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遇见最美的塞班~

攻略   >  塞班岛旅游攻略   >  和你一起遇见最美的塞班~

• 出发日期/2018/07/07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塞班岛

想和你一起牵手去旅行,一起去浪漫的土耳其~(单身的时候,关于旅行最浪漫的想法是和男朋友一起去土耳其坐热气球,很久以前就说要一起打卡土耳其的,奈何现在土耳其政局动荡,惜命的我只能将土耳其留给以后了。)

因为种种原因,今年的年假来的有些仓促,这次的行程变了又变。因为想去台湾玩,后来才有了我们两个的相识、相知、相爱。本次旅行最初地点选择了台湾,但因为我个人护照和天气原因,台湾最终被我们放弃。那又有哪里比海岛游更适合情侣出行的呢?思来想去,我们决定去四季如夏、风景秀美的塞班度过我们两个的首次国外出游。

签证/出入境

护照及签证:塞班岛是免签的,护照是白本也没关系,但有效期一定要在6个月以上。(在国外护照就是你的身份证,切记不要弄丢,出门护照放酒店锁起来就好,买东西之类的出示提前拍好的照片即可)。

免签入境申请表:自2018年1月16日期前往塞班岛等北马里亚纳群岛的持中国护照公民,必须在出发前7日内在美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官网填妥I-736表格,并将其打印签名。

机票酒店确认单:在国内提前打印,入关塞班需要提供(转机也会需要)。

往返机票、住宿

去塞班岛可以转机也可以直飞,转机大多会从韩国转(如果需要买很多韩国化妆品的话,转机也是很划算的)。因为个人对购物没太多欲望,并且转机会徒增旅途的劳累,考虑后决定直飞。从北京到塞班的直飞航班仅东航提供,每周二、四、六从北京飞塞班,周三、五、日从塞班返回北京。基本整架飞机都被旅行社包机了,个人是无法买到经济舱的机票的,公务舱4560/张。

塞班岛相对较小,我个人觉得可能也不会比首都机场大到哪里去,哈哈。岛上的酒店数来数去也就那几家。肯辛顿酒店是北部离市中心最近的豪华酒店,当然价格也很可观,不开车的话离市中心还是有一段距离。其次就是凯悦和悦泰了。从地理位置上讲,凯悦和悦泰更方便一些,基本步行10min就可以到免税店等地。同时,悦泰也因奔跑吧兄弟而被大家所熟悉。建议大家酒店定好一些,塞班岛的同等级别的酒店,设施还是要比国内差一些。

综合考虑以后,我们从旅行社购买了机酒套餐,定了性价比最高的悦泰酒店(Fiesta Resort)的海景房。往返机票、住宿、赠送北部观光游和军舰岛上岛,9000元/人。

酒店大门

好小的阳台,哈哈~阳台是晒衣服的好地方,不然泳衣在屋里一天都干不了。

现金及银行卡:塞班岛通用的货币为美元,不流通人民币,可以在出国前将人民币兑换为美元。兑换方法请拨打各大银行的客服电话询问,请务必及早兑换,机票酒店玩乐项目可以提前订好,带上VISA或MASTER等国际通用信用卡;

防晒:太阳真的很毒,防晒霜到达塞班后买香蕉船防晒霜即可,大概在9-13刀左右。(对比后发现哈发代的最便宜)。香蕉船的防晒有喷雾和乳剂两种规格,喷雾走的时候不能带上飞机,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自行购买。

香蕉船防晒喷雾

墨镜:光线太强,眼睛对着镜头只能一直眯着,这一定不是你想要的效果,所以一定要带上墨镜,遮挡刺眼光线以及凹造型拍照都挺管用的;

衣服:衣服带上你最好看的,泳衣可以带两身,再带上一件长袖作防晒衣,也可用于飞机上的防寒;

鞋子:拖鞋和沙滩最搭,拖鞋一定要带,再带上一双便鞋或凉鞋就ok;

雨伞:去塞班岛一定要随身携带雨伞,塞班岛的雨就像女朋友的脾气一样,说来就来。不过好在都是阵雨,快的时候几分钟就过去了。

通讯:电话流量卡才是正解,比租wifi要方便,带手机带充电宝还要随身携带随身wifi,一个防水袋完全揣不完,到海岛就是要玩水,这种麻烦你懂的;

吃的:可以带一些小零食(肉制品、水果会被没收),到了目的地也不要亏待自己的胃,当看尽美景之时,有美食的加持,打个饱嗝,一天才是完美的;

交通:可以全都靠买的玩乐项目专业配置接送,接送机也能省心,租车要记得带上驾照(驾龄1年以上),DFS来回接送巴士也可以好好利用起来,必要的时候步行也很管用;

拍照:国外真是分分钟就能用手机拍出大片,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带上相机(但是出去玩水的时候会比较麻烦);

