权路、民族路和邹容路的交汇处,它是抗战胜利和 重庆 解放的历史见证,也是 重庆 人民重要的精神堡垒。

已经夜里12点了,爬梯并没早早结束,三个人大街上已经溜了几圈了身上的火锅味还是如此重,此刻的解放碑竟然还是灯火通明,大街上看到很多卖冰粉的路边摊儿,火锅店没有吃到冰粉不甘心,于是买了就往路边一坐开始又吃上了,正好吹吹风,降降火。这种感觉已经很久没有了,与朋友们随地而坐,边吃边聊,也是非常难忘和开心的夜晚。

看看冰粉的卖相如何,晶莹剔透,里面加了山楂片、枸杞、葡萄干,如果再加一个喜欢的 重庆 味道,就是这样的路边摊冰粉,也是火锅必备好搭档。

DAY4 打卡抖音网红景点之旅

花市豌杂面
  • 地址:渝中区陕西路64号附6号

三次来 重庆 ,没有一次是不下雨的,于是我有了一个新外号 重庆 雨神,喜欢 重庆 就是因为这里的烟火气,又有魔都的时尚感,不喜欢的就是下雨这件事情,所以我始终认为 重庆 是犹豫的气质,好在早上的大雨也在中午及时停了下来,一上午的休整,养足了精力,也是为了下午的暴走,昨夜玩儿的太疯狂,所以早上计划好的早起吃小面也变成了中午的事儿了。

都说 重庆 人的一天是从小面开始的,早起的一碗小面下肚,就可以开始正常的工作了,所以少了小面,貌似 重庆 的味道都失去了一半了,毕竟它应该算是除了火锅外,又一 重庆 标配了,缺一不可。 在吃面这件事情上,我始终觉得我们 陕西 人应该是最牛的,毕竟以面食为主,可以做出很多花样来,但是 重庆 的小面也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南方面食了,小面的佐料不是入到面里的,而是与面搅拌在一起一起食入的,这样的结合也是蛮特别,非常好吃。不得不吃的就是非常有名的花市豌杂面。

这家店在 重庆 开了好多家了,在我住的楼下就有一家,应该算是老字号了,很有年头了,豌杂面也是朋友推荐我一定要尝试的,瘦肉臊子加上黄色的豌豆,调好的酱料在碗底,还有几根空心菜,看上去搭配还蛮奇怪的,但是搅拌均匀后,入口的那一刻好吃哭了。

小碗13,大碗17,印象中,这个价格对于小面来说并不算便宜,但是老字号的招牌在的,味 道真 的地道美味,豌豆的口感并不是想象中的硬的,而是已经软化掉了,此刻后悔没有点一份大碗的,并没有吃够啊。豌杂面只是小面的其中一种,还有其他牛大肚小面等选择。

再配上一份儿凉糕,吃完小面,满口的酱料,刚好也需要用甜甜的凉糕去除下口里的味道,这样的早午餐搭配堪称完美。

重庆 的轻轨上天入地的,蜿蜒在城市中央、桥上、江 边和 各种建筑中,每一秒的飞驰而过都是城市中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山中有城,城中有山, 重庆 就是这样一座3D视角独特城市,山城特殊的地形,造就了这里独特的风景线,其中轻轨就是其一,沿着嘉陵江边修建的轻轨2号线江景视角非常的赞,时而也会任性的穿楼而过,这就是 重庆 的魅力。

李子坝地铁站
  • 简介:李子坝地铁站位于重庆,是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的一座高架侧式车站。

被抖音带火的轻轨2号线李子坝站已经成了游客的参观景点了,之前乘坐的时候也没觉得什么,此次我也不免俗了一把,特意从起点站坐了就是为了抢个好位置,拍穿楼,中毒太深哈哈。穿楼轻轨李子坝站也在国外的各种社交媒体上火了一把,好多人都会担心这样的设计会不会扰 民和 有危险,但其实这样的设计一定很顶尖和牛逼了,有特殊的处理,为我泱泱大国骄傲。

