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の北海道に行きたい——北海道夏季10日出逃计划

攻略   >  美瑛町旅游攻略   >  初夏の北海道に行きたい——北海道夏季10日出逃计划

• 出发日期/2018/06/12

• 玩法/深度游 骑行 环游 漫游 摄影 美食 温泉 夏季 暑假

前言

印象中的北海道,是漫天白雪里红色的自动贩卖机;是小樽在情书里可以看见海的船见坂;是函馆山顶点点星光的夜景;也是下着雪的露天泡的冒着热气的温泉。我所有对于她的印象都停留在冬天,所以总想把北海道留作一个冬季目的地。

直到某一天看到了春天的北海道,脑子里就开始有个声音,去看看夏天的北海道吧!于是立刻抓住了旺季前的尾巴买了六月的机票,启程出发。

印象北海道

在经历了十天的漫游以后,再让我描绘脑海中的北海道的话,大概我会用几个脑海中的画面来形容吧。

▼ 登别冒着热气的地狱谷和硫磺味稠滑的温泉水

傍晚的登别地狱谷

▼ 洞爷湖夜空的烟花与房间窗外宽广的湖面

▼旭川傍晚的街道与动物园里的萌物

▼骑着在松浦商店租到的助力自行车悠闲的看着拼布之路上的满眼绿色

▼富田农场的薰衣草冰激凌

▼ 札幌美味的汤咖喱

▼海边的车站朝里

▼顶着高温爬坡看到的情书同款场景

不知道怎么用语言形容现在我眼里的北海道 ,大概就是即使在炎热的夏天里看到照片都会觉得感到清凉却又觉得心里很温暖的地方。喜欢北海道,胜过去了三次也没去够的东京,看着夏天的景色好像觉得自己生活在动漫里,甚至动了想在这里生活下去的念头。

我不确定我的下一次出行是何时,但我确定的是我一定还会再一次遇见你。

认识北海道

新千岁 | 初见北海道

• 电话:(81-01)23464126
  • 简介:出入札幌(北海道)的北海道最大的机场,位于北海道千岁市和苫小牧市的交接处,被称为北海道的空中玄关。机场除了和日本国内30个城市有直达航线之外,和国际诸多主要城市也有直达航线。

每天从北京到札幌直飞的航班只有国航一班,时间非常完美,可价格通常都很高,还好我们抓住了六月份淡季的尾巴让价格变得十分美丽。

中午十二点四十多,我们就到达了札幌的新千岁机场 。入关时也排了挺长的队,作为北海道的首府城市,客流量果真和东京有一拼,只是排队中的西方面孔相比东京少了一些,也可能因为在我们之前刚落地的是一个韩国团体,韩国游客占据了主力。

寄送行李完成后,我们就往JR所在的国内航站楼走,这才体会了 新千岁机场 作为日本国内面积第一大机场的地位。连接国际和国内航站楼的走廊二层就是普通通路,两侧有玩具Steiff的广告区,猛地一看还以为是动物园的广告~超可爱。

看指示牌上写的机场的四层甚至还有温泉和电影院…果真是名副其实的第一大啊。

走到国内航展欧更是觉得眼前一亮,二层和三层都有很多日本美食和伴手礼店,可以看到北海道 许多出名的点心 比如白色恋人、Royce生巧、六花亭、LeTao的奶酪蛋糕等等,试吃了一块奶酪蛋糕从此爱上LeTao。随便买了一盒便当就是三色生鱼饭(可惜吃太快忘记拍照了),合人民币才89块钱, 新千岁机场 所有商户还都可以微信支付,爽啊!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刚好有个西装革履的日本小哥哥看到我在拍照,特地绕了很远到我后面为了不打扰我,顿时觉得这里超暖。

JR在国内航站楼的地下一层,售票咨询窗口就在JR站入口边上,不清楚是坐JR还是坐巴士的我们先去了JR进行了咨询,最后选定了乘坐巴士。巴士的乘坐方式以及我们最终选择的全程交通,请参考文末的攻略部分~

登别 | 地狱谷、温泉与怀石料理

登别位于北海道西南部,拥有登别温泉、卡露露斯温泉、新登别温泉等许多温泉和树海、湖沼等,景观极富变化。已被指定为支笏洞爷国立公园的组成部分。

作为北海道有代表性的温泉而闻名的登别温泉海拔 200 米左右,是原始森林环抱的温泉疗养地。这里九种温泉各具特色,有的是硫化氢水质,有的是食盐水质,有的则含铁。水质优良,已被列为世界珍稀温泉之一。

温泉中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地狱谷,火山气体从灰黄色的岩石表面向外喷出,周围空气中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异味,简直是一幅地狱中的景象。山谷是直径为450米的爆裂火口,温泉的出水量每分钟高达3000立升。

• 地址:Onsen 31,北海道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滝乃家别馆玉乃汤都能让您的登别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JR登别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5k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泉源公园、登别温泉镇和汤泽神社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从酒店到俱多乐湖游览很

大巴大概开了一个半小时,中间在登别温泉站不间断地换乘了一次当地的公交,直接送我们到达酒店门口。一下车就闻到了温泉的硫磺味,也让我更加期待晚上的泡汤。

登别的温泉小镇不大,酒店分布都很集中,我们的酒店在去往熊牧场的路口边,是非常有名的那家滝乃家的别馆——玉乃汤,是一家完全日式的酒店。

滝乃家别馆玉乃汤(Takinoya Bekkan Tamanoyu)图片

进酒店就要把鞋脱在门口,换上酒店里的拖鞋,会有人把鞋收在旁边小屋子的鞋柜里,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鞋格子,整个酒店就只有二十四间房。

前台的小姐姐把我们带到坐到边上坐下,有阿姨端来热汤,虽然汤的味道很奇怪,比较像热的盐水,但这对于从12度下着雨的室外进来的我们还是如同雪中送炭。

小姐姐介绍了一下酒店的设施并帮我们预约了晚餐和早餐的时间后,阿姨就抱着要给我们的浴衣,带着我们上楼了。

装修的日式风格也深得我心,暖黄色的光总是让人觉得特别平静。

一进门会看到洗手台,右手有个小隔间里是卫生间,房间里不设浴室,所有住客都可以去一楼的温泉洗澡。

和式的房间就是榻榻米形式的,如果是行动不便的人就不要选择这家酒店了,因为不太方便坐下,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欢这样的风格~

浴衣和房间的钥匙,桌上还准备了小点心,冰箱旁的小柜子里还有茶具和茶包,十分贴心。

衣柜里有浴衣的外套,在酒店里是可以穿着浴衣外套和拖鞋的,不论是去吃饭或是泡温泉都很方便,当然,如果愿意穿自己的衣服也是完全可以的。

因为中午没有好好吃饭,在房间里拍拍玩玩了一会就换上浴衣下楼去吃预订的17:30的怀石料理了。餐厅在二楼,虽然大部分桌子也都是榻榻米,但桌子下面是挖了洞的~所以不用担心需要跪坐哈哈~

早就有所耳闻一道道的怀石料理看上去每道都分量不大,却绝对能让饭量小的吃到绝望,看到菜单就预感到自己的肚子要痛并快乐着了。鉴于道数太多我也没分清哪个是哪道菜,有的也可能光顾着吃就忘记照了,大家就通过多图来和我的肚子感同身受一下吧

• 电话:+81-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 059-0551
  • 简介:北海道代表性的温泉区,聚集各式温泉酒店,常有祭祀活动。

吃完这顿饭大概就快七点了,吃了这么多自然是不能直接去泡温泉的,于是趁着天色还没完全黑透,我们就溜达着去了一趟地狱谷探路。

从酒店走到地狱谷大概五分钟左右,尽管是个旅游城市,但下着雨的温泉街还是人很少,只有711里的人多一些。

一直对日本神社的鸟居很有兴趣,觉得拍出来的确是十分好看的。

• 门票价格:地狱谷免费,温泉另付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1 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白色火山气体缭绕的温泉谷地,可以看到热腾腾的泉眼和流动的泉水。

拐过一个弯在酒店”第一滝本馆“的旁边就看到了地狱谷的牌子。

至今也没搞明白这两个守护神一样的“怪物”是什么寓意,有了解的蜂蜂来给我科普一下~我要拍这个的时候我妈快步从我身边走过说“你拍吧我就不拍了,大晚上的有点儿害怕” 2333333。

继续沿着坡路向上就可以到地狱谷的大展望台了,夜幕还没有完全降临的地狱谷已经打开了暖黄色的灯光,浓浓的烟雾萦绕在地狱谷的上空。

远处就是非常有名的鬼火之路,听这个名字在晚上看到它的时候还真有点儿瘆人,尤其是那天还下着雨,地狱谷真的一个人都没有。

沿着鬼火之路走了两步,雨打在头顶的树叶上,除了雨滴的声音,整个山谷安静得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

越往里走天也就越来越黑,雨也逐渐下得大了于是我们就返程回酒店,再经过展望台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拍到的地狱谷也没有那么好看了。

夏季的登别在周四周五晚还会在鬼火之路举办花火大会和表演,记得来之前查一下时间看看能不能赶上哦~

入住的时候看到柜子里有晚上睡觉的床铺,还在想晚上难道要自己铺床嘛,也不会啊,溜达了一圈回到屋里就发现晚上睡觉的床铺已经铺好啦。

褥子很厚,杯子也很软,几乎没有睡在地上的不适感。

换上浴衣披上外套,在小筐里放上浴巾和换洗衣物就下楼去泡汤啦。泡汤在一楼,第一次泡汤的我们进去只能先看别人怎么做:一定要坐在淋浴的地方先冲干净,再到温泉里泡;如果要带毛巾下水的话记得要把毛巾顶在脑袋上,不要把毛巾放在温泉水中,这样会被认为非常不礼貌。

