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日之名,度一段漂在海上的悠闲假期

攻略   >  以生日之名,度一段漂在海上的悠闲假期

• 出发日期/2018/05/27

• 玩法/游轮 夏季

前言

相知相恋八载有余,河马先生从来就是一个不缺乏浪漫的人。从相恋第一个初雪夜在我窗前堆起的雪人,到钻戒坠在鲜花下的惊喜求婚,一路走来,我也收获他无数细腻的小心思。

只是叮当的出现,给生活带来了太多繁杂的日常,惊喜,却也消失在一堆柴米油盐中。直到生日的前两日,一封快递,才又重新打破了这份平淡如常的日子。三张星梦邮轮的船票,赫赫然出现在我的面前,6天5晚漂在海上的日本宫古-那霸之旅,是河马先生悄悄为我准备的,本命年生日的最大惊喜!

放送几张精彩预览,预告一下我们这趟漂在海上的邮轮之旅的悠闲假期。河马先生后来告诉我,因为平时旅行的攻略从来都是我负责,所以他也不敢贸然做自由行的决定,刚好看到了这个星梦邮轮的招募,广州往返6天5晚的邮轮之旅,正好适合他这种平时从来不做攻略的老公送给老婆的惊喜之旅,3000多一人的价格性价比也蛮高。于是,妥妥滴,我就收到了那份承载着河马先生满满爱意的船票。

以生日之名,漂在海上的悠闲假期,就这样开启咯~

游走那霸,品味日式文化

我们这次航行的目的地是日本冲绳的那霸市和宫古岛,当眼前的建筑物渐渐清晰起来时,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那霸就到了。

那霸港,一个个码的密密匝匝的集装箱从邮轮上看过去,显得那么的渺小,像一个个小小的积木块,色彩丰富,形状统一,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那么好看。

漂行两天,终于下船了,回望世界梦号,还真是个大块头。

邮轮旅行,上陆的时间有限,并且这次是河马先生安排的惊喜生日之旅,所以行程全部是由河马先生预定的。上陆之后,可以选择自由行,也可以选择跟邮轮上的旅行团,自由行的话,会贴心的给你一张小卡片,上面有集合的地点、时间等,万一迷路了,可以打车告诉司机,而我们选择了跟团,因为半天的上陆时间,有大巴车和导游的引路,更方便了解到一个城市的精髓。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首里城公园,曾经, 琉球 王国的皇宫。

这里还有一个遗迹碑匾。

首里城就是以前 琉球 王国的皇宫。曾被多次烧毁,而现在我们所看到的首里城王宫,也已经是依照曾经的风貌和我国唐代的建筑风格,重建的一片建筑群了。虽然是重建,但是依然保持了全木质结构的建筑特点,很值得参观一下,去感受曾经 琉球 王国的繁盛。

首里城的建筑有鲜明的 琉球 风格,也糅合了中日传统的建筑特点,大胆的运用红色,墙体、瓦顶,都运用了热烈鲜明的红色,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即使不去探究它的历史,这里作为建筑学的价值也是极高的。而对于我们游客来说,这里也是一处不错的取景地,身后大面积的红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的耀眼,拍一组人像大片,才是正经事。

城外的一处观景台,在这里可以俯瞰 那霸 全景,还是很美的。

在 日本 ,各个地方都可以体现他们细腻的小心思和可爱的一面,在首里城公园里,可以拿到这种标有每一个宫殿的地图,在这上面都预留了盖章的地方,而在首里城的每一处对应的角落,都有一个盖章台,可以在这里收集印章,顺便了解整个首里城。对于小朋友,这真是件乐此不疲的事情。

守门的大叔, 琉球 时代的传统服装,也让他平添了一分可爱之气。

夕 阳西 下,有一束光穿过首里城的大门,真美!

我们的第二站,是来体验 冲绳 最具特色的珊瑚染。 冲绳 有着绝美的大海已经丰富的海洋资源,这里盛产珊瑚,所以一种珊瑚的扎染也在 那霸 流行起来,也唯有在 那霸 才能体验的到,所以,自然要前往。

所谓的珊瑚染,就是以各种珊瑚的化石为模具,衬在一块空白的布上,将红黄蓝紫四种颜色的染料滴在色布上,将一团包有棉花的布团沾取颜料,在衬有珊瑚的布面上使劲的摩擦,最终在布面上,映现出珊瑚的形状。