静等在李子坝站拍摄轻轨穿过的那一刻,这里的地理位置拍摄外面的江景也是很不错的地点哦。

鹅岭二厂

下午的所有时光都是留给鹅岭二厂的,从李子坝到大坪站换乘1号线到达鹅岭下车,再步行前往二厂,沿途经过的林荫道非常的美,两旁的老房子已经渐渐的颇具设计感和文艺范儿了,上山的道路差不多1公里的距离,途经鹅岭公园、鹅岭小学,就到了此行的目的地 - 鹅岭二厂,外表看来并没有想象中的大,但却一个下午的时间都留在这里拍拍拍了。

途经路上遇到的街边裁缝店,在 重庆 的街边经常能遇到这样的街边裁缝店,还有理发店,够接地气的味道。

位于山坡上的二厂原本就是一个工厂,因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这部电影的取景而越来越多的影迷们都来取景地打卡,现在是非常工业风格设计,文艺范儿控们的最爱,这里也集中了好几家网红店,二厂从来不缺少故事,屹立在山头,俯瞰整座 重庆 ,见证了 重庆 这座城市的百年沧海桑田与变迁。

还没开逛二厂,就已经在二厂门口的网红店吃上了,大王油茶据说也是这里比较有名的店,心想一家油茶能做成什么网红的样子,三个人点了一些,的确和我想象中的油茶不一样。 重庆 人除了吃小面外,油茶也是早餐之一,油茶里的大米和糯米配比的恰到好处,就是为了在搅拌的时候,可以成为糊状,有点藕粉的意思,加上 西北 面粉制作的馓子,酥脆的口感配上糊状的油茶,加上葱花、豌豆、辣椒等,一碗油茶也是如此讲究和有卖相,不仅能当早餐,当正餐吃也是可以的。

1939年建立之初,这里被称为“民国时期的中央银行印钞厂”,专印钞券、税票、邮票等有价证券 和政 府文件。1949年迁至 台湾 ,1953年成为 重庆 印制二厂,曾是 重庆 的彩印中心和西南印刷工业的彩印巨头。上世纪50至70年代,在 重庆 ,但凡是带色的纸片儿,差不多都是从这里被印刷出来的。

多年过去了,二厂倒闭后,这里就在原来 的基础上被改造成了现在怀旧工业风的文创园,英文名为TESTBED2。这几个老厂房,到现在都还保留原来的位置和味道,在设计师们的打造下,加入现在的艺术风格,旧与新的碰撞在这里完美融合,展现出此时最好的新面貌,走了一圈下来感觉不太大,但却是凹造型拍照的好地方哦。

工业风加斑驳的墙面,陈旧的铁皮,糟粕的木板,看起来陈旧的一切现在对我们来说都是新鲜和能拍一张逼格满满的照片的宝。还没正式开始进入里面,门口三个人就开始以卡卡路饮品店为背景拍起了装逼照,接下来就都是我们的装逼照了。

整个文创园都是艺术气息,除了各种网红店,也有创意品店可以逛个够,将一些看上眼的有创意的小东东入手也是此行最好的纪念了。

据说当下最流行的拍照姿势我们都用上了,请看系列图哈哈。

文创园区自然少不了花花草草的装扮,在这里每家店门口和每条街都是绿意盎然的,鲜活又充满生机的力量将旧时的建筑重新焕活了起来。

寻找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 天台 发现已经上不去了,街头末尾的一处短短的涂鸦墙据说也不是原剧中的取景地,后来画上去的,但是也毫不影响我们的发挥和创作,楞是在这里拍了不少人像。

• 地址:重庆重庆长江滨江路芭蕉园一号湖广会馆旁
  • 电话: 02363656661

来这里吃饭,服务员会称呼你为客官,一下以为自己回到了古装电视剧中的行侠走江湖的感觉,江湖气息十足,加上古色古香的装修风格,有个性的菜谱,旗子,灯笼,茶壶,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叫江湖菜了。

