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一站,花开如梦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一站,花开如梦

• 出发日期/2016/10/26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美食 夏季

前言

“如果说海的纯蓝是 厦门 永不褪色的基调,那么阳光就是烫金的排版。在行人摩肩擦踵的 中山 路、车水马龙的湖里区、热带风情的集美 大学城 和高楼节次鳞比的软件园,阳光凹凸出黑白键,强调一个现代都市的高音,并次第奏响;在骑楼庇荫的厦禾 老街 ,在幽深逼仄的暗迷巷和八卦埕,在几位打蒲扇的老人和一只蜷曲的懒猫之间,阳光之弦颤动的是古老的南音,丝丝袅袅曲曲折折。

而在港仔后海滨浴场,在椰风寨,在珍珠湾,在环岛路,在木栈道与沙滩上,阳光无拘无束无遮无挡,大肆挥霍流泻成河,让兴奋奔跑的光脚丫子,絮上一层金色的茸毛。 ”

——舒婷

游记预览

美图预览

说起去 厦门 旅行,仿佛在这几年渐渐在心里的印象从最初高中时代期待的那种『文艺小清新』变成全是人旅游泛滥的地方,因此大学都上了四年快毕业了也没在哪个暑假去那边走走过。

恰逢26号学校举行运动会,通知放假,而且我们是提前大半个月知道这个消息的,当时便商量了一下该利用这几天(连上周末有个四五天)的时间去哪边好好玩一玩,想了想 大连 太冷,最近在 江苏 也冻成狗,接连几天的阴雨天,最后一锤子决定下来去祖国的南边去晒太阳。同时问了问了宿舍的几个小伙伴,大家纷纷投上赞同票,一伙人继清明同游 婺源 之后又愉快的结伴开始买买买起了去 厦门 的机票。

关于行程

我们是计划26、27、28前三天晚上住在 厦门 本土,29号最后一天去 鼓浪屿 ,住在岛上。这样两天半在 厦门 本土玩,还有一整天的时间去发掘 鼓浪屿 。

关于交通

由于提前计划的行程,因此机票都还比较便宜,26号从 上海 浦东机场乘坐春秋航空出发,30号下午从 厦门 高崎机场返回 无锡 ,回程是东方航空。春秋航空的票价虽便宜,但是行李限制比较严格,大家购票的时候注意随身携带背包的尺寸,如果有需要托运的行李可以提前在春秋航空官网上/APP买行李票,这样会节省下不少钱。回来的时候东航明显高大上好多,每个人20kg的份额都用不完,也不限制你随身携带登记行李的数量,果然一分钱一份体验。

DAY1上海:雨→厦门:晴→曾厝垵

• 地址:上海市浦东机场启航路300号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在坐地铁从虹桥高铁站去浦东机场的路上,一个同学发来消息说她的航班因为大雨被取消了,我们当时也挺方的,不过到了机场发现幸运之神果然眷顾着我们,在之前的好几趟都取消了,咱们这个起飞时间晚点了一些,但最终还是能够踏上路途。

1974篇游记中提到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景区
  • 简介: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落地 厦门 ,出来第一反应:哇塞,真热,原先飞机里冷气开得比较足没有觉察,下了飞机原先身上穿的衣服就略有些厚重了,高崎机场3-5号出口对面就有前往曾厝垵的机场快线,半小时一次发车,走的是环岛路,因此约莫半小时就到目的地了。

曾厝垵站下来就是一个戏台,我们到达的时候唱戏还没结束。

看到戏台简直小小吃惊了一下,恍然若梦一般,好似穿越到了上个世纪。

在前往住店的路上见到一只沙皮犬,躺在路中央也是悠闲自得。

本以为来到 厦门 最先遇到的会是 猫,没想到就先遇上狗。

热得哈喇子流一地呀

过了天桥过去就是一大片民宿和小吃街,我们订的住宿是在比较靠里的位置,所以一路见识了不少不错的店,有些旅舍造型很浮夸,直接是粉红的城堡外观。

有些很有设计感,布置得有格调, 比如 我们入住的栖城,所以预订酒店大家还是很容易找到合适自己口味的,而且曾厝垵这边的住宿大多都装修的很新,价格也不贵,200左右就能住到舒适档次的酒店,与后面 鼓浪屿 形成了一些对比。

• 地址:厦门思明区环岛路曾厝垵297-1号
  • 简介:酒店,地处曾厝垵基督教堂后,配套咖啡厅简餐等。一个充满生机之气的地方,周边3公里内有厦大海滨、鼓浪屿海滨、环岛路海滨景区,食住行快捷方便。 这里不仅是您在厦门短暂落脚的地方,更是您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这家老板超级棒,或许是因为来得比较晚,到店的时候除了我们预定的还有这间房,老板说我们可以先参观一下再决定住哪间。先参观的是我们预定的房间,温馨典雅但是较为狭窄,进了这间后简直豁然开朗,挪不动步子了,妥妥的选择这间啦!

老板前一晚告诉我们如果在网上好评第二天早上可以得免费早餐两份(我在评价里看感觉早餐也是不错的),可惜由于我们还有两个小伙伴没有住在这家,就放弃啦。还可以留待以后尝试。

1974篇游记中提到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景区

稍事休息后我们就出来觅食啦。曾厝垵的小吃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啊,可惜我们在这里只待了一晚,不然可以慢慢挖掘一下。

由于我们出门晚了,路上已经没有熙熙攘攘的感觉,在来的路上还是非常热闹的。

这家鱿鱼还是蛮棒的,物美价廉。

刚开始看到它的时候我是拒绝的(真的超大一只),可是最后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买了一份。

【鲍鱼卷】味道还是很不错哒!尤其是上面的酱汁!

陈记闽宗台肠粉

【陈记闽宗闽台肠粉】看到这家肠粉店生意不错,一直抱着来 厦门 吃肠粉念头的我们终于还是没忍住每两人点了一份。

我们点了一份招牌【百年风味】的肠粉,里面有鸡蛋、五香、肉末、鱿鱼、虾仁、玉米和蔬菜。

味道不算惊艳,不过也是可以打4颗星啦

套餐里还含有一杯饮料,可以选择花生汤或者【冰海燕窝】。想到还在备选中的【黄则和花生汤】,于是选了【冰海燕窝】一作尝试。

味道甜甜的,有点像某种说不出的中药的味道,莫非是急支糖浆?总之清凉解渴还是值得一试~

店里的小哥很健谈,聊了后才发现居然和我们同行的两个小伙伴是老乡,隔了这么远的距离遇见也是缘分。

大家填饱肚子后坐了会合影留念了下,本打算再买芒果,结果都收摊了,便回去休息准备明天开始闯荡 厦门 。

• 地址:湖里区翔云一路121号高崎机场

第二天一早我们收拾收拾就准备去另一家旅店了(因为订酒店时感觉好的太多难以抉择就换了两家住住,原谅我这个选择困难症患者)。在前往公交车站的路上遇到了【黄则和花生汤(曾厝垵店)】,就进去当做早餐啦。

招牌花生汤,热乎乎的从锅里现盛出来,里面是花生和土鸡蛋, 味道甜甜的,吃起来有种幸福感哇。

这是男票要的冰镇西米露花生汤,喝起来让我想到了银鹭花生牛奶哈哈,不过味道还是不错哒!

