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蓝白,圣托里尼的四天四夜小蜜月之行

攻略   >  圣托里尼旅游攻略   >  那一抹蓝白,圣托里尼的四天四夜小蜜月之行

• 出发日期/2018/03/21

• 玩法/蜜月 踏春

行程简介

16年底结婚后,一直都没有带老婆度过蜜月。趁着这次回 意大利 答辩,办理的 申根 签证,索性带着老婆一起来 圣托里尼 度一个小假期。深度游玩这个岛,四天,不多不少。

三月份是 圣托里尼 的旅行淡季,这也是在出行之前,我们一直很犹豫的事情。大多 圣托里尼 的房子都会在每年的旺季之前重新进行一遍粉刷,来迎接旺季的人流。而我们淡季出行,迎接我们的,很可能是经历了一个冬天的洗礼的破旧小房子。事实上,是我们多虑了。诚然三月份的 圣托里尼 ,不少房子没有粉刷,会有一点破败的感觉,也有一些酒店没有开业,让我们在酒店选择上一度很纠结。可是关于 圣托里尼 是否值得一去的关键性因素并不是旺季或淡季,而是天气。阴天下雨千万不要去 圣托里尼 !阴天下雨千万不要去 圣托里尼 !阴天下雨千万不要去 圣托里尼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这次在圣岛总共呆的四天,前两天阴天,基本见不到蓝天,也见不到太阳。整个 圣托里尼 就像一个特别特别普通的海岛,玩的我们垂头丧气。后两天晴空万里,这里一下子成了我们去过的最美的地方之一。所以天气真的很重要。如果你的旅游计划需要提前订,无法知晓未来的天气的话,建议在圣岛多住两天吧。只要碰到晴天,你就会像我一样爱上这里。

因为圣岛特别小,环岛一圈大半天也足够了。而且游客比较集中的景点也仅限于Oia与Fira两个镇子,所以这篇游记就不使用地点来进行分类了(反正这个岛走来走去也就这么大)。所以我们按照时间顺序,讲述在圣岛的四天行程。

游记中所有的照片都由Nikon D750 24-120 F4.0 和iPhone 7P 拍摄。提前剧透一下,因为第一天第二天阴天,所以照片有些乏善可陈。想看好看点的照片的朋友请直接跳转到“Day3 天...终于晴了”。按照惯例,先上一些预告片镇楼:

衣·食·住·行

【衣·穿搭】

由于之前10天在 意大利 的行程气温相对低些,我们带来的衣服都不大适合在岛上拍照。在岛上相对适合的颜色我们认为是红色,白色,和蓝色。所以小C到了岛上,就嚷嚷着要买长裙和适合凹造型的衣服,虽然整个小岛由于淡季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但是我们前一天寻寻觅觅,还是买到了一件正红色的长裙,一条蓝白的半身连衣裙,以及一件白色的 希腊 风情的短袖。

【食·餐厅】

由于之前连续吃了10天的意餐,实在有些想换换口味,到了岛上看了看攻略查了下yelp,竟然发现了几家中餐馆,其中推荐的一家就在fira镇的市中心,叫Asia Club食坊,四天我们一共去吃了两次,想念中餐或者是不习惯 希腊 菜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岛上酒店的早餐都无比好吃, 希腊 酸奶名不虚传。另外强烈推荐一家在oia的餐厅,叫Melitini Oia Tapas,地址是Oia 847 02,我们四天也去吃了两次,没有雷,每一道都很好吃!

【住·酒店推荐】

订住宿的时候我们想着多住几个地方,也可以体验一下不同角度的海景。下面是我们住的酒店以及价格:

Day1/Day2 Porto Fira Suites (Fira)110欧/天

Day3 White Pearl Villas (Oia) 337欧/天

Day4 Thermes Luxury Villas And Spa (岛南边的小镇子) 100欧/天

事实证明一分价格一分货。第三天在Oia的住宿是最赞的。阳台够宽敞,在hot tub里享受 圣托里尼 的海景,不能再更惬意了。具体大家可以看一下Day3 与Day4 我们在酒店里拍的照片。而第四天的住宿就有点差强人意,晚上我们睡觉的时候发现被子和浴袍上有血...给前台打电话,居然说下班了,管不了。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Oia与Fira的酒店大多都建在悬崖上,自驾开车是到不了的。需要提前跟酒店约好到达时间,把车停好后,酒店会派人过来帮忙搬运行李。