饭江湖才菜也是属于偏辣的,但是口感的确和家里吃到的菜不是太一样,非常推荐。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滨江路88号(嘉陵江畔)
  • 简介:在具有巴渝特色的山地吊脚楼建筑群内,赏江景,品尝当地美食。

洪崖洞原名洪崖门,是古 重庆 城门之一 ,位于 重庆 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拥有2300年历史,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以具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依山就势,沿江而建,解放碑直达江滨。洪崖洞一共有11楼,底楼连接滨江路,而11楼则是连接解放碑的 望江 平台。远远看上去,洪崖洞就是一座建在山上的楼。而走进了看,洪崖洞又像是平地起高楼。

都说洪崖洞的夜晚是最美的,像是现实版的《千与千寻》,整座吊脚楼式的风貌建筑在夜里变成金灿灿的,离远看整片像是被火点燃了一样,也是 重庆 夜晚最受欢迎的景点。在千厮门大桥上靠近洪崖洞一侧的人行道上和对岸是观看洪崖洞的最佳视角,所以游客也是非常的多,大多都是来拍抖音的,不建议晚饭时间来,人多到走不开,建议10点钟以后再去看,人就比较少了,因为11点半洪崖洞关灯。

进去洪崖洞里面参观,这里大都已经成了商业街了,许多餐馆和店铺,包括酒吧,外地人的夜生活都在这座建筑里了。游客多到升降电梯都等不到,所以上下楼我都是爬楼梯的。

夜里11点,这里的观景平台上还是有一些游客在拍照和望着江水发呆吹风,洪崖洞是 重庆 历史文化的见证和 重庆 城市精神的象征,所以来到 重庆 夜晚的风景还是值得去打个卡的。

DAY5 留恋最后一丝老重庆的味道

花市豌杂面
  • 地址:渝中区陕西路64号附6号

昨天的花市豌杂面还回味无穷呢,所以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赶在下午返程时,再去品尝一下,只不过今天没有点豌杂面而是尝试了一个新的牛大肚面,牛大肚分量蛮多,吃起来有点烫,汤有点油,所以个人还是更爱豌杂面

•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中兴路234号立案渝中区法院旁
  • 简介:极具重庆特色的城市小道,有很多遗址就在这里。

旅行中我特别喜欢感受当地市井生活的一面,寻找老 重庆 的味道,早就听说山 城步 道和下浩老街快拆了,所以在 重庆 的最后早上时间里就去追忆这些老 重庆 的风貌。 重庆 多山,自然少不了很多 盘山 的步道,但是沿江而建的这条山 城步 道,可以说是景致非常佳了,老 重庆 最美的步道了。

在渝中区人民法院旁边就可以找到今天的第一站-山 城步 道,进入步道入口,由南向北而上,途经 法国 仁爱 堂旧址、悬空栈道、菩提金刚塔等。全长1748米,这是现存最长、坡度较高的一条古道,与地面落差79.5米,串联了一系列传统街区和历史文化遗迹。

老 重庆 人也会喜欢清晨来这里爬个山走一走,全当锻炼身体了,拾级而上,漫步其中,既锻炼身体,又用另一个视角看看 重庆 ,何乐而不为呢。

下雨的缘故,所以步道沿途绿树成荫,空气也十分清新,火炉城市此刻也变的十分舒服和清凉,两边留下的都是几十年的老房子,因为拆迁,很少看到有居民了,但是从那些老物件看,很有 重庆 老城的市井味。