【五香卷】香卷是一道 福建 汉族特色名吃。逢年过节、婚寿喜庆,家家户户必备卤面,配以五香条来招待亲朋好友,这也是当地的传统民俗。

它用一种专门的豆皮,裹上剁碎的精肉、荸荠、葱等,包成如春饼的一条条,再放下油锅炸成焦黄,切成几段,蘸佐料进食,香、酥、脆、鲜,妙不可言。五香卷在 福建 各地都有,但最为出名的,要属 厦门 和 漳州 龙海 石码的五香卷。

【海鲜沙茶面】黄则和的沙茶面感觉很一般,价格也比较贵,不太推荐。

看某人吃的感觉还是挺香的哇!

半个月前我们查看天气预报 厦门 月底还有雨,后来渐渐得变成了阴天,等我们真正开始玩的时候,迎来的是巨蓝巨蓝的天,在曾厝垵公交站等车的时候路边就是海,望过去真的是水天一色,碧蓝透着翠绿,真是让人舒爽。

DAY2厦门大学→梅海岭→珍珠湾→沙坡尾

厦门世外拾柒院艺术空间客栈
  • 地址:厦门思明区厦门市思明区塔头社307
  • 简介:厦门醉美环岛路中段,距离火车站不过15分钟车程 毗邻曾厝垵,近距离通达厦门大学、白城沙滩、海滨音乐广场、会展中心,观音山CBD区……背靠台湾民俗村景区,500米步行至海边漫步。

公交顺利抵达塔头站,第二天的住家离公交站很近,进入一个巷子直走到头就是啦

到了以后我的表情真的是一脸懵!

屋顶呢?!屋顶去哪了?!问了住家才知道,受9月的台风影响,屋顶被掀没了

不过即便如此,也是福特的景色呢,原本的室内空间变成了开敞空间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第一站当然是前去 厦门 市人民公园—— 厦门 大学,姐姐在这里上学,带着我们进了厦大。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上午是不对游客开放的,但是厦大的学生可以一次带两个亲戚或者朋友进去,我们一开始6个人,没说明清楚被保安大叔给拦了,曲折了一下,后来说明情况当然是通情达理地给放我们进去啦。 门口有好多类似黄牛的会凑过来跟你说可以带你进去,20/人,我们没试过,小伙伴们以后去记得在12:00对外开放的时候进去,而且每日也限制人数,需要提前抵达那边。还有一些非常规方法,虽不建议但是可以记着,把相机收进包里,从大学的另外几个比较小的门进,被保安拦住就说是忘了带学生证,运气好可以进来。

进了校门才发现因为紧张校门的照片都忘了拍了

进门后首先是『校主』陈嘉庚的雕像和一排校史馆的建筑,这边可以了解一二关于这所学府的历史。

【嘉庚像、群贤楼】,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进门不久左手边就有公共卫生间,真是难得在大学校园里见到啊,果然是名副其实的“ 厦门 市人民公园”,可惜门卫大叔有点严啊

这里是【 厦门 大学科学艺术中心】,外观就很别致啊。

每个大学都有的林荫大道。

看到骑车带着女生的男生,不禁想到自己南门走到北门不过15分钟的大学,而且还是慢慢走,自然没有了骑车的机会,真是心酸呐。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往里走着是有名的厦大芙蓉湖,据说这是厦大校区规划的点睛之笔,湖面上养着几只黑天鹅。

这唇色。。好想问问什么色号啊哈哈哈

看到一个造型奇特的雕塑,给模仿的小伙伴按一张!

和此次行程最大功劳的姐姐合影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呀~不采白不采~采了也白采~”

大家一路走着又想起了在 婺源 玩耍时唱起的歌。

沿湖走下去是宿舍区,当时看到了也是惊叹:这就是别人家的学生宿舍!

厦门 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在这里拍拍拍了半天,才发现这也是学生宿舍!真是美炸了!

学校里很多倒下的 大树 ,想来这次台风的影响真的很严重。

一路上会看到很多只剩下枝干的树,姐姐跟我们讲这是上个月来台风造成的影响,以往的台风都是先经过 台湾 ,削弱后登陆 厦门 ,9月中旬的那一个台风绕过了 台湾 海峡直接登陆 厦门 岛,属于20年一遇的大风,很多树被连根拔,我们看到很多躺倒在路中间的数,连根被拔起,羡慕别人家宿舍的同时也感叹 江苏 的风调雨顺。

学校小超市的水果,自己取一个纸盒,选自己喜欢的水果最后称重算价。

作为一个爱吃水果的童鞋表示羡慕的不行

• 地址: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海韵公寓

厦门 大学有专门为游客开放的食堂,尽管如此,里面食物的价格依旧是非常亲民,午饭我们点了些海鲜,便宜得流泪,而且味道也是很不错的。吃完的时候突然发现进来的人变得多了起来,原来已经12:30,这会学校里面的游客明显增加了不少。

吃完饭继续在校园里逛逛,一路往操场方向走走拍拍。

走走逛逛就到了厦大操场,不过时间不巧,大中午烈日当空,不过即便这样还遇到了一群人在拍婚纱照,不过明显看得到新郎满额头的汗水,心疼他一秒。我们倒是对天气热并不拒绝,顶着太阳俩人在观礼台上各种pose来着拍,这边有着厦大style的建筑作背景,难怪影楼的人钟爱这块地。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内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告别操场,下一站是厦大著名的芙蓉隧道。

走到芙蓉隧道,恰逢下午的上课时间,童鞋们骑着自行车从身边飞驰而过。真是理想的大学生活啊。

厦大也算是一个建在山上的学校,因此有一个隧道穿过山连接了它的两个区域,长长的过道两边墙上全是各种彩绘,种类丰富的程度远远超过在出发之前我们对它的幻想。隧道也挺长的,加之内容丰富,我们走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到另一头。

他喜欢的高达

• 地址:演武路69号之5店

出了厦大门看到【阿姨家】,我就跟大伙儿开玩笑说去我家坐坐

【阿姨家】旁边就有一家超市,外面摆着超多诱人的大芒果!

