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8日吃吃吃顺便赏个樱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日本关西8日吃吃吃顺便赏个樱

• 出发日期/2018/04/10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赏樱 温泉 踏春

前言

日本 ,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家。身边的小伙伴一个接一个的去了又去, 大阪 京都 奈良 东京 富士山 镰仓 这些热门城市光看朋友圈也游了个七七八八。

去年办了三年多签后,原本计划着一场红叶季,但种种原因耽搁竟然一转眼就过了大半年。于是春节后立刻订了机票,没想刻意的赶在樱花季,因为最不喜欢的就是人山人海,但朋友推荐说 京都 周边的滋贺大概还有花,而且游客也并不多,就轻松敲定了行程,第一次的 日本 之旅,也不免俗的赏个樱。

除了樱花之外,细细规划下来,对于 日本 的期待竟然也比以前去欧美要多得多,米其林怀石料理,穿和服拍照,各种神社与美术馆,泡温泉,中古店逛逛逛买买买……计划的异常丰富,最后也都没辜负期待,可以说是一场很满意的旅行了。

先看照片,然后我们再慢慢聊吧~

伏见稻荷大社

银阁寺

哲学之道

行程规划

Day 1 北京 - 大阪 - 京都

锦市场逛吃逛吃-二条城夜樱灯光秀

Day 2 京都 (米其林美食day)

米其林 三星 瓢亭-南禅寺-哲学小路-Yojiya咖啡-银阁寺-金阁寺-下鸭神社-米其林 三星 吉泉

Day 3 京都 (和服变装拍照day)

伏见稻荷 大社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版-花见小路-石塀小路-祗园

Day 4 京都 -雄琴温泉

水中鸟居白须神社

Day 5 雄琴温泉

贝聿铭的桃花源:美秀博物馆

Day 6 雄琴温泉- 大阪

中之岛-瓷器博物馆-梅田购物-玄品河豚

Day 7 大阪

心斋桥中古店买包包-药妆零食购物-矶丸水产

Day 8 大阪 - 北京

Day 1 初抵京都

• 电话:+81 6-6635-3000
  • 简介:关西国际机场是一座位于日本大阪府泉佐野市的机场,为京阪神都会区和关西地方的主要联外机场,邻近有神户机场、大阪国际机场,位于大阪湾东南部的泉州近海离岸5千米的人工岛上。根据日本《空港整备法》,该机场被分

机票是国航 大阪 往返,中午到达 大阪 。到了 关西 机场后,大大的任天堂欢迎广告,switch玩家表示非常喜欢,哈哈哈

虽然出行时间是清明节小长假过后,但赶着樱花季的末尾,春暖花开事宜旅行,机场入境的人数依然非常多,但好在机场的工作人员窗口也很多,非常有秩序的就办好了入境,根据information柜台的指示找到了直接去 京都 的机场大巴,实用攻略我统一最后总结。

[住] 京都四条乌丸

• 地址:Nakagyo-ku, Shinmachi-dori, Nishikikoji-agaru, Mukadeya-cho 387,京都府
  • 简介:酒店将于2018年3月隆重开业! 坐落在岚山/嵯峨野/高雄,京都四条新町恩特尔盖特酒店在京都占尽地理之宜。只需步行至四条站地铁站,可以很便捷的到达城市的各个角落。包括Rakudane Honten、京都艺术中心和Kyoto Renta

Hotel Intergate Kyoto Shijo Shinmachi 京都 四条新町恩特尔 京都 酒店

大概2月底买好机票以后,再看 京都 的酒店,基本上80%已经预订出去了.....原本想要住的更有特色些,但面对所剩无几的房子和高额的价格,最后选定了这家新开业的酒店,尽管预定的时候连用户评价都没有,但综合考虑了价格和地理位置还有房间大小,没什么犹豫的就定下来了,事实证明性价比超高!

酒店是今年3月刚刚开业,所以非常新,从 关西 机场坐巴士到了 京都 后有很多不同的站点停留,乘坐大巴抵达四条乌丸后,再走路大概500米就能到,真的是非常方便。

京都四条新町 颖特饭店(Hotel Intergate Kyoto Shijo Shinmachi)图片

大家都知道 日本 的酒店房间很小,这间大概20平米左右已经属于比较宽敞的,卫生间还有一个小浴缸。

入住时前台还为女生准备了洗漱用品包,这次发现 日本 酒店的洗漱用品还都蛮好用的,大多是资生堂,或者pola.