【行·岛内交通---租车】

不少游记都推荐在岛内使用公交车出行,不过我们结合了自身情况,还是选择了租车。主要原因有下面几点:

1. 淡季的公交车班次不多,很多时候等公交的时间很久。

2. 我们在岛上住了三个地方,带着行李来回坐公交车实在是不方便。

3. 我们想去的地方里,有些是不通公交车的。 比如 Moni Profitou Iliou, 圣托里尼 的最高点。

4. 在海外自驾的经历相对丰富。圣岛上不少 盘山 公路,如果车技一般的话还是建议不要冒险。

如果你跟我们的情况差不多,那就选择租车吧,还是方便很多的。因为岛不大,我们也只有两个人出行,便从租租车上租的手动档的微型轿车。算上超级补充全险,四天一共756人民币,还是很便宜的。需要注意的一点是,Fira以及Oia的大部分景点无法开车直达,需要将车停在沿街的停车场,然后再走过去。

Day1 初来乍到,吓我一跳

飞机从 罗马 起飞之后,看着那蔚蓝的天际线,以及连绵不断的山脉,我们对这次行程是非常期待的。谁曾想,快到 圣托里尼 时,飞机却一头扎进了一层厚厚的云雾之中。正当我们期待着飞机穿出云雾,迎接湛蓝的大海时,它...却降落了。我们看着灰蒙蒙的天空,一脸懵逼的提了车,开到了我们的酒店。推开酒店窗户的那一刻,心如死灰...

飞机上看到的景色,天气好到可以看到天际线尽头的山脉

飞机窗外的景色

推开酒店窗户看到的景象,内心OS:完蛋了。

• 地址:Fair, Santorini
  • 简介:圣托里尼的旅游中心,蓝白色调的小屋与天空、海洋浑然一体。

没有太阳,海水都是灰蒙蒙的一片。我们也只能在岛上漫无目的溜达。这种质量的海水,映衬着尚未粉刷的房子,一股破败的感觉,我们也是越逛越没兴趣。随后我提议先去明信片上的蓝顶教堂踩踩点,因为看攻略说那个地方挺不好找的。其实蓝顶教堂找起来并不费劲,有路标指引,找不到反而比较困难,这里就不赘述具体的抵达方式了。找到蓝顶教堂后,看到的景象与明信片上差了十万八千里,我们便扫兴的回酒店了。

酒店外面的小教堂顶,因为是淡季,还没有来得及上色。

也只有这种不带海景的照片能展现出它本有的样子。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
  • 简介:圣托里尼明信片式的地标,与爱琴海组成经典的蓝白浪漫景色。

明信片上的蓝顶教堂,因为阴天,海天交汇处都模糊的分辨不出来。蓝顶教堂的具体坐标为(36.4233010,25.4283920),复制进谷歌地图,它会带着你走过去的!

当地人做的两个小飞机,可以随风转动。太阳快下山了,能看到后面稍许的火烧云了。

回到酒店后,窗外的一抹红色让我们对第二天多了期待。

Day2 我们在圣托里尼拍“鬼”片

• 地址:Fair, Santorini

人生总是这样,当你以为这是最差的情况的时候,总会有更差的“惊喜”在等着你。早上起来,有一层特别厚特别厚的云直接盖到了岛上。我们去问前台,前台说这种云一会就散了,不影响游玩的。我们信了他的话,踏上了这一天的拍鬼片之旅。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给力的, 希腊 酸奶名不虚传,好喝。

这云比昨天的更过分,仿佛一伸手就能碰的到。

Moni Profitou Iliou的旅程

既然拍海不好看,那便去山上看看吧。我有个习惯,不管去哪里旅游,都想去制高点看一下这个地方全貌。所以我们踏上了去Moni Profitou Iliou的旅程。这个地方也不远,从Fira出发,自驾的话20多分钟就到了。然而,我们上山的路是这样的...

Moni Profitou Iliou的旅程图片

“伸手不见五指”,原来不是用来形容黑夜的,而是用来形容大雾的...这种感觉特别像国内北方的雾霾天。正好路上也没有其他的车辆,小C站在马路中间拍下了下面这张“鬼”片。如果我不说,谁能猜到这是在 圣托里尼 拍的?