心心念念了一天的大芒果,终于吃到嘴了!超满足!!!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东坪山山脉中部

出了厦大,姐姐带领下我们去梅海岭打算看一看 厦门 的市花,有公交车直达,注意别坐过站(这里有我们很痛的领悟),梅海岭需要爬一段山,不过不高,遗憾的是我们这次没赶上花开得正盛的时节(据姐姐说去年这个时候梅海岭的三角梅开得正旺盛,仿佛结婚现场一般,此处只能稍微脑补下啦),不过上去之后的休息区景观不错,稍作休息后我们下了山在梅海岭入口处打了个车去珍珠湾看日落。

下车后走去景点还有一小段路,不过景色也是极好的,透过树叶能看到层层叠叠的山峦。

看到镜子就忍不住合照一张呐

看不到漫山遍野的三角梅,对着几株依然独自怒放的拍拍拍也是很满足了

平时锻炼太少,稍走一段路就累了哈哈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曾厝垵路102~262
  • 简介:沙细水清,还有轻风拂面,来到海边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沙滩浴场。

记得提前买拖鞋…重要的事情只说一遍!

不知道是不是淡季的原因,海边人不算很多,珍珠湾比较良心的一点是洗脚池是免费的,据说附近的沙滩有些最后洗脚池需要收费,略坑爹。阅读本文的汉子们请注意,在拍照的时候尽量相机往上抬不要拍到沙滩,虽然人不多不过这边的沙滩垃圾依旧有点多,不过有一个不错的方法,等潮水涨上来的时候按快门,这样海水都挡住了一些脏的垃圾,画面效果不错。(虽然这只能算是曲线救国)待日落后天色暗下来,可以回岸边吃那边流动小摊的鱿鱼焖豆腐,超好吃。

10月29日是妈妈的生日,提前拍一张生日祝福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沙坡尾

晚上打算去沙坡尾,于是晚餐就去了沙坡尾大排档一条街,姐姐推荐的店叫『213海鲜大排档』,地图上很容易找到,在大学路213号。

吃完往前继续走就是沙坡尾艺术区,逛完沙坡尾,继续沿大学路走,沿途有很多精致的店铺,虽然早就对这类街区有所免疫,不过聚集这么多高质量高逼格的店的街道,还是让我们感叹了一把。

沙坡尾遇见的『机车喵』

一朵彩色的云。

一家超级美味的面包店!

DAY3南普陀寺→植物园→集美学村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7282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近厦门大学)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我们这次住在了塔头,离曾厝垵两站公交的距离。不得不佩服29路公交,基本覆盖了市区里所有的景点。早晨我们坐29到了厦大西村站,这边下来就是南普陀寺,紧挨着厦大的另一个门。

公交坐到厦大西村站走几步路就抵达南普陀寺了,补拍一张厦大另一个大门稍稍弥补一下昨日的遗憾。

这边一排树都是经历了台风洗礼后的样子,心疼,希望早日恢复往日的生机。

夏天来的话这边满池塘荷花也一定很美。

在寺庙餐厅门口的巨大榕树。

由于没吃早饭,一行人计划着去寺庙吃斋饭,菜单上的价格还是略贵,不过早餐只供应素面,25/份。坐在寺庙餐厅等候的时候还在想25的面会是啥样,结果上来一看都震惊了,分量超级足,25真的物有所值,难怪隔壁两个人一起才点了一碗面。吃完估计午饭都可以少吃一些,而且味道也不错,满意度max,非常推荐大家早上来南普陀寺的时候空出肚子来品尝。

没想到这么大碗面,每个人都吃的精光

可能是真饿了吧

南普陀寺始建于唐代,称为泗洲寺,元时被废,明代重建,改称为普照寺,并迁建于现在的地址。因这里供奉观世音 菩萨 ,与 浙江 普陀山 观音道场类似,又在 普陀山 以南而得名南普陀。

南普陀寺的寺庙建筑和我们之前见到过的一些风格迥然不同,在颜色的选择上以及雕花的丰富性上都让人停不下来地按快门。

正儿八经的角度来一张,远处的双子大楼格外应景,新旧交替。

• 电话:0592-2024785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南普陀寺后
  • 简介:享受游山的乐趣,站在山顶可以鸟瞰厦门大学和鼓浪屿。

五老峰上巨石很多,平整的那些非常适合爬上去坐在上面拍照,当然安全第一要时刻记着,我们看到有对情侣睡在一个巨石上,刚巧走过去的时候他们准备离开,等了一会我们便爬上去摆拍了几张,结果我们下来的时候,后面的几个人也在后面排起了队准备在石头上留影,这人群效应也是神奇哈哈

中途休息的地方有一个太虚大师的石像,石像上的大师比较可爱,大家不要错过。

此时已经挺高了,可以看到小半个 厦门 ,不过无奈天不如前一天那般蓝,灰蒙蒙的拍不出期待的效果。

快到山顶的时候看到一颗香蕉树

• 电话:0592-2024785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虎园路25号
  • 简介:环境很好的植物园,有多种稀有植物景观,也适合周末爬山休闲。

登顶后就能看到植物园的售票处了,学生证可买半票,本科生研究生均可。门票背面是植物园地图,然后就是一边下山一边找各种植物的区域去观看。

厦门 园林植物园,俗称“万石植物园”,位于 福建 省 厦门 岛东南隅的万石山中,背靠五老峰南普陀,紧邻 中山 路商圈。始建于1960年,占地4.93平方公里,是 福建 省第一个植物园,是 鼓浪屿 ——万石山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植物景观、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于一体。

是不是很像过年家家门口挂的红灯笼

最先遇到的是藤本植物区,一些被藤蔓环绕的长廊偷着绿荫,感觉甚赞。不过我们更期待的是沙生植物区的多肉,于是在这边没有多逗留。

长长的绿荫走廊带来一丝舒爽惬意。

透光的绿叶们好好看,心情舒畅

长廊的形式也是非常独特哇

廊道上面爬着不知名的花朵。

此处可以脑补一张婚纱照片。

远远看到一大堆高瘦挺拔的仙人掌就知道沙生区到了,说实话挺震撼的,毕竟是第一次亲眼见到这么多这么大块头的仙人掌们,平时那些装在盆里的仙人球比起来就真是弱爆了。

硕大的仙人掌上居然有一只小鸟停留其上

往里头走密集的深绿色的仙人掌林很适合拍人像,妹子们可以提前准备好颜色搭配的衣服。

层层叠叠的仙人掌,让人目不暇接。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银江路183号
  • 简介:风格中西合璧的大学城,可以在校园里感受浓重的学术氛围。

集美学村不在 厦门 岛上,得走跨海大桥回陆上,不过半天时间也足够来回。

坐公交959路从『厦大南门(南普陀)』出发,经过20站到『集美税务』下,下车后会有那种电动三轮车的车夫,这边直接可以找他们带着逛这里,好处是遇到喜欢的地方可以随时让他停下来下车拍照,而且一路他会讲解每个建筑每个学校的历史。价钱的话50就可以搞定,如果是三个人或者四个人可能会多收十块钱,不过一般都很好说话的。

集美学村是陈嘉庚先生在1913年开始创办的,这里从小学到大学一应俱全,来这边主要是看独特风格的建筑。因为陈嘉庚是留洋归来的,因此建筑风格在他的指导下融中西风格于一炉,琉璃盖顶、龙脊凤檐、雕梁画栋,人们称其为“嘉庚风格”。