[吃] 锦市场逛吃逛吃

• 地址:〒604-8054 京都府京都市 中京区富小路通四条上る西大文字町609
  • 简介:京都的厨房。

酒店距离锦市场非常近,走路大概十分钟就可以到。考虑到后面两天行程满满,第一天下午就到锦市场正是开始吃吃喝喝之旅~~

不管在哪个城市,都很喜欢逛市场,有一种接地气的人情味,虽然锦市场已然成为游客扎堆的小吃街,但依然能够让初抵的我们无缝融入。

一路走一路吃,扇贝、鱼饼、大虾、柚子、墨鱼......逛一圈市场下来,两个人就吃吃喝喝好几大千日元出去,也算是酒足饭饱,之后在 日本 的每一天,没有一天不是撑着的状态。。。

非常好吃的扇贝肉,味道鲜甜,口感爽脆。

水煮大虾,然后用铁板烤一下,撒上盐,虾肉紧实劲道,锦市场非常热门的小吃,因为 日本 街上几乎没有垃圾桶,大家都在摊位前吃完再走,人群效应使得大虾摊位异常火爆。

真の柚子汁

• 电话:+81-75-231573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中之町537
  • 简介:锦市场的起点,藏身繁华热闹的商店街中,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锦市场尽头的锦天满宫,一个小小神社。

因为不算大神社,绘马也是简简单单,但依然写满着大家的愿望。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75-8410096
  •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堀川西入二条城町541番地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告别了锦市场,开始往下一站二条城溜溜达达着过去。

4月初的温度刚刚好,整个 日本 也是想象中应有的样子。

路上遇到的卖和果子的店铺,非常精致。

微博上看到 日本 情报君推荐的樱花季二条城特别开放的夜樱灯光秀,小伙伴也特意嘱咐要去看。

夜幕刚刚降临,白色的城楼泛着隐隐的灯光,特别的安静美好。

一进门就是最近的樱花状态更新

趁着天还没黑,赶紧拍一拍樱花,分不太清楚樱花的品种,不知此时盛放的是什么樱,据说今年恰巧是五十几年里樱花凋谢的最早的一年....后来到哲学小路,垂樱几乎所剩无几。

等到天整个黑下来再回来看一遍灯光秀,漫屏绽放的樱花和飞出的白鹤和白龙,颇有妖猫传的大唐盛世之景。

二条城内的机器人和服秀特别展览

吃个金箔冰淇淋歇歇脚,造型还真是华丽金贵呢哈哈哈

DAY 2 米其林美食,经典景点打卡

我喜欢四季分明的城市,这样才能让我感到时间的流动。

在 日本 ,这叫“旬”,旬是什么,旬是说起夏天时你脑中浮现的酷暑,是蝉鸣,是西瓜,是那白衣飘飘的回眸一笑。旬是规律,是人们对自然规律的崇敬和遵循,回想起来,大棚蔬菜开始占据我们的餐桌之时何尝不是我们开始怀念儿时蔬菜瓜果多么香甜之日。

[吃] 米其林三星 瓢亭

• 地址:35 Kusakawacho, Nanzenji, Sakyo-ku, Kyoto
  • 电话:+81-75-7714116

此次的 日本 之旅的一大重头戏就是预定了两家米其林餐厅。世界上唯一一家米其林 三星 早餐,你能想象400年的“煮鸡蛋”是怎样的口感嘛?

预约了早上9:00的早餐,瓢亭别馆的外观看上去其貌不扬,甚至显得有点破旧。一进门便是清秀的庭院景致,不大但是颇有志趣,甚至可以想象出秋天红绿交织的色彩。

9:00正点开始入座,第一个端上来的便是一杯梅子水,酸酸的应该是用于开胃。

日本 很讲究利用当季时下的食材进行料理,顺应季节的变换,不做逆天改命的事情,这也是“旬“。在这次旅行中,第一个让我感受到“旬”的是瓢亭的一口春笋,在此之前我个人一向是更喜欢冬笋的,冬笋口感更加丰腴而春笋略显涩口。但是当我一口咬下瓢亭的春笋时,口中绽放的却是整个春天,出汁汤头中的甜很好的中和了店家刻意保留春笋草酸中的一点涩口,顿时春笋的劣势消弭于无形...而此刻我的脑中顿时开悟,原来我曾经错过了这么多季节应有的味道,因为臭我拒绝了春天的蚕豆,因为苦我拒绝了秋天的秋刀鱼,口口声声我喜欢四季分明,却没有彻底的拥抱每一个应有的味道。

瓢亭的看家招牌「瓢亭玉子」,历经400余年经久不衰的煮蛋可谓经典,介于溏心与实心、糯口与粘牙、固态与液态之间的蛋黄更是让人称绝,一定是经过无数次尝试后才确定下来精确到秒的不传秘诀。但要说这味道,它真的只是鸡蛋而已,每一个食材的好吃程度都是有上限的,正如一个 日本 朋友所说“鶏肉はいくら美味しくても所詮鶏肉だ、牛肉とのレベルは全然違う”(鸡肉终归只不过就是鸡肉,永远不会跟牛肉在一个档次)。

早餐粥,也是瓢亭的另一个当家招牌,我们去的时间赶上的是白粥。

看似非常简单的食物,但却有一种很神奇的口感。怎么说呢,白粥十分浓稠,但米粒又颗颗分明,口感饱满,完全没有煮飞掉。旁边的小壶里放着晶莹剔透的酱汁,给白粥带来咸味的同时又完全不会破坏浓稠度让粥泻掉。