小朋友们对这种动手操作还是相当感兴趣的,起初还需要我辅助,到后来,就完全自己上手,乐在其中了。

看一下成品,一片片珊瑚呈现在布面上,还是非常好看的。虽然只有红黄蓝紫四种颜色的染料,但根据混色原理,其实可以打造出各种五彩斑斓的颜色。

店内售卖的手帕成片,美轮美奂的像一件艺术品。而我们每个参与体验的人,可以做一件T恤或者一个帆布包,做完之后都可以作为自己体验的作品,带走的哦~而且这种珊瑚染不会掉色,根据店家的温馨提示,成品用高温熨烫一下,然后再怎么水洗也不会掉色了。

琉染体验完出来,天已黑透,我们 那霸 最后一站,就来到了大家都最为期待的国际通, 那霸 最繁华的商业街,在这里,体会最正宗的 日本 商业文化。

日本 不愧是动漫的国度,这里的每一家杂货店,都把动漫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简直是动漫爱好者的天堂。

顽皮的叮当小朋友也来各种Cosplay。

在宫古岛,陷入那一片宫古蓝中无法自拔

一觉醒来,世界梦号已平稳的把我们带入了另外一片美好的世界,那个有着自己命名的蓝色的宫古岛,单这一点,就已经好期待,那片宝石蓝的大海了。

早饭的时候,看见一艘艘红色的小船在海面上穿梭,还不知道是干嘛的,到后来轮到我们上陆,才知道,这红色的小艇就是来接驳我们用的。

红色小艇上也是一道风景,看着世界梦号逐渐的远离我们,我们,要去往一个全新的大陆了。

坐看世界梦号离我们渐行渐远,慢慢的消失在海平面上。

而宫古岛则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呈现在我们眼前。即使是靠近码头的海水,也是一片碧蓝,美得很。

小朋友趴在栏杆上,已看呆。

宫古岛的一日行程,我们依旧省懒事,选择了跟团游,大巴随到随走的跟随,在那天40度的高温下,简直是一种福利。

我们的第一站来到东平安名岬,这是一个位于宫古岛南面的美丽海岬。以向海延伸的长约2公里的海岬作为宫古岛有代表性的景点而闻名。

美丽的海岬,青葱的山坡,碧海蓝天,眼前的美景,所见即所得。

白色的小清新栏杆,则是日本的标配。

如此的美景,即使是头顶烈日,在40度的高温下,拍一组人像大片,也是值了。

靠近岸边的海,层次分明,颜色变化莫测,但唯一不变的,是清透的海水,在这里,可以看出石头本来的颜色。

在这里还有一处灯塔,灯塔是200日元/人,塔上可以俯瞰整个东平安名岬,视野开阔,风景超赞。

大爱日本的原因大概也是因为随身一拍都能收获我爱的小清新吧~

岛上,一辆当地人的小皮卡,也是一件拍照的好道具。

在日本,这种人力车很盛行,逛岛的另一种方式,就是I选择搭乘这种人力车游览。

没有乘客的时候,车夫就会坐下来,拉弹一首日本当地的音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个小岛上的人,大概幸福感很高吧。

只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一个有爱的心,随处,都是风景。在一个小山坡上,给叮当拍一组写真大片。

初遇邮轮,一个会移动的完美城堡

我们这次乘坐的是星梦邮轮“世界梦”号日本那霸-宫古的航线,从广州出发。

邮轮旅行是最近两年开始流行起来的一种新的旅行方式,除了目的地的观光游览,更加注重的是在船上的度假体验,是一种享受生活、享受旅行的态度。作为一名资深旅行控,第一次不带脑子的出门,享受一场懒人的旅行,还是第一次,所以飞机一落地广州,就开始兴奋起来。

机场街拍走一波先~这次新入了WIT的20寸登机箱,河马先生那些无处安放又舍不得托运的镜头哇,终于可以放心的随身携带了。好莱坞明星水果姐设计的手绘款行李箱,拖在机场也是颜值爆棚哇~

深谙邮轮旅行的精髓,enjoy在船上的时光,好吧~虽然只是6天5晚的行程,也塞满了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各种美美的穿搭,要在船上get起来。

从广州南沙码头登船时已是华灯初上的夜晚时分,当这个庞然大物以这样华彩的外形出现在我们眼前时,每个人,都忍不住惊呼,然后,就只听得咔咔的快门声响个不停。

就要驶离海港了,走在甲板上,眺望远方,黑漆漆的海面波涛暗涌,而回头望,邮轮上的夜,精彩才刚刚开始。

登上邮轮的第一件事,就是根据自己的房号,集合在船头或船尾的自助餐厅里,进行安全演习。这里,会有工作人员亲身示范如何穿救生衣,如何在遇到危险时施救等等,安全才是第一位的,bingo~