进了大门后首先是航海学院,操场上可以看到他们在升旗台处有一个船锚的雕塑和一个桅杆做的升旗杆。我们去的时候适逢在举行体侧,看到他们的校服居然都是水手服。

下一个是集美小学,当司机跟我们讲这是集美小学的时候我们都吓到了,这竟然是小学,果然别人家的小学啊,对比一下我们小时候上的那是啥…窄窄的马路对面就是青少年宫。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嘉庚路149号

再往前是集美中学初中部,从这个角度看仿佛没觉得这个有多震撼,引人注目的只有旁边被台风吹倒的树,以及被锯掉的枝干。我们没停留多久直接继续去了嘉庚故居,这边是要门票的,原价30/张,本科生学生证半价,但是研究生学生证在这里不可以打折。门票是联票,包括嘉庚故居,归来园和嘉庚公园。

嘉庚故居外墙是粉蓝色,里面陈列着先生的部分遗物,出来后是归来园,穿过后司机在南边的出口等着我们,园外就是龙舟池,司机载着我们绕到了对面,跟我们讲这边风景好。

归来堂
  • 地址:福建厦门市

果然,先前觉得不起眼的集美初中现在看起来异常雄伟,东边高一些的是集美中学高中部,难以想象这些都是上个世纪中叶的建筑,突然觉得自己以前的中学好破QAQ。司机说这个地方拍合照好,要给我们拍合照,我们三人看着司机接过我们相机熟练地在取景器构图、对焦,不禁赞叹:果然是老司机!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石鼓路与龙船路交叉附近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鳌园路27号之1

继续去嘉庚公园的路上路过高中部一个大台阶,这边也很适合拍照,刚好在课间,一群高中生在外头坐在台阶上玩着手机。想起来我们高一那会iphone才刚出3GS,而且学校也严格得不允许携带任何数码设备,现在的小孩真幸福。

待上课铃打响后我们走上台阶,没想到他们教室门口居然还有一个小炮台,背后是一个巨大的榕树,果然随处是风景啊。

走的时候看到不远处居然有一只公鸡在台阶上散步,也是很有趣。

• 地址:厦门市集美学村
  • 简介:陈嘉庚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陈嘉庚先生的生平。

到嘉庚公园的时候大门在修缮,望过去里面人也不多。我们总结的原因是集美这边离 厦门 岛是去太远,一般大家行程排得比较满,所以这里是大家常忽略的地方。不过对我们来说再好不过,拍起照来丝毫不害怕有人入镜。因此如果计划去 厦门 三天以上的同学,建议可以安排半天来集美学村这里。

• 开放时间:7:30-17:30 夏季7:30-18:00
  • 地址: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学村

嘉庚公园里有陈嘉庚先生的陵墓——鳌园。里面的石雕数量众多,浮雕工艺很精致,在纪念碑一周的围墙上雕刻了花鸟鱼虫,种类繁多堪比百科全书。

在这边看日落视野很开阔,出园后老司机在门口接我们送到公交站,坐车950路回 厦门 市区 中山 路步行街。

集美解放纪念塔

走到陵前有工作人员看到我们俩不是跟团的没有导游,热情地喊我们过去,给我们讲了陈先生的生平,也告诉了我们这个园里这些雕刻是当时为了普及知识给老百姓们看的。

沿途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南洋骑楼,小吃琳琅,保存着近代的历史风貌。

抵达 中山 路步行街区域,暮色已经降临,在美团上搜到一家不错的粽子店「1980烧肉棕」,于是一边朝着店家的方向走着,一边寻找路边美味的小吃。

• 地址:太平路22号(老虎城欢乐购物中心对面)
  • 电话:0592-2107919,15959233948
  • 简介:烧仙草口感滑嫩,整杯的甜蜜满是幸福滋味。

「八婆婆烧仙草」是不能错过的,他家的烧仙草很有名,味道也不错,在 中山 路的一个十字路口边就开有一家,排队的人数量还好,制作很快。

一定不要他给封塑好,直接拿着吃就好。

男票被问到是否要带走等会吃,结果他点了头人家给三杯烧仙草都封了杯子口,我们撕了半天

我和姐姐要了加蜂蜜的烧仙草。

男票要的加奶茶的烧仙草。

端着烧仙草再往前有一条巷子,一路都是小吃,巷子口的一家蚵仔煎排队的人很多,有专门负责在外面一边张罗着一边收钱的服务员,付完钱后他会给你一个盒子,然后你就可以安心排队,到你的时候做好的蚵仔煎就盛进盒子里。这样的好处是一开始你就交了钱,不会中途因为排队太久而变卦。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南洋骑楼,小吃琳琅,保存着近代的历史风貌。

在小吃街

我们分头排队,蚵仔煎交给男票,我和姐姐去排别的小吃,也花了差不多的时间,不过收获很大,因为:这家炒鱿鱼具有极高的观赏性!照片上可以看到炒鱿鱼的摊子前面好大一块地方都没有人,因为小哥动作太夸张了,油料都飞溅得很远…

小哥简直跟开挂了一样疯狂爆炒鱿鱼,那个佐料罐在空中旋转了好几圈然后落在小哥的手上,太酷炫了不要!这样被炒的鱿鱼才不枉他们在海洋里的一生好么!

老板你这么起名字真当范冰冰不来 厦门 嘛

拿着鱿鱼又

拿完鱿鱼回到男票那边,刚好快到他的蚵仔煎了,凑近了仔细拍了拍

边吃着酷炫的鱿鱼,还有美味的蚵仔煎,一边继续逛着街,现在是台风刚过的淡季,但是街上依旧挺热闹,而且路面宽敞,依旧有着夏夜微微湿热的感觉,这样压马路的感觉很久违,相比白天的跋山涉水疲惫,仿佛放松了许多。

• 类型:厦门老字号小吃店
  • 地址:中山路353号(近工人文化宫旧址)
  • 电话:0592-2032869
  • 简介:餐厅集厦门传统美食于碗盏之中。

不知不觉走到了定位上的1980烧肉粽店,招牌很醒目。

1980烧肉粽·38年老厦门味道(中山路店)图片

店铺门面初看挺小,没想到进去后别有洞天。

我们就点了两份肉粽,没想到比想象中大许多,里面是大块的红烧肉,盘子周围有甜辣酱和花生酱,关键很便宜而又美味,不容错过!吃完简直大快朵颐。

• 地址:局口街思明南路横巷内
  • 简介:深夜营业的面馆,以拌面的独特口感而闻名。

下面是 厦门 深度游时间!姐姐带着我们去找一家位于深巷中的美食店。据说是她吃遍 厦门 的室友推荐的去处,起初我们找了好久,进错了几个巷子。不过真正找到了以后挫折感一瞬间消失,点点点吃吃吃呀。这家叫『局口拌面』的店位于地图上的「局口横巷23号」大家可以在地图上搜到。

有海鲜和其他肉类,点完后店家就会把食材下锅,坐下来稍等片刻即可。吃法是和他家特有的拌面一起吃,拌面的酱与面条都很赞,肉也很鲜嫩,我们深深感叹有一个资深吃货室友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男票趁我和姐姐不注意拍了这张,很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感觉呀。尤其是头顶昏黄的灯泡。。

海鲜和肉汤的味道很鲜美,拌面就更是一绝了!绝对值得一试!

