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路途,归途昔昔】花一个周末时间游遍大长沙!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长路途,归途昔昔】花一个周末时间游遍大长沙!

• 出发日期/2018/05/01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穷游 五一

前言

对于 长沙 ,可是一直念想的很,从小看到大的 湖南 卫视,人文故居, 长沙 的辣和各种小吃美食,便已足够吸引每个人停在此处,用心瞧瞧。

其实 长沙 特别适合周末去的城市,因为2-3天时间就可以逛完基本景点,行程安排也不赶,非常适合短途轻旅行模式!

对于 长沙 应该怎么玩?本篇攻略会从出行、交通、景点、美食几个方面出发,跟着走准没错哦!

出行选择

博主是从 广州 出发的, 广州 与 长沙 距离约670公里,高铁3小时便可到达,火车也仅仅只需8个小时,比回老家还要快,作为理想青年,秉着穷游的想法,无多想,义无反顾选择来回火车,晚上火车坐一宿(OS:我只是想省多点钱寻美食🍤)

早上7点到达 长沙 火车站,出到门口便有公交车站,路线很多,2元的事儿就能解决。一直认为交通是一城市的重点标志,特别是大众交通,来到当地一定会尝试地地交通工具。

交通工具

长沙 的公交车格局不大,容纳刚好,停留站点挺多,可以直达各个景区,或许我去的时候人流不算多,几乎都有空位置坐,算是客气,遇到的公交车司机都算平稳驾驶,超级满分。

也许与16年开通了地铁有关,相反的来,地铁人多了点,新开通,与公交相比,显得更舒服点,站点提醒的电子银屏很人性化,安检人员负责,服务态度体验度很好,安全。

晚上回旅馆一般选择滴滴或者的士,在 长沙 的士起步价8元,住的店离市中心只要不是很远,一般十来块便可到达。#旅店选择推荐五一广场附近#

景点游玩

关于 长沙 途游两三天时间便足已。 长沙 不算大也不算小,一个周末时间就可以把必备景点走一遍,出发太懒,没有特别去做笔记攻略,去到景点地方还是有点小亏,但这也是自由行的一大乐趣,穿过大街小巷,才能感受最真实的你。

【橘 子洲 头】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 子洲 头。”

高三必备古诗,一定要来瞧瞧,看万山红遍,漫江碧透。夜幕降临,袖江风,看人来人往,不实为好美景,可惜没看到烟花,来回8公里,主席大大在岸里边,有观光车带进去,只是当时没查好,(这时候体现攻略的重要性来了)

【 岳麓山 】

“南岳周围八百里,回燕为首,岳麓为足。”说 长沙 ,看山必是 岳麓山 ,儒、佛、道浓缩精华。有着杜甫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爱晚亭;有着历史著名四大书院之一的【岳麓书院】。山林雨林,博识于绿,南门进,缆车上,下逛湖大,全是渊知。

【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

来一座城市必须体验一把夜生活。关于一个城市的文化氛围尝一尝夜就可以知道。鸭舌帽,热裤,麻花辫,大耳钉,原宿风,紧身裙,蹲在路边叼着一根烟,坐在栏杆上肆无忌惮的high歌,随处可见的街头style,与旁边热闹的小摊店吆喝大娘们格格不入,和交警叔叔夜里认真工作查酒驾大显不同,两极分化去,却在这条街发挥得淋漓尽致。

【世界之窗】

超少女心的地儿,粉色城堡,蓝色小宫,梦幻摩天轮,拍照好地方,值不值门票需要看大伙儿定义啦!

【五一广场、坡子街、太平街、黄兴路】

吃货们最大选择地,钱包空的最快的地方,美食聚集地,总有一两个地方要淘满我们的胃,减下去的肥再吃进去!

美食一条龙

作为以辣出名的地儿, 重庆 与 长沙 作为代表,一直受着全国人民的爱戴。而与 重庆 不着边的是, 重庆 的街街角角都弥漫着火锅辣味儿,对于初来乍到的外地人闻不习惯,总觉着有点斥鼻子。而 长沙 更多的是街边摊传来的香辣味更多一点,还有各种吆喝声。

每个城市都有一道属于地方美食。 天津 狗不理包子, 上海 小笼包, 北京 烤鸭,而 长沙 ,那必须是臭豆腐。

▲臭豆腐▲

不吃不知道,吃过吓一跳。吃完才觉得在 广东 大街小巷里的小摊,标记的红色大字'正宗臭豆腐'太臭不要脸了,简直欺骗我多年对臭豆腐印象感。

#文和友老 长沙 臭豆腐#

↣坐标:太平街 ¥价格:10

来得比较早,不需要怎么排队,初来乍到,怕不惯 长沙 辣,便只点了微辣,小哥就开始现做现炸。他家好吃在于,炸好的豆腐中间是爆开的,倒上一勺辣椒,还有我最爱的香菜大大混上腌制的萝卜干,夹上一块臭豆腐,合着一起吃,他的汁是浸在豆腐里,不会觉得干,咬下去咯吱脆,香味全部韵在嘴里边,真是味蕾享受!

#罗记臭豆腐#

↣坐标:坡子街 ¥价格:10

这一间上过 湖南 卫视,去的时候是晚上了正是夜市吃货开启时间,排队的人很多,可能人多原因,为了加快速度,觉得没有在文和友吃起来口感较佳,比较简单的加了点榨菜,汁味较咸,好在于豆腐外皮很脆,并不会觉得太干。

#火宫殿#

三个字:不好吃!豆腐很干,外皮冷后没有弹性,吃起来像加了胶水的纸皮,口感弱,汁儿很普通,反正就是不好吃。不管是臭豆腐还是其他的,外面小摊都会好吃好多,不推荐。另外,其他的也不推荐...