小费:准备一些小面额美金,这里的小费文化已经有一定的历史,住宿、吃饭、玩乐项目等都可能会涉及到小费。

第一天

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塞班国际机场

直飞的话,因为时间有限,只能选择7天5晚的行程。

第一日的行程就是从首都国际机场乘飞机到达塞班国际机场。

第一次跟男朋友一起出国旅行,内心还是很激动的,之前在抖音上看到别的小姐姐坐在行李箱上被男朋友拉着,很是羡慕,终于这次轮到我了。带男票出门最大的好处就是,我只需要背着自己的包包就可以啦,行李箱什么的,都送给他了。

男人干活的时候是最帅的,做饭也好,工作也好,拎箱子也好【偷笑】

记住自己今年最白的样子【捂脸】

第一次一起国际出游,给我们两个的护照合个影~(PS:这张图片po到朋友圈后竟然都被朋友们看成了结婚证,我也是很无奈啊~_~!)

塞班和北京有两个小时时差。4:55登机,飞行时间大约5小时,北京时间22:30(也就是塞班时间次日00:30)抵达塞班国际机场。值得赞美的是,这趟航班是有wifi的,网速比想象中要快一些,聊微信神马的都不是问题。

从我大中华地区走出去的人啊,不由得感叹啊,塞班机场真小,远比不过我们的火车站。大概海关也就七八个窗口,入境的时候需要按手印,竟然是同时按拇指以外的四个手指指纹,英语已经渣成水并且听力还不好的我,竟然两次都没有get海关人员的意思。

第二天

到达酒店、办理完入住以后,已是塞班时间凌晨3点。因赠送了北部观光游,所以还是听从了导游的安排,11:00左右集合去吃午餐,午餐结束开始北部观光游。

午餐是卡诺亚酒店的自助午餐,猪肋排还是不错的,其他也就just so so了。既然是赠送午饭,自然没报多大希望,索性也没有踩雷。

吃完午餐,还没到达集合时间,抻着男朋友去享受了一下卡诺亚酒店的海滩。

海水清澈透明,远远望去,海水因海底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海水清澈透明~

男朋友第一天就穿了我们新买的情侣衫,但我因为某些原因没有穿。直到回来以后我才发现,我们两个竟然没有穿情侣装的合影[生气+后悔]。

一个浪过来,我放在旁边的包就遭殃了,好在塞班日晒强啊,没多长时间,包包就干了。

午餐结束后,正式开始了下午的行程。赠送的北部观光游,涵盖了鸟岛、万岁崖、蓝洞和日军最后司令部几个经典景点。开车20分钟就能从市中心到达鸟岛。各景点预留的时间大概15-20分钟,对于这些景点,倒也是足够了。

如果有打算租车自驾游的小伙伴,可以自驾来北部游览,避开下午日照最强的时候。可以选择去看看鸟岛的日出或者黄昏,应该也是不甚美哉!

• 电话:+1-670-2876704
  • 地址:Bird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在观景台上可欣赏美丽的日出和宝石般深蓝色的太平洋。

鸟岛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塞班岛鸟的鸟类而得名。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很多的鸟。据说鸟岛的日出甚是美丽,精力充沛的小伙伴们可以来感受一下。夜晚看星空,看完星空看日出~

淡淡的蓝和远处深邃的蓝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抹淡淡的蓝,像不像一颗大海星★

此图来自华为,上图来自苹果,可见莱卡双摄的威力~

• 地址:Saipan 96950
  • 简介:二战日军跳海自杀的地方,可看到180度深蓝色无敌海景。

万岁崖是位于塞班岛最北部的一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塞班岛的北端,极端的日本占领军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逼迫男女老少平民高呼万岁由此跳崖,从此这里就命名为“万岁崖”。

塞班岛实在是太晒了,紫外线相当强,以至于我一直都没有脱下我的防晒衣,我自己甚至都怀疑我是不是去海岛度假的了,哈哈

谢谢男票为我拍的美美的照片~

• 地址:last japanese cammand post, Capitol Hill, Saipan 96950
  • 简介:凤凰树下散落着二战时日军遗留下来的大炮等武器。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位于塞班岛北端,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这里还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这里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和长崎的原子弹就是从这里装载的,遗址虽然已经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

这斑驳的锈迹,都是岁月的痕迹啊

坦克的残骸,已经有树木从坦克里面长出来,不得不佩服生命力的顽强。

• 开放时间:10:00-17:00 (视海况而定,西南或西北风情况下无法入内)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Grotto Dr, Saipan
  • 简介:塞班潜水圣地,潜入海底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及水生动物。

蓝洞位于塞班岛的东北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

镜头下的蓝洞。

预留时间15分钟,蓝洞内人满为患,是没有机会下去看一眼的,不过想要的蓝洞潜水或体验潜水的话,总要再来一趟的。

男朋友会潜水,奈何我是个连游泳都不会的旱鸭子。出发前聊天的时候,男票还在表示,陪我浮潜完他想自己去潜水玩会儿,我的内心当时是何等的悲凉。到达塞班的时候,我才发现他任何潜水的装备都没有带,原来是在逗我玩儿(当然也不除外他是因为太忙,忘了带的可能性)。最后不仅没有去潜水,还一直在游泳池教我学游泳,内心好暖~