其实单纯从味觉上来讲,并没有太过出彩之处,毕竟怀石料理整体遵循食材本味,调料也基本离不开柴鱼、昆布、糖和酱油等,烹饪技法相较中餐也更为单调。但可以说颠覆了我对食材尊崇的认识,也许正是这些不经意间的细节处理,才得以见得米其林 三星 的功夫所在吧。

早餐完毕不远处就是南禅寺,走过去消消食。

去南禅寺的路上还路过了可以说和% Arabica齐名的网红咖啡Blue bottle,但念在我对咖啡并没有什么研究与渴望,也就不去一尝了。

[玩] 南禅寺 & 哲学小路

• 电话:+81-75-7710365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
  • 简介:站在五凤楼尽览周边朱墙绿瓦的美景,秋天是赏枫的名胜地。

如果让我用一个字来形容南禅寺,那一定是“森”。秋天红叶季来肯定是格外的美,而且关键是,还免费!

虽然目前只在春季来过 京都 ,但真的是,春是满眼的绿意或者樱花的淡粉,秋天红的浓烈,古典与现代无缝融合,有山有水,可以说是最理想生活的城市了吧。

明治年间修建的输水渠,一秒钟就和 塞戈维亚 的 罗马 水道桥对比了起来。

往山上走是小小的寺院,即便是旅游季节也没有多少游客,安安静静。

• 电话:+81-75-752707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石橋町
  • 简介:既可赏樱赏枫,也可逛和风小店

4月11日,哲学小路的樱花已经谢的差不多,所以游人也并不太多。

[吃] Yojiya Cafe

よーじやカフェ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鹿ヶ谷法然院町15
  • 电话:+81-75-7540017
  • 简介:这家咖啡店是7家连锁店中的一个,附属于一家日本小众化妆品公司。利用原有的古宅子改建而成,搭配传统日式座席,与窗外的环境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店内的点心饮品种类繁多,

因为早餐吃的太饱,中午也没有什么吃饭的欲望,碰巧遇到算是网红的Yojiya咖啡的银阁寺店,所以进去歇歇脚,喝个午茶吧。

日式咖啡厅席地而坐,眼前就是大大的窗户,庭院景致扑面而来。除了咖啡,还有Yojiya的当家产品售卖,此外还有些艺伎脸的小周边,非常可爱。

点了一个热门套餐,和一个樱花蛋糕+樱花气泡水。

推荐一定要吃樱花蛋糕,口感绵密,甜而不腻,特别好吃。

[玩] 银阁寺 & 金阁寺 & 下鸭神社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7715725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銀閣寺町
  • 简介:银沙滩、观月台的枯山水景观雅致而巧妙,寺院环境古朴清幽。

银阁寺也不算是大众景点,所以游人也不是很多,碰巧开学季,很多老师带着三三两两的学生。一进门的枯山水还时常变化。

其实说实话,原本计划中的一天,到了银阁寺就应该逛完吃晚饭了,结果不知为何我们的进度还快了不少,下午的时间也不知道去哪里,临时起意,来都来了,还是去一趟金阁寺吧。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初、小学生300日元
  • 电话:+81-75-4610013
  •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 简介:外墙贴满金箔装饰的“黄金屋”,是京都的一大象征。

从银阁寺出来,乘坐公交车可以直达金阁寺,和银阁寺完全不同,金阁寺的游客,那叫一个多多多多多,各国旅行团必到景点。

在金阁寺买了御守,还抽到了大吉的签,也算值回票价。

时间原因,金阁寺旁边的仁和寺就没有去,也是一个赏樱的好地方。

• 开放时间:巴士:1、4、205路,下贺茂神社前站 铁路:京坂鸭东线、叡山电铁叡山本线,出町柳站
  • 电话:+81-75-7810010
  • 地址:59 Shimogamo Izumigawacho, Sak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葵祭”节上,朝书卷队伍会经过下鸭神社。

离开金阁寺,又坐公交车到了下鸭神社,这里对于游客来说可能也是一个很陌生的地方,甚至后来和在 名古屋 工作的朋友聊到此处,她也并没有来过。但这里却是 日本 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许多 日本 情侣的婚纱照都是在这里拍摄,当天我们也遇到了两对,白色的礼服非常的纯洁高雅。

主要是因为这里离晚饭预约的米其林餐厅吉泉非常近,打算在这里晃悠到五点多,提前到餐厅避免迟到,帮忙预订餐厅的小伙伴不止一次的嘱咐过,一定一定不要迟到,结果.....早到了根本也不让进,此为后话,待会再聊。

• 电话:+81 75-781-0010
  •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下鸭泉川町59
  • 简介:供奉着日本第一美丽神玉依姫,来此祈愿变得更美丽。

其实在下鸭神社所在的大公园中,还有一个更加小众的神社,但我却心心念念一定要来,因为这里就是 日本 第一美丽神所在地——河合神社。

河合神社的绘马和其他神社完全不同,是一个小圆脸女孩,可以画上自己喜爱的妆容,甚至可以用自己的化妆品来装饰涂抹,购买后,各个国家的姑娘们坐在小屋中精心涂抹着绘马,超级卡哇伊。