▲糖油粑粑▲

#罗记臭豆腐#

↣坐标:坡子街 ¥价格:10

从小就很喜欢吃甜,和老爸一样,由衷对糯米爱不释手,所以以前放学后回来常会看到桌子上放着老爸从市场买回来的糯米饼(我们称'田艾籺')饭前都会偷吃一个,由心幸福。

一种材料,做法有很多不同。 贵州 的糯米粑粑喜欢往 里加 糖馅、花生、芝麻等,一份如拳头大小,再用手将粑粑包起来,从里出发。而 长沙 的糖油粑粑没有任何馅,可是外边经过糖油煎炸,将糖油的精髓收汁于外表,金黄金黄的,特别有食欲。我觉得它好吃在于吃起来油而不腻,甜的刚好,软软的,入嘴犹如棉花糖一样,致使满口洋溢着幸福的甜味,连着吃上几个都不会觉得腻。

▲梅菜扣肉饼▲

#罗氏世家#

↣坐标:湖大附近 ¥价格:7

绝对真爱。吃的第一口就喜欢上了,当属 长沙 我最爱吃的小吃。现做现卖,做法很特别,将和好的面团混上梅菜扣肉后放在炉缸上烘,以缸横卧,内壁贴饼,外温内烘,用钳子将两面都烘黄,靠近炉缸很热,但是香味很重,过不到一会儿后,大饼拿出来,往中间对折一半,装入袋子,新鲜出炉的梅菜扣肉饼很烫,咬下去一口,面粉与梅菜扣肉溶于一起,脆而不腻,加了梅菜加深饼的香味,外饼色焦黄、味鲜美,香酥可口,别有风味,吃过才能体会其中感觉。

#邵福记#

↣坐标:坡子街 ¥价格:7

这一家很火,晚上都排起大队,口感上差不多,味道很好,趁热吃才好吃,着力推荐。

▲大香肠▲

#文和友#

↣坐标:太平街 ¥价格:13

对于肉肠星人来讲,这个足够了,以大为奇,很大一个,油炸爆开后,经过犀利的刀功变成图片那样,裹上鲜香辣椒,握在手心,回头率极高~刚炸出来的肉肠辣椒很好吃,不同以往吃过超市或者热狗肠,怕辣点个微辣就足够喽~

▲湘菜▲

#炊烟食代#

↣坐标:五一广场 ¥价格:人均50起

跟着大众点评来的步伐,点了本店比较火的几个菜。来得时候比较早不用排队,吃完6点时候外面已经排长队伍了。

特别推荐:

「香芋排骨」与 广东 早茶必点的香芋排骨不一样的是,他家的香芋味非常浓,很粉,排骨的肉很嫩,天仙配,一口香芋排骨,配上一口热乎乎米饭,超级满足。

「捣茄子」辣度刚刚好,吃前将茄子青椒和皮蛋捣了,然后夹上尝,会产生奇妙的感觉,牙齿不太好的吃这道菜没有问题:)

「炸猪脚」忘记叫什么名字了,随便起了一个,超级香,猪皮特别有嚼劲,味道很正,不会很辣,又不会很咸,汁收在皮里,撒上芝麻,肉都是发着香味的,功力杠杠的。

#杨裕兴#

↣坐标:湖大附近 ¥价格:人均10起

长沙 百年老店,很火,以面条盛誉,没在解放西路吃上,在湖大附近吃了,不知道是否正不正宗,价格算是实惠,点了一晚招牌牛肉面,刚坐下来不到5分钟,面条就随着阿姨的问喊声端了过来,色泽够完美,红火火的辣椒油铺满汤面,手打面条,上层牛肉,塞着葱,一口吃上,面条嫩劲够足,牛肉口感尚好,唯一缺点是再辣点就好了,但是依然好吃,味道够赞。

▲饮品▲

#茶颜悦色#

↣坐标:太平街 ¥价格:人均13起

长沙 网红茶,几乎小吃街都有,大街人手一杯,价格比较实惠,13元开始不等,还可以续杯,外包装上特别文艺,确实很好喝,茶味很浓,不腻不歪,需要盖子可以叫服务员小姐姐给你,就担心路上拍照撒了哟。

#MA MA CHA#

↣坐标:解放西路 ¥价格:人均30起

最爱。当铺装潢偏性冷淡风,以白为主,店里还有一段故事叙述茶的故事背景。我点了「妈妈乌龙」算是店里极力推荐,喝它是什么感觉?像走在山间小路,有清泉小鸟,像是炎热的夏天来了一阵清风抚于脸上,舒服无比。炒鸡划重点。

#鲜之醇#

↣坐标: 岳麓山 ¥价格:人均15起

有点惊喜,又有点失望,水果好吃,水过甜,西瓜和火龙果一起味道不太协调,但是天气炎热,喝上一杯还是挺解暑哒。

长沙 真的是一座特别好的城市。走过的路,拍过的地儿,路过的人与景,都不会忘记。

一个周末时间,在陌生的城市,小城故事藏在巷子里, 孩子们嬉闹,老人们藤椅上的唠嗑,不是自由,看不到,不是亲自感受,梦不到。站在不同的街道看不同的落日,阳光撤下的温度都不太一样。

坚持行走,坚持自由,带上相机,留下足迹,一切便足以,足矣。