山顶是登不了了,越开越不知道前面是什么在等待着我们,我们自己就把自己给吓到了。果断下山去岛东侧的Kamari Beach逛一逛。看游记说这里旺季的时候还是挺繁华的,我们想既然天气不好不能拍照,那我们过来找个bar呆一下吧。结果...淡季的原因,整个黑沙滩就我们两个,外加一个晨跑的人。

下山的时候拍的照片,云层还没有散去。

Moni Profitou Iliou的旅程图片

去黑沙滩的路上拍的蓝顶教堂。整个 圣托里尼 ,最不缺的就是蓝色。可惜天气不好,拍不出它应有的美。

• 电话:+30-2286-360101
  • 地址:希腊
  • 简介:圣托里尼最受欢迎的海滩,据说黑色沙子有一定美容功效。

黑沙滩。所有的门店全部是关门的状态。关键是来的路上也没见过什么人,我们两个一度怀疑自己进入了类似于盗梦空间的那种梦境里。而且这个沙滩...怎么说呢,说是沙滩,不如说是石子滩。全是石头,光脚走在上面会非常痛!

如果你忍受了我平庸的叙述,看着这些毫无 光泽 的照片,还能看到这里,那么我首先要谢谢你,谢谢你的忍耐;其次我要恭喜你,因为...云雾即将散去,美好的太阳快要到来了。

过了中午,云雾一点一点的变轻盈了,太阳也在后面不安分了起来。虽然不是大晴天,但是整个城市的白色再也不是那种死气沉沉的雾白了。我们决定从黑沙滩撤退,驱车回Fira。

云雾薄了之后,照片的质感都不一样了。

这天,这海,虽然还没有很蓝,不过已经让人有拿起相机,拍照的欲望了。

• 地址:Fair, Santorini

还是尽量不要把海拍进去,不过已经比第一天好一些了。

尚未上漆的教堂顶,在夕阳的余晖下,也显得没有那么丑了...

等到太阳快落山时,头顶的云层终于散去。这下终于可以期待明天的艳阳天了。忘记说,这天我们还去了Santo Wines, 圣托里尼 的酒庄,买了瓶红酒。虽然不怎么好喝,价格也不便宜,但配上夕阳与 爱琴海 ,还是蛮有意境的。

Cheers for tomorrow!

Day3 天...终于晴了

• 地址:Fair, Santorini

早上醒来,不出所料天终于晴了!!!今天是 圣托里尼 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要不然我们也太失望了!!结果它 成功 抓住了机会,让我们对它黑转粉!今天我们把前两天因为天气没法拍的景色都补上了。只此一天,也毫无遗憾。

小C昨天买的红裙子,由于当时没有试,有点大,不是很合身。只能在宾馆里穿着随便拍一拍。

因为是淡季,Oia的街上基本上没什么人,她像个小鸟一样跑来跑去。

• 地址:希腊桑托林岛

再来蓝顶教堂,对比第一天蓝顶教堂附近大海的颜色,完全不是一种感觉。这一次, 爱琴海 的深蓝,与教堂顶的湛蓝,配上天空的蔚蓝,交相辉映。不愧是上过lonely planet 的地标。

萌萌哒的小花朵。

文艺范十足的伊亚

天晴以后,猫咪们也出来晒太阳了。你追我赶,好不快活。

淡季人太少了,一开始找不到人给拍合影,只能后期自己拼接一下。

等了大概五分钟,来了一个当地人,赶紧抓住,有了下面的这张唯一的合照。不过...咦!怎么这只单身狗乱入了

等到下午,过了checkin的时间,我们终于来到了这次旅行最期待的酒店,位于Oia的White Pearl Villas。阳台很宽敞,外带一个hot tub。

第二天早上拍的酒店阳台的景色,很赞。这也是淡季出行的好处,以一半的价格住到了旺季时卖800欧的房型。

因为是三月份,还不到游泳的季节,小C最开始都不好意思下浴缸,只是坐在上面摆一些动作。

我让她抓紧换上衣服下去,她的表情是这样的...害羞到不行。

过了一会,太阳渐渐下山了,她自己也玩开了。动作是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Day4 最美日落

纯净伊亚

又是一整天的晴天!又将是收获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就各种好心情!这是我吃过可以排到top 5的早餐,太美味了。请忽略我这张防晒霜没涂匀的脸...