这家酒店的洗浴用品是这一次下来我们见过的最全的啦,温泉有室内和室外两个池子,虽然池子不大但酒店客人也不多,所以完全不会拥挤。温泉水真的是硫磺味的,而且一下水就能感觉到是稠滑的水质,和我们平时洗澡或者在国内泡的温泉完全不一样,反倒和冰岛蓝湖的硫磺水是一样的,泡完真的超舒服,感觉皮肤滑滑的。

日本的泡汤和西方不同,大家都是赤裸相见,所以也不需要带泳衣,温泉里更是不允许拍照哒,所以这里没图~!大家一定要自己去体验哈哈~

因为第二天要赶去洞爷湖 ,所以想看看早上的地狱谷的我们,在吃早饭前就又出门啦。

天气预报说雨从十点才开始下,可实际上七点的登别也是被笼罩在雨雾之中。

从远处看地狱谷几乎分不清是冒出的烟还是山间的雾。

雨丝很密,即使打着伞还是会淋湿。从地狱谷的入口到大汤沼大概步行要20分钟左右,站在入口的地图前思考了半天最终还是鼓足勇气想往里走走看。

清晨地狱谷的模样。

沿着山路向上走,就是大自然氧吧的样子了,有巨大的乌鸦站在树上,又让我想到了热血高校里的乌鸦精神。

路上因为下雨坑坑洼洼,还有很多水坑,大概走了二十多分钟到了一个大汤沼的展望台,应该是没有走到真正看大汤沼的地方,下雨的浓雾也遮挡了我们的视线。但因为实在湿滑,而且裤子和包全被淋湿了,眼看也快到早饭的时间我们就返回酒店了。如果天气好的话在早上来地狱谷真的很好,承包整个景区~

预约的8:30也是最晚的一个时间段的早餐(酒店的早餐是9:00以前哦),回到餐厅我们的食物已经摆好等我们啦。除了这些边上还有可以自取的咖啡和水果、酸奶等。

为了推着箱子去坐公交车,我们在711买了两件雨披,到步行5分钟左右的公交车站去等公交,坐到登别JR站前往洞爷。其实每天登别温泉到洞爷温泉区是有直达公交的,但时间实在不合适,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坐JR。

在公交车站看到的登别地图,酒店边上就是去往熊牧场的缆车入口,但时间和天气原因实在没能去成。

在售票口买了登别到洞爷的指定席,因为拎着箱子很怕找不到地方,其实四十分钟如果没有位置的话站在门口也很方便。

洞爷 | 湖景与夏日花火

• 门票价格:根据温泉种类价格不同
  • 电话:+81 142-75-2446
  • 地址:北海道虻田郡洞爷湖町洞爷湖温泉142
  • 简介:弱盐性温泉,可以尽情远眺羊蹄山的风景。

洞爷湖位于北海道西南部,属于支笏洞爷国立公园。20世纪初叶火山爆发频繁,陷没后形成了这座湖泊。洞爷湖由于湖面较宽阔,相比之下外轮山离湖面的比较低,只有200~500米,所以给人一种十分广阔的感觉。湖岸近处有昭和新山 ,这是1943年在地震造成的断层处而隆起的一块新地形,至今还在喷发白烟。周长为43公里的破火山口湖畔有著名的洞爷湖温泉,这里是北海道为数不多的温泉胜地。

湖面在冬天也不会冻结,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冻湖,一年四季荡漾着清丽的湖水。

抵达洞爷湖乃之风酒店大概是下午一点半左右,前台告知我们两点才可以办理手续,三点才可以正式入住,于是我们把行李寄存后伴着小雨就又去洞爷温泉街上溜达了。

这次的溜达并不是漫无目的,作为一个新晋小栗旬粉,对银魂自然也是有那么一些感情,特地来找到这家越后屋来朝圣一下。

一进门就看到我们银桑的佩刀,离开洞爷的时候还真的看到有人买了一把带走。

转了一圈又在711买了点零食回到酒店大概就两点半了,check-in的手续办好拿了号牌在沙发上等到三点才能领我们去房间。

• 地址:29-1 Toyako Onsen,北海道
  • 简介:酒店被洞爷湖的绝美景色所包围。 位于面向湖畔的绝佳位置,所有客房都是湖景房。 正面有秀峰羊蹄山,眼前是洞爷湖,夜晚可以观望美丽的星空。 洞爷湖的美景,能让人忘记日常生活的繁杂琐碎的日常生活。 无论是悠闲的
洞爷湖景乃之风度假酒店(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图片

此时的雨还没停,窗外的湖面上全是雾气,但这样的湖景房间已经足够让我们惊喜。

因为也是温泉酒店,乃之风还提供了两种不同的浴衣,一种是分身的,而另一种是和服式的连体浴衣,连拖鞋都细心的提供了木屐和普通拖鞋两种,袜子也是分指可以穿木屐的~

一阵拍拍拍以后发现窗外的雨停了,云彩也开始变薄,西边甚至露出了一点太阳。

窗外的风景就变得更美了。

酒店设置了两个温泉,一个在我们所住的楼二层,是昭和时期的日式温泉,另一个温泉spa在另一栋楼的顶层,露天温泉也在那里。早些入住就是可以多体验温泉,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先去了顶楼的温泉spa。

▼餐厅有一面非常大的落地窗,欣赏黄昏的湖景非常美。

▲不同于登别的酒店,乃之风的早晚餐都是自助餐,种类十分丰富,味道也很可口。

虽然在乃之风只住一晚,但也想去不同的温泉看看,而且泡温泉真的不会难受,时间也不用很长,外面的天气又很冷,也算是刚好暖暖身子,于是吃完饭我们又去了昭和温泉。

昭和温泉比顶层的spa要小很多很多,只有一个池子,墙上画的是 日本 昭和时期的画,设施也看上去是故意做旧的,虽然很有特点但是的确不如顶楼舒服,所以就呆了二十分钟就出来了~

• 电话:+81-142-752446
  • 地址:日本北海道
  • 简介:一年四季景色宜人,乘船游湖、观赏梅花鹿,还能泡泡露天温泉。

日本夏季的花火大会是十分传统的活动,几乎在各个地区都会举办,有的地方会有一场大的花火表演,而在洞爷几乎是每晚都有烟花,烟花准时从20:50开始,到21:15结束,在洞爷湖中心从西向东放烟花。为了能够拍到好看一些的照片我们裹好衣服跑到湖边去看了烟火。

据说花火大会在最开始和我们新年放炮有些相似,都是用来消灾解厄,期待用光和声音来赶走恶灵,以保护百姓。而到了后来更多的也是一种浪漫的体现,很多 日本 女孩子认为,一生当中要和情人看一次花火大会,青春才没有遗憾。

大部分都是日本当地人在湖边看,每当烟花放起的瞬间,所有日本小朋友们会大喊一句我也不懂的话,每一次不管烟花炸开是不是够大,他们也都会欢呼。火树银花在夜空里闪耀的时候,就会有一种幸福转瞬即逝却又这么美好的感觉。

看完花火大会又把我们冻得够呛,回去就直奔顶层spa,在黑夜里看着洞爷湖发发呆,凉风吹着脸颊,身子却泡在滚烫的温泉水里,很是享受。

第二天一大早,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就是碧蓝的湖面和远处躲在云层里的羊蹄山。

尽管才七点,太阳已经高高挂起了,北海道的夏季日出时间基本上在凌晨三点。

如果有时间的话真希望能在洞爷湖边骑着单车环湖。

▲远处那艘船是昨晚的花火观光船,可以坐船到湖心以酒店岸边为背景观赏花火大会。

虽然漫步在清晨的洞爷湖边很惬意,但其实风还是挺大的,浪也被吹得很大,不信你看我飘逸的秀发~

太阳从云层里一阵一阵的露出来,抓紧明亮的空隙赶快拍几张吧~

▼酒店的自助早餐也是十分可口,每一顿早餐我都一定要喝 北海道 牛奶,实在是太太太好喝了~

▼酒店大堂的无敌景色

从酒店到札幌JR站的直达接驳车十点出发,在车门关闭后,酒店的staff们会排成一排在向离开的我们挥手,一直挥到我们已经快看不到他们都还在挥,想想这个国家就是这样,连飞机起飞前地勤人员都会站在飞机下冲着飞机上的人们挥手,怎么不让人还想再来呢。

旭川 | 回到童年的动物园

JR札幌站
  • 电话:+81 11-222-6130
  • 地址:〒060-0806 北海道札幌市北区北6条西3丁目1-1
  • 简介:交通枢纽站和大型商圈

到达札幌站的时候大概是中午十二点半左右,与札幌站短暂相遇后我们就直奔站东部的JR咨询处去预订这几天的指定席。

JR站的工作人员有的会说中文,有的会说英语,沟通十分方便,订好后我们就坐着JR直奔旭川。

旭川位于北海道的正中,是仅次于札幌的北海道第二大城 市。以雄伟的大雪山为背景,分布着大小120条河流,自然条件优越,还是去层云峡和富良野方向观光的大门。这里艺术活动十分频繁,有“艺术之城”之称,旭川车站前笔直延伸的和平大道购物公园里到处是喷泉和城市雕塑。

