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你把江南小公子变“糙”了

攻略   >  兰州旅游攻略   >  甘肃,你把江南小公子变“糙”了

• 出发日期/2017/04/07

• 玩法/人文 清明

前言

此次甘肃之行是在清明假期后,4.9号去的,因为3月底的时候离职,所以才有了后面甘肃为期7天的旅程,而清明小长假在南京玩了几天。至于我为什么会选择来甘肃,一开始是对莫高窟与月牙泉的仰慕,等后面决定要出发时,内心真正渴望的则是希望通过此次的旅程能带给自己不一样的心灵体验,因为当时我的事业在瓶颈期,内心十分迷茫,而此次的旅途,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则是“一忘江南山水梦,从此心长天地宽”。

现在我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下本次旅途的简程

1-南京机场旁的旅馆(第二天6.30的飞机,所以就近原则)

2-南京飞兰州(兰州市区逛逛,当晚火车去敦煌)

3-敦煌莫高窟与月牙泉

4-敦煌西线一日游

5-敦煌市区小逛(当晚火车回兰州)

6-兰州市区休息(太累了,不想飞回家)

7-大早起床,回温州老家(很颠簸)

第1天

南京飞机场

当我结束4天的南京游之后,一想到要开展我甘肃独行之旅,我的心里就美滋滋哒。

因为考虑到飞机票的优惠(400+),所以我定的是大早上6.30的南京飞兰州的飞机,起码的提前1小时到,所以担心当晚如果还住南京市区,就赶不及飞机了,便临时预定了南京机场旁边的小旅馆,也正是因为这个小小的决策,让我在南京最后一天的心情,留下了十分愉悦的感觉。

我每次旅行都会带一本书,并且在旅途中将书看完,因为是两个地方的旅程,所以我分别带了胡适《四十自述》与梭罗的《瓦尔登湖》,前一本还剩下最后几页,便在机场旁的旅馆看完,

说起这家旅馆,真的可以说是非常非常普通的旅馆,我在上午把冤家送到动车站后,就直接往机场方向走了,这家旅馆我是机场打车10分钟后到的,坐落在一家村落里,我甚至都找不到,导航也没找到,最后是打电话让他们来接才到的。是一位老人家带着自己的孙女(2岁?),后面我在副驾驶上替他抱着孙女,然后慢悠悠的开在村里的小道上....直到旅店(5分钟)。小宝宝倒是可爱的紧。

这里添加一张小旅店的照片,很简单,价格也很实惠,一晚上才140元,我在一楼

窗外就是绿油油的田野,还有油菜花,还有林林总总的野草,并非艺术的美感,但却让我想起童年自己在田野小径上游玩的快乐时光。

这是小旅馆走出来,100米处的飞机场围栏,只要攀爬过去就是大大的飞机场啦,哈哈

这个小旅馆我是在中午12点半左右到的,所以还有剩下大半天以及晚上的时光需要在这个旅馆里打发,我迅速看完手中的《四十自述》,开启了《瓦尔登湖》的序。

这个地方木有东西好吃,也没有像样的餐馆,中午吃了黄焖鸡(200米外的小店),晚上吃了方便面,顺带买了一堆的酒水。

到了晚上我秉持自己夜跑的习惯,就在农村的小路上慢跑,并且时刻听到田地旁边的狗对我狂吠,而且黑漆漆的,到了后面有点怕怕。坚持跑了30分钟。

等到了8点,开始我的饮酒模式,喝了4瓶大罐的百威+3瓶rio鸡尾酒,将自己灌醉

在醉意朦胧间,我预定了敦煌与月牙泉的联票(注:莫高窟必须提前预定,否则未必能定到哟,还好现在是淡季),事实证明我约定后不久,就有电话打给我,跟我确定参观时间,我定的是后天早上9.30。

伴随着夜晚的虫鸣与偶尔狗叫,我就这样睡着啦。

第2天

南京飞兰州-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张掖路步行街

我五点就醒了,洗漱完毕后,就收拾了行装,五点半的时候店主来敲门(旅店有叫醒服务以及接送服务),然后我就在大门前等着另一伙旅人一同出行,接着就是店主开车送我们去机场,开启甘肃飞飞之旅