将肚子填饱后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等公交回住处啦。

DAY4顶澳仔猫街→东渡邮轮码头→鼓浪屿

• 地址:思明区思明南路400号之五(厦大顶澳仔)
  • 电话:0592-2084065
  • 简介:猫咪博物馆是一家猫主题咖啡厅,猫咪是其中最大的焦点。

同行的另外几位小伙伴们前一天下午就在 中山 路逛,去了 厦门 的猫咪博物馆,据说值得一去,我们算了算时间,下午1点多的轮渡去 鼓浪屿 ,一大早去一趟 中山 路回来再拿行李去轮渡时间差不多,早上的计划就这样确定下来了

• 电话:0592-2084065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02号

为了赶时间,直接打车去的,没想到距离猫咪博物馆还有一公里多的时候遇到了堵车…

刚好没吃早饭,俩人下了车边步行前往,边找了一家看起来很地道口味的店铺吃早餐。

点了一份招牌的鱼丸和沙茶面。

这一次的沙茶面比上次重口味的清淡了不少,而且沙茶酱也吃得出来,不错不错

剩下来的路基本都在小巷子里穿行,不得不说 厦门 经常会突然给你一个小惊喜,突然抬头就是一大丛花的感觉也是充满了这次旅途。趁着行人刚走过,我们俩赶紧摆起了拍照的姿势。

走着走着突然游客样子的人就多了起来,看了看两边的墙上都是猫咪的画,突然意识到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走到了这条街上,果然都是猫咪文化。路牌牌、变电箱、窗户边、各种墙,都是猫咪,色彩艳丽,不过没有在路上看到真的猫咪倒是有点遗憾(一开始以为这条路上会充满野生neco君)。

连一个电线杆都可以这么萌,这样真的好嘛

哈哈,一扭头看到窗户里有一只老鼠被猫咪们包围了

路不长,走到快要上坡的地方会看到猫咪博物馆,隐藏在一群店铺中,店名是「春猫1931」,门面不大,里面却另一番景象。

猫咪们被养在玻璃房中,狭长的走廊供游客观赏,另外的空间摆设着贩卖的纪念品和咖啡区。手机壳挺好看的也不贵,连刚出的iPhone7都已经有了。

好多猫咪版名画呢,梵喵自画像尤为醒目。

猫咪在里面生活一定很惬意,也肯定习惯了一大群人拿着相机拍他们,对我们凑过去拍都很自然。

这只似乎在打哈欠,右下角那只同学,你在瞪着啥 ???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东港路2号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广场

注意前去 厦门 的时候要提前订好上岛的游轮票,因为很难订。游客上岛统一是去东渡邮轮码头,这是一个国际码头,很大。东渡码头又叫国际轮渡中心,所以大家也别被搞混了,都是同一个地方,游客都是从这边上船的。买的票是包含来回的,一般上岛都是在内厝奥码头,回程的话是在20天内任意时间任意码头均可上船,不必当天来回。在曾厝垵站有专门去码头的快线,可以提前在那边买好车票。

我俩当时从猫咪街打车回曾厝垵拿行李再去码头,等公交的时候一个开黑车的男人跟我们说,从这里过去要一个多小时,你们来不及的,这票作废了。还硬是说自己开车过去收我们60也不一定赶得上。吓得我们都不敢等公交了,感觉很方,而且查了一下当天的轮渡也没有票了。不过我们当时还是很理智的,来了一趟去码头方向的公交车就上去了,在车上我看了下地图,从我们出发的这一站往前连续四五站都不堵车,过了厦大那边公交要进市区,那一片路段都是红色的,就这样,我们一路坐到了厦大 白城 站(这一站人多,打车容易),然后下来打车,不随着公交车进市区,出 租车 师傅走外圈的公路直奔码头。不过没有打表,收了40左右,比打表大概只贵了10块左右,但是师傅一路都在超过限速60…所以这里还是很值得的,结果提前了大半个小时我们就顺利到了国际轮渡中心,也就是东渡码头。

这码头,不管是从建筑设计还是从体积上,都不负它『国际』的称号,其中不乏前往国外的一些航班。刷身份证和刷脸进安检,没错,是刷脸。具体步骤是这样的,刷完身份证后安检机器会出现你身份证上的照片,然后有一个摄像头,要把脸正对它,它会比对这两个脸,是一个人就通过。

驶离 厦门 岛,从这个角度看刚刚出发的码头,真心有一种小 悉尼 歌剧院的设计感呢。渐渐的 厦门 这座城市的海岸轮廓也能一览无余,不乏许多正在建设的高楼,不禁感叹这座海岛城市的活力。整个航程一共20分钟, 鼓浪屿 上也有几个码头,我们去是登录的内厝奥码头,码头很漂亮,惊奇的是这边还能看到远处的两座具有象征性的高楼。

• 电话:0592-2023493
  • 简介:相传宋末元初,厦门海沧嵩屿一李姓渔民出海捕鱼,因躲避风暴,寄泊于厦门鼓浪屿西北隅。其后,于落脚处栖息耕植,建起鼓浪屿上最早的半渔半农村落,名曰“李厝沃”。
  • 电话:0592-2060777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国际历史建筑,特色店铺,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红房子,老榕树,海湾上的渔灯

在我的眼睛里变成文字

文字产生了声音

波浪般向四周涌去”

——《在诗歌的十字架上》

岛上的天似乎更蓝,想想最近的帝都,真是心疼 北京 的小伙伴们。

大部分住宿聚集在小吃街上,我们登上岸的这个码头呢,刚好在 鼓浪屿 的另一边,意味着我们要横穿这个岛…感受到了规划师深深的恶意,是为了让我们在去旅店的路上先欣赏一遍 鼓浪屿 么。不过一路拍照拍的很开心,哈哈,这就足够了。

其实 鼓浪屿 就是一个大号的环绕型「南锣鼓巷」「 平江 路」「田子坊」,这里有一些牌子比较有名气的店铺你会看到开了好几家。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后路
  • 简介:连接龙头路到内厝奥的一条隧道,感觉充满了故事。