蓝洞是朋友以及各种攻略、游记里面力荐的景点,我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去成,也算本次出游小小的遗憾。希望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盗图两张,给朋友和自己欣赏

塞班岛市中心

北部观光游结束后回到酒店,大概塞班时间四点左右,对于初来塞班的我们,地理位置又这么优越,当然要赶紧出去逛逛啦。神马DFS免税店啦,ARC啦,I ️ Saipan啦,哈发代啦,等我哦~~

购物第一站,免税店、ARC。DFS免税店的东西只能说比国内专柜便宜,价格跟日上免税店比起来并不美丽,雅诗兰黛竟然还号称是全亚洲最低价,真是夸张了。奈何我妹表示不要日上的护肤品,所以还是从DFS免税店买了两瓶兰蔻粉水,获赠口红小样一支,算是给我的代购费吧,哈哈。逛LV的时候看上了一款男士腰带,4000+的价格让我最后没舍得剁手。本想在塞班坑男朋友个纪念品啥的,奈何看来看去没遇到特别心仪的首饰。ARC只有四个牌子,店非常小。

免税店

购物第二站,I love Saipan、ABC等。

I love Saipan里面有好多纪念品可选,可以买些伴手礼送朋友什么的,不过价格小贵。我看上一个挂在门口的木质牌子,价格大概在十几刀,没买。

我说这件T恤很赞,跟这条沙滩裤竟毫无违和感,我表示可以买来穿,某人坚决拒绝

又被拍成了小矮子【捂脸】。

这个穿了脚蹼的小熊也是可爱的没谁了,不过男朋友一直在表示我太幼稚

ABC的日用品之类的应该是最便宜的。矿泉水、防晒之类的都可以在ABC买,防晒比I love Saipan能便宜大概3刀左右,巧克力贵1-2刀的样子。在塞班,拿人民币当美元话,还是肉疼啊。望我中华民族努力崛起!

第三站,塞班赌场~~这个也就看看了,我可没钱进去赌。据说以前塞班治安非常好,但自从赌场开业以后,塞班就开始出现了偷窃、抢劫等事件。

赌场就在我们酒店附近,每次去免税店都要路过的,现在正在装修。赌场是不是应该用黄金装裱更上档次呢?

• 地址:Micro Beach, Garapan, Saipan 96950
  • 简介:沙滩细白柔软,海面平静,海滩以壮美日落出名。

采购完天气尚早,终于有时间去自己的酒店享受一下据说很赞的海滩了。当然,少不了的拍照才是重头戏。

柔软的沙滩,肆意的奔跑,幸福的笑容

这张像不像奥运火炬手呢?

我的眼里都是你,甜甜蜜蜜you know what I mean,

对你说我喜欢你,我们一起牵手去旅行,

Baby,我的眼里我的心里全部都是你~

沙滩浪完去游泳池泡一泡,然后男朋友惊奇的发现我不只是不会换气,我现在是连水都不敢下。(话说,当年的游泳教练,请把钱退给我)。然后今天就开始了重新学习游泳的第一课,平时对我很温柔的男朋友竟然变得特别凶(估计等待这样的机会也是等了很久了),过程太过艰辛,还是不描述了[哭]。

好不容易得到特赦可以从游泳池出来了,连滚带爬的出来去换衣服了😂😂。出门觅食,选择了一家中餐馆(四川菜系),吃到了史上最贵的麻辣烫,折合人民币140元,还点了一个麻辣香锅(感觉更像辣子鸡香锅)。

别问我为什么这么点餐,我点餐向来不要求口味均衡、荤素均有,只点我喜欢吃的。更何况,我要靠辣的东西把我喝到的泳池的水烤一烤,再来点酒精杀杀毒。

点了BudLight,啤酒很好喝,口感醇厚,不酸不涩,更像是现酿啤酒

第三天-军舰岛

• 门票价格:军舰岛往返费用一般为25美元(包含上岛费5美元)。
  • 开放时间:白天开放,每天16:00开始禁止上岛。遇台风等灾害天气关闭。
  • 电话:+1-670-6643200
  • 地址:Managaha Island,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必游景点,体验浮潜和岛上各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

军舰岛位于塞班岛的西部,坐船10分钟就能到达,是塞班岛必去的景点。都说,没去过军舰岛,就等于没去过塞班岛。

岛屿的四周是白沙滩,也是珊瑚被冲刷磨细后所形成的, 外围布满珊瑚礁的海水经过阳光折射,变幻着奇幻的色彩。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进入岛中央,感觉就像个与世隔绝的小宇宙。塞班岛是浮潜胜地,还可以体验各种刺激的水上运动。