山 城步 道,还有保留民国的建筑,长长的石阶、黄桷树、青苔石瓦,满载着 重庆 人满满的情怀与整个城市的回忆。

山 城步 道一直是融入在 重庆 人民的生活中的,有些步道甚至每天都要走,早上来看看藏在阶梯两侧的 重庆 ,感受地道的山城情怀也是不错的选择,可惜听说这里要被拆了。所以临走用一个清晨的时光享受短暂的惬意时光,并不觉得无趣,相反这种清净是闹市中难得的好去处。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南滨路

另一处我喜欢的老 重庆 就是下浩老街了,可惜去的时候已经在拆迁了,并没拆迁完,所以打算进去绕了圈,下浩老街是长 江南 岸旧 重庆 标本,依山而上,蜿蜒曲折,错综复杂,拥有 重庆 老街最独特的气质。下浩沿长江而立,与渝中区朝 天门 隔江而望,已有百年之久。

到了发现,与多年前来 重庆 的时候大相径庭,老街正在消失,古老的味道正在变淡,让人唏嘘。

老树依然茂密繁盛,树荫依旧遮挡了许多,在四周被拆得七七八八的房子中显得暗淡起来。沿楼梯而上,道路依旧狭窄,流水和青苔倒是为这里增添了一丝生气。

走着走着,觅到一处茶馆,要一碗 重庆 老荫茶, 重庆 的老荫茶相当于 北京 的大碗茶,是最大众化的产品。老板说这老荫茶啊,不是茶叶,而是一种树叶,在高山密林之间,叶子比一般茶叶厚、大,枝可入药作清热解毒用。沸煮之后,茶汁变成了红褐色,能生津解渴。

匆匆而过的时间,就好像那已经过去了的匆匆岁月,在这几天,又浮现在脑海。 重庆 这座城,不同于 江南 的温婉,不同于 西北 的粗犷,它有自己的韵味,好似古朴,层叠的青瓦石砖,诉说着年代久远的故事;又似乎更多一点风韵,像民国时期烫着卷发,穿着旗袍的婀娜女子,那样的特别韵味。

“名城危踞层岩上,鹰瞵鹗视雄三巴。” 清代名臣张之洞曾这样赞颂这座城。白日里,那道路,层叠交错的线条分外明显,车来人往永不停歇;夜晚里,那江面,金光倒影,波粼微动。

山城、雾城, 重庆 却能无一例外的完好诠释,尽管时代的发展当然也让这里车水马龙,川流不息,但听到这个名字,就只想安逸的过个 重庆 人的一天,吃一碗小面,漫步在步道,品一杯茶,聚一顿老火锅。

这,就是 重庆 啊,这个夏天继续抖动起来。

实用信息

一、交通

· 高铁

西安 北站 - 重庆 北站 (8:26 ~ 13:44) D1971车次,历时5小时18分钟,单程 279.5元

重庆 北站 - 西安 北站 (14:16 ~ 19:32)D1977车次,历时5小时16分钟,单程 279.5元

· 汽车

重庆 江北机场T2汽车站 - 万盛汽车站 (16:35出发) 历时约2个小时, 网购价格为51元/人

万盛汽车站 - 重庆 陈家坪汽车站 (13:00出发)历时约2个小时,现场购票价格38元/人

· 出租车

江北机场这个出租车乘坐参考价实属真爱,也避免旅途中被司机坑,所以贴上来方便大家参考。在 重庆 市区堵车还是挺严重的,尤其在晚餐高峰期间,所以如果选择打车,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长时间堵在路上。去往南山的路,一般都不好停车且堵,如果上山去一棵树看 重庆 夜景,建议早点上山。

重庆 的出租车都是这样的小黄车,非常可爱。主城区运营的价格大致如下,供参考:

白天(06:00-23:00)起步价10.0元,单价2元/公里;

夜间(23:00-06:00)起步价11.0元,单价2.3元/公里。

行驶3公里后,每行驶0.5公里,计价器跳一次表,等候计时与低速计时(时速小于等于12公里便开始计时)满5分钟收取车公里租价的50%,以后每2.5分钟加收车公里租价的50%。