日本最北端的动物园旭山动物园可以说是旭川的主要观光所。在日本算得上最有人气的动物园名列之一。动物园的主题观念是提供给所有的动物得到充分的放松,自由,发挥其最大的能力的生存环境。

其实对于旭川的印象也完全停留在小栗旬参加的综艺里,旬桑说一说起 北海道 他就会想到旭川,在他的印象里这里好像是最有 北海道 气息的城市了,也正是因此让我对这座城市有了很多期待。

看过他在旭川站前的街道溜达的样子,再看旭川站的时候即使好像已经变了样子,也觉得十分亲切。

我们所住的WBF旭川大酒店离旭川JR站很近,从侧出口出去步行两分钟过个马路就到了,但房间比前两天的小了许多,因此失落的我并没有拍什么照片。

酒足饭饱后走在旭川的街头。

顺便考察了一下超市,看到了动物园系列的拉面,超可爱~

• 地址:10-3-3 Miyashita Dori Asahikawa-shi,北海道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旭川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WBF旭川大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从酒店很方便到达Asahikawa Train Station,仅有400m距离。包括Kuraimu、Collection Hall Chair Gallery和Nisshin no Mori都在短距离内,入住

起床拉开窗帘看到的又是一个大晴天~

WBF旭川大酒店(Hotel WBF Grande Asahikawa)图片

用酒店自助餐的食材自己做了一碗三色丼~虽然卖相不好,好吃就够啦~

• 门票价格:800円
  • 电话:+81 166-36-1104
  • 地址:Kuranuma, Higashiasahikawa-cho, Asahikawa-shi, Hokkaido 078-8205
  • 简介:日本最大的极地动物园,观赏动物们生机勃勃的自然状态,冬天陪企鹅在户外散步。

去往动物园的车站在旭川站前的公交总站6号站台,大概每半个小时会有一半车。

从起点站坐到终点站就到达动物园门口了,大概四十分钟左右。

旭山动物园曾经有一段时间没落了,几乎没有什么客流量,园长先生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认真思考了动物园的未来,想把动物园建成一个人与动物互动性很强,让大人和小朋友都能学到很多知识的动物园。

在游览动物园的过程中,园长的用心体现在各个细节布置上,更体现在了场馆的设计上。

痴迷小栗旬的我想到走过他走过的路就很开心(迷妹上线

旭山动物园最有名的馆当属:河马馆、海豹馆、企鹅馆和北极熊馆。冬天来的话还可以看到企鹅列队外出活动的场景。

好想拍到这样的北极熊!

第一站:长颈鹿!

长颈鹿十分高大,小时候想要看长颈鹿的小朋友总要被大人架在脖子上,也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和长颈鹿平视,而在旭山动物园,小朋友们完全可以贴近围栏去看长颈鹿吃东西的样子,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旭山动物园受欢迎的原因。

第二站:河马馆!

长颈鹿馆的旁边就是河马馆,河马馆的一层可以可以看到河马在 水里 游动,而透明的玻璃设计可以让人们看到 水里 河马活动的样子。

更特别的是,河马馆设置了地下一层,可以全方位多角度的看下潜的河马的样子,曾经只能在岸边苦等河马露头的我们竟然也能有这样的体验~

▲河马三连拍

还可以从这个角度看河马的下巴颏和大肚肚~

场馆里是可以照相,但是不能用闪光灯的,也是为了保护动物朋友们。

第三站:海豹馆!

旭山动物园除了冬天最受欢迎的企鹅游行,就是海豹馆那个玻璃的圆柱形设计了。

据说是当时观察了海豹的游动轨迹,发现他们很喜欢这样竖直的游动,于是就冒出了给他们建这样一个管道的想法,也让人们更好的观察他们竖直运动的样子。很是美丽~

哎,总是有这样的大哥非要贴得玻璃非常近,也不知道他的镜头里能拍出什么样子。在游览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不要影响到别人,其实这种圆弧形的玻璃如果离得太近对面就会看到映在玻璃上的样子,很影响别人,远观的话大家都可以看到的。

第四站,北极熊馆!

刚到北极熊馆的时候正赶上喂食表演的时间,可惜排在队尾的我们并没能进去,等了大概十几分钟就正常参观了。

尽管北海道的天气不热,不过想想他们这些毛这么厚的家伙夏天在这里还是会感到热吧。

▼这里还设置了一个叫北 熊胶囊的参观,就是从一个圆顶的小屋里探出头去看北极熊的活动,需要排一会儿队,大概也就看一两分钟~

既然不能和大家伙们合影,就和你来留个念吧~

美马牛 | 阴天的超广角之路

• 地址:Bibaushi Station Hokkaido Prefecture
  • 简介:被各种景点包围的“袖珍”车站。

美瑛町是除了富良野花田外在夏天的 北海道 最吸引人的目的地了。

美瑛位于北海道的大约中央的位置,在旭川和富良野市中间,从大雪山国立公园十胜岳连峰的倾斜广阔的野原,到遥阔的丘陵地形,创造出属于美瑛的优美自然景色。

它的面积为676.78平方公里,大概是 东京 23区的大小,而这其中有70%以上都是山林地。

我们去时6月中的气温大概在20度左右,有太阳的地方能够达到20度以上,比较建议多层穿搭,方便穿脱。

美瑛的游玩方法主要有自驾、巴士游览、步行或骑单车。如果时间充裕自由度高的话步行或骑单车是最能感受到大自然之美的,节奏也会比较舒适,这也是我们此次选择的方式~

骑单车的话主要有两条路线,一条是拼布之路,一条是超广角之路,超广角之路因视野开阔而得名,一路骑行会看到非常宽广的田野风景。

之前在蚂蜂窝做攻略看到大家说超广角之路需要玩四个小时,而拼布之路稍微时间短一些,从美马牛站出发骑行超广角之路会比较省时,如果从美瑛站出发会相对较远一些,所以这个充裕的下午我们就直接从美马牛站下车。

火车从旭川一路往过开,天就一点点变阴,到美瑛站的时候还能看到一片蓝天,在到达美马牛的时候就全是大片的云了。

美马牛车站很小,既没有检票口,也没有工作人员,边上就一间候车室。

从旭川方向开过来的车会停在没有候车室的那边,之前看到有攻略说美马牛只有一家租车行,下了火车跟着JR走就能找到,而我们连个指示牌都没看到(蠢哭

于是先走到候车室外看了一圈,空无人烟,只有一个公共厕所。于是又打开Google导航,才发现租车行竟然是在相反的方向。

具体说来就是从旭川方向坐车到达美马牛后,不要过铁道到候车室的方向

▼看到边上有这样一块蓝色的牌子,沿着路走到路口就会看到租车行的小标志,向右转就好啦(地图参见后续攻略部分)

主角登场~美马牛ガイドの山小屋,有三种车型以及时间可以选择,我们选择了有助力的B型车,具体详细租车攻略详见下文攻略部分!

• 电话:+81 166-95-2113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美马牛南2丁目2-58
  • 简介:一幢白色塔形建筑,因为被著名摄影家前田真三拍摄过而出名。

从小屋出来骑行大概5分钟就路过了美马牛小学,现在只能远远观望一下~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166)952758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字新星第三 ‎
  • 简介:四季彩之丘是一个占地七公顷的花园,春季30多种花卉先后开放,缤纷艳丽,美不胜收,冬季则是被茫茫白雪覆盖,成了雪上乐园。这里也是日本电视剧、广告拍摄的最佳选址,来此游玩,一定会留下许多漂亮的照片。

租到助力自行车的我们飞驰在美瑛町的乡间小路上~

从小屋骑到四季彩之丘大概只需要20分钟,四季彩之秋的门口是不允许停自行车的,大家要注意在正门对面有一个小小的自行车专用停车场,把车停在这里就好啦。

一进入小黄房子左边就有卖 哈密 瓜和薰衣草冰激凌,因为心心念念要在富田农场吃薰衣草冰激凌,这里就选择了哈密瓜的~算是在 北海道 吃的第一口冰激凌吧,奶味十足,蜜瓜味儿很香!

四季彩之丘里提供这样的观光车,可以乘坐它绕着田野逛一圈,不过是需要收费的。我们去的时候开的花比较少,所以选择步行也完全可以~

放眼望去只有这一片黄色的小花和两片红色的花田是开放的,大概其他花田都在为盛夏做准备吧。

还有上面这种看上去很可怜的花花,也不知道是要败了还是刚开。

以及附送一张迷之看花田的我。

继续从四季彩之丘向拓真馆出发~一路上都没有很吃力,不过建议大家还是要租助力的自行车,也是因为有助力所以没有感到特别吃力,坡路还是挺多的,这段路大概需要骑行30分钟。

在路边随便一站都是满眼绿色的田野~

拓真馆是是展示日本风景摄影家前田真三作品的摄影作品美术馆,美马牛小学也是因为这位摄影师所拍摄而出名。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半了,里面空空荡荡,需要脱鞋参观。

旁边有一个公共厕所,算是一路骑行很好的休憩地点了。

幸运的我们还捕捉到一只小狐狸。

尽管我们租了四个小时的单车,但在路上拍拍照赏赏景,时间也是很不够用的,为了能赶上18:35回旭川的火车,我们只好舍弃距离较远的三爱之丘,从拓真馆出发就直奔新荣之丘。

• 电话:+81-166-924378
  • 地址:071-0524 北海道 空知郡上富良野町 Higashi 4 Senkita
  • 简介:视野很宽阔的田野和丘陵,一望无际,特别适合骑行。