军舰岛很小,只需大概20分钟就可以绕岛一圈。我们到了岛上之后,先绕岛活动了一圈,然后去玩了拖伞(塞班岛的拖伞是可以两个人一起的哦,情侣)。回来以后就在岸边浮潜,竟然还在这里经历了我人生中唯一一次溺水事件,真是够丢脸一辈子的了。

军舰岛到处可见的热带植被,树叶是遮挡赘肉的不二法器~

苹果拍出来的渣图,跟华为比效果差好多。下次出门还是带相机吧

回来才知道,这颗枯树竟然是军舰岛著名打卡景点之一。

俯瞰整个军舰岛还是很美的,拖伞中途速度会降下来让你在水面上玩一会儿。虽然看不清,但我知道,坐在上面的人是我们两个。

手机放在防水袋里,感觉拍出来的水的颜色都不太真实了呢。

岸边很近的地方就可以浮潜了。男朋友说我不会游泳,即使就在海边也要让我穿上游泳衣。并表示让我放心的在附近浮潜就好了,不要去太深的水域,他会好好看着我、照顾我。(很快就啪啪打脸了)。其实我只是不会换气嘛,带好面镜和呼吸管,我就是一条自由的鱼。

军舰岛就是你趴下就能见到珊瑚的地方,自由如鱼儿的我出发了。男朋友说感觉我越跑越远,然而我不是朝着深海区域去的,而是平行的朝着岸边去的。话说我在浮潜嘛,并不能很准确的掌握我自己的地理位置,只知道我离岸边不太远。海底的珊瑚很多,为了看到更多的鱼儿,我朝着珊瑚的地方就游去了。好多鱼儿朝我游来,好害怕它们撞到我或者咬到我,尽情的欣赏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到了珊瑚中间了,如果一不小心被珊瑚碰到可惨了,内心突然就紧张了。玩水经历并不多的我,觉得珊瑚离我好远啊(论水的折射原理),突然想自己不会到了比较深的水域吧?!正在紧张的时候,突然觉得我的呼气管进水了,然后就是呛水、濒死、呼救,直到旁边的人把我救下来我才发现,这水也就到我腰嘛【真是丢脸到家了】。惨兮兮的跑到男人面前求安慰【话说为什么我溺水他没有看到,我也不知道】。回来以后就不敢乱跑了,开始了原地活动。旁边韩国人喂鱼引来了好多好多小鱼。下午三点坐船返回塞班岛,后来又被拎泳池学游泳去了【哭】。

悦泰海鲜自助

塞班岛是一个靠海不吃海的地方,来之前也是做好心理准备了。

晚饭在自家酒店打卡了。从网上团购的,当地地接带你进去,说白了就是起个翻译的作用,告诉他是谁定的餐。奇怪的是,这里这种自助位置竟然都是餐厅提前安排好的。

口味呢,怎么说呢,也就是星级酒店的自助餐,说不上多好吃,但也没有什么踩雷的东西,果腹而已。餐台大概就四个,产品种类和数量都算不上多,刺身里面只有少数我叫不上来名字的鱼,三文鱼的影子从始至终都没有出现。想也知道,在塞班两百多的价格,是不可能吃到北京同等价格的自助的。

吃完饭在海边散步的时候,我说“刘叔叔,我想要一座城堡”。然后就有了下面的这一幕。

不要再说我把他拍胖了,衣服太肥我也没办法。他在旁边垒城堡的时候,我在旁边挖个坑把自己给埋了,哈哈

第二天早上醒来就兴致冲冲的跑去看我的城堡还在不在,还算坚固,哈哈。可惜的是,走的时候,竟然被这个没长眼的男人一脚踢飞啦。

第四天-开飞机

在塞班岛,你想体验的所有项目,都可以从网上订(携程、去哪儿、马蜂窝、飞猪等等),都会有专车到你的酒店接送,出行完全不是问题。

来塞班之前,对跳伞和开飞机充满了好奇,这也是内心中最想体验的两个项目。奈何男票胆子太小,死活表示不愿意陪我跳伞,可是这么刺激的项目,没有男票的陪伴,其乐趣也丢失了一半【坚决不承认还是因为自己怂】,只能丧丧的跟他说,如果下次有机会,找个雪山一起去跳伞吧。

既往这样,开飞机更是不容错过了。男票负责坐飞机,重要任务是给我拍照和录像,记录下这重要的时刻,哈哈~

塞班开飞机属于机场的项目,地接从酒店接到我们以后,直奔机场,中途路过了麦当劳和蓝色教堂,瞬间被蓝色教堂种草。到了机场后,地接剪短的跟工作人员沟通以后,让我签了一个协议(里面我的名字就是制作证书用的),然后拿到了我们的“登机牌”。