·轻轨

重庆 是山城,所以轻轨就是当地人出行的又一选择,蟹哥也非常喜欢乘坐轻轨出行,不仅可以看车窗外的风景,而且比我现在所生活的城市 西安 地铁票还便宜。生活在 重庆 真的很幸福,物价低而且交通成本也低很多。

轻轨票价最低票价2元,最高票价10元。(票价标准为:起步价2元【0-6公里(含)】,3元【6-11公里(含)】,4元【11-17公里(含)】,5元【17-24公里(含)】, 6元【24-32公里(含)】,7元【32-41公里(含)】,8元【41-51公里(含)】,9元【51-63公里(含)】,10元【63公里以上】。)

目前在票价标准基础上实行最高票价7元封顶的优惠票价。如果在 重庆 停留的时间比较久,可以办一张当地的充值卡,不用每次排队买票,离开时退卡就行。

二、住宿

#万盛奥陶纪水云台云上小院#

因为这次为了游玩奥陶纪景区方便一些,所以选择在景区山上的这家叫做云上小院的民宿入住,定了2晚的住宿,原本以为只是个独立的民宿,没想到到了办理入住时,才发现原来我们住的这个民宿就坐落在整个奥陶纪旅游度假区内部的一个叫做水云台洋房别墅区内,环境自然也不会差了。云上小院民宿独自拥有一整套别墅,客房不多,但是都装修的简单干净很有感觉,是我喜欢的民宿风格,后面会看到图哦。

别墅区还有一处湖水,绿化可以说是100%覆盖整片区域,这样的环境的确是度假的好地方。

别墅区的内部环境,绿化非常好,十分安静,多数别墅也是售卖的,目前也没有其他民宿,只有云上小院,据说这家也是比较出名的,一般来这里游玩的人都喜欢住这里。

这个是云上小院民宿的大厅外部,绿树和花草环抱,曲径通幽,一阵小雨过后小区里的植被都被雨水洗礼了一遍,空气清新。

小院也是和朋友们来这里度假爬梯的好地方,花花草草也能装点自己的心情。

民宿前台大堂复古文艺范儿,帮我们办理入住的张姐也是人特别nice,不停的叮嘱我们,这边应该怎么玩儿,需要什么随时联系她,因为那天一直下雨,所以还借给我们雨伞让我们用。前台小哥也是加了微信后,不清楚的地方,随时询问,很快的就解答给我们。

客房装修非常的新,也都是以简单朴素的木质风格为主,加上一些 中国 画作的元素,整体清新自然,与窗外的树木交融,每天起来拉开窗帘,都有一层薄雾所笼罩,深处大自然深处的好处你懂得哈哈。在美团上预定的价格单人间是288元一晚,还有其他标间、三人间、套房的选择,不论和朋友还是带家人来都是不错的选择。

离小区最近的餐厅就是小区大门对面的奥陶纪餐厅,所以中餐晚餐都可以在这里解决了,主要以中餐米饭菜为主。

旁边的小超市是小区外最近最方便的超市,可以买到生活必需品。

小区门口有119路公交车,可以直达奥陶纪景区的主要大门西门和南门,大约1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景区门口。大约半个小时一班,遇到下雨 天等 待时间可能会更久。上下山的道路修的非常好,非常平坦,只是弯道比较多,如果自驾需要注意。

云上小院民宿地址:奥陶纪水云台小区6号楼(奥陶纪景区附近)