南京飞兰州-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张掖路步行街图片

这是在飞机上拍到的场景,是飞行模式后偷拍的。越接近大西北,光秃秃的石丘就越多了

我是九点多的时候到达兰州的中川机场,然后做机场大巴前往我在兰州预定的张掖路步行街旁的怡莱酒店,这个酒店有多坑,我稍后再跟大家说。

兰州中川机场是国内机场与市区距离可以用很远来形容的点位了,我坐上机场大巴后,估摸是九十多分钟到两小时的时间才到达兰州大学旁的。

当我下了机场大巴后,首先让我感受到不一样的就是兰州的天空,我的妈呀,这个天空是不是也太蓝了,又亮又蓝,我仿佛整个人都被几十个日光灯照着的感觉,在这里,我要奉劝大家,来兰州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太阳镜,帽子,长袖)都不能少,否则你就等着被干烘吧。

南京飞兰州-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张掖路步行街图片

兰州的天空,蓝的彻底,一望无际的蓝,又蓝又透,当你被日光罩住,有种无处藏身的感觉。

接着我就坐公交来到了张掖路步行街的酒店,我入住酒店的时间,差不多是11点半左右,从登记到上电梯,再到房间,都还行,除了不喜欢房间在电梯旁边外,但对得起价格,也没得抱怨了

是不是感觉还不错,都不超过200,这个价格,加上这整个房间的布局,我觉得是对得起这个价格的。

等我把东西放下后,我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吃饭饭,要说吃饭,就得吃当地的美食,可是具我了解,好像兰州牛肉面是当地人的日常美食,那我就吃吃吧,结果...后面我就吃了5天的牛肉面,我的妈呀,这个地方适合南方人吃的东西也太少了。

南京飞兰州-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张掖路步行街图片

我们各个地方的兰州拉面,当地人称作牛肉面,价格也很实惠,一碗面的价格不到8块钱,当然是单指面,厨房是半开放的,厨师在里面做什么,大家都看到的,分工明确,从做面到下面,都是每个人抓一个点,牛肉是我另加,价格也不贵,最多也就十块左右。兰州第一顿。

兰州并非我重点游览的景点城市,所以我就近原则,在周边选了几个景点

首先第一个景点就是兰州黄河铁桥,又名叫镇远桥,今尚存建桥所用铁柱一根高达三米,重约数吨,上有"洪武九年"字样,我对景区的了解,向来都是随心随性的,并非钻研之人,所以,就傻丢丢的在铁桥上,看看铁柱,看看下面的黄河,再看看来往的人

南京飞兰州-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张掖路步行街图片

这个石碑就立在铁桥的边上,我也象征性的拍照留念了

从铁桥中间,你便能看到远处的风景,以及黄河,其实兰州这座城市依然还在建设中,所以你会看到很多商业街处立在许多的围挡,并且还有漫天的灰沙。

太阳太大了,天空太亮了,我的眼睛完全睁不开,所以请忽略小眼的我,这便是铁桥的全貌了,上面的行人很多

南京飞兰州-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张掖路步行街图片

在铁桥的另一端便是这一座九曲安澜了,我上去过,感觉是当地的公园,里面有许多当地人在赏景与休息,很是惬意

你们看到了吗,黄河后面的山,便是整个九曲安澜的公园全貌了,感觉逛完我的腿会断,所以我就上去了

黄河边上,有许多人在柳树下面休息,也有许多人在黄河边上捡石头,我其实也想捡,只是发现石头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沿着黄河向我的下个景点-黄河母亲像走去。

南京飞兰州-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张掖路步行街图片

我的眼睛还是睁不开,这是在铁桥上的自拍,我要被照死了,这个时候,我明显感觉我的皮肤出现干干了。

好多人放风筝呢

铁桥到黄河母亲像,其实有一段距离,我就边逛边走,黄河边上有许多人在放风筝,当地有许多人回族的同胞在卖哈密瓜等水果,突然感觉这个城市的节奏好慢,如果我在这个城市定居,我都不知道自己每天要干嘛。

