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 翻过雪山,穿过雨林,越过大洋,浸透人间烟火气

攻略   >  西雅图旅游攻略   >  西雅图 翻过雪山,穿过雨林,越过大洋,浸透人间烟火气

• 出发日期/2018/03/05

• 人物/学生

• 玩法/第一次 摄影 冬季

初识西雅图

西雅图

第一篇游记献给 西雅图 ——一座让我来了就不愿离开的城市,像神秘的雪山也像手中亲切的热可可。因为波音公司,开始知道这座城市,从此她就在我记忆里挥之不去。如今能够进入她的一方天地,我乐意之至地与她与你们分享我的喜悦。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2018.3.5 - 3.10

3.5晚到达 西雅图 Tacoma国际机场

3.6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3.7 司诺夸米尔瀑布 + 莱文沃斯村

3.8 瑞尼尔雪山国家公园

3.9 - 3.10 市区(派克市场 + 第一家星巴克 + 太空针塔 + 亚马逊总部+ 海滨)

入住酒店

西雅图唐人街

当天晚上入住的是Kimpton Alexis Hotel,由于国家公园的行程决定参团,所以订了一家距离唐人街集合地点近的酒店。

晚餐去的Boiling Point 沸点臭臭锅,推荐推荐!北美连锁台式火锅店,料足味道好,每天排队的人真的不要太多。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 雨林,冰川与大洋的邂逅

• 门票价格:5美元
  • 电话:+1 360-565-3130
  • 地址:Washington, Port Angeles Mt Angeles Rd
  • 简介: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坐落于华盛顿州的西北角,位于美国本土西北角华盛顿州(WashingtonState)的奥林匹克半岛OlympicPeninsula)上。

我个人非常喜欢自然景色,所以三天的时间 都安 排在了国家公园。三月份的 西雅图 雨雪还很频繁,大雪封山是常态,路况较差。安全起见,我还是选择跟团,当地导游都具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从市中心向 西雅图 西北 驱车4个小时就可到达奥林匹克国家公园。太平洋气候,温带雨林气候和冰川气候在这里并存,因此我们可以同时观赏到大洋,雨林和冰川三种截然不同的景象。

盘山而入,便能看到一路上的针叶林依着山势向上,排排列列,正是生得挺拔繁茂的时候。去时飘着些零星小雪,颇添意境。虽是细雪,这也足够让许久未见过雪的我兴奋不已。

傍着水声,我们进入一片开阔地带。冰泉从山间泻下,偶遇暗礁,激成蓝白的浪花,看着便觉着冰凉。我是没有勇气跃下高垒的石堆,用手做障碍去一试它们的锋芒的,且由它们去吧。

我们去时运气极好,坐在车里,外面雪淅淅沥沥。等我们一下车落脚,天就打晴了。我们竟得以看到奥林匹 克山 脉最高峰 奥林匹斯山 的真容,这在雨雪季节可不是易事。

我们是从上至下游览的,当司机不断踩着刹车下坡,终于迎来一片平坦,那温婉如镜的湖水在你面前铺展开时,所有不适都被一扫而光。

新月湖,光是这名字就足够浪漫了。更甚在晴天,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湖面。依我所见,那新月湖便是“星月湖”了,仗着阳光,闪耀如星星,清澈如月光。

野鸭在这可不是稀罕物,但这么有默契的,是!

在新月湖旁侧有一条隐蔽的小道,右边这棵茂盛披着毛茸茸外衣的树在提示着我们:接下来,是完全不同的世界——温带雨林。地球上为数不多的温带雨林主要分布在奥林匹克国家公园里,而且极为典型。

刚一进入雨林,仿佛有时空穿梭机,脚下的土地变得粘粘稠稠,与刚才雪地里不拖泥带水的咯吱咯吱完全不同。我除了惊讶就是惊讶,难以置信这两种近乎极端的景观可以在这么小的一片区域里共存。之前对于温带雨林毫无概念,觉得虽然其称为雨林,但由于气候差异应该远远不比热带雨林来得壮观。

对,没错!是我孤陋寡闻了。拥有 美国 大陆最大降水量的西半球最大的温带雨林可不是浪得虚名的。

高大直耸的乔木可达60多米,坚实地撑起了这方秘境。完全拍不下来全景,就连看一眼,都要九十度仰望天空,外加张着嘴。

偶有一束阳光能找到空隙钻进来,挑逗着空气中弥散的淡绿色的雾气。

每棵树都被各式各样的附生植物包裹得严严实实,一棵树就是一个微型的雨林。

生命真的很神奇,它可以想尽办法存活,也可以竭尽所能奉献。雨林中自然死亡而倒下的树木会成为nutrition log,为别的附生植物,苔藓,甚至树木提供肥料。别的植物会在它身上生长,而它也会因为奉献营养而慢慢变小变小,直至消失......生生不息,也由此开始。