蓝色的是开飞机哒,男票的跟我的可不一样哦~

等待期间听到旁边的中国人在讨论,说他们的机长有点酷,不爱理人。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我的机长高颜又nice。稍微等待几分钟以后,帅气的机长就出现啦。随后他带我们去认领我们的飞机,路上还跟男朋友担心,我要开的不会是那个小小的滑翔机吧(我竟然没注意我下订单时候的飞机类型),好在机长告诉我,我的是sky blue one(也就是,并不是那架小小的滑翔机,好开心)。

我未来半小时的坐骑

路上就充分感受到了我机长的nice。他还跟我们开玩笑,“Is this your first time to drive a plane”.“yeah”oh,I am the first time,too"。走到我的大飞机面前,我们激动地想要跟飞机合影,提出要求以后机长很nice的答应了。并且,非常专业的从不同角度给我们拍照了,还有一张是蹲下拍的,点赞点赞,疯狂哒call~~~

从照片里明显的可以看出,经过塞班紫外线的洗礼,我们俩都晒黑了

当然不能少了和机长的合影~

别看机长这么黑,可是还是依稀可以看出他是白种人,这估计要归功于塞班的紫外线了~

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是机长开到天上以后再交给你开,我一直以为是中间还要交换位置的,真是too young to naive!!!我自觉的就坐在了副驾的位置上,然后被赶回了主驾的位置(— —!)。

完美中国剪刀手

就坐完毕以后,机长拿出手机给我看了一下注意事项(中文照片,最后一句话是,您可以给我消费哦~),然后我们就滑行并起飞了,小飞机起飞依旧要听从塔台的指挥。飞机飞到天上稳定以后,机长会告诉你“your time to drive the plane”,然后你就可以对飞机随意做你想做的事情了。自己也就是调整一下飞机飞行的高度和角度啦,还是很爽的,也不知道男票有没有感受到我故意的升降飞机高度,不过我胆子小,也没有过于大的动作(当然机长在副驾也没有闲着,手一直在细微的调整飞机的方向)。

男朋友视角~

从飞机俯瞰整个塞班岛,从山峰到菲律宾海、太平洋海、劳劳高尔夫球场等尽收眼底。

飞行结束后,机长带我们出机场并领取我的证书,路上还问我们,想不想要试试更大的飞机。话说,我想啊,可我没有那么多钱~。

拿到证书后,机长洋洋洒洒的鬼画符,我也看不懂写的什么,只知道是他的名字。

我觉得机长摘下眼镜还是很帅的,男朋友觉得机长还是戴眼镜更帅,果然男女审美还是有差距。

今天的开飞机行程就圆满结束了,整个飞行过程大约30min,开飞机合人民币1000多,坐飞机500多,总共1500+。飞行结束后,我和男票想去美国纪念公园逛逛,就让地接把我们送到了那里。

• 电话:+1-670-2347207
  • 地址:Garapan 96950-5198, Mariana Islands
  • 简介:参观园内二战纪念馆,了解塞班岛的二战历史。

美国纪念公园离我们酒店很近,本来我的意思,四点阳光正强,可以先回酒店休息,六点再来纪念公园的。男票总担心六点阳光就不好的,好多景色就看不到了。于是,扛着紫外线,我们来了~~

美国纪念公园位于凯悦饭店附近,公园内24小时都悬挂着美国的军旗,包括美国陆海空军的旗帜。园内绿草如茵,有网球场、沙滩野餐地区、1.5公里长的沿海慢跑道,公园中还有一个纪念二次世界大战的博物馆,收集了军队的武器、军服、以及一些纪录性的相片。

进馆后左手边是纪念品商店,这里有出售与美军相关的一些服饰、明信片、钥匙扣、杯子、冰箱贴等小纪念品。还有别处很难买到的美军Zippo打火机,价格约在21.5-28.5美元不等,款式分为陆军、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以及传统的老鹰配美国国旗的款式。这里的价格相对塞班岛其他地方要便宜一些,而且满20美元消费送一盒巧克力,前提是要带地图。

美国国旗迎风飘扬~

园内绿草如茵~

国外的草坪都修建的很好,并且可以随意拍照、走路,只要不故意去破坏就好了。

园内的青葱树木吸引了我,男票的魂儿却被后面的游艇勾走了~~

本来以为只是个小小的公园,没想到往里走,竟别有洞天

园内可见战争留下的痕迹,这是一颗烧枯的大树~

远远望去还以为这棵小树是从枯树中央长出来的,正在我感慨生命力顽强的时候,才发现被它骗到了,必须给这个“骗子”留证据!