我虽然没有画画天赋,但当然也要向美丽神许一个愿望,然后将绘马小心放到架子上。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美濃屋町177
  • 简介:流穿京都中央的清澈河川

神社不远就可以走到鸭川,沿着鸭川散步,跑步遛狗好不惬意,而远处的云已经预示着一场雨的到来。

[吃] 米其林三星 吉泉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下鸭森本町 5
  • 电话:+81-75-7116121
  • 简介:日西合璧的怀石料理,菜式根据时令变化。

大概五点半就开始飘起了雨点,想着那就早点到餐厅等吧,结果一路走过去,到了门口,出来一个小哥说六点准时开门,并不让提早进......还在门口碰见了刚刚在下鸭神社遇见的2个人,刚才就奇怪怎么这2个人也是在下鸭神社无所事事的坐着,难不成也是预约了吉泉,没想到还真是.....what a coincidence.....

京怀石 吉泉图片

没办法,只得附近找了个lawson买了点零食打发时间,晃悠到5:50,终于进到了餐厅!

吉泉从2014年就评为米其林 三星 ,一直保持到今年。

就餐的地方是一个六人吧台,简单的介绍后,给每人倒了一口欢迎清酒后,晚餐就正式开始了。

说实话,不懂日语在 日本 玩,虽然不会造成太大的不便,但想要深切交流的确是很困难,使得米其林体验也略打折扣,有些不懂所以然。小哥的英语勉强可以听懂,但想要说起原料和做法,我们也不知如何问起。

京怀石 吉泉图片

金枪鱼大腹,此次的记忆点之一。在国内吃的很多平价寿司中,金枪鱼都是鲜红色的粉渣渣口感,我是并不喜欢的,也早就听说是因为位置的不同,这次深有体会,果真是天壤之别。

时令春笋,同样是没有草酸的酸涩口感,取而代之的是清香甘甜。

整顿饭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吉泉和牛,好吃程度上限几乎突破天际,按照 日本 牛肉分级,基本可以肯定是A5级别的顶级牛肉(参考肉与脂肪的比例来评级),入口即化的口感和丰富脂香的回甘都让你不忍下咽,心中不禁慨叹“此物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啖”,完全不枉“ 日本 最佳牛肉”的称号。而在有了如此这般牛肉打底之后,在雄琴温泉再吃并称 日本 三大和牛之“近江牛”寿喜锅时,面对至少A4级别的大片牛肉时,也不过只有“挺好吃”的感受,所以奉劝各位,重点一定留在最后,要不然起点太高真的容易破坏整个美食之旅的感受。

京怀石 吉泉图片

怀石料理的特点之一也是,看似每一样都不多,但吃到这里,早就已经吃撑,没想到还没结束。

这块餐巾最后作为伴手礼送给了我们。

其实回头想来,在 日本 的几天让我对怀石料理也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感受,怀石料理其实早已超越了对于口腹之欲的单纯满足,一尘不染的操作台,美妙绝伦的食器,礼仪感十足的进餐过程。整个吃饭的过程像足了一种仪式,一种向你口中鲜活生灵的体面告别仪式。这,也体现了 日本 人对自然的尊重。

Day 3 和服 超华丽振袖回头率百分百

和服体验

和服体验,是来 日本 之前就早早定下的 must-do 之一。

而且要租就租最好看的振袖,作为未婚女子最正式的礼服,华丽程度可是一般和服体验不能比拟的。

但租哪家的和服着实是伤脑筋,是选择老牌的冈本梦馆,还是淘宝热卖的first,wargo?在梦馆官网看到振袖的图片都没有惊艳的感觉,冈本又有评价说服务比较差,淘宝热卖的和服店,客人众多,也十分担心排队太久,服务太过流水线或者和服太旧。

而拍照选址呢,s先生站在摄影的角度坚持说要拍鸟居,小伙伴劝说在伏见稻荷拍照的话,要爬山,穿着和服会更加的累,导致我一度非常犹豫。

后来在微博上搜到一家叫做“京樱和服”的店,最早就是一组客片吸引了我,振袖真的非常好看,照片上就可以看出衣服质感非常棒,有祗园和伏见稻荷两家店,可以跨店租还,于是加了老板的微信直接预约,留了姓名和到点日期还有时间等基础信息。

[玩] 伏见稻荷大社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Japan)
  • 简介:社内的千本鸟居是京都代表性景观之一

坐JR到伏见稻荷站,走大概3-5分钟就能到京樱的店铺。一早九点开门,我们也准时到,应该是第一波到的客人,于是就第一个开始了和服挑选,店里中文交流没有障碍。其实预约的时候,并没有确定款式,打算到店再决定,其实心里有一种“万一看到好看的不是振袖的,也正好省钱了”的侥幸情绪,然而,一分价钱一分货是亘古不变的道理,看到振袖的架子后......我就再也没有正眼看过其他和服.....