这一段路大部分都是下坡,骑起来十分畅快。

路过铁道后再拐个弯就到了新荣之丘啦。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美馬牛新荣
  • 简介:瞭望美瑛田园风光的最佳地点,欣赏北海道壮阔大地的美丽夕阳。

为在路上拍拍拍耽误了一阵儿,到达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半多快到六点了,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

Shinei Hills Prospect Park图片

这里也有可爱的稻草人女士(是稻草人吗哈哈好圆

公园旁有非常好看的鲁冰花,虽然只有一小排,也算是弥补了我们没有看到四季彩之丘花开遍野的遗憾吧~

在路边就能够眺望到远处的雪山。

然后一路骑回小屋还车,这一段没耽误也就用了25分钟左右。

Shinei Hills Prospect Park图片

离开美马牛车站的时候脑顶的云越来越厚,伴着天色变暗我们也踏上归途。

美瑛 | 满眼绿色的拼布之路

• 地址:美瑛町本町1-1
  • 简介:以美瑛町石山所产的美瑛石所建成的车站。1987年旧国铁民营化之后重新改建成现在的石造车站,深受观光客欢迎。在北海道内也是数一数二的人气车站。

即使和国内有着一个小时的时差,每天我们还是秉承着早起早出发可以有效延长一天的信念。到JR站准备乘坐9:38的普通列车时刚好看到旁边站台就是10:00发车的Norokko号,赶快拍几张~

因为白天也会坐这趟特别列车,所以为了能够有更多时间转转美瑛,就选择了更早出发的普通列车。

很喜欢透过火车的车窗看走过的铁轨,伴随着火车有节奏的摇摆,感觉自己非常平静。

普通列车就比较像我们的地铁,在车上还会碰到去郊游的中学生或者上下学的小朋友们。

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达美瑛啦,今天的天气和昨天相比我们简直像中了头彩。

美瑛站就算是个比较正经的车站了,既有站台,有检票口,也有穿越铁轨的天桥。

出了美瑛站正对着的广场左侧就会看到好几家不同的租车行,有的是像我们昨天租到的那种五颜六色非常可爱的助力车,还有非常朴实的单车。转了两家发现价格是一样的,于是就还回到了老爷爷的松浦商店,真的推荐这家~车非常好骑,比昨天我们骑的那个车轱辘大而且支架也很稳~

松浦商店

松浦商店租车不需要提前付费,也不需要登记护照,只需要填写名字和路线爷爷就把车租给顾客了。人与人的信任本身就是这么简单的吧

在租车前爷爷询问想要哪种车型,打算骑几个小时,然后根据时间用一张特别可爱的手绘地图为大家规划好路线,看我不知道把地图放在那里还特地给我找了个夹子让我夹在车筐里。我们选择了两个小时骑行。

出发的这一段路上上坡比较多,为了节省时间力气还是依然建议大家选择助力单车哦~

• 电话:+81 166-92-4378
  • 地址:071-0200 北海道 上川郡美瑛町 Omura
  • 简介:延绵不绝的丘陵上,五颜六色的农田形成了一块块彩色拼图。

每骑一会就想感叹真的好像动画里面的场景啊

偶遇卡乐比薯条工厂, 北海道 的土豆真的好吃,西红柿也好吃,牛奶也好喝,冰激凌也好吃,$%#^&*都好吃!(来自吃货的呐喊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久保协生
  • 简介:拼布之路上的白杨树,出现在1972年日产汽车的广告中,从此出名。

远远已经看到Ken&Mary之树啦。

而道路的另一旁就可以远远望见北西之丘展望公园。

Ken & Mary之树因出现在1972年日产汽车的“爱之地平线”CM广告片中而得名,广告片中的男女主角Ken & Mary以这棵高大的白杨树为背景,在北国大地上演绎了一出精彩的广告片。

这种在丘陵地上一棵 高树 伫立的场景也是非常典型的美瑛丘陵景观。

这里大可不必跑到树下照相,因为不如远观好看(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我个人认为拼布之路最好的风景都在路上

• 电话:+81 166-92-4378

跟着老爷爷的地图真的标识非常清楚,但由于是日语,还是会有那么一些担心走错路,还是最好打开Google Map辅助,这样可以确保不走错路~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北瑛
  • 简介:拍摄过七星香烟广告的那棵树,周边景色优美,一派田园风光。

▼七星之树

1976年,这棵高大的柏树连同周边的美丽风景,被用于 日本 七星香烟的包装,因而闻名,它也被命名为“七星之树”

• 电话:+81 166-92-4445
  •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大久保协生
  • 简介:美丽的户外公园,有大片的薰衣草和向日葵等,还有香甜的煮玉米。

快骑到北西之丘展望公园的时候刚好天空中有架飞机飞过,在蔚蓝的天空里留下了一条白色的喷气

展望公园占地面积有5公顷,从小路走下去有很多可以探索的地方。

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只能在高台上眺望一下美瑛丘陵的美景。

旁边有一些小商店,提供照相服务和农产品售卖

看我们的单车~真的好喜欢在这样的乡间骑车!而且老爷爷的这些车都超好看,特别有“气质”

回到爷爷那儿还了车以后爷爷在一辆一辆把车擦干净,再摆好。即使这样的小商店里也是有匠人精神的吧

• 电话:0166-92-4378
  • 地址:071-0208 北海道 上川郡美瑛町 1-2-14 Motomachi

松浦商店旁边的四季情报馆就是美瑛站的Information,里面可以购买巴士游览美瑛的车票,有骑行地图等资料,也有一些纪念品售卖。

美瑛
  • 电话:+81-166-921111
  • 地址:美瑛町
  • 简介:<p class="inset-p">起伏的农田中,种植着色彩各异的农作物和大片的薰衣草和向日葵等。农田中的农舍,加上淡蓝色的天空,一副如画般的田园风光。这里也是很多广告片的拍摄地,来这里拍照、步行和骑

富良野 | Norokko列车与富田农场

富良野市是北海道 川支厅辖区内南部的一个城市,是北海道内知名的观光城市。曾经为日剧《来自北国》(北の国から)的故事地点。

富良野盆地由火山爆发冲积而成的平原与丘陵。周围有大雪群峰,树海和河流。而其阿依努语“臭气熏天的炎焰”之称,原因是流经 富良野 的河流从上游流下来,水含硫磺臭气。经过百年的开发,当地人起名“富良”,喻为丰饶的大地,气候四季分明,农业牧业发达,也是观光旅游名胜。

下午的行程是在富田农场的放松trip,之所以只能在美瑛2个小时是因为我们提前预订了16:36从薰衣草站返回旭川的Norokko号指定席,如果想在富田农场多呆一会就只能乘坐中午13:06从美瑛出发的慢车前往薰衣草站。

富田农场是北海道最早的花田之一,原来仅仅种植薰衣草的农场,在这几年主人的打理下,增加种植了金盏花、罂粟花等,逐渐形成了今日所见的彩虹花海。

• 地址:美瑛町本町1-1

Norokko号的列车都是木质的小凳子,为了游客能够更好的观赏风景,还有一侧的凳子是面向窗户的。指定席与普通席的区别就在于面向窗户的凳子的方向不同,普通席面朝东侧,指定席面朝西侧。

中午从美瑛出发的列车很空,大概还没到旺季吧,七月份好像就不是这种场景了。中午的大部分人流都是从美马牛车站上车的乘客们。

最后再看一眼美瑛~

广播里说火车马上会开过一个红色的小屋,是用在美瑛宣传海报上的小屋,举起相机的我看到了这座桥,到最后我也不知道广播里说的是不是它

还是这座红色小屋呢

远处的雪山害羞地躲在云里

• 开放时间:夏季8:30—17:00、冬季9:00—16:30
  • 电话:+81 167-39-3939
  • 地址:071-0704 北海道空知郡中富良野町机仙北15号
  • 简介:为大地铺上缤纷五彩的地毯,走进盛开的薰衣草花田来一场浪漫的散步。

薰衣草花田站是个临时车站,每年的停靠时间不同,只有这个富良野-美瑛夏季慢车才会停,所以真的是最简陋的JR站了,连个小房子都没有哦,只有站台。站台上挂了这一站的时刻表。

从车站走去富田农场还要10分钟左右,路上还是农田

川好像是河的意思,脚下流过的就是富良野川

看到哈密瓜啦!目的地到啦!

富田农场门口卖蜜瓜的这些店铺和富田农场其实不是一家,他们是专门经营蜜瓜的另一个农场,在这里购买的食物都是不可以带进农场里面的。

二十多度来一杯蜜瓜冰沙加牛奶冰激凌,完美~

日本的水果真的很贵,西瓜蜜瓜都是这样卖的。

另一边就是冰激凌店

这里是卖蜜瓜衍生蛋糕的~点了一块蜜瓜塔,没有蜜瓜和冰沙好吃,不过很多人都点了蜜瓜馅的泡芙,不知味道如何~

吃美了继续向富田农场前进~这里就是入口啦, 北海道 的这些农场包括四季彩之丘也都是免费入场的,但如果为了维持农场生计是鼓励人们捐款,我想农场里的消费 比如 纪念品、食物应该也都在支撑着农场的运营吧

地图上很好的指示了花田的位置,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右下角的那一片春之花田是开放的,应该盛夏时期大片的薰衣草田开花会更美吧~

在四季彩之丘没看到什么花的我,在这里能看到薰衣草已经超级知足了!