吃完饭带着小C去拍照。顺着阳光,随便摆摆姿势就可以出好照片了。

小C摆动裙角,我用手机开启连拍模式。多摆动几次,就可以在几十张照片里挑到最喜欢的那张啦!

找到了蓝色,就找到了拍好照片的地方!

圣岛特别适合这种低对比度,有点过曝的日系小清新风格。

想不到新的拍照姿势时,念咒语...脖子疼!

想不到新的拍照姿势时,念咒语...牙疼!

淡季的时候,圣岛盛开的花并不多,看到下面这几株难能可贵,赶紧收到镜头里

希腊 的国旗也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藤蔓植物盘到了栅栏上,清新脱俗的美。

圣岛的最美日落

圣托里尼 的日落号称世界上最美日落。百闻不如一见,经历了两天的阴霾之后,我们终于在离开的前一天看到了传说中的日落。关于圣岛的日落,以下几点可能需要提前注意一下:

1. 圣岛的最美日落在Oia的Byzantine Castle Ruins。其他攻略有推荐在酒店或者餐厅看日落的,我个人感觉可能不如在Byzantine Castle Ruins角度更好。因为在Byzantine Castle Ruins,不仅可以看到太阳入海的镜头,还可以看到夕阳的余晖映射在圣岛上的场景(下面第一张图)。而后者,在一些酒吧或者餐厅是看不到的。

2. 如果自驾的话,千万不要卡着日落的点过去。停车需要时间!我们当时在淡季都是找了十多分钟的停车位。

3. 尽量提前去Byzantine Castle Ruins占位置。而且有一些看上去不能站人的位置,都是可以上去的。千万不要早到了就在后面呆着,后来的人才不会管挡没挡你的视角,他们可能直接就挤到前面去了。

4. 占好了位置,就开始享受吧!享受这世界上最美的日落。你一定会觉得不虚此行的!

太阳的余晖洒到圣岛的风车上。

挤到前面的 美国 妹子在拍照。

太阳落水的刹那。

Day 5 依依不舍的离开

• 电话:+30 2286 028400
  • 简介:圣托里尼机场位于希腊圣托里尼岛,机场很小,主要运营圣托里尼往返雅典的航线,航行时间大概30分钟。

踏着清晨的薄雾,我们开着小车,离开了着这个被大海奶奶眷顾的小岛(小C非让我加上这句大海奶奶...无厘头...)。在机场,我们见到了圣岛破晓时分的景色,一点都不逊于昨天的日落!所以我这里有个大胆的建议,给那些自驾的朋友们,如果你们能够起的很早,天气又足够好,那么可以去岛的东侧,或者岛的高点去看日出!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们在飞机上看的日出,可惜的是 瑞安 航空的玻璃有点脏。

干货分享

【淡季出行】

讲道理,如果不遇到阴天下雨,淡季的 圣托里尼 也一样美丽。只不过拍照的时候需要避免让那些尚未粉刷的小房子入镜。淡季的 圣托里尼 游客没有那么多,你们可以随意的凹造型拍照,抑或是静静的享受你们的假期。最重要的是,淡季的 圣托里尼 酒店的价格相对没那么夸张,相对于旺季,可以话少量的钱体验更好的服务。我个人感觉淡季出行还是非常值得推荐的,只不过再次提醒,小心雨天,小心阴天!

【景点打卡】

关于圣岛上的景点,除了蓝顶教堂不在镇子上,需要单独去找一下,其余的绝大多数景点需要靠你一点一点的在镇子里面逛才能发现。非常建议多在岛上走走,天气好的话随便一拍都是大片,有时候回头一看就是一番从未见到的景象。多注意蓝色的房子,不管是蓝顶的教堂,蓝色的小栅栏,蓝色的门窗,

亦或者是蓝色的钟楼,在这些建筑附近非常容易出片。我们在Oia小镇最起码逛了三遍,Fira也逛了至少有两遍。

【修图】

本篇游记中,所有的照片都没有使用统一滤镜。大部分照片的修图风格按照了日系胶片风:即低对比度,高曝光(甚至有部分内容会过爆)。为了在低对比度的情况下保持颜色的 光泽 ,少量增加饱和度和vibrance。同时提高整体的高亮和阴影。这样的话,针对曝光量不同的照片进行微调,也可以达到差不多的效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