之前看店家微博的照片,穿大红色的很多,考虑到鸟居是橘红色的色彩,所以就不打算租红粉色系的和服,原本是看到网上一个深蓝色的衣服和鸟居十分配,准备也穿一套蓝色,但是店里的振袖真的很多件啊,每件都很华丽好看。

在红-金-蓝-黑几个不同色系比较了三四件之后,最终被一件黑色的吸引,黑色金色的配色特别的高贵,走路露出来的内衬是红色,花纹也是沉在衣服下部,再加上正娟的丝滑材质和 光泽 ,总的来说就是一种让人觉得不俗气,还特别有气质的和服,腰带都可以自己选择搭配,一件和服不同搭配也是不一样的风情。

一整套穿下来,外加盘头发,消耗了一个多小时,此处为和服店的 台湾 mm疯狂打call!!

其实振袖比普通和服租下来的价格,贵出去不少,但我是觉得非常非常值得。

其实有小伙伴有疑问,是走了多远才走到鸟居都没人的呢?其实事情的真相是,除非一早七点钟来,否则鸟居的人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多,但和服店通常9点开门,穿好怎么也10点多了,这时候不管是什么季节,都不会人少的。走到可能连三分之一都不到的地方,很多旅游团就不会再往上走了,通过错个峰或者找个角度就能拍出好像没有人的感觉。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趁着没人转了个圈,回过头来后面好几个相机对着我....

因为接下来打算去东山区附近继续拍,也就没有在鸟居做更多的停留,拍到满意的照片就下山啦。

有了好看和服和发型的支持,即便是游客那么多多多多,在伏见稻荷的出片率也简直感人!!!

[玩]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石塀小路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75-5511234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一丁目294
  • 简介:京都赏樱赏枫名所

其实原本计划打车到清水寺,后来听了和服店大叔的建议直接坐JR到清水寺,不用换乘,但就是下车后要走个两公里……还要爬山……好在是怕穿木屐太难受,随身带了一双运动鞋。

清水寺其实在维修,但又有一种来都来了的感觉,游客实在是太多,也没有拍出什么特别满意的照片,就随便放一张吧。

这附近穿和服的游客就太多啦,不过私心觉得她们穿的都没有我的衣服好看!! 还有路人特地和我打招呼说我的和服好好看,哇哈哈哈!!

• 电话:+81-90-88118560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清水2丁目 〒605-0862 Kyoto Prefecture, Kyoto‎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在二年坂三年坂拍照的时候,偶然看到的这个松容堂香炉,烟气从手中的杯子和衣袖两侧冒出,颇有点仙气,于是就进店买下了。

点起香来非常可爱,可以放家里,也可以作为伴手礼送朋友~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下河原町463-29
  • 简介:充满了古朴浪漫气息

二年坂三年坂这些都不是重点,之前在网上看到石塀小路的照片,就决定一定要来这里拍照。

根据导航到了路边,其实是特别不起眼的一个小岔路,差点错过。虽然只有一个拐角相隔,就几乎完全没有游客,又可以自在的拍拍拍。只要保持安静,不要打扰这周围的住家就好。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75-5616363
  •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大和大路通四条下る四丁目小松町584
  • 简介:大茶会表演禅宗古传茶法

其实,看到网上的和服照片,在建仁寺拍的也很好看,但到了以后发现一个牌子说,因为近来不守规矩的人变多,所以禁止”摄影记者”进入。

售票员见我们拿着相机,也把我们拦下来,虽然解释了我们并不是记者,也不是商业摄影,只是来旅游,但依然表示不可以。

既然这样,我们也就不愿意再假装把相机收起来进去后再拍,可能就是这样的人太多,寺庙里现在才这样苛刻的禁止摄影吧。

而且这一天穿着和服逛到这里,也是非常的累了,索性在院子里拍了几张就作罢。和刚穿上的健步如飞相比,经过了四五个小时,整个人都勒的要吐了……所以坚持着最后一口气,走到祗园附近的京樱和服店里解放了自己。

换回便装后,原本要晕菜在路上的我又变回了一条好汉!做新时代独立自由的女性真好!

去shopping!奖励自己吃肉!

[买] 京都BAL

BAL

归还完和服后,往四条的方向准备逛街买点东西,小伙伴推荐了BAL给我们,这里不同于一般的百货商场,更像是具有 北欧 风格的大型家居生活以及有设计感的买手店。

大型家具当然是带不走的了,但是杯杯碗碗的,有很多精致的小东西,喜欢逛家居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因为逛街的时候也没拍照,放两张BAL instagram上的图片,官网放在这里,大家随意感受一下 http://www.bal-bldg.com/kyoto/

[吃] 本格烤肉 误打误撞的自助

•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山崎町252-1 河原町竹本bld.1-3楼
  • 电话:+81-75-2561129

来 日本 不吃烤肉怎么能行!小伙伴推荐了两家烤肉店,一家是藤村,一家是弘,因为据说弘的游客很多,我们就选择去藤村。

其实这天因为穿和服的缘故,白天也没有吃太多东西,就吃了点小吃饮料,两个人饥肠辘辘的走到藤村后,不知道为什么,不开门!!!根据官网信息或者google map,当天都应该是营业才对,不知道为什么敲门后,一个慵懒的大叔略不耐烦地说不营业....