居然岛上也有山洞隧道,还挺长的。

这是在 鼓浪屿 见到的第一二只 ,盯着它俩看了好久,看着他们相遇并擦肩而过,居然没有任何交流地走开了

鼓浪屿 上随处可见各种绚烂的鲜花

扭过头见到这一树的三角梅,简直惊呆了

走到了小吃一条街,顿时热闹了起来,看了一眼地图,没想到我们住的就在这里,真的是下楼就开始吃吃吃。短暂的放下行李后,按照 鼓浪屿 美食攻略,我们俩开始吃货的穿行。

在楼梯间向外看到了一只稍作停留

在楼梯间拍到的一幅画面,一只稍作休憩的鸟.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34号(鼓浪屿菜市场)

我们先去的是林氏鱼丸,我们点了一份「丸子开会」,就是混了几种他家的鱼丸,都能尝一尝,男票一个以前不怎么吃鱼丸的人,都 成功 爱上了这个口味。

林氏鱼丸对面是「马拉桑」,是 鼓浪屿 有名的饮品,不过我们当时没注意,直奔了另一家看起来更诱人的店。

店名是「泰芒了」,一大杯下面是果汁,中间一层奶油,顶上盖满了新鲜的芒果块,分量超大,与日常奶茶店的特大杯相比有过之而无不足。

• 电话:0592-2089822 2510967
  • 地址:思明区龙头路282号(赵小姐的店对面)
  • 简介:陈罐西式茶货铺是位于鼓浪屿的一家专营福建传统茶叶及推广西式饮茶风尚的茶铺。

俩吃货一边喝着芒果汁一边往前走,前面宽敞了起来,是小吃街的一个休息广场,周边开的都是来之前早就听说的店名:张三疯欧式奶茶铺,陈罐西式茶货铺,赵小姐的店等等,冠希哥家的店门口有小道具抽卡,男票居然抽了一张「有为青年」。然而后面几家店门口类似的东西他抽出来的也是有为青年,我也是一直抽到一样的卡——「大叔控」,真是神秘了。

• 类型:纯手工制作
  • 地址:龙头路街口
  • 简介:有近百年历史的流动小摊,麻糍纯手工制作。

下一个见到的攻略中的食物是「叶氏麻糍」,是一个老爷爷和老奶奶开的小摊点,麻糍一块钱一个,10元起卖,排队的人很多,爷爷奶奶分工干活,老爷爷负责捏好麻糍丢到另外一边的芝麻馅区域,老奶奶负责用筷子在里面把麻糍打几个滚沾满芝麻,然后夹起来装袋,还一边用专门夹钱的夹子夹我们递过去的钞票,毫不怠慢,进度很快。

一张图让你们感受一下叶氏麻糍排队的程度。关键还是旅游淡季。

拿到麻糍后我去找她,俩人尝了一口麻糍,比想象中好吃好多。起初我们担心会腻,没想到这个恰到好处,甜而不腻,也不黏口,后悔没多买点,哈哈。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165号
  • 电话:8919000
  • 地址:金丰南大街大板城第一幢第一层103-107号房鼓浪屿内

我在排队的是「赖皮鸭」,在岛上有好几家,而且布置都差不多:墙上贴着代言人周杰伦的海报,背后是一台电视机放着 中国 好声音,一边排队一边看节目解解闷。排在我们后面的是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她问我们麻糍好吃吗?原来她的老公也正在那边排麻糍的队伍。我们回答后她赶紧让儿子跑过去告诉正在排叶氏麻糍的爸爸多买点,也是挺有趣的。

回到赖皮鸭这边,做法似乎类似 北京 烤鸭,不过他这边鸭肉鸭皮切丝,我们那边吃都是一块块包进去的。酱料也有所不同,也依旧很美味,俩人心满意足地边吃边继续寻找下一个目标。

• 地址:福建路57号(近鼓浪屿名特产)
  • 电话:0592-7777668,18906007070
  • 简介:现蒸现卖的老牌闽南肠粉店,入口嫩滑鲜美。

前面岔路口,有个排得更夸张的队伍,一看似乎又是攻略上出现的店铺:「沈家闽南肠粉」,他家是外头排队买,买好了可以进街对面的屋子里坐下来吃。

快排到男票的时候给他拍了一张,果然这才没多久后面又拍了一大堆人。

肠粉比起第一天在曾厝垵吃的似乎更美味了些,不过略微有些辣。

吃完发现附近二楼有一个老爷爷正在窗口望着下面,我们向他挥了挥手,他发现后也笑着和我们挥手回敬,渐渐地身边排着队的其他人们也忘了过去,有的端起了相机,老爷爷乐得连连挥手,还竖着大拇指,看到自己的家乡现在这么受欢迎他也一定很开心吧。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中华路与晃岩路交叉口
  • 地址:鼓浪屿风景区中华路4号(马约翰广场旁)
  • 电话:0592-2063073、0592-2060193
  • 简介:提供主食、海鲜、正餐,也有蔬菜和汤,菜品搭配合理,摆盘精致,环境优雅,价钱适中。

继续往南边走,天色也开始渐渐暗了下来,风变得很大,帽子戴在头上也挺危险的,这时候走到了之前在很多游记里见到过的「上屿水产」,这是一家挺有名的海鲜店,在十字路口随着暮色渐深变得特别醒目,下次来 鼓浪屿 就是有工作的人了,一定要来好好吃一顿,哈哈。

后面一间店有一处旋转楼梯延伸在外头,我们看刚好没什么人跑过去拍了几张,扶手旁的 大树 意外地应景。

看了一眼地图,计划晚上去海滩走一遍再回去,沿着路牌继续出发。这一路上都有菠萝蜜卖,之前在 厦门 岛上反而很少见到,这边卖5元一盒,统一价。

路的拐角倒了一棵树,硬生生地把街道另一边的店门口砸了一个坑,看来前阵子的台风对 鼓浪屿 的影响也不小。好在只是损坏了路面没伤及店铺,倒也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 电话:0592-2062688
  • 地址:厦门思明区鼓浪屿田尾路27号
  • 简介:厦门鼓浪屿海上花园酒店位于鼓浪屿田尾路27号,三面环海,菽庄花园、海滨浴场近在咫尺。 厦门鼓浪屿海上花园酒店拥有各类格调幽雅的客房和套房,房间设有中央空调、IC电子门锁,并有国际长途直拨、MINI酒吧、卫星电

过了这课『霸道树』前面是岛上比较气派的酒店之一:『海上花园酒店』,我们查了一下最近这边住宿的价格一晚在600左右,也还不错。

本着建筑专业学生的好奇心俩人打算进去瞅瞅看酒店的布局。里面比想象中的宽敞,进门后是中餐厅和西餐厅。

沿着走廊走就到了公共区域,在这边算是一个小小的制高点,可以看到下面的公园,不远处的海滩,另一个方向是灯火辉煌的日光岩。

在这边确定了海滩的位置后稍作休息,继续前往海滩。此时的风已经很大了,温度降下来了不少。因此建议晚上出去兜风的同学记得带好外套。

此时的海滩边没什么人,这边的沙滩沙子很细腻,光着脚踩起来比先前在珍珠湾那边要舒服,昏暗的光线中有规律地传来一阵阵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伴着阵阵海风,眺望着远处灯火通明的 厦门 市。