当地人在此郊游,打牌~看到我们路过,还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

软软的沙滩,这是在国内不曾有过的美好的感受~

脱了鞋在海边玩耍,留下我们的脚印,看着海水一遍遍将脚印吞食、消失

公园离我们酒店很近,慢慢的浪,浪完以后手牵手回酒店,休息吃饭饭后打打台球消消食~

刚到塞班的时候,看到台球后我说,晚上没事了可以打打台球消消食,某人说,出国了还要做这么low的娱乐活动么。最后也没少陪我玩嘛~

某人竟然趁我不注意,拍了我披头散发打台球的样子,[哭]

第五天-自驾游

塞班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两个小时,夜猫子的我们压根就倒不过时差,平时都12点休息的我们,到了塞班依旧是北京时间12点休息。这就意味着,我在塞班,没有上午,因为我醒来就塞班时间10-11点了,我们甚至连早饭都没吃到过几顿。

导游的建议,如果租车只租一天的话,可以选择第五天下午到第六天下午,还完车吃个晚饭就可以去赶飞机了。时间安排比较合适,这样省的我们浪费时间了~

中午醒来以后,吃完午饭男票就陪我去购物了,说让我把想买的东西都买一买,这样走之前就不用惦记这些了。因为家中有四个小宝宝,所以,购物的重点也就放在了他们几个身上。

经过这几天的各种比价,决定各种儿童用品都在酒店附近步行街的哈发代解决了。

加拉班步行街

两个女老板都是中国人,沟通全程毫无障碍,还特意告诉我哪些东西有折扣。

塞班的zippo很便宜,最便宜的大概25刀左右就可以拿下,因为男票不抽烟,所以并没有买。回北京的时候才发现,旁边的几个人竟然买了好多(导游表示,每个行李箱只能放3个打火机)

满满的两袋子,都是小宝宝的东西,我这姨姨做的,也是尽职尽责!

旁边的超市内购买的夏威夷果仁巧克力,试吃过后觉得味道不错

我在哈发代里面购物的时候,男票也没闲着,竟然跑去关心塞班的房价了。话说,塞班岛太小,短时间度假还不错,我可不想一辈子生活在这里,还是我帝都好啊~

连广告牌都有中国字,估计又是中国人开的店,所以,买房子毫无障碍啊,土豪快来买买买啊

500平方米的房子,49年,售价才43万刀,折合人民币不到300万,也就是我帝都一套房子的首付啊。

买完东西我们就优哉游哉的回了酒店,到酒店后外面又下起了小阵雨,几分钟就结束了。塞班时间2点,离我们约车的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尽职尽责的男票决定继续带我去跑泳池学游泳,[ku]。鉴于我上次“溺水”后对水有一定的恐惧感,我竟然获得了一件救生衣,真的是太开心了。一进入泳池,我还没反应过来,男票就开始把我的头生往水里按啊,还跟我说你穿了救生衣,没事儿。这时候我才觉得,有救生衣也不是什么好事啊。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终于允许我带着浮潜面镜和管适应一下。慢慢的,我开始尝试不用浮潜吸管呼吸,在救生衣的帮助下,终于我也可以游泳了。

四点,车行准时来人接我们提车。(我们原本想定骚粉色野马拉拉风,后来又想去南部跑一跑,爬一下塞班最高峰,最终决定组一辆越野。)租车需要携带驾驶本,驾龄要在一年以上,100刀押金。身在国外,未免意外,我们还是给车买了全险。给了车行20刀,也没看他走什么手续就把钱收了,也不太清楚这是什么鬼。

老板表示,我们要的悍马因为未按时间归还,所以先给我们霸道开着,换车时间从4点延长到8点。于是,我俩欢欢喜喜的开着霸道走了。已经是下午时分,打算再去北部活动一趟,遛遛大霸道。老司机的男朋友啊,第一次开霸道,跟我说这车太大,平时开车都跟我有说有笑的,换了车都不理人了~[哼]

男人对车的喜爱呀,比女朋友多了一点点~

开车回去的路上我突然想到,既往能换给我一辆霸道,为什么不能换给我一辆骚粉色野马呢?提出我的建议后,男票表示双手赞同,于是我们火速加满油跑到车行换车~

骚粉色野马到手~

开上我心爱的骚粉色野马,一看时间刚刚合适,于是我们又驱车去金海滩看塞班最美的黄昏。

金沙滩就是地图中标10的地方,从美国纪念公园一直往南开,先后路过DFS、麦当劳后,很快就到金沙滩了。有人说,悦泰酒店也可以看到最美的日落,不过我和男票依然认为,这里的日落最美。

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我们很幸运的看到并记录了日落的全过程。

请韩国美女帮我们拍的合影~

骚粉色野马都来了,怎么能不合影呢

浪了这么一大圈,已经塞班时间八点左右了。晚餐时间已到,这么浪漫的一天,怎么能高开低走呢?附近的饭店转了转,我们两个几乎同时看上了这一家店,于是,我们来了~

回国以后专门在大众点评搜了一下这家餐厅,网评还不错呢。

餐厅装修很美式的感觉,服务员也都是西部牛仔的装扮

这杯鸡尾酒我强烈推荐,叫“塞班的日落”,超级好喝,卖相也不错~

有很多种套餐,本来我是属意于牛排龙虾套餐的,但男票觉得这个套餐里面牛排量太小,而且不是肋眼牛排,于是我们点了牛排套餐,单加了一份猪肋排,还有我们的酒~(平时在北京,男朋友都开车,偶尔不开车的时候,我们都会喝点酒助助兴~)