吃了闭门羹后,只得再往回走,此时体力不支的我俩路上遇到了本格烤肉的大牌子,看起来似乎也不错的样子,索性不查不看,不管是什么都要吃!

实在又累又饿,坐下就点了两个最高级的自助套餐120分钟,里面的有几种肉的确不错,但是整体的酱汁实在是太咸了~~~~大概吃到一个小时,战斗力就降为负数.....

为了避免浪费,自助每次点单只能点三份肉,除了烤肉放题以外,还有饮料放题,和含酒水的饮品放题,两个人的饮品放题种类必须一样。

毕竟不是专门做海鲜的,扇贝和虾的口味比较一般。

不管怎么说,劳累了一天,吃顿肉还是很满足的,哈哈~适合战斗力强的同志们来吃,我们实在是太弱了...

Day 4 京都-雄琴温泉 白须神社

雄琴温泉
  • 地址:日本滋賀県大津市雄琴6−5−1 雄琴温泉

有时候想要去一个地方旅行,可能是因为一本书,一部电影,也可能仅仅是一张照片。

这次放弃了 岚山 ,也没有去 奈良 ,在 京都 也没有慢慢悠悠细细品味,为的就是接下来要去到的这两个地方。

从 京都 坐JR到雄琴温泉站,一般温泉旅馆都会有往返于车站的shuttle bus,但是到车站打电话给酒店才知道要到下午三点后入住才有,只得打了个车到酒店,好在路程比较近,没有太贵。

• 电话:+81-740-361555
  • 地址:〒520-1122 滋賀県高島市鵜川215番地
  • 简介:最大的特色是和严岛神社一样有一座水中的红色大鸟居。

这天下午就要去白须神社,完全是因为一张照片的兴起,因为往返交通真的很麻烦喔!先坐JR到近江高岛站,然后乘坐shared taxi或者打车到神社。shared taxi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这个后面实用攻略部分再说。

因为从 京都 没有吃饭就到了雄琴,原本看地图,觉得近江高岛站出来也是个小城市,肯定有饭店,结果完全一种到了 日本 乡下的感觉,车站外除了一个大大的lawson外,什么也没有……

附近转悠了一下,看似像是餐馆的店也算都没有在营业。我都想放弃回去吃lawson了,s先生坚持说要再走一走找一家正经的饭店。功夫不负有心人,竟然还真的找到了一家咖啡馆,午餐时间到14:30,而我们在结束前的三分钟走了进去。

非常温馨,有一点美式田园风格的咖啡厅, 一个可爱的小姐姐来点了餐。

意大利 面和牛肉蛋包饭,看起来不是很起眼,但实际上却是非常的好吃呢!

拜托餐厅温柔的小姐姐打了shared taxi的电话,可是根本没有人接!于是只得电话叫了出租车去神社。

神社本身很普通,为的全都是琵琶湖水中这个鸟居。

作为 日本 第一 大湖 ,湖边的风像海风一样清冷。感谢老天爷赏脸,是一个大晴天,据说阴天来看的话神社就完全不起眼了,支起三脚架,配上减光镜,拍下了神社的”证件照”。

其实如果能配上晚霞,或者夜里鸟居亮灯的时候也拍到就更完美了,但一来湖边实在是大风吹的发冷,二来是还要早点回到酒店吃晚饭,所以就没有再多做停留。

回程的时候正好碰上几个 台湾 的游客坐着taxi过来,就乘着这辆车顺利返回了车站。

黄昏时分的 日本 乡下,更是一份安宁。有一种完全看不到人,但整个城市都在安静有序的运转,没有行人的喧嚣,只能听到汽车的声音和鸟的叫声,颇有一种奇妙的自然气息。

[住] 暖灯馆

• 地址:6-1-29 Ogoto, Otsu-shi,滋贺
  • 简介:坐落于琵琶湖的暖灯馆倾听酒店,会让您在大津市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Ogotoonsen Station仅需1000m 。旅客们会发现雄琴温泉和特殊浴场协会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

因为酒店预订的有些晚了,日期又赶上 日本 的周末,雄琴,大津作为 京都 周边的小假期度假地,酒店可以说是一房难求。原本想要预定的汤元馆和绿水亭都已经满房,为了弥补在 京都 没有住上日式酒店,又不想定比较现代的琵琶湖王子酒店这种。最后只得物色到了暖灯馆,其实住下来觉得酒店虽然有点老,但也还算很温馨啦!

暖灯馆倾听酒店(Dantokan Kikunoya)图片

窗外的琵琶湖景勉强能算作是港景吧。

欢迎客人的小零食,专门印着独特设计的柴犬图案。

温泉酒店通常是一泊二食套餐,也就是一晚住宿外加早餐和晚餐,都是比较传统的怀石料理,入住时会和你确认用餐时间,到时间后就会将餐食送到房间。

虽说从精致程度和味道细节处理上是肯定不如米其林餐厅,但整体还是很精致用心的,而且也完全可以吃饱!