奔波一天,傍晚乘坐轮渡从班布里奇岛返回市区。轮渡早已不只是纯粹的交通工具了,更是一种心境。

在轮渡上可以远眺西雅图城区和美国最大火山雷尼尔。

客舱里倒没什么人,外面冷风再怎么任性也挡不回人们的观景的兴致。

一束阳光出其不意地蹿出来,铺在冰冷的海面上。走上甲板的人更多了,赶忙往阳光下站,接受这难得的热量。暮色渐沉,对岸灯火点起, 西雅图 也结束了一天的忙绿。

德国村 西雅图的西欧调调

莱文沃斯
  • 地址:Leavenworth, WA 98826
  • 简介:<p class="inset-p">小镇距离西雅图大约125英里,小镇不大,但都是德国巴伐利亚小镇风格的建筑,是美国人眼中的德国村。你可以在小镇散步,小镇充满了古典欧洲建筑,在小镇内的餐馆内,可以吃到正宗

去往德国村的路上途径斯诺夸米尔瀑布,白色的水幕急流俯冲,深深地砸进深潭之中,激出铺天盖地的水雾,让人无法靠近,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

右边小小的水流出口里藏着一个在原始森林里的地下水电站。

山间雾气缭绕,加之瀑布飞泻,不免多了几分寒意。我们没有过多的停留,便驱车前往莱文沃斯德国村。

莱文 沃斯 是个名副其实的小镇,小到只有一条主干道,但它却有着独特魅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上百万的游客。

小镇是巴伐利亚风格的,鳞次栉比的沿街小店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房屋都精致得很,房檐,窗框,门楣都用装饰点缀,

有了雪山的依托,小镇显得安静无比。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虽体验不到小镇人民庆祝圣诞的欢乐,但我们看到了人们更 加平 淡真实的生活。没有外人嘈杂的打扰,也没有拥挤的街道。有的只是去隔壁餐馆点上一份熟悉的套餐,再与老板热聊两句的再平常不过的生活。

比起小镇对外宣传出来的热情洋溢,我更喜欢避开人潮,找个安静的时候,一边漫步,一边感受她的淳朴。要是累了,就走进一家咖啡店,点杯热可可,惬意地坐上一整个下午。

造访雷尼尔 巅峰寻雅趣,何惧步维艰

• 门票价格:$5
  • 电话:+1 360-569-2211
  • 地址:Washington, USA
  • 简介:绵亘不绝的原始森林,耸入云端的皑皑雪山,城市的徒步滑雪圣地。

第一次偶遇雷尼尔雪山,是来美国上学的途中。从西雅图转机后南下,大概半个小时左右,身旁的朋友兴奋地拍着我,并指向舷窗外,“哇!雪山!”飞机已经上升到一定高度,可还是挡不住他的巍峨,在浩瀚碧旻中丝毫不减气势。机舱内的人们也都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他们的惊喜。(图:陈嘉懿)

三月份造访雷尼尔,除了雪,是什么都看不到的。好在,这儿的雪已经足够让人心满意足了。一个南方孩子对于雪所有浪漫的想象也不过如此了。

大雪压山,一些看上去冒出头的“小树”可能高达几十米,无奈被雪覆盖而已。

气势磅礴的横桥架在两山之间,站在桥中间,对面的雪仿佛从另一世界赶来,铺天盖地,早已看不到山的尽头在哪了。

皑皑白雪消除了世界的层次感,世界变得简单纯粹,只剩下两种色彩和雪花飘落时唯一的动态。

希望有机会夏季的时候来一场徒步,漫山遍野鲜花烂漫的雷尼尔应该是个温柔的小姑娘吧。

派克市场 向你道的第一声早安

派克市场&星巴克

安排好住宿后已是黑夜,从威斯汀俯瞰西雅图,一个城市的夜晚都被囊括在一面落地窗里。整座城灯火通明,没有丝毫歇息的打算,人们或还在忙碌,或在归家的途中,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节奏。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发去第一家星巴克和派克市场(星巴克对面就是派克市场)。酒店离星巴克很近,我们大概穿过四五条街道,步行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西雅图 人真的爱极了咖啡,路上净是穿着利落整齐的上班族,手握一杯咖啡,井然有序地等着街角的绿灯。越往海边走,地势越低,在下坡的尽头有一排熙熙攘攘的临街小道,想必就是目的地了。星巴克的标志并不显眼,但我们还是能循着咖啡豆的香味找到它。

早晨的星巴克人并不多,醺黄的灯光温柔地唤醒人们的一天。店被咖啡香浸满,连木板缝隙中都记录着它的淳厚。我本以为这家店会被来自各地的游客挤满,然后失去它原本的属性,成为一个“景点”,而不是“咖啡店”。其实不然,它还是保持着原本的样子,与世界上其他星巴克没什么分别,与自家楼下的熟悉的那家也没有分别。它没有过度包装自己,只是勤勤恳恳地递上一杯又一杯人们最熟悉的味道。它大概就像当地人的老朋友一样吧,每天都要见的朋友,只不过这位朋友年长一些罢了。

拍张照表示一下“到此一游”,若真要说咖啡味道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应该是我的新奇吧。