价格288~480每晚

重庆橙义小居普通公寓八一路店
  • 电话:021-80187829-125825
  • 地址:重庆渝中区重庆渝中区八一路13号林华环岛名都

#橙义小居#

之前来 重庆 都选择住的酒店,这次听 重庆 当地朋友说在 重庆 非常好的位置可以考虑民宿公寓,有很多网红民宿做的很不错,而且价位合理,所以在网上搜了很多解放碑附近的民宿,就看上了这家叫做橙义小居的2居室,刚好我和朋友一人一间,都是1.8米的大床。在 重庆 选择一个地理位置方便的住处非常重要,出行会节约很多时间,像长江索道、洪崖洞等一些近的景点步行即可到达。当然安静也是很重要的,蟹哥睡眠很轻,出门都经常的带着耳塞,所以亲测后真是闹中取静,房间窗户都靠小区内侧,所以睡眠不被打扰真的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这是我的房间,白色系,空间比较大,有个沙发区域取代了客厅的功能,整体装修很小清 新和 宜家风。

朋友的房间淡蓝色,粉色装扮,比较少女系,喜欢拍照的女性朋友应该会比较心水这间。客房的WiFi信号也很好。

桌上的香薰让整个房间都弥漫着香气。

床上竟然躺着一只小 狮子 玩偶,一看都是女生房东装饰的哈哈啊。

在我的房间花架上发现了4张 重庆 轻轨卡,对于外地游客来说真的很贴心哦,直接拿了充值即可使用,毕竟办卡的确挺花时间的,离开时放在这里,以便后面入住的客人接着使用,我和朋友刚好去坐轻轨也使用了,里面竟然还有钱嘿嘿。一定是上位入住的客人未使用完的余额。将爱心传递,这样小小的卡片也能温暖人心。

卫浴间蟹哥亲自检查了下卫生情况,也没有不干净的地方,都是房东消毒过的,可以放心使用。水龙头出水持续热水可以调节,不会忽冷忽热,这个对于每晚要洗澡的我真的也太重要了。洗衣机的设置也可以每天将脏的衣物及时换洗掉。住在这样的民宿的好处就是有家的感觉。如果让我唯一挑选一处不足,那就是大客房的那盆植物已经枯萎了,看着不是太舒服。

橙义小居地址: 重庆 渝中区林华环岛名都 (2居室价格288元/晚)

三、贴士

1.每天下午从 重庆 的江北机场T2汽车站到万盛汽车站的车票只有16:30这一班,所以担心没有票误了后续行程建议提醒在网上买好车票。

2.从万盛到奥陶纪的这段线路为 盘山 公路,弯道比较多,很容易晕车,所以无论是自驾前往还是打车前往,对于易晕车的人,建议准备晕车药。

3.奥陶纪景区整个地区是山区的环境,所以天气阴晴不定,容易下雨,所以雨伞、雨衣、雨鞋建议还是自备。出行前建议查询天气预报,这样不仅可以好好的玩耍,还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

4.奥陶纪景区附近只有小的便利店,但是没有大的超市,所以如果是上山度假需要住1到2晚的游客,建议在万盛的大润发超市或者 重庆 就备些生活必需品和零食、水果等各种物品,享受美妙度假时光的的同时也不忘用零食打发时间喽。

5.奥陶纪的游玩体验都是具有刺激性、让人肾上腺素加快的项目,虽然安全工作做的非常好,但也建议那些喜欢极限挑战的游客们也在出行前为自己买份儿保险,更加放心。

6.长江索道排队非常火爆,基本上排队两个小时以上也是正常的事儿,所以真的想体验建议避开高峰期,早上趁早去相对好一些。

7.洪崖洞的关灯时间是晚上11点半,晚上10点以后上千厮门大桥的人相对少一些,所以建议避开晚上7点到10点这个时间段,否则桥上都是拍洪崖洞的。

8. 重庆 这个3D城市,真的很大,以至于蟹哥这个认路的人到了 重庆 也是整个人错乱了,经常搞不清方向,时常不晓得自己是在平路上,还是在山上,坐个手扶梯以为自己到了要去的楼层,没想到却抵达了山脚,一脸懵逼。所以在 重庆 出行,务必导航清楚要去的地方,否则就真的应了那句梗:在 重庆 上了立交,一旦走错方向,可能就的在 重庆 立交上一日游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