这里到处都是空地,人群稀稀落落,有种填不满的感觉,但是非常的辽阔,有种再多烦恼都被空间稀释成淡淡的情绪。我甚至觉得自己都不知道要走去哪里的感觉

南京飞兰州-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张掖路步行街图片

这就是黄河母亲像了,当然,有许多人在这里拍照,但我对石像并没有特别的感觉,所以就象征性的拍了几张,留作纪念,这样也算是来过这个地方了。

看到我后面的没,那个圆滚滚棕黄色的,就是黄河的囊木筏,可以在黄河上浪,但是我怕怕,就没有上了。

我就这样悠游自在的在黄河边上踱步,看完黄河母亲像的时候,差不多已经是下午三点了。我就往回走了,

白云观

中途我路径了黄河边上的白云观,我倒是走了进去看看,里面有许多道教的神,我也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下,事实证明,我并没有对兰州这座城市有过深的了解,所以找不到游玩的门道,是我错捏。

我的晚餐,又一顿兰州牛肉面,我的妈呀,我根本就找不到兰州我喜欢吃的东西,张掖路上确实有星巴克跟肯德基,但是人家想吃当地美食,当地的美食,有好多卤味,又有许多的什么什么鸡,都不是我的爱,怎么办,如果我要在这个城市落户,我只能吃面了,后面我确实在张掖路上看到羊肉串,也吃了一些,后头再也没有吃肉串了。不过牛肉面倒是越吃越香了。

南京飞兰州-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张掖路步行街图片

这是一座离张掖路步行街十分近的清真寺,里面十分的幽静,整个建筑也十分的精致跟有文化特色,

因为有公交围挡,所以整个清真寺,只拍到了上方

我在进入内部的时候,整个礼堂除了相应的坐垫,什么都没有,十分安静跟空阔,大家仿佛都在冥想,因为我不懂清真的礼仪,学着大家一样脱了鞋子,进去,坐了几分钟就出来了。

南京飞兰州-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张掖路步行街图片

这是接近七点左右的兰州天空,其实天还是很亮的,淡蓝色里有许多城市建设的灰尘。最主要的是我按照攻略定到这条街,却发现到处还是牛肉串,羊肉串,鱿鱼串,这些东西,温州也有呀。不爱吃。

等我回到酒店,差不多是晚上七点半了,你们知道吗,兰州的夜色在8点之前都是明亮明亮的,白天好长,夜晚比较短,当然接下来就是我在这个酒店的噩梦了。

首先,我在风沙与灰土中穿梭了一天,同时被太阳普光了一天,我十分的疲惫,接着我就做好洗澡的准备,毕竟洗澡后我要喝酒看电视的嘛,结果就是,我脱光光进入浴室进行洗澡澡,随手将门关好,澡洗完,等要打开浴室门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囧事。

南京飞兰州-黄河铁桥-黄河母亲像-张掖路步行街图片

你们看到了,只有一个锁眼,问题是门已经锁上,没有门把,无法敲动锁眼,根本无法打开,即便大家看到上面那个小栓把,也只能起到是锁还是不锁,并不能开门。

这真是一个非常尴尬的事情,我就想怎么出来,本来想打开天花板上的通风口,却发现两个问题,1是上面黑漆漆,还有隔层。2是因为整个浴室并非水泥砌成,是板隔成,很轻,我爬上去肯定承受不住我的重量,浴室内什么道具都没。

无奈之下我只能狂敲门板,希望外面人可以听到,后面外面人确实也听到了,但又是冤孽的一次体验。

外边传来2个声音一男一女,我在浴室内,他们在房间外,对谈后,他们知道我被锁,开门进来,首先,外面的男子问我为何将门锁住,我回复说里面无法打开,没有门把,我被反锁。