真的要比四季彩之丘美!花的种类也多很多~

札幌 | 白色恋人与城市环游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11-241-113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一丁目3楼
  • 简介:从展望台360度眺望札幌全景,夜里塔身变换的灯彩格外迷人。

札幌是日本最北的政令指定城市,人口在日本排名第5,面积相当于东京23区总面积的近2倍,大致与香港相同。由于札幌市是北海道政府(道厅)以及石狩支厅办公室所在地,因此也成为北海道的行政中枢。

早上收拾好了行李退掉房间,坐11:00的车从旭川返回札幌 。到达札幌大概是十二点半,因为每天早上都是酒店包早餐,所以我俩的饭量基本上也只能一天吃两顿饭。札幌世纪皇家酒店的位置又是离JR站非常近,从西侧出来就可以看到。但到达时还没可以入住,就先把行李寄存,我们之前在机场寄的行李也安全到达了酒店。

JR站旁就有好多家商场可以逛,几乎不需要跑到狸小路那边,尤其是大量购买药妆的时候个人觉得在BIC CAMERA就很合适,虽然个别价格会比唐吉诃德贵一些,但比较了一下和大国药妆的价格有的还会便宜一些,种类也够全。于是到达了大城市的我们在GU和优衣库的大楼里,买买买的事业就正式开张了。

大概三点半不到四点回到酒店入住,箱子已经在我们房间里啦,实在是很贴心了。

一看时间还早但是又饿了,我们就决定走路前往狸小路的汤咖喱店,赶在开门前去排队~

一路上刚好会经过札幌计时台和大通公园,第一次看到了电视塔~

札幌的街道

札幌也有新光三越哦,这条街上品牌很多,可逛性很高。JR站旁也是很好逛的。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西区宫之泽2条2丁目11 - 36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在札幌的第二天因为看天气预报有些阴天,我们就选择了在札幌市内游览。第一站选择去距离市中心较远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从JR站出发,乘坐公交车大概四十分钟左右,乘坐公交的地点在JR站东侧优衣库那栋楼的下面,1号站台,很多车都会到,不过下公交车还需要走一段路。另外除了公交也可以选择乘坐地铁。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查理的巧克力工厂这部电影,大概是每个孩子心中糖果巧克力工厂的样子吧,而白色恋人工厂真的就像电影里一样,把工厂建得像童话世界一般~

这么迷你的屋子我能钻进去真的不容易~

我都和房子一样高了哈哈~

到工厂的时候刚好是十一点整,赶上了园子里的整点报时,钟楼和花园里的各种装置都开始唱歌表演报时。

看!“厨子们”在唱歌!

花园里有一座漂亮的白房子很适合拍照~

这不就是童话世界嘛~

巧克力工厂大概有一栋商店楼,一栋是工厂、博物馆参观楼,两栋是可以连通的。商店楼的一层有卖各种纪念品,一进来还有个小鱼缸说是海底小精灵~

另外还有糖果制作展示,孩子们都围在玻璃前面看着流口水~

从钟楼下面进去就是参观路线的入口,现在因为工厂的流水线在维修,所有里面就是图文博物馆的形式给大家介绍如何生产白色恋人,而且这段时间的参观是免费的。

一进到参观楼会有人指引合影,合影是1200円可以买两张照片,一张在参观楼里,一张可以去花园里找摄影师自选场景拍照,如果满意的照片很多也可以再多加500円购买单张照片。在用他们相机拍照的同时,也会用你带去的自己的相机拍,挺人性化的~

不过还是不要只让人家帮忙拍不买照片比较好啦。

▼这个就是流水线的介绍,第一步如何挑选巧克力豆

参观完流水线介绍后上楼就是咖啡厅了,咖啡厅门口有各种豪华蛋糕

都太美了~一点也不想吃,只想看!

另外小朋友们还可以去体验制作点心~

咖啡厅有一面大的玻璃窗,可以吃些点心看看风景,远处的足球场也是白色恋人的足球场。

点了一个白色恋人冰激凌,一杯热巧和一块蛋糕。

冰激凌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太,好,吃,了!而且看上去不大,真的吃了很久很久都吃不完,这么一杯才380円!!!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真的好吃,不吃后悔。

• 开放时间:6:00~17:00(根据季节有所变化)
  • 电话:+81 11-611-026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宫之丘474
  • 简介:北海道开拓时期的守护神宫,春季时院内樱花盛开尤为美丽。

下一站是乘坐地铁前往円山公园站,去北海道神社看看。

尽管已经去了三次东京 ,但我还从没有去过任何日本的神社,就总是很好奇。

除了北海道神宫,円山公园和札幌动物园也在这一站下车。所以地铁站的地砖都是小动物们。

円山公园十分静谧,几乎没有什么人。

但树都非常高,制造了很多阴凉,在公园里散步又凉快又舒适,就像氧吧一样。

拾阶而上就是北海道的侧入口了。

神宫里有许多个小殿,供奉着不同的神明。

进入主殿前需要先作洗手礼

每一个来到神社的人都十分虔诚,我们也不自觉地被这种氛围感染。

看到有两个日本当地人在进入神社大门前要进行深鞠躬,离开时也要深鞠躬,只要来到了神社,就一定是要抱着对于文化和神明的尊重,与信仰无关,与教养有关。

旁边还有求签和购买御守的地方。

• 电话:+81-11-231411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 简介: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日本北海道过去的治理机关北海道厅的办公场所,为北海道的象征,位于札幌市市中心,是一座用红砖建造巴罗克风格的欧式建筑。

坐地铁又回到市中心啦,从大通公园站下车,步行前往旧本厅社。

旧道厅原本是北海道的最高行政机关大楼,建于1888年,是札幌的一大地标性景观。

这座红砖绿瓦的巴洛克风格建筑是北海道开拓时代的象征,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红砖房”。

狸小路商店街
  • 开放时间:根据各商店而异
  • 电话:0081-11-241-5125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4-12
  • 简介:狸小路是位于札幌市中心南2条~3条至西1~7丁目一带的北海道最大的商店街,这条街的历史可追溯到明治时期,不但带给你古意的逛街乐趣,也是选购土产的好地方。狸小路商店街共分七个街区,长一公里,由地铁南北线簿野

另外在札幌我们基本就买买买了,狸小路和JR站边都是好选择~更喜欢JR站那边因为离酒店近一些

朝里 | 海边车站

• 电话:+81-134-341873
  • 地址:日本〒047-0151 北海道小樽市
  • 简介:面朝海边,自然风光怡人,冬季看雪,夏季在海水浴场晒日光浴。

尽管来日本已经是第五次,但这次其实是第一次坐JR,之前做功课看到我们走过的路线李有两个靠海的车站都很美,一个是从登别到洞爷的路上一个小站,没能停靠,另一个就是札幌前往小樽所经过的朝里站。由于小樽一日游的welcom pass在2017年年底已经取消了,现在前往小樽只能按行程购票,于是特地选择了札幌-朝里,朝里-南小樽,南小樽-札幌的路线进行小樽一日游。

一下车就想发出尖叫,这个小站简直太美了吧!

即使周边什么都没有,也想把这个画面刻在脑子里

一出站就能看到彩色的鲜亮的黄房子,配着大海作背景,好想生活在这里。

因为只在朝里站预留了30分钟的时间,出站没有太远就继续回车站等车了。但如果是晴天的话一定要在朝里看看哦!

小樽 | 童话里的情书小镇

• 电话:+81-134-332510
  • 地址:北海道 小樽市 堺町
  • 简介:被欧式复古建筑围绕着的十字路口,具有童话风情,适合取景拍照。

到达南小樽后步行到八音盒堂大概需要十分钟,路边看到有一家养了许多花,还有自己用矿泉水空瓶制作的风车。

八音盒堂所在的路口就是传说中的童话十字路口了

其实感觉这几天一直生活在童话里,哪里都是童话哈哈

• 门票价格:1050日元
  • 电话:+81 134-22-1108
  • 地址:小樽市住吉町4-1
  • 简介: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盒,尤其珍贵的古董八音盒极具观赏性。

在来八音盒堂之前一直觉得,应该就是个卖八音盒的地方,结果来了才发现八音盒堂真的很神奇,可以把首饰盒做成八音盒,把八音盒做成各种样子,在这座小屋子里就感觉八音盒是无处不在的。

制作精美的八音盒让人一看就很想带回家,这简直是抢钱哈哈哈

简直是各式各样的八音盒,琳琅满目,挂在墙上的猫头鹰一拉也会有八音盒的美妙旋律。

看到流星花园主题曲的时候真的超想带回家,但是星象仪只有这种六角形的,哭泣TUT,问了两遍staff都说这首歌就只有这个形状的,很是遗憾了。

不过在三楼区域的八音盒是可以自己选配乐的,只要是list里有你想要的那首歌,就都可以搭配那个区域的八音盒。另外如果在楼下选好了一个喜欢的形状,也可以问一下店员有没有你想要的旋律。

• 电话:+81 120-126-666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7-22
  • 简介:六花亭创立于1933年,其中最有名的点心就是蓝姆葡萄夹心饼干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Marusei Butter Sandwich)。 另外一款必买就是草莓巧克力,巧克力里头包的是急速冷冻干燥的整颗草莓。

离开八音盒堂沿着路一直走就会路过各种小樽名店, 比如六花亭、LeTao等等,LeTao的芝士蛋糕真的一绝,不过为了能够保鲜我们还是决定在机场免税店再买两块带回国吃哈哈~

六花亭 小樽运河店图片
小樽
  • 地址:位于北海道西部
  • 简介:<p class="inset-p">小樽位于北海道西部,面临石狩湾,约在100年前作为北海道的海上大门发展起来,极尽繁荣,不少银行和企业纷纷来此发展,甚至被人称为“北方的华尔街”。<br />昔日运河里曾

还偶遇了Snoopy咖啡厅

这些都是小樽的古老建筑改造的

• 电话:+81 134-32-5101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色内1-1-8
  • 简介:欣赏造型独特、款式多样的玻璃工艺品,还能自己动手制作独一无二的小物。

著名的大正硝子馆,卖很多精美的玻璃制品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夏日的小樽运河也别有一番滋味

看小樽的介绍里说除了夏季,都是 小樽 最好的游玩季节,我真的实名反对!