整条街除了咖啡味就是面包坊的香,在星巴克隔壁有一家Le Panier,排队的人已经排到了店外。一进门那黄油香便酥到骨子里了,能让咖啡都变得索然无味的可能也只有这些面包了,让人忍不住每样都来一份大快朵颐。

这家店的马卡龙特别地道,一连吃几个完全不腻,酥脆的杏仁外壳,软糯粘稠的内馅,轻咬一口,内外轻轻融合。甜润的外壳与酸甜的树莓又或是微苦的巧克力完美中和,但又不会喧宾夺主,抢了它们的风头。一顿好的早餐能让人愉悦一整天,大概就是这样吧。

结束了满意的早餐,起身向对面的派克市场走去,此时的派克刚刚开始营业,小摊的老板们正热火朝天地摆放商品,等待一天的开张。

逛逛建于1907年的派克市场,想必是体验当地人生活最好的方式之一吧。市场里贩卖各式各样的新奇玩意儿,当天最新鲜的鲜花,诱人的糕点和蔬果,玲琅满目的手工摆件珠宝首饰,纯正的手工奶酪和蜂蜜,来自世界各地的啤酒葡萄酒......当然还有阿拉斯加的帝王蟹。热闹的市场不仅唤醒了人们休眠了一整晚的身体,更刺激着人们的味蕾。

漫步在市场里,时不时地便有小贩倾身递出食物,热情地邀请行人品尝。不管是新顾客,老顾客,还是路过的人,他们都会亲切地问好,寒暄几句。我想,派克市场如此兴盛不衰也与这些乐活积极的小贩们有关吧。他们不觉得自己的工作多么辛苦,多么枯燥,相反,他们活得很佛系,没有那么多利益的追求,对待客人像老朋友一样,自然就很自在。

鸵鸟蛋,鸸鹋蛋在这可不是稀罕玩意儿,第一眼还被我当作是恐龙蛋哈哈。

一百多年的装修风格延续至今,市场内干净整洁,让人忍不住想每天都来逛几圈,挑几样喜欢的东西,享受着怀中牛皮纸袋沉甸甸的质感。这里的烟火气,亲切得真让人舒服。

亚马逊新大楼 世界首富的生态王国

亚马逊总部

亚马逊斥40亿美元巨资,耗时7年,在总部大楼前建造了三个巨型玻璃球建筑作为新的办公大楼,被称为“the Spheres”。大楼有着严格的安保措施,只供员工出入,但在大楼一楼有个类似游客中心的地方,在里面可以学习到新大楼的设计理念,亚马逊的企业文化以及其所对于生态保护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亚马逊从全世界搜寻了超过4万株400多种热带植物,将它们搬进大楼。大楼里不仅有整面整面的植物墙,还有瀑布,河流,树屋以及来自 亚马孙 河的小鱼。在这种仿佛置身于热带丛林的大楼里工作,也真的让人只剩羡慕了吧。

(下图为玻璃球大楼的框架模型)

Amazon Go:拿了就走,无需排队结账的新型超市。

特别幸运的是,在我们去西雅图前不久,第一家amazon go刚刚在总部门口开张!我们得以有幸去体验一下目前最先进的购物技术。

只需扫描一下手机上的amazon app就可以进去了,店内只有三五位店员,负责整理货架,帮助顾客解决问题,相比于普通超市,人工成本大大减少。超市以食品为主,拿了就可以直接离开,物品金额会在亚马逊账户上扣除。这种快节奏的购物特别适合在这CBD工作的人。

奇胡利艺术博物馆 流云漓彩的玻璃宫殿

• 门票价格:$0-18
  • 开放时间:周日-周四 11:00-19:00;周五-周六 11:00-20:00。
  • 电话:+1-206-7534940
  • 地址:305 Harrison St, Seattle, WA 98109, USA
  • 简介:殿堂级的玻璃艺术享受,童话世界的完美重现,流光溢彩巧夺天工。

这个位于太空针塔脚下的博物馆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奇胡利玻璃艺术博物馆。奇胡利大师因为车祸导致一只眼睛失明,但这并不影响他创作出如此惊艳绝美的玻璃艺术品。我相信,在他之前,玻璃从来没有这么美过。

“我不确定我的初衷是什么,我只想做出真正美妙的东西。”

奇胡利大师创作多以孩童时期在母亲花园里的回忆作为创作灵感。博物馆里有一间放映厅,播放着奇胡利的个人回忆录及与其团队的创作过程,老式的纪录片看起来满是历史的质感和震撼,也让人感概创造出这些艺术品的大师该怀着一颗怎样纯粹的匠人之心。

玻璃球上太空针塔的倒影

在西海岸看场日落

西雅图摩天轮

西雅图摩天轮是美国西海岸最大的,既然在西海岸,当然最不能错过一场落日了。

摩天轮上的视野堪比太空针塔,西雅图海岸线尽收眼底。同时遥望繁忙的都市和平静的大海,我的内心竟有一丝小小的波澜。

落日如约而至,光辉撒向海面,映着半边天。天气渐凉,站在岸边不自觉地裹紧了外套,直等到最后一丝余晖散去,才不舍地转身离开这个让我心醉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