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几次沟通后,拿了螺丝刀帮我撬门出来。

我裹着浴巾

他说:干嘛要锁门

我说:我怎么知道你们家酒店门锁是坏的

他说:那你不锁门不就好了

我说:谁会想到一个酒店的浴室门锁坏了都不修,还有谁洗澡不关门的

他说:那你下次别锁行了吗

他说完这句,还对旁边的女的说,“咚咚咚”,敲门吵死了。

我的妈呀,真的气死我了,看着装,女子四五十岁,是服务员,男子五六十岁,是便装,我就不得而知了。

反正我很生气,穿上衣服就下楼对前台反馈,前台除了道歉外,什么都不做,连房间都不给我换。

这家酒店,我真的印象深刻-怡莱酒店兰州张掖路步行街店

就这样,怀着怨气,我入睡了,第二天下午6点半,我还得做火车去敦煌。

第3天

甘肃博物馆-兰州火车站

无奈的我,告诉你,这是第三天9点半的早餐,因为时间不赶,我就又找了一家门店,又吃了一份兰州牛肉面。。。。

但我也开启了对一座城市文化的追寻,主要也是因为我在兰州找不到我喜欢去的地方,就做公交去我接下来要去的地方,甘肃博物馆啦。

博物馆是不需要票价的,也就是免费

奉送一张今天气色还可以的小哥哥照片,4月的甘肃,还是很冷的哟。

甘肃博物馆有好几个展区,我陆续游览了古生物展区(恐龙,三叶虫....),丝绸之路展区,当然还有2个展区关闭了,我发几张照片给大家看下,博物馆是非常值得去的地方,里面的知识许多,而且十分细致,我无法描述。

等我参观完毕甘肃博物馆后,其实也差不多是中午1点左右,我实在找不到兰州我要去哪里了。我就直接坐车去兰州火车站了,当然,我在到达火车站之前又吃了一顿兰州牛肉面....请原谅我。

等我到了兰州火车站,离实际六点半发车,还有好几个小时,我无奈下就在火车站旁边看《瓦尔登湖》,以及喝了3杯KFC的咖啡,因为吃不下去,就只能选择喝了。

我已经把《瓦尔登湖》看到了57页了,这本书是所有在都市繁华中产生厌倦感的人,最佳的读物,我十分向往作者择一空地,建房种菜钓鱼的生活,只是这需要勇气。我不想把游记写成读书笔记,在这里就不多介绍书本了

你们能想象在肯德基坐4个小时看书的无奈吗,当然还包括我玩王者输了好几局,十分的不开心,而且很想躺着,但是又不能这样,无奈啊啊啊啊。

终于在六点的时候上了火车,火车的时间是12小时的路程,也就是说我明天上午六点半左右会到敦煌,我是硬卧,在里面认识了善良健谈的老奶奶,他们两口子是一起去敦煌玩的,退休了。还有一伙东北大叔,他们是一个固定的朋友,每年都要相约不带老婆,兄弟几个出来玩。

我从来都没办法在火车上入睡,所以这一夜,我一样是睡不着,在太阳没有落山之前,我选择看书。游戏肯定是玩不了了,这辈子都玩不了的,车上信号又差,时不时还卡,不被投诉死才怪。

比起第二天的无奈,火车上的这些....都不是个事儿。

第4天-敦煌数字中心-敦煌莫高窟-鸣沙山

伴随着半睡半醒的状态,我在火车上被告知已经到站,我的妈呀,不是才五点半不到吗,怎么就到站了,怎么办,我得下车,可是外面黑漆漆,我怎么办,救命呀。

然后我就背着包下火车了,你们是不知道,外面超级冷,天超级黑,什么公交都没有,而且根据我的攻略,我是先参观完敦煌莫高窟后,再回市区入驻酒店,否则来来回回太麻烦了。可是天好黑呀,好冷。

没办法,我用导航,发现敦煌数字中心离火车站并不远,那就步行吧。。。你可以领会到寒冷的天气,一个小伙子背着包,迎着黑色与冷风,朝前走吗,而且最可怕的,我肚子好饿。

等我到数字中心后,我发现人家八点半才开门,九点才开始营业,可是现在才六点半呀。

天还没有很亮,但是却非常的冷

门我是进不去了,周边什么都没有,别说早餐店,即便连个避风的地方都没有,我好惨呀。。。。我旁边还有一个裹着很厚实的短发姑娘,在另一端,提着行李箱也候着,我看大家都这么疲惫,就不大招呼了

终于等到了八点半,门开了

数字中心内,也是一片荒芜,大门虽然开了,可是各个展厅都是锁着的。

终于,九点到了,我第一选择就是按照指示牌,去餐厅点了一杯咖啡跟一份早餐,虽然巨贵,花了我接近50块钱,但是我好幸福哦,可以吃到热的,当然就一个包子,一碗粥,一个鸡蛋什么的,咖啡28元好像。反正对付过去了。

要知道在去参观莫高窟之前,是需要在数字中心看完两部宣传片/纪录片的,主要是了解莫高窟的文化,一个电影厅,一个是球型360视角影院,因为有版权,所以不能拍摄,不过我是9.30的那一批。