暖灯馆倾听酒店(Dantokan Kikunoya)图片

暖灯馆的房间里没有淋浴,一楼有公共温泉,男女分开,如果去的时间比较晚,基本上就只有你一个人在泡。

关于温泉的一些小tips, 日本 泡温泉是什么都不穿的,泡之前先淋浴洗干净,旅馆会准备各式各样的日式浴袍,女生会有好几套用于替换。

顶楼有露天风吕,需要预约,定时一个小时,因为第一天约满了,所以就约了第二天的,一会我会写到喔!

Day 5 美秀美术馆

• 门票价格:门市价:1100.0日元
  • 开放时间:10:00-17:00(开放日期不固定,详见官网)
  • 电话:+81-748-823411
  • 地址:滋賀県甲賀市信楽町田代桃谷300
  • 简介:世界著名建筑师贝聿铭操刀设计的美术馆,建筑80%以上埋藏在地下,注重环境完整性。

早餐也是非常丰盛哒!小菜,鱼,豆腐,汤羹, 沙拉 一个都不少,图中还没有拍到粥,另外还有酸奶和果汁可选。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美秀美术馆,被称为是贝聿铭的桃花源。

我们需要从雄琴温泉乘坐JR换乘一次到石山站,下车后再乘坐一小时的公交车上山,而一小时只有一班公交,错过就要再等待一小时。为什么这个地方这么难去,还要专程花一天的时间前去探秘呢?

因为地处山中,樱花的盛开比市区要晚一些,所以即便是今年的樱花开的实在太早了,这里也依然还有满树的樱花。

其实在游客的游玩列表里,美秀美术馆完全算不上一个必去的地点,但细说起来,这里还真是颇有来头。穿过长长的隧道,映入眼中的除了光,还有远处的博物馆,回身一望,便是满眼的樱花,这便是现实中的桃花源无误了。

2018年LV的早春大秀也把美秀美术馆的这座桥当成了T台,山清水秀人杰地灵。

馆内的展品是不能拍照的,一进门便有租用语音讲解器,有中文语音。

但其实来到这里,展品之外的建筑与群山绿树樱花的结合,便已经值回票价和往来的辛劳了。

沿着隧道离开美术馆,便是这一幕樱花好景。

山下的游客中心有一家餐厅,都是使用有机蔬菜,据说味道不错,但是时间原因赶着坐巴士下山,就没有吃到。

纵然美丽,这一天付出的时间成本也是巨大的,而且傍晚还飘起了雨来,石山寺、三井寺、近江八幡,还有琵琶湖周边大大小小的景点就也没有时间前往了。

回到旅馆,晚餐是近江牛肉寿喜锅!

牛肉的雪花纹理非常漂亮。

在 日本 玩了一周时间,便利店各种各样的饮料和果汁酒就没有喝重样过,每一个都很好喝~旅馆附近有一家大大的卖酒超市,选了季节限定的樱花酒和 哈密 瓜酒。

樱花酒倒进杯中也是粉粉的颜色,好看又好喝!

吃饱喝足,吃个大福和水果,晚上还预约了温泉私汤,约的是最晚的一个时间段,所以饭后可以多休息一段时间。

Day 6 大阪

第二天的早饭依旧是很丰盛,吃饱喝足准备退房,这边都是早上10点退房时间。

暖灯馆倾听酒店(Dantokan Kikunoya)图片

早就听说暖灯馆有柴犬,最后一天离店退房,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馆长本汪。

碰巧到 大阪 的第一天是周日,与在 名古屋 工作的朋友相约见面吃饭,中午约在了梅田阪急百货附近。

从雄琴到 大阪 心斋桥,拉着行李换乘JR,方便归方便,可着实还是费了一番功夫。

在可以俯瞰 大阪 全景的高层餐厅,吃了顿 日本 洋食。

[玩] 中之岛 & 陶瓷博物馆

• 电话:+81-6-63128121
  • 地址:大阪市北区中之島1丁目
  • 简介:这里植被茂密繁盛,河边的景色恬静而优美,岛上大阪市政厅就在这里。

吃过午饭和朋友无所事事的在河边闲逛,准备去中之岛旁边的网红下午茶餐厅,无奈周末都是小姐妹小情侣的聚会,两家咖啡馆都排大队,于是走进了一家瓷器博物馆.....门票价格1200日元,嚯, 大阪 的景点可真叫一个贵!

而展览内容。。。从天朝来的我们看这些真的是有点小儿科了吧!!

发现一只野生的渣浪,渣浪,原来你的全身照是这样的???!!!

然后发觉实在是太过于无聊,还是回到阪急百货去逛街好了.....