我们在船上临时的家,很温馨很舒适对不对?颠覆往日我对邮轮房间狭小逼仄的传统印象,世界梦号上这个临时的小家,第一眼,就让我给了满分。而因为我们是带着宝宝,在排房时还特意给了我们“关爱房”的房型,所谓“关爱房”,就是考虑到带小朋友和老人需要用到轮椅的家庭,比普通的房间更加的方便便捷,比如淋浴间增设了坐凳,房门上下两个高度的猫眼,一键自动开启、关闭房门等等,各种人性化设计,非常贴心。

衣帽柜,准备了超多衣架,大概也是顾及到爱美女士的需求吧。终于,一次全程不用换酒店的旅行,当我把满满两个行李箱的衣服挂满衣柜时,这趟承载着我们慢慢期待的旅程也渐渐驶入了航道。

世界梦号是一个大家伙,总共19层,除了拥有数量众多的客房,娱乐场、商务中心、休闲spa馆、KTV、户外泳池、儿童中心等一应俱全,经营各种口味的多家餐厅也能满足不同国籍乘客的口味,船头船尾均拥有六部电梯同乘的奢华与大气。据说,这是全亚洲最豪华的邮轮哦~而船上也拥有完备的电子智能设备,上图这样的装置,就会显示你所在的楼层和位置,还有一种触摸电子屏,除了会显示你当前的位置,触摸还会显示地图以及楼层和各个功能区域的介绍,非常智能和方便,不禁想感慨,这真是一趟懒人之旅啊,哈哈。

这是我们在邮轮上的第一个早晨,河马先生早早的就爬起床来出去熟悉环境。

清晨的邮轮还氤氲着浓厚的睡意,而工作人员已经早早起来工作,整理着甲板上每一处的卫生了。

清洁过后的甲板,光亮的能映出倒影。

位于16层的主泳池甲板,也是各种活动的主要场地,清晨空无一人的望出去,格外壮观,简直就是一间海上移动的娱乐场。

远远望出去,宽敞的甲板,在这里晒个日光浴,也是不错的选择。

世界梦号上有两个泳池,除了16层的主泳池,在18层还有一个私人派对甲板,是专供VIP客人使用的,虽然size比主泳池小,但更加精致彰显品质。

泳池边就有这样的浴巾服务台,浴巾都是免费取用的,还会拍出这样的花型,可见这也是一只内心充满爱的服务团队哇~

水上滑道是整个船上最引人注目的焦点,大朋友小朋友都爱。这样看起来,还真是壮观呢。

八九点钟,第一拨吃完早饭的客人已经提前进入了享受海上生活的状态,主泳池开始热闹起来。

有水的地方就有小朋友,再加上各种size的滑梯,这里,简直就是小朋友们的天堂,从早到晚,都会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无数,在一次次的玩耍中,他们早已默契的结成了旅行路上的好朋友,虽然语言会有不同,却都在用对方能理解的方式互相交流着。

拖叮当的福,我也加入了滑滑梯的大军,久违了的童年乐趣。

看,快乐就是这样简单,冲下来的那一瞬间,我和叮当一样,快乐的像个孩子。起初,他还不敢玩非要我陪着,而后来,就是玩到停不下来了。

运动的间隙一定要补充足够的体力,房间送有足够的水果,啃个苹果休息一下,准备下一项运动喽~

如果不是经河马先生提醒抬头望,很难想象,在邮轮上,竟然还能有这种户外项目的存在。高空攀岩、徒步索桥,各种专业级别的户外项目,通通出现在了世界梦号上,这趟邮轮之旅,真的是好惊喜。

高空绳索攀岩,转身望出去,却是一望无际的蔚蓝大海,这应该是非常难得的体验了吧~

吃在邮轮,这里是一个万国美食馆

之前总听朋友说,每逢邮轮胖三斤,邮轮上的自助餐品种如何丰富云云,这次终于轮到我们亲自来体验一下了。而在世界梦号上度过的这几日,这里,除了有让你胖三斤无限取用的自助餐,多元丰富的各国美食也着实惊艳了我们。这里有主打东南亚美食的蓝湖美食城,便宜好吃量又足,拥有超高的性价比。丝路花舞中餐厅有着各种精致的粤式菜肴。海马日本料理餐厅提供纯正美味的日式和牛铁板烧。皇宫餐厅提供颜值和品味俱佳的下午茶……而最让你念念不忘的,则一定是海上火锅的体验了,吃着热辣的火锅,吹着凉爽的海风,人生,就在那一刻圆满了。