等我看完之后,我便乘着中心的摆渡车,去参观莫高窟了,其实我本人非常疲倦。

差不多三十分钟左右,到达的目的地

莫高窟外景,其实就是一座石山,上面好多洞洞,每个窟都是铁门锁着,不能拍照,不能点灯,参观完毕就要被锁住,为了防止氧化,即便二氧化碳超标也是要被锁住。

在进入后先拍张照片留念,因为稍后就有景区向导带着10个人左右的小队去参观8个小窟啦,会发放每个人一个助听器,后面方便你听到向导的介绍,要保存好,否则坏了得赔钱的。

莫高窟精彩的是窟内的壁画,以及洞窟内的故事,我依稀记得向导说过一句话“如果要保存艺术,就无法推广艺术,如果要推广与了解艺术,那注定无法保存”,也许不久的将来,所有石窟内的壁画都会被氧化掉,到时候,我们再也看不到莫高窟内数不尽的传说与信仰,经过几个朝代的更替,原本鲜明的壁画都出现了时代修复的痕迹,甚至出现了许多的破损。

这份宝贵的文化,也许无法永久的传承,希望大家都能去观赏,去体会。

我离开莫高窟,摆渡车回到中心,再乘坐绿皮汽车,到达市区,基本已经是1点左右的时间了

但我根本不能休息,因为我必须还得吃个饭,再去酒店放下东西,然后转战鸣沙山。

因为我的是联票,我的理解是一天之内,必须参观完毕两个景区,否则会失效。

这是敦煌云天国际酒店,我超开心的,市中心,可以用不到两百的价格,住到这个号的酒店,房间又宽,应该是亲子房,在这个淡季,作为给我的厚待,哈哈。

我放下行李,背上轻便的东西,就出发去鸣沙山,当然,在入住酒店之前,我吃了一家面店的特色美食-驴肉黄面,个人感觉,也很一般。

但是敦煌这个城市其实不大的,整个城市只有3条公交线路,并且这个城市的只有一家肯德基(真的),德克士(我只看到一家,也许还有)。

我记得我是坐3路公交车去鸣沙山的。

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

入口,也就是公交总站旁的公路

进了大门,就是这个场景了,向前一步是沙漠,退后一步是绿洲,哈哈

当然,为了保护你的鞋子,并且便于行走,我建议还是穿上这双保保护套吧,好像价格是十来块。

我并没有直接朝月牙泉的方向走去,而是被旁边的骆驼给吸引到,本人好想骑骆驼,可是手上没有现金,对方只收现钞,郁闷,找了好几个小哥哥小姐姐,终于有一个善良可爱小哥哥,肯支付宝转账,好开心。

骆驼队伍,好多呀,不过好臭,价格是100块钱,我觉得值。

这只就是我接下来的坐骑了,等凑满5个人,我们的大军可以向沙漠进发了。

大军要出发啦,我的脸被拍的好大。

这是前面一对情侣,白衣小哥跟粉帽小姐姐

前方就是旅程

到了一半的旅程,队伍会停下来休息,这只白色的,就是我的骆驼,当然,中间会有带队小哥问你们要不要让他替你拍照,价格是30块钱,我觉得没必要,就没有请他了,后面他说如果一队没有人邀请,自己就白来了,这话,我不听。

在中途休息的时候,有人想玩沙滑,或者沙上器械的,都可以玩,不过是要收费的。

等我们休息完毕,骆驼队会帮你驮到月牙泉的入口,当然,还得走一段路

前方,就是走向月牙泉入口的骆驼队伍

好啦,我皮肤已经跟纸一样干了,后头就是月牙泉

月牙泉的水已经不是纯净了,我看到许多工人在维护河床

月牙泉旁,有许多可以休息的地方。

终于找到一块不是被暴晒的地方了

这个季节,桃花依然开的很美

月牙泉旁边还是有很高的沙漠的,自然也有许多人在这边作画,描绘月牙泉的景致,但是我并非很有兴趣,等参观的差不多的时候,便想离开了

要知道,我可是一整晚+一整天都在蹦跶

我受不了了,我要回酒店,我要回酒店,我已经被晒红了。

这是夜幕下的敦煌,反弹琵琶自然也是代表这个城市中心特色的石像了。

白天的时候,是这样的。

我得乘着夜色降临的时候,去找东西吃。

因为我得告诉大家-我预约了第二天早上8.30出发的敦煌西线大巴路线

我去吃了一顿肯德基,然后在肯德基旁边买了一些酒,就回酒店了

第5天-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地质

由于整条线路贯穿西线各个景点,阳光旅游只负责大巴接送,我们可以自主选择参观那个。上面这个就是敦煌影视基地,我听过攻略上不少人说,这里面只是人为摆设,我就没有进去了。当然,也有随性的一位大爷说很好玩。