因为夏季的小樽真的也很美

小樽
  • 地址:位于北海道西部

从小樽运河向船见坂走的路上会路过一条废弃的铁轨,很适合拍照哦

• 电话:+81 134-32-4111
  •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富冈2丁目12
  • 简介:电影《情书》中邮递员骑车送信的斜坡,不仅远离喧嚣,还可眺望唯美海景。

小樽的坡是真的很难爬,看着不高但是好累人哈哈

这里就是情书里同款场景船见坂了,实话说我没看过情书,但来过小樽以后已经列入必看清单了,想看过以后再和男朋友冬天来一次~毕竟小樽真的是一个很romantic的小镇。

• 地址:〒047-0032 Hokkaidō, Otaru-shi, Inaho, 2 Chome−22−15
  • 简介:小樽站是一个位于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稻穗2丁目,北海道旅客铁道(JR北海道)主力干线函馆本线沿线的铁路车站。

一早出发的好处就是可以早回去逛街!哈哈哈哈逛完 小樽 竟然只有两点,也可能是因为我们选择不吃中午饭省了很多时间。其实 小樽 的美食很多,但是我俩的肚子实在是…撑不下,也算是一个遗憾吧。

从内心里是喜欢小樽的,也不能片面的说喜欢小樽吧,更应该说整个北海道给我的印象都是恬淡,像童话一般,悠闲,惬意,让人留恋的。

从去年到今年我已经去过三次东京了,每次都沉溺在银座、筑地市场、代官山的现代世界里不可自拔,当然也有美食世界,但这次来过北海道以后大概抬腿就走的目的地一定会是这里。

实用攻略

签证/出入境

日本签证现在办理已经相对方便了,可以走淘宝或者旅行社代办。如果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最好办理三年或五年多次往返签证(不限初次目的地),这样说走就走的旅程就会变得更加容易啦!

在这里摘录一下 日本 驻华大使馆三年或五年签证的要求,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去官网上进行查询: http://www.cn.emb-japan.go.jp/consular.htm

行李

这次为了能够顺利买买买,又不想在路上太辛苦,我们决定把多带的一个托运行李和一个登机箱直接从机场寄到我们最后一程在札幌的酒店,在 日本 这种行李运送服务十分方便,就和国内快递一样,很多日本人都会将自己的行李寄送,省去很多路上的麻烦。

寄送地点在机场国际航站楼的三层,出发区有一个手荷物柜台,只有一个老爷爷在当班,虽然爷爷英语并不好,但我俩边比划边说,加上我能大概理解的几个日语单词,爷爷还帮我们给酒店打了电话确认了收货事宜,然后 成功 填写单据,寄送ok👌!我们的行李是空的,大的套小的按长宽高收费,最后一件的费用大概是2700円,合人民币一百多。比起我们两个人多带一个大箱子走南闯北,这钱简直太值了。

行程

我们的出发时间是2018.6.12-2018.6.21,一共十天,行程主要集中在北海道的道央,而那些没有去的城市也是给下一次的旅程留了一点可以弥补的遗憾。

2018.06.12 Day1 北京 → 札幌 新千岁机场 → 登别 (地狱谷)

2018.06.13 Day2 登别 (地狱谷)→ 洞爷湖 (花火大会)

2018.06.14 Day3 洞爷湖 → 札幌 →旭川

2018.06.15 Day4 旭川(旭山动物园)→ 美瑛町 美马牛(超广角之路/全景之路)→旭川

2018.06.16 Day5 旭川→ 美瑛町 美瑛(拼布之路)→ 中富良野 (富田农场)→旭川

2018.06.17 Day6 旭川→ 札幌

2018.06.18 Day7 札幌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北海道 神宫、 北海道 旧本厅舍)

2018.06.19 Day8 札幌 → 小樽 (八音盒堂、 小樽 运河、船见坂)→ 札幌

2018.06.20 Day9 札幌

2018.06.21 Day10 札幌 → 北京

拼布之路与超广角之路

在网上找了一下拼布之路和超广角之路的地图感觉都不是特别明确,就从我在当地拿的介绍给大家扫了一份。我们游玩拼布之路的时间是2个小时,超广角之路的时间是4个小时。具体路线如下:

【拼布之路】

松浦商店→Ken&Mary之树→七星之树→(可远观亲子之树)→北西之丘展望公园→松浦商店

这也是松浦老爷爷给我们安排的2小时游玩线路,其中从七星之树到北西之丘展望公园的路线是走了回头路的,因为走亲子之树那条路似乎时间会更久一些,怕来不及赶车我们就没有尝试,如果路上拍照时间节省一点的话可能也是来得及去亲子之树看一下。

【超广角之路】

美马牛车站Guide之山小屋→美马牛小学→四季彩之丘→拓真馆→新荣之丘→Guide之山小屋

超广角之路我们主要省略了三爱之丘,看下面地图也能看出从美马牛车站出发走超广角之路的路线距离短很多,不过景点也不完全一样,就看大家如何选择吧~

天气

在这里只能给大家总结六月份的穿衣经验了。

在我们刚刚到达北海道的前两天赶上下雨,而六月也正是 日本 的梅雨季节。下雨的时候天气很凉,登别和洞爷的最高气温都只有12-14°左右,这种天气穿毛衣、风衣、雨衣是比较好的选择,另外最低气温一般会在夜里三点,所以也不用过于担心。

而后几天天气逐渐转晴,在美瑛、富良野和札幌的几天都是晴天,初夏晴天的气温大概在太阳下面能有20°以上,尽管最高温度看上去还只有23°左右,但被太阳晒着已经足以穿单衣了。而在阴凉有风的地方体感温度又不会太高,所以比较建议叠穿:短袖or单衣、外搭、风衣或薄外套都可以。

另外一定注意的是防晒!!!!除了脸部防晒身体防晒也一样重要。

北海道 的太阳真的不是一般的毒,因为气温没有很高露着的地方也不多,就并不会感觉晒着有什么问题,然而我在美瑛骑车两个小时两只手全部晒伤了,也只有两只手是露出来的,晚上泡完温泉火辣辣的疼。

• 电话:+81-166-244575
  • 简介:用猪骨混合其他海产品熬制汤底,鲜香浓郁

北海道拉面在整个日本都是有名的,而很多人想到北海道拉面的第一印象也是旭川拉面。

在北海道,札幌的味增拉面,函馆的盐味拉面,旭川的酱油拉面,不同地区的拉面都各有各的特色。来了旭川怎么能不尝一碗酱油拉面呢?

梅光轩是日本昭和44年也就是1969年在旭川的起家的一家老字号拉面店,这家梅光轩旭川本店也就是它的第一家店,也是旭川的八大拉面之一,曾经获得过第一届旭川拉面大赏最优秀拉面奖,也获得过2012年的北海道米其林推介,现在已经在日本国内及世界各地都开设了多家分店。

旭川本店的位置在旭川JR站正对着的步行街上,具体位置是在2条8丁目Piazza大厦的B1层。店铺很不起眼,在一层的门口只有一个小的牌子写着梅光轩。

店铺的面积也不大,墙上贴满了各种明星名人的签名,找了一圈也没找到我认识的不过看上去就觉得这家店真的很厉害。店里只有四张这样的桌子,剩下的就是在拉面制作台周围一圈的座位。

菜单上的拉面也就是简单的几种汤底,搭配不同的料比如蔬菜、豚肉等。点了一份小碗酱油蔬菜拉面,一份酱油豪华拉面(只有标准碗),耐心等待的时候看看小哥做拉面的过程也十分愉悦。

其实梅光轩也是我们在北海道的第一顿外食,之前两顿都是酒店的一泊二食包晚餐,于是赶快点了一杯札幌啤酒解解馋。

蔬菜拉面上来啦,上面铺着满满的料,料多得连面都挑不上来。

下面这碗是豪华搭配,又肉有蛋还有满满的蔬菜,真的够两个女生吃的!尽管是酱油拉面,但汤底还是保留了鲜味,颜色也并不深。单就口味来讲的话我更喜欢豚骨汤底的,味道更浓厚一些。但这家店真的量很大,根据价格点菜是没错的,这一碗豪华标准的拉面价格在1500円左右,足够两个女生吃。

我们大概四五点到的店里,完全不会排队,但陆陆续续的有很多 日本 当地人来店里,一个人来吃的也不少。

• 地址:日本 北海道旭川市2条通7丁目左1号 プラネット2・7 1F
  • 电话:(81-166)291194
  • 简介:这是一家连锁的串店,物美价廉,肉非常鲜美,喜欢吃串的不要错过。

串鸟是一家在北海道尤其是 札幌 大街小巷都很容易见到的烤串专门店,也是这一程我们唯二吃了两顿的店之一。这家店也是当地人非常喜爱的店,一到晚上店里就会十分热闹,我们七点到达旭川店里时仍然需要等位,还好只等了几分钟就进去了。