世界梦号上有三个免费的自助餐厅提供一日三餐,品种丰富到令人咋舌。

开放式的操作台,干净整洁,尽显高大上。

每天都会提供不重样儿的菜品,所以即使连续吃上几天,也不会觉得腻。

丝路花舞中餐厅有着惊艳的红色腔调,那一抹亮眼的红,太有中国风的味道了。

酒的摆放也极具艺术感,远远看去,就是一整面墙,蔚为壮观。

还有着一幅幅美丽的油画,也是中国古代服饰的美女图案,与餐厅的风格一脉相承。

这里提供精致美味的粤菜,味道经典,菜品的摆盘也相当讲究,可谓颜值口感俱佳,更适合商务聚餐和宴请。

蓝湖美食餐厅是世界梦号上我们的最爱,这里提供供应平价的东南亚菜系,便宜好吃量又足,在宫古的那天没有来得及在陆地上吃晚餐,回来船上就在这里补了一顿宵夜,简直吃到我们肚歪。

每一份菜的分量都非常足,满满的一大盘,口味也与我们去东南亚当地吃到的一般无二,性价比非常高。

在船上无聊的日子,还可以去皇宫餐厅,点一份纯正的英式下午茶,打发漂在海上的午后时光。

我们选的英式下午茶经典套餐,套餐内的内容很丰盛,从甜品到咸食小点,从现烤烘焙到冷餐,全都覆盖,拥有这一份下午茶,你完全可以省掉接下来的晚餐了。

颜值超高,餐前的拍照仪式停不下来。

日本料理一直是蝈蝈小姐的爱,所以看到介绍说这里有提供纯正的和牛铁板烧,就一定要来尝一下。而厨师除了拥有精湛的厨艺,还会像杂技师一样的把一顿铁板烧玩出花来,真是让每一位食客都大开眼界。

我们选择了海鲜和和牛两种套餐,海鲜的新鲜程度就不要说了,和牛也绝对是日本当地最纯正的和牛,口感紧实,味道鲜香,给一个大大的赞。

在这里,每一道菜品都是艺术品,即使套餐内附送的小菜,也花足了心思。

叮当小朋友对那满满的鱼籽,早已垂涎欲滴。

而厨师也可爱的很,会用炊具和食材表演各种高难度的动作,也会唱歌带动气氛,更是花足了心思在每一道食材上。看,一个鸡蛋,竟也被他玩出了花。

小朋友们惊讶的,已经合不拢嘴巴。

邮轮上的娱乐,解锁带娃旅行的新方式

结束了我们此次航行两个目的地的登陆,继续漂在海上的生活。邮轮旅行大概就是这样一种全新的旅行方式,它最想给你的,并不是目的地的美景,而是想让你在一趟航行中,享受漂在海上的悠闲惬意的生活。

返航的日子里,漂在海上,船上的各种娱乐活动,也让我们漂在海上的日子过的有滋有味,时光,在这里并不难打发,而是要赶着过,才能不错过最美好的精彩呢!

小朋友在船上的生活还是相当丰富的,各种体验课程。鉴于蝈蝈小姐最爱寿司,所以出于私心,果断给叮当报名了一节寿司制作课,体验一下当小厨师的乐趣。工作人员贴心的为叮当船上小围裙,每一个细节想的都很到位。

一个小厨师萌萌哒,在思考着一会儿要做什么菜品。

而两个小厨师就瞬间打破儿了深沉范儿,热切的聊起天来。

外籍大厨亲自授课,全程指导,整节课并不因为是小朋友而敷衍,专业的态度值得我们称赞。

叮当萌厨上线,在老师的指导下,寿司卷的也有模有样。

美食是国际通用语,虽然和老师的语言不同,但因为美食,三个人竟也聊的风生水起,开怀大笑。

小朋友的作品第一个想到的是给妈妈吃,拖了叮当的福,也让我一解关于寿司的馋瘾。

有没有米其林星厨的范儿?