[吃] 玄品河豚

• 地址:东山区祇园町南侧528-4
  • 电话:+81-75-5315815
  • 简介:河豚料理店,河豚皮和炸河豚口感清新,河豚火锅的味道让人回味。

河豚是来 日本 之前就考虑想要吃一顿,因为可以在线预订比较方便,所以晚餐就预定了比较常规的玄品河豚,在国人当中人气还比较高,所以都有中文服务员。

河豚的套餐当中有几种不同的吃法,第一道是凉拌鱼皮,河豚的皮比较硬,胶质比较丰富,味道很爽口。

第二种吃法是刺身。

炸河豚鱼块

最后是河豚涮锅,在锅中铺上一张纸就开煮了,还是蛮神奇的,因为感觉这个配上蘸料是味道最好的,所以又额外加了一份鱼肉。

最后是在涮锅中打上鸡蛋和粥。

其实最后的最后还有一个甜点冰淇淋,但实在吃不下,就放弃了~

[住] 大阪十字酒店

• 地址:Chuo-ku Shinsaibashisuji 2-5-15,大阪府
  • 简介:「大阪Cross酒店 (大阪市)」交通位置便利,就於大阪市中心知名的道顿崛娱乐区不远处,提供商务及休閒旅客一个住宿优选。距离地铁「心斋桥」车站仅有 5 分鐘路程,不管是前往大阪商业区或是几个受欢迎的观光景点都

大阪 选择的酒店是心斋桥的cross hotel,位置实在是太方便了,下楼一转角就是格力高的大牌子,对面还有一家唐吉坷德,最后一天买买买的时候,逛累了就回酒店歇会放个东西再继续战斗。

大阪十字酒店(Cross Hotel Osaka)图片

Day 7 心斋桥买买买!

终于写到了最后一天,写游记是一件大工程,血槽已经红色警告。

[买] 关于中古店我有话说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
  • 简介:大阪最著名的商店街,云集大型百货、药妆店、老品牌店和美食店。

关于 日本 的中古店,网上已经流传着各种介绍,不必多说,为的就是一个价格便宜且保真。

心斋桥一条街上有很多中古店,基本上顺着走就能逛个十几二十家,这次把大黑屋,brand off,rag tag,Komeyho,网红店Mademoiselle,还有一些不记得名字的小店都逛了一遍,主要目标是想收一个经典款的小香。

网上看推荐brand off的很多,这次也逛了几家,但是整体感觉就很普通,包的评级明显也比较水,一些A级的明显看着就没有那么新。

橘子街的网红店Mademoiselle也有去到,装饰风格很网红,但整体感觉价格偏贵,小香基本在人民币2万甚至3万,饰品超多,如果有对饰品感兴趣的应该会很喜欢。

买中古包就是个缘分,大家可以先做做功课,有个心理预期,碰到了喜欢的就买,不然很多时候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最后逛了一圈,还是选择了大黑屋买了一个经典款的classic flap,价格还算可以接受,包包看起来状态不多,保养得很新,只是打开的内里有一处划痕。

超级推荐Komeyho,环境比一般的中古店优雅得多,包包保养得也更好更新,在这里买了一只LV的复古圆筒包,非常新。

orange street 上还有很多潮牌网红店,supreme之流实在是不感兴趣,也就只是匆匆走过,没有做太多的停留。

[吃] 大起水产 平价回转寿司

小伙伴推荐的平价回转寿司,味道还ok的,关键是吃起来没有什么负担,基本上随便拿随便吃,味道都还可以的。

[吃] 矶丸水产,道顿崛的深夜食堂

• 地址:中央区南船場3-7-19 ESTABLE心斎橋1・2F
  • 电话:+81-6-62585702

买了一天的东西,回到酒店休息后,准备等到晚上没什么游客了再下楼去吃矶丸水产,于是半夜12点,两个人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还是决定下楼吃上一顿夜宵。

12点了,有空位,但生意依然热闹,小店里坐的满满的,而且大部分都是 日本 人。

有中文菜单,可是太晚了招牌扇贝已经没有了,只得点了味增蟹壳,北寄贝,烤虾,刺身,油炸小白虾这样各种各样的东西。

北寄贝很好吃~其他 just so so

Day 8 走啦走啦,我还会回来的!

写到这里,我的流水账攻略就基本结束啦,下面会总结一些实用攻略,如果有感兴趣的部分或者有疑问的部分欢迎到我的公众号来找我玩呀!或者有哪些地方需要补充也欢迎私信或者留言给我!

机场的扭蛋机,可以花掉一些剩余的零钱

最后买了个桃子味的小可乐,瓶子超萌的

一些实用攻略

交通app只需要两个就够了: 换乘案内和google map,google map用于实时查询,换乘案内可以告诉你JR的站台。

其实 日本 的交通蛮贵的,但是很方便,各种指示也很清晰, 关西 地区还不至于太过于错综复杂,结合着换乘案内和google map还是很容易理解的!关键是时间真的非常准,出行有保障。

关西 机场大巴的网站和时间表

白须神社的交通,shared taxi的预约提示,虽然我打电话没打通,没有人接……但如果有准备去的小伙伴可以试试,据说上午还有租自行车的,因为我们是下午过去,所以未能看到。

唐吉柯德的优惠劵,可以下载一个app叫做杰西卡的秘密,除了唐吉柯德还有松本清等比较大的药妆店的优惠劵。

最后的最后就是我的个人公众号的二维码,平时会更新一些吃喝穿搭和旅行,欢迎找我来玩哦~

谢谢你能看到这里,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