这家店会提供平板有其他语言的点餐,但是平板的菜单内容不如摆在桌子上日文菜单全,所以需要都看一下,有需要的再叫店员点。

非常推荐串鸟的柠檬沙瓦或鲜柠檬沙瓦,区别就在于鲜柠檬是上来半颗柠檬自己往里面挤柠檬汁,而柠檬沙瓦是这样一杯上来做好的。

中间这一圈位置大部分是二人或单人用餐,二人以上的就会坐到周围的单桌。

七点去的时候竟然已经有一些菜品售罄了,比如最想尝试的鳗鱼饭,所以只能选了一个鸡肉饭代替,上来这样一锅锅里的米还是不熟的,点上火以后等或熄灭了才可以吃。

非常推荐牛肉、黄油土豆、猪肉卷芦笋、猪肉卷生姜、鸡肉丸(芝士、紫苏)

十勝豚丼

遇到这家十胜豚丼还真是一个意外,从富良野回来不太想再找太远的地方吃饭,就打算在JR边上的商场AEON里找点吃的,商场的一层有像大排档一样的地方,有卖蛋包饭、乌冬面、盖饭等快餐,而在五层有一些饭馆,吃和牛的、西式牛排、咖喱饭、荞麦面、温野菜自助等等,因为当时是个周六,来商场里逛街吃饭的当地人也很多,几乎每家都需要排队。

日本餐馆排队有一些是取号叫号,但更多的是在店门口有一个架子上面摆了一张表格,在上面自己写上名字和用餐人数,在旁边等着叫就好了。排队的时候前面还有十几桌,但叫号的速度还是挺快的,不到二十分钟就坐进去了。

秉承着根据价格点餐的原理,我们发现这样一套定食竟然有两份主食,一份荞麦面一份猪肉盖饭,价格大概在1500円左右,又是足够两个人吃,再单点一些小菜就足够了。

猪肉香而不腻,酱汁搭配得刚刚好,味道有些偏甜。

单点的炸鸡块小食,超好吃!!特别嫩,这家店最有名的就是猪肉饭和这个鸡块 ,也有鸡块配米饭的套餐可以选择。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2条西2丁目6-1 おくむらビルB1 北側入口 (業務スーパーさん隣、トレジャー向かいです)
  • 电话:+81 11-233-5568
  • 简介:人气超高的餐厅,使用优质食材制作汤咖喱

到达札幌后第一站要去排队吃的就是传说中的汤咖喱,传闻Garaku这家店只要过了开门时间就必定会排队,刚好那天我们到札幌挺早,就赶着晚市开门的五点前到达了Garaku门口排队,16:40到的时候只有我们一桌,16:50的时候我们后面就有一桌韩国人一起等了。

Soup Curry GARAKU图片

菜单上有中英文,可以选择咖喱的种类有鸡肉、猪肉、蔬菜等,米饭的分量小份和中份都不需要加价,大份就要再加钱,咖喱的辣度也是可以选择的。

日本

许多餐厅都设置这种作为,大概是让一人食也变得很自如吧。

Soup Curry GARAKU图片

店铺不大也难怪每次都会排队,我们落座以后没多久店里就坐满了。

米饭不是白米饭,是有处理过的,非常香,咖喱也不是我们印象中的 日本 或者 印度 咖喱,是带汤的,鸡肉咖喱是招牌,里面的蔬菜也都特别入味,真的一定要来试试。

• 地址:060-0003 北海道 札幌市 2-1-18 Kita 3-Jo Nishi, Chuo-Ku
  • 电话:+81 11-222-0018
  • 简介:知名蟹肉料理店,肉质鲜美深受食客喜爱

来北海道不吃一顿螃蟹盛宴总感觉少了一点儿什么,出发前看大众点评上订座需要订座费,犹豫了一下总觉得到酒店让前台打个电话应该不成问题。到了 札幌 办入住的时候就和前台说看能不能帮忙预订一下蟹本家,第一次的反馈说蟹本家订满了,可不可以订蟹将军,又沟通了一下说我们时间比较随意,就成功帮我们订到了下午四点的一顿螃蟹盛宴。

其实蟹本家、蟹将军都是北海道很有名的螃蟹餐厅,不一定非要尝试蟹本家,蟹本家的好处是我觉得它除了食物之外,装潢也很有日本特色。

在刚刚去蟹本家官网查地址的时候突然发现其实他们有网络预约,如果有需要的话不妨上去试试看。

官网: http://www.kani-honke.jp/cn/

预订的这家是离札幌站最近的一家,也是蟹本家的总店,离得很远就可以看到这栋楼顶的招牌,毫不夸张,这一栋楼真的都是他们家的哦。走到路口又可以看到门上挂着巨大的螃蟹招牌。

大概是因为完全不是用餐时间,到店里感觉并没有很多人,门口展示了一些螃蟹料理。

蟹本家至今已经有46年的历史了,一进门就看到两个螃蟹池子养着不同品种的蟹,个头都很大。

乘坐电梯直接到达七层,店员指引我们进入一间小包间,包间的隔音并不是很好,但仍然很有气氛。

蟹本家的蟹肉会席料理在中午会有5种特价套餐可供选择,晚上有8种豪华宴席料理拼盘设计精致。饭量不大的可以两个人share一个套餐也是没问题的,最贵的那个套餐是雪蟹,而其他套餐都是毛蟹。既想品尝雪蟹又想试试毛蟹的我们最后选择了一份⑨号蟹の舞会席,配了一份雪蟹寿司。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1条西2丁目1番地 札幌時計台ビル1F
  • 电话:+81 11-209-5330
  • 简介:来日本,尤其是北海道自然要品尝正宗的寿司。而札幌站STELLAR PLACE 6楼的回转寿司店根式花丸又是最具人气的寿司店。在这里排队超过120分钟也可为司空见惯。店里面的海胆、牡丹虾等海鲜都是从根室、小樽港直送。

除了串鸟以外,这是另一家我们去吃了两次的店,因为实在是平价又美味。

「花丸」是从北海道代表性的港口城市之一「根室」诞生成长起来的寿司店。根室近海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渔场。根室港是捕获的鲑鱼或鲑鱼卵・螃蟹・海胆・秋刀鱼等新鲜海鲜装卸的主要港口,一年四季总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花丸寿司店大都是位于车站等交通便利的场所。北海道内10店铺,东京3店铺。其中,回转寿司9店铺,一般的寿司店3店铺, 站着吃寿司1店铺。

我们去的这家店位于札幌JR站Stellar Palace的六层。传闻中这家店就是即使四点去都会排队的那种,从 小樽 回来我们想着已经三点左右,就想去试试,果真还是等了一排人,等了大概10分钟左右进去。第二次大概是下午四点多,我们拿了号码以后回了一趟酒店放下东西再过来刚好叫到我们,一分钟都没有耽误,不过前提还是要提前取号,也可以留下电话号码到了之后联系,但中国的手机号我不太会留,所以就没有这样要求。

我个人推荐必吃的是海胆寿司、一整条星鳗和一个推荐菜里的贝类寿司(实在不记得叫什么了)。

此行所有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除了旭川的WBF酒店本来试图在booking上订,但因为没有无烟房了,去官网搜索了一下还有,就直接在官网预订的,官网预定也不需要提前付费,很方便。

这次旅行的酒店可以说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各有各的好处,虽然不能把他们各自的性价比做比较毕竟所在的城市不同,但在同城同价位的来比较一定都很值得推荐。

• 地址:Onsen 31,北海道

这家酒店是一家纯日式酒店,只有两种房型:日式四人间和舒适四人间。每间客房都可以睡5位客人,客房的价格在booking上是根据入住人数收费的。我们所订的是日式四人间,住了两个人,选了日式旅馆非常经典的一泊二食包括日式早餐和晚餐。

酒店的温泉比较小,上图里就是室外的泡汤池,室内还有一个,但温泉是那种特别的温泉水,很舒服。

唯一的缺点是纯日式酒店对于有些不方便坐下蹲下的人来说会不太舒服,房间里所有的东西都很矮小。另外如果不习惯泡汤的话,这间酒店房间里是没有浴室的,可能也会有些影响。

• 地址:29-1 Toyako Onsen,北海道

如果非要让我做一个比较的话我一定会说这家酒店是我们此行住到的最棒的酒店,当然价格也是略高于其他几家,但仍然会觉得物有所值。同样是选择了一泊二食,与登别住宿不同的是早晚餐都是自助餐,吃起来会更合口味一些,而且一家酒店有两个温泉可以选择,也算是一个亮点,顶楼的露天风吕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看洞爷湖的景色,十分惬意。

另外房型的选择也很多,有榻榻米区域,无榻榻米区域等等,有榻榻米区域的房间也可以最多容纳4-5人,按照人头收费。房间里的设施也十分齐全,每间湖景房的风景都非常棒,房间里也自带浴室完全不用担心。我们选择的是高级客房-带榻榻米区域。

酒店还提供往返新千岁机场 和札幌JR站的免费班车,但需要在入住时或订房时提前预订位置,如果位置满了可能就没办法了。我们就是乘坐了酒店到 札幌 JR的班车,再坐JR前往旭川的,这趟车是10点从酒店出发,12:30左右到达 札幌 JR站。

这间酒店的预订是唯一一个没有在booking上完成的, 因为booking拿到的房源里已经没有无烟房了,只能在酒店官网预订。官网预定完全不需要留信用卡信息,到店付款,非常方便。

官网地址: https://www.hotelwbf.com/grande-asahikawa/en/ ;