没有什么比看着自己男人为自己服务,更让人身心愉悦了吧~

牛排很棒,7分熟刚刚好

男票去结账的时候,服务员可能看我们剩的有点多,专门过来询问,是否需要打包。还问我晚餐是否可口,是不是第一次来塞班,是否开车了之类的。果然10%的小费不是白给的~

感觉这里的服务员好喜欢跟中国人聊天啊,用他们仅会的几句中文,哈哈~服务员夸我so cute,不知道男朋友听到后是开心呢还是开心呢。

这一整天的氛围都出奇的好,感觉自己都要腻死在这恋爱的酸臭味里面了。晚餐结束,撑的难受,于是手拉手去海边散散步,又聊了好多平时没有谈到过的话题。刘叔叔,你对我的了解,是不是又多了一点呢?

回到酒店,洗漱完毕,又到了北京时间12点以后,这么多天时差都没有倒到来,也是醉了~

第六天-南部自驾游

早上醒来就快十一点了,赶紧洗漱收拾并寄存行李。

开着我们的小野马去车行换车,黄色大悍马在向我们招手~~~

事实证明,悍马3实在是太老了,刘叔叔说就像开老爷车一样,方向盘都把不稳[尴尬的笑]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塞班南部自驾+攀爬塞班最高峰(踏破桥山)

由于出发的时候,手机信号消失,导致我们未按原计划行驶。但这又怎么能难的住我这专业小导航呢,我就一个人看着时有时无的信号,对着地图和手机实时定位指导路线。感谢刘叔叔对我的信任~

今天的第一站,本来是周天仓储超市,但我们一不小心走过了,好在后来又补回来了。

路过的南部麦当劳,蓝色的屋顶也很有热带风范

塞班岛一共有两家麦当劳,一家肯德基,一家必胜客。今天路过了肯德基和南部的麦当劳,一切发生的太快,没来得及给肯德基拍照。

• 电话:+1-670-2343000,+1-670-2346177,+1-670-2348888,+1-670-2353600,+1-670-2353601
  • 地址:Mount Carmel Cathedral, Chalan Kanoa, Saipan 96950
  • 简介:塞班岛最大的教堂,是热门婚纱拍摄地,可看壮美日落。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是塞班所有教堂中最大的一个。还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

我跟教堂合影的时候,还跟男朋友发生了点不愉快,减一分,给某人一个差评!

焦糖码头(Sugar Dock)

焦糖码头(Sugar Dock)离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特别近,位于世界度假酒店和塞班度假酒店的略南一点。路过的时候觉得这两家酒店应该也还算不错,可惜就是位置不在市中心。不过第二次来的话,也可以考虑住在这里了。

焦糖码头(Sugar Dock)图片

开车时男朋友特意减慢车速,留给我拍照的时间。据说世界酒店的儿童乐园特别棒,带孩子的朋友不要错过

这里的沙滩,更有了灵动的美。海水清澈,站在水里就能看到小鱼在脚旁边游

小小寄居蟹,我都不敢拿

焦糖码头(Sugar Dock)图片

呼应刘叔叔的寄居蟹,我要把这个假的“吃掉”(拍自“美国纪念公园”)

感谢刘叔叔把我抱到汽车上,并给我拍出如此霸气的照片

刘叔叔和他的“情人”合影

Church of Christ(蓝色教堂)
Church of Christ(蓝色教堂)图片

蓝色教堂几乎满足了我对浪漫和婚礼的所有期望,在第一眼见到的时候,我就深深地爱上了这一抹蓝色。

我和男朋友在教堂前的第一张合影~

Joeten Superstore图片

位于塞班岛南部的周天超市,据说是塞班岛最大的超市。好吧,确实也是我见到过得最大的超市,不过远没有家门口的物美超市大。

我们在超市买了点水、酸奶和妙脆角(比北京的妙脆角好吃多了),在旁边便利店解决了我们迟到的午餐。我点了一个不知道是肉末炒什么的饭,竟然吃出了小时候奶奶做饭的味道,点赞~

超市里面出售有各种保健品、化妆品、食品饮料以及日用品。 货物基本上都是大包大包的出售,很少有小包装的,非常适合家庭购买或者需要囤货的游客。里面还有卖Pizza和烤鸡,还有生的牛排。当时就想啊,要是我住在附近可以做饭的话,可以来块牛排了~

紫色教堂

浪漫的紫色教堂

我们到达紫色教堂的时候,教堂前面有一排骚粉色野马,妹子们拍完照的时候,几辆骚粉色野马先后扬尘而去,简直要多拉风有多拉风。我跟刘叔叔说,我结婚的时候,你能不能给我找骚粉色野马车队,他弱弱的说“粉色估计够呛,红色没准还有戏”