• 电话:0592-206286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位于菽庄花园西面。

若是带了三脚架,这里是非常适合玩光绘的,我们试了试手持相机短暂的长曝光勉强可以,在黑暗里相机对焦挺困难的,这里分享一个小窍门。试图手动是不现实的,因为真的很黑,可以让被拍摄者打开手机的闪光灯对着自己的衣服照,相机对准黑暗中亮光的那个区域自动对焦,一次 成功 ,锁定焦距后就可以玩儿长曝光光绘啦。

乱画一通是不是很像切水果

一个失败的 好像一个大桃子

我们试了几次 成功 画出了一个心形,在没有脚架的帮助下已经很满足了

差不多可以折返回去了,不过没有原路返回,看了一眼手机地图确定了一条绕回去的路线,路上经过一个传来叫卖声的院子,走进去一看是一家卖花茶的店,只听院里的姑娘和小伙不断地在吆喝尝尝他们家的茶,不仅如此,还时不时地说道:我们家不是卖茶的,我们是贩卖快乐的。又 比如 : 我们家的花茶都能吃下去,只有一样不能吃---那就是杯子。原谅我记不住更多他们讲的话了,当时真是觉得这家店真会卖,套路很深哈哈,也确实很欢乐,他们还有一只蛐蛐,”给你们带回去吧, 鼓浪屿 的纪念”我们笑了笑,还是让蛐蛐在他的家乡比较合适,哈哈。

蟹挺疯

又走回了小吃街,按照攻略上的指示,我们找到了这家卤味店”中街卤味”,未料想到因为太晚有些美食卖完了,好在还有好吃的鸡翅,嗯,当然不容错过,让老板盛了一份。

• 电话:0592-2069365,0592-2571610,0592-2571611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2号(轮渡码头西面)
  • 简介:有迄今为止中国发现最大的抹香鲸骨架。

途径海底世界,尽管没有多余的时间玩耍还是留影一张吧

• 地址:龙头路174号(近新华书店)
  • 电话:05922195092,05922190885
  • 简介:烧仙草香醇料丰,满墙的便签满是赞美。

“卢阿嬷的手艺”这家店也不错,在这里点了一份芒果泡芙,小哥说在买杯烧仙草给我们便宜五块,可惜肚子撑撑的只得放弃。吃了这么多天芒果,第一次尝试芒果味的泡芙,依旧不腻。

• 地址:鼓浪屿风景区笔架山上(近禾木笔山旅馆)
  • 简介:月光岩是鼓浪屿仅次于日光岩第二高的地方,在这里全岛海景随便看。放眼望去,碧海蓝天,绿树红花。“月光岩”得名绝非官方命名,纯属民间流传。在地图上,你是找不到月光岩的,这是一片未被踏过的领地。

回去后计划起第二天的行程, 鼓浪屿 看日出的最佳点有两个,一个是最高点日光岩,一个是第二高点月光岩,后者不需要门票即可上去。看了一下墨迹天气,日出时间是6.13,那么4.30的闹钟起床应该就没问题了,洗漱完后赶紧入睡,好久没这么早起来看日出了。

大概不到5点下楼的,在楼下刚巧碰到了旅店的老板,给我们开了门。凌晨的海岛有些凉,思考了片刻回去把牛仔外套带了出来。和7个小时前的 鼓浪屿 完全不一样,此刻的小吃街静悄悄的,只是路灯都还亮着,沿着地图的指引朝着月光岩走,原以为会有很多像我们一样早起去看日出的人,可没想到一路上静悄悄的,好在两个人互相陪着不会感到害怕。路上几次遇到猫咪们,难怪会叫熬夜的人”夜猫子“,这一群穿梭在夜间街道的小精灵们名副其实。

其实这条路的名字容易想起一部叫《笔仙》的恐怖电影,虽然也就是想了想不过当时还有点害怕。

• 电话:0592-20672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途径风琴博物馆,在这边拐过去开始了一层层楼梯,没有路灯,靠着手机的闪光灯照着路面,一边感叹着竟然不是想象中一群人在路上去看日出,一边两个人互相说着笑话驱散着寒意,说是不害怕也是不可能的,可是有着另一个人的陪伴却也安心了不少。大概爬到了高处,接近地图上月光岩的地方,看了看手机,显示前面就应该是,可是分明这里树木凌乱地倒着,倒是也有类似台阶的路,走上去以后有一道关着的铁门拦着。看样子是台风把这边也“洗礼“了一遍,在这边看日出是不行了,时间是5.30,离日出还有一段时间,望了望天际,开始微微有了亮光。去日光岩吧,临时的这个决定很快就落实了起来,地图上隔了很长一段距离,心里虽然有一些失落但还是毫不减速地走着,渐渐的看到日光岩了,顶峰上略过一些人影,看得到他们还拿着相机,看来有戏,加紧了步伐。在山脚下终于遇到了一群人,看起来也是早起看日出的,走近一看他们前面似乎有一个带路的当地人,那个当地人说因为台风的关系现在日光岩上不去的,要到7.30才开门。可我们刚才不是看到了顶上的人影?当地人继续在前面带着路,说是带我们去海边看日出,那儿也能看得到。

结果我们才发现他带我们到的是昨晚去的那个海滩,方向都不对,这边是看不到日出的,眼看着太阳还有20多分钟就要升起来了,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去日光岩看个究竟。虽然看着很高很远,实际上我们挺快就走到了日光岩公园门口。

不出意外的,大门紧缩着,门口也有一群早起看日出的人无奈的在等着。看来那个当地人也没说错,的确现在延迟到7.30才开门,那些刚才看到的在顶上的应该是从小道进去的,可惜出门之前没有问好旅店老板,手机上百度也没查到个究竟。起了这么个大早遇到了几次波折难免有些心灰意冷,在日光岩公园的门口看着远处的天际线,天已经渐渐露出了鱼肚白色,远处建筑的剪影甚是好看

看到鸟群了吗?