房型基本上就是商务酒店的房型,酒店仍然可以选择一泊二食,但为了在外面尝一些特色就只包了早餐。

这家酒店一样是提供温泉的,虽然房间的空间较小,但 日本 酒店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很少能够见到像洞爷乃之风那样的布局。温泉设置在酒店二层,温泉池的种类很多,虽然没有看风景的露天风吕,但每个温泉池都会标 明水 温,并且有不同的功效。另外入住时还会赠送一次岩盘浴的体验,所谓岩盘浴比较像日式的桑拿,只不过是地面发热,带着浴巾进去后在不同的房间里躺着,感受到里面的热度。

讲道理,这个岩盘浴真的非常舒服,除了第一次免费外,如果想再去的恶化就是500円一次,大概人民币30元左右,也不贵,所以如果入住多天的话不妨第一天就去试试,再决定后几天要不要接着去~

另外连着泡了五天温泉的我们真的感受到泡温泉的好处, 登别 的硫磺不夸张的说泡完皮肤真的很滑,另外感觉经常泡温泉是可以治疗一些关节及皮肤病的,去之前我的肩膀有伤,妈妈也有一些肩周炎,但连续泡过以后我的肩膀就完全好了,妈妈的也有所改善。

• 地址:Chuo-ku Kita 5 Nishi 5-2,北海道
  • 简介:札幌世纪皇家酒店坐落于札幌站,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札幌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JR札幌站仅有300m。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札幌駅南口広場、アピア 太陽の広場和Bokka Statue都在酒店附近。服务人员会

这家酒店最突出的大概是它家的早餐荣获了Trip Advisor全 日本 酒店早餐评比的第三名,有两间餐厅可供选择,一间在二楼是自助餐,而另一间在酒店的19层可以欣赏 札幌 景色。个人还是更推荐二层的自助餐,选择更多,19层的日式早餐只有三种套餐可以选择,而且顶楼的日式餐厅并不一定 会安 排在看得到景色的位置,但如果入住天数很多的话还是建议两个都尝试一下。

这间酒店的房间的确是比旭川的还要更拥挤一些,大概越大的城市酒店就越小吧,也是可以理解的。另外酒店的位置很好,离JR站很近。

当地交通

最后着重说一下在 北海道 自由行的交通问题,主要涉及的交通方式主要有JR、公交、 札幌 地铁和租自行车,因为没有前往地球岬也就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打出租车的情况。在出发前我们也是对交通方式一头雾水,所以我争取说得详细一些供大家参考。

北海道JR

I. 北海道 JR周游券

出发前我最大的困惑就是是否需要购买 北海道 JR周游券,抱着这个困惑我们就落地到 新千岁机场 了, 新千岁机场 的JR站位于国内航站楼的地下一层,JR站旁就有JR的咨询中心,可以购票咨询。不清楚自己需不需要买JR周游券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因为这里的工作人员会很耐心的根据你的行程来帮你选择交通方式。接待我的 日本 小姐姐会说流利的中文,我把我们10天的行程列下来,大概想去哪里玩也都告诉她,她就会计算我是购买JR周游券更加划算,还是单独购票划算。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单独购票比较划算,于是我们选择了只购买 富良野 -美瑛四日通票,其余需要坐JR的都进行单独购票。

除了 新千岁机场 的JR咨询处外,在 札幌 站东侧也有一个JR柜台,我们购买后续的车票及预订指定席都在那里。

II. 富良野 -美瑛周游券

因为我们从去旭川到回到 札幌 正好是四天的时间,所以购买4日周游券就是十分划算的了。这个 富良野 -美瑛周游券是专门在夏季设置为了方便到该地区欣赏花田的游客们。4日周游券包含:A券= 札幌 到指定区间的往返票,以及B券=在指定区间内的无限次搭乘。

购买了这个周游券仍然不能乘坐指定席,所以Norokko列车的指定席仍然需要单独预订,价格是520円/人,所有指定席的预订费都是这个价格。为了能够订到好的座位,尤其是Norokko号观景位置,建议大家一定提前预订。

III. 小樽 Welcome Pass

之前看攻略看到的 小樽 一日游周游券已经在2017年底取消了,现在再想去 小樽 玩的话就需要每一程单独购票了。

IV. 札幌 → 新千岁机场

从 札幌 站前往 新千岁机场 的车大部分都是从 小樽 开过来,因为 小樽 -新千岁是一趟线。但也有少量车是从 札幌 站直接发车的,如果可能可以在购票时询问工作人员能不能查到车的信息, 札幌 站发车的火车就会比较空,方便放行李。另外只有指定席的车厢是设置了专门放行李的地方,如果行李多的话建议预订指定席。

也有一些车厢是像地铁一样的座位,只要旅客不多,放置行李的空地也还算 富裕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李状况做决定。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下 北海道 的JR中文官网,上面可以清晰地查到列车时刻表,及周游券、普通车票的价格和使用方法,另外网站还有一些旅游推荐线路,因为是中文的所以十分方便。 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n/index.html JR中文官网

公交

I. 机场大巴

从新千岁去 登别 坐JR大概要一个半小时,但是 登别 温泉的酒店们都在镇上,距离JR车站还要坐20分钟的公交,考虑了时间和拖着行李换公交的辛苦,我们选择了乘坐巴士。

购买巴士票的地方在 新千岁机场 国内航站楼的一层,但和JR站并不是同一栋楼,所以需要询问一下。买票的位置在上面这张图的22号位置左右,而乘车去 登别 温泉的车站在29号位置。购买车票时会给两张券,一张用来乘坐机场大巴,而另一张是会在中间到达 登别 东口的时候直接换乘当地公交所用的乘车券。即使没有领也没关系,从机场大巴下车的时候司机也会发给大家。

换乘当地公交后司机会一个个询问酒店的名称,提前准备好告诉司机就好,该下车的时候司机会告诉大家。

II. 普通公交

普通公交的乘车方式都很相同。我们乘坐普通公交主要是在 登别 从酒店到车站,在洞爷从车站到酒店,在旭川前往动物园以及在 札幌 前往白色恋人工厂这几次。

从 登别 温泉到洞爷温泉其实是有直达公交车的,但因为时间问题不太符合我们的行程,所以就没有选择。具体时刻表见下图,发车时间只有两次。

登别 温泉的公交车在温泉中央站,车站有购票处可以直接购票,也可以上车后拿整理券下车交钱。

从JR洞爷站坐公交车到酒店,公交车在温泉街会有四站停靠,去乃之风的话在第二站下,其他的酒店可以询问一下司机在哪里下车。

日本 的公交车上车都是在后门,下车在前门,上车时车门边会有一个小机器,需要从机器里取出整理券,下车时将整理券交给司机,司机就会告知所要的费用,直接投入机器里就可以了。

公交车前面的屏幕上会显示下一站的名字,下车时需要按按钮停车,另外屏幕也会间断的出现一个表格,显示从那一站上车到即将到站的价格。

札幌地铁

札幌 的地下铁现在主要只有三条线路, 札幌 电视台前的大通站就是三条线交线交汇换乘的地方。地下铁购票主要是在自助购票机上,如果有西瓜卡或者 北海道 卡的话也可以充值刷卡就好,因为忘记带西瓜卡了所以我们就只能在购票机上购票。

购票机上会显示你所在的站到各个站所需要的价格,在屏幕上只需要点击相应的价格,选择人数,投入硬币或纸币就可以了。另外注意所有的地铁票、JR票都是有磁性的,要小心不要和手机放在一起容易导致消磁。

租单车

租单车游玩的方式在夏天的 北海道 是非常适合的,晴天、田野、单车一切都是刚刚好。我们此行租单车主要在美瑛 和美 马牛站,路线在前文也已经介绍了,这里就介绍一下租车的小店和大致的价格。

I. 美马牛站

美马牛站的租车行只有一家,就是上文提到过的ガイドの山小屋(Guide之山小屋)。这家店在雨天会关门,去之前要看好天气预报,因为雨天也的确不适合在这种丘陵地带骑车。

这家的单车储备比较充裕,如果不是旺季的话基本不需要提前预订,如果想要提前预订的话也可以上他们的官网查询预订方式: http://www.yamagoya.jp/ ;

单车店的具体位置是从美马牛车站下车,看到一块巨大的蓝色地图牌,沿着地图牌旁边的小路走,看到租车行指示牌右转的左手边就到了。

一共有四种单车类型,价格如图所示,我们选择的是B型的电动变速单车,记得一定要选择电动的,因为丘陵地带上下坡还是挺吃力的,另外现在看来其实E型的单车也应该很好骑,因为在松浦商店租到的应该就是E型的单车。

这家店在租车时需要提供护照,并提前交费,还车时只需要跟老板说一声就可以走了。

II. 美瑛站

美瑛站一共有四家租车行,信息如下图。

其实这几家的价格是一样的,但这一次我们选择的是松浦商店,也真的觉得老爷爷的店车很好骑,人也很好,还有手绘地图,十分贴心。另外老爷爷的店是不需要预留任何护照信息,也不需要交钱,回来再付费就可以。

骑单车的话需要注意的事项:

1. 主要注意靠左行

2. 如果有人行便道的话自行车是要骑上便道的,这点和国内十分不一样,就好像在城市里 比如 东京 、旭川、 札幌 ,自行车都是在便道上骑,而非和机动车一起骑的。

3. 不要进入农业用地,停车或游览时都需要注意不要破坏农田。

4. 控制车速,不要车速过快。

写到这里,我的这篇夏季 北海道 出逃攻略也就结束了,就像我在开头说过的,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就又会再次来到这片土地。

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期待下一次的与你相遇, 北海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