在铁板烧的餐台,上演一把大厨的戏,戏精当精彩上线,不容错过呦,哈哈。

船上还有一个熊猫天地,这里是专属于小朋友们的乐园,这里有搭不完的乐高,有让你尽情发挥想象的彩色铅笔,也有耐心细致的看护人员,家长们大可以把宝宝托管到这里,然后就可以尽情的出去享受二人世界了。

玩着最爱的乐高,叮当小朋友已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唤都唤不出来。

熊猫天地里的设施很完备,除了各种小朋友们都爱的玩具和书籍,连洗手台和消毒液都准备了两个高度,方便大小朋友们使用。

这里还有一堆的懒人沙发,玩累了,就上去打个盹,连我看着,都想扑上去躺一躺了。

海上的夜,深邃幽暗,空宁寂静,孤单?寂寞?冷?NO!在世界梦号上是不存在的。大型歌舞show《双梦记》,就在这一个个邮轮的夜晚里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每场,都是座无虚席。

整场演出,从舞台的视觉效果,到节目的精彩编排,到演员的精湛演绎,都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试听盛宴,收获雷动的掌声。

连4岁半的叮当小朋友,也跟着连连鼓掌称赞,沉浸在这一场奇幻的声光盛宴里。

拍一组人像大片,是永远的追求

每到一处,拍一组人像大片,都是始终不变的追求。闲散在海上的日子里,把自己印在世界梦号的每一个美好的角落,才是最完美的旅行。

清晨,一抹温柔的日光洒在甲板上,空无一人的甲板,最适合拍一组走来走去的人像大片,嘻嘻。

我们在甲板上穿梭,此时的我们,如入无人之境,那一刻,仿佛整条船,都是我们的。

在主泳池区游走,寻找着每一个好看的角度,其实,在蓝天大海为背景,世界梦号上的每一处,都美若一幅画。

清晨虽然没人,但还是得风浪也很大,为了防止风吹乱发型,一个帽子是凹造型的好搭档。

太阳渐渐升起了,阳光炽热起来,扮美利器的大檐帽也是遮阳防晒的好帮手。强烈的阳光下,适合来一组不露脸的小清新~

午后的休闲时光,适合躲在室内,各种凹造型。

夕阳西下时,我想和你,守望同一场日落。

当夕阳的粉色霞光映满天际线,海天在那抹粉红中交汇时,你不禁想感慨,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带给你这样绝美的风景。

在甲板上,守候一场落日,拍一组夕阳下的剪影,是每个来邮轮的姑娘都不应该错过的一处风景。

这组邮轮人像其实并不是一天完成的,只是按一天的光景,串联了起来,走到哪里,拍到哪里,把世界梦号上的每一处美好回忆,都映画在我们时光的相册里。

在世界梦号上过生日,收获最大的惊喜

开头就说了,这趟旅行是河马先生送给我的生日惊喜之旅,所以,生日自然要有个生日的样子,只是,除了河马先生给的惊喜,生日那天晚宴邮轮给的surprise,才让我收获了我们此行最大的惊喜!

本命年的生日,自己都想格外的重视起来。于是,选一件最心爱的小纱裙,配上一块蕾丝的头纱,走,拍一组少女感的大片去!

只要被宠爱,就可以少女的有恃无恐!谢谢河马先生送的惊喜生日之旅,谢谢河马先生为我拍摄的生日大片,漂在海上的日子,祝自己十八岁生日快乐,少女心永驻!

如果说河马先生给的惊喜来源于收到船票的一刻,而真正生日那天收获的大惊喜就要来自于世界梦号上了。

因为生日,所以刻意隆重了一些,选择在丝路花舞中餐厅用晚餐,当我们的晚餐快结束时,一众工作人员端着一个生日蛋糕,唱着生日歌,向我走来。

原来,他们早已在登记资料时发现了哦的生日并悄悄为我准备了这个惊喜,这个惊喜来的太意外,收获大大的感动,竟有些泪目了。。。。。

有可口的蛋糕,有美美的大片,有最爱的人陪伴左右,有来自陌生人的祝福,这个生日,真是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而另外一个小惊喜也悄悄等候在了房间里。趁我们出去用餐的间隙,客房部为我们重新布置了房间,毛巾折的生日蛋糕、温暖的手写卡片,房间内竟也还有一份小小的巧克力蛋糕等待着我们来享用。

一拨又一拨的惊喜,感谢世界梦号贴心为我们打造。连河马先生都暗自庆幸自己做了这么一个英明的决定,选择了世界梦号。

到这里,这篇跟随世界梦号巡游冲绳的游记就要结束了。这是我们的第一趟邮轮旅行,却在世界梦号上,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感动,收获了一趟完美的旅行!这份感念,足以在我们心中,久久的留存。那,是最难忘的一个生日,那,是最美好的一趟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