太阳渐渐从远方露出来了。。。

此时发现一只黑色的小泰迪,立即想到家里的豆豆

突然发现下面传来汪汪汪的声音,一看:哈哈,刚刚一直没发现你的存在,因为太黑了吗

沿着刚刚过来的路,打算重回海滩边

凑近了才发现,这只小猫一直在玩地上的毛毛虫,每次毛毛虫刚爬远了一段距离,喵就一爪子把毛毛虫勾回来,不让它爬远,然后毛毛虫继续一弓一弓地爬...循环往复小猫玩的不亦乐乎

• 电话:0592-2062868

早晨七点多,沙滩上只有零零星星几个人。

港仔后海滨浴场位于菽庄花园西面,两者毗连在一起。港仔后的海面又名金带水,据说,元兵由浙入闽,当时南宋皇帝,在丞相陆秀夫、大将张世杰护卫下,逃 上海 船到 厦门 ,随后又拟从 鼓浪屿 港仔后到嵩屿入粤,渡海时波涛汹涌,颠波不息,眼看将要葬身鱼腹,于是赵把腰带投入海中,顿时,海面平静,小船安渡过海,此后把这海面称为“金带水”。

没想到这件油画裙意外的适合这边的风景,一开始防寒用的牛仔外套也是。

左边是长头发的树妈妈,右边是高高的树爸爸,中间是他们的孩子,这三棵 组成的风景好独特。

一大早能来海滩真是太明智了,人很少,天很蓝,光线也刚刚好。

不远处可爱的黄色小建筑似乎是救生站,用于储备救生衣救生圈之类的物资。

其实才发现腰带散了,不过这么花的衣服,拍的照片一直也没发现这个问题哈

诶你快看,沙滩上有其妙的脚印!然而某人还在拍我

看来晚 上海 滩边也路过了某种小动物呢,我们当时说,拍照发微博艾特博物杂志

这个应该是狗狗的脚印,萌萌的像百度的logo

• 电话:0592-2067284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看了看时间日光岩也开园了,我们开始又折回去,还是刚刚的坡道,换了个角度看

哈哈,晒太阳的那只喵居然下来了

一只剃的很干净的汪星人,看起来迷之时尚

终于进了日光岩的景点大门,我们在售票处买了 鼓浪屿 通票,一天内除了日光岩还可以去诸如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等景点,比较划算,学生证可以打折。

进门后旁边一户人家阳台上摆满了植物,好有爱的生活

没想到这里面有一座寺庙,『日光岩寺』

超巨大的轮船,上面叠满了集装箱。可以对比旁边的船粗略感受一下

男票说这个破旧长满藤蔓的屋子一角,像他玩的游戏《神秘海域4》里的场景 不知道看游记的男同学们有没有同道中人。

『与日争光』,很呼应『日光岩』之名呢

与 厦门 岛隔海相望,双子楼真的在哪里都能见到你哇

站在高处看下面的建筑,都像一个个小盒子,变得迷你又可爱。最远处是昨晚进去探索过的海上花园酒店。

刚刚我们去的海滩也尽收眼底,变得小小一片,海滩上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这个萌萌的像鸡蛋的东西叫『榴莲糕』,三块还是四块一个的,外面的皮是榴莲做的,里面类似奶油甜甜的。

英国 亚细亚火油公司旧址,里面现在似乎是图书馆,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到营业时间。这边的几个有名建筑,你走到附近打开手机蓝牙然后用微信摇一摇,都会自动出现语音讲解,感叹一下现代技术的发达。

门是掩着的,里面的工作人员很热情,虽然没到营业时间还在准备,但是让我进去拍了几张照片。

又到了昨天路上看到开满花的那户人家,可惜当时的天空云多了起来, 不如一大早的蓝。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183号(近迦南D)
  • 简介:只此一家的老字号,卖纯手工鲨鱼丸,现包现做现卖,味道鲜美。

『龙头鱼丸』—— 另一家鱼丸店,据说这家店的鱼丸都是鲨鱼肉,门口的阿姨在现包着丸子,另一边锅里一直在煮着,排队的人也很多,实测美味程度也是超赞的。

马拉桑果汁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 龙头路502号(近卓玛的小屋)

马拉桑, 鼓浪屿 上果汁饮料的一家老字号,分店开的也挺多不必特意找,一定会路过的。我们点了他家的招牌果汁,喝得一本满足

这户人家的宅子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好美呀

路过一次住的旅店,我们把行李收拾了一下,方便中午直接退房,然后换上了另一件连衣裙,这时天空的云也散开了一点,蓝的部分多了起来,继续探索 鼓浪屿 ~

• 电话:0592-206177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风琴博物馆,看各种复古的风琴。

日光岩买的通票可以玩好几个景点,风琴博物馆就是其中之一,进门是一段回旋的上坡。

博物馆中央是一台巨大的管风琴,看着就充满了艺术品的味道,很精致典雅。

似乎又是一棵被台风吹倒的树,横在路上倒也是一道奇妙的风景。

天恢复了蓝色连拍照都变得更有动力,羡慕这边居民的生活,见到不同的游客,住在最美的小岛。

家家户户、路边各处,都被小小的花草装点满,生活总是充满色彩。

不得不尝试一下的张三疯欧式奶茶铺,他家饮品两种:奶茶和红茶。

建议奶茶,因为这是招牌。男票本着什么都要尝试一下的精神点了一份红茶,我不会告诉你们他后来很后悔的

张三疯的确是在中学时代向往 鼓浪屿 的时候就存在的名店之一了。

苏小糖

• 电话:0592-206921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龙头路95号
  • 简介:这家著名的肉松店店铺很小,可是店门口的人气非常旺,从早到晚都是长长的队。老板超级豪爽,一大片一大片的肉脯夹给客户试吃,有猪肉脯、牛肉粒、牛肉柳等美味。肉味浓郁,买上几包当手信再合适不过了。

黄胜记肉脯,这家也是可以来买买买的美食推荐之一。他家店门口有每种口味的试吃,非常给力。

雷锋叔叔的煎饼

我们发现一个规律,开在街角的店生意都会不错。这家卖煎饼果子的排了很多人,起初对煎饼果子不以为然:这不是北边城市的特色嘛,不过既然这么多人排也有道理, 一定好吃,吃货本能让我们乖乖排起了队,美食不负期待,在我们那边吃不到包海鲜的煎饼果子呀

台湾朱头三
  • 地址:泉州路30号

这两家『三太子』『 台湾 朱头三』,都是卖肉片的,开的门对门拉客竞争很激烈,路过店门口都会有服务员给你发试吃品,我俩一人拿了一家的肉片 。其实男票从昨晚开始到最后,在住的旅店门口那家『猪头三』经过,每次都有服务员递上试吃的 白吃了起码5、6顿

手上拿的就是试吃品啦,说实话真的不错,他们有网店,可以淘宝搜搜看。

• 简介:三丘田码头的地理位置让上岛游客的旅游路线有了多种选择,如可以从福州路到达街心公园,再从中华路或者泉州路到达日光岩、菽庄花园等核心景区。

要离开 鼓浪屿 啦,来的时候在内厝澳码头,离开就近选择了三丘田码头,就在住处后面的路上。轮渡票对返程码头没有限制,任意码头任意班次均可。

在 鼓浪屿 岛上的最后一张留念,美妙的旅途也步入尾声啦。岛上真的很美,舍不得与 鼓浪屿 的回忆就此暂停,不过以后一定还会再光临的。

鼓浪屿→高崎机场→苏南硕放机场

• 地址: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翔云一路121号
  • 简介:位于美丽的海上花园——厦门岛的东北端,地处闽南金三角的中心地带,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三面临海,环境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