这是第二站阳光,我是有来的,到了这里后,很快就下起了雪,感觉好冷的呢,也许只有在甘肃你才能体验到一日四季的温度体验。

竟然还有人穿羽绒服

我已经被冷的不行了,这个景点也是源于一句诗“西出阳光无故人”,这座城池是人为建造

这才是真正的阳关驿站,不过已经破损,大家只能在围栏外看

这是阳光外的景致,这里荒无人烟,一望无际,可以说在视觉上,绝对是冲击力很强的。

我好冷,即便穿了三件还是很冷

大家看到围栏外的景色了吗,这块地方是宝地哦,只要你下去,随便走走挖挖,就能得到以前留下的财宝跟文物,所以才围起来,只给考古人员进去。不过我也不想进去,人家很冷

这是我来到的第三个景点,汉长城,汉代的长城,跟秦代的长城是不一样的,汉代的长城是为了抵御匈奴。

汉长城的全景,同样是不可以去触碰的。

这条大道,我相信大家都见识过吧,这条几百米的公路,一路向前,大家都会在上面拍照留念

我也留念一张,不过我的皮肤已经干到裂开了,同时也治好了我的鼻炎。

这便是玉门关了,玉门关是可以进去游览的,当然前面是必须在玉门关中心兑换你的票,才能进去,我在这里留下了不少的照片

还是戴上墨镜吧,太阳这么大,我的眼睛已经瞎了

这张照片是在玉门关时,一位沈阳的大姐帮我拍摄的,她十分的热心,人也很好。

等参考完玉门关之后,带队(大巴师傅),带我们去吃法, 是一家小饭馆,人均40,有10个菜,我感觉还是不错的,对方也没有很坑。

等吃完饭,我们最后一站就雅丹地质公园了,雅丹地质公园也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并且还有时间限制,一旦过了下午2点后,就不让你进了。所以这些都得提前准备。雅丹是地质的一种特色,这类戈壁统称雅丹。

我们此行除了了解这里的地质特色外,最大另一个诉求是要在雅丹看日落,这也是我来敦煌最最美好的景致收获。

金狮迎宾

雅丹的戈壁

真的十分的壮观,当你发现公路两边都是如此的景致,你会止不住的赞美大自然造物的惊奇。

这是一条可参观的路径,前方就是切身体会雅丹之美。当然,大家不要站在雅丹下面,因为石头很可能经过风化,会掉落

当到了6.30,雅丹的日落才真正的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日落只维持了十几分钟,但是太多人都在此刻把游览的情绪,攀上了巅峰。

每个人都陶醉在日落的美丽中

大家都在相互拍照,留下这一刻。

等我们欣赏完毕今天的最后一个站点,我们的大巴也将开往回去的旅程了,我是七点半到八点回城,等到半夜12点才到达市区,整个人的疲惫就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当然雅丹日落成为我游览甘肃最后一个景点,第二天我将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酒店拖到下午2点,再在肯德基看书到四点多,然后坐绿色巴士再到敦煌火车站,乘着14个小时的火车,回到兰州---都是泪。

这是我即将回去的最后留念,也是我离开敦煌时,拍下的火车站照片。

我是在六点半左右上的火车,这次回去花了14个小时

也就是说我是在第二天9.30的时候到的兰州,等回到我预定的如家酒店,已经是11点了,我吃过饭后,再去找明天乘坐机场大巴的点位。再游览了兰州大学。

最后为我们家亲爱的在ZOO咖啡买了一个马克杯作为礼物。

小礼物已经被包裹完毕

至于后面,则是坐飞机到杭州,再从杭州坐动车到温州的事情了,一共花了7天的旅程,有些疲惫。但我深爱着西北的所有风光。回去后,我的脸,起码老了3岁...至于工作的瓶颈,虽然并没有因为一次旅游而得到解决,当起码让我用另一种心态去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