紫色教堂前面的公主抱,也是唯一一张留照的公主抱。都怪刘叔叔今天帮我选了这条裤子,把我腿显得那么粗,哼~

至此,塞班岛三个教堂打卡完毕,回来后才发现还有一个黄色教堂,这个就留给下次塞班之旅吧。

• 地址:Lau Lau Bay Drive | San Vicente Village, 96950, Mariana Islands
  • 简介:塞班著名潜水点,可看到各种鱼儿。

紫色教堂出来以后,我们很快就到达了劳劳高尔夫球场。想去周边看看能不能到达坦克沙滩和玛瑞纳海滩,于是我们在我人工小导航的指引下开始了探寻之路。一路开去,人越来越少,感觉像是开到了乡村小路,竟然还遇到了放养的狗。看到我们的车以后,边叫边朝我们的车跑来,颇有一番野狗的架势。男朋友赶紧把我的车窗关上了,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那狗就要从我的车窗扑进来了,好怕怕...

从那乡间小路出来,我还心有余悸呢,还是乖乖的拐回到劳劳高尔夫球场那里去劳劳海滩吧。

绿茵场地与湛蓝色海水和白云融为一体,真是让人心旷神怡啊~刚刚因为紧张飚升的多巴胺终于降下来了

第一次在塞班看到鸡蛋花,男朋友竟然不认识呢~

高尔夫球场也有自己的酒店,喜欢打高尔夫的话,住在这里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Mt Tapochao(踏破桥山)(塞班最高峰)

去过塞班岛旅游的人都知道, 塞班岛的最高峰Tapochau,这里被当地人称为世界最高峰,你肯定奇怪最高峰不是珠穆朗玛峰吗?那是因为旁边是世界上最深的的马里亚纳海沟,如果把珠峰放进去连头都冒不了,而这座小山却比海平面还要高出100多米,所以,哈哈!

我们往最高峰开的时候,手机3G信号完全没有,全靠我看着地图和手机定位导航。本来爬山的时候就已经差不多四点的样子,心想塞班天黑的比较晚,也不太担心。结果刚开始爬山就又下起了雨。导航不能用的情况下,徒增了登山的难度。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俩还在吐槽,这种路完全不需要越野啊,小跑完全可以搞定啊,结果越往里开越觉得我们之前打脸了。越开道路越崎岖,路越窄,天色越黑,加上下着雨,雾蒙蒙一片,可见度越来越低,我都有点害怕了,恐怕在天黑之前赶不及下山。

正在我害怕的时候,我们好像走错了路,感觉路有点荒凉了。旁边路过一辆越野车,我赶紧跟人家招招手,本来以为也是中国游客呢,就想着隔着窗户喊两嗓子问下路就好。结果车窗摇下露出了老美的脸,得知我想要问路,老美立马下车走向我车窗并热心给我们指路,真是感动的热泪盈眶啊~当时还在下着毛毛细雨,主动问路的我坐在车里没有动,不得不感叹美国人的热情,我真是惭愧啊。

Mt Tapochao(踏破桥山)(塞班最高峰)图片

倒车的时候,遇到了丛林探险的众多人,从后车窗给他们拍了张照。

泥泞的道路。比较崎岖的地方我们没敢停车,只等车开到了大路上才敢拍照(此时,我在车里吃着妙脆角减压)

等我们终于到了山顶的时候,山上已是雾蒙蒙一片,犹如置身仙境一般。塞班岛全景,那是不可能看到的了。安全起见,我们迅速的下山了。到了山下,雨基本已经停了,下午6点多,能见度完全没山上那么差。于是我们又开车去美国纪念公园兜了一趟,赶在8点之前去车行还了车。

本来午饭吃的比较晚,特别撑,不想吃晚饭的。鉴于夜间凌晨的红眼航班,塞班机场又特别小,来的时候没有看到任何卖吃的的地方,我们两个还是决定去酒店门口的中餐馆觅点食。

吃完晚饭大概十点多左右,取完行李坐大巴车赶去了塞班机场。

安检完毕以后,又在塞班机场的免税店转了转,实在没什么东西可买的,只能说价格比国内专柜便宜,感觉连日上都比不过,价格真心不美丽。

第七天:抵达北京

凌晨一点多登机,大概飞行一个小时左右,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竟然开始发放飞机餐了,号称是早餐,我们真的都是无奈了,只能当夜宵吃掉了,还好只是一点粥、咸菜、小面包一类的。

凌晨六点飞机安全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我们的塞班之旅也正式结束了。

回家的出租车上,男朋友一直在说睡得他脖子疼。从去到回来的飞机上他都没有要求要用颈枕,所以我一直以为他本来也不用、颈枕是专门带给我用的。直到我知道他以前出国飞机上都要带颈枕的时候,我才知道,他是把颈枕留给我用了。

男人的爱,从不流于表面,他可能不会说太多的甜言蜜语,但就是这种默默地守护,让人感觉到安心。塞班之行随着飞机落地正式结束,但爱我的旅行,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